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馬達

原文網址 Wu Shang-Fen
2020-03-24 15:21:38

感謝 花蓮智慧教育中心 提供借用的飄移設備,拿到之後立馬試印,不過最近新圖未產出,只好拿之前畫的健身小童來試機,一樣使用明燿青銅色,人家是尿尿小童,我的是健身小銅童.... ? ,又閃又亮,帥~~
在想之後要想辦法改裝成可以裝小馬達的版本變成自動舉槓的電動小童..... ?

橘子腦師
2020-03-24 15:37:39

關節的地方沒開支撐,印完,會不會卡卡

橘子腦師
2020-03-24 15:38:12

Wu Shang-Fen
2020-03-24 16:09:23

沒有耶,沒有卡,印的時候尺寸調大一點就沒問題了,這隻比較大的問題是脖子,我的結構畫得太脆弱所以不小心就會掰斷....XDDD

Wu Shang-Fen
2020-03-24 16:09:42

橘子腦師
2020-03-24 16:14:54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12-14 21:14:09

拿到上次的鍍鎳二手噴嘴,很感謝 黃昱縉 割愛,本來想直接上機測試,但是發現牙長與我使用的不同,比對一下後發現如果直接安裝會等於我的加熱塊整個提高到很接近喉管風扇座,甚至直接燒到@@!

雖然微距拍攝各部位並沒有撞到變形的跡象,但是很怕喉管風扇座被燒壞,只好等我把舊的XYZ機台整理完成後再安裝測試@@!!!

然後今天發生悲劇了@@!Y軸馬達固定座的壓克力被我鎖裂了@@!正準備打算全部將骨架改成鋁擠型,銜接處則自己列印@@!然後這又是一個大工程了!!!!

曾茗畯
2019-12-14 21:18:12

打算大改機?那麼就可以選精度好的線軌、螺桿,這樣列印品質會有差別嗎

黃昱縉
2019-12-14 21:49:18

我也是遇到牙長問題 ?

曾茗畯
2019-12-14 21:59:38

請問你這種結構的床台水平穩定嗎?

梅干桑
2019-12-14 22:46:16

之前用過不銹鋼跟黃銅,感覺黃銅印出來漂亮許多,不知鍍鎳印出來與黃銅相比,效果如何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12-11 16:09:54

用了快五年的捲線機馬達皮帶,,,,,

Dave Mark Su
2019-12-11 16:10:36

CP值夠高了

林似諭
2019-12-11 16:25:16

捲線不捲快,捲快斷皮帶.................

陳怡杰
2019-12-11 17:52:05

生意太好!


原文網址 李志堅
2019-10-07 20:06:13

求救文@@!

想請問社團內有沒有人對delta機台比較有研究的呢??我遇到的問題是當列印高度到5-60以上,外殼列印會出現層層分明的狀態,我在猜想是否是切片路徑問題??還是機構??或是馬達需要校正什麼的???

陳曉澔
2019-10-07 20:10:05

溫度不足、出料量不足的方向去找。底部因為有底板擠壓,所以看不大出來,上面沒有壓力就比較清楚,應該不是只有上半部這樣,應該整個都是這樣。

李志堅
2019-10-07 20:18:47

陳曉澔 我再試著看看,因為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去注意一下,真的是到5-60mm以上才開始這樣,我先再試試印幾種高度來比對一下@@!感謝!!!!

Cherub Shiao
2019-10-07 20:19:30

加溫了啦 XD

我感覺這個跟DELTA沒啥關係,這個看來是熱效率不足引起的。也許把加熱棒的功率提昇會有些改善。

不然關了風扇也行。

陳曉澔
2019-10-07 20:21:25

那進料導管的那條管子看一下,在彎曲度不同時,進料壓力不同,看管子是否磨損、進料機轉夾線夾緊一點等試試吧。

李志堅
2019-10-07 20:21:26

Cherub Shiao 我用2
10度,列印速度40,我再試試加高一點試試,感謝!!!

李志堅
2019-10-07 20:23:29

陳曉澔 好的!!!

Cherub Shiao
2019-10-07 20:25:03

直接加個20度上去,因為會裂開的話,溫差是很大的。

如果你使用CURA的話,可以看一下是不是有設定干涉厚度。一般會有0.02-0.05的干涉量,也有可能是風扇太強。

能有完整參數貼上來的話就最好了。

陳曉澔
2019-10-07 20:26:47

嗯,也是看一下參數等會比較好一點。不過參數不會造成下面有黏,上面沒黏就是了。所以我猜整個都沒黏的很好.....

黃昱縉
2019-10-07 20:32:36

看一下你的噴嘴尺寸設定是不是跑掉了

Cherub Shiao
2019-10-07 20:33:55

管子這類我是遇過,浪費了我快3百克的線材 QQ

Kevin Lan
2019-10-07 21:17:48

明顯擠出不足啊? 看不出哪裏正常了?
圖片我截下來調了一下, 就可以看出來第一層擠出就不足了, 相鄰的兩條平行的路徑, 擠出來之後線條應該要密合, 怎麼會有個空隙露出第二層的東西?

李志堅
2019-10-07 21:35:22

Kevin Lan 這也是我覺得奇怪的地方,因為也不常印這麼高的物件,所以很少注意這個問題@@!

李志堅
2019-10-07 21:39:13

Kevin Lan 可是頂殼的面沒有接合的問題@@!所以我一直沒懷疑擠出不足的問題,反而懷疑是否硬體有問題@@!

李志堅
2019-10-07 21:39:48

黃昱縉 確認過了,沒有設定錯誤@@!還在考慮其他因素@@

Kevin Lan
2019-10-07 21:42:45

李志堅 可能要拍一下列印件底部的照片看看了.

檢查一下設定就是看噴嘴是否口徑設錯了, 或是噴嘴的孔被磨大了, 印個校正方塊出來看比較清楚.

另外如果第一層是看起來正常的, 那有可能封頂層數太少, 填充太鬆散, 封頂層還來不及把頂封密也有可能的. 三角機的送料管很長, 有可能印到極限時, 送料管的出料已經不太夠了(因為彎曲造成磨擦之類.

李志堅
2019-10-07 21:45:04

Kevin Lan 曉皓大有提到這點,我會再觀察!!!下次換新管看是否有差別!!

陳曉澔
2019-10-08 07:53:02

不是單純換管子、是要確認管子卷繞的方向、弧度或本身的長短等,把噴頭降到你說有問題的高度,用手把線穿下去感覺看看推線的力道是否阻力不同,如果阻力都差不多,那代表這管子沒什麼問題。

李志堅
2019-10-08 08:42:33

也有可能是我用的線材卷不是像明耀的那麼整齊,所以進到管子,加上高度較高是管子的彎曲造成,下次換成明耀線材再跑一次這個物件看看。

黃昱縉
2019-10-08 09:27:52

李志堅 我之前是噴嘴有問題,不知道你是不是換過噴嘴後出現的?如果換過材料也有可能出現類似問題,我改用消光料後也出現過

李志堅
2019-10-08 09:45:19

黃昱縉 印高的物件才發現,之前都沒印這麼高的@@!


原文網址 趙崇宏
2019-07-24 13:38:24

請問各位 這會是有什麼情況才這樣 是馬達掛了嗎?
在列印的時候會有時轉有時不轉 有時候乾脆就不動了

陳曉澔
2019-07-24 13:53:15

馬達看看有沒有壞吧。感覺完全沒在動。

陳彥廷
2019-07-24 16:28:50

檢查你的接線


原文網址 WeiMing Chen
2019-06-27 19:25:10

抱歉請問各位大大,我更換我的擠出機,但是因為方向和原本的不同導致馬達轉的方向變得相反,請問馬達要一起更換嗎?還是有辦法可以設定馬達轉向呢?謝謝

林佑臻
2019-06-27 19:38:35

不用換馬達
1.如果你的馬達是四線,左右顛倒交換就可以。如果是杜邦端子就更簡單只要顛倒差;如果是xh端子就用美工刀退pin。
2.如果你會燒韌體,只要改一個地方讓馬達方向反轉即可。

陳伯翰
2019-06-27 19:40:09

馬達線相反接就會反轉了
例如原本是1234是正時針轉
反過來4321就會逆時針了
就不需要改韌體

YunSen Cheng
2019-06-27 19:51:46

若是有重刷過韌體改個設定也可以

WeiMing Chen
2019-06-28 17:35:17

謝謝...已解決...感恩


原文網址 趙崇宏
2019-06-12 21:17:49

想要請問一下各位,請問這種馬達哪裡可以買到,我看到網拍上面幾乎都是長軸沒有齒輪套的

李仁維
2019-06-12 21:31:37

那是你要另外買來鎖上去的
https://find.ruten.com.tw/s/?q=擠出齒輪

Charlie Ting
2019-06-12 22:34:12

腳位拍來看看,我可能有很多.....XD

王寶成
2019-06-13 09:49:14

請問這的用徒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5-16 11:38:07

如照片中,列印件都有這樣的層紋

我通常的狀況下會告知

應該是z軸的螺桿運行壓力過大

可能是螺桿、馬達的問題

這次維修上怎麼調整螺桿都沒用

另外也測試了很多次上下的壓力

發現ender3的z軸馬達

用鎖的運行壓力反而比較大一點

因為鎖的部份是馬達上面兩個螺絲而已

受力沒有很平均尤其是鎖緊的時候

=============================

但這次找的方向錯的

不是螺桿的問題

因為印杯子時光澤性的層紋

大小物件的層紋位置並非一樣

而是一個密一個沒那麼密

如果是螺桿的話

相對的層紋位置會是相同的

因此放棄了螺桿的問題

==============================

再來就只會是溫度上的問題

就往溫度上找

面板上的溫度超過 100度以上

噴頭溫度會上下飄個10度左右

所以列印上就造成光澤性的層紋

因為溫度一下上一下下

所以出料量一下多一下少

列印上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後來把感溫度線換掉就修好了

林似諭
2019-05-16 11:44:13

機器不乖哦

陳曉澔
2019-05-16 11:49:24

修好了。

Odinson Thor
2019-05-16 12:15:22

熱敏電阻老化嗎? ==> 通常用多久會老化

鄭開尹
2019-05-16 12:21:04

感溫度線換成新的,還是?

陳昶亦
2019-05-16 12:58:44

遇過熱敏頭段的鐵氟龍管用久了破掉,熱敏短ㄌ,導致溫度飄很大(90多~190)

嚴志弘
2019-05-16 14:21:25

學到新知識了! 感謝分享!

黃聖順
2019-05-16 18:23:11

感謝分享!

陳謙回
2019-08-09 10:24:29

感謝分享。

Scott Lai
2019-08-09 12:27:25

那種連軸器沒彈性,換掉,哈

莊小琮
2019-08-09 12:40:07

謝謝分享

Pinocchio Faken
2019-08-10 02:23:36

PID Autotune順便跑一下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30 20:09:57

【Z軸運行壓力過大】

這個杯子很規則的層紋

這種狀況通常都是z軸運行的壓力過大

若是CR家族的機器

絕大部份都是輪子鎖太緊

或是螺桿的馬達位置有點偏掉

.......我算調的還蠻習慣的...xd

隨便調一下,再印一隻美國丘

不過品質上還差一點,還需要再調一下

何珈霖
2019-04-30 23:36:39

那delta家族呢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22 09:55:32

【回抽】

近期我發現蠻多人都在問回抽問題

我大致講一下下

因為其實我也沒有很懂的一些回抽參數的細項

但我知道回抽最重要的幾個設定

影嚮最重的就是 觸發距離、回抽速度、回抽長度

其次重要的是空跑速度、列印速度、溫度等

<1> 觸發距離,基本上就是遇到點對點的距離大於

這個長度就啟用回抽,有人設10公分才回抽,

有用嗎??

<2> 回抽速度,很多人設20~40,列印速度50,列印

速度大於回抽速度時,基本上算是“回抽無效化“因

為抽的速度來不急印,所以照樣牽絲。所以我都會

跟問的朋友說,回抽速度最好大於列印速度的2~3

倍快。效果才會出來。有些人設這個到1000、2000

有用嗎?? 我不知道,因為馬達速度有那麼快嗎??

***3 回抽長度來講,通常會與導料管做為一個

調整的依據,像是導料管中等長度的cr系列,x1或其

它中小型的i3機種,導料管長度中等長,我大致會以

4~6mm來抓,三角機ping' atom這種導料管很長的

機種,我大致上會以 7~8左右來抓,當然近端進料

的機種可能就是2~3就可以了,

{{{{我拿到大部份的料,我只會調整這個長度來控制

牽絲率,其它的參數我並不太會去做調整}}}}}

<4>空跑速度,空跑的速度,在點對點之間的移動速度

越快,中間連結“絲“容易被扯斷,而不造成連接住的牽

絲,速度越慢,絲就容易連成一線,就是大家常常看到

的牽絲了。

<5>列印速度,就是一回抽速度做一搭配,可以讓列印

件外觀好一點。(因為有些換層回抽、或短距回抽來的急

回抽)

<6>溫度,有些料溫度過低、過黏等,回抽也會無效化

因為抽不動,另外溫度過高,料太稀所以會有料流下來

產生溢料的問題,所以更容易牽絲,可是一般來講,沒

有誇張的高溫,應該是還好。

========================================

另外來講一下軟料的回抽,軟料通常都會有彈性或是

線材外觀有較大的磨擦力,所以導料管過長不適合列

印軟料,也因為“彈性“所以回抽開快時瞬間的拉力會

被彈性所抵消,因此也產生了“回抽無效化“因些軟料也

是不適合做回抽,但不見得每種料都不適合,有些廠

家的軟料偏硬,還算是可以做回抽,但回抽速度需調

慢一點,當然列印速度也是跟著慢。 有近端列印的

機台就比較適合做軟料列印,進料也順,沒有導料管

所以回抽速度可以較快等。

=======================================

再來講一下蜘蛛家的消光料,他們家的料算很特殊的

特調料,所以料性會與一般的pla差異很大,我不確定

他們家的料是pla嗎?? 所以很多人會用pla與他們家的

料做比較,這是不正確的哦,因為他們消光料本身在

230度左右,料性都還不會很水,所以沒有溢料的問題

再加上本身的料性調整的不會很黏,所以整支料就是不

大會牽絲,很在意牽絲的朋友,有興趣可

以去買來玩玩。

林似諭
2019-04-22 10:20:32

鄭智勇
2019-04-22 10:32:11

上班中先卡一個,有空再來看

崔幟觀
2019-04-22 12:42:33

超讚 借分享

Fan Wenshien
2019-04-22 14:34:42

長知識啦

Wenta Hsu
2019-04-22 15:19:07

徐明德
2019-04-22 18:41:30

每個字都看得懂,合起來卻不懂,,,,,

張耿嘉
2019-04-22 20:15:23

感謝!

Sam Yang
2019-04-23 01:26:27

感謝

蘇恆誠
2019-04-23 07:43:34

超級專業,教授等級

盧家俊
2019-04-23 15:33:26

為什麼現在都不流行開回抹了啊@@

Ally Yao
2019-04-24 00:57:45

鍾彼得
2019-04-24 19:47:04

謝謝分享

俞威名
2019-04-26 15:54:12

回抽 配合擠出溫度適宜 就沒有太多的問題 但是還要考慮到側風扇的泠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