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1-17 12:07:20

請問Atom 2.5可以用ABS線材嗎?官網好像沒看到賣ABS線材!還是我眼拙沒看到。

MoMo Yang
2017-01-17 12:08:12

可以印

黃銘璋
2017-01-17 12:09:16

Atom2.5噴嘴溫度在列印PLA及ABS都一樣約200度嗎?

謝哲銘
2017-01-17 12:36:35

PLA跟ABS交叉使用同噴頭記得換料都要把上一種線材擠出到洗乾淨為止,不然很容易就會開始堵頭了

Stanley Chen
2017-01-18 17:53:56

可以印只是沒賣


原文網址 洪慈憶
2017-01-17 10:27:33

多事之冬.......
換了熱敏電阻,要整線的時候,發現有一條斷的線懸在旁邊
這.....還有救嗎?還是只能換新的了
ˊˋ謝謝大家

黃俊傑
2017-01-17 10:29:14

GG惹

謝哲銘
2017-01-17 10:29:44

有救哦 貼紙掀開 黑線剝線 烙鐵焊回去

Charlie Ting
2017-01-17 10:34:22

有工具就自己焊一下囉

Mesak Chuang
2017-01-17 10:34:59

焊中間的PIN,短路測一下沒問題就可以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7 10:43:44

風扇買來都會用熱溶膠把線黏死一點,以防萬一。

洪慈憶
2017-01-17 11:01:43

謝謝大家,我試著焊一下

Wangta Liu
2017-01-17 13:08:33

我的也是斷了,自己焊回去的,很小不好弄


原文網址 Chia Chiang
2017-01-17 09:26:32

請問一下PLA 材質如果要上漆,是否限定使用水性模型漆, 不宜使用油性(具腐蝕性的)?

陳明陽
2017-01-17 09:31:14

沒差吧 我都用硝基漆再噴

YF Lin
2017-01-17 09:42:20

我用田宮TS噴罐,直上沒用primer補土噴漆。

James Lin
2017-01-17 09:43:06

壓克力顏料不錯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1-17 09:14:51

請問列印前,玻璃台要塗口紅膠嗎?

黃俊傑
2017-01-17 09:20:33

是可以不用 但是我都會 怕功虧一簣!!!!
不塗記得打開熱床...


原文網址 伍拾男
2017-01-17 07:52:56

請教一下, 軟性材料印到一半, 或是 進料的時候會 卡住, 如圖所 示,請問一下 如何處理? 謝謝

黃俊傑
2017-01-17 08:24:30

放慢print speed 跟回抽速度 能得話關閉回抽

高任翔
2017-01-17 18:33:23

軟料有彈性會拉伸 回抽關掉擠出量會比較穩定

伍拾男
2017-01-17 20:01:36

謝謝前面諸位大大的指導,我試試看.


原文網址 Mesak Chuang
2017-01-17 04:45:02

寫一些心得開箱

陳曉澔
2017-01-17 08:02:28

你一年的時光不是白耗的......現在各項問題一定都有學到解決方案.......現在應該什麼機器都很會用了..........XD

Bless Ma
2017-01-17 09:03:00

阿米回收線材何時開張?

邢鳳言
2017-01-17 13:08:54

太讚了!老鳥手筆,推,請問280mm鐵板那裏有得買呢?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1-17 00:57:58

問題:目前在做[Bed Leveling -> Run Auto Level]時,在第23個碰觸點時(比較偏邊了),Z軸滑帶都會有一根脫桿(真希望磁鐵吸力強一點),是甚麼地方要注意或調整的?

PS.謝謝大家幫忙,前面問題逐一排除,找時間會一併回饋過程給大家

黃銘璋
2017-01-17 01:37:58

我應該解決了,謝謝大家,我覺得原因如下:
1、A在B的空間不能有被卡住的狀況,也就是C和D要鎖緊,讓內側的螺母靠緊壁面,空出較大的B空間,不使A和螺母摩擦。
2、E及F的螺絲,不要鎖死,也就是鎖緊後,反轉鬆一下,以便讓A能較有彈性回復,回復的靈敏度高一點。

黃大丙
2017-01-17 10:10:09

移動平台的螺母正常應該都貼著壁面,沒貼著的話就是你移動平台有誤差
E和F絕對要鎖死,不然你列印上下誤差會很大
這問題解法是
1.確認A上下移動的時候不會磨到CD的螺母,會的話把A夾小一點,或把2顆螺母各磨掉一角(建議用磨的,夾有風險),這邊一定不能磨到。
2. 繞過去拉住A的彈簧太強了,先拆掉應該就可以校正。之後看是不裝或是把他拉鬆一點再裝回去。

黃銘璋
2017-01-17 10:11:54

好的,太感謝了!

Vincent Liu
2017-01-17 16:49:03

還好有看到您寫的,不然我都覺得怪怪的,所以B處的螺絲要調到剛好觸發sensor,再退一點 ?要去哪裡可以看到sensor已經被觸發?還是sensor上有燈,通電就可以看到?

黃銘璋
2017-01-17 16:54:58

要確認B處左右螺母不會卡到A。sensor轉到剛好紅燈熄滅的瞬間

Ya Hsuan Wu
2017-01-17 17:23:00

可以看說明書 G-4

Ya Hsuan Wu
2017-01-17 17:23:59

盧楷文
2019-01-24 11:24:28

剛剛新的一台在Bed Leveling也遇到問題,我把E、F鬆開一點點就正常了,感激不盡!


原文網址 Josh Lin
2017-01-17 00:48:45

移動平台 6個 螺絲孔 有 2孔 的 螺母槽 有錯位誤差,以致 球頭螺絲 對不到 螺母,硬上的話 球頭就歪了 貼不到平面 會有縫隙 應該會影響 列印精度!

判斷是 螺母槽 錯位偏左 約0.30mm 左右,不宜動到 NC件,只好 磨掉 螺母 一單邊 0.30mm 來遷就 螺母槽!

磨了 2顆 螺母後 順利鎖上!

陳順得
2017-01-17 03:09:38

好慘…治具沒夾好吧

Charlie Ting
2017-01-17 06:36:30

辛苦了~~~原廠應該好好追究一下,有點誇張。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7 06:53:30

公司的QC都像你這樣認真的話,打遍天下無敵手。...建議聯繫ATOM一下

黃大丙
2017-01-17 10:01:27

即使弄平了但孔的位置不對,還是會影響列印
跟原廠換一個吧~
我之前也有遇到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94336690621296&set=gm.1817611888477098&type=3&theater

Charlie Ting
2017-01-17 10:07:01

真的,雖然可以改到裝得起來,但不在原先設定的尺寸下運作,永遠都會偏那麼一點,實在不好....

黃俊傑
2017-01-17 10:43:56

寄信到support@atom3dp.com,客服很nice der

阿童
2017-01-17 11:26:01

請收私訊~
我們來幫你處理:)

Josh Lin
2017-01-17 12:04:36

為了 確保日後精度,就聽從 各位 前輩大大 的 建議~~

Atom Printer 很主動,真的 很 nice~~
已回 私訊,我再 找空擋 直接 拿去更換~~

邢鳳言
2017-01-17 12:42:41

難怪我用電動才鎖上,回去再檢查

Josh Lin
2017-01-18 14:12:42

今早 到 ATOM 原廠 換回來了~

梁小姐 聽我說
移動平台蓋 前面 光學限位開關 兩側的金屬片 與 兩旁的 防鬆螺母 間隙 很小(其實 我喜歡 這樣 小 的間隙)
如位置 沒調好 上緊 2顆 鎖平台 的螺絲後 會卡到,就 很貼心地 多附了 2顆 輕薄 螺母 給我~
ATOM 真的很 nice!

Josh Lin
2017-01-18 14:15:10

6顆 球頭關節 螺絲 輕鬆 旋入!
很垂直!

Josh Lin
2017-01-18 14:21:47

刻意調整 防鬆螺母 將 球頭關節 頸部 喬到 與 平台 接觸面積 最大的 角度!
註:不能硬鎖!我是 覺得 不滿意 會 拆開 重新 旋轉 防鬆螺絲 的 角度,再鎖入!

黃大丙
2017-01-18 14:44:27

輕薄螺母好像就一般沒防鬆的螺母?我是直接把防鬆螺母磨掉一角,沒防鬆有點怕怕...不然就是用薄螺母上螺絲膠

Josh Lin
2017-01-18 15:27:37

薄螺母 其實是 一般螺母 只塗 螺絲膠,我就沒用它了,我覺得 還是 防鬆螺母 佳!

Josh Lin
2017-01-18 15:39:46

我現在突然發覺 其實 M4 薄螺母 在 Box4 的 A零件盒內 有附 但沒塗 螺絲膠!
當初清點 零件 品項 / 數量 發現 沒在清單內 以為 是 偷渡的~~

邢鳳言
2017-01-18 17:28:40

聽你這樣道來, 我冷汗直流...那如果鎖歪了(我啦), 會花生什麼事呢?看來要換貨了...

Vincent Liu
2017-01-18 18:16:47

看樣子等一下要來好好檢查一下了

Vincent Liu
2017-01-18 18:19:10

看這樣的設計應該只要能鎖平就好,其它的就交給軟體校正了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1-17 00:38:53

# 亮彩粉
# 雪白
# Simplify3D

195°C
Bed : 60°C

尾巴中段混色了,混的還不錯,(^^ゞ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1-16 22:52:39

新同學組裝上有問題可以參考原廠提供的資訊

陳維德
2017-01-16 22:57:24

看教學,看手冊組裝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廖新弘
2017-01-16 22:58:09

不要浪費原廠的心意

Stanley Chen
2017-01-18 18:09:36

這個超有用的!!

歐普拉
2017-01-18 22:45:57

真的有幫助,但LCD模組怎麼塞進去都沒拍,超想看的

陳維德
2017-01-18 23:41:24

找關鍵字G 單元 - LCD 螢幕 與 控制板 組裝
痛友用的方式不錯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