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1-20 21:05:45

ATOM列印過程中
我最常發生的慘案就是要列印時
找不到SD卡

現在一口氣買11片
就不相信還找不到SD卡

PS.朋友清倉11片SD卡只賣550

#這應該算好康道相報吧

蕭傑仁
2017-01-20 21:06:23

陳維德
2017-01-20 21:25:48

還是直接用網路印方便

李穆
2017-01-20 23:17:41

找到了SD卡,卻找不到檔案放在那一張SD卡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20 23:44:55

這個ATOM確定能讀?我手邊的micro SD接轉卡不知道為什麼ATOM2.5EX都很不給面子,感覺它很挑記憶卡,原廠附的卡竟然使用不到十次就掛了........ATOM還有銷毀記憶卡功能?

廖恩顯
2017-01-21 10:25:44

树莓派+wifi+octoprint可以带来方便的!!

Johnson Peng
2017-01-21 14:06:57

SD 記憶卡 1G !!!!!!!!!!

孫振擎
2017-01-21 19:57:27

2g,比較剛好,我去年一次也買10張SanDisk,可是sd轉接卡已經壞了很多張,都讀不到,tf都沒事

Jeff Lin
2017-01-21 22:19:21

最好別買這種需要轉卡的micro sd

孫振擎
2017-01-21 22:20:41

有時會懷疑是不是atom上讀卡pin氧化接觸不良

Odinson Thor
2017-01-21 22:22:40

用接點復活劑噴一下

孫振擎
2017-01-21 22:23:45

呵呵,那罐不便宜,不

孫振擎
2017-01-21 22:24:36

不過一罐用很久


原文網址 Jörg Johow
2017-01-20 20:51:47

https://youtu.be/KmZFzE2c7hc

Jörg Johow
2017-01-20 20:52:06

Whats the problem here?!

Dan Salvador
2017-01-20 20:54:29

Rotate the screw under the level sensor clockwise 2~3 rotations

Jörg Johow
2017-01-20 21:02:10

Wow! Idan! Thank you! Great! - How come it is nowhere in the documentation?!

Jörg Johow
2017-01-20 21:16:52

What does the EXT mean in the display?


原文網址 洪瑞良
2017-01-20 19:43:01

這幾年很少PO代工的作品避免洗板.但這次做的東西還滿有趣的.
這是與南瓜虛擬科技 陳南宏 合作的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
使用的技術是雷射切割及3D列印.
使用的機器是ATOM2.0及OBJET24
雷切是大陸的機器.但是效果還不錯就是了.
整台車子大概是50CM
車輪可以動.玻璃是黑色透光壓克力
從2樓的座位區.還可以看入到被車頂遮蓋的座位.
自己做完很喜歡.但沒錢自己做一台........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1-20 19:35:36

請教大家,在開始列印之初,外圈的開端粗細不均,要不要緊,會不會是哪裡要調整?還是甚麼病兆?

陳毛雀
2017-01-20 19:44:47

這應該是噴頭在等待加熱到指定溫度時多餘的料而已吧

Chieh-hung Yen
2017-01-20 19:48:30

同樓上。想去除可以在噴頭移到定位加熱時趁機用紙巾或抹布抹掉。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20 19:03:07

請問
load filament

unload filament
想修改長度跟速度
要在哪裡改

黃俊傑
2017-01-20 19:13:23

長度估計是這... 2.5版的韌體

Clarence Lee
2017-01-21 10:48:27

ultralcd.cpp
void unload_filament()
{
enquecommand_P((PSTR("G91")));
enquecommand_P((PSTR("G1 F300 E30")));
enquecommand_P((PSTR("G1 F3000 E-20")));
enquecommand_P((PSTR("G1 F5000 E-1000")));
enquecommand_P((PSTR("G90")));
}
void load_filament()
{
enquecommand_P((PSTR("G91")));
enquecommand_P((PSTR("G0 E1000 F6000")));
enquecommand_P((PSTR("G0 E100 F200")));
enquecommand_P((PSTR("G90")));
}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21 12:16:06

如果我想要了解學習更多有關marlin的程式內容,有甚麼社團可以加入嗎?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1-20 18:18:05

請問:列印時,順時針轉動的E0進料馬達,如果常會「叩」一聲,逆轉跳回一下,這正常嗎?(是我接噴頭的那兩根白色進料管接得不好嗎?)

黃大丙
2017-01-20 18:32:52

列印時不是本來就會進退進退的嗎?

黃銘璋
2017-01-20 18:37:47

所以,退的時候,會「叩」一聲,感覺是回跳回去的(大約30度角),我怕它是轉不過去,馬達回跳;就好像昨天線材端點變一小球,進不去噴頭,也退不出來,進料馬達就一直「叩」「叩」「叩」。    ><

黃大丙
2017-01-20 18:45:46

叩就不對了

黃銘璋
2017-01-20 18:47:58

如下圖列印中狀況,過程中一直進料馬達就一直「叩」「叩」「叩」,後來線料就沒從噴頭出來了,我將它中斷列印了。

黃大丙
2017-01-20 18:49:19

你可能噴頭已經堵了吧?後風扇正常嗎?

黃銘璋
2017-01-20 18:50:16

後風扇還在轉,往噴頭方向吹風

黃銘璋
2017-01-20 18:53:08

我覺得,可能兩根管接噴頭那個位置可能接不好,有沒有安裝那個地方的教學影片?

黃銘璋
2017-01-20 18:54:47

剛才進行退料沒異樣,噴頭有流出一些細料線。接著再進料,噴頭有出來線料。

黃大丙
2017-01-20 18:58:37

不知道有沒影片,不過那地方Y形裝好之後先不要鎖上噴頭,把料插進去前動一動看會不會卡卡

黃大丙
2017-01-20 18:59:37

你之前曾經沒用後風扇試印,我是怕裏面已經有點堵

黃大丙
2017-01-20 19:00:39

這有為什麼不散熱會堵住的圖解
http://diy3dprint.blogspot.tw/2014/01/blog-post.html

黃銘璋
2017-01-20 19:14:14

至宇兄:如果在這「叩」「叩」「叩」之前有剛完成列出下圖的三個列印,每一個大約印2小時(共印6小時左右),那噴頭阻塞的狀況可以判斷狀況嗎?

黃大丙
2017-01-20 19:19:00

不清楚耶,之前都印那麼久了應該挺好的才是啊

黃銘璋
2017-01-20 19:19:41

好,我再繼續try and error瞭解它一下

Bato Wang
2017-01-20 22:05:20

有時候, 一切如果都正常, 有可能是進料速度太快, 噴頭的流量跟不上......想一想, 假設你用手以1mm/s的速度推料, 應該很滑順, 那如果直接用10mm/s的速度推呢?

黃銘璋
2017-01-20 23:01:00

咦!非常精闢的說明及道理,我再安排一次速度顯著調慢,其它參數不變,列印出狀況的這一個。感謝! ??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1-20 16:41:13

https://pinshape.com/…/30719-3d-printed-2016-ducati-draxter…

有人印過這個嗎? 非列印件的零件在模型店買得到吧?

用123D 先假組合 XD~

Marco Lai
2017-01-20 17:08:13

有些東西~模型店買的到,但是要多逛幾間。
駐車架的部分~自己印比較實在,因為要配合駐車球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1-20 15:36:58

機器調整的穩定了,抓到料的特性,怎麼印怎麼漂亮,設定和之前的一樣,Atom真穩定

Chin Ming Keat
2017-01-20 15:39:16

好亮的車頭燈

李昆達
2017-01-20 15:41:37

新手請教一下各路好手,像這樣子的細膩度現在越看越多,雖然沒真的印過這個,我也覺得要印似乎也不是太難的事情,不過我只玩過X1,想問的是是大部分市面上的列印機都能印到這樣的程度了,還是只有少數機種可以啊

Jared Lin
2017-01-20 15:42:34

我等等發用cura印出來的

Jared Lin
2017-01-20 15:42:43

然後再印一次kisslicer來比較

Jared Lin
2017-01-20 15:42:49

切片軟體真的差很多

橘子腦師
2017-01-20 15:43:39

我用kisslicer切

李昆達
2017-01-20 15:44:13

所以切片軟體是主要因素而不是機器嗎

陳維德
2017-01-20 15:44:38

看到那螺絲我都覺得好像會撞到

橘子腦師
2017-01-20 15:44:43

X1也可以喔

Jared Lin
2017-01-20 15:45:04

cura

Jared Lin
2017-01-20 15:46:06

都是換層的痘痘 比起這個我寧可要 手術線

Odinson Thor
2017-01-20 15:46:08

cura 痘痘

李昆達
2017-01-20 15:46:32

是不是大家拿到炫光金了都在努力的消帝王金阿,哈哈

Stanley Chen
2017-01-20 15:46:53

好耀眼!

Odinson Thor
2017-01-20 15:47:12

之前一直有人在宣導cura有獨到技術可以消除起迄點,不過我怎麼弄都弄不出來,最後還是改用kisslicer

MoMo Yang
2017-01-20 17:26:12

好漂亮的胸部 XD


原文網址 黃小潔
2017-01-20 14:56:28

開工前跟各位分享一下2.5我覺的ATOM貼心的細節~ATOM真的是一家聽的到消費者心聲的好公司!

首先,圖ㄧ 右邊以往我必須找個大盒子,剪下包裝上的料號標籤,一一分類零件的規格,這在之前我曾經有跟大家分享過,但這次ATOM的新包裝竟然貼心的附上分類收納盒,並且貼心的打上標籤!這對後期的朋友們真的是一大福音!

相信老手們唯一有點不太習慣的,就是那厚厚的說明書不見了,改成類似工程圖一張張的呈現,雖然大張了一點但我覺的超棒的地方是每個段落分成A一張 B一張C一張...等 而且都是ㄧ面就把這個段落所有的事情交代清楚!這就代表 不!用!翻!頁!呀~!

另外新版的說明書把初學者最容易犯錯的地方,包括鋁擠條底座公牙部份裝反啦~三腳底螺絲有一根不一樣⋯等,這種大家常犯的錯誤都清楚的用紅色的驚嘆號標示的清清楚楚~真的有夠貼心的~

說了這麼多⋯我要開工啦~~

蝶魂
2017-01-20 15:01:50

記得有刊誤的地方 要去信箱收修正版一下

邢鳳言
2017-01-20 15:58:07

原來以前沒這麼爽呀...的確還蠻好施工的


原文網址 施登原
2017-01-20 14:22:32

請問有高手遇過噴頭會出現浮空列印與噴頭太低在列印時會擠壓到料的狀況同時發生的嗎?
如噴頭在左邊時會過低,在右邊時會浮空
而且每次使用狀況都不一樣,導致每次使用都要拆噴頭校正噴頭的微動開關才能盡可能把影響撞到最小

懇請高手賜教

黃俊傑
2017-01-20 14:23:50

校正過沒動過玻璃 不會每次都要校正阿!!! 你韌體???

施登原
2017-01-20 14:29:02

韌體是2.07版

施登原
2017-01-20 14:30:48

可是我每次出現的狀況高度都不一樣,列印時也很明顯可以看出料在底板上一邊很淺一邊被擠壓

陳方瑜
2017-01-20 14:36:33

彈簧先拿掉再校正,你應該是中間浮空,邊緣太低吧?

施登原
2017-01-20 14:43:07

我有照官方這個方法校正過了,但還是圖三那個狀況

Lawrence Lee
2017-01-20 14:49:14

樓主方便錄一段自動校正的影片給大家看嗎?有助大家找出問題~

邢鳳言
2017-01-20 16:18:43

我遇過左邊擠不出來, 後來把左邊皮帶調緊一點點就好了

施登原
2017-01-20 16:35:23

在這裡補上校正的影片,
如影片一樣列印時左邊會浮空
右邊列印時會擠壓到料,但是這點從校正看不出來,要實際列印才知道擠壓的程度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