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7-03-02 15:40:52

連續一星期幾乎沒關機的測試
歷經各種參數的組合與十來次噴頭的拆裝後
我的 0.2 噴頭昨晚再次突然阻塞
(前一秒還看著它出料好好的)
急救無效,送回原廠了

老實說挫折感蠻重的
無奈之餘,拿出 0.4 MK3 噴頭試試
我的老天鵝啊
基本參數微調一下丟下去印
早上睡醒居然就有一隻完整的黑白摩艾迎接我了!

列印總時數近五小時
使用的是之前的舊料(可能有受潮)
換料柱開 70 mm^3(應該40-50即可)
白色的純度出乎意料地好
與比色石的差異比 0.2 那次小
觀察換料柱上的顏色都已洗至穩定
推測混色應是牽絲造成的
給大家做個參考~

黃宇軒
2017-03-02 15:42:19

基本參數

黃宇軒
2017-03-02 15:43:22

進階參數,回抽改120,換料柱改70

James Lin
2017-03-02 15:44:45

好白喔~這應該看不太出來混料,
但是換料柱要70有點大 ~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2 15:14:13

工具零件越買越多
好想做一個3DP專用工具箱
一打開甚麼零件都看的到
有甚麼好建議嗎?

李穆
2017-03-02 15:59:44

參考ATOM2.5EX的零件盒

廖新弘
2017-03-02 16:16:00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3-02 14:02:42

Atom列印,雷龍也生出來囉


原文網址 陳昭綺
2017-03-02 12:37:47

求救阿~!最近終於有時間來試印,但過程中打底一直不順利,皮帶.馬達電壓.噴頭球頭螺絲干涉都調整過了,在做autolavel時發現第一點和第二點都會比較深或向外滑,其他點都蠻正常的,到底是哪邊有需要調整呢!?(搞到有衝動想整台重組)

陳昭綺
2017-03-02 12:40:51

打底失敗的圖

黃大丙
2017-03-02 12:41:35

彈簧拆掉作auto level呢?

邢鳳言
2017-03-02 12:52:15

第一二點時應該上蓋有被壓到,只看到感應燈沒亮直到停止滑出前才亮,從影片看,你的電線束好像很緊,要不要鬆開試試?

李穆
2017-03-02 12:52:28

很多環節有眉角,一言難盡

陳毅嘉
2017-03-02 13:30:18

會不會是底下步進馬達上同步輪的止付螺絲鬆掉呢?
因為自己遇過相同狀況,執行autolevel某些點也會滑動
而問題就是M4 止付螺絲沒鎖緊

黃正忠
2017-03-02 15:18:24

彈簧稍微拉鬆一些些

邢鳳言
2017-03-02 15:50:45

還好你沒衝動全拆了

Charlie Ting
2017-03-02 17:41:22

這種情況就是有干涉發生了,關機手動檢查一下就好了

陳昭綺
2017-03-02 20:21:39

了解~~!正在一一檢查排除~~!!感謝阿~!!

邢鳳言
2017-03-03 02:48:41

有查到原因了嗎?

王柏竣
2017-03-03 23:06:52

想下手購買,又感覺不好搞...

Wangta Liu
2017-03-04 00:02:00

我覺得噴頭在不同的點,會因為鐵氟龍管拉到而影響平台,所以要加上稍微拉鬆的彈簧勾著,我覺得搞不好先拔掉管子校正就正常了,之後再裝上去


原文網址 羅文典
2017-03-02 12:28:08

各位先進好,目前使用的機子是2.0的版本,在更新韌體後發現LCD面板顯示有問題!

請問有解決的方式嗎?還是要換個LCD…

Clarence Lee
2017-03-02 12:29:35

更新的版本連結來自?

何珈霖
2017-03-02 12:33:42

你接usb供電嗎

廖新弘
2017-03-02 13:03:44

重灌一次看看

廖新弘
2017-03-02 14:45:17

調整亮度呢

黃俊傑
2017-03-02 14:47:35

先把接線都拆了試試看...

黃大丙
2017-03-02 16:15:21

Compile前有選好mega2560嗎?

羅文典
2017-03-02 16:17:00

羅文典
2017-03-02 16:18:11

李穆
2017-03-02 16:27:12

排線拔掉重插過了嗎? 曾經看過排線接觸不良導致類似的問題

陳維德
2017-03-02 17:03:49

感覺像是燒的不完整,全都拔線有在接usb 燒錄看看嗎

黃大丙
2017-03-02 19:27:57

看起來stk500那邊壞了,所以你用isp燒錄....用isp的話可能要檢查fuse bit是不是正確

陳維德
2017-03-02 19:30:41

會不會 arduino ,programmer 那沒選mkII呢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3-02 06:20:36

大家早;日前因為買了一個料盤中洞特別大的線料,回抽完全不會倒轉,雙色列印時這狀況特別嚴重,最後發生線卡在料盤架毀了一隻好娃娃,白印了N小時,傷心之餘畫了這個料盤塞,想不出讓料盤自動廻轉的方法之前,先頂著用: https://youtu.be/0SsX0KAM1TE
圖檔在此: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46423

Dan Salvador
2017-03-02 06:26:25

Very good Phil Xing ✌️ ?

Rick Hsu
2017-03-02 07:27:56

謝謝邢大分享

林似諭
2017-03-02 07:36:21

太棒了

James Lin
2017-03-02 08:16:07

太棒了 ~ 這比較通用

黃宇軒
2017-03-02 08:21:54

太感謝了,昨天買一捲新料也正碰到這問題呢!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2 08:42:30

最佳創意金牌獎。

黃大丙
2017-03-02 08:59:01

生活智慧王!

廖新弘
2017-03-02 09:43:09

我是遇到是比較寬又大孔的問題,彈簧已經鬆掉了

邢鳳言
2017-03-02 12:14:44

我也是拉到有點鬆掉了, 而且有時被它突然彈進料盤孔裏會嚇一跳以為又印出問題很惱人

陳維德
2017-03-02 12:47:12

好想法線盤不統一的好方法

邢鳳言
2017-03-07 01:07:27

昨天發現用在原廠500g窄料盤 會有點鬆,於是更新圖檔把鼻子縮短一點來cover它,另有加一個不怎麼通用的塞子專門對付小料盤的。


原文網址 Jean-François Larbre
2017-03-02 06:19:18

My FlyingExtruFlex ;o)
Inspired by KfCeric's FlyingExtruder (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758349 )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Angel Mayoral
2017-03-02 05:03:50

邢鳳言
2017-03-02 17:04:15

Is this a club to print Barcelona?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3-02 03:39:39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7-03-02 01:31:54

請問一下大家,MK3 0.4噴頭,散熱塊上方有約2 mm的空隙是正確的嗎?(拆封即如此)這麼一來Y型管與喉管內的鐵氟龍管間會有空隙,好像怪怪的?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02 01:36:48

不正確,應該差不多密合。
順道看一下氟膠圈是不是被過度壓縮。厚度大約被壓縮1/4~1/3就夠了。

黃宇軒
2017-03-02 01:38:14

感謝,這星期來已經拆噴頭拆到崩潰了,很怕換0.4又出問題@@

黃宇軒
2017-03-02 01:42:35

對了,也再確認一下,我的理解是Y型管與喉管內的鐵氟龍管應該要剛好密接是嗎?謝謝喔

James Lin
2017-03-02 08:36:52

小心為了鎖緊這裡而鎖斷加熱器 ~ T_T

黃俊傑
2017-03-02 10:44:41

那個逼太緊小心牙座壞了,裡面的牙,鎖的距離是固定的,
太遠應該是氟膠圈跟散熱片鎖太緊的原因...
Y管跟喉管內的PTFE管要密合! 這樣才不會堵噴頭...

黃宇軒
2017-03-02 11:07:05

您說的完全正確,拆開檢查的結果是散熱片鎖太緊,右方的那段鎖距是固定的沒錯,稍微鬆了一點,把兩邊都調整一下空隙就沒了,鐵氟龍管也正確密合,試印動作做正確,謝謝大家的協助~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