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arles Chang
2017-01-23 12:36:37

自製反應爐...

邢鳳言
2017-01-23 19:38:33

請問這是鋼鐵人胸前那一顆嗎?


原文網址 Man-Wing Cheng
2017-01-23 08:37:47

Thx for adding me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23 08:15:49

請問快速接頭有一邊墊片越來越鬆,大家有遇過嗎?

Dennis Chen
2017-01-23 09:36:06

之前我的快接頭塑膠圈,因為固定器太厚,印沒多久後就彈開來,後來我重量空隙,把固定器厚度調整薄一點,就沒問題了

Vincent Liu
2017-01-23 09:41:34

這塊塑膠是要一直插著的嗎?

Bless Ma
2017-01-23 09:48:39

這片是防止回抽的時候拉動接頭,導致長度有些微誤差進而影響成品

Vincent Liu
2017-01-23 09:49:13

了解感謝

黃大丙
2017-01-23 10:05:12

我的也鬆掉後來黑圈圈掉下來,好心Atom補寄一個給我了

Yves Hsu
2017-01-23 12:32:26

的確快速接頭底下的黑色圈圈快掉了

黃俊傑
2017-01-23 12:38:33

那個沒差啦... 抓的住ptfe管就好...

Josh Lin
2017-01-23 13:24:22

我沒有用 固定器!
快速接頭 的 黑色膠圈 是要 退管時 壓下 才能 退管~~
在 接管時 插入 管子 必須 讓 黑色膠圈 滑出來 ( 頂住 管子 再將 黑色膠圈 輕輕拉出來 ) 快速接頭裡的金屬爪彈片 才能 抓住 管子!

故 只要 知道 重點,其實 沒必要 插入 固定器的,尤其如果 固定器 太厚的話 是會撐壞 黑色膠圈的!好像 已有佷災情了~~

我的 固定器 就是 太厚!而且 我工廠裡的 快速接頭 從來 也沒裝過 什麼 固定器!所以 我沒裝!

Josh Lin
2017-01-23 13:31:06

對了~~鬆 沒關係,表示 黑色膠圈 已滑出來了!
只要 不要 掉了!掉了 管子 就拔不出來了,就得 暴力對待了!
因 黑色膠圈 是用來 鬆掉 金屬爪彈片,這樣 管子 才能 退出來~~

邢鳳言
2017-01-23 19:37:42

我也掉了,但是把它壓回去就好了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1-23 06:48:04

印個扳手架,利用組裝剩下的零件鎖到機邊唾手可得之處。列印圖檔己上傳 ,安裝說明在 http://intaiwaness.blogspot.tw/2017/01/atom.html # 試印校正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1-23 01:25:04

第三次雙色測試還是失敗,這次可以稱作「斷臂三」 # 試印校正

黃俊傑
2017-01-23 01:27:15

有點猛阿!

黃俊傑
2017-01-23 01:30:43

建議球桿取下後,排整齊再兩兩吸回去讓斥力小一點!

黃俊傑
2017-01-23 01:31:01

通常都會這樣...

邢鳳言
2017-01-23 01:31:28

了解, 拆下重排完全如你圖示一樣歪兩根!順便上點油, 之前忘了上油

邢鳳言
2017-01-23 01:32:04

好像撞件了, 大樓倒了一棟

Mesak Chuang
2017-01-23 02:46:36

你也是刮物件撞倒嗎...

邢鳳言
2017-01-23 02:47:32

看起來像是,因為一直有聽到刮刮聲,最後就同歸於盡倒閉了

Mesak Chuang
2017-01-23 02:53:01

我雙色印三次刮三次....

邢鳳言
2017-01-23 04:04:08

我第一次線纏住了,第二次白線拉不動,第三次斷臂,每次失敗原因各有不同;剛剛把管線全部疏通一次,防纏線雙環也印好裝上了,桿子也全部重裝上油了,正在進行第四次。。。己經開紿聽到「刮。。孔。。。刮。。。孔。。。GGGG。。」的聲音了。。。

邢鳳言
2017-01-23 04:20:38

說時遲那時快,倒了,我覺得和磁性列印板好像有關係,它好像有點浮浮的,我拆掉它再試一次看看

黃俊傑
2017-01-23 08:50:08

有可能是最近寒流... 側吹關小一點試試看?

黃大丙
2017-01-23 10:07:47

用磁性列印板有另外再作auto leveling嗎?

邢鳳言
2017-01-23 14:11:15

黃至宇 我組裝就用鍍鋅板+列印板裝的,應該是我換玻璃板又重做一次:加熱—>z—offset—>bed leveling,好久。。但還是GG了,早上又吃一盤炒米粉,錯怪列印板了。。。再來試單色好了。。。

黃俊傑
2017-01-23 14:13:19

黏不住被撞掉惹...

邢鳳言
2017-01-23 14:14:27

黃俊傑 其實它沒倒喔。。被平推走而己

黃俊傑
2017-01-23 14:15:16

嗯阿... 話說你可以試試看滴快乾

邢鳳言
2017-01-23 14:16:09

黃俊傑 我真的會去試喔。。。

黃俊傑
2017-01-23 14:17:25

ah... 我都這樣阿!!! 冬天真的很容易東西就跑走...
一定層高後 就在底面邊上上快乾阿... 不然印失敗 超浪費時間

Vincent Liu
2017-01-24 11:47:48

這應該是有撞到,我也印了三次還沒成功,第一次跟您一樣判斷應該是撞到中間那根黑色的腸子,整理後再印第二次結果炒米粉 ,因為原廠線中間有瑕疵,有一段看似被燒到,造成白色料一直不進料,因此炒米粉,想要校水平,從新印的時候機器大叫, 螢幕出現 z min error 找了半天只知道是某個sensor有問題,後來發現是噴頭上的那個sensor常亮,所以彈簧還是要加減裝,裝上後還是不敢把sensor調的太靈敏,第三次噴頭不出料 發現進料輪鬆了, 所以.....繼續印吧

Charlie Ting
2017-01-24 12:29:21

會撞掉的幾個原因:

1. 翹曲造成變形(通常在高度大於2~3mm時就很危險)這跟你的鐵片固定彈性有關,減少翹曲是最大重點。

2. 出料不穩(有時太緊會積料,太鬆時又會出比較多,造成不平)這要確認出料有穩定,跟有沒有平也有關。

3. 移動速度和加速度,如果你的移動速度太快,或加速度太快,基本上球頭本身的磁吸力就被慣性減弱許多,這時只要再撞一下就容易掉。這方面的調整要一點經驗。磁性球頭有它的好處,但這方面的使用有相對的概念要留意。

或許未來 ATOM HUB 上可以考慮裝 G sensor。

邢鳳言
2017-01-24 14:05:54

我的噴頭彈簧目前照本宣科,原汁原味;但是我懷疑我的蜂鳴器是壞的,因為我在儲存記憶時,螢幕閃一下的同時,沒有嗶聲,所以不管出什麼事都很安靜。

邢鳳言
2017-01-24 14:10:32

感謝丁大提點,馬上換玻璃,但是其他參數我還不懂,目前是使用原廠設定,先一樣一樣來;其實我也好想要有一些處理進退料的sensor喲,G sensor這事就太高段了, 目前初級班而己...

邢鳳言
2017-01-26 13:52:06

歷經一番週折,雖然洗料塊在寒冬裏壯列犠牲了,但終於通過雙色列印測試。要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要改的東西太多,那就改天吧;要準備過年。

Charlie Ting
2017-01-26 13:54:58

推改天!

Bless Ma
2017-01-26 14:03:42

成品挺漂亮的


原文網址 Kevin Lai
2017-01-23 01:24:39

ATOM 2.5EX 組好一陣子了,跟大家分享幾個心得!!

1. 機器調好後,列印品質與穩定性真的很棒。

2. 超愛新的 Adjust Offset (Bed Leveling\Adjust Offset) 即時調整非常方便。

3. 熱床在這種溫度的天氣裡是必備品,即使貼上藍色膠帶做PLA列印時,還是需要開一點熱床支援才好抓住材料。

4. 裝上包覆三根骨幹的 ATOM機殼後,會明顯的有一些高頻噪音被金屬機殼共鳴放大,我買了吸音棉塞在空隙中,可以有效地消除高頻共鳴的噪音。

5. 列印的擠料旋鈕(ABS),這個絕對是2.5 EX 的必備品!! 裝料的時候只要進到齒輪處連彈簧都不用壓,轉旋鈕就可以將料輕鬆地送進鐵氟龍管。

6. 承上,我目前沒有雙色列印的需求,但是為了方便換料我還是將E1裝上常用的料,本來還寫了兩個gcode方便換料列印,後來也懶得再執行gcode了,都直接用擠料旋鈕手動換料。試噴頭或列印前預擠料,洗料洗噴頭都靠這顆旋鈕!!

7. ATOM 2.5EX的玻璃板完全切中我的期望,在它發表前還曾經跟朋友討論有沒有可能將玻璃拿去加工噴沙在上面作刻度。前幾天拆裝ATOM 2.5EX的玻璃板時發現黑色底漆有一點磨損出現了小亮點,這才又想到......幫它加上數字吧 (把黑色底漆刮掉變透明就好了)。有了數字後不管是抓範圍,貼膠帶等等都變得更方便了!! 於是又想想既然數字都刻了就把簽名也放去好了!! 嘿嘿變成我的個人特別版了。

祝大家 新年快樂,列印愉快!!

黃俊傑
2017-01-23 01:28:47

肝~ 龍爆炸帥!!!

邢鳳言
2017-01-23 06:04:00

「擠料旋鈕」一定要用ABS印才夠力嗎?

Stanley Chen
2017-01-23 14:55:01

這是FDM嗎!?
見鬼了XD

邢鳳言
2017-01-23 19:55:35

請問「擠料旋鈕」何處有圖?

Kevin Lai
2017-01-23 21:10:54

這裡有我照片中的「擠料旋鈕」STL 與 gcode 檔案。還有一隻石獅子如果你有興趣試試!
https://drive.google.com/....../0BzKjUwVo28_cbWR5MWhLMWhhd0k

Kevin Lai
2017-01-23 23:10:20

我來故意拍張瑕疵照給大家看一下!在特定的燈光跟角度下,列印的缺失還有層紋就很明顯了。


原文網址 黃雋逸
2017-01-23 00:01:45

一年前 半年後也算是有進步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1-22 21:46:55

實驗2:土炮換洗料~
改成換料環牆效果比較好一些…
手動修改gcode的方式~白色混料率<5%

黃俊傑
2017-01-22 21:50:37

換料牆kisslicer就是啦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22 20:35:54

之前找側吹風扇不轉問題,剪了幾條線,趁假日把剪過的都換掉,剛剛測試一切都正常


原文網址 Josh Lin
2017-01-22 19:49:33

呼~~ 完工了~~休息一下!
晚上 研究 操作 Menu 內容,明天再試印囉~~

邢鳳言
2017-01-23 00:34:24

鼓掌!

黃大丙
2017-01-23 10:13:08

Josh Lin
2017-01-23 14:16:16

影片解析度 沒設好 不太清楚!
但 還是 可看到 集線管 下垂 曲線不順,特氟龍 曲線也不美!

就用 吹風機 來 雕塑 集線管 的身材 吧~~

特氟龍 曲線 就 靠我的 雙手~~

雕塑後 並調整 集線管 和 特氟龍 的 相關位置 後,順多了~~

請看 連續動作 照片 和 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1825474174357536/?notif_t=like&notif_id=1485151185434280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