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 進料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18 08:28:35

昨晚下班前放下去印

結果用petg的參數列印

但把速度放慢為35%

溫度忘了調整

就印的起泡一堆~~~~~

=========================

材質:tpu 85a

tpu是一種算蠻容易吸水的材質

市面上也很容易買的到

其好處是就算起泡

整體形狀還是印的出來

所以很多人會覺的自己印的好

也容易的印

但注意看外觀,只要不平滑

通常都是起泡很嚴重

印厚或顏色會讓人覺的看不太出來

還有因為市場上的tpu來講

硬度都是偏高的95a

所以幾乎什麼機型都可以印

然後列印速度也可以很快

所以對入門的人會信心大增

但真真的軟料就要拿到蜘蛛家、modex家

那種40d、30d級別的才算軟料

列印速度就沒辦法那麼快了

要快也要進端進料的機器才能快了

不然一般遠端可能都是 10、15、20的速度印

想快也快不了~~~

温富元
2020-03-18 08:47:55

林似諭
2020-03-18 11:07:17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3-14 13:04:11

問:澔哥,為什麼你們的線軸好大~~~不能縮小嗎??

答:因為線軸大、內圈也大,用到最後時也不會因為內圈過小,應力過大而造成進料不順。 問:澔哥,為什麼你們的線軸好大~~~不能縮小嗎??

答:因為線軸大、內圈也大,用到最後時也不會因為內圈過小,應力過大而造成進料不順。

曾漸漸
2020-03-14 13:06:05

Mesak Chuang
2020-03-14 13:09:50

陳建旻
2020-03-14 13:12:47

James Lin
2020-03-14 13:13:07

曾俊維
2020-03-14 13:37:29

Jimmy Yuen
2020-03-14 13:55:53

繆亦奇
2020-03-14 14:03:10

林子祐
2020-03-14 14:50:20

黃傑
2020-03-14 15:02:42

鄭詠文
2020-03-14 15:52:36

Hans Tseng
2020-03-14 15:59:05

Odinson Thor
2020-03-14 16:02:26

陳曉澔
2020-03-14 18:18:13

陳曉澔
2020-03-14 18:21:18

陳曉澔
2020-03-14 18:23:25

ChihJun Soong
2020-03-14 18:26:23

陳曉澔
2020-03-14 18:26:33

陳曉澔
2020-03-14 18:26:48

陳曉澔
2020-03-14 18:28:10

李仁維
2020-03-14 20:07:25

Michael Liu
2020-03-14 20:27:52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20-01-10 11:59:47

不要問我為什不會胖,因為進料就是搬,一搬就是一兩頓,這裏2000kg, PLA。

陳奕維
2020-01-10 12:02:08

找捲線阿姨搬,還會被阿姨念的概念 ?

Raven Cheng
2020-01-10 12:03:16

考慮弄一台拖車嗎?

Taiwei Huang
2020-01-10 12:13:30

那..我也要鍛鍊 xxd

林似諭
2020-01-10 12:21:25

我想起以前扛水泥的日子了…

Odinson Thor
2020-01-10 12:22:12

還是建議能改機器設備的話就用,畢竟如果閃到腰的話會......

水豚君不睡覺
2020-01-10 12:33:05

我能報名搬料工讀生嗎???

田雅慧
2020-01-10 12:46:43

習慣了,我待得藥廠三不五時就是好幾噸原料進貨

温富元
2020-01-10 12:51:44

報名瘦身課程

林一旭
2020-01-10 13:27:26

我可以帶咖啡去看你搬~~

Kevin Lan
2020-01-10 13:51:01

搬東西推這個, 十四萬日幣(水波爐或電子鍋動不動就十萬日幣了).
https://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7864

Duke Lin
2020-01-10 14:05:03

原來原料長這樣

K.H. Ken Fan
2020-01-10 15:27:20

這不是PA嗎?

橘子腦師
2020-01-10 16:25:46

曉澔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

Tom Liao
2020-01-10 17:00:43

館長!

陳永正
2020-01-10 17:11:53

啥時扛了啊

張智凱
2020-01-10 18:56:45

好壯觀

陳永正
2020-01-10 22:20:50

太強了啊⋯⋯ ?

陳霈橙
2020-01-13 10:15:06

可以蓋房子了~~水泥pla


原文網址 黃昱縉
2019-11-24 02:06:00

半夜來交作業......

材料:明耀的某個銀,名字忘記惹 ?
機器:d-force d300v2

先猜猜看那個是用鍍鎳噴嘴印出來的?
答案文中公布

心得:

首先我白癡,沒注意到跟我原本噴嘴長度不同,機器沒設定好就開印了,直接撞平台......機器差點GG,因為鎖好之後長度真的差蠻多的

再加上delta機型換不同長度噴嘴的設定調整,我壓根就不會 ?
有大神可以教一下嗎? ? ? ?

然後我就隨便用z-offset勉強印了出來,心驚膽跳⋯⋯

以下正題
一開始拿到噴嘴先摸一摸,手感很好,摸起來超滑,和一般的黃銅噴嘴比感覺滑了兩倍吧!相信出料一定順順順~
照片中可能看不太出來,但是確實是有一點差異的,我有用紅圈標示,左邊的品質有不規則的波紋,不如右邊的滑順,所以說呢、答案就是⋯⋯

有波紋的是鍍鎳噴嘴⋯⋯

從目測與聽進料聲判斷,進料確實是有順一點點點,可能我印的模型不夠多不夠複雜,目前比較不出差異,最明顯的差異就是照片中的這個部分了,目前還有測試印一個對照,如果差異明顯的話再多做補充

關於照片中的差異呢⋯⋯ ?

我嚴重懷疑是我把機器惡搞的關係造成的,可惜手邊還有案子要印,被客戶催件中,為避免傷害擴大,不會再進一步測試,噴嘴也會換回來,有想試的朋友可以留言,我再寄給你玩玩,記得交作業唷 ? ? ?

更新:噴嘴已被領養 ?

再更新:

找到波紋原因,喉管風扇故障,忽轉忽停造成噴嘴溫度不恆溫,同時也發現因為牙長不夠,喉管與噴嘴無法鎖緊造成溢料

李志堅
2019-11-24 03:08:55

上次沒搶到試用名額在覺得遺憾的說@@!

陳曉澔
2019-11-24 10:20:17

哈哈哈哈哈!

吳水豚
2019-11-25 18:06:56

覺得有點意外就是....可能是那下撞車就壞了吧


原文網址 Deyan Lu
2019-09-26 20:47:38

這次試用的TPEE料連進料都有問題,好像比之前的還軟,到噴嘴出料約幾公分後就會卡在齒輪附近

陳曉澔
2019-09-26 20:54:38

軟度是沒有變的哦,進料輪夾的力道再放小一點,另外速度要慢哦。

ChienMing Liang
2019-09-26 22:04:26

Filament guide for MK8 extruder found on # Thingiverse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129179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8-16 11:29:19

【耐溫petg / tpu軟料】列印方式

有登記到試樣的朋友們

今天會開始收到料

列印的方式我只能大致如下講解

由於各位機器皆有所不同

所以還是要靠各位自個調整囉

由於都是不常用的料

列印上有問題再問小澔吧

===================

1 PETG 耐高溫

此料功能主要為耐溫

可長時間在高溫環境上使用

建議的列印速度為:30MM

建議溫度:230~250 (以不起泡為主)

***請底板一定要上膠

***請開熱床 70~90度

***列印期間全程不開冷卻風扇

原料列印上還是容易翹曲,所以上膠

熱床、關風扇等是必要的

列印出的成品放進開水煮個五分鐘沒問題哦

==================================

2 軟料的部份在TPU來講

這個料並不算很軟

頂多稱為半軟料而已

列印上進料輪還是要改裝

以遠端進料的機器來說

建議列印速度:15~20即可

建議列印溫度:190~200(以不起泡為主)

***起泡會如第四張照片一樣長疹子哦

遇到長疹子就慢慢降溫即可解決

底板的部份上一層薄膠(水稀釋的膠)

不需開熱床

並耐心列印,成功率就會比較高囉

====================

Sean Hsiao
2019-08-16 11:47:49

請問這樣的料有沒有推薦可以印什麼?怕隨便開一個檔案印不完Orz

陳曉澔
2019-08-16 11:49:47

沒有哦,都是 30克左右,要印什麼自個決定即可,東西大小自己要抓一下哦。

嚴志弘
2019-08-16 12:28:39

衷心感謝曉澔老闆贈線與教學說明。

羅健宏
2019-08-16 18:00:53

已收到,感謝贈線!

蘇家弘
2019-08-16 19:18:01

感謝老闆,讚嘆老闆

陳曉澔
2019-08-16 19:20:41

蘇家弘 我有送筆呀!,,,xd

蘇家弘
2019-08-16 19:26:40

還送步進馬達XD 鳩甘心XD

Tsung-Ta Tang
2019-08-16 21:20:43

料需要先烘乾嗎?

Taiwei Huang
2019-08-16 21:27:56

直接開工啦

陳曉澔
2019-08-16 21:58:08

Tsung-Ta Tang 起泡就降溫即可

陳曉澔
2019-08-16 21:58:29

我有烘過就是了

陳霈橙
2019-08-16 22:45:54

陳老師,請問列印軟料,填充應該多少比較適合呢

Raven Cheng
2019-08-16 23:20:37

列印起來似乎不錯,但用鏟刀卸下來時,底層有幾層剝離
請問是因為溫度不夠與前一層融合嗎?

陳曉澔
2019-08-17 08:39:46

Raven Cheng 溫度不夠,或開到風扇吧!

Raven Cheng
2019-08-17 08:40:59

陳曉澔 風扇關了,晚點再調昇溫度試試!
感謝!!!

陳曉澔
2019-08-17 08:41:32

陳霈橙 我不夠格當老師啦! 陳大哥就好了,我都盡可能找可印空心的作品。

Tsung-Ta Tang
2019-08-17 13:00:11

收到了 決定來印噴頭的散熱風扇罩 原有的PETG在靠近熱床端還是會變形

Tsung-Ta Tang
2019-08-17 13:18:46

陳曉澔 希望30g夠我 完成散熱罩

陳曉澔
2019-08-17 13:31:31

Tsung-Ta Tang ,,,,,我就不知了!

Tsung-Ta Tang
2019-08-18 15:17:18

235開始沒有泡泡聲 開始列印

Che Min Lin
2019-08-20 12:45:13

有點擔心我的PTFE內管會撐不住高溫

陳曉澔
2019-08-20 12:48:51

放心吧。我随便都用 250在跑,沒關係。

Che Min Lin
2019-08-20 13:02:08

下午測試看看

Tsung-Ta Tang
2019-08-20 13:27:48

好用 好用

Che Min Lin
2019-08-20 16:22:56

相當好印的感覺,列印溫度第一層240度,每五層減1度,最後恆定在235度;底板塗膠,溫度75度,風扇全程不開,有些牽絲而已

Disan Chang
2019-08-21 12:13:16

溫度195
看展前丟下去印
可能要再降一點
好印,由於回抽關閉,耳朵好毛 ?

Jeff Kuo
2019-08-23 11:47:59

印了個廚餘漏斗,外皮有點疙瘩,感覺還不錯,溫度200,速度20.

陳曉澔
2019-08-23 12:48:54

Jeff Kuo 溫度過高

Jeff Kuo
2019-08-23 13:00:15

陳曉澔 有空再來重印,這個料有賣嗎? ?

陳曉澔
2019-08-23 13:12:15

Jeff Kuo 還在調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6-08 09:03:21

快接頭真是讓我的進料導管越來越斷,要買好一點的來用了。不買也是要買管子來換。

李派克
2019-06-08 09:10:31

耶?束線帶綁一下!

陳昶亦
2019-06-08 10:31:55

想說買金屬的來試試,我的一個快速接頭竟然抽不出來@@

Kevin Lan
2019-06-08 12:41:45

印這個來裝就好了, 本來氣動快速接頭就不是設計用來承受這種來來回回拉動力道的東西吧?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993384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5-07 08:24:17

今天會開始收到這個半軟料

材質是偏硬的軟料

所以基本上遠端進料是可以印的

這隻橘子老師的北極熊

要封頂封的好

建議壁厚層數要有 4層

不過印完有點蠻硬的感覺

如果印一些薄杯、花瓶

倒是覺的蠻軟的...XD

周炎生
2019-05-07 08:26:04

哇 軟料

橘子腦師
2019-05-07 10:37:06

印的真漂亮

林子傑
2019-05-07 12:52:22

填充0%嗎

陳曉澔
2019-05-07 13:05:41

是的

吳士民
2019-05-07 13:56:45

列印中.....等下班看結果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30 22:05:05

【炫光半軟料 - 登記處】

重量:30克

限量 :50 份

線徑:1.75mm

偏硬質的軟料,所以遠端進料可印

但進料輪要可吃軟料的哦

建議列印速度:20~30

建議列印溫度:195~215

列印時建議以“不起泡“的最高溫度為主

============================

我發放前會將線材烘烤後再發

理論上溫度可以看 225

各位可一開始用225列印

但遇起泡請記得降溫應對

溫度215以上的話,黏著時都會很好的

============================

由於今天做petg不良蠻多的

所以加贈 petg 30克

列印溫度 215~235

列印速度 30~50

可不需熱床,但上厚膠

冷卻風扇 40~60%或全關吧

以上,有問題再呼叫 小澔吧。

============================

Eason Wen
2019-04-30 22:06:55

超棒

陳曉澔
2019-04-30 22:20:33

開始登記了

許峻豪
2019-04-30 22:21:04

+1

許峻豪
2019-04-30 22:21:26

Zi Zi
2019-04-30 22:21:40

+1

許阿瑋
2019-04-30 22:21:45

+1

陳曉澔
2019-04-30 22:22:05

表單登記啦,+1無效

黃隆樺
2019-04-30 22:22:21

登記完成

Eason Wen
2019-04-30 22:22:25

已登記

陳曉澔
2019-04-30 22:22:44

內文表單登記。 不要再 +1 了啦。

Roy Lo
2019-04-30 22:22:46

已登記

何宇婷
2019-04-30 22:23:04

已登記 謝謝

葉子
2019-04-30 22:23:04

已登記,謝謝

陳建志
2019-04-30 22:23:10

已登記

Chien-Wen Chuang
2019-04-30 22:23:12

已登記

鄭開尹
2019-04-30 22:23:42

已登記

Disan Chang
2019-04-30 22:23:50

應該秒殺了

Yang Jason
2019-04-30 22:24:32

感謝 已申請~

嚴志弘
2019-04-30 22:24:33

已登記,感謝!

蕭永松
2019-04-30 22:25:07

已登記謝謝

MingWei Cheng
2019-04-30 22:27:00

登記++1

吳梓誠
2019-04-30 22:27:30

+1

林冠宏
2019-04-30 22:31:20

+1

吳麗美
2019-04-30 22:33:54

+1

山峮
2019-04-30 22:34:09

+1

許雅純
2019-04-30 22:34:28

+1

真好笑
2019-04-30 22:35:55

已登記感謝,希望名額還夠

陳政宇
2019-04-30 22:36:05

+1

山峮
2019-04-30 22:37:45

請問這是tpu?還是?

盧漢能
2019-04-30 22:40:09

已登記感謝您

陳建智
2019-04-30 22:40:32

已登記

Hsijen Teng
2019-04-30 22:44:02

已登記

黃俊誠
2019-04-30 22:46:15

已登記

吳俊延
2019-04-30 22:48:48

已登記。

陳曉澔
2019-04-30 22:51:28

額滿囉~~表單關閉~~下次請早....

陳曉澔
2019-04-30 22:52:44

預計下週一 (5/6),寄發。

中鼎文
2019-04-30 22:57:21

+1

林似諭
2019-04-30 23:10:18

嗚…沒跟上…

Chen Zimook
2019-05-01 03:53:56

Jei Lin Ch'iang
2019-05-01 09:39:37

我也沒跟到...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4-22 09:55:32

【回抽】

近期我發現蠻多人都在問回抽問題

我大致講一下下

因為其實我也沒有很懂的一些回抽參數的細項

但我知道回抽最重要的幾個設定

影嚮最重的就是 觸發距離、回抽速度、回抽長度

其次重要的是空跑速度、列印速度、溫度等

<1> 觸發距離,基本上就是遇到點對點的距離大於

這個長度就啟用回抽,有人設10公分才回抽,

有用嗎??

<2> 回抽速度,很多人設20~40,列印速度50,列印

速度大於回抽速度時,基本上算是“回抽無效化“因

為抽的速度來不急印,所以照樣牽絲。所以我都會

跟問的朋友說,回抽速度最好大於列印速度的2~3

倍快。效果才會出來。有些人設這個到1000、2000

有用嗎?? 我不知道,因為馬達速度有那麼快嗎??

***3 回抽長度來講,通常會與導料管做為一個

調整的依據,像是導料管中等長度的cr系列,x1或其

它中小型的i3機種,導料管長度中等長,我大致會以

4~6mm來抓,三角機ping' atom這種導料管很長的

機種,我大致上會以 7~8左右來抓,當然近端進料

的機種可能就是2~3就可以了,

{{{{我拿到大部份的料,我只會調整這個長度來控制

牽絲率,其它的參數我並不太會去做調整}}}}}

<4>空跑速度,空跑的速度,在點對點之間的移動速度

越快,中間連結“絲“容易被扯斷,而不造成連接住的牽

絲,速度越慢,絲就容易連成一線,就是大家常常看到

的牽絲了。

<5>列印速度,就是一回抽速度做一搭配,可以讓列印

件外觀好一點。(因為有些換層回抽、或短距回抽來的急

回抽)

<6>溫度,有些料溫度過低、過黏等,回抽也會無效化

因為抽不動,另外溫度過高,料太稀所以會有料流下來

產生溢料的問題,所以更容易牽絲,可是一般來講,沒

有誇張的高溫,應該是還好。

========================================

另外來講一下軟料的回抽,軟料通常都會有彈性或是

線材外觀有較大的磨擦力,所以導料管過長不適合列

印軟料,也因為“彈性“所以回抽開快時瞬間的拉力會

被彈性所抵消,因此也產生了“回抽無效化“因些軟料也

是不適合做回抽,但不見得每種料都不適合,有些廠

家的軟料偏硬,還算是可以做回抽,但回抽速度需調

慢一點,當然列印速度也是跟著慢。 有近端列印的

機台就比較適合做軟料列印,進料也順,沒有導料管

所以回抽速度可以較快等。

=======================================

再來講一下蜘蛛家的消光料,他們家的料算很特殊的

特調料,所以料性會與一般的pla差異很大,我不確定

他們家的料是pla嗎?? 所以很多人會用pla與他們家的

料做比較,這是不正確的哦,因為他們消光料本身在

230度左右,料性都還不會很水,所以沒有溢料的問題

再加上本身的料性調整的不會很黏,所以整支料就是不

大會牽絲,很在意牽絲的朋友,有興趣可

以去買來玩玩。

林似諭
2019-04-22 10:20:32

鄭智勇
2019-04-22 10:32:11

上班中先卡一個,有空再來看

崔幟觀
2019-04-22 12:42:33

超讚 借分享

Fan Wenshien
2019-04-22 14:34:42

長知識啦

Wenta Hsu
2019-04-22 15:19:07

徐明德
2019-04-22 18:41:30

每個字都看得懂,合起來卻不懂,,,,,

張耿嘉
2019-04-22 20:15:23

感謝!

Sam Yang
2019-04-23 01:26:27

感謝

蘇恆誠
2019-04-23 07:43:34

超級專業,教授等級

盧家俊
2019-04-23 15:33:26

為什麼現在都不流行開回抹了啊@@

Ally Yao
2019-04-24 00:57:45

鍾彼得
2019-04-24 19:47:04

謝謝分享

俞威名
2019-04-26 15:54:12

回抽 配合擠出溫度適宜 就沒有太多的問題 但是還要考慮到側風扇的泠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