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吳玟慧
2019-01-24 14:08:42

同一支料,調整溫度跟列印速度後的光澤差異
不知道各位看不看得出來 ?

陳曉澔
2019-01-24 15:01:27

是的,我們的料可用的溫度區間很廣,以致於有些操作不同參數,就會變的顏色不同,所以有些人就會覺的我們的料不穩定,我有考慮來改版。

李志堅
2019-01-24 15:22:37

一卷料有多種表現不好嗎?

陳曉澔
2019-01-24 15:31:50

後來覺的要給精確的色澤好像比較少爭議。


原文網址 陳冠銘
2019-01-24 14:06:45

有趣的東西
但電控大概要自己想辦法

Eugene Zhou
2019-01-24 22:40:44

之前有人說用會旋轉的那種廚房計時器就行了XD


原文網址 Jeff Kuo
2019-01-23 15:32:38

請問在Cura 3.6中,調整Z接縫時,設定為使用者自訂,如圖1是軟體幫我算出來的,如果我想設成在如果2的座標時,有沒有辦法知道那個噴頭位置的座標,設定中找不到顯示當前滑鼠座標的設定,感謝.

陳曉澔
2019-01-23 17:13:48

這樣看

陳曉澔
2019-01-23 17:20:57

先把圖切片,再用分層檢視,往上下這樣拉,看某一個方向是固定的就是那邊了。如圖我設的是右上角。

Jeff Kuo
2019-01-23 17:58:56

看是可以看的出來,只是覺得想要調到自已想要的位置時,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把位置釘在實際座標。

陳曉澔
2019-01-23 18:09:32

沒什方法,就只能自己試了

洪健凱
2019-01-23 20:59:42

調整Z接縫座標


原文網址 Shiuan Tsai
2019-01-23 08:38:04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2 16:40:20

剛有個客人打電話問產品
說模型我用3D列印印過了
沒問題,你們一定可以做的出來
結果看了一下圖,做的出來的才有鬼啊!! 擠出成型與3D擠出還是差很多的 剛有個客人打電話問產品
說模型我用3D列印印過了
沒問題,你們一定可以做的出來
結果看了一下圖,做的出來的才有鬼啊!! 擠出成型與3D擠出還是差很多的

文爵
2019-01-22 16:41:29

不不不,跟他說那就3D列印做就好了 ?

曾荐宏
2019-01-22 16:43:31

直接賣他一百台3d印表機,叫他自己印,哈

羅健宏
2019-01-22 16:44:00

請他把他印出來的模型拿給你看!
我自己都傳冶具試作品(非公司資產)給廠商看,廠商依舊說不可能做出來,最後廠商(真的有很多塑膠加工廠商喔)連3D列印是甚麼都不知道!

林群凱
2019-01-22 16:52:12

習慣就好。 跟拿車床件跑來找銑床師傅說。幫我複製一個。一樣

林存晏
2019-01-22 19:56:14

Sampo Huang
2019-01-22 20:42:46

服務業的願景啊! ?️ 所不能

Chen Zimook
2019-01-22 22:12:52

一定做得出來!!! 重點是客戶要出多少 XD

Adrian Li
2019-01-22 22:44:42

所以印過了是謊話嗎。。。?

Chicheng Wu
2019-01-23 12:14:55

好奇是什麼圖,求上照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2 15:45:00

小小玉如意,,,,


原文網址 蕭永松
2019-01-22 11:38:47

祝大家新年快樂福爆連年

陳曉澔
2019-01-22 11:44:57

真喜氣.....

陳思克
2019-01-22 17:00:23

好棒喔

Kevin Lan
2019-01-22 21:59:23

過年又有新東西可以印了!


原文網址 雷君
2019-01-21 13:21:59

炫光的效果讓朋友以為是鋼鐵丘

陳曉澔
2019-01-21 14:26:13

雙色也,漂亮。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1 10:24:22

【換層點(線)】
FDM這樣的列印工法
是一層一層疊起來的
當然當疊完一層要換下一層時
就會有一個所謂的 <<換層點>>
我剛開始玩的時候
=========================
用的切圖軟體叫 CURA 1.5
基本上是好學好操作
當然也沒有那麼多特殊的功能
這是學習3D列印最入門的軟體
在這個版本的軟體中
他安排的列印路徑不算很好
走線較為混亂
換層點是以隨機的方式換層
因此如果列印一些大平面的作品
會發現作品到處都是一點一點
就大家俗稱的“疙瘩''
而且表面較為且粗糙層紋稍重
=========================
後來我發現很多高手印都超級漂亮
又沒有這種所謂的疙瘩
我開始學用 KISSLICER 1.5
在這個切片軟體來講
該有的調整大致上都有
而且有一個列印防風罩的功能
換層點也強製安排在同一個位置
不過可以選擇你想讓他出現在那
列印上運行的列印路徑安排的也好
所以如果列印大平面的東西
會讓表面很乾淨很漂亮
不過也因為換層點同位置
排列印形成一條線就是“換層線“
這條線就很明顯的出現在作品上
無法去克服,但可以藏起來
就如同上面的魔艾,藏在耳朵
也因為轉角處,所以很不明顯
對我而言,這拉鏈線在一個位置
所以一面醜,總比四面醜的好
這軟體最不方便的是沒辦法調細的角度
所以作品沒什麼翻轉的空間
都是以90度在轉,有些作品不好處理
==========================
所以我後來又改回用 CURA 3.4版
這已是經過三年的改造的版本
基本上KISS有的功能
在這個新版本上也都列入了
換層點可以選擇1 隨機
2 藏在凸、凹處、轉角處
3 使用者指定(拉鏈線一排)
列印路徑的規劃上也好很多
列印做品的細緻度也好很多
與KISS差不多的外觀表現
也可以讓列印件隨時所欲的轉向
所以我後來主力就以這軟體為主
當然也因為他也算免費軟體
方便好用
最大缺點是太多用不到的細部參數
一開始學的時後好雜
不知能用不能用
也因為太多功能,我現在只學了 1/3吧
有空大家來討論討論吧。

陳曉澔
2019-01-21 10:47:07

換層點隨機,最適合用的是這樣表面零亂,一堆凹凸不平的面,這樣隨機的換層點就會變的很不明顯,當然另一個功能藏在凹凸、轉角處等,也比較適合在這樣的圖形上。

陳曉澔
2019-01-21 10:50:42

像這樣大部份都是光滑面的作品,我就習慣是用使用者指定位置,列印上一定會有拉鏈線,但就如我講的,四面醜不如一面醜,除了拉鏈以外,其它的地方大部份都很漂亮的。

陳曉澔
2019-01-21 10:57:40

1 使用者指定,就是指定拉鏈線出現的位置 2 最短我沒用,印象中是一小段一小段的拉鏈線,分散在各個地方 3 隨機就是上面講的隨機的換層點,如果以明燿炫光料就會很明顯的感覺亂 4 最尖銳的轉角就是找轉角的部份藏起來,這個功能也算不錯。但也是看作品決定使用那一個了。

陳曉澔
2019-01-21 10:59:08

所以有些人說我的有拉鏈,你們印的沒有,主要差異在這個地方,當然每人用的習慣不同,自個決定自個要的是什麼就好囉。

鐘和記
2019-01-21 11:48:41

好久沒用CURA了 都在用KISS 只是也好久沒印東西了 都在忙~~~XD

Red Way
2019-01-21 12:00:58

請問cura3.6印完會把熱床推出來 如果不需要印完推出來 要哪裡更改呢?在熱床的選單看很多次都找不到 謝謝

Boon Kheng Tang
2019-01-21 16:11:48

超贊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9-01-21 08:16:36

【SGS 檢測報告】
基本上我們每年都會自行送驗
ROHS 2.0 也算是近年來
塑 膠產業 “最基本“的要求吧
所以其實在這塊的檢驗上面
因為台灣塑膠產業鏈來講
這個檢驗的要求各家廠都做的很成熟
每家料廠做檢測幾乎都是 100% 合格的
所以其實以用台灣廠商製的原料等
都不大需要擔心什麼污染問題
=============================
目前檢測報告都上傳到檔案區了
若有興趣看報告的人
請再自行下載
若有問題請再與我小澔聯絡詢問囉。

橘子腦師
2019-01-21 09:14:06

Johnrock Chou
2019-01-21 20:02:36

問一個最基本問題,pla可以裝食物嗎?上面不是有顏料之類的?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