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明燿 Monster 3DP Filament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莊小琮
2018-11-12 18:26:42

測試順序
1.PETG
第一次列印
機台自組三角機台
速度20
溫度215
熱床100
風扇開
無塗膠
好印但不知是不是機台溫度怪怪的,溫度開高就有爆聲,所以一直下修,第一次印所以不敢加速度。
2.ABS
機台自組三角機台
速度10
溫度220
熱床100
風扇關
需塗膠
沒塗膠會翹,還算好印,味道也感覺還好
也因為機台沒隔箱,臨時用結婚海報隔一下,也被唸了。
3.TPEE
機台自組三角機台
速度10
溫度215
熱床80
風扇開
無塗膠
因機台在外出時異常,三軸無作動,但溫度跟近料沒停,導致沒能完成。
4.PLA
因機台停機待修,使用達億機台
速度30
溫度185
無熱床
風扇開
有塗膠
無問題

陳曉澔
2018-11-12 18:45:39

啊,遇到悲劇了。抱歉,沒有集滿四個。但。至少有一卷 800克的。還是謝謝您測料了。

陳曉澔
2018-11-12 18:59:32

你印的速度都很保守...............petg應該還可以再降溫。

莊小琮
2018-11-12 19:21:49

在家印慢慢來就好,公司的就操下去


原文網址 陳曉澔
2018-11-12 15:11:48

【獎勵品寄出】
這幾天很快就po測試文的朋友們
您們動作快,我也動作快
您們的獎勵品 800克+500克
的各一卷
今天用郵局寄出
請再注意收件。謝謝。

Kevin Lo 羅泓喆 大樹 Eric Huang 黃隆樺 陳威任 曾寳呈
用寄的哦

吳水豚 (Bill WU) 請店面自取....(明天)

陳威任
2018-11-12 15:21:36

謝謝 ?

吳水豚
2018-11-12 15:24:17

大大太威了

王智立
2018-11-12 15:37:37

好羡慕.... 哈哈

大樹
2018-11-12 15:37:43

咦咦咦~大大手腳太快了,我還想去店面自取的咧! ?

總而言之,超感謝! ?

曾寳呈
2018-11-12 15:40:46

謝謝澔哥 ☺️

Kevin Lo
2018-11-12 15:42:03

感謝明燿,感謝澔兄!!辛苦了!!

Lin Kevin
2018-11-12 15:43:12

老闆給力

橘子腦師
2018-11-12 15:54:20

曉澔就是霸氣~

Eric Huang
2018-11-12 16:15:08

謝謝 ?

羅泓喆
2018-11-12 17:12:03

感謝澔哥 感謝明燿

黃隆樺
2018-11-12 17:23:08

感謝感謝再感謝

Paul Juang
2018-11-12 17:40:35

很棒的鼓勵呀


原文網址 Efun Lai
2018-11-12 14:50:41

要開印了,真的不缺捲線工讀生嗎?

陳曉澔
2018-11-12 15:29:20

誰敢請您,影視大亨也....我不敢請...

林家禾
2018-11-12 15:29:30


原文網址 陳伯翰
2018-11-12 01:30:57

交第二個作業ABS
溫度:230度
速度:40mm/s
熱床:60度(印換溫料)80度(印ABS)
風扇:5%(印換溫料)0%(印ABS)
流量:90%(換溫料)100%(ABS)
其它就和PLA設定一樣
使用機器:X1E-Plus
平台:玻璃
卡比: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331078…
我印ABS的時候完全沒有聞到味道
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完成了
原本以為換層成列印時會出問題沒想到竟然是快完成才給我從換層那裏裂掉

陳曉澔
2018-11-12 10:31:56

沒辦法,因為abs與pla要本來就不容易結合在一起....如果是軟料tpee應該就有機會了。


原文網址 曾寳呈
2018-11-12 00:26:55

加入社團以來持續Fallow著澔哥,期待明耀開賣PETG、ABS、TPEE這天終於近了,這次很幸運搶到測試線,
明耀家的線材就是好印,光澤度亮;
PLA:基本上只要是功能正常的3D列表機隨便都能印出漂亮的成品,明耀的線印出來成品真的很美。
PETG:列印時完全沒有任何異味,這次列印薄杯印到一半線卡著還好及時發現沒有到需要重印,在亮光下真的很透,風扇要記得關,沒辦法關就把風道堵著即可。
ABS:在列印時有不好聞的氣味記得不要和機器處在同一個空間,記得窗戶要開通風,風扇全關,除了溫度不一樣,列印參數跟PLA依樣即可。
TPEE:第一次印軟料,真的很有趣,設定上把回抽關掉,風扇全開,速度放慢基本上也沒任何問題。
==========================
PLA(綠)
機器:CR-8
溫度:195
速度:45
風扇:100%
流量:100%
回抽:6
塗口紅膠
熱床:無
==========================
PETG(紅)
機器:CR-8
溫度:230
速度:45
風扇:關
流量:100%
回抽:開
塗口紅膠
熱床:75度
==========================
ABS(白)
機器:CR-8
溫度:230
速度:42
風扇:關(堵住出風口)
流量:100%
回抽:6
塗口紅膠
熱床:75度(CR-8再上去會跳溫度過高)
==========================
TPEE(白)
機器:CR-8
溫度:230
速度:10
風扇:100%
流量:100%
回抽:關
塗口紅膠
熱床:無

樂富
2018-11-12 06:37:18

陳曉澔
2018-11-12 10:30:55

加油,印的不錯,不過....印杯子是最簡單沒挑戰性的哦...


原文網址 張建祺
2018-11-12 00:08:49

不好意思課程推廣~如有不妥請板主自行刪除~~
3D列印機組中課程開課了喔~~~
不懂機器?不會3D繪圖?沒有關係~只要你對3D列印有著一股熱愛,對它有興趣的~~就來報名吧!! (即日起)
活動時間
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09:30-16:00
活動地點
台中市逢甲大學 應諾創客社區(社b01)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有興趣的同學來報名喔
費用只要15000元喔 (原價18500喔 。詳情如表單)
當天上完課就立即把機器帶回家喔~
傳送門: https://goo.gl/forms/ad58kThxikNStZn12
活動粉絲 https://goo.gl/cnLLnG

凃忠宏
2018-11-12 23:21:00

是不是打錯字阿 ....ANYCUBIC 3D 2560


原文網址 陳伯翰
2018-11-11 21:28:24

有人要猜猜看嘛
這是什麼料混什麼料ㄌㄟ
印完公佈答案


原文網址 陳威任
2018-11-11 20:27:00

我終於也完成了,明燿的料一直都很好印,這次拿到測試線材也讓我相當期待,因為最近再列印四軸的機殼,索性就將測試料拿來印四軸的機殼,並且開支稱看看效果如何,PLA不用多說很相當好印,,而且色澤也相當漂亮,值得一提的是TPEE跟TPEG,以下分別做說明:

TPEE
觸感相當好,而且黏的相當扎實,且相當有彈性,側裙的部分用手拉還沒辦法拆掉,還要用美工刀才可以割除。

TPEG
的韌性相當足夠,印完機殼還有剩一些殘料,我想印四軸的機架來試飛看看,測試他的功能性,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最後感謝很感謝明燿給我這個機會做測試,以及水樹哥的技術指導。
============================================
PLA
機器:anycubic i3 (已經停產)
溫度:200
速度:50
風扇:100%
流量:100%
回抽:開
開側裙
使用3m藍色膠帶
熱床:無

==========================
TPEE
機器:anycubic i3 (已經停產)
溫度:220,(230無光澤皺皺的 210會堵住)
速度:30
風扇:100%
流量:100%
回抽:開
開側裙
使用3m藍色膠帶
熱床:無
=============================
ABS
機器:anycubic kossel
溫度:230
速度:42
風扇:100%
流量:100%
回抽:開
開側裙
使用3m藍色膠帶
熱床:80度

PETG
機器:anycubic kossel
溫度:230 (230無光澤皺皺的 220會牽絲,要關風扇)
速度:42
風扇:100%
流量:100%
回抽:開
開側裙
使用3m藍色膠帶
熱床:80度


原文網址 黃隆樺
2018-11-11 10:54:48

我也完成了,來交功課,這次對我來說居然是PLA最難印
----------------------------------------------------------
使用機型:XYZPrinting da Vinci 1.0 pro
底板類型:磐創設計Tectonitor平台貼片(需要開熱床60度)
進料類型:遠端進料
心得:ABS最好印,但是不好聞,PLA還要再試參數,其他印慢一點就好了
----------------------------------------------------------
炫光料綠色PLA:

列印温度:200
熱床温度:60
列印速度:35
外殼:3層
風扇:沒辨法改,一直吹
回抽:4
這次選錯模型(麋鹿),印失敗2次,快沒料只好印2支圓管,但發現牽絲的狀況很嚴重,而且在印麋鹿的時候,發現有開支撐跟沒有開支撐,表面光澤及平滑度有差,溫度應該可以更低一點。
----------------------------------------------------------
透紅PETG:

列印温度:215
熱床温度:60
列印速度:20
外殼:3層
風扇:沒辨法改,一直吹
回抽:4
印出來感覺像是糖胡籚外面的糖衣,而摸起來又多了一份韌性,列印速度還可以再快一點,也沒有太多牽絲的情形,也是一個好印的料,透光度也不錯.以印1.2mm的厚度來看。
----------------------------------------------------------
白色ABS:

列印温度:230
熱床温度:90
列印速度:35
外殼:3層
風扇:沒辨法改,一直吹
回抽:4
ABS料是我比較常印的料,因為這次印的東西比較小,不太會翹,印起來表面平滑也沒有小凸點,層紋也不明顯,強度也不錯,可以入手。
----------------------------------------------------------
公仔膚色TPEE:

列印温度:215
熱床温度:60
列印速度:10
外殼:3層
風扇:沒辨法改,一直吹
回抽:4
流量:100%
XYZprinting的機品不本是不能印軟料的,為了印軟料我改了進料系統,而印的時候忘了改回抽,也忘了改流量,想如果印失敗了再來改好了,沒想到4個小時後,居然印好了,捏起來好軟Q,印起來完全沒有牽絲。

陳曉澔
2018-11-11 10:57:37

用這機器印,真強大呀!

黃隆樺
2018-11-11 10:58:36

這是一台神機,我把它再進化而已,哈哈哈

陳曉澔
2018-11-11 11:00:16

有吹風印ABS沒裂?真神奇。

黃隆樺
2018-11-11 11:00:18

TPEE印起來真的很棒,跟ABS放在一起家人都以為是一樣材質的,只是顏色不同

黃隆樺
2018-11-11 11:04:17

為什麼我印PLA反而會印不好,溫度都是200度,而有開支撐跟沒開支撐外表的光澤差那麼多

Chen Zimook
2018-11-11 12:54:31

印麋鹿要開BRIM......


原文網址 Eric Huang
2018-11-11 00:43:17

完工!

我不敢相信我能完成!
以前沒有用過PLA以外的料,明燿的料超好印,X1超穩

# 沒熱床ABS竟然成功
# 明燿的料也太好印了吧
# 超愛PETG超美超高強度
# PETG有不透明的嗎

機器:X1 v7

==================
PLA
溫度:190
速度:30
風扇:100%
流量:95%
回抽:開
開Brim
口紅膠:有
無熱床

==================
PETG
溫度:230
速度:20
風扇:0%
回抽:開
流量:100%
開Brim
口紅膠:有
無熱床

==================
TPEE
溫度:230
速度:10
風扇:100%
流量:105%
回抽:無
開Brim
口紅膠:有
無熱床

==================
ABS
溫度:230
速度:20
風扇:0%
流量:100%
回抽:開
開Brim+Wall
口紅膠:有
無熱床

陳曉澔
2018-11-11 09:42:31

Petg 不透就會漂亮了。

陳威翔
2018-11-11 22:24:19

我的風扇都不敢開100%
太強了,溫度200度被吹到剩16X度.


 

討論主題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