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
統計數據
原文網址 Shiuan Tsai 2019-01-29 08:28:02
分層分色列印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8 20:04:58
【調機二 - 印XYZ方塊】 基本上許多人都會印這個 很單純確認三個軸是否穩定 如果調機調的好的話 基本上這個方塊會很正 從每個側面看,方塊的兩邊 不會有波浪的問題 代表每個軸的狀況都不錯 另外還要看印出來的方塊 每個角的角度是否為 90度 通常來講有些人會求快 從Z軸正看 四個角要90度就比較不容易了 太快會有四個角不漂亮的問題 也代表機台的速度極限大約就這樣 所以無聊的話,試印看看吧。
不過這樣的小範圍 並不代表大範圍時就一樣好 因為這個方塊只有二公分立方 如果要整機試的很好 其實還是要以大物件為主才知道
陳伯翰 2019-01-28 21:55:28
那就印個超大的來試試啊(誤
Odinson Thor 2019-01-28 22:02:47
印個200mm的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8 17:02:14
請問這個部份是噴頭的那個部份來算??
曾荐宏 2019-01-28 17:09:54
據說是用cr系列的噴頭xyz座標能走的最大尺寸
陳曉澔 2019-01-28 17:11:07
?? 還是不懂....
陳曉澔 2019-01-28 17:12:47
如果選cR系列的機器,這個部份的數字差更多。
Tako Sun 2019-01-28 17:14:57
噴嘴中心 到前後左右的距離 比如說左右有風扇的話,就是到風扇的最外圍的距離 龍門高度有極限 記得好像不能超過100 這組參數是用來 多個列印件 印完一個再印下一個用的,可以邊印邊拆,G-CODE動一點手腳(複製貼上)的話 可以一直連續印一大陀 ,邊印邊拆,小公仔很好用 補充: 邊印邊拆,列印底板是在Y上的,心臟要強,技術要高才行 建議三角機或列印平台在Z上,且穩定的機型再邊印邊拆。
曾荐宏 2019-01-28 17:15:13
陳曉澔 如果印表機是龍門式的,如cr系列才要設定,如果是三角洲系列,如atom和ping edu,就要設定通通為0,這是昨天聽羽燿工程師說的
陳曉澔 2019-01-28 17:26:24
謝謝,講的很清楚,我還是很不清楚...XD..我再想想看。感謝。
Tako Sun 2019-01-28 17:36:36
那組參數只有選擇這樣印時才會用到,簡單的說,就是整個噴頭模組的安全距離(碰撞到列印完物件的距離) 補充: 這樣一個印完再印一個,層紋會比較平均,簡單的說會比全部一起印好看很多,缺點就是印的少。
Tako Sun 2019-01-28 17:37:47
超長喉管,這時就會超級好用了,因為可以塞下更多的公仔(前後左右安全距離小)
黃宇軒 2019-01-28 17:42:40
印完一個再印下一個時,計算不要撞到列印模組的安全距離用的,如果不是這樣印設0沒關係
陳曉澔 2019-01-28 18:28:45
那,我了解了,感謝指導。
陳思克 2019-01-28 19:47:33
英文版的 Cura 移到格子上的時候, 會有說明跑出來. 中文版的我不知道. 這是怕列印頭撞到不同列印物件.
陳思克 2019-01-28 19:48:26
Xmin 列印頭最左邊到噴嘴中央的距離
陳思克 2019-01-28 19:48:58
Ymin 列印頭前面到噴嘴中央的距離
陳思克 2019-01-28 19:49:32
Xman 列印頭最右邊到噴嘴中央的距離
陳思克 2019-01-28 19:50:05
Ymax 列印頭最後面到噴嘴中央的距離
陳思克 2019-01-28 19:50:41
Flux Delta+ 的距離從上到下是 40 40 40 30
陳思克 2019-01-28 19:55:40
我猜大家一般同時印多件物件的時候, 都是一起從底層慢慢印上來, 這樣就不會發生碰撞的情況. 不過如果列印幾個一圈印完的花瓶, 印完一個機器馬上再印第二個, 就有可能發生碰撞的情況(但是我不會設定這種列印方式).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8 09:46:49
【加速度】 誰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
王智立 2019-01-28 09:49:22
一巴一巴, 安德列 安德烈 ,一巴一巴....... https://youtu.be/3L2nzPtdb50
Chen Guan Ting 2019-01-28 09:49:32
Magic~
Leka Shen 2019-01-28 09:52:12
這個要看機器支不支援這個指令~有些不支援~ 基本上就是緩衝的概念… 不過8000…就等於沒緩衝了~ 它加速會變成緩加速、減速會變成緩減速… 加加速度基本上我翻作「瞬加速度」
王智立 2019-01-28 09:53:03
設太快沒用啊,韌體上限還是限制了最高加速度。
陳曉澔 2019-01-28 09:56:32
謝謝。請問對列印上的影嚮是什麼??
陳曉澔 2019-01-28 09:57:24
無聊試看看而已。在想cura3.6有這樣的選項,但kiss1.6沒有,想說差在那邊。
Leka Shen 2019-01-28 09:58:26
個人感覺可以用更高速列印,但是設定要設得恰到好處,不然不是沒用就是減速太劇烈可能造成會有凸點之類的…
許阿瑋 2019-01-28 10:04:21
會影響機器的“慣量”,例如10秒從時速0km/s加速到時速100km/s跟2秒加速到100km/s是不一樣的,會影響外觀,好像是這樣…有錯請指正
吳水豚 2019-01-28 10:42:40
設定成跟機器一樣的話,時間規劃會比較準
Gary Ho 2019-01-28 13:23:38
就是一個起步和煞車的概念。 好比開車起步總是從0開始加速,總不可能起步就是100在跑吧。 煞車也是。 所以marlin會計算起步加速度,以及煞車減速度。 所以加速度越大其慣性越大,需要的馬達扭力以及結構的剛性要更大!
Gary Ho 2019-01-28 13:25:20
修改這個值可以改善不少鬼影現象,通常我會建議不要太高估自己機種的能力。
Gary Ho 2019-01-28 13:27:35
另外最好配合Jerk來調整,讓作品更美,一樣別逼休旅車跑的跟超跑一樣快。
Gary Ho 2019-01-28 13:29:05
陳曉澔 Kisslicer可透過gcode來設定喔
陳曉澔 2019-01-28 13:31:45
謝謝,我早上調軟體試用,不過我覺的根本上直接調機器反應比較直接(機器能調的話)。
Gary Ho 2019-01-28 13:32:43
kisslicer的話,建議在prefix gcode設定,才不用每次列印都要手動調一次
Roy Shen 2019-01-28 14:35:27
要是沒有限制的話....這是個暴走的概念
Chen Zimook 2019-01-28 17:05:15
這數值......看起來很可怕 XD
鐘和記 2019-01-30 20:13:54
哇 秒平方ㄋ
原文網址 Deyan Lu 2019-01-28 01:55:12
同一卷料印的,小隻的是我比較想要的顏色,大的印出來的色澤就沒這麼亮,因為是不同時期印的,溫度和層高設定都不同,且印完才發現,下次可能要先印個幾個樣本看看參數的影響
陳曉澔 2019-01-28 08:25:43
你這個應該是層高降低或是列印溫度升高了,所以料加熱較久造成白化現象。因為我們的原料為“低溫“材料,假設如果用0.2層高195度在印的話,將層高降為0.1時,溫度其實至少可以降到185,如果還是用195度在印的話,就有可能造成這樣的白化現象。
楊朝鈞 2019-01-28 09:30:11
用溫度塔去測線材的最佳列印溫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umsgvBt00
陳曉澔 2019-01-28 09:53:43
剛印的。下半部速度 40,溫度 195。上半部速度40,溫度 175。狀況可能跟你的差不多,不算是白化,可能是溫度不足的關係。請您再試試。
原文網址 Chen Scott 2019-01-26 11:39:01
三年在戶外的實驗終於結束了,純白PLA
吳宗勇 2019-01-26 11:43:29
這次該換什麼造型呢?
陳霈橙 2019-01-26 13:00:32
所以有催化嗎
原文網址 吳梓誠 2019-01-26 11:35:29
小小冰淇淋 ? ?
原文網址 Viliterosity Chen 2019-01-25 23:41:15
這隻這個尺寸底有點小 俗辣開raft 每次拆raft都會手殘斷成兩節QQ 只好隨便塗白膠夾起來 應該是玫瑰粉啦
吳玟慧 2019-01-26 00:03:30
果然翁耶
Photonier Chiu 2019-01-26 09:08:36
印這麽小阿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9-01-24 22:13:38
電腦做了這麼久,居然發身在我身上,購買時選材料真的重要,小小光碟機如此,各位年關到了,是否檢查一下,自家的印表機是否正常,特別是熱床的接線接頭..........
洪健凱 2019-01-24 22:17:56
又是SATA轉接線...超容易出事..
Johnson Peng 2019-01-24 22:18:31
發爐,,大紅包
橘子腦師 2019-01-24 22:20:17
哇!嚇壞寶寶了
James Lin 2019-01-24 22:21:15
Power 那一邊最先短路是嗎?
James KU 2019-01-24 22:25:47
平安
嘉華 2019-01-24 22:26:28
SATA轉接線很常燒掉~~
Charlie Ting 2019-01-24 22:38:35
光碟機也能發爐?要發了!
Odinson Thor 2019-01-24 22:44:51
SATA轉接線......有名的發爐大王
蔡鴻毅 2019-01-24 22:48:46
恐怖
吳玟慧 2019-01-24 23:24:36
這提醒了我過年要拔插頭
Chen Zimook 2019-01-24 23:48:05
楊秉翎 2019-01-24 23:57:28
這兩天才注意到這消息
Deyan Lu 2019-01-25 00:46:23
我幫人組電腦絕不用這種線,太多案例了,買個好點的Power也不貴…
施圳溪 2019-01-25 07:39:39
光碟片偏心導致馬達過載 光碟機盡量保持無片
林一旭 2019-01-25 08:09:25
Charlie Ting 丁大金口,我收下了....
Kevin Lan 2019-01-25 08:20:16
這是常見問題... 那條大4P轉SATA的線會燒掉, 已經算是常發生的事, 燒過很多次, 連接器的品質太差了. 最好是不要用轉接線, 要用也要買電源品牌大廠出的.
GeMing Chang 2019-01-25 13:18:33
Taiwei Huang 2019-01-25 14:06:19
這之前原價屋就有一篇這種討論了
温富元 2019-01-25 19:22:41
是不是你說了什麼敏感字眼 然後被偷偷傳到北京去之後 就被下指令觸發自動毀滅功能
陳冠銘 2019-01-25 20:36:22
原來是Mission Impossible牌光碟機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4 15:49:22
【調機系列 1 - 魔艾頭。】 先印 魔艾頭 不知大家抓的版本是那一個 但這兩個,左邊,右邊的其實差很多 通常建議調機的話 印右邊這顆頭 因為這顆頭來講 下巴在機器散熱能力不足的狀態 下巴的掉線會很明顯(不架支撐) 當然耳垂也是 ------------------------------------------------ 以高度為 60mm 做為標準 這顆頭印完先看 1 頭頂 主要是看線材的料是否 出料不足或是出料過多 出料不足會有破孔 出料過多頭頂會醜醜的 出料剛好,頭上的同心圓很漂亮。 2 下巴、耳垂 主要看機器的散熱風扇夠不夠強 如果夠強的話 下巴、耳垂會很完整 不夠強的話 下巴耳垂等會掉線不漂亮 ---------------------------------------------------- 各位可以先試試自個的機器 印 這個魔艾頭 60mm 高 (不架支撐) 0.2 層高,厚度4層,空心即可 溫度大約 190~200(各家線材不同) 速度:35mm 出料流量:100% 風扇量: 100% 印完再來討論。
魔艾頭連結: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49271
陳曉澔 2019-01-24 15:53:20
漂亮的同心圓。看狀況,出料量夠不夠都可以透過切圖軟體去做調整,比較根本的方式是調整機器的 e 軸選項,但不見得每台機器都可以自己調整。
陳曉澔 2019-01-24 15:53:25
漂亮的下巴。列印中,風扇都開 100%才能測的出來。
陳曉澔 2019-01-24 15:58:46
以下留言,歡迎大家po自個印的來參觀比較。
陳曉澔 2019-01-24 16:03:24
吳玟慧 2019-01-24 16:26:32
看起來左邊的摩艾比較生氣
林佑臻 2019-01-24 16:39:47
左邊下巴和耳朵的曲面比較漂亮
陳思克 2019-01-24 17:44:16
我知道我下面掉線有問題, 風扇開 100 也不好. 等我回去印看看右邊的頭
Wayne Wu 2019-01-24 17:50:57
我的下巴好醜@@
橘子腦師 2019-01-24 18:21:42
明天也來印看看
施圳溪 2019-01-24 18:31:02
魔艾發福了
Steven Su 2019-01-24 18:36:30
蘇小翔
黃泓諺 2019-01-24 18:46:54
我的風扇壞了 都不會動 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能有風扇支援 也不會修 不知道怎麼辦?
黃泓諺 2019-01-24 18:47:07
Ags Yeh 2019-01-24 20:36:38
請教這樣應該就是流量不足是嗎?
橘子腦師 2019-01-25 10:09:39
橘子腦師 2019-01-25 10:09:47
長痘痘了XD
橘子腦師 2019-01-25 10:10:06
這樣有及格嗎
橘子腦師 2019-01-25 10:12:31
這個料放更久,都丟一旁,就剩下一些來試試,這線一面印一面波波波的叫~XD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