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CNC車銑加工技術交流社團 造訪社團 » 進給

原文網址 陳建丞
2020-03-25 14:40:00

請問這個齒輪材質304不銹鋼,有什麼加工方式呢。目前我是先打孔,在用25端銑刀4刃一刀下0.5,轉速4500進給3500吹氣,每加工一個就要更換刀片,想問一下在座的大大有什麼好的加工方式嗎,謝謝。

魏詠璋
2020-03-25 14:43:49

用端铣刀擺線 Z軸一次到 應該可以撐很久

Chun Fan Lu
2020-03-25 14:50:51

25可以用捨棄式刀片,粗銑下去很快,最後你再用端銑滿刀跑一次精修就好

To Mmy
2020-03-25 14:51:50

銑刀吃滿刀 吃刀刃臂 ! 之前做白鐵200塊數量 只用了2ㄓ 中古12銑刀.. 我是洗四方! 單邊2.5mm ㄧ次吃0.2-0.3這樣 吃少跑快

To Mmy
2020-03-25 14:54:03

而且版大 妳25端铣到 轉數太快了吧 白鐵轉數不能快 車床洗床都ㄧ樣

陳建丞
2020-03-25 15:02:36

Chun Fan Lu 你是說一次跑嗎,那轉速進給如何放呢

陳建丞
2020-03-25 15:03:20

Chun Fan Lu 我是用捨棄式刀片

Chen Yo
2020-03-25 15:03:29

未看先猜刀具轉速太快

陳建丞
2020-03-25 15:03:54

To Mmy 那轉速進給如何放呢

詹宗仁
2020-03-25 15:04:52

1200

To Mmy
2020-03-25 15:05:01

緊繃不要超過2000轉 F自己配ㄧ下 每台機器剛性不同 看鐵屑 跟聽聲音

To Mmy
2020-03-25 15:06:29

陳建丞 而且加工習慣要改ㄧ下 別想說先鑽孔 在挖 我們是cnc 不是傳統.... 能ㄧ次挖就ㄧ次挖 鑽孔是因為封閉式 R角閃不過 要省刀具在用的

To Mmy
2020-03-25 15:07:33

因為妳是白鐵 鑽孔就浪費時間了 如果是 鋁合金就無所謂了

詹宗仁
2020-03-25 15:07:37

用鍍層鎢鋼洗刀應該可以 速度不能快

詹宗仁
2020-03-25 15:08:06

吃滿面 0.5一次應該也可以

To Mmy
2020-03-25 15:08:54

詹宗仁 我用白鐵铣到ㄨ鋼 鍍金的 就很好用 粗加工 用中古的就好 預留量補正抓ㄧ下 載ㄧㄓ全新的铣到跑ㄧ次 就很水了

Chen Yo
2020-03-25 15:09:54

刀損上來問的,都沒想過先各降50%轉速進給來測試嗎0.0....?

詹宗仁
2020-03-25 15:10:34

To Mmy 嗯 也是要用中古粗洗 比較划算 在用好的精洗

To Mmy
2020-03-25 15:10:39

Chen Yo 他轉速4500 就算降50%ㄧ樣G

詹宗仁
2020-03-25 15:11:49

To Mmy 最後在倒角更完美@@

To Mmy
2020-03-25 15:12:32

詹宗仁 倒角是ㄧ定要的 用nine9 正中 下去用就很漂亮 倒角

To Mmy
2020-03-25 15:13:02

倒角轉數也不要快 容易兩側擠屎斜角邊部分

陳建丞
2020-03-25 15:46:21

To Mmy 謝謝喲

陳建丞
2020-03-25 15:46:35

詹宗仁 謝謝哦

山曰比
2020-03-25 15:46:51

樓主用的刀片,應該不錯
Vc:353米/分鐘...又只吹氣
能撐一顆..XD
吃少跑快的概念嗎??

建議啦~~吃少跑快
從90米開始試啦~~

這種齒底會滿刀
Ae變少來搞...
時間會很久
建議用次擺線來搞
注意...路徑TEA切入角
如果..軟体沒這功能....Orz"
不然、為了加工時間快
就~~~還是用刀片換工件吧.........

To Mmy
2020-03-25 15:55:00

陳建丞 不會! 記得要噴水 切削油重ㄧ點 水越大越好! 你機器應該不錯的! 能把機器發揮到80%以上 才會如魚得水!

余朋謙
2020-03-25 16:36:44

我的想法比較古怪,我可能會先用快速鑽頭把黃色圈圈部分先鑽孔(要預留精修),把最多需要切削的部分快速挖掉,然後再用其他的刀具做逐步精修⋯⋯

山曰比
2020-03-25 16:41:15

小弟、看那台刀具車
亂猜...亂入...~_~
如果是用TAPPING...BT30
來搞........Orz....

林憲宗
2020-03-25 16:53:15

蔡曜駿 你的細齒粗銑刀應該可以撐很久
我都用12mm一刀到底s1200f250沖水
提供參考^_^

Chen Yo
2020-03-25 17:02:33

快削刀剛好

陳建丞
2020-03-25 17:11:59

To Mmy 我現在轉速1800進給800吃1.5mm噴氣,如果噴水刀片很快就gg了

陳建丞
2020-03-25 17:13:41

林憲宗 我用的是捨棄式4刃端銑刀,還沒試過玉米粗銑刀

陳建丞
2020-03-25 17:14:18

謝謝你建議

林彥成
2020-03-25 17:30:09

刀刃切削 會比較理想

Chien-chih Kuo
2020-03-25 17:53:57

先鑽在銑。s2500 f2000. 吹風

Tony Lin
2020-03-25 18:14:22

這bt30來作很ok阿

Tony Lin
2020-03-25 18:15:37

只是要鑽在銑 還是比台灣大部分bt40機台快

Tang Erine
2020-03-25 18:16:10

魏詠璋 個人也推薦擺線加工 1把8MM銑刀 價位280-330左右,我抓10顆上下換一次刀。

你深度14.5厚而已OK的

Tang Erine
2020-03-25 18:17:07

不用鑽孔...直接開放擺線簡單明瞭

Ronan Ho
2020-03-25 22:16:56

山曰比 刀具殼上寫BT.40

山曰比
2020-03-25 22:28:28

Ronan Ho 你看得比小弟我仔細
我只是用工件孔比對比例...
羞.....

李光祖
2020-03-25 22:29:54

宇榮

方欣駿
2020-03-25 22:39:51

余朋謙 1.不銹鋼鉆孔未必有更效率。2.鉆孔完反而傷端銑刀!

劉進益
2020-03-25 22:45:21

白鐵專用12mm端銑刀轉速S1800進給F200,Z向分三刀,再一支精銑,水溶性切削冷卻,可做10個 以上,這輸送鏈輪我常常做。

方欣駿
2020-03-25 22:51:57

量大找專業滾齒才是最快、成本最低,端銑刀加工沒效率

李光祖
2020-03-26 00:14:50

蔡瑞展

余曙旭
2020-03-26 00:52:27

Kyocera MFH-mini

李秋霖
2020-03-26 04:15:39

線切割吧

呀呼呼
2020-03-26 13:58:14

成哥巷仔內的! ?

陳建丞
2020-03-26 21:57:44

劉進益 謝謝你


原文網址 Tun-hsiao Chu
2020-03-16 11:48:20

德國JBO旋風式銑牙刀(銑外牙),捨棄式銑牙刀,高進給高效率,適合所有金屬材料。適用於銑床與車床附動力刀塔。

更多資訊請至同嶺粉絲專頁 http://0rz.tw/a49La

歡迎致電詢價: 0982358694 朱先生

Line ID: 0982358694

同嶺總公司電話: 07-5524373


原文網址 Ting Wu
2020-03-13 21:56:44

請問各位前輩
1.7的鑽頭 轉速進給要怎麼放呢
要加工5052的鋁料
但會一直斷
煩請不吝嗇指導小弟
感謝 ?

瑞榮
2020-03-13 22:06:23

陳建名
2020-03-13 22:06:35

Ting Wu
2020-03-13 22:11:30

Ting Wu
2020-03-13 22:12:20

吳俊甫
2020-03-13 22:12:45

瑞榮
2020-03-13 22:16:26

瑞榮
2020-03-13 22:19:36

吳俊甫
2020-03-13 22:20:18

Ting Wu
2020-03-13 22:21:45

瑞榮
2020-03-13 22:21:49

瑞榮
2020-03-13 22:24:31

Ting Wu
2020-03-13 22:25:38

Tony Lin
2020-03-13 22:37:09

吳俊甫
2020-03-13 22:52:18

吳毅峰
2020-03-13 23:20:26

Hsieh Cheng Yu
2020-03-13 23:24:18

楊能傑
2020-03-13 23:36:10

瑞榮
2020-03-14 00:53:54

林益茂
2020-03-14 01:18:16

林益茂
2020-03-14 01:34:10

林益茂
2020-03-14 01:35:29

林益茂
2020-03-14 01:35:34

Lin AP
2020-03-14 06:52:46

李世民
2020-03-14 08:25:32

林益茂
2020-03-14 08:28:22

林益茂
2020-03-14 08:29:50

李世民
2020-03-14 08:41:11

林益茂
2020-03-14 08:46:28

林益茂
2020-03-14 08:48:51

林益茂
2020-03-14 08:51:45

陳育哲
2020-03-14 18:09:34


原文網址 Lihan Huang
2020-03-12 10:10:55

工具機「最適化潤滑」。

工具機系統「潤滑」,會因滑軌運動出油不足而摩擦,導致軌道高溫與燒著,或是過度的出油率而導致滯滑,所以在高速進給系統其潤滑對於精度有明顯的影響,是系統穩定的關鍵之一。

本研究探討進給系統之「最適化潤滑」,首先實驗量測出實際管損的流量,再以不同載重、相同間歇時間條件,針對硬軌工具機上TURCITE-B進給系統之摩擦力量測,經實驗顯示透過此量測應用切確得知出油率與摩擦之關係性,方能為後續開發進給潤滑系統智能化模組之探討,進而達到改善系統精度與節能之效益。

# 勤益科大精密製造研究所 # 台灣麗偉


原文網址 林益茂
2020-03-11 17:57:28

【MAQ Self-Tuning Mass Damper】

瑞典MAQ公司所研發的【STMD自我調諧質量阻尼器】是減震刀桿的技術核心~

刀桿: MAQ STMD HSK100A 48-260 M22
材料: Aluminum 6082
刀盤: R390-050Q22-11H(SANDVIK Coromant)
刀片: R390-11T304E-NLH13A(SANDVIK Coromant)
懸伸: 6.3倍
刀片數: 7刃
刀片r角: 0.4mm
每刃進給: 0.15mm/rev
軸向切深: 4mm
徑向切寬: 30mm
刀盤直徑: 50mm
主軸轉速: 4000RPM
切削速度: 628m/min
金屬移除率: 504cm3/min(0.5L/min)
乾式銑削

張家瑋
2020-03-11 19:20:28

林益茂
2020-03-11 20:09:37

蔡易均
2020-03-11 20:57:20

林益茂
2020-03-11 22:45:31

蔡易均
2020-03-11 22:51:58

林益茂
2020-03-11 23:29:29

蔡易均
2020-03-12 00:37:28

蔡易均
2020-03-12 00:38:21

林益茂
2020-03-12 00:38:38

林益茂
2020-03-12 00:48:18

林益茂
2020-03-12 02:04:47

曾茗畯
2020-03-12 07:39:40

林益茂
2020-03-12 10:35:39


原文網址 Li Hui Hu
2020-02-05 12:00:09

請問各位先進 在加工鐵氟龍材質銑面時會選用(鋁用銑刀/ 鐵用銑刀)來做呢?
最近發現在同樣的條件之下鐵用銑削出來的表面比鋁用還漂亮
條件->轉速5500進給1500深度0.1mm

陳志遠
2020-02-05 12:15:44

銑面沒啥差,刀新利嘴,銑壁邊刀痕就比較明顯,不利的刀屑會帶粉,銑面大多用面刀,粗精同把深度留0.5精修or一次過

Leo Chu
2020-02-05 12:16:39

刀具有非常多種,刀口開法也都不一樣,正常來說沒鍍的一定比有鍍的刀還利口。
鋁刀也有重切的,鐵刀白刀也有很利口的


原文網址 燦小鬼
2020-01-18 15:54:29

年關將近,客戶也開始哀嚎,跪求板上的先進,這顆是否有能在10分鐘內製作完成的撇步呢?小的不精,怎麼改都在20分鐘,進給給他轉下去就是老闆對著刀具屍體唉唉叫,請問有什麼好方式可以輕鬆克服這小的傢伙時間長的捷徑呢?

小的先鑽所有螺孔後再進行外型切屑部分,但是在外型切屑跟4個R4.6的螺絲溝花了不少時間(客戶要求不能有震刀痕),所有光這兩個部分就花了我將近15分鐘的時間,跪求有做過類似工件的先進們能給些能穩定又快速的撇步給小的做參考!

材質SCM440紅十字,調質22~26度

燦小鬼
2020-01-18 15:56:38

補上另一張有標示4.6的類似圖

Tang Erine
2020-01-18 16:04:14

擺線加工 快又省刀

Jhuang Jie
2020-01-18 16:04:24

要快沒品質!

陳彥任
2020-01-18 16:06:45

什麼材質

燦小鬼
2020-01-18 16:09:06

SCM440紅十字,調質22~26度,忘記標上,抱歉

Shin Brain
2020-01-18 16:09:46

擺線加工,一次吃到底,單邊1mm,R4.6那邊用粗銑刀Z分層2刀其他就精修了

Chun Fan Lu
2020-01-18 16:11:00

這二十分鐘感覺滿合理的

燦小鬼
2020-01-18 16:12:06

小的曾經試過12MM單邊1MM,結果弓箭做完,工件也跟著轉了XD,後來又試了8MM的刀子去做4.6也是擺線加工,單邊0.8分2層,大概5顆會斷

燦小鬼
2020-01-18 16:13:30

謝謝大大的評估,但是還是想要在藏試其他方式,看看能不能在加快速度

燦小鬼
2020-01-18 16:14:44

粗銑刀!,小的不會用!請先進賜教!

Shin Brain
2020-01-18 16:15:12

燦小鬼 你應該先說什麼材質

燦小鬼
2020-01-18 16:16:54

失敗工件圖

燦小鬼
2020-01-18 16:17:06

燦小鬼
2020-01-18 16:17:41

Shin Brain XD已補上

Tang Erine
2020-01-18 16:19:29

燦小鬼 22-26 很軟很好做

Shin Brain
2020-01-18 16:20:42

燦小鬼 紅十字我是沒做過,不過最近我在做中碳鋼S45C,12MM粗銑刀吃深22寬17的溝,一刀過
S1100 F150左右,你可以參考看看

燦小鬼
2020-01-18 16:24:55

Shin Brain 好! 感謝先進指導!,在請教一下,粗銑刀試HSS的嗎?還是鎢鋼的??

賴銘鑒
2020-01-18 16:32:23

車太凶,會飛天吧

Shin Brain
2020-01-18 16:32:23

我是用HSS的,先別買鎢鋼的來用,斷掉很浪費,先用HSS的用出心得再換鎢鋼的,兩種配速不一樣

燦小鬼
2020-01-18 16:32:56

工件跟著旋轉,倒是沒飛啦XD

Shin Brain
2020-01-18 16:33:34

牌子的話我忘記了,在公司有需要再跟我說,我星期一上班再拍給你

燦小鬼
2020-01-18 16:34:08

Shin Brain 感謝!

賴銘鑒
2020-01-18 16:34:16

燦小鬼 夾的位置太少

永隆
2020-01-18 16:34:31

沒用油壓夾頭 至也要用氣壓夾頭 不然挾持不夠 跟轉也沒辦法 另外擺線至少用上進口油壓刀把挾持 確保刀具和工件都不會滑動 8mm 單邊0.8mm 很好擺了 S8000 F3200-4000 速度因該快很多

Shin Brain
2020-01-18 16:35:03

賴銘鑒 他有上壓板,因該還好

王派焱
2020-01-18 16:37:50

用擺線,一刀到底!
12mm吃8%
S3500 f1200

Tang Erine
2020-01-18 16:39:54

燦小鬼
我會配
10銑 拔外型
8銑 拔4內R角
倒角
10銑 精修2次
8銑精修2次

全部一刀過。

Tang Erine
2020-01-18 16:43:56

你刀因該斷到唉唉叫吧

1.用12銑刀成本太高我抓一把最少650以上
我會用10銑成本460左右3倍長

2.我會走50條 轉數4000以上 近給1200以上 看感覺

3.銑內R角 要降近給
不然機台會抖提刀數與近給我個人會從500開始試試看

燦小鬼
2020-01-18 16:44:45

Tang Erine 感謝先進!我試試看!

Tang Erine
2020-01-18 16:45:50

你工件其實沒有很大,老實說10分鐘
做好一整顆抓的有點緊 15分完成一顆因該會比較輕鬆一點

Tang Erine
2020-01-18 16:47:57

如果用不等分銑刀因該會比較撐,不過成本都會比一般銑刀貴2-3成左右

燦小鬼
2020-01-18 16:48:03

Tang Erine 就先進提到的,8MM用原本那種2層的是真的斷到唉唉叫

Tang Erine
2020-01-18 16:52:42

燦小鬼 分兩次 相對到壽命減少一半,我是盡量配到分散銑刀壽命為原則。

擺線加工
刀縮短
切削量少
轉數高
近給高

比較沒有所謂
偏擺
檔桿原理會上大小小
等等這些問題。

Jerry Hsu
2020-01-18 16:54:00

有考慮PCD68部分5.5鑽過後再用銑刀同樣用啄鑽到26.4預留10條然後再走輪廓外型跟預留的10條,這樣應該可以比較輕刀跟光滑

Tony Tsao
2020-01-18 16:55:12

這馬達殼?好奇趕成這樣多少錢ㄧ顆?

燦小鬼
2020-01-18 16:55:57

有,小的後來有先用5.3鑽過後再拔R4.6部分,有比原先沒鑽過5.3孔的8MM斷刀的次數少掉很多

燦小鬼
2020-01-18 16:56:14

先進,價格不好說XD,但是馬達殼是正解,價格低也是正解

楊聰億
2020-01-18 16:57:42

Tony Tsao 好奇想知道!+1
很多人要快就只是想壓成本
以為買CNC不用錢

Tang Erine
2020-01-18 16:58:44

燦小鬼 這部分我會試試有鑽過及沒鑽過時間差多少,
畢竟你會使用擺線的話很多能省的地方則省。
確實鑽過在銑刀壽命會變長。相對用時間來換。

Tony Tsao
2020-01-18 16:59:15

楊聰億 也不全是這樣,馬達價錢也不高.

William Chu
2020-01-18 17:00:40

減速機外殼!!!!

Tang Erine
2020-01-18 17:00:54

對量產來說,一顆能少個3-5分鐘就會差很多,

如果只有10-30顆的話我就隨便做,不會去計較那3-5分鐘

光是改程式 試車就不止那些時間了

鑽頭可用SG 雖然只有22-26度

燦小鬼
2020-01-18 17:01:42

Tang Erine 多鑽4個5.3孔大約1.5分鐘,但是我擺現切屑時,我倒是沒有先鑽孔,因為之前教我的師父是說,你多鑽孔只是讓刀子斷續切屑的次數增加,並不能增加擺線的刀子壽命,所以我目前R4.6的部分是鑽孔+8MM銑刀分3層 ,1層2刀,勉強撐到70顆還不會斷

Jerry Hsu
2020-01-18 17:05:00

燦小鬼 其時我剛的意思也就是銑刀也是走鑽頭路徑==>5.5鑽通孔後9m/m銑刀再走鑽頭路徑(鑽孔模式)到26.4深,之後再擺線到R4.6跟26.5深尺寸

Tony Tsao
2020-01-18 17:05:12

法蘭前段多一節有點不太像

永隆
2020-01-18 17:06:19

可以請問 你擺線的分層數 AP 和單邊吃深 AE 和轉數S跟進給F嗎?刀把和鎢鋼刀材質?

燦小鬼
2020-01-18 17:08:10

Jerry Hsu 我試試看!

林進展
2020-01-18 17:08:31

我一顆做30分鐘 量不多 感覺無所謂

Tang Erine
2020-01-18 17:09:06

有師傅在的話就要多利用,能挖多少功夫算多少,畢竟我自己10多年來加工廠來來去去也快10間了,
都遇不到能夠教導我的師父,很多都只能自己摸索,網路請教

燦小鬼
2020-01-18 17:09:07

挖賽,幾乎一模一樣

陳彥任
2020-01-18 17:09:12

如果只加工外面的部分應該十分可以起來吧!!

燦小鬼
2020-01-18 17:10:08

8MM擺線AE0.8AP13.2S3000F800分2層

燦小鬼
2020-01-18 17:11:15

不過你的大小是不是比較大?

燦小鬼
2020-01-18 17:11:22

我的4方62

Tang Erine
2020-01-18 17:11:35

永隆 工件我看不大顆,近給3200
刀子受到了
工件受得了
機台會受不了
不建議

燦小鬼
2020-01-18 17:12:01

陳彥任 我技術不好..目前外型15分鐘上下XD

燦小鬼
2020-01-18 17:13:00

Tang Erine 可惜我師傅走了...XD

林進展
2020-01-18 17:14:03

燦小鬼 我這顆是90型的 60型的還沒上線 60型一顆要22分鐘

燦小鬼
2020-01-18 17:14:54

林進展 90型?60型?這個是什麼?我不懂

林進展
2020-01-18 17:16:20

燦小鬼 方型90跟方型62 減速機的規格

燦小鬼
2020-01-18 17:19:55

永隆 刀桿是這個,刀的材質只知道是鎢鋼的,但是詳細是什麼母材就不懂了

燦小鬼
2020-01-18 17:21:34

那我的應該就跟你62的差不多

林進展
2020-01-18 17:24:27

燦小鬼 對啊同規格的 這顆就慢在做轉角R跟外型精修 粗洗跟鑽孔都很快

Tang Erine
2020-01-18 17:25:01

林進展 我看他要做8個M4螺絲孔

你的好像不用做
不過相似度高達95%

林進展
2020-01-18 17:27:09

Tang Erine 我的正面也要螺絲孔 因為一些因素必須拆開做

永隆
2020-01-18 17:32:38

我覺得你的線速度太慢 沒辦法發揮擺線的優勢 你去網路看擺線影片 S50C隨便都300米 再擺 10mm S都接近1萬轉 F也都5-6000再跑 單邊也是吃0.8mm左右

Tang Erine
2020-01-18 17:34:27

永隆 小弟愚見,網路上我看他們工件都蠻大顆的,F拉高機台其實沒太大感覺。工件小顆F不變機台很傷也很抖。

燦小鬼
2020-01-18 17:35:30

XD先進說道我的痛點的,因為我對擺線的加工真的不懂,我會在試試看提高線速度來嘗試,畢竟我前師傅還沒指導我擺線的SF之前,他就離職了,公司後來也都沒進會擺線的師傅,所以我自己配的擺線速度都是我亂配的XD

永隆
2020-01-18 17:37:23

燦小鬼 擺線算是新工法 工件大小沒關係 和你吃深AP和AE 影響大 工件在大顆 吃深一樣 和工件小顆 吃深一樣 主軸負載都是相同的

永隆
2020-01-18 17:41:34

之前銑軟爪錄製的 ,參考看看

燦小鬼
2020-01-18 17:50:11

永隆 噴霧嗎?還是吹風而已??

Han Hsu
2020-01-18 17:55:50

插銑

Tang Erine
2020-01-18 17:55:59

永隆 哈哈我也是這樣走,可是我機台
F1600 提刀5000
算極限 在上去就跟戰車一樣

永隆
2020-01-18 17:56:35

燦小鬼 噴水 噴風都可

永隆
2020-01-18 17:58:56

那個4孔 建議先鑽 讓屑好排 ,刀具壽命自然提高

燦小鬼
2020-01-18 17:59:30

永隆 懇請先進指導一下8MM刀AP26.4AE0.8的粗略SF參考值大概為何?我目前網路查了一下,S7200F1500剛剛試了,就ㄆ一ㄚ了XD,老闆轉頭看了我一下,問說 又爆了嗎

Tang Erine
2020-01-18 18:01:26

燦小鬼 差不多啦,雖然我知道有所謂的公式可以換算,不過我都還是自己配 目前拉到4500 F2000 0.5 SKD11 大概是這樣

燦小鬼
2020-01-18 18:02:08

Tang Erine 所以...是刀的問題XD

Jerry Hsu
2020-01-18 18:03:40

其實銑床已經離我20多年了~我現在是做車銑複合機,不過現在銑床不是蠻多都用CAT再加工了?

Tang Erine
2020-01-18 18:07:43

燦小鬼 因該不是,我都用便宜的刀在做

8MM 1把280的銑刀

永隆
2020-01-18 18:07:59

燦小鬼 工件有無跟轉

Tang Erine
2020-01-18 18:08:28

如果用8MM 1把380
不等分銑刀 我因該可以配更兇

Robin Lin
2020-01-18 18:11:36

這訂單之前大陸做法是脫臘出來車床車一車+銑四面就搞定了,後工序內孔還要插齒的

永隆
2020-01-18 18:13:18

斷再那個地方呢?轉角處嗎?刀具可以做記號 看是不是挾持不住或三爪做記號 是不是跟轉 要先確定這兩個因素都沒問題 再來處理轉速和條件

Kelly Wang
2020-01-18 18:39:29

我好奇的是,胚料是圓棒,還是鍛胚呢?

謝介雄
2020-01-18 18:53:29

Robin Lin 車床3分鐘銑床5分鐘這樣10分鐘內完成 ✅
結案威武⋯⋯⋯

Guang Fu Hsu
2020-01-18 18:55:19

林進展 這很像利茗減速機箱體

Chih Chung Lin
2020-01-18 18:57:10

大家機台都能跑好快!我們家最高f才5000而已

Tang Erine
2020-01-18 19:00:29

Kelly Wang 他料因該是車床車好尺寸,換銑床加工

謝介雄
2020-01-18 19:01:29

就如我們公司確實常常遇到這樣的問題,刀子便宜、老闆說你要最短時間內完成 ✅
跟你拼了一刀換一個工件⋯⋯我們老闆居然同意、只能這樣做了。

任合基
2020-01-18 19:31:53

治具其重要,挾持最好是銑圓全包

燦小鬼
2020-01-18 19:39:39

永隆 工件沒有跟著轉,刀子有沒有跟轉我就不確定了。斷在,第2刀剛切進去就斷了

Guang Fu Hsu
2020-01-18 19:53:45

這種減速機箱體我以前常做
說真的要做到有利潤...必須10分鐘內完工
不過你的工法要在10分內完工是很困難的
好好加油吧

林進展
2020-01-18 21:08:42

Guang Fu Hsu 東西差不多一樣 差在廠商不同家

林進展
2020-01-18 21:10:05

Guang Fu Hsu 認同 真的要10鐘完工才有利潤

張育誌
2020-01-18 22:08:55

建議爪要全包,不然虎鉗銑軟爪全包,再用擺線開粗再精修

林敬祥
2020-01-18 22:40:51

燦小鬼
2020-01-19 09:40:24

這位先進!還有其他好方式嗎?

Chih-hsien Chou
2020-01-19 11:32:03

問題不在機器與刀具, 把夾具搞定, 加工速度提昇, 精度提昇。 同心度,重覆精度在0.01mm內, 會較易處理。 淺見!

永隆
2020-01-19 16:32:50

Chih-hsien Chou 我也覺得那個手動夾具是斷刀問題點!

蔡嘉文
2020-01-19 17:35:52

找麥可廖就對了

鄭傑
2020-01-19 20:50:08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小隻的捨棄式刀桿,10跟8mm都有,成本省及進給也快很多,試看看!!


原文網址 Jimmy Liu
2020-01-11 20:54:26

請教各位前輩
車床使用快鑽17*5倍,車鋁6061材質,內徑17mm深86mm

1、分段車,或是一次車完?
2、退刀時,是用G0(快速退),還是用G1(進給退)?
3、轉速2000,F0.13,這算輕切削嗎?

小弟目前掛掉2支快鑽,使用分段車,都在車中心位置的刀片先崩裂,沒發現崩裂,導致下次加工時,快鑽GG

陳法應
2020-01-11 20:56:28

哪一牌的

Chun Fan Lu
2020-01-11 20:56:47

一次鑽完,中心出水要夠強
f感覺可以再高點

Jimmy Liu
2020-01-11 20:57:04

浩正的WDX

Jimmy Liu
2020-01-11 20:58:24

Chun Fan Lu
謝謝,水20bar,應該夠用

Jimmy Liu
2020-01-11 21:02:09

Chun Fan Lu
F不敢高,是怕太重刀,刀可能黏屑

請問建議的退刀方式,G0或G1

Chih Han Cheng
2020-01-11 21:07:51

Jimmy Liu 挑選刀片應該是重點

Chun Fan Lu
2020-01-11 21:09:01

Jimmy Liu 我會用G0

黃政民
2020-01-11 21:10:03

黃政民
2020-01-11 21:10:12

林英俊
2020-01-11 21:10:17

轉速可以再拉高,2500

黃政民
2020-01-11 21:14:03

以最低切削速度200米計算,你的轉速要調高到3800轉,f=0.1,這是用DL1500材質刀片,如果你的不能達到,歡迎與我聯絡!

黃志收
2020-01-11 21:14:16

快鑽沒水就掛了

黃政民
2020-01-11 21:14:32

黃政民
2020-01-11 21:15:47

黃政民
2020-01-11 21:16:12

這是切削油的搭配表

黃政民
2020-01-11 21:17:23

這是一次加工完成,不需分段哦!

黃政民
2020-01-11 21:18:18

建議用原廠快鑽,CP值真的很高!

黃鴻賓
2020-01-11 21:55:10

製板凳

邱果星
2020-01-11 22:04:44

中心點有 對嗎
中心點 是內側刀片 先壞的嗎
S啦2400以上 f降0.1~0.12
會怕就
G1 z-50
G0z1
Z-49
G1z-86

Jimmy Liu
2020-01-11 23:01:12

邱果星 謝謝建議

Josh Tsai
2020-01-12 07:08:00

邱果星 我都降到0.5,不過我是50的

Bing Teng Luo
2020-01-12 10:04:26

暴力鑽溝長多少?

Han Hsu
2020-01-12 11:13:41

車平面 先碰看看 哪刃先接觸 ???

許春輝
2020-01-12 11:24:42

採自動循環,啄式進刀。刀片要時間到就換新。不然再多新的刀都死。

黃鴻賓
2020-01-12 11:31:20

許春輝 突破盲腸

黃鴻賓
2020-01-12 11:33:40

鋁的用快鑽。 頂多30-40就要退刀後面沒增加15再退一次。
反而不鏽鋼 304。 中碳。紅十字。我就都沒再退刀

許春輝
2020-01-12 12:28:03

黃鴻賓 阿。不懂。師父,道行高深。弟子無法悟道。

Lin Jia Wei
2020-01-12 14:18:38

轉速有點快,雖然我是做銑床的,17,三倍長,鑽45深,也才放1800而已。
沒在換刀片的。

陳文輝
2020-01-12 21:11:56

我洗床,鋁的不敢鑽,怕黏屎整支報銷

陳榮三
2020-01-12 22:08:55

你應該要看中心有準嗎,還有出水情況是否正常。只有快鑽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

Jimmy Liu
2020-01-12 22:26:20

黃鴻賓
請問退刀是退到工件外嗎?

Jimmy Liu
2020-01-12 22:29:36

黃鴻賓
再請問退刀後,進刀時用G1進刀到前段車的位置嗎?還是G0進?

黃鴻賓
2020-01-13 07:25:36

Jimmy Liu 退刀是要排削用。用g1

張紅葉
2020-01-13 11:59:07

銑床D17S2100/F294/中出30b/一刀到底鑽出來的鋁屑如圖

Jimmy Liu
2020-01-13 12:05:22

張紅葉 請問一下,加工多少深度?
因為一刀下去,很怕黏屑在刀片上

張紅葉
2020-01-13 12:06:49

Jimmy Liu 先試鑽出來的屑如圖再來談鑽深度吧~

Jimmy Liu
2020-01-13 12:07:58

張紅葉
我的是下圖,分5段車

張紅葉
2020-01-13 12:11:41

Jimmy Liu 你屑屑有小絲絲屑屑是SP的刀片嗎?

Jimmy Liu
2020-01-13 12:26:38

張紅葉
我是用浩正DL1500刀片

鑽到第5段最深時,會變長屑

張紅葉
2020-01-13 12:56:28

Jimmy Liu 比較想看內刃屑照~

張紅葉
2020-01-13 12:57:11

Jimmy Liu 會變長那不就是排屑溝黏屑了,屑不捲了

Jimmy Liu
2020-01-13 13:28:34

張紅葉 像這樣

張紅葉
2020-01-13 13:44:31

內刃屑屑不錯看~那不就是外刃屑沒排出而撞刃~

黃鴻賓
2020-01-13 17:28:01

Jimmy Liu 退刀是要排削用。用g1


原文網址 Chin Wei Chang
2019-12-27 20:21:33

請問前輩有人加工過鈦嗎 用直徑150的側銑刀 轉速 進給率要怎麼放呢 用的是鎢鋼刀片

Peter Chou
2019-12-27 22:04:53

米數約50~80,進給看齒數嘍~~

米歐
2019-12-28 13:34:05

轉慢一點
冷卻要夠


原文網址 葉致廷
2019-12-26 21:35:25

各位先進好~想請問一下 加工鋁1050 使用160面銑刀 要精修 轉速1200 進給240 切銷油:PETROFER M46 問題: 刀片會黏材料 除了刀痕還會有白色痕跡 該如何處理比較好呢?

林彥成
2019-12-26 21:41:36

S3600 F1200 試試

葉致廷
2019-12-26 22:13:36

無效0.0..一樣

蕭叮噹
2019-12-26 22:34:22

D160刀盤 S3600? ?

葉致廷
2019-12-26 22:37:47

轉速加快更嚴重....

林彥劭
2019-12-26 22:45:08

預留幾條精加工呢?

葉致廷
2019-12-26 22:48:52

0.1-0.3 加工起來都一樣

劉進益
2019-12-26 22:51:11

面刀盤只鎖一片刀子試試看。

鄭其明
2019-12-26 22:52:56

噴水呀

葉致廷
2019-12-26 22:52:59

目前就是這樣子使用

葉致廷
2019-12-26 22:53:16

用切銷液不好嗎?

黃政民
2019-12-26 22:56:01

黃政民
2019-12-26 22:56:37

可以像這樣出水,解決黏屑!

葉致廷
2019-12-26 22:57:28

但是我的機器主軸沒辦法出水

葉致廷
2019-12-26 22:57:39

這可以用嗎?

林彥劭
2019-12-26 22:57:45

葉致廷 45度角的刀盤嗎?

張建成
2019-12-26 22:58:24

刀片用油石滑一下…………

林彥劭
2019-12-26 22:59:41

葉致廷 表粗要求多少呢?

葉致廷
2019-12-26 23:00:19

刀盤原本是裝8角的刀片

葉致廷
2019-12-26 23:00:33

只要求表面光滑

黃政民
2019-12-26 23:05:50

葉致廷 你刀片是韓國的嗎?還是大陸的?

黃政民
2019-12-26 23:06:15

黏屑是黏一片還是全部?

葉致廷
2019-12-26 23:06:47

黃政民 就圖片這樣子

葉致廷
2019-12-26 23:07:24

刀片韓國比較好嗎? 因為跟台灣廠商買的不知道來源

黃政民
2019-12-26 23:07:58

葉致廷 我們大都鎖1-3片

許益嘉
2019-12-26 23:09:08

走太慢嗎?

葉致廷
2019-12-26 23:12:57

調整過 沒差異

林政鴻
2019-12-26 23:14:34

S700 F150

葉致廷
2019-12-26 23:16:51

林政鴻 有試過600

許益嘉
2019-12-26 23:17:03

我公司是4刃刀桿....裝4片刀片...也沒那麼醜....但每片深度都要架0.03條內....

林政鴻
2019-12-26 23:17:38

大面盤低轉速 低進給

林彥劭
2019-12-26 23:18:27

葉致廷 1050為純鋁,很軟很軟,建議改掉刀具,改成有修光刃的刀具。如果沒有改成90度角的刀片。如果沒有堅持要用這個刀盤加工,建議裝滿刀片,轉速降低到250Vc值,每刃0.02,外部給水再吹氣看看吧。

黃政民
2019-12-26 23:18:28

葉致廷 沒盒子?

葉致廷
2019-12-26 23:21:26

林彥劭 有推薦的嗎?

許益嘉
2019-12-26 23:22:12

可能是刀片黏削變成削再磨成品表面吧?

葉致廷
2019-12-26 23:23:36

葉致廷
2019-12-26 23:27:22

明天再拍給你看謝謝

許益嘉
2019-12-26 23:29:05

葉致廷 東西多厚?麥斯夾也是會震動?

林政鴻
2019-12-26 23:32:05

不然換鑽石刀片吧

何炳榮
2019-12-26 23:37:40

試試看從另一邊進刀看看,轉速降低一點,還有你用的是鋁用刀片嗎?

蔡凱尹
2019-12-26 23:40:07

用PCD刀片精修

葉致廷
2019-12-26 23:41:39

恩....沒錯

葉致廷
2019-12-26 23:42:05

好我去買來試看看

葉致廷
2019-12-26 23:42:14

林政鴻 好我去買來試看看

Felix Hong
2019-12-26 23:59:12

試試看,我用直徑66的90度面銑刀,效果滿不錯的。

葉致廷
2019-12-27 00:00:56

OK~3Q

吳毅峰
2019-12-27 01:49:15

S 450,f1000,刀片要校同高

吳毅峰
2019-12-27 01:49:45

都在磨刀片了

謝志堅
2019-12-27 02:10:28

切削液達不到冷卻效果
造成鋁屑融化黏到刀片上
1.水沖大一點確保有沖到加工位置
2.轉速放慢不要產生太多的熱

葉子華
2019-12-27 02:37:55

如以上的先進無法解決你的問題的話…我建議你去找鑽石刀片…要表面光滑的話…就去找吧!不過也不能保證是你想要的光滑面

Andrew Hua
2019-12-27 08:22:46

鑽石刀片

Chirle Brown
2019-12-27 09:16:05

鑽石刀片加一

陳志遠
2019-12-27 17:06:08

+1 沒吃到水 有中心出水比較方便

楊元弘
2019-12-27 18:06:47

你是不是紅色圈圈這個地方很寬

葉致廷
2019-12-27 18:07:39

楊元弘 不太懂你的意思

楊元弘
2019-12-27 18:08:18

你要除料的樣子跟我黑色的那個圖片有相似嗎?

楊元弘
2019-12-27 18:10:06

是不是要這樣把紅色的除掉?

葉致廷
2019-12-27 18:15:16

楊元弘 恩恩類似

楊元弘
2019-12-27 18:18:09

你仔細回想一下,是不是尺寸快到的時候會有機機拐拐的聲音

葉致廷
2019-12-27 18:24:33

只是要修表面沒有要除料

葉致廷
2019-12-27 18:25:24

沒有怪怪的聲音

Vincent Cheng
2019-12-27 18:48:05

鑽石刀片

山曰比
2019-12-27 19:58:49

小弟、個人的認知

1xxx開頭的鋁料太軟了
要嘛....去做時效
不然、就拋光...

再不然......大絕招...液態氮

葉致廷
2019-12-27 20:46:04

山曰比 什麼是時效?

山曰比
2019-12-27 22:08:22

1xxx開頭的..能不能作做
小弟、忘記了...
周未...想放空...SOR~~

所以...就大大...自己..找谷哥大神了....抱歉~~

山曰比
2019-12-27 22:09:37

葉致廷
2019-12-27 22:10:04

山曰比 不能..

蘇志旭
2019-12-27 23:44:27

轉速好像有點低......

Gemi Liu
2019-12-28 09:21:47

直徑160轉速1200等於Vc約605⋯,線速度過高,並且這麼高的轉速也造成切削液無法確實的沖在切削點上才會有此現象。

葉致廷
2019-12-28 11:30:21

Gemi Liu 但是我降低到600轉速效果一樣..不知道是否有何方式可以解決

Gemi Liu
2019-12-28 23:55:01

葉致廷
白色痕跡是由切削屑沾黏在刀尖上再劃過素材表面,形成鋁磨鋁所造成的痕跡。如果不希望用更低的線速度卻換來改善問題卻換來更長的進給時間,那麼就只能更換刀具來獲得改善,具有低沾黏與較高的熱傳導係數的鑽石刀具會是較好的選擇,另外,降低切削液的濃度也能改善沾黏的現象。

Jhuang Jie
2019-12-28 23:56:36

刀片不要全裝試試!

葉致廷
2019-12-29 01:39:28

Gemi Liu 鑽石目前使用後還是一樣會有這樣子問題⋯⋯傷腦筋

葉致廷
2019-12-29 01:39:58

Jhuang Jie 恩恩目前沒有全裝

Jhuang Jie
2019-12-29 02:06:16

葉致廷 沒全裝 試試拉高轉速

葉致廷
2019-12-29 02:29:57

Jhuang Jie 會更糟

Mark Lin
2019-12-31 10:07:23

面刀換掉,平衡不夠好。

山曰比
2019-12-31 11:06:46

樓主只裝單刃
盤徑又是D160
看來主軸應該是BT40吧

山曰比
2019-12-31 11:16:51

紋路看來不像是料花
所以....難斷問題呀
只是猜謎...猜測...猜對了不知道..
如果是我....線下拋一拋看行不
如果真到解決...換刀片和刀形...
但...我會先聽主軸是翁翁叫
還嗯嗯叫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