•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31 05:51:20

太陽3D列印

蘇冀瑋
2017-03-31 09:48:00

這比雷射燒結還猛阿~

鄭鈞庭
2017-03-31 10:47:51

不得不說........他怎麼可以這麼閒

李大淳
2017-03-31 10:57:03

操作的人員要很耐熱阿

黃大佑
2017-03-31 11:45:39

好像只能往斜的長

Charlie Ting
2017-03-31 12:15:06

哈哈,這個好像可以來玩一下。
那種鏡片我有一片收藏了好幾年,一直沒機會派上用場.....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31 19:38:00

如果這台裝上GPS,就可以直接在地上作畫,呵呵。

張詠翔
2017-03-31 23:50:38

太OP他媽知道嗎


原文網址 Birk Binnard
2017-03-31 00:10:16

HexBowl1

This bowl uses the same basic geometry as VoronoiBowl1 (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08460 ), but with the Voronoi shell replaced by a hexagaonal grid. See more info about my 3D printing activities at http://birkbinnard.com/blog/

I used Inland PLA filament for this part and it printed nicely with no stringing. Other brands of filament have produced stringing so it does seem that different filament brands behave somewhat differently.

The STL file for this part is here: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15356

https://pinshape.com/items/33792-3d-printed-hexbowl1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梁揚閔
2017-03-30 23:36:31

這兩個螺母有人換上去嗎?我沒辦法鎖上,拿一般M4的螺絲也鎖不進去,請問各位先進,鎖這兩個螺母有什麼技巧嗎?說明書上說會有干涉的問題,是什麼情況會干涉?我怕我球頭的牙鎖壞,不敢很用力鎖.

林君遠
2017-03-30 23:55:50

應該先塞螺母,在鎖球頭,是一定要換,你可以球頭跟螺母試鎖,確認可以在鎖到支架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30 23:56:49

這螺母有螺絲膠,所以沒法手轉就鎖進去的.

林君遠
2017-03-30 23:56:57

忘了說,這不換的話會影響到校正

蘇冀瑋
2017-03-31 02:09:14

防鬆螺帽嗎? 這要拿扳手才鎖的動,最起碼要用工具夾住再鎖。

Yan Huang
2017-03-31 06:59:24

為什麼我沒收到

Arthur Pai
2017-03-31 12:08:32

沒有先爬文, 裝上才發現干涉. 沒有替換螺絲帽, 只好拆下打磨

劉聖心
2017-04-03 16:15:59

後來寄的螺絲我的也鎖不進去,所以還是將原先的螺帽磨平,降低干涉機會.那個鎖不進去是尺寸問題,不是用不用力跟有沒有膠的關係,它連最前端的牙都含不住...

梁揚閔
2017-04-03 18:51:48

後來我用一般螺絲先鎖1-2牙,退出後,再鎖球頭,就可以順利鎖進去了。


原文網址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30 23:25:40

列印筆記分享(堵頭)
3/28一大早,手機檢視監視鏡頭,發現阿疼正再騰空列印無出料,趕緊衝上樓,以為只是之前遇到的狀況,單純回抽料變大頭後卡喉管,因為手動把料回抽一拉就動了,接著就是連續兩晚的檢修輪迴了@@
直到今晚我一直把擠出料時的鞭炮聲當成料捲受潮,但今晚另外發現手動推料似乎有點緊,一樣有鞭炮聲,擠出的料有類似氣泡爆裂的痕跡,擠出的料似乎也有變較細的現象(請見相片兩條擠出料線的比對,上方為不正常狀況),今天好幸運竟然讓我再連鎖五金行買到裡頭唯一的一支0.4mm鑽頭,回家開始動手開始清理噴頭,清理完畢後,不只沒放鞭炮了,不管手動自動進料都超順,擠出機無進料敲擊聲,底層列印也變的緊密平整,以上給遇到過困難的疼友們參考,老手也許早見怪不怪了,雖然我玩3D列印已有兩年以上,但看起來我還是一無所知的菜鳥⋯⋯⋯⋯

Wu Cheng-Ying
2017-03-30 23:46:54

我家的機器好像也有類似的問題,拿針灸針戳了好幾次了還是一樣,我也來找個鑽頭試試看好了

林志鎰
2017-03-31 09:59:42

你直接把積碳挖掉了?~我都不敢這樣挖,怕直接將0.4「擴成0.5」


原文網址 施百鴻
2017-03-30 23:23:20

請問各位大大有推薦的木質PLA嗎?

林佑臻
2017-03-30 23:24:38

陳柏諺
2017-03-31 02:04:27

3dpw賣的超棒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3-30 23:23:15

0.2的雙色列印,也試出換料柱跟印的層高所需的大小有關
試印的方格是縮小至40% 換料柱18mm
在0.4 的噴頭印雙色時都是用0.2 層高去印
所以用的柱的大小15mm 是很夠的
但在0.2 的就不夠了,0.15 層高用到18mm 才算免強ok
用到20mm 會比較換穩定
試0.1 0.12 0.15 同樣大小的換料柱如下圖

換料要用的量是固定的,所以不同層高,孔的大小就會有不同的距離來擠出
0.2 的噴頭在換料時,不知是料的問題還是就是比較容易不順
退料時會變大頭跟細絲卡在一起進料敲木魚
手動轉時也是很緊或是跟本進不了料
試了好多次調整進退料速度才能正常進退換料印完
有可能一些料,不太適合0.2 ,用在0.4 沒問題,但在0.2 上
其他線可能可以用到20 的速度但它只能用到15 不然很容易敲木魚
我在試這兩個色時,同樣的速度白的線就很ok
粉的就會小敲木魚就要降速配合它來印

黃大丙
2017-03-31 02:17:30

所以Cura用體積設定才是對的 ~~

陳維德
2017-03-31 12:17:19

cura 的印完了0.2 的噴頭,層高0.15 換料柱設定50mm ,出來的結果跟s3d 設定18mm 差不多,cura 的算法很奇怪呢長度是18.65 左右,對角線是26.6 左右,怎看都沒有跟50mm 有關係,所以 黃大丙 cura 也不能說是用體積來設定才是,因為換料柱高度還是要看模型的高是多高用多少層高去印,也是跟s3d 一樣要看參數來決定換料柱的大小,所以 邢鳳言 (Phil Xing) 用的20mm 跟我s3d用13mm的大小是差不多的才對

邢鳳言
2017-03-31 12:45:57

0.2*0.2/4*3.1415926=0.031415926平方mm, 這是0.2 MM噴嘴的截面積, 要達到30立方mm, 需要的長度是30/0.031415926=955mm, 大約是邊長30.1 MM的正方形的面積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3-30 23:10:50


原文網址 林子揚
2017-03-30 21:27:30

大家除了三隻腳裝吸音棉以外都是如何降噪的呢?

林似諭
2017-03-30 21:35:20

無感

黃書珊
2017-03-30 21:39:47

我直接把機器關在一間只有一坪大的房間裡XDDDDDD

黃書珊
2017-03-30 21:41:27

哪有~ 獨立一間房間超級好耶
還有一台除濕機陪它
(除濕機都比阿疼吵XDDDDD

Dennis Chen
2017-03-30 21:51:27

我在三隻腳座下放厚橡膠墊,比較靠近的牆壁也放吸音棉,空氣清淨機還比它大聲,門關起來後,深夜也聽不到聲音

Charlie Ting
2017-03-30 21:51:59

改加速度和上油就好了

何珈霖
2017-03-30 22:09:59

改tmc2100 改風扇 鬆皮帶

Estima Lin
2017-03-30 22:30:41

如果放桌上的話~
拿試模尺寸NG的矽膠墊來墊,一腳墊2個...
還有百來個矽膠墊丟在腳落裡~

黃大丙
2017-03-30 22:31:12

我的童阿也是關在牢裏 XD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30 22:36:45

我給它住約七坪大的房間,它住樓上我住樓下,不知道是不是太空曠,夜間明顯聽見它會呼喚偶.......囧rz

Accord Silence
2017-03-30 22:36:47

直接請出場~~用攝影機遠端監控~~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31 05:54:22

拿網球來墊。

James Lin
2017-03-31 07:41:24

1. 關在我自己打造的木箱內(+隔音泡棉) , 聲音應該已減少>90%
2. 換掉所有會吵的風扇 , 怕開箱與準備工作時會被風扇聲嚇到
3. 用軟料印腳墊與箱子下墊廢棄瑜珈墊 ,怕震動影響樓下住戶

好處:不用改機器
壞處:要花錢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501400

Roy Lo
2017-03-31 08:49:12

我是用這個, 從2015年9月使用到現在, 橡皮筋換過3次, 感覺還不錯 XD~

https://pinshape.com/....../13557-3d-printed-rubber......

陳維德
2017-03-31 08:57:55

我也是關在一個小房間裡但印的聲音關門都還聽的到,怕吵到鄰居,有改驅動芯片,現在小聲很多,才敢在半夜印東西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31 09:05:43

我自己都快忘了這玩意了,沒想到有人在用。好感動。

Roy Lo
2017-03-31 09:17:26

Jenson Huang 哈~好用啊~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31 09:17:54

李大淳
2017-03-31 11:53:04

我來試試音響的石墨塊好了(找朋友借一下)

林子揚
2017-03-31 23:17:52

哈哈哈 大家大多都是關在其他房間呢 我的離我床不到1m

林子揚
2017-03-31 23:23:01

直接換就可以嗎??

張志銘
2017-04-04 15:55:20

用箱子關起來,會很明顯的改善,但是要完全沒聲音有點困難

張志銘
2017-04-04 15:57:22

關上第二層效果更好,但是還會有一點聲音,至少改善半夜能印東西了
但是裡面會過熱,會變型

張志銘
2017-04-04 15:58:53

機子跟箱子底下都放一層巧拼地墊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3-30 20:51:02

One piece 千陽號電話蟲細緻版完成了

James Lin
2017-03-30 21:23:33

我的夢想完成一半 ~ Thanks~ ^__^
我好想做完整一點,會叫的電話蟲~

賴建舜
2017-03-30 22:06:44

接上藍芽耳機,就可以接手機了!

許正燊
2017-03-31 01:49:07

請問做一個,大約花多少成本?


原文網址 育旻
2017-03-30 20:36:27

感覺那3支外殼是製造噪音用的~~~

林似諭
2017-03-30 20:46:45

陳建旻
2017-03-30 21:00:22

+1

Charlie Ting
2017-03-30 21:51:02

外殼是打光用的,鎖法有技巧,鎖好就不會很吵

林似諭
2017-03-30 21:57:19

沒錯!鎖好鎖滿!

Morgan Chang
2017-03-31 10:27:51

我在外殼內緣貼上馬蓋先常用的那種銀色厚膠帶 (Duct tape) ,隔絕機體共振的效果不錯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