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Wangta Liu
2017-01-03 15:18:08

終於到貨,來的時候箱子有洞,裡面東西不知道是否還ok

Bless Ma
2017-01-03 15:23:31

紙箱包好幾層,這小傷痕不影響的

Wangta Liu
2017-01-03 16:21:06

完全不影響內容物,包的很好,接下來是組裝地獄阿⋯⋯


原文網址 李子彬
2017-01-03 13:19:21

我是1.x版的用戶,韌體2.0.5b,最近發現一點問題
這個成品已經印好幾次了常常會像圖上跑一邊
印象中只要大面積列印就會這樣
這是馬達問題嗎?
還有就是kisslicer問題為什麼我的support gap調到1.8了還是難拆 都是support最上層黏住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1-03 12:10:33

來了…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1-03 12:05:33

[need help]

我忘了 ATOM 的物理步進距離是多少了....XD

有誰記得嗎?

謝謝

黃俊傑
2017-01-03 12:07:27

160 160 160 200 這個嗎???

Charlie Ting
2017-01-03 12:08:40

所以是 1/160 mm ?

王榮達
2017-01-03 12:12:24

20T的,160脈波=1mm

何珈霖
2017-01-03 12:20:22

順便問一下 為何改TMC2100要除以2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03 08:36:26

三天連假,調的差不多了,有空來畫圖


原文網址 Bless Ma
2017-01-03 08:05:05

一個進化的概念

橘子腦師
2017-01-03 08:06:17

越印越上手了,讚

李旻宸
2017-01-03 08:28:08

水喔

梁啓修
2017-01-03 08:58:20

右邊感覺有三個顏色


原文網址 Estima Lin
2017-01-03 07:53:54

雙色列印測試第四彈~
一樣不要看層紋(不是重點),那個還沒調整...
剩下一點點混料了....
摩艾:粉+白(無修改)看不出來,黑+白(無修改)混很大
測試檔:黑+白(有修改喉管)小混色,紅+綠(無修改)
這讓我有一個有一個想法,未修改測試,先保留~

Aaron Lin
2017-01-03 16:55:24

內圈換色可以嗎?換色柱還滿浪費的,之後再來試試

蘇子中
2017-01-04 04:02:29

換色柱可以自行換成其他不在意顏色的模型嗎? 這樣一次就能印好兩樣東西也不會浪費了


原文網址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03 04:35:11

我一直覺得 ATOM 2.0 噴頭溫度不太穩定,200度可以甚至+10 / -20 的程度,只要跑長直線(Shell、Top/Button infill),溫度就會猛然掉下去、再猛然衝上去。
這問題,我一直是以列印官方50x50x20mm的方塊來檢定,列印速度 35~60mm/s (by Cura),層厚0.2mm,風扇從0.5mm厚度開始就全速。印第一層速度只有15mm/s,不會漂。第二層以上開始漂移。當然,PID有校正過,M303 S200 C25,校正結果可以在 +/- 5度以內。
有人認為是SD卡速度問題。官方附的SD卡,讀取速度大約20MB/s出頭,是不怎麼樣,我換上可以達到80MB/s的卡片做驗證,覺得沒有太大差別,溫度不穩程度依舊。
在試用官方最新版韌體時,似乎也是這狀況。但有一台機器在換韌體時 Accel 預設值 1200 我沒改成慣用的 500,發現溫度漂移的程度可以在 +/-5度內的程度。回頭去把前一台機器如法炮製,差不多也是這樣,至少不會誇張到掉15~20度。
似乎這是答案了。

黃俊傑
2017-01-03 07:45:03

因為等待的時間 會沒辦法加溫 所以...

橘子腦師
2017-01-03 08:41:15

我的也是溫度漂很大,我的accel 也是改成500,所以accel改大,可以減少溫度漂太大的結果

Roy Lo
2017-01-03 08:43:35

最近發現在移動XY時會有異音, 加速度也是500 (大面積填充溫度也會飄), 改成 900就好多了, 溫度飄移倒是沒留意 ^_^

戴士偉
2017-01-03 08:46:12

因為它是軟體PID, real time 性能不足造成, 改硬體 PID 就沒事了~'

橘子腦師
2017-01-03 08:47:23

我的連旋鈕轉不同選項時,反應也慢啊~這有關係嗎?

Morgan Chang
2017-01-03 10:58:08

十月的時候曾有類似的討論, 我當時實驗的結果跟Hawke 的結論一樣, 調加速度解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search/......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03 11:11:04

看見了2017年的第一道曙光。我的acc也是改了500。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03 11:16:48

還有個方法也可以減輕溫度漂移又能維持低加速度,就是把 DRV8825 從32微步改為16微步,這個在 hackpad 裡有提到,我試了確實也有改善。


原文網址 Birk Binnard
2017-01-03 02:44:17

CageLight7

Just over 40 hours print time @ 0.200 mm layer height. 3D rotation video here: https://youtu.be/n0WCRnRMeAk

STL file here: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10399

https://pinshape.com/items/30453-3d-printed-cagelight7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02 22:32:32

請問球頭與連桿間大家會上油嗎?

Tzu-Hsien Chang
2017-01-02 22:34:40

會阿~ 原廠不是有送一瓶油 ?

Yves Hsu
2017-01-02 22:38:24

我拿來潤滑軌了?那是給球頭的?

Tzu-Hsien Chang
2017-01-02 22:39:32

恩... 線性滑軌最好不要在表面上油
灰塵如果卡在上面 容易造成磨損
潤滑油是用在球頭上面的~

梁啓修
2017-01-02 22:49:55

XD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03 08:03:48

看到這個圖,
我才明白,
原來滑塊那個m3孔早就預設是拿來裝限位光學用的。
以前傻傻的還往這個洞加潤滑油
完全搞錯方向@.@
後來自己裝了限位光學
https://www.facebook.com/moko999jp/videos/267362130346569/

黃俊傑
2017-01-03 08:10:35

滑塊的洞才是啦...

Charlie Ting
2017-01-03 08:42:10

一定要上

Lawrence Lee
2017-01-03 10:34:56

那個孔是用來鎖任何你想鎖的東西~ 用一般的微動也可以鎖一隻M3 做 homing 的微調

黃大丙
2017-01-10 04:38:11

原廠有送油喔?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