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2-25 18:47:28

根據 邢鳳言 大大 設計的導線器
自己也設計了一個 ~

S3D 切片, 有使用水平尺寸補償功能(內縮-0.13mm)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35532

廖新弘
2017-02-25 18:58:45

太棒了,跟我的想法很接近,就不用自己另外畫,不客氣收下了,謝謝分享

James Lin
2017-02-25 20:57:51

這是金色+紅色的嗎? 滿美的 ~

邢鳳言
2017-02-26 02:49:01

你這兩支漂亮多了啦,又比較好印,等我染色問題解決了我也要來印

黃大丙
2017-02-26 08:56:45

你們都好會畫!

Chang Yen Chen
2017-02-26 21:53:03

那個....我印完v2版本後 球軸黏著滾不動..請問機器的設定該怎麼調整?

黃大丙
2017-02-26 22:33:46

你有調整水平尺寸嗎?是在切片軟體裏面調的

James Lin
2017-02-27 06:56:59

你的臂較短一些 ~ 所以不是在我的擠料馬達入口正上方

James Lin
2017-02-28 09:28:09

Thanks V4 ~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2-25 18:19:30

之前有私下分享給幾個人,後來徵詢過原廠李sir同意,所以釋出給想自己另外想自己組裝一台atom的人,這個仿三角鋁件,基本上跟原廠尺寸一模一樣,有部分我考慮到強度問題所以加強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5 18:24:15

另外組裝一台?那再買一套套件就好啦!
廖大分享圖檔,佛心來的,謝謝廖大、李大。


原文網址 Josh Lin
2017-02-25 18:01:15

F 單元 - F03 進料系統組裝 (三)
噴頭Y型導流器 組裝 改良方案

延伸閱讀:2017.03.03 新增 自行 3D 列印 圖案 連結,如下 貼文 說明: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844219605816326/

相關分享:你用什麼方法 來清 噴頭內 的 積料?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841580002746953/

動機:

1. 由於 Y型導流器 於 2條半邊 鐵氟龍管 裝入後 不可鎖緊到底,這會把 鐵氟龍管 壓扁,導致 線材 有阻力 或 無法通過,即便 可事先 用線材 檢查 通道 阻力,來 調整 4顆 M2 螺絲 的 深度,以控制 夾緊 鐵氟龍管 的 力道,但 前 / 後 2片導流器 間的 間隙 也不容易 調整到一致!

2. 即使 這 間隙 調到 完美一致,但如圖 1 所示:會有 翹翹板 現象!
當 鎖緊 2顆 M3 6mm 螺絲後,2片導流器 下方 將 向外 被撐開,上方 向內 被壓緊,這 間隙 是 懸空的,是僅靠 鐵氟龍管 撐著!

但 鐵氟龍管 是可塑的,因 翹翹板 現象,久了 鎖在連接環的 2顆 M3 6mm 螺絲 就鬆了,上方 的 鐵氟龍 被壓的 更扁,更因 回抽 的 力道,將使 導流器 鬆脫 與 連接環 產生 空隙!進而 使 噴頭內 的 鐵氟龍 喉管 被推出來,在 噴頭內 形成了 積料,使出料不準 或 雙噴混料 清不乾淨...等間題!

註:我就是 這樣的案例,雖 還能 印,但 Y型導流器 和 35.5 mm 鐵氟龍 喉管 已被推出 0.7 mm!

3. 如能 閉著眼睛 隨便 鎖 4顆 M2 8mm 螺絲 就能把 2條半邊 鐵氟龍管 夾緊,鎖緊 2顆 M3 6mm 的 螺絲 也不會 干涉到 鐵氟龍管 的緊度,一旦鎖緊就不會鬆脫,是很重要的!尤其 要 更換 0.2 / 0.4 噴頭 或 要清理 噴頭 時,就不必 再 費時 調整 這 Y型 導流器了!

改良方案:

談到這裡,其實 解決方法 就出來了!
沒錯 就是 在 2片 導流器 之間 加個 墊片 啦!

但要 加多厚 的 墊片 呢?

我手邊有 多種 FR4 電路板 邊料,厚度 有 0.2mm ~ 1.6mm,我抓了一下尺寸,找了 3種尺寸 1.0mm、1.2mm 和 1.6mm 的 FR4 電路板 邊料 來測試:

1.6mm 實際厚度 1.57mm,太鬆 夾不住
1.2mm 實際厚度 1.28mm,可以 夾住
1.0mm 實際厚度 1.05mm,可以 夾緊 <= 經試驗 料道 暢通無阻

最後 就 選用 1.05mm FR4 電路板 邊料 來製作 Y型 導流器 的 墊片!

從此 拆裝 Y型 導流器 就可 隨便鎖 隨時好~~輕鬆愉快~~

讓 我們來 看 圖(圖多) 和 影片(1)(內有 文字說明) 說故事~~

黃俊傑
2017-02-25 18:16:02

娘子快出來看上帝! 覺得可以團購惹...

Josh Lin
2017-02-25 18:32:39

不知 為什麼 加了 視訊,所有圖片 就全不見了~~只好加在 留言 裡~~
影片 因 沒有 第 3支手 可握 Y型導流器 晃來晃去 的 有點 傷眼!請多包涵~~

送料 暢通無阻~~

李大淳
2017-02-25 18:45:18

在想有沒有人試過複合材料列印的,就是一個是一般PLA,另一個是彈性料,我的想法是做一些穿戴裝置。

陳維德
2017-02-25 19:25:38

嗯有那檔片會很好固定,手邊有東西可以用真好

Josh Lin
2017-02-25 19:28:32

不用找 上帝 團購吧~~^.^
Y型導流器 的 溫度 應不高,或 可用 PLA 列印 這墊片~~
還可 變換 各種 顏色 來搭配 黑色 Y型導流器~~^_^

徐凡
2017-02-25 20:20:41

印一個出來也行

James Lin
2017-02-25 20:42:21

OK ,就照這個做法量一個適合自己機器的厚度來印 ~
^__^ Thanks
我的也是鎖完 M2X4 還有兩顆M3就上下歪了 ~

Josh Lin
2017-02-25 20:51:36

嗯~~我上班 再 畫個 導流器 墊片 3D圖 供大家列印~~

前天 我用 卡尺 直接在 FR4 電路板上 畫線、鑽孔,故沒留下尺寸圖,我上班 再拆下來 量尺寸,等不及的朋友 如有 卡尺 的 可以自己抓尺寸,只要 不干涉 到 鐵氟龍管 和 螺絲孔 就OK了~~

邢鳳言
2017-03-02 12:55:02

請問大大會出圖嗎?這好文差點讓它沈掉了...

Josh Lin
2017-03-02 13:28:07

會!
昨天 已拆了 Y型導流器 抓好尺寸了~~正在 復原 ATOM 中....

畫好 3D 圖 試印 沒問題 再拆 Y型導流器 試裝 OK 後 就上傳~~

邢鳳言
2017-03-02 13:56:59

Efun Lai
2017-03-02 15:15:36

樓主好人,一生平安

Josh Lin
2017-03-03 17:05:53

3D 圖檔 已上傳!詳請見 下面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844219605816326/

邢鳳言
2017-03-03 17:58:01

收到!

Kwok Tony
2017-03-03 19:54:54

林似諭
2017-03-05 23:40:50

我後來有用剪下來的束線(魷魚絲),厚度也大概在1mm左右,還不錯用!

Josh Lin
2017-03-20 01:00:45

陳維德 (Weite Chen) 大大 的建議,新增 1.4 mm 和 1.5 mm 厚度 的 STL 檔~~

新的 鐵氟龍管 建議 由 1.5 mm 或 1.4 mm 厚度 先試,
舊的 鐵氟龍管 建議 由 1.3 mm 厚度 先試,如能 抓緊 2條 半邊 鐵氟龍管 就可以了,不行 再降 0.1 mm 至 1.2 mm 或至 1.0 mm!


原文網址 YunTing Lim
2017-02-25 16:37:57

狀況說明:
前幾天列印狀況都良好,隔天開機突然噴頭無法加熱。經回原廠測試過後,工程師說是加熱片的電線斷在裡面,修好帶回。
昨天裝機完發現噴頭溫度會在設定溫度+-10度裡面來回震盪。for example, 設定180度,噴頭會加熱到192度附近之後降溫到170度又升溫到190度就這樣一直來來回回。

請問這樣是要調整PID嗎?

感謝大家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5 16:56:25

1. 校正PID沒錯
2. Accu 建議設定 1000~1500,不要太低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25 15:46:47

試用了大家的方法後有比較美白了,但還是差一點;再來就是要買新噴嘴了,不知有沒有人單買噴嘴過?要多少錢呢?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來試試這顆還沒印成功過的黑白染色測試骰子: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32246
# 長雀斑
# 想漂白

Estima Lin
2017-02-25 16:02:57

陳維德
2017-02-25 19:58:03

=_=色選反了=_=,印完再來印個白底的

Estima Lin
2017-02-25 22:31:56

雙噴頭土窯雞~近乎完美~
CURA的Bug同層單色換料擠出一條…

Estima Lin
2017-02-25 23:40:36

雙噴頭完全不用換料柱連土窯雞也不烤了~99分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2-25 12:30:40

Proton AND “Neutron什麼時候開放下載啊?


原文網址 Kila-jd Liao
2017-02-25 10:47:08

這樣熱敏電阻是否該換了?

黃俊傑
2017-02-25 10:58:29

稍微移一下 噴頭附近的線 這感覺是短路
通常壞了會沒溫度跟Temp error

Kila-jd Liao
2017-02-25 11:28:06

不行 還是一樣 .....

廖新弘
2017-02-25 11:57:55

大慨電線沒有焊好,黑色熱縮套那邊檢查一下

Kila-jd Liao
2017-02-25 12:43:15

用半年了 之前都正常 不過還是檢查一下


原文網址 Chang Yen Chen
2017-02-24 23:39:47

請教版友,機台原先列印測試方塊時,兩端的誤差在0.03以內,但是平台有碗型失真的狀況。透過版上分享的皮帶張力計調整皮帶鬆緊後,已有改善碗型問題。但方塊前後/左右兩軸向誤差則增加至0.1。請問該怎麼debug?

邢鳳言
2017-02-25 02:48:13

我也是改韌體 參數

Chang Yen Chen
2017-02-25 07:23:34

那個誤差指 5.00與5.10這種狀況,方形變矩形,圓形變橢圓

李穆
2017-02-25 08:19:59

微調Z-steps/mm看看有沒有變化

Patrick Huang
2017-02-25 08:49:06

請問Z軸調整時,轉1是指0,.01嗎?我都要轉到以4為單位才感覺有在動....


原文網址 Kwok Tony
2017-02-24 23:25:02

可愛

Ya Hsuan Wu
2017-02-24 23:26:46

是說人還是菇~XD
喔對了,版規要看一下

Kwok Tony
2017-02-24 23:43:42

當然是 菇

Ya Hsuan Wu
2017-02-24 23:47:16

XD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2-24 22:41:39

找到原來的文章了,希望沒有冒犯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