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Shiuan Tsai
2019-01-29 08:28:02

分層分色列印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8 20:04:58

【調機二 - 印XYZ方塊】
基本上許多人都會印這個
很單純確認三個軸是否穩定
如果調機調的好的話
基本上這個方塊會很正
從每個側面看,方塊的兩邊
不會有波浪的問題
代表每個軸的狀況都不錯
另外還要看印出來的方塊
每個角的角度是否為 90度
通常來講有些人會求快
從Z軸正看
四個角要90度就比較不容易了
太快會有四個角不漂亮的問題
也代表機台的速度極限大約就這樣
所以無聊的話,試印看看吧。

不過這樣的小範圍
並不代表大範圍時就一樣好
因為這個方塊只有二公分立方
如果要整機試的很好
其實還是要以大物件為主才知道

陳伯翰
2019-01-28 21:55:28

那就印個超大的來試試啊(誤

Odinson Thor
2019-01-28 22:02:47

印個200mm的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8 17:02:14

請問這個部份是噴頭的那個部份來算??

曾荐宏
2019-01-28 17:09:54

據說是用cr系列的噴頭xyz座標能走的最大尺寸

陳曉澔
2019-01-28 17:11:07

?? 還是不懂....

陳曉澔
2019-01-28 17:12:47

如果選cR系列的機器,這個部份的數字差更多。

Tako Sun
2019-01-28 17:14:57

噴嘴中心 到前後左右的距離
比如說左右有風扇的話,就是到風扇的最外圍的距離
龍門高度有極限 記得好像不能超過100
這組參數是用來 多個列印件 印完一個再印下一個用的,可以邊印邊拆,G-CODE動一點手腳(複製貼上)的話 可以一直連續印一大陀 ,邊印邊拆,小公仔很好用
補充:
邊印邊拆,列印底板是在Y上的,心臟要強,技術要高才行
建議三角機或列印平台在Z上,且穩定的機型再邊印邊拆。

曾荐宏
2019-01-28 17:15:13

陳曉澔 如果印表機是龍門式的,如cr系列才要設定,如果是三角洲系列,如atom和ping edu,就要設定通通為0,這是昨天聽羽燿工程師說的

陳曉澔
2019-01-28 17:26:24

謝謝,講的很清楚,我還是很不清楚...XD..我再想想看。感謝。

Tako Sun
2019-01-28 17:36:36

那組參數只有選擇這樣印時才會用到,簡單的說,就是整個噴頭模組的安全距離(碰撞到列印完物件的距離)
補充:
這樣一個印完再印一個,層紋會比較平均,簡單的說會比全部一起印好看很多,缺點就是印的少。

Tako Sun
2019-01-28 17:37:47

超長喉管,這時就會超級好用了,因為可以塞下更多的公仔(前後左右安全距離小)

黃宇軒
2019-01-28 17:42:40

印完一個再印下一個時,計算不要撞到列印模組的安全距離用的,如果不是這樣印設0沒關係

陳曉澔
2019-01-28 18:28:45

那,我了解了,感謝指導。

陳思克
2019-01-28 19:47:33

英文版的 Cura 移到格子上的時候, 會有說明跑出來. 中文版的我不知道. 這是怕列印頭撞到不同列印物件.

陳思克
2019-01-28 19:48:26

Xmin 列印頭最左邊到噴嘴中央的距離

陳思克
2019-01-28 19:48:58

Ymin 列印頭前面到噴嘴中央的距離

陳思克
2019-01-28 19:49:32

Xman 列印頭最右邊到噴嘴中央的距離

陳思克
2019-01-28 19:50:05

Ymax 列印頭最後面到噴嘴中央的距離

陳思克
2019-01-28 19:50:41

Flux Delta+ 的距離從上到下是 40 40 40 30

陳思克
2019-01-28 19:55:40

我猜大家一般同時印多件物件的時候, 都是一起從底層慢慢印上來, 這樣就不會發生碰撞的情況. 不過如果列印幾個一圈印完的花瓶, 印完一個機器馬上再印第二個, 就有可能發生碰撞的情況(但是我不會設定這種列印方式).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8 09:46:49

【加速度】
誰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

王智立
2019-01-28 09:49:22

一巴一巴, 安德列 安德烈 ,一巴一巴.......

https://youtu.be/3L2nzPtdb50

Chen Guan Ting
2019-01-28 09:49:32

Magic~

Leka Shen
2019-01-28 09:52:12

這個要看機器支不支援這個指令~有些不支援~
基本上就是緩衝的概念…
不過8000…就等於沒緩衝了~
它加速會變成緩加速、減速會變成緩減速…
加加速度基本上我翻作「瞬加速度」

王智立
2019-01-28 09:53:03

設太快沒用啊,韌體上限還是限制了最高加速度。

陳曉澔
2019-01-28 09:56:32

謝謝。請問對列印上的影嚮是什麼??

陳曉澔
2019-01-28 09:57:24

無聊試看看而已。在想cura3.6有這樣的選項,但kiss1.6沒有,想說差在那邊。

Leka Shen
2019-01-28 09:58:26

個人感覺可以用更高速列印,但是設定要設得恰到好處,不然不是沒用就是減速太劇烈可能造成會有凸點之類的…

許阿瑋
2019-01-28 10:04:21

會影響機器的“慣量”,例如10秒從時速0km/s加速到時速100km/s跟2秒加速到100km/s是不一樣的,會影響外觀,好像是這樣…有錯請指正

吳水豚
2019-01-28 10:42:40

設定成跟機器一樣的話,時間規劃會比較準

Gary Ho
2019-01-28 13:23:38

就是一個起步和煞車的概念。
好比開車起步總是從0開始加速,總不可能起步就是100在跑吧。
煞車也是。
所以marlin會計算起步加速度,以及煞車減速度。

所以加速度越大其慣性越大,需要的馬達扭力以及結構的剛性要更大!

Gary Ho
2019-01-28 13:25:20

修改這個值可以改善不少鬼影現象,通常我會建議不要太高估自己機種的能力。

Gary Ho
2019-01-28 13:27:35

另外最好配合Jerk來調整,讓作品更美,一樣別逼休旅車跑的跟超跑一樣快。

Gary Ho
2019-01-28 13:29:05

陳曉澔 Kisslicer可透過gcode來設定喔

陳曉澔
2019-01-28 13:31:45

謝謝,我早上調軟體試用,不過我覺的根本上直接調機器反應比較直接(機器能調的話)。

Gary Ho
2019-01-28 13:32:43

kisslicer的話,建議在prefix gcode設定,才不用每次列印都要手動調一次

Roy Shen
2019-01-28 14:35:27

要是沒有限制的話....這是個暴走的概念

Chen Zimook
2019-01-28 17:05:15

這數值......看起來很可怕 XD

鐘和記
2019-01-30 20:13:54

哇 秒平方ㄋ


原文網址 Deyan Lu
2019-01-28 01:55:12

同一卷料印的,小隻的是我比較想要的顏色,大的印出來的色澤就沒這麼亮,因為是不同時期印的,溫度和層高設定都不同,且印完才發現,下次可能要先印個幾個樣本看看參數的影響

陳曉澔
2019-01-28 08:25:43

你這個應該是層高降低或是列印溫度升高了,所以料加熱較久造成白化現象。因為我們的原料為“低溫“材料,假設如果用0.2層高195度在印的話,將層高降為0.1時,溫度其實至少可以降到185,如果還是用195度在印的話,就有可能造成這樣的白化現象。

楊朝鈞
2019-01-28 09:30:11

用溫度塔去測線材的最佳列印溫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umsgvBt00

陳曉澔
2019-01-28 09:53:43

剛印的。下半部速度 40,溫度 195。上半部速度40,溫度 175。狀況可能跟你的差不多,不算是白化,可能是溫度不足的關係。請您再試試。


原文網址 Chen Scott
2019-01-26 11:39:01

三年在戶外的實驗終於結束了,純白PLA

吳宗勇
2019-01-26 11:43:29

這次該換什麼造型呢?

陳霈橙
2019-01-26 13:00:32

所以有催化嗎


原文網址 吳梓誠
2019-01-26 11:35:29

小小冰淇淋 ? ?


原文網址 Viliterosity Chen
2019-01-25 23:41:15

這隻這個尺寸底有點小
俗辣開raft
每次拆raft都會手殘斷成兩節QQ
只好隨便塗白膠夾起來
應該是玫瑰粉啦

吳玟慧
2019-01-26 00:03:30

果然翁耶

Photonier Chiu
2019-01-26 09:08:36

印這麽小阿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1-24 22:13:38

電腦做了這麼久,居然發身在我身上,購買時選材料真的重要,小小光碟機如此,各位年關到了,是否檢查一下,自家的印表機是否正常,特別是熱床的接線接頭..........

洪健凱
2019-01-24 22:17:56

又是SATA轉接線...超容易出事..

Johnson Peng
2019-01-24 22:18:31

發爐,,大紅包

橘子腦師
2019-01-24 22:20:17

哇!嚇壞寶寶了

James Lin
2019-01-24 22:21:15

Power 那一邊最先短路是嗎?

James KU
2019-01-24 22:25:47

平安

嘉華
2019-01-24 22:26:28

SATA轉接線很常燒掉~~

Charlie Ting
2019-01-24 22:38:35

光碟機也能發爐?要發了!

Odinson Thor
2019-01-24 22:44:51

SATA轉接線......有名的發爐大王

蔡鴻毅
2019-01-24 22:48:46

恐怖

吳玟慧
2019-01-24 23:24:36

這提醒了我過年要拔插頭

Chen Zimook
2019-01-24 23:48:05

楊秉翎
2019-01-24 23:57:28

這兩天才注意到這消息

Deyan Lu
2019-01-25 00:46:23

我幫人組電腦絕不用這種線,太多案例了,買個好點的Power也不貴…

施圳溪
2019-01-25 07:39:39

光碟片偏心導致馬達過載 光碟機盡量保持無片

林一旭
2019-01-25 08:09:25

Charlie Ting 丁大金口,我收下了....

Kevin Lan
2019-01-25 08:20:16

這是常見問題...
那條大4P轉SATA的線會燒掉, 已經算是常發生的事, 燒過很多次, 連接器的品質太差了. 最好是不要用轉接線, 要用也要買電源品牌大廠出的.

GeMing Chang
2019-01-25 13:18:33

Taiwei Huang
2019-01-25 14:06:19

這之前原價屋就有一篇這種討論了

温富元
2019-01-25 19:22:41

是不是你說了什麼敏感字眼
然後被偷偷傳到北京去之後
就被下指令觸發自動毀滅功能

陳冠銘
2019-01-25 20:36:22

原來是Mission Impossible牌光碟機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4 15:49:22

【調機系列 1 - 魔艾頭。】
先印 魔艾頭
不知大家抓的版本是那一個
但這兩個,左邊,右邊的其實差很多
通常建議調機的話
印右邊這顆頭
因為這顆頭來講
下巴在機器散熱能力不足的狀態
下巴的掉線會很明顯(不架支撐)
當然耳垂也是
------------------------------------------------
以高度為 60mm 做為標準
這顆頭印完先看
1 頭頂
主要是看線材的料是否
出料不足或是出料過多
出料不足會有破孔
出料過多頭頂會醜醜的
出料剛好,頭上的同心圓很漂亮。
2 下巴、耳垂
主要看機器的散熱風扇夠不夠強
如果夠強的話
下巴、耳垂會很完整
不夠強的話
下巴耳垂等會掉線不漂亮
----------------------------------------------------
各位可以先試試自個的機器
印 這個魔艾頭 60mm 高 (不架支撐)
0.2 層高,厚度4層,空心即可
溫度大約 190~200(各家線材不同)
速度:35mm
出料流量:100%
風扇量: 100%
印完再來討論。

魔艾頭連結: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49271

陳曉澔
2019-01-24 15:53:20

漂亮的同心圓。看狀況,出料量夠不夠都可以透過切圖軟體去做調整,比較根本的方式是調整機器的 e 軸選項,但不見得每台機器都可以自己調整。

陳曉澔
2019-01-24 15:53:25

漂亮的下巴。列印中,風扇都開 100%才能測的出來。

陳曉澔
2019-01-24 15:58:46

以下留言,歡迎大家po自個印的來參觀比較。

陳曉澔
2019-01-24 16:03:24

吳玟慧
2019-01-24 16:26:32

看起來左邊的摩艾比較生氣

林佑臻
2019-01-24 16:39:47

左邊下巴和耳朵的曲面比較漂亮

陳思克
2019-01-24 17:44:16

我知道我下面掉線有問題, 風扇開 100 也不好. 等我回去印看看右邊的頭

Wayne Wu
2019-01-24 17:50:57

我的下巴好醜@@

橘子腦師
2019-01-24 18:21:42

明天也來印看看

施圳溪
2019-01-24 18:31:02

魔艾發福了

Steven Su
2019-01-24 18:36:30

黃泓諺
2019-01-24 18:46:54

我的風扇壞了 都不會動 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能有風扇支援 也不會修 不知道怎麼辦?

黃泓諺
2019-01-24 18:47:07

Ags Yeh
2019-01-24 20:36:38

請教這樣應該就是流量不足是嗎?

橘子腦師
2019-01-25 10:09:39

橘子腦師
2019-01-25 10:09:47

長痘痘了XD

橘子腦師
2019-01-25 10:10:06

這樣有及格嗎

橘子腦師
2019-01-25 10:12:31

這個料放更久,都丟一旁,就剩下一些來試試,這線一面印一面波波波的叫~XD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