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洪愷駿
2017-03-18 22:37:42

Atom新手,請問atom 2.5ex上電後按home時只有雙軸往上單軸未動,另外兩軸到最上面遮住光學限位開關時也未停下來要怎麼調整呢?

施百鴻
2017-03-18 22:56:08

檢查整個機台電路,走線

Yves Hsu
2017-03-18 23:26:59

可以手動量三個限位開關的電壓,訊號腳是否會變化,另外這三個位置會不會互相調換了?

邢鳳言
2017-03-19 07:10:45

插錯洞


原文網址 黃大丙
2017-03-18 20:33:10

裝好了OctoPrint,還真方便耶

Chin Ming Keat
2017-03-18 20:35:06

嗯,octoprint好用。還可以裝一堆“外挂”

黃大丙
2017-03-18 20:37:35

裝了touchUI,躺在床上都能用手機列印了 XD

陳維德
2017-03-18 20:56:05

可惜不能上傳中文檔名,上傳了會變羅馬拼音的英文

黃大丙
2017-03-18 20:59:21

陳維德 (Weite Chen) 對了...那個存取權限的問題,Octoprint確實很鳥...可是octopi的image裏面包了haproxy,可以在那邊設帳密( 外網----->haproxy-->Octoprint)

James Lin
2017-03-18 21:16:04

之前有用後來,先停用~
因為會有疙瘩 ~

Alan Chen
2017-03-18 21:21:55

真的不錯用,我已經用這套取代SD卡,但需要設定參數才可以解決,熱床、噴頭尚未準備好就直接印的狀況

Tsai Porridge
2017-03-18 21:48:48

沒說不知道

James Lin
2017-03-18 21:51:43

好像無法直接不連接直接錄影 (Ubuntu 還有更方便的監控錄影嗎?)

黃大丙
2017-03-18 23:27:58

搞定帳戶驗證
原來octopi裏面早就都弄好了,差不多是帳號密碼設一設就能用的程度

黃大丙
2017-03-19 02:06:10

還有燒錄的插件可用,不用接PC燒了

Bato Wang
2017-03-19 09:25:09

早就說很好用了吧...XD 直接切好上傳印表機列印, 偶爾監視一下就可以了

Morgan Chang
2017-03-19 10:41:41

請教:手邊只有網路攝影機(小蟻/小方),沒有USB Cam.
請問有辦法掛到ffmpeg嗎?

黃大丙
2017-03-19 23:25:34

拿4片L鐵拼起來變成攝影機的固定架,這樣XYZ三軸可調還挺方便的

黃大丙
2017-03-19 23:26:31

因為攝影機弄成直拍,TouchUI不能滿版顯示用起來不舒服,就把他抓來改一改,這樣用手機看舒服多了
有人有需要的話我再把程式丟上來


原文網址 黃正忠
2017-03-18 18:50:52

中途埋入件測試
成功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18 19:17:19

這對ATOM有點難度呢,磁鐵會吸走螺帽

蘇冀瑋
2017-03-18 20:48:31

我比較好奇的是印到一半拉開是用修改G code指令嗎?

Bise Chen
2017-03-18 21:26:01

我之前有玩過,但我的Kossel mini沒有暫停的功能,
所以要快狠準的弄進去...,
但有另一個問題是,料黏不上螺母...@@


原文網址 Dennis Chen
2017-03-18 18:37:56

想問一下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這幾天在印大物件時,在噴頭快速移動時 (G0 F9000指令),一直遇到z軸馬達失步,雖然沒有碰到物件,但一直有撞擊磨擦的聲音 (發生在圖片中紅色圈圈的位置),經過數次後,物件就走山了,嚴重時會噴頭會被撞掉。
調整過皮帶﹑晶片電壓﹑交換晶片﹑改過cura的gcode,都還是一樣。
我都是用原廠的設定值,後來想起來2.0時firmware的設定,把2.5EX的加速度1200調整成600,目前就完全沒有失步的現象
難道2.5EX零件配置和2.0升級2.5EX的情況會有不同嗎?
我有需要更新馬達﹑晶片﹑滑軌之類的,才能達到加速度1200嗎?

黃俊傑
2017-03-21 10:11:08

有調整過z-hop?

黃大丙
2017-03-21 10:49:11

F9000不就是150mm/s?好快喔

李派克
2017-03-21 14:50:27

G0 & G1........


原文網址 陳世和
2017-03-18 13:25:39

平台矯正跟z offset 都校正完了
但列印的時候噴頭還是會偏掉
請問大家有遇過這樣嗎?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18 13:36:30

先確認皮帶張力是否正確,機構有無任何組裝問題

劉聖心
2017-03-18 15:48:18

z offset應該是沒貼膠帶時的數據吧?貼了應該要再抬高0.07mm.加上校正平台高度好像是每0.05mm一次動作,所以有可能高度會差到0.1mm,而產生刮膠帶的情況.


原文網址 Shi Xinhui
2017-03-18 13:19:51

印普通曲度的圖看起來就還好 可是要印整片的平面時就斷層嚴重 還有小疙瘩 該怎麼做才能還我滿滿大平台 求抓藥>_<

Alan Chen
2017-03-18 13:28:05

我的狀況不知道是否跟你的類似,我也在找原因

Charlie Ting
2017-03-18 13:35:08

在組裝調校 PROTON 的過程中我發現原本 ATOM Marlin 的參數恐怕有必要作相當程度的修正. 例如
# define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 {160, 160, 160, 200}
但以 MK7 的進料輪直徑, 馬達一圈200步, 若採 32分步, 按 …… 查看更多

Charlie Ting
2017-03-18 13:41:30

Proton 打的底

Charlie Ting
2017-03-18 13:42:20

比 ATOM 的還平還準,這表示 ATOM 的參數有問題!

Estima Lin
2017-03-18 14:22:45

很久之前就調降過E-setps
後來都是在切片中改降成90%

Ver Worlding Max
2017-03-18 14:48:03

這串變成教學文了快筆記

李大淳
2017-03-18 16:55:42

我好多問號啊(我的老天鵝)

邢鳳言
2017-03-18 23:33:49

感謝,根據各位高手的提點,我調整出料100%為84%,不止外觀不受填充影響變平整了,是重要的是物件的內部孔道也變得十分滑順。紅色為調整前,黑色為調整後。


原文網址 Patrick Wong
2017-03-18 12:46:54

沒有地方添一部Neutron, 只能改造吧!
Kostron

Antonello Pastore
2017-03-18 15:43:03

Great design. Exactly what I'm looking for, thank you! Do you have some more pictures? And did you used the original 150mm long rods of the neutron or did you scaled them up to 210mm for the Kossel?

Patrick Wong
2017-03-19 00:17:17


原文網址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18 11:54:36

1.
加0.2mm細薄片預壓鐵氟龍管確保鐵氟龍管不會再頻繁抽換料時跑掉.
感覺比之前好很多,只是無法完美,因該是鐵氟龍管內徑2.0mm與列印材1.75配合縫隙殘料的關係.
2.
改變原廠導料管合併組裝方式,讓拆換噴頭微修更便利.
詳細請點開圖片見說明

陳維德
2017-03-18 11:59:37

y 型管這樣裡面要接好像會不準卡料的感覺,現在拆裝換過喉管裡的鐵氟龍後,是覺得在y 型管那突出的3mm 要在多一點點或是跟喉管裡的長度要配合,裝上還沒鎖前要被頂開一點點,鎖螺絲鎖緊就會卡好位置到密合,這樣印換料都很穩定


原文網址 何珈霖
2017-03-18 09:36:35

沒想到把頭髮撥開後 悲劇了

游仁亨
2017-03-18 10:14:18

頭層高跟身體層高不一樣?

邱暐
2017-03-18 10:18:26

甲醇敷臉啟動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3-18 00:49:42

如果還有想團購 Proton & Neutron 的朋友們
請加快腳步
這一兩天內隨時都會關閉登記

關閉後 就會開始通知收款
屆時 就不再開放登記團購囉!

PS. 有沒有哪位辦過團購的大大 可以教我怎麼收款最簡單 也最不會錯誤的嗎?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18 01:45:11

用歐付寶之類的如何?

吳水豚
2017-03-18 06:22:43

找個沒再用的帳號 , 最好是郵局 , 收款後~網路銀行印明細~對帳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