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Wei-Chun Chang
2017-01-16 10:07:00

半夜放著印完了一個東西,早上起床想說蓄印,再加熱,只有熱床有作用,噴頭溫度卡在26-27度附近上不去??
ATOM 2.0升雙噴頭,組裝好已經印了七八個東西了!

陳維德
2017-01-16 10:35:35

可能是加熱陶瓷片那出問題了

Wei-Chun Chang
2017-01-16 11:19:22

我覺得應該有可能,只是新東西有這麼不耐用嗎?線我有檢查,沒燒斷,下班要看看主板接線去否脫落?

Wei-Chun Chang
2017-01-16 13:32:35

別這樣...最近很收斂了!少印了...我還擔心原廠來喉管外面包著一層黃色耐熱塑膠帶會讓線路融燒掉,已把它拆了!
中午原廠很快速通知我拆下來寄回去檢測!但拆裝都很麻煩...今天回家再檢查看看!希望只是脫落線路....
話說,應該是韌體與噴頭都有不小幅度改善,單色列印的確比2.0時的噴頭要好上不少!值得嘉許.....

Kevin Lai
2017-01-16 16:01:13

噴頭與黑色散熱片中間的金屬擋風片,好像裝反了,應該由後方往前插,所以開口在前方。
照片看起來似乎開口在後方,幫喉管散熱的後吹風扇直接吹到噴頭影響加熱了。

邢鳳言
2017-01-16 18:00:17

而且是不是少了根限位彈簧呀? 我昨天組到這裏有根彈簧

Wei-Chun Chang
2017-01-17 16:03:58

原來是加熱電源雙藍線,其中一條脫落....沒事沒事!繼續列印中!


原文網址 Wangta Liu
2017-01-16 08:04:39

有了2.5EX就可以印這個想了很久的地球

王榮達
2017-01-16 09:41:57

這樣的印法反而呈現立體感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1-16 00:46:23

ATOM您好:我剛組裝完,噴頭左右風扇依據使用手冊fan 調到255也不動,我應該如何檢查排除。(PS.噴頭後風扇還沒組裝時,黑線就斷了,所以目前後風扇我沒有裝,這會影響左右風扇嗎?待明後天寄回 貴公司更換)

Patrice Kong
2017-01-16 00:58:02

看一下那個三個接頭並且要掰開拉桿才能咬住電線的快接線器是不是有正常咬住紅線與黑線。

黃俊傑
2017-01-16 01:29:21

話說 後吹那個影響噴頭散熱 沒後吹印會堵料 拍照寫信到support@atom3dp.com吧!

廖新弘
2017-01-16 07:51:21

連桿的極性交換一下

黃銘璋
2017-01-17 20:08:59

狀況排除回饋:
1、左右風扇不轉一事:都先接上後風扇電線,測試左右風扇都會轉動,轉而檢查三線接頭,結果發現當初求好心切,將線頭用力頂到底端,再閉合卡榫桿,使得有的沒咬到金屬線,而是咬到電線塑膠皮。所以試著改以輕推電線感覺有碰到東西,就閉合卡榫桿,左右風扇再設定為fan 255時就會轉動了。
2、更換的後風扇已收到,謝謝俊傑兄及Atom。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1-15 23:29:48

經過反覆測試雙色列印之後
淺色系100%不混料依然尚待解決!
1.內喉管鐵氟龍管與噴頭的間隙~
2.舊料卡在噴頭內壁新料需洗多久?
3.進料管內回抽牽絲問題(這與溫度散熱回抽條件相關)
然後可以開始設計熱場了...

何珈霖
2017-01-16 09:05:02

鋁擠機構是自己畫的嗎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15 22:16:39

請問這種紋路正常嗎?約有 1.2 公分高,感覺內縮一點點,再往上又恢復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15 22:20:39

正常,跟圓孔剛好一樣的層高,所以列印條件有所改變。
也要看你的填充率就是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5 22:38:48

沒遇過,看一下切片路徑做修正試試看。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15 22:45:06

我自己的經驗是沒這麼明顯的內凹,但是光澤是看得出來有不一樣。

Dennis Chen
2017-01-15 22:45:26

之前跑類似的物件,有挖洞和沒挖洞走的路徑不同,顏色和光澤就會不同了,感覺跟溫度的變化有關係

Yves Hsu
2017-01-16 05:05:32

感謝大家的回覆,不是機器調教問題就好,那我個人會比較覺得是不同路線而產生的位置誤差,會這麼明顯應該跟顏色有觀,之前印白色的比較看不出來

Charlie Ting
2017-01-16 07:47:30

這種通常要從印速和控溫著手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1-15 22:08:02

真的漂亮


原文網址 Morgan Chang
2017-01-15 22:04:25

資源回收料, 拼湊成Atom 保溫箱(熱場)半成品,
為了遷就現成鋁擠長度,線盤移到機箱上方,
附帶的好處是進料路徑趨近於直線
接下來找裁切壓克力廠商就可完工

PS. 看起來還頗有IBM S/360 磁帶機的味道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15 22:14:19

已跪拜……

侯宣瑋
2017-01-15 22:28:21

小方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5 22:50:27

好幸福的阿疼

陳神力
2017-01-15 22:52:58

本來想說要切割壓克力的話可以幫你,但...尺寸似乎...要丁大的長長的滑軌了!哈

Bless Ma
2017-01-16 09:19:53

好高級的外框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1-15 21:32:28

請問噴頭的風扇是有印刷的那一面朝內嗎?我好像裝錯了,不知有沒有人確定的?這個風扇形狀和說明書也不太一樣 # 試印校正

陳建旻
2017-01-15 21:33:32

相反了喔

黃俊傑
2017-01-15 21:35:07

貼紙朝內唷! 邊框有標風向...

邢鳳言
2017-01-15 22:10:08

謝謝大家,改好了,這風扇有點被兩邊的螺絲螺帽干涉了,費了不少勁。


原文網址 Vincent Liu
2017-01-15 19:26:13

黃俊傑
2017-01-15 19:31:07

ah... 不清楚是要問啥? 隔空抓藥一下...
你拍的那頭是要接上馬達的!


原文網址 Josh Lin
2017-01-15 18:46:43

滑軌安裝器 尺寸 小了約20條!
難怪 有人 插到斷掉!

為了 精準度 只好 一條 一條 磨....
運氣不錯 尺寸落在 5.51 mm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5 19:13:39

Josh Lin
2017-01-15 19:29:21

先前 有拜讀 您的大作~~

可惜 我 沒有雞....只能先 作苦工..........

陳順得
2017-01-15 20:50:53

我有先模開一些,幾乎是把刀痕去掉就夠了

Rex Weng
2017-01-15 21:31:15

游標卡尺也太帥

Dung Dung Lin
2017-01-15 21:41:06

那個我反應了 他回應我是工廠的失誤

Josh Lin
2017-01-15 23:16:10

呵呵~~換電池 方便,有時 當機 無法按鍵 Reset 須拿掉電池,再 短路 正負極 才能 Reset,故 就沒裝回去了~~

楊明
2017-01-16 10:45:27

我是一代的用戶,如果ATOM沒改變治具的製作方式的話,那是用壓克力雷切的,本來誤差就大,改用CNC的話就會比較準了!

黃大丙
2017-01-16 14:19:15

我的是歪一邊,正裝反裝左右距離不一樣,而且夾上去之後滑軌也不是被夾著而是還有點間隙。只好固定往比較接近規定值的那一邊靠了...

Josh Lin
2017-01-16 16:30:32

其實 安裝的重點 就是要讓 滑軌 和 垂直的 2040 鋁擠 平行 並 固定在 鋁擠中間 即可!

如 安裝器 左右不對稱時,可將 滑軌安裝器 先作記號 固定在同一個面 使用,安裝時 再逐一將 滑軌推向 左邊 和 安裝器 靠齊 再輕鎖 螺絲,安裝器 靠齊 和 螺絲輕鎖 的 位置順序:
建議 1, 27, 6, 11, 16, 21

配合 安裝器 再次 由上而下 逐一鎖緊 位置順序:
1, 6, 11, 16, 21, 27

PS:我都將 滑軌安裝器 逐一 固定在 每一個 螺絲位置附近 滑軌對齊 後 再鎖螺絲~~

黃大丙
2017-01-16 16:39:13

我大概也這順序。也是先對1, 27,略鎖緊。然後回去1再放鬆重對一次,再來對中間螺絲,最後全部上緊

邢鳳言
2017-01-16 18:12:02

請問沒有置中那麼準, 會發生什麼事? 聽起來壓力好大呀, 要算幾條幾條的...

陳建旻
2017-01-16 18:45:37

我猜有沒有對準也要等開始印之後才會知道吧

Josh Lin
2017-01-16 23:14:49

對!反正 組好 印了再說,DIY 的特點 就是可以
不滿意⋯》吸收經驗⋯》拆了⋯》修正問題⋯》再重組!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