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22 21:35:07

這兩張圖可以看的出什麼特性,,,,

Adrian Li
2018-11-22 21:49:41

看出介錯人的刀法很重要。砍的時候不俐落或者位置不對就這樣子了。

Shih Kai Lin
2018-11-22 22:08:37

脆 韌

Kuo Hsuan Tseng
2018-11-22 22:17:13

充滿歲月的木桌子...

蘇子敬
2018-11-22 22:23:10

層的接合不好嗎?

Gary Ho
2018-11-22 22:26:00

溫度太低,導致層的結合不夠緊,我猜啦。
因為我抓線材溫度時,常常有這情形發生

吳玟慧
2018-11-22 23:01:12

韌性?

王智立
2018-11-23 01:43:41

一隻被砍肩膀,一隻被割喉。

Chen Zimook
2018-11-23 02:10:33

最近心情粉暴躁 想殺人 XD

Odinson Thor
2018-11-23 07:10:16

這有明顯的暴力傾向 XD

陳曉澔
2018-11-23 08:26:17

這是比較層與層的接著能力,會完全破掉的其實在接著能力上也算比較好,層與層會分離的,接著能力就稍差,雖然也不代表完全不好,因為也代表著有韌性的存在。這時就是比溫度與消費者的使用常態,破掉的為一般 pla,溫度 200度就可以黏的很好了。但DM這個鑽石料,列印溫度250度,在層與層接合的狀況還不是很完美,理論上溫度要更高,但250是很多機器的極限了。

Shi Xinhui
2018-11-24 14:58:59

這圖讓我想起之前黏在機車上被拔走的摩艾只剩底下一小節殘留XD


原文網址 林一旭
2018-11-22 16:58:07

強大~~快收下~~

林一旭
2018-11-22 18:07:03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8-11-22 16:19:35

火龍果

Chen Zimook
2018-11-23 02:12:36

好多皮老闆....... XD


原文網址 Che Min Lin
2018-11-22 14:58:52

老機D-force V2 300的MKS GEN 1.5控制板+A4988晶片升級成樂積32位元主控板K+TMC2208試印薄杯
左邊和右邊的擠出機馬達步進參數只差了2就明顯有差
不過不得不說線材還是明耀好
不易打結、出料順暢
重點是色彩驚豔
最近用一些便宜線材常常打結
一打結就出料不順
表面坑坑巴巴的根本不能看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22 10:22:44

【PETG】
ENDER3 印製
速度 38
溫度 235
吹風 50%
我發現這次蠻多人印PETG花瓶的
不過印的出來
但並沒有把該有的表面
給表現出來
這料是透明的
印出來應該如我照片中一樣半透狀
許多人印出來表面毛毛糙糙的
通常來講算是溫度過高
解進方式當然就是以降溫為主
再不然就是加快列印速度
把外觀控制在我這花瓶狀態
大致上也就算OK
如果表面毛毛的,請再注意溫度囉。

Hugo Kung
2018-11-24 18:39:42

這支料 我喜歡


原文網址 Disan Chang
2018-11-22 06:31:09

終於體驗完成了,由於機器本身沒有熱床,要開印時感覺有點怕怕的,但結果都順利完成了。
感謝明燿提供試用品,有機會能體驗到以前不敢入手的線材。

機器:FLUX DELTA+

1.PLA
噴頭溫度:190度
列印速度:40mm/s
回抽速度:60mm/s
回抽長度:3mm
填充率:5%
流量:100%
切片:cura
平台:不知名的PEI貼片

這個以第一次用明燿的線就覺得超好上手,完全無痛。

==========================================

2.PETG
噴頭溫度:230度
列印速度:40mm/s
回抽速度:60mm/s
回抽長度:3mm
Brim:10圈
填充率:0%
流量:100%
切片:cura
平台:不知名的PEI貼片

第一次用PETG照著小浩的建議來印,也是無痛上手,重點是實品比照片還要閃亮。

==========================================

3.TPEE
噴頭溫度:230度
列印速度:10mm/s
回抽:無
Brim:10圈
填充率:0%
流量:115%
切片:cura
平台:不知名的PEI貼片

這也是第一次,一樣照著建議來設定,剛開始很怕沒辦法進料,還好一切順利,但115的流量還是有點不足,有些許的空隙,後來改125的流量,才完整,基本上,個人覺得還滿好上手的。

===========================================

4.ABS
噴頭溫度:230度
列印速度:30mm/s
回抽速度:60mm/s
回抽長度:3mm
Brim:10圈
填充率:0%
流量:100%
切片:cura
平台:不知名的PEI貼片

還是第一次印ABS,由於沒有熱床,一直有點擔心會不會炒米粉,還好最後也是順利的完成,可能是印物件的面積較小。

Disan Chang
2018-11-22 06:34:31

忘記量身高了 ? ?

陳曉澔
2018-11-22 07:12:01

PETG 溫度過高了,,,,不過第一次印,不錯了!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21 15:42:37

最近沒印東西,沒Po什麼文,因為都在捲線,,,欠的200多捲,今天終於清完了。

林似諭
2018-11-21 16:06:13

感覺食指磨破…痛痛的…

張憲良
2018-11-21 16:48:01

辛苦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8-11-21 18:30:58

陳冠銘
2018-11-22 09:26:51

"耶~欠的都還完啦"
"喔....那可以下單囉?"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21 15:03:03

趕出貨還有第四波獎品寄發嘍。
Woody Chang Miao Chien Wei Wang Yen Hsi 李孟哲 陳伯翰 (Peter Chen) 張語城

Wang Yen Hsi
2018-11-21 15:22:14

謝謝曉澔哥,辛苦你了

Miao Chien Wei
2018-11-21 15:43:13

謝謝澔哥,辛苦你了, 也謝謝其他測線同好 收穫很多 ? ?

李孟哲
2018-11-22 13:33:38

線材已收到,謝謝!!

Woody Chang
2018-11-22 13:43:26

謝謝澔哥

Wang Yen Hsi
2018-11-22 15:52:45

收到,謝澔哥

陳伯翰
2018-11-22 22:45:11

謝謝澔哥
看來要印蘋果了

Miao Chien Wei
2018-11-27 15:02:29

感謝澔哥,很早就收到了 ~哈哈

看起來可以印粉嫰嫰的模型 ? ?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21 12:34:18

今天早上去 橘子腦師 那邊送線
順便看了一下傳說中的 atom 新機
其實這樣看來,atom這次很聰明
主結構是自行設計、重新製作的鋁擠
整個穩定度、強度就好上許多了
噴頭和運作的部份
則使用較為便宜、經濟實惠的通用材料
基本上並不是不好,反而也算方便維護
會調整修理的人,很多零件倒是不用買原廠
在維持的費用來講,方便省時簡單很多
其它的軟體部份我倒是來不急體會
而且據老師說,還有熱床
列印大小還上看到270X300
==============================
ping本身也有出 270 的機器
用料上老實講好了點
不過價格上當然也是高了點
這台atom便宜了不少
不過用料上當然差了點

但是好是壞
值不值得,划不划算等
我覺的這是個人的觀感
我無法評論好壞或推薦
==============================
但這台atom上市
一定也會造成 ping 家 或是 X1 家
同大小規格 / 同價位機型 的銷售打擊就是了
畢竟ATOM也是台灣的大品牌

而且我覺的這台很對消費者的胃口......xd

許阿瑋
2018-11-21 12:48:07

效應器用印的嗎?

Oscar Kao
2018-11-21 15:00:06

可是外型就沒有ping好看

曾荐宏
2018-11-21 15:43:54

atom要收復失土嗎 哈哈哈 ~

Moko Jenson Huang
2018-11-21 18:35:48

請問。。。拔掉送料管,能不能秤一下效應器全部多重呢?

橘子腦師
2018-11-21 18:40:49

你可以問原廠啦,不好給人家亂拆

陳冠銘
2018-11-22 17:49:43

是我的話我會把微動開關那根桿子拆掉
不過這個還是要考慮商品做太死可能會出包的問題 ?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21 11:28:43

蘇恆誠
2018-11-21 11:55:32

要出新機了嗎?

陳曉澔
2018-11-21 12:32:31

用電腦看原來那麼的“暗“.........xd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