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林子揚
2017-02-02 20:53:08

從日本回來就怪怪的 溫度會亂跳?

褚柏胤
2017-02-02 20:57:07

熱敏電阻破(掛)掉了

林子揚
2017-02-02 20:57:58

Nooo

林子揚
2017-02-02 21:04:38

呵呵 還聞到臭臭甜甜的味道 估計鐵氟龍管也爆了

廖新弘
2017-02-02 21:10:22

應該沒有那麼慘吧,新的喉管耐用度提高很多

林子揚
2017-02-02 21:12:50

剛剛檢查了一下 鐵氟龍管沒爆 晚點檢查熱敏 順便連側風扇一起換一換:)

James Lin
2017-02-02 21:24:49

想起電線燒斷前的狀況~

林子揚
2017-02-03 02:07:15

報告各位高手 小弟的熱敏及陶瓷加熱片皆正常

林子揚
2017-02-03 02:08:18

不知還有其他哪裡有可能出問題 另外一開機噴頭就無限加熱了

廖新弘
2017-02-03 07:04:13

熱敏電阻絕緣管那邊有沒有破皮,或者推到底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02 18:49:12

i need a new wrench !!! ok i will print it with Atom 2.5EX ☺ ☺ ☺

翻譯年糕

邢鳳言
2017-02-02 18:52:00

Great! that remind me I need some tiny wrench for the maintenance, especially for the hotend removal&installation.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2-02 16:58:46

# 極黑
# 絲光金
# 琥珀銅
# 鈦金 (100%infill)

190~195℃
熱床60℃
0.2層高
# S3D

列印完槍身才發現尺寸有偏差,校正後,還好還能勉強的組裝,剩下就要買釣魚線(弓弦)就可以試試 #鈦金 的強度了!

來源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056714

橘子腦師
2017-02-02 17:12:08

真的把它完成了!太漂亮了啦

蔡煥緒
2017-02-02 17:18:59

羨慕

蕭傑仁
2017-02-02 17:38:53

請問 裡面的螺絲螺帽是什麼尺寸的?要去哪裡買?

陳昭綺
2017-02-02 18:14:09

帥翻了!!不知威力如何!?

蘇子中
2017-02-02 18:51:50

鈦金的強度夠嗎?它超容易裂開的

謝家瑋
2017-02-02 18:59:35

感覺拍出來的琥珀銅的顏色很讚!!!

Jimmy Chuang
2017-02-03 17:08:48

造槍啊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2-02 16:42:05

將把同事的加熱墊片修好後,第一次試印的結果!敬請指教...........................ps:這隻蛙真是回抽地獄ㄚ!

陳維德
2017-02-02 16:46:56

巴黎鐵塔的回抽更嚇人

林似諭
2017-02-02 16:53:28

橘子腦師
2017-02-02 16:58:34

這個很難印

林似諭
2017-02-02 16:59:35

跪求連結........

橘子腦師
2017-02-02 17:02:38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276837 這個版本我成功印出欄杆

Rick Hsu
2017-02-02 17:42:20

請問切片軟體cura有中文版?官網看到的都是英文的?
(依atom官網的介紹只有支援15.04.6版)

Rick Hsu
2017-02-02 18:02:49

謝謝指導,我再搜索一下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02 16:29:19

請問大家如果0.2mm的熱頭就這麼一根光溜溜的送來了,那豈不是要把工具頭組整組拆開換上它再重裝才能玩?再換回來就不敢想像下去了...那是不是買一組雙擠出 EX 套件組的頭組,連雙頭蛇都裝好要換時拆下重接線(就很累了)比較快(貴)?我本來以為有模組化到可以換這根就好。

施百鴻
2017-02-02 16:52:34

感覺把2,0原本的擋風片拿掉 是為了方便拆換噴頭

林似諭
2017-02-02 16:57:18

你還要加買1.三角台2.側吹風扇3.噴頭散熱風扇3.球頭螺絲、帽.......

Estima Lin
2017-02-02 17:10:47

過年前就傳E-mail說0.2mm噴頭要出貨了...
要買的東西多的咧...還在想要不要買?因為雙噴混色問題一直沒辦法解決!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02 18:54:22

【預想】
噴頭加熱片跟熱敏的近端電線換上接頭,方便更換。
https://www.aliexpress.com/....../32670526261.html......

Charlie Ting
2017-02-02 19:10:42

這問題我忘了有沒有反應過,但我第二組噴頭的料快備齊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02 20:01:01

事實上,0.2到手後應該不會常常換,因為還要校正很累,0.4應該會裝到其他機器上玩玩看。

Estima Lin
2017-02-02 20:23:14

下班以為0.2噴頭到了?
結果是補寄2個六角螺母!
噴頭還是要像雷射頭那樣模組化比較方便,上面線組插頭拔插即可~


原文網址 Hanyang Leong
2017-02-02 15:20:29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02 18:01:16

鮭魚 ^_^


原文網址 Jimmy Wan
2017-02-02 14:24:36

奇實數位雞年應景!!酷酷雞提燈,免費列印提燈快來下載挑戰歐!!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02 00:56:40

收假前調整完這個刀鞘,拿來套附贈的菊印寶刀, 可鎖到鋁擠 ,順便試試無支撐列印的效果,還不錯。圖檔在此: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76670

Charlie Ting
2017-02-02 08:03:19

是你手大還是錯覺?怎麼那刀好像不太一樣?

張淇傑
2017-02-02 10:11:10

是flux的吧XD

邢鳳言
2017-02-02 11:33:09

我是姆指球大而已,刀一樣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2-02 00:19:16

[新年新作品 - 雙色列印分享]

閒閒的就印印雙色,又發現一些小眉角跟大家分享。

1. 料性
最好是越接近的越好,這樣設定上比較單純。

2. 溫度傾向低標
原因在於越高溫,材料會越稀,這樣就越容易殘留,造成換料時不夠乾淨。所以如果材料的適用溫度是170~210,那我會用170來印,而不是210。

3. 速度宜慢不宜快
溫度決定之後,也會影響列印速度,通常速度會略低一些。但這時不太建議從機器直接改,而應該在產生 gcode 時就設好,不然會影響到回抽速度。

4. 盡可能調到不牽絲
有牽絲的話,如果不同顏色的絲被混入,就會變得不好看,所以牽絲、物件角度、縫線要慎選,能避就避。另外,牽絲的控制要以換料的距離和時間來評估,而不是物件的間距。

這些細節有沒有可能簡化?我覺得是有的。
不過這部份的問題要從硬體端和韌體著手,而不是從切片軟體下手。有空再來試了。

大家新年快樂!

PS. 這次用的是原廠黑和白。感覺白色的列印溫度大概高於黑色10~20度,所以中間出現一次小問題,之後先升溫避免,結果混色就變明顯了,之後改成降溫同時減速處理。190→200→180。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