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金泉泉
2017-01-25 19:14:31

求救 滑塊不小心讓他脫離了
我該去哪買新的!

邢鳳言
2017-01-25 19:25:08

請節哀,有災情照片可以學習嗎?

廖新弘
2017-01-25 19:31:27

這個問原廠比較快,不然去買滑塊,如果滑塊裡的鋼珠沒有掉出來,裝回去還是可以用的,只是多上一些潤滑油

金泉泉
2017-01-25 19:37:16

考慮跑去買日本的!

廖新弘
2017-01-25 19:55:21

CPC跟上銀都?錯,頂級就THK

金泉泉
2017-01-25 19:56:46

重點是型號阿QAQ

廖新弘
2017-01-25 20:00:27

CPC問原廠,上銀MGN9R 缐軌長度自行確認,MGN9H是滑塊

Josh Lin
2017-01-25 20:21:10

ATOM 2.5EX 用的 THK 滑軌 型號 如圖

黃正忠
2017-01-25 21:38:57

如果珠子都有撿回再把珠子塞回去,再裝回去就可以了,注意裝時要平行慢慢滑進滑軌內

金泉泉
2017-01-25 22:48:36

掉下來過裝回去 有差的樣子

黃正忠
2017-01-25 22:49:51

如果有少珠子就會卡卡的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1-25 17:47:50

請問先進們,在cura15.04.06裏有替定擠料機給物件的功能嗎?我想印一個白底黑點的旋鈕,可是不管我先讀那個物件進來,得到的切片檔只有產生時間不同,其餘是一模一樣的;翻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指定顏色的功能,難道只能把線料交換過來印嗎? # 試印校正

黃俊傑
2017-01-25 17:52:09

理論上黃色是E0 紅色是E1 你在試試看...

邢鳳言
2017-01-25 19:23:49

剛試了兩檔內容雖然不同,印出來是一樣的,印第一層就停了以求環保,求解。。。

邢鳳言
2017-01-26 03:12:05

自問自答來了:被你用滑鼠右鍵選到的那個物件就是用指定給E1,然後就可以按"Dual Extrusion Merge"合併,另一物件就是E0;但是如果你把它拆開後,想用以上的方法改色,是不會成功的,這就是我卡半天的另一個原因,你要把所有物件全部移除後重新載入,才能重新指定顏色。


原文網址 張偉
2017-01-25 17:33:54

初學練習印小鐵塔,經過不斷嘗試終於有比較接近測試檔內,原始Gcode的成果,但外觀仍不夠滑順。個人覺得官網內小模型及細節列印一章所提供的參數怪怪的,便自行設置如圖,還望各位大大不吝指教,要再怎麼調可以印的更好呢?

1.圖為自行設置參數列印結果
2.圖為官網下載測試檔內原有Gcode列印結果

黃俊傑
2017-01-25 17:40:32

總覺得擠料寬度有點不太科學... 你是Atom的機子嘛?

張偉
2017-01-25 17:42:09

Atom 2.0

邢鳳言
2017-01-25 18:26:17

我直接用原廠參數(2.5EX)試印,好像沒什麼問題,有一點毛而己,我這線料開很久了就不以為意


原文網址 楊滎亭
2017-01-25 17:18:54

新人剛入社團請多多指教,目前已入手一台二手V2.0機,想請問一下如何查看機子的韌體版本,因為在官網有2種韌體不知使用何種,目前操作面板找不到Auto Z zero.

黃俊傑
2017-01-25 17:19:53

因為真沒Auto Z zero.... XD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25 17:20:01

SD卡插著,開機時面版就會顯示版本。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25 17:21:13

你是從高雄來台中買的那位?


原文網址 Patrice Kong
2017-01-25 17:09:43

請教各位前輩,關於自動校正時必然產生此影片中之拉桿脫軌現象,該怎麼校正呢?

陳順得
2017-01-25 17:12:06

建議有異常是先斷電呀,這樣難保不會撞傷設備

陳順得
2017-01-25 17:13:06

看起來就是光電開關沒有觸發到,一直往下硬頂

Chien Lin
2017-01-25 17:16:27

集線管擠到Z軸連桿?球頭都有裝好嗎?

黃俊傑
2017-01-25 17:19:16

你集線管跟Y型的綁在一起喔? 感覺是你的集線管去拉到...
先移除掉看看

Estima Lin
2017-01-25 17:19:56

上蓋干涉螺母,都翹超高了...

Chien Lin
2017-01-25 17:21:31

還有,你熱床的斷熱板方向裝錯囉~兩個挾持器比較近的要朝Z軸

廖新弘
2017-01-25 17:31:50

移動平台真的裝錯了,一移動,球頭跟連桿就互相干渉了

Lawrence Lee
2017-01-25 17:31:54

平台裝反囉!

Patrice Kong
2017-01-25 17:32:49

謝謝各位大哥,我自己幹了件蠢事,哈哈!
感謝大家!

廖新弘
2017-01-25 17:43:46

熱床也是有錯,組裝不用急

邢鳳言
2017-01-25 19:35:33

太精彩了,謝謝分享,有些文字不會說得那麼詳細,要小心看圖

Patrice Kong
2017-01-25 21:49:10

感謝各位前輩!現已開始測試列印了!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1-25 15:05:31

這個70度c的熱床,用起來有點像在作潤餅或是可麗餅,膠一塗上去會冒白煙,然後就乾掉了,像這個小物件印一會身就被推走了,歷經10次失敗,終於在開了棧板後成功印完了。不知大家在使用這個可麗餅機時有什麼技巧嗎?
# 試印校正

游允赫
2017-01-25 15:06:49

換麵糊

Charlie Ting
2017-01-25 15:09:47

用酒精擦乾淨,不能有油在上面,之後就免上膠,爽爽印

邢鳳言
2017-01-25 15:29:57

看來這幾支膠只能拿來沾信封。

Vincent Liu
2017-01-25 15:42:37

您沒說我都忘了要上膠,我都沒上膠,目前為止沒問題,對了我有用酒精清潔過玻璃

邢鳳言
2017-01-25 17:09:09

先試酒精,這對不會喝酒的我來說有點醉人。

Yves Hsu
2017-01-25 18:16:20

我都是熱床冷的時候上口紅膠,才塗的平整

黃大丙
2017-01-25 18:27:52

我也都沒上膠...頂多就是BRIM多打幾圈

邢鳳言
2017-01-25 19:21:46

結果沒raft也是翹起來噴好遠.... T_T

黃大丙
2017-01-25 19:31:35

怪~然後你的內部填充怎麼長那麼奇怪?

黃大丙
2017-01-25 21:08:58

我剛試印一下,沒上膠有開熱床,蠻OK的說....這底面還蠻大的

黃大丙
2017-01-25 21:12:07

S3D內部填充設定20%,但上下實心層設12所以只有這一小段有空心而已


原文網址 Josh Lin
2017-01-25 14:53:01

我 速度設太快了 嗎?

剛用 OpenSCAD 畫了 進料馬達 旋鈕 試印中...

Charlie Ting
2017-01-25 15:04:49

還好吧

Josh Lin
2017-01-25 15:13:28

2個 之間 的 顆粒 和 頂面 較多!
外側 就沒什麼 顆粒~

黃俊傑
2017-01-25 15:13:28

還好... 沒有木魚都沒事

Josh Lin
2017-01-25 15:14:34

木魚?是 撞的 的意思嗎?


原文網址 Alison Wu
2017-01-25 14:25:45

為下一次的寒流做準備

Dennis Chen
2017-01-25 14:26:58

溫室的概念...XD

J.Y. Jhan
2017-01-25 14:34:43

好帥!!!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25 14:38:41

真厲害,還有溫濕度~~再不久,出現驅塵室應該都不意外了XD

Brues Wu
2017-01-25 14:49:04

這個好酷! 改得好~ 塞得進去還蠻厲害的!

Charlie Ting
2017-01-25 15:02:22

想放一盤雞蛋進去....XD

莊小琮
2017-01-25 15:45:39

牆壁上是八軸空拍機?

Genu Wu
2017-01-25 16:47:44

厲害..有試過ABS嗎?

James Lin
2017-01-25 16:47:48

厲害,照明熱場一兼二顧 ~

Wudi Lin
2017-01-25 17:30:24

多功能~放棵蛋還能孵小雞~~~~放棵樹還能加快生長@@!!

Jason Wu
2017-01-25 18:10:41

總覺得…寶哥哪天會買台五軸CNC銑床

陳大暐
2017-01-25 18:42:22

光明燈

Alison Wu
2017-01-25 22:53:47

等你來提字囉

Bise Chen
2017-01-25 23:03:52

孵雞蛋?

邢鳳言
2017-01-26 03:26:06

羨慕有個溫暖的家;我貼成這樣還倒樓。。。太小看它想翹起的力道了


原文網址 洪瑞宏
2017-01-25 14:02:16

請問軟體問題,我畫一個吊牌,3D檔案沒問題,可是用Cura切片的時候整個輸出大亂,請問有學長知道原因在哪裡嗎??

Dennis Chen
2017-01-25 14:08:35

如果字的高度小於層高,切片會出不來,會直接被省略掉,降低層高看看,不然就讓字的高度大於層高,最好是層高的倍數

洪瑞宏
2017-01-25 14:11:37

直徑28mm
厚度3mm
字體5mm
字高0.4mm
我盡量配合機台去設計,可是現在頂層這邊整個大失敗
我查不出原因

Bless Ma
2017-01-25 14:12:19

或許stl可以放出來給大家試試看?
這樣有點難抓問題

張建祺
2017-01-25 14:13:25

字太細了~建議在2mm以上

洪瑞宏
2017-01-25 14:16:17

請問是單筆畫2mm以上嗎?

Bless Ma
2017-01-25 14:20:40

筆畫太細了,將字加粗或是換0.2噴頭
CURA切片如果層厚小於噴嘴x2會直接被忽略

這是0.2的切片

洪瑞宏
2017-01-25 14:21:21

好~我在改看看

褚柏胤
2017-01-25 14:31:02

立起來印

Charlie Ting
2017-01-25 15:08:00

用黑色印,然後用雷雕加字

洪瑞宏
2017-01-25 16:31:07

我沒雷雕.......苦笑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1-25 11:52:15

呵呵總算是用好可以在octoprint 網頁上來開啟led 跟atom 主機的電源了,小k 1,2 代來控制led 跟atom 的電源

黃俊傑
2017-01-25 11:53:20

有神快拜!

Wu Cheng-Ying
2017-01-25 12:24:30

請問該處的選單要在octoprint系統的哪個檔案中新增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25 12:44:11

我每天來ATOM都是跪著看。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25 13:07:24

我猜是 plug-in

陳維德
2017-01-25 13:10:32

嗯是用plug-in 來新增system 的功能選單,也有可以新增control 頁面的來做3dp 的控制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