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洪瑞良
2016-12-28 18:04:20

跟大家分享這個月再忙的案子.也是透過3D列印和玻璃纖維完成的.還是一樣不得不推.這麼多塊的組裝.沒有精準的設備.累積起來的公差會很可怕.好家在有ATOM.經濟又實惠.分享給大家.作品高度是大概120公分左右.目前是安裝在台北的東湖國中.喜歡他的可以去看看.

Bless Ma
2016-12-28 18:05:58

我的母校耶

廖新弘
2016-12-28 18:07:48

半夜嚇人的安置地方

洪健名
2016-12-28 18:14:05

好逼真哦!給你100個讃!請問材質?

橘子腦師
2016-12-28 18:22:23

厲害了!

洪健名
2016-12-28 18:47:02

John Lee
2016-12-28 18:51:34

太厲害了

蘇恆誠
2016-12-28 19:14:17

Wei Ming Huang 老師,麻煩回應一張合照好嗎?

羅建凱
2016-12-28 19:34:50

陳漢典

Jimmy Chuang
2016-12-28 22:26:57

好讚


原文網址 施正偉
2016-12-28 15:30:38

3D 列印將會對許多行業產生革命性影響,醫療領域是其中之一。與之相對的,是修復科醫生和其他醫療從業者,對原本「平靜」的傳統行業被新技術入侵的憂慮。根據調研公司 IndustryArc 的估計,全球 3D 列印市場的總產值,將在 2020 年達到 12 億美元⋯⋯


原文網址 Yohan Ku
2016-12-28 10:14:12

Is there any ATOM 3D printer 2.0 user in Korea?
I need help fixing my ATOM 2.0...

翻譯年糕

Juyoung Lee
2016-12-28 10:28:50

저만 달랑 홀로 있지만, 아톰 측에서 열어준 슬랙 체널을 알려드릴게요. https://layeronecommunity.slack.com/......

黃俊傑
2016-12-28 15:22:39

try make film or take photos. Some user will help u who understand English.

Warren Kim
2016-12-29 01:39:11

I am Atom 2.0 user living in Seoul.
I do not know what the problem is, but if you are a Korean user, please contact this community first.
http://cafe.naver.com/makerfac

Yohan Ku
2016-12-29 10:56:01

Thanks to all! I hope I could fix it soon.


原文網址 Marco Lai
2016-12-28 10:13:26

裝機完工,溫度測試沒有問題,風扇正常運轉,AUTO HOME 超正點,韌體更新持續中⋯⋯等等再來試機列印!

Bless Ma
2016-12-28 10:22:07

我少了一個工作天,要等過年才能繼續裝了QQ

Estima Lin
2016-12-28 10:30:51

期待雙色列印首發~

曾荐宏
2016-12-28 10:35:26

流口水

陳維德
2016-12-28 10:42:28

螺絲地獄,兩天的晚上一天2-3個小時的組裝才能裝好到皮帶

吳昆臻
2016-12-28 10:45:31

學長太猛了,強者我學長!

蘇宥任
2016-12-28 11:05:32

好快!?

Lawrence Lee
2016-12-28 12:47:33

根本神速

廖新弘
2016-12-28 13:20:38

不眠不休嗎

Wangta Liu
2016-12-28 14:46:24

真快! 我都還沒收到貨哩,期待雙色列印首發+1

黃怡倫
2016-12-28 16:57:47

Atom熱床的 顯示溫度 跟 測溫槍實測溫度 誤差超過6度C ?

Marco Lai
2016-12-28 17:10:07

正常的,因為測溫槍是運用材質反射波長去換算溫度的,玻璃反射波長又不太受到溫度的影響;再來非接觸式的工業測溫儀器,都有5度左右的誤差。

黃怡倫
2016-12-28 17:26:28

不知Atom2.5EX是否有改進平台校正的老問題?

林志誠
2016-12-28 22:45:37

期待雙色列印首發+1,說好的金屬機殼(盔甲)呢?

Marco Lai
2016-12-28 22:59:40

還在熟悉雙色的參數設定,如果可以的話,看看明天中午可不可以po上來


原文網址 Marco Lai
2016-12-27 20:02:19

這樣有衝突耶!
求解........

黃俊傑
2016-12-27 23:37:27

加熱版 要插去旁邊拿格... 不能乞丐趕廟公!

李穆
2016-12-28 09:27:24

畫錯了,趕快勘誤吧!


原文網址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6-12-27 18:20:45

機器是 ATOM 2.0 所以這邊問一下應該還可以吧?
有沒有3D列印材料,其耐溫程度可以比ABS好,ATOM 也能列印的呢?
理想程度希望可以到150度C......

麥麥
2016-12-27 18:28:49

Moko Jenson Huang
2016-12-27 18:38:12

我也想知道

梁啓修
2016-12-27 20:12:49

要做什麼用的?

Chin Ming Keat
2016-12-27 20:25:14

林育民
2016-12-27 21:11:52

偷渡問一下有人印過工程塑膠(POM)嗎


原文網址 黃啟維
2016-12-27 16:31:03

一些小小心得,如果不合板規請刪文吧

黃俊傑
2016-12-27 16:38:01

分享給推!

Chia Chiang
2016-12-27 17:14:04

好文~抱歉 借題問一下, DFORCE V2 有跑自動調平,但現在列印0.3mm,0.15mm, 0.1mm layer 都要再各自調Z offset 是因為自動平台校正失準了嗎?

Kwok Tony
2017-03-01 15:12:15

好文,推一下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6-12-27 16:15:44

話說我們老闆因為用過ATOM後
就冷落了我們家近700萬的工業級機器

老闆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老闆提出了兩個建議請我來問問看
.
1.有沒有人願意嘗試改機的?改成可以用它牌料(可以報價看看)
2.有沒有人想買回去研究研究的?(可以打折打很大)
.
這台的缺點 如下
1. ABS or 尼龍 or 水溶性支撐材 等材料必須要買原廠的 不便宜
2. 零件必須買原廠代理商的 貴死人 (千萬不能生病的概念)
3. 列印會有底部耗材
.
這台的優點 如下
1. 可以做大尺寸產品 而且不會有累積公差(馬的 很神的)
2. 可以做ABS材質 而且不會有翹曲 或其他收縮問題(很厲害)
3. 能當FDM世界第一品牌 Stratasys品牌的優點太多 省略不說了
.
(請自己google " Stratasys 360MC 或者 http://www.3dprinting.com.tw/…/production_…/fortus_360mc.asp )
.
看看是否有高手可以改造他
或者有有緣人可以收留他的
.
請在跟我聯繫
.
ps. 我有問過版主後才PO的 不是沒禮貌直接PO的喔

Bless Ma
2016-12-27 16:23:13

好強大的廣告...(我是說對atom)

游正宏
2016-12-27 16:24:05

700萬這價錢
就算打折
也應該無法敗下手阿!!!!

蕭傑仁
2016-12-27 16:26:31

畢竟人家Stratasys發展了20多年
ATOM才幾年

ATOM還輸Stratasys很多拉
但已經是威脅了
但再過個五年
就很難說了

Jared Lin
2016-12-27 16:29:41

-...- 可以換成好多atom

蕭傑仁
2016-12-27 16:31:11

不要懷疑 在ATOM這批列表機還沒出來前
這個行業就是這麼貴
我認為不是Stsratasys賣太貴
是ATOM賣太便宜 以及開源的大家造就出來的

蕭傑仁
2016-12-27 16:34:42

不過老實說 Stratasys也真的有兩把刷子
分析軟體自己寫的 材質也沒話說
最讓我訝異的
除了他們世界第一的水溶性支撐材外
就是累積公差

他馬的 做到30cm立方的東西
居然可以沒有累積公差
也沒有什麼內外圈公差的問題 真的很神

ATOM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

張維哲
2016-12-27 16:39:26

好奇是怎麼鎖材料? 跟噴墨印表機一樣IC配對?

蕭傑仁
2016-12-27 16:39:54

對 就是這樣 很78的

柯承
2016-12-27 16:40:32

晶片!!

游正宏
2016-12-27 16:40:51

這可能要對比較大型的工作室才有可能要考慮入手
對一般玩家或是個工(除非是財力雄厚)
不然可以印製到這麼大的尺寸
何嘗不想玩玩這樣的機器~~

柯統海
2016-12-27 16:42:27

他的優點都是材料的問題

張維哲
2016-12-27 16:42:30

有用完的耗材可以提供研究嗎? 要拆開來看對策

柯承
2016-12-27 16:42:59

這台其實不錯,可以留著繼續使用,但是耗材成本高。
改機部分建議您可以針對內部控制板的程式進行改寫

蕭傑仁
2016-12-27 16:43:20

張維哲 有的 你再私訊地址給我吧

游正宏
2016-12-27 16:44:05

蕭傑仁 恩~~是否有開放出租在貴公司使用
這可能也是個辦法吧~~

蕭傑仁
2016-12-27 16:44:13

這台很強的 但沒有能力改程式 照他耗材的價格 只能交給有緣人 小廟養不起大神

劉聖心
2016-12-27 16:45:22

我覺得光是它的優點,就應該有保留它的價值了吧?

蕭傑仁
2016-12-27 16:45:26

NONO 不只喔 他裡面有很多knowhow 軟體也很強 還有他環境也有控制 請相信 當世界第一的東西 不可能只有材料比較強而已

蕭傑仁
2016-12-27 16:45:55

養不起耗材 以及 零件 (小廟養不起大神)

劉聖心
2016-12-27 16:48:37

呵,一個請神容易,送神難的概念..

柯統海
2016-12-27 16:55:42

跟大學合作看看

李承哲
2016-12-27 17:02:41

以前也用過這台,料捲上有綁晶片,會記錄線材消耗,以前我也想過要改,但是卡在晶片沒辦法破解,那時候有查到澳洲有公司有成功破解晶片而且有使用副廠料的影片,我有拿過餘料晶片黏在感應器上面能成功使用國產abs料印製,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單獨販售破解晶片,要再上網找找

這台耗材還有耐熱墊板,很貴,一包五六千才幾片而已,以前公司那台還壞過裡面的電腦,修好1萬美金

對了,他除了插電以外,底板是用真空吸住的,所以還要外掛一套空壓機,超占空間

蕭傑仁
2016-12-27 17:06:23

柯統海 有推薦或認識的人嗎?

蕭傑仁
2016-12-27 17:16:56

內行的 可以幫忙再找找副廠料以及晶片嗎? 如果解決這兩個問題 就不用改機或賤價亂賣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6-12-27 17:20:39

可以改開源硬體 XD))

李承哲
2016-12-27 17:22:14

剛再查一下好像有相關的產品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gUh5_PjIc

李承哲
2016-12-27 17:24:17

蕭傑仁
2016-12-27 17:28:05

讚喔 等等來研究一下 另外 有台廠的料嗎

李承哲
2016-12-27 17:30:03

如果你能用破解晶片騙過機台,直接拿台廠料捲土炮一個支架掛在下面送料就可以了,我那時候就是這樣做的,我那時候是拿BotFeeder塞進去,印出來還不錯,他是1.75的尺寸

李承哲
2016-12-27 17:33:41

沒辦法這原廠料真的超級貴,ABS-M30一捲兩萬多,SR-30支撐材快三萬,公司到後來也買一台普通的FDM來印,完全冷凍他

蕭傑仁
2016-12-27 17:33:42

李承哲 讚喔 沒想到居然可以在這遇到用過這機器的人
另外一問 水溶性支撐材要怎麼破解 1kg USD1200也是很傷的

蕭傑仁
2016-12-27 17:34:42

李承哲 哈哈 原來貴公司也是跟我們公司遇到相同的情形啊~~

李承哲
2016-12-27 17:35:54

水溶我之前看大陸易生有推出自己的水溶支撐材販售,但我沒用過也不清楚評價如何,建議可以詢問比較懂原料品牌的人,不然就只好犧牲改成單噴頭印,makerbot也有自己的水溶支撐材,一捲1KG兩三千,可以接受的話也能試試看

Wesley Wang
2016-12-27 17:55:40

Stratasys 居然跟 ATOM 並在一起討論⋯

蕭傑仁
2016-12-27 17:56:14

當然可以拉 我很看好ATOM呢!

Charlie Ting
2016-12-27 18:13:47

有實際運作的影片嗎?

Charlie Ting
2016-12-27 18:20:42

感覺一台700萬,大概是花500萬在綁住客戶

蕭傑仁
2016-12-27 18:37:35

據說 他們是世界上第一個拿到這專利的人 現在之所以大家可以做 就是因為他的專利過期 所以 我是認為花的錢裡面有五百萬再買專利....

蕭傑仁
2016-12-27 18:47:48

疣症閎 老闆算過 如果出租的話 一天最少要租個四千 還不含材料 這還是沒賺錢的價格 沒人肯租的

蕭傑仁
2016-12-27 18:50:09

俞威名
2016-12-27 19:24:15

目前封閉的專利還沒有過期 很多機台還是不可以全罩式保暖

戴士偉
2016-12-28 00:17:23

感覺列印品質很棒 @@

Charlie Ting
2016-12-28 00:19:43

戴士偉 其實我看 youtube 的 demo 影片後,覺得普普耶。只是他的成功率相對高和變形區間相對小而已。

戴士偉
2016-12-28 00:20:55

沒有半點牽絲跟鼻涕 XD

Charlie Ting
2016-12-28 00:21:37

戴士偉 以它的機台,用近端供料就容易很多了

戴士偉
2016-12-28 00:23:13

這樣講也是沒錯, 18秒那邊有列印休息區...

這邊鼻涕也是處理的很漂亮...

戴士偉
2016-12-28 00:25:35

一卷兩萬多, 是台幣嗎? 一卷是 1kg ?

李承哲
2016-12-28 00:59:49

戴士偉 一卷好像一公斤多鐵殼裝 19xxx 我的印象,他是封閉式的,現在價格怎樣就不知道了,那是Stratasys家的特殊料,好像特別強調強度還甚麼的樣子

洪瑞良
2016-12-28 04:24:59

我的也是他們家的牌子.真的神到靠背.但是耗材也是貴到靠背.尤其真的零件壞掉就想死.今年花了大概15萬在維修

邱志豪
2016-12-28 05:07:58

晶片有人破解過,不過就是沒找到耗材生產商,後續就沒下文了

Estima Lin
2016-12-28 07:49:39

公司的UPRINT SE一台4~50萬,一樣綁晶片耗材...
看到我用ATOM做的作品後,現在用防塵套蓋著半年沒動了....
但是,我不願意做公司的樣品...

Estima Lin
2016-12-28 07:59:48

這種機台都有擤鼻涕功能....

蕭傑仁
2016-12-28 08:03:05

有擦鼻涕功能 除此之外 環計溫度有控制在90度 還有底部不用擦口紅膠或熱床 是 透明壓克力板當基底 (耗材) 黏著性一極棒

蕭傑仁
2016-12-28 08:03:34

通病~~~

Mike Chiu
2016-12-28 09:06:17

可以印彩色嗎?

麥麥
2016-12-28 09:07:11

我很好奇~~他的耗材,是哪種耗材,請問有它的耗材網站嗎?

戴士偉
2016-12-28 09:14:41

也太么壽貴...

柯統海
2016-12-28 09:35:17

印出來到底多好阿

麥麥
2016-12-28 09:41:31

印出來的東西,跟射出件一樣

蕭傑仁
2016-12-28 09:43:55

官方網站....

蕭傑仁
2016-12-28 09:47:52

沒有那麽好啦

以外觀而言
如果以射出件當100分
我認為單噴頭ATOM 約80分
這臺約90分啦

如果以機械強度而言
我認為單噴頭ATOM 約70分
這臺約110分啦

蕭傑仁
2016-12-28 09:50:37

戴士偉 就是夭壽貴 但 貴的有價值 如果拿來做人形玩偶就很貴 但如果拿來做汽車後照鏡塑膠殼就很便宜
看拿來幹嘛

戴士偉
2016-12-28 09:51:16

的確也是啦, 仍是看CP值~ XD

王允上
2016-12-28 10:35:14

捐給我們職業學校,供學生學習,發揮它更長遠的效用,也是功德一件,說不定還可以節稅呢! 天方夜譚吧!

蕭傑仁
2016-12-28 10:56:42

老闆說可以賣更便宜給學校
但不可能捐

他說學校如果是免費得到的
不會珍惜的
也未必會使用它

蕭傑仁
2016-12-28 11:00:22

Estima Lin 是啊 ATOM 害死很多中高階列印機

Chia-Hong Chen
2016-12-28 11:16:17

110分 XD

戴士偉
2016-12-28 12:36:28

業界跟學術界的思考差異~

王允上
2016-12-28 13:44:42

沒關係,真的很感謝你們真的有考慮,目前老師最欠缺的就是"支持",大家加油!

柯統海
2016-12-28 14:51:11

可是要買 我買光固話或是ATOM 不是就稿定

李承哲
2016-12-28 15:30:51

Mike Chiu 沒辦法唷,彩色的可以看粉末式,高階機種能掛彩色墨水印出全彩模型

李承哲
2016-12-28 15:32:51

蕭傑仁 那個是壓克力嗎?我記得可以耐很高溫而且抖他的時候像一般軟料墊板的感覺,公司之前也以為是普通塑料版,結果叫來用上去不到幾分鐘變成起司,還好拿得起來,哈哈

李大淳
2016-12-28 16:17:42

我的xyz也是這樣改的,國外應該有類似的可以處理

洪瑞良
2016-12-28 22:14:10

學校就算是花700萬買也不會使用他.哈哈哈真的

蕭傑仁
2016-12-28 22:27:00

柯統海 光固化只能看漂亮 機械強度不足 ATOM很強 但目前還有很多地方還需要加強

Charlie Ting
2016-12-28 22:43:22

捐給學校最直接的問題就是學校很難擠出那個預算去買綁定的料,最後就是封起來。

蕭傑仁
2016-12-28 22:45:37

Charlie Ting 我猜也是 學校裡面有很多不能說的一些問題啊!!

黃怡倫
2016-12-28 22:54:28

Charlie Ting 別小看它了,那材料可是 PC 呀~

Charlie Ting
2016-12-28 23:15:54

黃怡倫 有時我寧可狂妄衝撞,也不希望畏首畏尾~~~哈哈哈哈
因為每次的嚐試即使沒成功,也都有收穫。

王允上
2016-12-29 05:51:51

也對啦!耗材的確也是個問題,一般的3D還是加減用吧!感謝囉!


原文網址 李仲頤
2016-12-27 16:00:06

陸續看到開箱文,看得我心癢癢
我是預購截止前一天才下單,系統通知預計二月出貨
不知道大家收到的時間是提前還是延後
一想到要等到二月就鬱卒。。。。。

黃俊傑
2016-12-27 16:39:19

時間過很快的啦... 超早鳥也是十月預購 十二月拿到 也是等了兩個月!

CJ Lee
2016-12-29 21:34:14

到我家看2.0先

Duke Lin
2016-12-30 10:01:32

10/21預購,還沒收到通知,期待中...


原文網址 張志銘
2016-12-27 14:14:30

各位先進大家好,想請教一下

我T型螺帽不管怎麼鎖,都很難四個完整的卡入溝槽
總是會有1~2個方向相反,大家是怎麼讓它完全固定在溝槽的?
如果這樣鎖會影響穩定度嗎? 謝謝!

黃俊傑
2016-12-27 14:17:19

有勾入即可 建議有電動的 用電動鎖

Charlie Ting
2016-12-27 14:18:11

是錯覺嗎?怎麼覺得好像孔位不準?是不是再拍仔細點

Chen Guan Ting
2016-12-27 14:37:33

其實這種地方還是用整塊的比較好,小的鎖塊都是忘了埋鎖塊才在用的

Moko Jenson Huang
2016-12-27 14:53:26

看不到的地方還是推薦彈性螺母,不然你不知道他有沒有乖乖聽話的轉。

チェン 幸せな
2016-12-27 14:55:33

這鋁擠的孔位偏移了,相片mail給原廠,因該要換了,其它支因該沒這問題吧!還是每支都如此?

Moko Jenson Huang
2016-12-27 14:58:29

孔位偏掉就蠻誇張的

張志銘
2016-12-27 14:59:42

目前還沒辦法確認是不是孔位問題,晚點回去再試,謝謝各位!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