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James Lin
2017-02-03 11:47:08

我想要讓噴頭預擠料在熱床玻璃之外,避免預擠塊撞噴頭

請問碳纖桿相關零組件該加長多少比較安全不脫桿,
並且FW 有哪些相關的變數或者公式需要修改的?

ps. 非正規長度碳纖桿哪裡可以買到?

^__^ 感謝 ~

Shih Han Hsu
2017-02-03 14:36:14

其實範圍到+-110都還算安全 不會拖竿
我現在是抹在 -105左右的空間

Charlie Ting
2017-02-03 15:40:13

改gcode 玩膩了,準備改硬體和韌體。


原文網址 施正偉
2017-02-03 09:45:58

知名分布式3D列印服務商3D Hubs,發佈了2017年第一季的全球3D列印趨勢報告。這份報告是根據他們在150多個國家,提供的超過6900次在線3D列印服務寫出的,所以可以說很真實,能夠反映出當前全球的3D列印態勢。下面,就讓我們共同瞭解一下它的主要內容⋯⋯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2-03 09:07:15

不會掉的快速接頭固定套

因為原來的固定片一段時間就會掉下來,所以改良了一下,應該不會再掉了

下載連結在此,有需要的可以下載列印
https://github.com/…/ATOM%20%E5%BF%AB%E9%80%9F%E6%8E%A5%E9%…

黃大丙
2017-02-03 09:23:35

原來大家都有一樣困擾 @@

白政達
2017-02-03 09:26:27

我以為是我操作沒做到位…所以才會一直掉下來……

Yves Hsu
2017-02-03 09:42:27

補上下載連結

黃大丙
2017-02-05 15:42:35

Yves Hsu 謝啦~

邢鳳言
2018-04-14 05:47:32

原來在github找好久哦...

黃大丙
2018-04-14 09:02:49

所以我才說atom都不整理精華文章嘛

蔡志絃
2018-04-14 12:06:58

原來是這個原因 我就在想噴頭沒堵料怎麼上頭一直掉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4-14 13:27:49

李禮全
2018-04-14 15:45:24

我倒是沒有掉過.....

Arthur Pai
2018-04-16 13:46:51

一直想做都沒動手, 謝謝分享


原文網址 Birk Binnard
2017-02-03 06:17:57

CageLight8

This was the test part I made for checking out the stepper smoothing add-on electronics. The STL file & some info about it is here: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80850

https://pinshape.com/items/31561-3d-printed-cagelight8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03 02:50:05

又有問題真是打擾了:請問大家有看過這樣亂振的情形嗎?今天cura整個被reset,我本來以為是被加了什麼g-code,結果影片中用小艾菲爾塔來試也是一樣。 # 亂振

Charlie Ting
2017-02-03 03:33:32

未開機狀態把三軸滑台往下拉幾公分,然後開機作auto home。
如果這個動作都作不到,你那軸的sensor 和電機配線要整個檢查過了。

Charlie Ting
2017-02-03 03:39:17

不過,我個人對你家的用電習慣感到擔憂。請仔細計算家中所有電器的耗電功率和配線。單一線路不超過1000瓦,牆內銅線2000瓦,總開關20安培過載保護。

廖新弘
2017-02-03 07:01:29

Ming Ya
2017-02-03 07:35:57

你的皮帶在震動很怪?

Bless Ma
2017-02-03 07:45:37

感覺像是Homing時光遮開關沒被觸發

李穆
2017-02-03 09:04:21

檢查一下限位開關是否正常,線路未短路,接頭有接好在主機板上。

黃大丙
2017-02-03 09:29:00

弄好之後皮帶鬆緊可能也要調一下,看起來好鬆啊

邢鳳言
2017-02-03 09:31:08

感謝大家,將逐一檢查;是三條一起振哦,restore failsafe後要auto leveling也是這樣振.

李穆
2017-02-03 10:03:40

另外,看你在熱床上有加裝東西,也有可能是你的Z淨高定義小於韌體預設值太多,造成錯亂。

Vincent Liu
2017-02-03 11:23:13

看看皮帶上馬達齒輪上有沒有髒汙,昨天我有發生過一次發現是髒汙造成空轉

Mesak Chuang
2017-02-03 11:34:20

開機前往下拉,用手推噴頭看限位開關有沒有作用

梁琄
2017-02-03 12:32:50

應該滑台推過頭了吧

邢鳳言
2017-02-03 12:39:08

感謝各位,我都沒想到要檢查這些地方,下班回家可以好好巡查

邢鳳言
2017-02-03 20:06:32

雖然案情很單純,修復超開心,開工!感謝十方大德襄助。

黃大丙
2017-02-03 20:35:04

所以是推太上去了?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03 00:32:39

printing with PVA support material on the 2.5EX is a dream !!!!!

翻譯年糕

Poping Chang
2017-02-03 02:16:39

awesome!

邢鳳言
2017-02-03 02:52:17

nice!

蕭傑仁
2017-02-03 05:42:05

is the support surface good?

Vincent Liu
2017-02-03 11:25:02

looking good

Wayne Hsu
2017-02-03 12:41:54

is it could work?

Marx Wu
2017-02-03 20:22:26

That is what I most want for 2.0EX 's function ?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02 23:12:49


原文網址 James Chen
2017-02-02 22:14:35

對不起,請問有狹孔2020鋁擠要裝哪?說明書沒註明

廖新弘
2017-02-02 22:19:29

你的是哪一版ATOM

James Chen
2017-02-02 22:19:57

2.0

廖新弘
2017-02-02 22:21:03

那是料架

James Chen
2017-02-02 22:24:15

我組裝到B03,上層2020短鋁擠,特別說不要拿到有孔的.然後下層 6支就沒說明,其中一隻就是有孔的

James Chen
2017-02-02 22:25:08

明瞭了,sorry

James Chen
2017-02-02 22:25:40

是我自己眼殘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2-02 21:45:08

[need help]

因為想要在 ATOM 上加外掛,所以打算另外加一片 arduino 來作其他應用的控制器。目前看來用 I2C 會是相對簡單的作法,但沒什麼時間去爬 code 看相關的腳位是否被用掉,或者可以換其他腳位來作。

所以就直接上來問了.....XD

這片外掛的 arduino 預計用來作為:

1. A軸控制(雙色或多色換料用)
2. ATOM 光源控制
3. 刀架控制
4. 多色進料控制

所以會需要知道 ATOM 用的這塊主板的 I2C 腳位是那二隻,和目前的配置是否被用掉了。感謝~~~

Roy Lo
2017-02-02 21:55:19

主機板是Arduino Mega? 對吧?
剛剛Google I2C pin

https://www.arduino.cc/en/Reference/Wire

Bless Ma
2017-02-02 22:00:26

RAMPS1.4的I2C用的是D20 D21兩隻腳,看起來是沒有拉線出來
要自己拉

Bless Ma
2017-02-02 22:02:15

我剛好有在研究這部分,目前只有用來通知列印進度而已
之後預計會做斷料偵測跟cam監控等等
但最近在搞其他的沒進度XD

Charlie Ting
2017-02-02 22:06:09

你有研究 arduino 透過 I2C 接樹莓派嗎?覺得以周邊整合的方便性來看,接樹莓派會省事很多。

Charlie Ting
2017-02-02 22:08:17

D20, D21 在那裡啊?

Bless Ma
2017-02-02 22:09:40

我是不太清楚你說的那些應用是什麼...
但如果是我來做的話,跟ATOM的溝通只會用UART0而已(D1 D2 or USB),UART1~3都被用掉了,要用要改韌體
我不會選擇用I2C來溝通,長距離問題很多

要接樹莓派的話直接用USB就好了,還有很多現成的image可以用
省時省力,但我嫌pi貴,順便練功,所以不考慮pi

Bless Ma
2017-02-02 22:11:50

筐起來的地方,要自己用ok線拉出來

Charlie Ting
2017-02-02 22:21:35

Bless Ma 就是 ATOM 的主架構都不動,連韌體也只改最少的情況下,用另一個相對簡單的 MCU 來控制週邊的運作,甚至是 ATOM 的運作。

例如以現在的雙色換料來說,gcode 只要有發現 Tx 有改變的情況下,它就會通知這個外掛的 MCU 跟他說我要換料,然後它就會來換料。

這樣的好處是 ATOM 就是作好它負責的事即可,其他瑣碎的事就是丟給外掛來處理。這是把 ATOM 架構改向模組化的關鍵。基本上 ATOM 和外掛的溝通會盡可能少,也不太傾向由外掛來主控 ATOM。因為那有點本末倒置了。

Bless Ma
2017-02-02 22:25:05

如果要通知的話,UART0就可以做到了
以你的範例來說好了

gcode 只要有發現 Tx 有改變的情況下,它就會通知這個外掛的 MCU 跟他說我要換料,然後它就會來換料。

具體的換料方式是什麼?
應該說,MCU被通知之後他要做什麼事情?

或許我可以給一點建議

Charlie Ting
2017-02-02 22:40:28

Bless Ma 你可能沒發漏到我之前的一篇,我目前的硬體架構是朝向四色單噴,只用一個8825。

然後就我理想的多色列印來說,是不需要去產生換料柱或開 wall 的,因為那很浪費料,也浪費時間,同時也增加了許多的使用難度。

但就具體的試驗之後,變數遠比像想的更多,這突顯了想靠切片軟體來達成多色列印,基本上是死路一條。

因此,透過外掛來達成換料就是跨入多色列印的關鍵。

那麼具體的換料方式是什麼,要看你的硬體、韌體和軟體打算怎麼分工實作。就我設定的架構來說會是這樣的。

1. gcode, 基本上就是記錄 Tx 來掌控目前是用那一個線材而已。完全不管換料。

2. 當 ATOM 韌體有透過 Tx 來換料時,ATOM 會通知 MCU 準備進行換料,這時 ATOM 會把換料位置和前後的線號跟 MCU 講。(請想像空中加油機的運作)然後 ATOM 到達指定位置,再跟 MCU 配合把換料程序走完 (protocol,這部份會寫在 ATOM 選單裡,可線上修改,所以這部份就省掉目前在切片軟體上作的事,大大簡化多色列印流程)

3. 當 ATOM 換完料,就繼續印,而 MCU 就回基地去了。

這事其實很簡單也很單純,就是你把自己手動作的麻煩事簡化成幾個單純的動作,然後讓 MCU 來作,而 ATOM 只要提需求就好了。

Bless Ma
2017-02-02 22:52:32

Charlie Ting 我的確是沒有發漏到你之前的一篇XD
這樣的話我大概了解你的意思了
簡單說就是
G-code通知ATOM換料=>ATOM通知MCU之後進入等待=>MCU進行換料=>完成通知ATOM=>ATOM收到通知繼續列印
是嗎?

如果是的話
我還是會用UART0來做溝通介面啦
因為只是發個通知而已,既不大也不用及時到0.X秒的精度

要用你說的I2C也行,只是要自己拉線,而且會有更多額外的問題要處理

Roy Lo
2017-02-02 22:52:35

剛剛爬了些文,通訊的方式,嗯...研究研究...
http://makerpro.cc/....../learning-interfaces-about....../

Charlie Ting
2017-02-02 23:07:52

Bless Ma 在執行 protocol 的過程,會有資料交換,所以能越快當然越好。因為換料花費的時間也是很重要的。

黃大丙
2017-02-03 05:06:31

Charlie Ting
這要我來搞的話也是接UART,UART太好作了,兩邊線接上就會通
I2C還要搞什麼master slave的,萬一抓不到還得去買邏輯分析儀抓問題,加上他本來就不是設計用來外接裝置用,距離受限抗干擾能力也比較差
如果用raspberry pi-->UART-->atom,用octoprint控制
這樣接線輕鬆不搞額外的電路,atom的firmware也不用改
寫個octoprint的plugin來處理gcode
遇到Tx的時候停下來
看是要自己去控制換料馬達,換完叫atom繼續
或是插進一些gcode叫atom移動噴頭洗料之類的
我覺得這樣不管軟硬體都很容易作,而且又有octoprint可以玩

Charlie Ting
2017-02-03 08:07:03

黃至宇 光是一對一的限制就讓我不想用 UART 了;至於 I2C 的限制,可以先測看看再說。

Bless Ma
2017-02-03 08:09:16

UART也可以一對多,後端自己filter訊息就行了

Rickey Yang
2017-02-03 08:54:01

可以試試wifiduino
保留遠端的擴充性

Rickey Yang
2017-02-04 13:50:38

板子上有留i2c的連接器位置。J28

Bless Ma
2017-02-04 13:51:24

Rickey Yang 真的耶,我看到了,感恩

Rickey Yang
2017-02-04 13:57:07

左邊數過來是 SCL SDA GND VCC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02 20:55:08

問題:請問這種出料歪一邊的狀況需要處理嗎?用細鋼絲大約通一下效果有限。如果要換嘴是可以單獨換噴嘴還是要整根噴頭換?

Charlie Ting
2017-02-02 21:03:25

1. 不沾到就無所謂,看個人
2. 通常那表示噴頭裡有餘料,以前用快拆可以捅噴頭,現在不好處理。所以我是改初次進料程序,讓它可以有清噴頭的效果。
3. 目前的噴頭是以整組為一個總成,最簡單的方式是整顆換,只要換接排線即可。

林似諭
2017-02-02 22:20:07

如果換雙料時,一邊會歪,一邊不會的話,初步建議分料器的鐵氟龍重拉,我同事之前也是這樣,因為加熱墊片掛了,換墊片時發現鐵氟龍管跑掉,重拉後就出料很順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