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ABS

原文網址 曾俊維
2020-03-12 00:16:21

要請各位同好推薦好印的abs料,只用過pla,這次要印裝在機車上的東西,怕耐熱程度不足會變形。

葉世瑋
2020-03-12 00:28:57

曾俊維
2020-03-12 00:31:04

廖新弘
2020-03-12 07:53:21

曾俊維
2020-03-12 08:13:47

廖新弘
2020-03-12 08:38:35

Jeff Lin
2020-03-12 09:27:49

曾俊維
2020-03-12 09:34:23

Jeff Lin
2020-03-12 09:44:05

曾俊維
2020-03-12 10:18:50

Jeff Lin
2020-03-12 10:40:54

曾俊維
2020-03-12 10:50:35

Brian Tsui
2020-03-13 04:49:27


原文網址 陶範本
2020-03-08 16:23:21

最近剛好手邊PLA料用盡,想說拿之前買的ABS料玩看看,發現ATOM沒有裝加熱盤下完全駕馭不了翹曲 (我還邊印邊用膠帶補強支撐還是不行XD ) 無奈只好轉讓給有辦法印ABS的玩家

這家台製線,買的時候一捲790,兩捲500出讓(已拆封一個)有人願意收留它們嗎>_<?

話說之前都是固定用一家可打磨的PLA料,除了研磨很重要外,因為他設計成外框可以拆卸重複使用,不會剩下一大堆輪子垃圾頗得我心,但最近要補貨卻已經很久沒庫存了,大家還有用過推薦的可研磨料嗎?

張景程
2020-03-08 16:44:50

廖新弘
2020-03-08 17:11:46

Jo Hamilton
2020-03-08 17:21:52

Genu Wu
2020-03-08 17:24:37

Fan Wenshien
2020-03-08 17:56:39

ATOM 3D Printers
2020-03-08 18:29:37

陶範本
2020-03-08 18:30:31

Joe Abaquin Bing Aquino
2020-03-08 19:20:05

ATOM 3D Printers
2020-03-09 19:13:18


原文網址 John Wachowski
2019-05-30 11:00:34

I think I made progress, but still could use some help identifying what is going on here. It looks like massive over extrusion, but I'm not positive. Maybe bump down my acceleration on the extrusion steppers or something?

UPDATE: It appears the g-code from Atom support was sliced with something incompatible with the RepRap firmware that comes with the Duet board. I sliced my own stuff using "5D absolute" for extrusion and everything is good to go now. If anyone else has this problem it's likely because you're using incompatible g-code.

翻譯年糕

Birk Binnard
2019-05-31 02:13:26

Looks like massive over extrusion to me too. Easiest way to verify this is to set the slicer's Extrusion Multiplier to a number lower than 1.0. Try 0.5 to start with since it looks like you've got twice as much filament being extruded.

Note that the b oard's firmware has parameters defining the diameter of the extrude gear (and other things) that actually determine how much filament gets extruded by the GCode the firmware processes. So it could be that your extruder gear is larger than the firmware thinks it is.

John Wachowski
2019-05-31 02:18:34

This was most likely what it was. I updated the post and now have a working printer once again.

Birk Binnard
2019-05-31 02:23:19

Congrats for getting it sorted. Have you tried doing an AutoLevel? A "quirk" of the Atom firmware is that it inverts the Z-Min microswitch setting which is not the case with standard Marlin firmware and I suspect not with other flavors also.

John Wachowski
2019-05-31 02:27:16

Birk Binnard with RepRap you can invert the switch to trigger when it goes on or goes off. I will be creating a guide later for upgrading your Atom 2.5 EX to using a Duet 2 board. I'll also be sharing the configs I wrote.

Birk Binnard
2019-05-31 02:28:06

?


原文網址 Birk Binnard
2019-05-27 04:51:36

Soooo bright!

This LED light is so bright I almost need sunglasses to look at it. But it works really well and will make it lots easier to check the quality of the critical first layer.

Thanks to John Wachowski for identifying the parts needed to complete this upgrade: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78Y6MFNB…

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807099…

I printed the Thingiverse adapter and found it simply clips on the to end effector - the clips don't work all that well, but they do work well enough. The light has an adhesive strip that is supposed to hold it on to things like the adapter, but that didn't work well at all so I added a few dabs of hot glue.

For power I simply hooked the wires to the ones that power the heatsink fan. This means the light turns on as soon as the printer is on.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Vincent Liu
2019-04-25 11:14:06

自行改的保溫罩,ABS列印中,已經印了25小時77%持續列印中,對比沒有保溫罩層裂的裝況消失了,但是底部翹曲的狀況還是在,需要繼續努力,另外提一下ATOM的官方保溫罩圖檔如果直接按圖施工,在做自動校正水平的時候會撞車,有興趣自行加裝的夥伴,要稍為留意一下。

James Lin
2019-04-25 11:19:07

進料馬達會超燙~

林似諭
2019-04-26 21:47:38

提供您參考…

Vincent Liu
2019-04-26 21:49:11

感恩,謝謝


原文網址 錢政宏
2019-04-24 10:18:08

[求救4/29更新]
參考了諸位的建議
設定了下列參數
流量100
溫度220
熱床100
速度10
底層速度5
風扇200
但仍然失敗了,難道一定要塗口紅膠嗎? (QAQ)

真的很不想在那片玻璃塗東西......

------------分隔線--------------------------------

各位先進早~

關於ABS這支料,大家噴頭和加熱平台都設定多少?
之前網路上查到
噴嘴 : 220-250°C
平台 : 95-110°C
但是仍然黏不住,所以上來詢問一下,感謝!!

PS : 我是ATOM 2.5 EX 然後,0.4噴頭,另外,關於噴頭熱度它的最高極限是多少啊?

Efun Lai
2019-04-24 10:25:08

Efun Lai
2019-04-24 10:26:16

去年的明燿測試料

錢政宏
2019-04-24 18:18:12

感謝,明天測試看看

Vincent Liu
2019-04-25 13:15:10

建議底板一定要貼耐熱貼紙,成功率比較高,溫度我開234,熱床貼高溫棉紙溫度100度,風扇60%流量100,如果您不想貼棉紙建議要加裙邊增加附著力

錢政宏
2019-04-29 13:46:09

仍舊失敗了........

李禮全
2019-05-01 09:24:28

思考一下距離吧。
噴頭的光敏有沒有在列印的時候作動呢?
有的話表示噴頭打到物件。這樣底板有可能被打掉。
如果你一印就沒黏到就忽略我吧

錢政宏
2019-05-01 09:31:59

李禮全 是一印就脫離,我屈服了,等放假完用耐熱膠帶試試

林志鎰
2019-05-01 22:50:07

Abs需空間恆溫,收縮率很大,不然印到一定高度會自己跳起…

錢政宏
2019-05-01 22:50:50

林志鎰 即便塗口紅膠也會嗎?

林志鎰
2019-05-01 23:01:11

是的,抓不住,必須封箱,或使用改良的abs搭配指定的北極熊黏膠

チェン 幸せな
2019-05-02 21:30:56

ABS收縮量太大,單玻璃不塗膠抓不住的,口紅膠布或擦拭紙沾水很容易就去除了,去除完可以噴點酒精擦拭加速水份揮發,很容易的.

錢政宏
2019-05-02 21:41:58

了解!!!感謝

Cherub Shiao
2019-05-02 21:54:20

速度50還不錯。

劉柏辰
2019-05-02 23:37:56

因為我懶的塗口紅膠,我是用鹿頭牌撕不斷黏在平台。不過因為膠帶有厚度要重新教正Z軸。這個超黏即使是我沒做熱場變型了也是硬是給它黏上去,只要熱床沒有開很久也不太會脫膠(或是有時乾脆不開),至少我覺得比口紅膠好清,總之我的建議是要上膠及做熱場。

錢政宏
2019-05-03 09:05:34

感謝示範,下周再嘗試塗口紅膠,目前忙到沒時間處理他XD


原文網址 李大淳
2019-03-15 13:14:48

請問印PC的料需要使用風罩嗎?像印ABS那樣

Kevin Lan
2019-03-15 15:12:57

佔位看一下ATOM印PC料XD

麥麥
2019-03-23 16:55:16

你印PC,風扇建議最好不要開


原文網址 Tzu-Hsien Chang
2019-03-04 13:35:39

請教:
是何種原因,使壁變兩層 ?
填充都使用100%
ABS、PLA、TPE 均有這個問題
附上ABS參數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03-04 13:41:16

模型是多厚,1.0mm?

Tzu-Hsien Chang
2019-03-04 13:44:27

最薄的地方2mm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03-04 13:47:47

把 Skin Thickness 設為 1.0 或 1.2mm 試試

Tzu-Hsien Chang
2019-03-04 14:09:44

Skin Thickness 應該不會影響到表面厚度 !? 因為有配件。 我晚點試試 感謝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03-04 15:05:51

Tzu-Hsien Chang 還有一招可以「騙」就是 Extrusion Width 0.35mm

Tzu-Hsien Chang
2019-03-04 15:15:10

0.35,讓路徑多跑幾圈! 好辦法!
剛剛去翻了一下以前印的東西(半年前)
幾乎一樣的圖檔,結果大不同
-
在發生『雙層』壁之前
都是使用16%填充,還沒使用過100%填充
-
以前印的都沒此問題
一般我只做溫度、層高、支撐 調整而已
不曾動過寬度相關參數
不曉得問題點在哪

李禮全
2019-03-04 15:24:50

根據你的斷面,我建議你往CAD轉STL的方向思考。看起來總覺得是被判定成兩個面了。
0.35讓路徑多跑幾圈我相信列印品質你自己不會滿意的。然後Skin thickness建議還是噴頭的倍數吧。

Tzu-Hsien Chang
2019-03-04 15:30:03

感謝建議。
目前檔案皆已solidworks繪製,使用另存新檔stl
使用步驟、方式都一樣, 不知為何會有此問題產生
附上別的圖檔,同個問題的圖片
先前有在其他社團內發問,但還是無解

李禮全
2019-03-04 21:20:44

Tzu-Hsien Chang 這組是光固化的?

Tzu-Hsien Chang
2019-03-04 21:30:32

用 ATOM2.5 是FDM

李禮全
2019-03-04 21:35:25

Tzu-Hsien Chang 要不要試試看用Cura切一次確定問題在哪裡?
因為Cura有一格可以設定頂層跟低層厚度,目前我在你的軟體沒有看到。
如果Cura也切成兩片應該是cad的問題無誤,如果切成你想要的,那就是設定問題。
這樣你覺得如何?

Tzu-Hsien Chang
2019-03-04 21:42:39

我稍早將Kisslicer更新至1.63(原本1.5)
物品進行列印中 (100%填充)
試試看,問題看是否還存在
明早就能知道答案
-
Cura部分,軟體還要摸一下
畢竟kisslicer用習慣了,Cura還沒正式的用過
如果問題還存在,再來換軟體測試
感謝您的分析
也有可能是kisslcer 或 SDW 中的 bug
待明早東西出來後,繼續解題

李禮全
2019-03-04 22:00:21

是說,為什麼填充的棒棒旁邊還有一個set infill%的按鈕啊?

Tzu-Hsien Chang
2019-03-04 22:01:09

那是自行設定填充%數的按鈕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03-05 08:18:46

這邊,Loop / Solid Infill Overlap 你設定多少?

Tzu-Hsien Chang
2019-03-05 08:44:11

此處設定0.75

Tzu-Hsien Chang
2019-03-05 08:46:36

軟體更新後,發現問題已解決
填充使用20%
1.5→1.6.3
感謝各位提供的意見

Tzu-Hsien Chang
2019-04-17 09:55:00

Hawke ChienSheng Liu 嗨,請收一下私訊 問題請教


原文網址 蔡欣燁
2019-02-05 18:35:12

各位大大 新年快樂
小弟我想請教一下
ABS的打印問題
機子是ender-3
印PLA沒問題
但ABS怎麼印都翹邊還有咬不住平台
溫度設定220度 熱床120度
請各位大大賜教 ??‍♂️ ??‍♂️

陳維德
2019-02-05 18:38:08

沒保溫環境難印的好,ABS 大多是240 度100 度熱床,加上封箱

蔡欣燁
2019-02-05 18:44:30

還要封箱啊 ?

ChihJun Soong
2019-02-05 22:00:35

ABS 大面積的沒封箱保溫一定翹,而且就算印完沒翹,放著等一下也可能會翹。

蔡欣燁
2019-02-05 22:02:09

了解 感謝

蔡欣燁
2019-02-05 22:02:09

了解 感謝


原文網址 劉柏辰
2019-01-18 16:39:06

我想要請教大家關於水波紋的問題

我用的是ATOM2.5EX機台在印0.2層厚沒有明顯水波紋
,但是換印0.1時發現一整個戒指都是水波紋
(可能這個料比較敏感這是鑄造用線材,
在印PLA或是ABS並沒有這樣的情形)

我上網找了一下資料他說水波紋主要的原因如下:
1、列印速度過快
過快的列印速度,會導致列印頭在突然改變方向,或轉彎時震動;可以嘗試降低列印速度;
2、固件加速度
加速度是震動及波紋問題的主要因素,可以嘗試將加速度調低,這會使列印頭在轉彎或改變方向時更緩和,從而減少震動及波紋;
3、機械原因
如果上述都沒有解決這個問題,那麼你應該檢查機械造成震動的原因。例如:可能有鬆動的螺絲或支架損壞。建議你在印表機運行的時候仔細觀察是哪個地方產生的震動,嘗試解決這個震動源,大多數人最終解決波紋問題都是在機械方面找到原因。

我跟著找問題:
1.列印速度過快,但是我調低反而更明顯(越變越立體)調高超過50就有跟30一樣的水波紋沒有改善
2.固件加速度:我是用CURA,看了一下加速度並沒有開
3.機械問題:機械問題:在運作的時候我用手碰機台感受震動,是噴頭在接觸印的東西時會有些微的震動,空跑感覺不出來震動

請問還有能改善的地方嗎?沒有我就要嘗試在檢查機械或換濾波器之類的了(或是都只印0.2)...


 

全不選 發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