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Morgan Chang
2017-01-10 17:30:05

2.0升級2.5EX之後,都在忙著測試雙色列印, 今天印了幾個單色物件,大為驚艷
1.牽絲大幅度改善, 回抽速度降低到原本2/3就可以了
2.同樣的料,同樣溫度, 表面亮度高很多
3.Support 非常好拆, 以前用kisslicer很怕support 沾黏, 現在徒手拆下來就乾淨俐落


原文網址 Wangta Liu
2017-01-10 17:10:53

請問2.5EX 雙色開印時, E0與E1的線材是什麼狀態(線頭在擠出機快接頭處?)?

Bless Ma
2017-01-10 17:12:31

看你G-code怎麼設定,官方提供的測試料會先進料E0 再E1
自己切的沒有特別設定通常是E0直接開印

Wangta Liu
2017-01-10 17:14:17

是用官方教學方式,Cura切的

Wangta Liu
2017-01-10 17:51:05

試出來了,如果用官方設定檔,用Cura15.04.6印,E0跟E1線頭穿入擠出機,線頭剛過咬線齒輪即可

Wangta Liu
2017-01-10 17:59:17

gcode是這樣

Wangta Liu
2017-01-10 17:59:42

可是印出來卻是這樣

Wangta Liu
2017-01-10 18:00:19

請問這是哪裡設定錯了?

Estima Lin
2017-01-10 18:05:20

機器設定的第二個噴頭Y軸也要設0

Wangta Liu
2017-01-10 18:18:53

感謝~


原文網址 黃大丙
2017-01-10 16:20:21

昨天第一次印,測試檔是300height,底面這樣是噴頭高度要調整嗎?
印出來的尺寸是35.1*34.9*302mm
高度多了2mm出來,應朝什麼方向檢查呢?

黃俊傑
2017-01-10 16:21:44

感覺是太低...

陳維德
2017-01-10 16:28:04

z offset 有沒做呢,高度留一張紙在噴嘴下移動會有點磨擦感就好

黃大丙
2017-01-10 16:33:00

有作但不太會抓那個紙磨擦的感覺

黃大丙
2017-01-10 16:33:19

高度多2mm會很不正常嗎?

黃大丙
2017-01-11 02:46:14

找到高度多2mm的兇手了...
就是底下那把爛尺!

黃大丙
2017-01-11 02:49:35

我看噴頭限位螺絲好像有點鬆,就加了幾片墊片上去壓彈簧
然後再重新校正平台和設Z offset
現在第一層印出來非常漂亮了

陳明谷
2017-01-11 10:30:32

覺得…好美…


原文網址 Genu Wu
2017-01-10 14:04:41

心血來潮機子拆了又裝搞好幾天,終於有了比較能見人的精度

黃俊傑
2017-01-10 14:05:55

這有點猛...

Tk Leung
2017-01-10 14:19:10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1003556 斜角也要量才功德圓滿。

梁琄
2017-01-10 14:45:28

蕭瑛旗
2017-01-10 20:50:37

Genu Wu
2017-01-11 17:10:29

150mm

Genu Wu
2017-01-11 17:36:11

但是,細部尺寸精度反而沒比較好..原3.0mm
要大要小只能擇一..


原文網址 Wangta Liu
2017-01-10 13:06:50

請教2.5EX自動水平的問題(印象中有人遇到,但爬文沒找到)
自動水平時靠近Z軸的地方都ok,到接近Y軸的地方就因為沒停而脫桿了,請問是什麼問題?

陳維德
2017-01-10 13:12:02

有很多人有遇到,有的是彈簧拆掉這樣用,有的是去磨那固定微動開關座的角,有的是磨球型螺絲的螺母,我是只有扳一下那角那,在固定螺絲有往右按著鎖,還有就是彈簧有調拉一下,皮帶松緊也要檢查下,調螺絲只要碰一下就會亮,就ok 囉

歐普拉
2017-01-10 13:22:38

我也要申請薄的螺帽了,不然校正都有誤差

陳維德
2017-01-10 13:27:16

我也要XD

Mesak Chuang
2017-01-10 13:42:14

螺母磨掉,或是換掉,在測一次,還是不行就彈簧拆掉校正

Wangta Liu
2017-01-10 13:42:25

彈簧移掉就過了,感謝大家~

Wangta Liu
2017-01-10 14:54:16

現在是線料擠不出來 >__< , 量了送進去的線材長度,好像是卡在噴頭導流器裡的鐵氟龍管跟噴嘴裡35.5mm鐵氟龍管交接處

Wangta Liu
2017-01-10 16:14:54

我又來問了,請教,我是用MAC,請問SD卡讀不太到,已在widows格式化了也一樣,用其他卡片則不會,這張卡要用什麼特別方式處理嗎?

陳維德
2017-01-10 16:25:58

mac 看看讀卡機是不是掛了,我的mbp 早就讀不到=_=,買外接的回來用了

Wangta Liu
2017-01-10 16:38:05

單色成功,只有這10.1,其他都是10,皮帶用耳朵聽,沒用調音器app調,晚一點再試app

李穆
2017-01-10 21:38:41

上蓋太緊

Wangta Liu
2017-01-11 16:07:56

發現,SENSE的讀卡機跟ATOM附的這張SD卡不合,Macbook pro的SD插槽直接讀就正常

Jackie Chen
2017-01-11 16:46:09

我也是一樣的問題,自動校正噴頭到了同一個位置就會歪掉,然後脫桿,何解?

Wangta Liu
2017-01-11 16:53:22

把彈簧拿掉

Jackie Chen
2017-01-11 17:09:42

是勾在上面蓋的彈簤嗎?

Wangta Liu
2017-01-11 17:10:00

是的

Jackie Chen
2017-01-11 17:10:12

好的,那我試看看,謝謝。

Jackie Chen
2017-01-11 17:23:08

謝謝你,已經解決了,確實是彈簧的問題,必須要拿掉才行。


原文網址 Patrick Huang
2017-01-10 12:45:17

請教各位高手,我在進行ATOM 2.50 EX 『預熱噴頭與熱床』測試時,按下『Prepare>Preheat Preset 1』後,機器會重新啟動。是哪一個環節有問題嗎?(直接設定溫度時,似乎又正常,熱床(40度)與噴頭(60度)皆有被加熱)

阿童
2017-01-10 12:49:41

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都還在員工旅遊當中,
麻煩您先將噴頭組拆下後,寄回檢測,感謝您。 …… 查看更多

黃大丙
2017-01-10 12:55:08

員工旅遊還上來看板,辛苦啦

Mesak Chuang
2017-01-10 13:26:07

跟我的問題一樣,先檢查噴嘴跟加熱熱板的電阻,暫時先不要測試 XDDD

Patrick Huang
2017-01-10 20:54:48

請問這是加熱線燒掉了嗎?

Roy Lo
2017-01-10 21:29:20

我的昨天也燒了~已經寄回原廠~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0 11:56:34

【我被PLA電了】
剛剛碰了列印中的PLA
媽ㄚ~被電到了
是漏電還是靜電
再碰一次~~沒事
應該是靜電
【室溫23 / 濕度54】

Birk Binnard
2017-01-10 13:50:08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3 10:59:44

今天阿騰發脾氣了,我一碰就被電,這裡電那裏也電!難道要我戴手套?

廖新弘
2017-01-13 12:04:00

搞個接地

Morgan Chang
2017-01-13 12:32:44

插頭換個方向試試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3 12:46:18

會不會是熱床的電源,因為我直接把他鎖在下面的鋁擠,是不是應該來做個絕緣。

陳明谷
2017-01-13 13:57:29

Xinhui Shi 的機器
我幫他裝時有強化接地


原文網址 Chih Yung Chien
2017-01-10 11:32:52

有大師可以幫忙診斷參數還有哪些需要優化的嗎?這是下載直接列印的成品。後面殘料是因為溫度不夠嗎?

廖新弘
2017-01-10 12:02:07

散熱不足

黃俊傑
2017-01-10 12:05:12

側吹有動嘛?

李仁維
2017-01-10 12:16:14

你一次印三個看看會不會改善

吳志泓
2017-01-10 22:18:41

有設Prime Pillar嗎?

Chih Yung Chien
2017-01-11 08:23:16

這個假日來照各位建議試試看

劉丞偉
2017-01-11 12:30:01

我昨天裝好試印也是這樣 QAQ
後面會跟那個圓柱有一堆牽絲 XD

黃大丙
2017-01-11 13:11:54

剛好昨天也在印這個...印了三次都是把其中一隻腳撞掉收場 XD
還在想說是什麼問題...


原文網址 黃大丙
2017-01-10 11:03:02

請問列印完成之後噴頭和熱床加熱會自動關掉嗎?
昨晚第一次印,早上起來瞄了一眼好像噴頭有自動關掉,但熱床還是一樣保持在70度?

Cheng Laung Wu
2017-01-10 11:09:52

Gcode 設定

黃大丙
2017-01-10 11:14:31

謝謝~我來研究一下

孫振擎
2017-01-10 11:38:05

在最後加上M104 S0 ?

孫振擎
2017-01-10 11:38:24

可是沒反應

Clarence Lee
2017-01-10 12:24:49

M140 S0


原文網址 洪慈憶
2017-01-10 09:45:26

maxtemp

這要直接換新的嗎?謝謝

洪慈憶
2017-01-10 09:58:25

剛剛沒有maxtemp了,但是從控制板下方的位置發出一個超可怕的聲音,

陳明谷
2017-01-10 10:00:21

熱敏電阻可以拉出來看有沒有斷掉
再量看看阻值是否正確

洪慈憶
2017-01-10 10:09:12

廖新弘
2017-01-10 11:17:11

二種原因,1.熱敏電阻壞掉了2.或者絕緣管有破皮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