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育旻
2017-03-21 19:32:44

問一下用sd卡印 溫度設200 但在印的時候剩183~197 亂飄是怎麼樣???風扇問題??

黃大丙
2017-03-21 19:49:51

加熱效率不良

育旻
2017-03-21 19:51:06

用電腦連的時候設200都不太會飄@@

黃大丙
2017-03-21 19:52:02

那換一張SD卡,我一張SD卡印的很好,另一張原廠附的那張會印的卡卡還會當機

黃大丙
2017-03-21 19:52:46

可是如果是跑不到200通常是加熱不良才對,控制不良的話應該是會上下跑

育旻
2017-03-21 19:53:26

@@原廠的跟你的Simplify3D 設定

育旻
2017-03-21 20:26:35

但印出來還不錯@@

育旻
2017-03-21 20:29:48

育旻
2017-03-21 20:30:09

育旻
2017-03-21 20:57:07

風量調60%解決亂飄~~~

陳維德
2017-03-21 21:34:49

你可以試看看放慢印不要開側風扇或是開小一點,看溫度還會不會掉,有時是印這樣的平面風會折回來吹到噴頭

黃大丙
2017-03-21 22:18:25

育旻 需要調小風量才會穩就是加熱有問題,應該要解決加熱不是嗎?

黃大丙
2017-03-21 22:20:06

正常應該要像這樣風扇100%摧下去還是穩穩200度

育旻
2017-03-21 22:20:10

加熱怎麼解決??

陳維德
2017-03-21 22:20:50

嗯開風扇做pid 應該是會穩

育旻
2017-03-21 22:21:30

pid 開風扇好像也在飄~~~10度

陳維德
2017-03-21 22:21:36

不過有的大面積平面或是填充,風向會變,多少還是會影 响

黃大丙
2017-03-21 22:21:39

陳維德 (Weite Chen) 我之前加熱爛掉的時候作pid也只是覺得比較好一點,一開始印還是掉溫度

陳維德
2017-03-21 22:23:40

pid 我之前也有做,是跟原廠的值差很多,但也還是會掉,其實我是覺得風扇開了,噴頭沒移到最下面去做也是差沒多少,因為吹的不是噴頭,一般在印一些東西也都不會掉溫度,就是大面積的會,也覺得是主板不夠力,在印時沒法比較即時兼顧到溫度

育旻
2017-03-21 22:23:42

是2.5EX風扇比較強嗎??

育旻
2017-03-21 22:24:58

還是新的擋片問題??

育旻
2017-03-21 22:26:39

舊的擋片看起來很大包很好 2.5的就一片而已

黃大丙
2017-03-21 22:36:11

我的就算印第一層也是200度,風再大也不怕~

黃大丙
2017-03-21 22:37:37

育旻 你先檢查加熱片朝下那一面有沒膠帶,正常朝下的那邊應該是完整圓形,那邊有膠帶就完蛋。像官方賣場這張照片就是完蛋的貼法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8208019049

黃大丙
2017-03-21 22:38:15

這張照片裏面的露出完整圓的才是OK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710437606478

黃大丙
2017-03-21 22:40:05

底面只有一點點膠帶就完蛋了,加熱片變成只用另一側的一點接觸噴頭,膠帶弄掉就變整個平面接觸,差很多很多
---
PS.上面的膠帶別弄掉啊...

陳維德
2017-03-21 22:41:50

有空再來調看看pid ,之前好像改64 細分時,韌體沒改到那部份就刷了,現在好像是用原廠的值,不過也還算穩定就是了,只是印大面積填充會掉10 度左右,正常印是都沒什麼問題,不過這是印隻色小火龍

黃大丙
2017-03-21 22:48:40

pid還好啦,頂多調出來就像比較適合冬天跟比較適合夏天那樣...趨進溫度的節奏變不一樣,但加熱太爛的話怎麼調都只是很爛跟沒那麼爛而已......我之前跑了超多次校正都沒用

黃大丙
2017-03-21 22:59:45

陳維德 (Weite Chen) 你的溫度好不穩喔,你看我的
這之前抓的圖

黃大丙
2017-03-21 23:00:16

這剛才抓的圖,隨時去看都是在200度穩穩~

黃大丙
2017-03-21 23:00:45

你的加熱片是原廠的還是有換過了?


原文網址 李大淳
2017-03-21 17:19:33

請教一下,看到官方網站上有Cura 2.3.X 設定檔 for Atom 2.0,但是沒看到Cura 2.3.X 設定檔 for Atom 2.5的,是什麼地方能找到嗎?

黃俊傑
2017-03-21 17:22:03

一樣啊 都是單噴... 可以共用啊!

李大淳
2017-03-21 17:22:46

原來是這樣,感謝!


原文網址 林宏洋
2017-03-21 16:09:00

自行設計的TMP新槍托喔,第四張圖就是本次主角,轉接裝置!幾乎一次到位,幾乎啦~~^_^

Mesak Chuang
2017-03-21 17:55:12

不覺得太低嗎?

林宏洋
2017-03-21 18:21:49

若是托的位置較高,就會看到如同M16或65k2 T91等高聳的罩門準心設計。這種設計比較有點像是遷就原始TMP低矮準心的形式做的合理化設計。


原文網址 Huang Shawn
2017-03-21 15:04:52

請問各位大大 料斷在噴頭裡面該如何處理呢.....?

育旻
2017-03-21 15:06:32

噴頭加熱用東西把他推進去用完??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1 15:07:20

噴頭加熱,六角板手全部擠出去,或是夾出來

施百鴻
2017-03-21 15:07:25

或是加熱 再用鑷子 夾出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1 15:08:11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會斷在裡面?

Huang Shawn
2017-03-21 15:09:28

感謝,因為卡料 要手動把料拔出來的時候太用力就斷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1 15:11:06

如果是卡料,建議後風扇先停止,可能會比較好推或是拔。

Huang Shawn
2017-03-21 15:12:08

好的 我試試看 謝謝

吳宇凡
2017-03-21 15:26:59

500收 ?

Charlie Ting
2017-03-21 18:23:05

會斷在這裡,很容易進退不得,如果PTFE變形造成線材卡死,就抽也抽不得,進也進不了。
通常來講,如果確定頂不出去,這時要把後吹風扇擋住,讓喉管整支變熱,然後再頂出去。但頂出去之後,以後列印要小心,最好是印完就退料出去,不然很容易又卡死。

Huang Shawn
2017-03-21 18:24:02

謝謝~~ 已經給他頂出去了

廖新弘
2017-03-21 19:30:35

那捲料受潮嚴重了吧

蘇冀瑋
2017-03-21 19:50:47

加熱用線材把他推出去啊,不過要先確定你的溫度有到達軟化的溫度


原文網址 許阿瑋
2017-03-21 14:21:45

問個問題:
請問ATOM所使用的韌體,可以用在其他的版子上嗎?2560 or MKS?還是說一定要她的32位元板? 謝謝

廖新弘
2017-03-21 14:44:24

所以互用MKS的版,只是LCD要另外處理

黃俊傑
2017-03-21 15:05:53

都是marlin阿... arduino 的板子應該就可以用了啊!

許阿瑋
2017-03-21 15:08:21

因為我想知道ATOM裡面的自動調平能不能用在我的版子(MKS 1.4)上。只要做一次就可以了比G29方便不少。

Keisuke Lin
2017-03-21 15:40:58

LCD pin腳有不同,要用修改過的韌體

黃啟維
2017-03-21 18:20:56

可以,之前我有發佈


原文網址 塗大師
2017-03-21 14:15:47

不好意思想請教一個問題,3D列表機Goto Zero的時候,噴頭不會貼到板子上

邢鳳言
2017-03-21 17:03:15

不會


原文網址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21 13:07:28

這幾個電機應該可以用在P&N吧,快去撿。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3-21 12:17:28

請問有人有拆解過 MK3 噴頭嗎? 可以拆成幾段? 加熱片部分一邊並沒有缺口可以卡板手, 要怎麼拆? 手邊有一個塞住的, 想拆開看能否救回

廖新弘
2017-03-21 12:23:14

加熱片是被聚熱塊壓住的,所以拆除聚熱塊加熱片就可以拿下來,喉管跟噴嘴一體成型不能拆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1 12:28:24

理論上手轉就可以開,或者先取下熱敏電阻再插入最小號的六角板手再用原廠付的板手去轉陶瓷加熱片上的螺母.

黃俊傑
2017-03-21 12:28:54

先拆熱敏 用最小的六腳板手穿過去 當力臂...

Yves Hsu
2017-03-21 12:30:26

不知道有沒有拆解圖? 另外, 前端是能開還是不能開? 要能開才有機會清

邢鳳言
2017-03-21 12:32:02

1. 拆主體
2. 拆散熱片
3. 鎖回主體, 稍微緊一點, 用它當支點比夾噴嘴好施力
4. 轉鬆蓄熱塊, 轉時稍微快一點
5. 拆出主體和蓄熱塊

黃俊傑
2017-03-21 12:32:39

Odinson Thor
2017-03-21 12:34:32

不是有影片嗎?

黃俊傑
2017-03-21 12:35:15

影片是MKII 有點不太一樣 不過大同小異...

廖新弘
2017-03-21 12:36:55

Yves Hsu
2017-03-21 12:38:01

所以看起來噴嘴是一體成形的, 不能再拆了

廖新弘
2017-03-21 12:39:03

可以拆,拆了就準備買新的XD

Yves Hsu
2017-03-21 12:41:15

那可以單買最下面的噴嘴嗎? 整組 2500 好貴喔, 我才用兩個月就掛了

Odinson Thor
2017-03-21 12:46:22

可以改E3D或JHEAD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1 12:47:55

因該都有得救吧!除非有撞到噴口凹陷?

黃俊傑
2017-03-21 12:49:25

這東西沒這麼不耐用阿! 要有點耐心清就是了 最久清了一個小時 一個黑色的積碳物 卡很裡面 一直用料進去黏 在挖乾淨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1 12:52:04

我上週全拆後泡丙酮接著用棉花棒清也是用掉好幾隻綿花棒,好髒⋯⋯

邢鳳言
2017-03-21 13:04:05

我問過, 沒單賣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1 13:38:16

掛了?100收

邢鳳言
2017-03-21 13:42:11

200

Charlie Ting
2017-03-21 19:10:12

500收

Yves Hsu
2017-03-22 08:29:21

已經換新的,現在又是一尾活龍,換下來的先留著,有空來研究為什麼會塞住

邢鳳言
2017-03-22 11:31:08

也換得太快了吧

Tk Leung
2017-03-22 12:08:30

Odinson Thor 換走了Atom 印頭便不是Atom了。

Yves Hsu
2017-03-22 12:10:40

換當然還是換原廠的:)

白絜成
2017-03-22 12:15:32

請問abs用丙酮清
pla要用什麼清呢?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2 12:53:27

用火燒成炭再慢慢清

白絜成
2017-03-22 12:57:52

了解 感謝!


原文網址 Hanyang Leong
2017-03-21 11:52:54

Here's a little blast from the past - Flail from OMF2097 (if anyone remembers that game!) Made it partially also to test an idea for chain linking idea mid-print and it worked great!

Files grabbable on Thingiverse at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89683 or My Mini Factory - 3D Printing Platform at https://www.myminifactory.com/obje…/flail-from-omf2097-30201

Fully printed of course on ATOM printers! :)

Enjoy!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育旻
2017-03-21 10:55:30

問一下各位都用sd卡印 還是接電腦印??

游仁亨
2017-03-21 10:57:55

SD+1

邢鳳言
2017-03-21 11:09:07

長時間列印我用SD而且要拔USB線, 因為發生過不小心重開機或USB拔線就停止列印了, 那種看著快印完的物件被停掉時, 默默無言的傷痛是很難形容的...短時間列印就用USB比較快

Yu Yam Shen
2017-03-21 11:13:54

SD+1

施百鴻
2017-03-21 11:20:54

SD卡

Yih Chiou
2017-03-21 11:28:50

SD卡~

蘇冀瑋
2017-03-21 11:33:37

都有,在不確定配速的情況下,連線比較好調整所有的速率。
調好當然用SD省電。
另外連線狀態下,Reprap-Host還能遠端控制,放個小米監視器就能遠端遙控。

Roger Lin
2017-03-21 11:38:55

SD

白政達
2017-03-21 11:39:18

SD card

KioSky Chung
2017-03-21 11:43:59

SD

Kila-jd Liao
2017-03-21 11:49:21

sd 安定

易朧
2017-03-21 12:45:04

SD/

高任翔
2017-03-21 14:21:41

電腦藍屏兩三次後就改用SD了哈

育旻
2017-03-21 14:28:45

回去試試SD卡~~~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1 14:59:55

接電腦,windows 8 ,無休眠,TeamViewer 遠端遙控 R-H 列印軟體。

陳維德
2017-03-21 16:55:46

其實如果有qnap 的nas 等級還ok 的話,也可以用他的簡單的虛擬化來網頁登入windows 的系統來用,像這樣用網頁連到qnap 的vm 用,也是個遠端控制的方案,有人會寫app 的話那就更好更簡單跟nas 做連線控制,或是把octoprint 裝在nas 的vm linux 好像windows 也可以

Wu Cheng-Ying
2017-03-21 17:34:23

RPi3+Octoprint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