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CNC車銑加工技術交流社團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時銘許
2019-05-15 18:56:17

前陣子跟朋友合股開工廠,之後退坑所留下的一下預備刀具跟器具,有意者可以私訊我(傾向整批收購的老板們,可以給你打折)無誠忽擾,如有違反規定,在請板主告知,謝謝。

5/17更新

各位老板你好,因為詢問的人滿多的,所以在麻煩你們各位老板私訊我價格,因為我不是專業的賣家,所以並沒有太多時間去一一回覆各位老板們,這點請各位老板們體諒,感謝。

所以在請各位老板們私訊我你想要的東西、要購買的價格,我一有時間的話,會在一一回覆各位,謝謝你們。

(詳情請看圖片,請勿單張照片按讚,造成洗版,感謝)

品項如下:

1.BT-40鑽夾刀桿*4

2.快速磨鑽機*1(磨一般鑽頭)

3.快速磨鑽機*1(磨SG鑽頭)_已售出

4.快速磨銑刀機*1(已售出)

5.16MM_鋁銑刀*10

6.16MM_端銑刀*5

7.14MM_諾式鑽頭*3

8.4R_有鍍層球刀*10

9.3R_有鍍層球刀*9

10.3R_鋁用球刀*9

11.6MM_端銑刀*10

12.4MM_鋁用銑刀*10

13.3MM_鋁用銑刀*10

14.8MM_鋁用銑刀*10

15.8MM_端銑刀*10

16.4R_鋁用球刀*10

17.6R_有鍍球刀*10

18.5R_有鍍球刀*10

19.6R_鋁用球刀*10

20.5R_鋁用球刀*10

21.12MM_端銑刀*10

22.10MM_端銑刀*10

23.12MM_鋁用銑刀*10

24.10MM_鋁用銑刀*10

25.6MM_加長鋁用銑刀*5

26.NACHI 11.5MM_300長*有效刃150鑽頭*2

27.NACHI 14MM_鑽頭

28.NACHI 10.3*5pcs_8.5*5pcs_6.8*5pcs_5*10pcs_4.2*10pcs_3.3*10pcs_2.5*10pcs_鑽頭

29.tap (M12 M10 M8 M6 M5 M3 M2數量如圖片)

30.日製磁吸萬向座*1(已售出)

林俊佑
2019-05-15 19:37:08

它普整匹收多少?

奧斯特
2019-05-15 19:42:55

全收的價格是?

李龍豪
2019-05-15 19:46:21

磨鑽機(一般)怎麼賣?

林子傑
2019-05-15 19:50:28

請問磁性座?

Rock Alex
2019-05-15 19:53:57

磁性座跟絲攻還有鑽頭一起共多少?

許沅浚
2019-05-15 19:55:19

4跟22多少錢呢?

梁家華
2019-05-15 19:57:05

4-11-15-21-22多少?

Chen Chih Yi
2019-05-15 19:57:56

4賣多少

Chun-wei Chan
2019-05-15 20:08:28

您好
23.12MM_鋁用銑刀*10
24.10MM_鋁用銑刀*10 …… 查看更多

Jun Hong Yu
2019-05-15 20:14:02

大哥你好,有整理出來的鎢鋼、高速鋼廢料嗎? ? ? ?

朱慶順
2019-05-15 20:16:30

一般磨鑽機怎麼賣?

吳永進
2019-05-15 20:29:05

鑽頭 跟磨刀機多少

Fiona Zeng
2019-05-15 20:29:08

SG磨鑽機價格?

顏圈圈
2019-05-15 20:42:12

全部多少

吳永進
2019-05-15 21:20:07

全收多少?

劉政麟
2019-05-15 21:24:24

一般磨鑽機多少?

時銘許
2019-05-15 21:37:01

謝謝各位老板的留言,東西目前先整理出來給各位參考用,待我整理好價格後,一一的在回覆各位老板,謝謝大家。

謝和沐
2019-05-15 21:38:16

一般磨鑽機多少?

謝朋恩
2019-05-15 21:42:49

價格多少

Sheng-jie Young
2019-05-15 21:55:07

4 價格多少

褚宏義
2019-05-15 22:05:48

有種共多少錢

褚宏義
2019-05-15 22:06:15

黃東榮
2019-05-15 22:14:34

磨刀機

育達
2019-05-15 22:29:25

鑽夾多少錢?

魏恆
2019-05-15 22:49:36

Sg磨刀多少

Aska Tsai
2019-05-15 22:49:57

磨刀機

蕭鈺澄
2019-05-15 23:10:29

磨銑刀機&磨鑽頭機 價位?

薛又嘉
2019-05-15 23:19:12

請問在哪個縣市

林明熲
2019-05-15 23:24:34

30多少?

硬杰
2019-05-16 00:16:11

SG磨鑽機多少?
銑刀研磨多少?

Chen Lin
2019-05-16 00:40:00

什麼時間可約看呢?

陳平耕
2019-05-16 00:47:15

請問BT40 的刀桿還有嗎?

Hongming Chen
2019-05-16 00:50:58

全部多少

陳建宏
2019-05-16 01:00:55

要刀具全部

樂河
2019-05-16 01:02:29

2,3,4,個多少

吳志航
2019-05-16 05:51:28

SG磨鑽機多少?
銑刀研磨多少?

時銘許
2019-05-16 06:45:45

ps:因為私訊的訊息有點多,也謝謝各位老板的熱絡,但是為了公平起見,待價格整理好後,我會按照留言順序一一回覆各位老板們,我的順序是優先整批收購>單一收購,然後按留言順序排列,關顧這點在請大家見諒,因為本人不是專業賣家,而且還有自已的工作要做,所以會希望一切從簡,請各位老板們體諒,謝謝。

Hank Wu
2019-05-16 06:54:15

私訊全部價

黃華
2019-05-16 07:54:08

私--全收

何國瑋
2019-05-16 10:09:49

購買4號,請私

林哲民
2019-05-16 12:24:36

你好我想收磨鑽尾機

楊謹任
2019-05-16 12:28:39

全收的話是多少呢?請私密!謝謝!!

陳志瑋
2019-05-16 12:53:50

全部多少

陳信隆
2019-05-16 15:17:33

全部多少

陳吳傳
2019-05-16 15:43:02

2號要賣多少錢

張瑞發
2019-05-16 16:13:10

私全部

游錦輝
2019-05-16 18:00:26

鋁用刀全收價?謝謝……

吳佳浤
2019-05-16 20:48:47

時銘許
2019-05-17 10:34:23

有缺刀具或器具的老板們,歡迎私我報價喔~價格讓你自行決定,你OK我OK就賣了,省得老板們去比價,感謝您~

陳玟翰
2019-05-18 16:02:28

請問第2、3項 要賣多少?機器是幾成新?


原文網址 時銘許
2019-04-30 14:40:44

# 工作心得文
# 請忽內射
# 沒有要筆戰
# 如有不妥的地方在請告知
最近看了許多徵才的廣告或訊息,本人想跟一些cnc業界的老板們說,其實目前會的技術人員難找,然而新一輩子年輕人們又不太願意投入這行,追根究底主因還是收入為主因(也有其它因素,但是這裡我只針對我所看到的問題做討論)。

早在20幾年前的時候,cnc這行業可以說是利潤不錯!因為就我20年前在台北當學徒的時候,我師父在沒有加班的情況下實領有六萬多,所以那時候年輕的我,覺得這一技之長應該是可以學習的,但是在6~7年後當完兵回到職場工作後,面對的現實是cnc技術人員薪水莫約在3萬2~3萬8的起薪(不加班的情況下),然而看看20年後的現在,利潤變低了、會做的人員變少了,所以相對的老板們難請到人,變相的薪水要拉高許多才能吸引到人才。

所以綜合上述的問題,個人覺得為什麼早期利潤好的時候薪水待遇不多給些?多一些誘因好讓年輕人們想學、想做,不會到現在開始出現了斷層後,才開始要高薪挖角師父、或是高薪聘請會的人,但這對我來說都是亡勞補羊,所以本人也慢慢的退出技術人員一職,目前都是偏向經驗傳承跟鐘點教學,能教多少就教多少。
# 上述發言如有不當 ,在請板主告知、刪文。

橋本豐明
2019-04-30 14:42:57

事實 同樣選擇電子業更好 更輕鬆 薪水跟高

林貝果
2019-04-30 14:47:42

不全然是如此

黃泳釧
2019-04-30 14:49:46

在7-11裡打工吹冷氣看妹妹和在廠內水裡來火裡去
只少領幾個K
你剛出社會會選那個?
西工鐵工焊工也開始有大斷層了

Hsiung FU Tsai
2019-04-30 14:50:27

年輕時(未婚.求偶期)當然是哪邊有妹子往哪邊去........

Chen Yo
2019-04-30 14:52:11

僧多粥少...老闆變多了,報價競爭多了,只好餓員工

Hsiao Hoo Hoo
2019-04-30 14:52:35

Cnc加工業終將成為時代的眼淚 ? ⋯⋯不要再期待回到以前的光輝了

謝哲銘
2019-04-30 14:54:31

競爭變大門檻拉高,最簡單就是去淘寶看看NC加工的現成產品賣多少,有的幾乎賣價就你成本價,當然活下去的不會是做這一塊產品線的,要做品牌或是能接到高價產品的單也不是說做就能做的,更別提還沒走出台灣就先國內廝殺過一次了,給你參考看看

王安安
2019-04-30 14:58:11

前一陣子有應徵年輕人他們說:工廠及工作環境油油,下班後衣服都另外洗,很沒面子。
另一位是說要久站然後又沒冷氣吹。
不能聊天, 工作氣氛很悶。
…………。無奈

邱果星
2019-04-30 15:00:22

是時代科技爆炸帶來的後果
更早年前紡織業不也是賺的油洗洗

橋本豐明
2019-04-30 15:00:33

柯朝欽 哈哈所以才先去 3000?

張小樹
2019-04-30 15:06:16

所以CNC "有理想"的年輕人,早已放棄這行業

曾冠誠
2019-04-30 15:08:32

我的前公司與台北科技大學合作,教了許多學生到能獨立作業,但畢業後留在cnc的不到0.5%。

Milk Wei
2019-04-30 15:12:09

10年前、10年後加工價格都一樣,繞一圈,賺錢的還是做產品的

許銘訓
2019-04-30 15:12:10

異業競爭輸了~

彭小貓
2019-04-30 15:14:38

Chen Yo 轉職中⋯⋯

Kelly Wang
2019-04-30 15:19:34

版主的問題,有許多層面, 在產業面來說,主分市場(客戶),企業(也就是業主,員工),上游(供應商,包括耗材,機台),更大的範圍則有國際情勢,法令等. 版主想要從哪方面先了解呢?

橋本豐明
2019-04-30 15:21:03

柯朝欽 哈哈真的

沈晶彬
2019-04-30 15:25:27

大環境問題
專業普及化
壓縮了入門人員的薪資

曹念祖
2019-04-30 15:25:49

門檻變低了相對競爭也變多了,附近的國家也跟上來了,加工價格變低了所以薪水不會漲

蔡孟玹
2019-04-30 15:28:19

我覺得
想學沒人想教
想教沒人想學
薪水 年資 變相 ? ? ? ? ?

曹念祖
2019-04-30 15:29:41

我想學+1

蔡孟玹
2019-04-30 15:30:29

我想學+2

曹念祖
2019-04-30 15:30:58

蔡孟玹 上班時間偷上網 ? ? ?

Chung Yi
2019-04-30 15:32:18

任何行業都一樣
越來越多人當老闆
自然搶食市場
所以利潤越來越薄

20多年前一個月休4~5天
最低薪資1.8萬
現在一個月休八天~10天
最低薪資2.3萬

但事實也比不上房價地價物價上漲

所以勞資雙方都有怨言
要講,講不完

橋本豐明
2019-04-30 15:33:21

之前的工廠 新人薪水比超商還少 我都下班問他你不再考慮一下嗎? 笑笑

曹發
2019-04-30 15:39:59

原來我們都一樣

時銘許
2019-04-30 15:41:43

當然

時銘許
2019-04-30 15:42:53

同樣的待遇,選擇變多了。

時銘許
2019-04-30 15:43:16

所以惡性競爭了@@

時銘許
2019-04-30 15:44:01

回不去了~只能等重新洗牌了。

時銘許
2019-04-30 15:44:31

因為很多工廠接到的單,都不知道轉幾手去了@@

時銘許
2019-04-30 15:45:33

有的紡織業轉形做機能布料,還是賺的油洗洗。

時銘許
2019-04-30 15:47:21

真的。

時銘許
2019-04-30 15:47:32

起薪低丫~~

曾冠誠
2019-04-30 15:48:16

伯樂 大學畢業35000起跳

時銘許
2019-04-30 15:49:13

很多因素,所以我就從就最直接跟現實去討論

時銘許
2019-04-30 15:50:57

曾冠誠 3萬5還是誘因太低

時銘許
2019-04-30 15:51:21

而且要摸油跟弄的黑黑的。

林秉逸
2019-04-30 15:51:27

一個鋁件,材料6元,我老闆捉含料24元,8小時約130件,下來後還要磨邊,本來做好好的,突然一陣子沒下單,一問之下才知道,有人含料12元就做了!我自己都覺得這行沒什麼未來了!

時銘許
2019-04-30 15:52:20

惡性競爭的結果,就是自已弄死自已,然後只能等那一天之後重新洗牌

陳暐
2019-04-30 15:54:45

早期利潤高但是利率也很高
很多老闆都是貸款買機台
有錢就繼續買機器
不然訂單做不完
現在是沒訂單價格還要便宜
所以就只好壓縮人力成本了

Kelly Wang
2019-04-30 15:55:45

伯樂 你的問題是老闆怎麼不會利潤分享嗎? 這方向對嗎?

曾冠誠
2019-04-30 15:57:28

對岸線割報價都已經能比cnc銑床還便宜。品質是沒有多好,可是老闆只看數字,不看缺點。

黃偉銓
2019-04-30 16:06:42

不止國內削價競爭拉低了利潤
對岸的價錢也是很大的原因

時銘許
2019-04-30 16:13:44

Kelly Wang 就我知道賺錢的人還是大有人在,做的不要不要的也有,而且願跟員工分紅的老板還是有,相對的不願意的也有,但因為必竟勞資雙方立場不同,所以什麼才是對的方向,沒有人知道?
而且目前的加工環境看來,我認為是短視近利造成的結果。

Nemson Kim
2019-04-30 16:13:51

其實最主要是下游客戶端的比價...哪裡便宜哪裡跑...明明成品終端消費價一直漲,結果製造價格一直壓,利潤都在大企業拿走了~兩邊賺
採購KPI模式,造成產業競價,殺到最後大家都很難賺錢,因為都被大企業賺走了,所以知道原因了嗎??
加工產業,不團結就只能被各個擊破,共同設定產業模式,才能避免利潤越來越薄,人越來越少的窘境~~!!

Leo Nien
2019-04-30 16:16:28

恩 以前週休一日 現在輕鬆多了

Kelly Wang
2019-04-30 16:17:59

伯樂 那我先鎖定要討論是中小企業的老闆(大部分公司僅10~20人以下), 這些老闆們跟大家都一樣是基層員工,變老手. 找到機會,出來自已當老闆. 所以員工的辛酸,他們怎會不知道.只是中小企業的老闆普遍欠缺的是財務,人才,法令, 技術提升的觀念. 早期財務觀念很簡單,現金扣3~5%, 隔月就可以付員工薪水,若是含工帶料,再付材料錢,及其他變動成本,其實撮撮有餘.真的是,只要機台有在轉動,鈔票就一直在印. 所以許多廠家是日夜班. 訂單大多是自家附近的客戶, 所以縮短很多溝通的工時.

時銘許
2019-04-30 16:18:23

Kelly Wang 我記得我在剛出社會時,在一家公司工作的時候,老板跟我們說:「公司賺錢就分享利潤,結果大家當然說好丫!」然而年終的時候跟我們說公司沒賺錢,所以只分半個月年終,結果下個月他牽了兩台IS 250 的房車,然後下個月後有三個同事辭職了。(無言…)

蔡孟玹
2019-04-30 16:19:57

我還在老闆面前玩手機呢(因為目前還沒有工作啊XD)

Kelly Wang
2019-04-30 16:24:11

而現在還是用舊的設備, 舊的流線, 製程與技術沒有往上提升下, 人與設備的成本往上升, 售價與利潤往下降. 老闆自然就是能摳就摳.所以,若一名老闆沒有整天往技術與製程上更新, 那需要的人才永遠是一人顧2~4CNC的人才. 其他加利用製程改善的公司,早就一人顧6台或增加產能. 那他至少要的是會製程改善及加工底的技術底. 那人才的薪資絕不能少於40K~50K

Chi-yu Hsiao
2019-04-30 16:24:30

同意,真的錢都是被大企業賺走了

Kelly Wang
2019-04-30 16:25:10

以上,尚未論述到老闆正確的財務觀念. 有機會再聊.

時銘許
2019-04-30 16:25:54

總結:錢沒有花在對的地方

Chi-yu Hsiao
2019-04-30 16:31:24

舉個簡單子的例子,原本有樣產品報價給客戶是70,前年客戶覺得每年的數量太少了,放棄這個客戶,直接叫這個客戶跟我們對應,後來要重新報價,想說抱持試試看的心態報2倍,客戶馬上說ok.....真的滿無言的,可以理解大企業的各項成本都比小企業來的高很多,但是差這麼多,其實心裡還是滿無言的

黃東榮
2019-04-30 16:34:36

會的人多,競爭就多...大家都想賺錢...
這走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很多時候非高難度技術性加工來說...
價格就是競爭力了...
要賺錢...大多數靠的就是時機兩個字...
一旦錯過..機會就擦身而過...
CNC黃金時期已過...
除非你做的東西別人無法做...
但實在我不懂這篇文想表達的意思了...

Kelly Wang
2019-04-30 16:49:37

伯樂 一句話將我要說的財務觀念串穿了, 全文是人才的薪資是投資,不是費用. 老闆給越高的薪資給員工(人才喔),員工較高的薪資當月可能會侵蝕利潤,但過一陣子一定會幫老闆賺回來. 因為好的員工光是幫忙改一隻程式,產能搞不好增加個5~10%.

鄧至傑
2019-04-30 16:52:40

牽is250的老闆存了多久的錢才決定買下去的?

Colwin Tham
2019-04-30 17:01:22

工資對新一代年輕人已經不是工作的首要條件

Trontal Shue
2019-04-30 17:09:18

蔡孟玹 要學cnc不是夢,看要辦公室還是現場,機會很多

Wen Tung
2019-04-30 17:19:43

亡羊補牢.....

黃俊融
2019-04-30 17:22:50

勞健保抽很多走,每一個月快一萬,所以平均薪資才會這樣高,但實領真的很少。真正壓搾的是政府

時銘許
2019-04-30 17:26:09

妖壽,打錯了。

橋本豐明
2019-04-30 17:33:29

Sean Huang 一萬投保薪資也很高把?

Nemson Kim
2019-04-30 17:38:44

其實勞健保級距,應該讓人民自己決定,要保高保低,都自己選,有的人不想保高想多領現金,為什麼要強迫呢?然後在和您說勞健保會倒...這是什麼意思?

吳建成
2019-04-30 17:44:44

各人覺的,在二十年前在作工讀生是在工廠上班月休四天八點上班四點下班那時後一個月也也23k,好相重可以引進外勞起,才有16.8k的最低薪水,覺得重有外勞時薪水才往下條的,那時我記的沒錯是,當完兵是28k起,大學畢業,是32k起,碩士最少40k起,那時沒聽過,22k的。

黃俊融
2019-04-30 17:47:58

黃明琨 45000月薪就有囉!可是要給政府1萬

Nemson Kim
2019-04-30 17:53:31

主要是訂單吧...20年前,訂單是多到做不完,那時候是賣方市場,製造業那時候是暴利...
現在是買方市場,吃都吃不夠了...哪還嫌錢少?
缺少國際競爭力,國際貿易又缺少關稅減免優勢...導致製造業外移,外移這麼多家...台灣廠商還是吃不飽...
很複雜的...

橋本豐明
2019-04-30 17:56:13

Sean Huang 沒話講這個是勞工退休跟健康保險就業保險的一環

陳志良
2019-04-30 18:03:01

現最怕遇到的競爭對手就是台灣接單"大陸製作".....跟本就不用競爭了,這樣搞台灣怎麼好的起來.......!

許水林
2019-04-30 18:06:21

在PTT看到的
https://tinyurl.com/y4evy53n
現在是學技術讀書拿學歷都沒用,去送外賣比較實在的年代

Ryan Chen
2019-04-30 18:12:16

+1

蔡孟玹
2019-04-30 18:33:11

Trontal Shue ? ? ?
Cnc根本學不完啦
我還是一招就好吧

陳竑鈞
2019-04-30 18:37:55

正如你所說,早期的確利潤不錯,但因為產業都沒有居安思危,漸漸的代工利潤越來越低,惡性競爭,導致產業空間限縮,能賺的到好利潤的現在也是大有人在,只是設備跟品質管控也是要到位,大都中小企業都沒辦法跨過這個時代的變化,導致現在薪水跟企業經營的窘境,個人淺見。

黃崇益
2019-04-30 18:38:00

陳志良 2012年後就很多這種

黃崇益
2019-04-30 18:41:26

惡性競爭 一直都存在

黃崇益
2019-04-30 18:44:02

我周遭認識在做cnc的,有8成都轉行,還酸我 做那麼累領那麼少錢..傻包,我只笑笑回說 熱血啊

LI Dada
2019-04-30 18:44:31

早期比較厲害的師傅 都去當老闆了

黃崇益
2019-04-30 18:50:47

蔡孟玹 以前想學都要偷描圖 然後在問朋友,有時被發現就被老師巴頭...

時銘許
2019-04-30 18:54:59

上個月去大陸一趟,看到作業薪水是7000(人民幣)

時銘許
2019-04-30 18:55:19

作業員

黃崇益
2019-04-30 18:55:27

2倍?無言以對

邱泓儒
2019-04-30 19:10:09

在7-11上班有女人會嫁給你嗎?

張朝金
2019-04-30 19:11:40

現在量產工作,老闆最喜歡的員工是心無大志,得過且過,只要產量夠即可,太積及學的,早晚跟他搶工作,不會跟他討論,只會處處提防,層次無法提升,怪誰?

張易
2019-04-30 19:13:14

工廠夏天熱的要命,切削油氣又重,氣味也不好,雙手油膩膩2到3萬的薪水也沒多高有選擇誰要做

橋本豐明
2019-04-30 19:15:00

張朝金 巷子內的欸

Changkai Xu
2019-04-30 19:22:53

伯樂 現在大陸做模具車師傅薪資在10000人民幣左右

江信賢
2019-04-30 19:28:48

鄧至傑 我覺得每個老闆都說沒賺錢、卻沒有一個敢公開財務報表給員工看,賺不賺錢只有老闆知道

楊陳孟達
2019-04-30 19:29:59

時代差距!
當你這麼想的時候你有沒想過以前的師傅技術好為什麼還是只是待在工廠當個老師傅!?利潤那麼好為什麼不自己出來拼!?

我80幾年接觸這行業!不用說那時候只要上CNC沒有那種5塊10塊的價格車,銑都一樣!

但是重點來了!你知道在那時候經濟蓬勃銀行利率並不是每個人都想去碰!

回到這時代!
每個老闆辛苦走來,當然有大氣也有摳的!

來到員工身上,自問要多少薪水你才覺的夠!給你三萬顧兩台上下料就好!久了你還是會覺得老闆賺很多!

技術斷層並不完全是薪資問題,是時代變異、教育的改革!
拿教育來說早期上學老師會鼓勵學一技之長!現在哩⋯⋯你肯繳錢上學老師怎麼都嘛好!

把一切都歸類在一個錯誤上這只會讓自己越走越窄!

黃崇益
2019-04-30 19:38:09

有喔,但很少

陳勇誠
2019-04-30 19:38:33

資工類科起薪至少兩倍
工作環境天差地別
加工業社經地位幾乎是從頭輸到尾
試問有多少人才願意跳這個坑?
老闆及老師傅的嘴臉還沒談呢

Milk Wei
2019-04-30 19:40:17

可是,虧不虧錢,一樣也只有老闆知道⋯⋯

林墉埕
2019-04-30 20:01:20

會-獨立作業 編輯程式 簡單圖面

熟-會+設計治模夾具 軟體2/3D熟練

精-會+熟+2-5軸軟體精通 定面 同動 加工觀念扎實

專-沒有難得倒他的物件

以上是小弟經歷路程 也是老闆給薪依據 僅供參考

當在不斷抱怨低薪時 何不提升自己程度 邁向高薪 程度高不一定薪水高 但你擁有選擇公司的權利 而不是公司選擇你

Zhiwei Lin
2019-04-30 20:16:02

學這行時想著能創業。過了幾年後⋯早知道當初別入行⋯

蔡孟玹
2019-04-30 20:17:36

黃崇益 辛苦這你了弟兄 真的是要偷瞄沒錯
但我偷瞄n次還是看摩 已哭

黃崇益
2019-04-30 20:22:04

蔡孟玹 哈哈,有人帶比自我摸索快,我是自我摸索過來的,所以是被巴頭過來的

黃崇益
2019-04-30 20:24:03

張朝金 這樣反而造成沒人要待,前公司就造成老鳥全走,剩下二代苦撐⋯⋯有問題就往外推說 材料問題..聽了好笑

黃崇益
2019-04-30 20:24:04

張朝金 這樣反而造成沒人要待,前公司就造成老鳥全走,剩下二代苦撐⋯⋯有問題就往外推說 材料問題..聽了好笑

黃崇益
2019-04-30 20:25:32

張易 我待過沒空調,整間油氣無法排出 ㄧ直咳嗽,第一次做不到四個月閃人,狂咳嗽這情況才改善

蔡孟玹
2019-04-30 20:27:51

黃崇益 我有人帶加上被精神摧毀的言語但真的比沒人可問好很多

張易
2019-04-30 20:29:57

學了十幾年,有賺到錢嗎,還是留著看醫生,師傅有什麼

曹念祖
2019-04-30 20:31:02

蔡孟玹 我只會一招 cycle start

蔡孟玹
2019-04-30 20:31:43

曹念祖 ? ? ? ? ? ?

黃崇益
2019-04-30 20:35:29

蔡孟玹 我算奇耙,能熬過沒人帶,其他同行的前輩聽到都搖頭狂笑⋯⋯哈哈

黃崇益
2019-04-30 20:35:45

曹念祖 很刺激

Trontal Shue
2019-04-30 20:57:55

蔡孟玹 先學cad 2D再來一步一步進階學習,我認為比較容易

邱果星
2019-04-30 21:02:20

但是員工 ?

張崇智
2019-04-30 21:05:03

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所在的位置!

也就是說,不是你沒有價值,而是你走錯地方,敲錯門!現在,你要做的事只有一件,繼續走下去,直到敲對門為止。

楊智明
2019-04-30 21:05:39

林墉埕 個人認為不完全對,在台灣提升自己的程度只是讓自己做到死而已,同酬不同工的現象在台灣比比皆是,雖說有能力的人擁有較多的籌碼換公司,但一直換工作只是虛度年華而已,當你到40歲時還在換工作還剩多少籌碼呢?台灣我們這途的薪資就差不多是這行情了…吃不飽餓不死應該也聽爛了

黃婉芸
2019-04-30 21:30:11

Nemson Kim 公司內要發包的小工程師也得比價,不然被報價金額太高又發不出去,每張單又有交期壓力,嘖嘖

Jerry Hung
2019-04-30 21:35:58

張崇智 你還沒有喝

Ethan Hsieh
2019-04-30 21:44:43

狗屎的是補充保費這一環好嗎?其他我覺得本來就該有,2代健保那土匪規定是啥麼狗屎?專拿守法人的錢

Ethan Hsieh
2019-04-30 21:47:02

沒利潤的事情不做,惡性競爭不做,票期太高不做,那些壓榨供應商的自然找不到供應商了。

林墉埕
2019-04-30 21:48:00

楊智明 如果到40歲 能力不被認可 公司不重用你 那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黃崇益
2019-04-30 22:11:28

2D.3D 都要有人帶才好學...自我摸索很累又事倍功半..

Nemson Kim
2019-04-30 22:23:29

黃婉芸 這種是戰略工程師吧...連採購比價也要做

呂驊特
2019-04-30 22:33:19

張崇智 但,這扇門真的不好找,

戴振家
2019-04-30 22:36:30

因為當初利潤好時,師父也想創業賺更多...然後你懂得,蛋塔效應...。

張崇智
2019-04-30 22:38:59

我看報紙都找不到適合我的工作!嗯.....只好......

呂驊特
2019-04-30 22:43:05

張崇智 只好,自己當伯樂,找尋千里馬馬嗎 ?

張崇智
2019-04-30 22:45:13

呂驊特 ~是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自己轉..哈哈 ?

呂驊特
2019-04-30 22:47:46

張崇智 真的要回去做小台立臥式加工機了,現在大型榶孔真的…。

張崇智
2019-04-30 22:49:00

人,不要害怕「轉彎」!走點彎路,總好過你 原地踏步!

張崇智
2019-04-30 22:53:51

呂驊特
2019-04-30 22:56:55

張崇智 不會害怕轉彎,只是覺得,20幾年前,做nc中心機,看有的師傅,做傳統榶孔,一天薪水,動則2千,自己現在nc搪孔,反倒不如自己以前做小台的

呂驊特
2019-04-30 22:59:20

張崇智 我這個如自己轉彎下去,成本動則幾千w ?

張崇智
2019-04-30 23:06:49

呂驊特 有改行或退休的打算嗎?如果不是!那就
Keepwalking~

黃志強
2019-04-30 23:11:08

室內裝修好像也好不到哪去.....

呂驊特
2019-04-30 23:15:08

張崇智 2年前退休一次了,公司勞保全領舊制的,現在,也是繼續做

黃崇益
2019-04-30 23:58:16

應該很難...新北一堆凹人的

李浩瑋
2019-05-01 00:12:46

陳志良 你放心,大陆薪水跟台湾差不多了

李浩瑋
2019-05-01 00:15:12

許水林 最近不是一直吵台商回流,就是因為台灣薪水比大陸低還不用繳社保住房公積金

李浩瑋
2019-05-01 00:15:54

Changkai Xu 一萬還不包含社保跟住房公積金

李浩瑋
2019-05-01 00:16:15

對了還包吃住

熊宗晟
2019-05-01 00:56:09

江信賢 公開給員工看也沒用啊(假財報..........)

陳家豪
2019-05-01 01:13:09

利潤低 員工又要高薪 老闆沒事幹嘛開公司

陳佳聖
2019-05-01 01:34:06

最近剛跟一位老闆做,也了解報價的資訊,為什麼別人這個價錢就能做,能賺錢? 雖然我也覺得這是惡性競爭會壓到沒利潤,不過只要模具做得好加工方法想得出來一次工就做好跟兩次工做好,下來需不需要在摩毛邊,這些東西不就是技術嗎,你做的比別人好又比別人快就能賺錢!

黃崇益
2019-05-01 03:06:21

真的 一語道破

Chic Lee
2019-05-01 06:14:25

林墉埕 恭喜你 !找到願意提拔賞識你的好老闆

Changkai Xu
2019-05-01 06:27:53

吳再旺
2019-05-01 06:35:02

人生只有一次,要過何種人生端賴自已決定
永遠維持人力的基本標準或突破界域,自我經營成為人才.
這是你們智慧的選擇

James Liao
2019-05-01 08:17:54

薪水不漲反而倒退,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但是我更相信,自己不精進不增加技能,當然收入就是隨波逐流!

吳汶蒝
2019-05-01 08:42:50

20年前,做CNC車床,只顧機台上下料,量尺寸,不加班薪水就有4萬,現在會架機CNC車床、CNC銑床、CNC走心車床、傳統車銑床,全都會獨立作業,面試的薪水從2萬8到4萬2不等,到底是技能不精進,還是老板們太摳

Nemson Kim
2019-05-01 08:44:21

哪裡都一樣喔,當經濟成長好,有熱錢進來時,老闆口袋多的時候,自然下面的員工薪水就高,要有世界觀...如果只是單純看錢多寡來看就太膚淺了...
*像是照片大陸現在徵師傅,也才台灣六萬...再台灣就拿得到了...以前是台灣領台幣多少過去拿人民幣多少...大陸這種時代也過了...

Nemson Kim
2019-05-01 08:47:17

哪裡都一樣喔,當經濟成長好,有熱錢進來時,老闆口袋多的時候,自然下面的員工薪水就高,要有世界觀...如果只是單純看錢多寡來看就太膚淺了...
*像是照片大陸現在徵師傅,也才台灣六萬...再台灣就拿得到了...以前是台灣領台幣多少過去拿人民幣多少...大陸這種時代也過了...

李世民
2019-05-01 09:10:17

在行怨行。我去年在中國的閥廠問過他們顧cnc的員工,據說是月薪到八千了。可是月休二天,日工時是8-20.現在市場是講究cp值。

李世民
2019-05-01 09:17:09

吳汶蒝 現在你一台車床一個月能有多少產值,周邊環境不好,市場規模就哪樣大而已,二十年前一週工時四十八。現在四十。休假一多,效率又變差。勞健退休提,一直再加。你認為老闆敢大方嗎?有能力大方嗎?

呂逢源
2019-05-01 11:34:58

說出我的心聲 同感..

李世民
2019-05-01 11:49:17

張易 沒賺到錢的也是看醫生,不要怨嘆

黃崇益
2019-05-01 13:46:36

Nemson Kim 前輩說的是,可惜現在價錢越來越低,雇主員工本是互補,但就是有老鼠屎毀了這行的水準

黃崇益
2019-05-01 13:46:36

Nemson Kim 前輩說的是,可惜現在價錢越來越低,雇主員工本是互補,但就是有老鼠屎毀了這行的水準

Wang Shi Hua
2019-05-01 15:56:32

其實我自己最近剛踏入這行,有一個感觸在於技術要用取一生

黃崇益
2019-05-01 16:21:13

我也是剛轉回這行..可惜阿...一堆開低價的留不住人

六郎
2019-05-01 17:08:04

講白了,薪資問是立委質疑金管會,很多大公司股東分紅很多(獲利給2~3%的人),一樣對協力廠無限砍價,比價,然後找到家族產業或無良老闆(所以就惡性循環了)

Wang Shi Hua
2019-05-01 17:51:38

黃崇益 我自己覺得先不要看薪資,先學技術我覺得賺錢機會多的是,重要是技術要穩定才有財富我師傅告訴我的

黃崇益
2019-05-01 17:56:49

我本身不太要求薪資 因為知道剛回來做會比較低..所要求的我都通過..但12H 開26K+1K全勤 就令人傻眼

Kelly Wang
2019-05-01 18:20:49

吳汶蒝 20年前不強迫勞健保,退休金,週休二日,加班費要1.33、1.66,下腳料還強迫調播為福利金。沒有大陸搶單。

James Liao
2019-05-01 18:49:23

Nemson Kim 20年前我在大陸要找到會3D的非常困難,行情至少是六千人民幣(請注意當時普工一天10塊)。到今天,如果還不會3D基本上就不用混了。我的感想是,基本上沒有一個技能可以吃穿不愁一輩子。

Nemson Kim
2019-05-01 19:55:47

James Liao 科技變化太快了...沒辦理,大家都想簡單點,但市場不允許

吳汶蒝
2019-05-02 09:27:15

Kelly Wang 20年前的我工作就有勞保,雖然沒強制要週休二日,但是周六一樣算加班1.66,平常的加班也有1.33

Kelly Wang
2019-05-02 09:32:42

鋁材料目前約一公斤$120, 材料6(等於50公克的體積),加工要(8*60分/130pcs = 3.7分鐘), 這個轉速與進給的設定真的有問題. 當然沒有考慮到上下料, 模具(夾具), 及是否有特製刀具/刀桿等其他支出.

Kelly Wang
2019-05-02 09:39:03

吳汶蒝 小弟我羞愧了,咱家的公司是跟著政府的稽查走, 聽你一席話, 才知道已經落後人家20年了.

洪富
2019-05-02 12:21:45

這一行已經不是工業了,粉多事情不能只單看一面,從多方面看,你會學到的,年青有本錢要想清楚,大江東去不再回的。

吳汶蒝
2019-05-02 15:36:58

Kelly Wang 勞保很久以前就有了,記得10年前就已經有很多滿20年就已經申請勞退金

林秉逸
2019-05-02 19:11:52

這工件需要車銑復合,快不了!

黃仁
2019-05-05 18:44:08

我覺得 CNC現在機器越來越厲害了 基本上 只要你會 上面說的 其他的都可以有圖形轉換說水利那些也可以自己算刀具也可以自己算 所以他的薪水都不會啦太高了

黃仁
2019-05-05 18:44:34

而且老闆花的機械成本越來越高之後壓低人事成本

James Liao
2019-05-06 11:00:31

是的,這年頭你調員工薪資,政府變相要懲罰你。

Jeffery Chang
2019-05-06 22:09:22

這單價中國都做不了吧

Jeffery Chang
2019-05-06 22:14:02

李浩瑋 可能更高


 

討論主題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