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雷射技研-DIY雷射雕刻機研究社團 造訪社團 » 台灣

原文網址 許展源
2019-06-06 19:18:08

請問一下各位大哥 diy的co2打標機 想打個小logo 在銀色的鋁合金上 看了一下國外都有用甚麼噴劑 ''CerMark、Enduramark LaserBond'' 請問台灣哪買的到類似的產品呢?

林佳錩
2019-06-06 19:33:06

想了解

俞石斌
2019-06-06 20:45:42

我也想知道

李承哲
2019-06-06 22:02:46

印象中好像是這個

廖元佑
2019-06-07 00:12:37

鋁高反,管容易壞不建議.


原文網址 陳品宏
2018-07-23 19:49:53

找到另一家工廠做的40W雷射管,經測試比之前工廠還穩定耐用...
此次團購最下方公布金額為未含運費及其他費用...實際費
用會等貨到台灣及所有雷管測試沒問題後,才能細算出實際多少錢...

費用結構如下:
1.雷管價格加總
2.打木箱費用80W依體積佔40W雷管3支空間
3.運費(所有總運費/雷射管數量)80W依體積佔40W雷管3支空間
4.下單購買付款當時的匯率
5.代購費每單支金額的3成(例如1支2000元則實際需付金額2600元)
6.若有損壞,則總金額除以扣除損壞數量之平均費用

8月1日會開始採購雷射管...有想一起團購的,請+1並告知需求功率...
40W價格400元人民幣(單管子價格,不含40W雷射電源)
50W價格650元人民幣(單管子價格,不含50W雷射電源)
60W價格800元人民幣(單管子價格,不含60W雷射電源)
80W價格1200元人民幣(單管子價格,不含80W雷射電源)
100W價格1580元人民幣(單管子價格,不含100W雷射電源)
130W價格1780元人民幣(單管子價格,不含130W雷射電源)
150W價格2500元人民幣(單管子價格,不含150W雷射電源)
180W價格3500元人民幣(單管子價格,不含180W雷射電源)

目前匯率約為4.6元台幣對換1元人民幣...
40W管子約為3000元台幣以內...
80W管子約為7500元台幣以內...

領貨請自取,到創客空間(桃園市觀音區)提領...

古月
2018-07-23 20:14:27

40W+1

彭昶舜
2018-07-23 20:23:04

40W+1

柯統海
2018-07-23 21:46:24

觀音ㄇ

陳品宏
2018-07-23 21:47:27

桃園市觀音區

Andy Ou
2018-07-24 09:50:45

40W+1

陳品宏
2018-07-24 12:11:35

陳品宏
2018-07-24 12:11:45

許耀隆
2018-07-24 12:18:51

我去年買的40w雷管還沒操壞 XD

柯統海
2018-07-24 12:19:12

沒那麼快ㄅ

范揚賢
2018-07-24 12:32:58

40w+1

Wilson Lin
2018-07-24 13:37:08

40W+1

連大山
2018-07-24 19:34:01

80W+1

鄭旭崇
2018-07-25 12:14:04

40W+1

陳品宏
2018-08-01 17:57:59

8月5日才會下單

Joint Lin
2018-08-01 18:22:13

40W+1

柯統海
2018-08-01 22:19:08

50w 50mm 800mm +1 (特規)

林仲興
2018-08-03 21:11:06

陳大你好,請問100W有1250mm長的嗎?如果有我要2支。

陳品宏
2018-08-03 21:25:44

裡面沒有,就是沒有,你也可以直接問淘寶店家看看有沒有,有的話再跟我說

林仲興
2018-08-03 21:29:00

陳品宏 別家有1250的,我之前用微巨的。

林仲興
2018-08-03 21:30:13

陳品宏 須要淘寶店家的資料嗎?

陳品宏
2018-08-03 21:30:17

林仲興 請你直接問店家你的需求,有的話再跟我說

陳品宏
2018-08-03 21:30:41

林仲興 請看相片裡的文字

林仲興
2018-08-03 21:32:05

陳品宏 你指的是你po的店家嗎?

柯統海
2018-08-03 21:32:14

淘寶網可以直接問

陳品宏
2018-08-03 21:32:42

林仲興 此次團購只跟這家買,不跟其他家...

林仲興
2018-08-03 21:33:54

我知道之前我問過,但他們怕 摔破沒談成

陳品宏
2018-08-03 21:34:28

林仲興 唉...你就是不信我囉...

林仲興
2018-08-03 21:35:19

陳品宏 不是啦那是很久以前了

陳品宏
2018-08-03 21:35:46

林仲興 很久的事就不說了,想想現在吧

林仲興
2018-08-03 21:38:21

陳品宏 我上淘寶去問你po的這家看看有沒有這規格的再告訴您。

陳品宏
2018-08-03 21:38:50

風四爺
2018-08-03 22:07:33

40W+1

林仲興
2018-08-04 18:58:46

陳大晚安我有問了廠商說有100w_1250mm直徑80mm規格的燈管。我要定2支

陳品宏
2018-08-04 23:22:41

陳品宏
2018-08-05 09:18:06

明天早上下單,有需求的請快哦...

Min Hua Wu
2018-08-05 15:25:31

40W+1

林仲興
2018-08-05 18:43:16

100W 80mm 1250mm(特規)+2

Cheng-Fu Hsu
2018-08-05 22:30:08

80W +1 謝謝

羅志平
2018-08-06 12:19:11

若來得及 40W+1 謝謝!

陳品宏
2018-08-06 12:49:28

來的急

Tommy Wang
2018-08-06 16:17:00

40W +3

陳品宏
2018-08-06 21:59:15

這次團購雷管以上統計數量為:
40W 13支
80W 2支
50W(特規) 1支
100W(特規) 2支

陳品宏
2018-08-07 13:25:12

此次團購確定下單數量如下:
40W 20支 (單支400RMB)
80W 5支 (單支1200RMB)
50W(特規)1支 (單支650RMB)
100W(特規)2支 (單支1580RMB)
以上為計算運費的基本數量,運費含打木箱(168*75*高63cm)費用為2000RMB...
今天8月7日人民幣匯率為4.525...
因為使用玉山銀行支付淘寶,玉山銀行會收取總金額的1%手續費

吳孟聰
2018-08-10 00:12:38

老師星期六你有在大園嗎?

陳品宏
2018-08-10 00:27:51

在啊...但雷管還沒到貨哦...

吳孟聰
2018-08-10 00:29:16

陳品宏 那我去找你玩

陳品宏
2018-08-10 00:31:50

OK

陳品宏
2018-08-24 14:51:32

雷射管全數到貨,先開箱查驗了,40W全數無外損,50W一支無外損,100W二支無外損,80W五支中有一支有外損,損壞部份為玻璃水管接頭斷,此支雷管我會自行用塑剛土粘合,若正常我自己用囉...

陳品宏
2018-08-24 14:52:17

下週可以安排時間自行來取管,取管前先與我聯係約時間...

陳品宏
2018-08-24 14:52:39

等等會開始計算費用...

陳品宏
2018-08-24 16:59:03

(雷管費用人民幣)+(運費)+(淘寶支付銀行匯款手續費1%)+(代購費3成)

40W雷管單支台幣為400*4.525=1810元
50W雷管單支台幣為650*4.525=2941.25元
80W雷管單支台幣為1200*4.525=5430元
100W雷管單支台幣為1580*4.525=7149.5元

運費計算方式:總運費/總購入支數的總材積(2箱84*68.3*73&142*73*38.7為14.8材積+14.176材積=28.976材積)
40W紙箱材積為80.5*12.3*11*0.0000353=0.384475245(0.385*20=7.6895049)
50W紙箱材積為90*12.3*11*0.0000353=0.4298481
80W紙箱材積為138.5*16.5*17.5*0.0000353=1.414117131875(1.414117131875*2=2.823426375)
100W紙箱材積為138.5*16.5*17.5*0.0000353=1.414117131875(1.414117131875*5=7.07058565935)
紙箱總材積為7.6895049+0.4298481+2.823426375+7.07058565935=18.0133649343(取小數3位)
總材積28.976-紙箱總材積18.013=10.963(外包箱材積)
10.963(外包箱材積)/28支雷管=0.3915(每支分攤材積)
40W單支實際使用到的材積為0.385+0.3915=0.7765
50W單支實際使用到的材積為0.43+0.3915=0.8215
80W單支實際使用到的材積為1.414+0.3915=1.8055
100W單支實際使用到的材積為1.414+0.3915=1.8055
台幣總運費為2000人民幣*4.525(換算台幣匯率)=9050元台幣
每材積台幣費用為9050/28.976=312.328元
40W每支運費為0.7765*312.328=242.522692元台幣(取整數為243元)
50W每支運費為0.8215*312.328=256.577452元台幣(取整數為257元)
80W每支運費為1.8055*312.328=563.908204元台幣(取整數為564元)
100W每支運費為1.8055*312.328=563.908204元台幣(取整數為564元)

40W淘寶支付銀行匯款手續費1%為(1810+243)*1%=20.53元
50W淘寶支付銀行匯款手續費1%為(2941.25+257)*1%=31.9825元
80W淘寶支付銀行匯款手續費1%為(5430+564)*1%=59.94元
100W淘寶支付銀行匯款手續費1%為(7149.5+564)*1%=77.135元

40W代購費3成為1810+243+20.53*0.3=622.059元
50W代購費3成為2941.25+257+31.9825*0.3=969.06975元
80W代購費3成為5430+564+59.94*0.3=1816.182元
100W代購費3成為7149+564+77.135*0.3=2337.0405元

總合以上
40W需付2696元 1810(雷管費)+243(運費)+20.53(1%銀行手續費)+622.059(代購費)
50W需付4200元 2941.25(雷管費)+257(運費)+31.9825(1%銀行手續費)+969.06975(代購費)
80W需付7871元 5430(雷管費)+564(運費)+59.94(1%銀行手續費)+1816.182(代購費)
100W需付10128元 7149(雷管費)+564(運費)+77.135(1%銀行手續費)+2337.0405(代購費)

陳品宏
2018-08-24 17:03:36

此次團購價格如下列:
40W每支2696元
50W每支4200元(特規)
80W每支7871元
100W每支10128元(特規)

Cheng-Fu Hsu
2018-08-24 17:04:41

收到,感謝陳大!

陳品宏
2018-08-24 17:17:21

公開透明...

連大山
2018-08-24 17:18:12

收到,但是我還有其他配件要買

陳品宏
2018-08-24 17:27:47

9月5日我出國,9月10日回國

陳品宏
2018-08-24 17:28:53

連大山 你要買什麼配件,私訊先說我好準備

陳品宏
2018-08-24 18:29:24

要來領雷管的,請發私訊約時間,雷管已經到貨

彭昶舜
2018-08-24 19:36:23

收到 感謝 會找時間盡快過去拿

范揚賢
2018-08-24 20:40:58

收到,感謝!下周跟您約時間

鄭丁瑋
2018-08-25 00:16:46

問一個問題,180瓦可以做到哪些工作??

陳品宏
2018-08-25 12:32:09

感謝你參加團購,並親自來取2支雷管,現場經測試都沒問題了,也請幫忙多多介紹我開發的雷雕機...謝謝...

黃政維
2018-08-25 17:24:11

沒跟到 慘念.....

陳品宏
2018-08-25 18:00:49

很快又會再開團購...

林仲興
2018-08-26 12:28:20

經由陳大的專業服務與幫忙,燈管測試全部OK,除了衷心感謝之外,由於陳大專業的服務定會幫推陳大開發雷雕機。

陳品宏
2018-08-27 16:50:58

沒參加團購,事後要跟我買雷射管,價格不可能是團購價...

陳品宏
2018-08-31 14:48:44

感謝參加團購,雷射管你已取走,使用後再請你提供此雷管效果...

陳品宏
2018-08-31 14:50:07

感謝參加團購,雷射管你朋友已取走,使用後再請你提供此雷管效果...

鄭旭崇
2018-08-31 16:28:57

陳品宏 沒問題

陳品宏
2018-09-01 10:20:24

感謝參加團購,雷射管你已取走,使用後再請你提供此雷管效果...

陳品宏
2018-09-01 12:36:39

感謝參加團購,雷射管你已取走,使用後再請你提供此雷管效果...

陳品宏
2018-09-01 18:30:16

感謝參加團購,雷射管你已取走,使用後再請你提供此雷管效果...

陳品宏
2018-09-01 18:30:28

感謝參加團購,雷射管你已取走,使用後再請你提供此雷管效果...

柯統海
2018-09-01 19:45:19

陳品宏 要等比較有空來安裝

陳品宏
2018-09-02 12:43:40

感謝參加團購,雷射管你已取走,使用後再請你提供此雷管效果...

Cheng-Fu Hsu
2018-09-04 09:28:22

好哦,謝謝陳大,週日收穫良多,我再使用看看,但是想換機了 XDDDD

陳品宏
2018-09-04 10:59:57

看過第四代雷雕機實際切割及雕割後,可以很清楚知道好壞...


原文網址 Tim Wu
2018-05-18 20:26:36

知名台灣團隊 Flux 推了一台眾籌雷切機器, 問一下大家覺得如何, 有點好奇冷卻排風怎麼處理, 簡介只有寫 "Our efficient water cooling system takes simplicity to a whole new level."

陳小霖
2018-05-18 20:29:46

聽說災情不少

Oldman Chen
2018-05-18 20:34:13

個人覺得很好用!! 軟體介面操作容易..國人開發bug更新快速..大推~~

Tim Wu
2018-05-19 09:01:54

看他們討論區的確小狀況不少, 不過客服回應是挺迅速的.

吳聯宏
2018-05-19 12:02:18

需要一點時間

Kerson Wang
2018-05-19 16:25:43

軟體功能有欠缺,系統不太穩定


原文網址 張騰中
2017-10-25 23:43:16

各位前輩好,想請問一下,入門機種的40w雷射管,就是最便宜的版本,台灣買的到嗎?價位呢?本來從大陸訂,可是一波三折,說來話來,東西一直沒有到。所以想說台灣有沒有可以買的到,希望價格在兩千元可以拿的到嗎?謝謝先。 各位前輩好,想請問一下,入門機種的40w雷射管,就是最便宜的版本,台灣買的到嗎?價位呢?本來從大陸訂,可是一波三折,說來話來,東西一直沒有到。所以想說台灣有沒有可以買的到,希望價格在兩千元可以拿的到嗎?謝謝先。

陳品宏
2017-10-25 23:45:38

我從大陸進貨約10支中會有1-2支不能用,也無法寄回,這1-2支算不算成本呢...

尤宏耀
2017-10-25 23:45:45

拿不到...

陳品宏
2017-10-25 23:51:02

單支從大陸買,通常破管風險太大,所以店家大都不會寄送,除非自己有集貨倉,但若告知集貨倉內容物是玻璃,集貨倉會回不負任何責任,若一次購入20支以上,且打木箱,因為體積大,所以不會被摔,才會安全些,木箱也是成本啊...

范任鋒
2017-10-25 23:53:21

我只用60w以上的 40w或25w情願不做 品質太差怕影響聲譽

范任鋒
2017-10-25 23:55:23

而且我一律走空運 上次七支光運費就近15k了

陳品宏
2017-10-25 23:58:15

40W我這裡有,我是與大家一起團購,來找我拿吧...但價格不可能是2000喔...

范任鋒
2017-10-26 00:02:26

報歉 是想說有其他更耐用的方案 沒注意到這麼多

范任鋒
2017-10-26 00:15:32

嘉義有人自行進口自用 當初的想法是工作量大 雷射管消耗快 降低耗材成本才會有競爭力 聽說最近這批五支破三支 剩下兩支還要燒香拜拜品質要優良
客戶的感想是 別搞了 雷射的工作都是急單 望穿秋水後看到支離破碎的雷射管 還不能求償 算一算不但沒省到錢 還花去太多心力

張騰中
2017-10-26 06:52:55

另外想問一下,可以用40w的電源來裝50w的管子嗎?可以使用嗎?因為我常打的功率都在30-60%而已。

Devon Hsin
2017-10-26 07:17:55

剛汰換下來的80W管子(1.25M長)和電源可以隨便賣,切割3mm壓克力還能跑8mm/s,需要的朋友可以私訊

吳孟聰
2017-10-29 21:09:31

2000元? 自己飛一趟拿比較保險。

方小嘟
2017-10-30 00:18:47

多買幾支,加點費用請對方打箱
玻璃製品只買一支不打箱風險還真高....


原文網址 曹宏熙
2017-04-14 14:22:32

台灣國產一千瓦光纖雷射模塊終於開發完成,
別再說台灣沒有高瓦數雷射模塊了.

Jimmy Cheng
2017-06-24 00:42:34

恭喜恭喜!


原文網址 林政翰
2017-04-09 09:47:50

首先感謝 陳品宏 版主的用心,這篇文章是小弟近期玩雷射後的市場心得!
單純只是心得的分享,希望大家能多多分享自己的心得,但也希望不要引發筆戰,造成版主的困撓!

一開始,自己也是一間小小間的電腦工作室,直到去年跑了一個專門幫客戶雷射代工的客戶那裡之後,
那個老闆很無私的跟小弟說,雷射市場不小,而且只要做得起來,基本上工作是接不完的!
再加上小弟自己本身的同學也有在做文創的東西,於是跟 版主 一樣,在淘寶買了一台跟客戶同一間的小型雷雕機!
想當然,也跟 版主 一開始一樣,從對岸買來的,什麼都不準,
還好自己還有人可以問,但是一樣也是摸了一段時間,才略有心得,也才慢慢得做出一些東西!

於是呢,近期的使用心得如下:
1.在對岸買,整體下來比較便宜,但是維修、調校及保養,都要自己摸,不像在台灣買,雖然貴很多,但是還是有人服務!
2.因自己是資訊業的關係,所以在軟體操作上,會比一般人還來得容易上手!
3.機器取得簡單,只要有錢就有了,但是有材料才是後續的最大問題!
4.再來就是市場的問題了,要從默默無名,到人家願意掏錢給你做,真的要撐得過去!

針對上述心得第三點,來多加點討論!
有錢,什麼都買得到,所以機器確實不是問題,排除了技術上的操作來看,後續的料件來源才是真正的問題!
剛開始玩雷射的同好們,如果只是單純要拿來練習跟測試,拿一些小料件,花點小錢,自己玩,自己看,這都沒什麼問題!
但是如果真正要來營業時,成本就是很大的問題,
像我自己就是依 木材 為主,很多人都說,那就去建材行買,或是木材行買就有了,
這個我當然知道,但是數量呢?大小呢?裁切呢?價格呢?
這些也都是其他材料的相同問題!
量少,去那裡拿都一樣,價格一定不好,要營業的話,加上機器的成本,價格怎麼讓客戶接受?一次買大量,如果沒什麼案子,或是其他的案子材料不一樣,要雷到何年何月才能消化完?
大小跟裁切是同樣的問題,買材料,像木材,都是算一整片的,如果要廠商幫忙裁切,都是算一刀多少錢的,壓克力也是一樣的計算方式,這些也都是成本的增加!

所以很多朋友及客戶知道我也有玩雷射,也都有想要進入這塊來研究,但是經我的心得講解後,全部都打退堂鼓了!

以上,就是小弟近期玩雷射雕刻的心得,希望大家能多多交流!
感謝!


原文網址 陳品宏
2017-04-09 08:30:11

今年團購參加人數比起去年160套少了120套,今年只有20套,這也代表台灣市場實在太小,小到不足以持撐一家公司的營運...

所以今年度會改採自制零件會製造足夠量,外購零件會依需求購入,主要目標會放在整機套件完整化研究...

希望大家能支持台灣人自創的研究精神,有實質的支援,才會有資金注入持繼的創新研發...

林玉榮
2017-04-09 08:32:39

還可以再加嗎

陳品宏
2017-04-09 08:32:58

可以的

劉勝宗
2017-04-09 08:47:21

如果搭配組裝完成的
是否會更好?

陳志瑋
2017-04-09 08:53:17

我也想參加
只是目前
私房錢籌募中…

吳孟聰
2017-04-09 09:25:16

有我幫的上忙的地方請告訴我,我支持台灣產品。

林政翰
2017-04-09 09:49:43

雷射的市場,要操作,實在有太多的考慮部份!如果要拿來當玩具自己玩,幾萬塊,也是不小的數字!

Odinson Thor
2017-04-09 10:04:29

可能有些人的經費和時間都被3DP佔掉....曝光率和實際應用成果3DP多太多,每隔一兩週就有新作品,然後大家都在印,能花在雷射的經費和意願就少很多了....

更別說3DP通常會附掛雷射雕刻的模組,雖然功率很小只有500mW,但也是可以雕一些東西,更何況連500mW這麼小的我到現在都沒用過...光3DP就玩不完。

我想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在這種情況下有可能再花幾萬塊買專用的雷射雕刻機嗎?會不會和3DP的雷雕模組一樣放在那邊?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除此之外,之前也發現大功率雷射需要排廢氣,這對有些人的住家環境來說會造成一定的困擾,例如在窗戶上打個洞所衍伸的問題等等.....

陳品宏
2017-04-09 10:05:22

我也是這麼想,但相對的,機子費用就會因零件增加而價格更高

陳品宏
2017-04-09 10:06:29

好等你,希望7月後想參加的人隨時都有材料可以馬上領

陳品宏
2017-04-09 10:06:58

謝謝,準備跑國外市場

James Hwang
2017-04-09 10:36:24

台灣人口跟澳洲差不多,並不是市場太小。是沒有起來。記得不知道那邊看到的,Google Play 還是Apple, 台灣的銷售額是前10大的。

我覺得還是要有些差異化,賣耗材啦。

往國外的話,可能也看一下其他便宜雷射設備。目前的頭號裝備是 K40。跟目前入門款是使用一樣的控制器。(因為會是被拿來比較的對象,所以特別提)

Tommy Wang
2017-04-09 11:51:08

小弟是透過朋友介紹才知道第四代雷射的。其實之前子己也常常做功課研究要買哪一台來玩比較好。但是都沒有看到陳大的資料... 從一個有買,成功兩天組起來的使用者來看,我覺得需加強的是行銷(消息沒有打出去),以及品管。多加 3DP 會變四不像。陳大如果對行銷有興趣小弟可以聊聊。

尤宏耀
2017-04-09 12:30:55

陳大,其實是幫大家團購...所以因該沒有行銷的問題⋯⋯

劉勝宗
2017-04-09 12:55:23

有的人不會組,也沒空組!

劉勝宗
2017-04-09 12:55:48

但就是想花錢買ㄧ台玩

劉勝宗
2017-04-09 12:59:37

做成ㄧ台全套式的設計!推了就可以去夜市做生意!

林玉榮
2017-04-09 13:05:38

我有一面牆要雷雕,這可以移動嗎

陳志瑋
2017-04-09 13:09:46

好唷

謝謝

陳品宏
2017-04-09 13:10:08

可以貼在牆壁上進行拼圖雕刻,只要把定位點做好,在牆最上緣做好吊勾,把第四代雷雕機掛上去

張益晟
2017-04-09 21:25:02

這跟市場沒關係,這不是必需品

這個問題就叫 代工飽和
很多diy 就是花費不起買大台cnc 雷射機 所以才出現 小台diy機種,因此市場太競爭了,這不是吃飯,沒有吃就活不下去,所以購買是看需求。

台灣和中國的市場 尋求是cp值, 所以和歐洲永續經營管理不同!

我在淘寶店遇到鐵弗龍加工成品 墊片換算台幣 寄到我手上一元台幣⋯⋯
我在台灣直接對材料商買的成本都不止⋯⋯ 所以買了幾百片當耗材使用丟棄。

林玉榮
2017-04-09 21:42:28

陳品宏 好的,那我準備來訂一組。

林玉榮
2017-04-09 21:43:19

前一代的也可以這樣做嗎?

陳品宏
2017-04-09 23:01:47

第四代,是今年也是去年主推機子

葉振凱
2017-04-09 23:16:40

創客工廠搞到對岸,這樣的訂單量,可以活10年.....因為他們非常愛diy....

Terry Hu
2017-04-09 23:48:22

請問大大,組裝地點在哪裡呢,哪裡可以看到實機呢?

洪維鴻
2017-04-10 02:36:54

還好租屋牆上有預留孔

不然真的頭會有點大⋯⋯連噴漆一起GG不用搞

洪維鴻
2017-04-10 03:10:53

可能還有因為3DXX這個賣場也加入戰局的關係⋯FB有放出廣告⋯⋯看到有些工作室有在用3DXX家的機台~~~

洪佳文
2017-04-10 05:12:50

我以前找陳品宏大大談,我來組裝,他供應零件兩邊賺,但大大沒意願。

陳品宏
2017-04-10 07:49:35

我工作室在桃園市觀音區

劉勝宗
2017-04-10 16:23:28

他是好人 不想多賺!哈哈

黃至聖
2017-04-10 20:41:45

看到不到 3DXX 的創新,只是消費自創者或開源者的創作.還打者E3D 賣大陸貨..不尊重自創者或開源者 ,
如何讓自創者或開源者尊重..

請支持陳大的自創的研究精神。

Photonier Chiu
2017-04-10 21:37:14

說的好。以人口來比台灣並不小,勝過很多歐洲國家

Photonier Chiu
2017-04-10 21:40:43

說的很實在很貼切。雷射使用需要空間且有廢氣問題,對住小套房的人不適合,所以銷量比3DP少很多

Terry Hu
2017-04-10 22:52:43

請問上課組裝都在觀音嗎?因為想購入一台,想先看一下適不適合我們的東西!麻煩請您回覆一下,感謝?

陳品宏
2017-04-10 23:18:30

是的,但大部份的人都在家裡組裝好,有問題無法自行解決才帶來我這解決

Terry Hu
2017-04-10 23:45:54

是哦,會不會太難組啊?因為想要看一下刻印效果,如果有問題想當面請教您比較方便,我只有組裝過delta 3D印表機的經驗,沒有這種經驗,合適自己組嗎?

陳品宏
2017-04-11 07:20:05

可以來我這看機

楊明
2017-04-11 12:41:29

台灣的市場真的沒多大,加上這雷射的應用範圍也不是工業用,就是創意圈和MAKER圈用得上,自然量就會慢慢縮減了!

James Hwang
2017-04-11 12:52:33

個人覺得Maker 圈與創意圈就是相當於輕工業了說...

倒是可以看看國外幾個賣low cost 雷射與CNC 的單位。例如Inventable 。他們主要是靠賣耗材與經營社群來維持。不是雷射設備,也不是CNC 。

要比量的話,好像目前glowforge 的雷射設備銷售量是最高。

James Hwang
2017-04-11 13:01:05

倒是有幾點的建議,國外的買家是非常的挑剔。而且他們不會害羞把碰到的問題報出來, 要求賠償退貨等等。

咱們團內目前所有碰到的一些問題,例如洪大看到的線圈座溶解等,老外不會太含蓄。建議最好能把它改善。不然會很快就出名...

陳品宏
2017-04-11 13:02:36

是的...所以今年在重整雷雕機所有事,包含教學文件資料等等...

Eric Wu
2017-04-13 09:24:45

陳先生,請問是否已可加入3D列印套件

陳品宏
2017-04-13 09:55:21

還沒,今年下半年會開始將設計變為實際...

賴盈夙
2017-04-22 22:57:58

既然台灣市場不足,就要向國外開發市場,就像台灣遊艇世界知名,但是台灣有多少人買?要用台灣的高品質賣到對岸去,不然公司真的會很難經營。(需要參展、淘寶、廣告行銷等等)

賴國華
2017-05-15 13:30:16

台中市有人有買嗎,想評估做在產品上的效果

陳品宏
2017-05-15 20:21:59

台中有機子,我可以幫你約看,但最好是來我這看,可以知道更多...

賴國華
2017-05-15 23:57:40

新北市 要找時間 主要是想試刻字和雷切斷紙 或是雷不會有燒焦痕

陳品宏
2017-05-16 08:16:17

來我這試吧

林文照
2017-05-24 17:33:43

陳品宏 大哥,有機會我也想去看機子的運作過程

陳品宏
2017-05-24 17:42:18

來看看啊,歡迎


原文網址 陳品宏
2016-12-15 20:35:55

義守大學雷雕機問題分享...
這台是台灣代理大陸機子由台灣代理商的半調子工程師維護,這雷雕機的問題很妙...怎麼說呢,連鎖反應.唉...
換新雷射管100W的管子,雷射電源供應的高壓電力達4萬伏特,這半調子的工程師最不應該的錯誤,居然用電氣膠帶封雷射管與高壓線接合處,造成電弧亂竄,這會燒壞什麼零件,真的不知道了,這連鎖反應燒壞了專業版電控,還有100W電射電源,還有什麼,只能等換新電控及雷射電源後再查了.
再來是高壓線不夠長,拿了條電線就裝上去,暈倒...一般電線耐壓不過600V,這4萬V會發生什麼事,這工程師是合格的嗎?
這條電線還是大陸製,拿磁鐡可以吸耶,實在太妙了...
接線處也是用最該死的電氣膠帶封,最該死...封起來的線端在金屬殼邊邊...
哈...這一切好像是故意的,這樣才有錢賺...
大陸的雷雕機有一個通病,配置的線材全都可以用磁鐡吸耶...那真的是銅線嗎?難怪有很多火燒機,導電不良造成阻抗及發熱,熱到包在線材外的皮燒起來,這千萬要小心啊...

李興
2016-12-15 20:51:38

早期 銅貴的時候 都是拿鐵線鍍色 洋裝作銅線在賣 程度差一點還看過油漆上色的

世宇游
2016-12-15 21:18:45

有前輩開示~
小弟還在猜是啥材質....

Cancan Wang
2016-12-15 21:50:45

學到新知識了,感恩

廖如堯
2016-12-15 21:59:55

大陸很多都是表面鍍銅 實際是什麼就看良心了

林日子
2016-12-15 22:15:53

辛苦品宏哥了~哈哈

潛水教練
2016-12-15 22:20:39

感恩,相當棒的分享,謝謝

甘文彬
2016-12-15 23:22:02

感謝陳大的分享...
很想知道陳大上述的違規案例中其正確做法各是如何處理才對?
請陳大再不吝分享囉…

甘文彬
2016-12-15 23:24:23

陳大說的那家代理商該不會是高雄的吧?

Jason Tu
2016-12-16 08:52:56

長知識

Jacky Lin
2016-12-17 18:59:19


原文網址 陳謙輝
2016-10-20 10:41:25

突然有人請我客制
台灣檜木 名片

真不知道算多少錢

一片20元好了

因為他要100片

李成智
2016-10-20 11:02:09

好便宜

JiaLi Hou
2016-10-20 11:56:12

材料+工錢+設備折舊+水電場地成本+行政成本+物流成本+利潤

林佳錩
2016-10-20 12:06:20

20這樣划算?

Jason Tu
2016-10-20 12:09:45

感覺不錯的名片

張凱凱
2016-10-20 12:16:43

20有包括木頭嗎?

Odinson Thor
2016-10-20 13:14:43

木片質感好好哦~ 要去哪裡才買得到?

Jacky Han
2016-10-20 13:15:27

很優惠的價格咧....一片20加工費

Yang Shao-cheng
2016-10-20 21:58:47

一般加工費用外面都是以分鐘計算 這樣一片20 超優惠了

Cheng Cheng
2016-10-20 22:44:07

請問有含木頭的嗎


原文網址 郭姿英
2016-10-07 19:52:56

想買雷射雕刻機,大陸還是台灣,價錢差很多都從大陸來的因為維修的問題傷腦筋

陳品宏
2016-10-07 21:03:24

你可以參考第四代雷雕機

SungBo Hung
2016-10-07 21:27:12

我手上就一台大陸製的,維修真的很麻煩

郭姿英
2016-10-07 21:33:12

可以切割皮革嗎要做鑰匙圈

陳品宏
2016-10-08 07:55:21

可以切割,40W無法切超過3mm厚,若要切,可以分2次切...

郭姿英
2016-10-09 15:38:04

請問第四代雷射雕刻機是要自己組裝嗎

陳亞會
2016-10-09 17:58:01

台灣維修方便,大陸路途遙遠真的很不方便,本人目前操作這台也是大陸制,送回去維修一次,等一個多月才回家,,

陳品宏
2016-10-09 20:43:29

教你自已組裝

David Cheng
2016-10-09 21:53:20

請收pm

甘文彬
2016-10-10 00:07:54

推薦參考陳大的第四代機,雖然沒有商品機的外殼封板(可以自己加裝),但是主要該有的軟硬體都有了,組裝好就可以上工了!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技術支援,技術支援,技術支援!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甘文彬
2016-10-10 00:10:11

我是買了大陸機之後,上網爬文(這時候就能體會技術支援的重要性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陳大在mobile01的貼文,那時候已經是二代還三代了...

保逸堯
2016-10-22 14:44:37

陳大您好,請問你有再賣機器嗎?想了解,謝謝您

陳品宏
2016-10-22 17:08:15

可以啊29日回國

林治宇
2016-10-22 17:10:50

分兩次會跟印刷一樣有套不准的問題嗎?

陳品宏
2016-10-22 17:11:34

不會的

林治宇
2016-10-22 17:49:02

請問精度多少呢?

陳品宏
2016-10-22 18:58:42

傳動精度1.1條,雷射光點10條

保逸堯
2016-10-23 00:44:04

陳品宏 大哥您好,請問一下DIY雷雕機,價位落在多少上下,請私訊,謝謝您

陳品宏
2016-10-23 01:09:13

置頂貼文裡有,請細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