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錢政宏
2019-05-23 09:41:42

[求救]
我今天把噴頭請下來清理,然後安裝回去,重新自動校正Z軸,然後出現影片狀況.......
我該從何處下手?

黃俊傑
2019-05-23 09:46:05

螺絲沒調好嗎?勾住的彈簧沒裝?

錢政宏
2019-05-23 09:48:05

是指橫向的那一條彈簧嗎?那條當時就都沒裝,印象中是原廠建議的......要查一下信封

Lau Profeel
2019-05-23 09:48:22

看起來應該是光學觸發螺絲調整還差那一點點

錢政宏
2019-05-23 09:48:52

所以我要在放鬆一些嗎?

黃俊傑
2019-05-23 09:49:09

久了 容易金屬疲乏 建議裝上

Lau Profeel
2019-05-23 09:49:21

往上旋轉直到紅光熄滅後停止

錢政宏
2019-05-23 09:50:10

好的,我研究看看要怎麼裝

錢政宏
2019-05-23 09:51:07

是的,這是我的手法,調整三次都是這麼做

Lau Profeel
2019-05-23 09:51:08

現在就是螺絲位置介於要遮不遮的位置
才會在autolevel的時候任意給了錯誤的訊息

錢政宏
2019-05-23 09:51:30

诶!!

Lau Profeel
2019-05-23 09:53:52

就差那一滴滴了我覺得,你紅光熄滅了再轉一點點

錢政宏
2019-05-23 10:06:31

成功了,還好不用重新整組請下來XD
感謝
黃俊傑
以及
Lau Profeel
的幫忙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9-05-23 10:18:37

我的建議是先把鐵氟龍管移開,做完 Auto Calibration 或 Auto Level 完後再裝回去。
管子的牽引力其實有點大。

錢政宏
2019-05-23 10:22:01

雖然已經成功了,不過依然列入未來的可行方案之一,感謝

王隆
2019-05-23 13:32:57

將來有要換鐵氟龍館的話
可以再多預留長一點
牽引力的問題會好很多

羅尉辰
2019-05-23 15:21:23


原文網址 錢政宏
2019-04-24 10:18:08

[求救4/29更新]
參考了諸位的建議
設定了下列參數
流量100
溫度220
熱床100
速度10
底層速度5
風扇200
但仍然失敗了,難道一定要塗口紅膠嗎? (QAQ)

真的很不想在那片玻璃塗東西......

------------分隔線--------------------------------

各位先進早~

關於ABS這支料,大家噴頭和加熱平台都設定多少?
之前網路上查到
噴嘴 : 220-250°C
平台 : 95-110°C
但是仍然黏不住,所以上來詢問一下,感謝!!

PS : 我是ATOM 2.5 EX 然後,0.4噴頭,另外,關於噴頭熱度它的最高極限是多少啊?

Efun Lai
2019-04-24 10:25:08

Efun Lai
2019-04-24 10:26:16

去年的明燿測試料

錢政宏
2019-04-24 18:18:12

感謝,明天測試看看

Vincent Liu
2019-04-25 13:15:10

建議底板一定要貼耐熱貼紙,成功率比較高,溫度我開234,熱床貼高溫棉紙溫度100度,風扇60%流量100,如果您不想貼棉紙建議要加裙邊增加附著力

錢政宏
2019-04-29 13:46:09

仍舊失敗了........

李禮全
2019-05-01 09:24:28

思考一下距離吧。
噴頭的光敏有沒有在列印的時候作動呢?
有的話表示噴頭打到物件。這樣底板有可能被打掉。
如果你一印就沒黏到就忽略我吧

錢政宏
2019-05-01 09:31:59

李禮全 是一印就脫離,我屈服了,等放假完用耐熱膠帶試試

林志鎰
2019-05-01 22:50:07

Abs需空間恆溫,收縮率很大,不然印到一定高度會自己跳起…

錢政宏
2019-05-01 22:50:50

林志鎰 即便塗口紅膠也會嗎?

林志鎰
2019-05-01 23:01:11

是的,抓不住,必須封箱,或使用改良的abs搭配指定的北極熊黏膠

チェン 幸せな
2019-05-02 21:30:56

ABS收縮量太大,單玻璃不塗膠抓不住的,口紅膠布或擦拭紙沾水很容易就去除了,去除完可以噴點酒精擦拭加速水份揮發,很容易的.

錢政宏
2019-05-02 21:41:58

了解!!!感謝

Cherub Shiao
2019-05-02 21:54:20

速度50還不錯。

劉柏辰
2019-05-02 23:37:56

因為我懶的塗口紅膠,我是用鹿頭牌撕不斷黏在平台。不過因為膠帶有厚度要重新教正Z軸。這個超黏即使是我沒做熱場變型了也是硬是給它黏上去,只要熱床沒有開很久也不太會脫膠(或是有時乾脆不開),至少我覺得比口紅膠好清,總之我的建議是要上膠及做熱場。

錢政宏
2019-05-03 09:05:34

感謝示範,下周再嘗試塗口紅膠,目前忙到沒時間處理他XD


原文網址 錢政宏
2018-09-25 16:22:05

求救
最近阿痛印出來的成品如圖片的圓柱,一開使以為是堵料,但是拿0.2的針通完料管後進退了幾次料,都沒有卡頓的狀況;想請教一下,這是因為切片軟體的問題還是堵料沒解決?
切片軟體是Cura 15.04.6

陳維德
2018-09-25 16:23:02

'換PTFE 喉管

錢政宏
2018-09-25 16:23:41

原來是喉管!?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09-25 16:32:00

喉管未推到底就會這樣.

錢政宏
2018-09-25 16:33:02

好的!!

Patrick Wang
2018-09-25 17:11:54

試試看, 我是直接在管內噴一點 WD40. 對我的機台滿有用的.... (我用 達文西一代)

阿童
2018-09-25 17:20:30

小編建議您先參考一下官網支援區的教學,更換喉管看看跟確認管子長度,感謝您。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extruder-issue-tw

錢政宏
2018-09-25 17:46:42

請問 WD40.是什麼?

錢政宏
2018-09-25 17:48:46

但它是最近突然這樣,前面都沒事,裝好後也沒拆過,是喉管老化嗎?

Patrick Wang
2018-09-25 17:52:05

錢政宏
2018-09-25 17:53:34

了解,感謝

阿童
2018-09-25 18:11:22

喉管用久了都會這樣唷,如果是2.0的機器每天印的話,大概是一個月左右就要更換了,如果是2.5的機器就會更久一些,大致上的數據提供您參考,感謝您。

梁琄
2018-09-26 11:44:11

喉管要常換喔~

錢政宏
2018-09-26 12:01:12

看起來之前太怠惰了

上官大俠
2018-09-26 15:09:06

如果換料時抽出來的料段有產生您照片中那個段差,就表示喉管差不多要換了

錢政宏
2018-09-26 19:25:23

OK!!

錢政宏
2018-10-04 09:06:23

拔出來的喉管長這樣,後面是尖嘴鉗壓扁的,藍色部分看起來像是被機器燒出洞來......

錢政宏
2018-10-04 09:06:44

錢政宏
2018-10-04 09:07:32

然後,他的橡膠圈全黑了

錢政宏
2018-10-04 09:08:31

阿童 方便用訊息私聊嗎?
感覺我問題會很多

錢政宏
2018-10-04 09:14:54

另外,請問2.5EX的0.4mm喉管要切多長??官網好笑都是2.0的

阿童
2018-10-04 09:42:33

您好,官網支援區是有標明的唷,可能您沒看到,
我把您所需長度,已用紅圈標示了,如下圖。
喉管這部份,建議您最好要定期做更換,更換和清潔過後,
可以試著列印看看官方測試檔案 300 mm height。

不好意思,小編比較沒有技術能力,只能處理些比較簡單的內容,
建議您還是使用官方技術支援的 Mail 來做聯繫,
再麻煩您寄信到 support@atom3dp.com ,感謝您。

錢政宏
2018-10-04 09:48:24

裝完這中間有細縫,請問正常嗎?

阿童
2018-10-04 10:06:39

右邊那節有裝緊即可,主要是氟膠圈久了變形的關係,
請注意紅圈處那邊用手逼緊就可以了,免得把熱陶瓷片弄斷了,就會無法加熱,感謝您。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10-04 10:48:46

正常

錢政宏
2018-10-08 10:25:13

辛苦了兩天,終於弄好了(圓形是整理前,方形是整理後)
感謝板上的大家!!


原文網址 錢政宏
2017-05-12 08:36:36

不好意思,因為0.2的噴頭堵住了,賴打,火機都用過了,一樣無解,想說換走化學方式,想請問一下有推薦用啥去溶PLA的料嗎?

錢政宏
2017-05-12 08:38:35

好窩~等等去買來試試看,昨天燒一整天了......

林似諭
2017-05-12 09:20:43

要不要先用通針試!

王俊勝
2017-05-12 09:23:59

可以開機先預熱到240度,把原本的快速接管抽掉,用原本的PLA插進去擠出來

賴建舜
2017-05-12 09:30:44

一般打火機不夠力!
改用噴射防風打火機!

錢政宏
2017-05-12 10:42:11

上述方式都用過了...所以才會改用化學藥劑,感謝大家的回覆,剛剛把丙酮請回來了~

麥麥
2017-05-12 11:20:59

直接換一個比較快吧

Moko Jenson Huang
2017-05-12 11:26:34

王水....xd

Kevin Lan
2017-05-12 11:31:19

換一個噴嘴。
花的時間精神,還有去試那些不知道能不用的東西的成本,不如直接換新...

Kevin Lan
2017-05-12 11:58:19

其實有噴頭清潔用線材,不過不確定效用如何就是了。

Kevin Lan
2017-05-12 12:24:42

不太確定適不適用於ATOM的噴嘴。
我自己清其它3D印表機的噴嘴的方法是,把噴嘴加熱之後移開熱源,把線材塞進去擠出一些料,等噴嘴的溫度降到噴嘴內的材料已經半固化狀態但又沒有完全固化時,慢慢的把線材拉出來,連同噴嘴內的半固化材料一起「拔」出來。這様清的好處是有機會把碳化的粉末,或不好的線材有混入雜質一起黏出來。最後理想狀態是可以拔出完整的噴嘴內部形狀,還帶一點噴嘴大小的「尾巴」。但這需要經驗....
像0.2mm噴嘴那麼細,就很難用擠料的方式把東西擠出來,而如果有雜質更是擠不出來,通針能做的效果有限(通常會堵的用通針通完沒多久還是會堵)。

Bato Wang
2017-05-12 12:33:33

0.3鑽針捅下去.....你就得到一個0.3的噴頭.....(搏君一笑別當真)

何珈霖
2017-05-12 12:34:49

瓦斯爐烤到紅 泡水降溫

David Chuang
2017-05-12 12:46:20

甲醛

王智立
2017-05-12 16:59:44

如果噴頭不貴。個人覺得換一顆比較快。
換下來的堵頭噴嘴,可以慢慢找時間折騰。真要說能用通用。就是拿噴燈燒,邊燒邊黏,把堵塞物黏出來。

郭俊志
2017-05-12 21:02:56

四氫呋喃(THF),之前用過,會溶只是恨慢

Shi Xinhui
2017-05-12 23:45:16

寄回原廠求救?……感覺應該也是要收不少費用……嗯……

Birk Binnard
2017-05-14 02:45:04

Disasemble hotend; remove heater & thermistor from nozzle, hold nozzle in pliers, heat with propane torch until all material inside is vaporized (nozzle turns blue at this temperature). You will see some smoke and even some flame from inside nozzle tube - this is what you want to see.


原文網址 錢政宏
2017-03-15 10:53:05

我用cura預設值印會有拉絲,後來改回抽速度35mm/s 距離5mm一樣有拉絲,該怎條才能降低拉絲情況?

陳小松
2017-03-15 10:59:38

回抽速度50

施百鴻
2017-03-15 11:08:04

可以試試100 還有回抽Z軸抬升

黃大丙
2017-03-15 11:26:18

"cura預設值"是Atom官方的預設值還是Cura原本的?

錢政宏
2017-03-15 11:35:02

就安裝完,直接用,所以應該是官方的,正準備嘗試50mm/s 5mm的回抽,Z軸有設定抬升了。

黃大丙
2017-03-15 11:40:33

錢政宏 先把"ATOM官方"設定搞好
--
Cura 15.04.6 設定檔 for Atom 2.5 EX
設定檔為針對 ATOM 2.5EX 機器所設置,請參照下列方式丟入對應資料夾:
Mac [Cura > Contents > Resources > machine_profiles]
Win [ Cura > Resources > machine_profiles ]
--
http://www.atom3dp.com/zh/support-ch/

錢政宏
2017-03-15 13:05:25

阿阿!這個有弄了

陳維德
2017-03-15 13:30:30

忘了atom 設定的回抽是多我看我的cura是60 回抽4.5 現在都沒在用cura 切片,s3d 我們都設定70 8mm,kisslice 也是一樣的設定

黃大丙
2017-03-15 14:39:54

Cura印象中atom官方設定是8mm 60mm/sec

陳維德
2017-03-15 14:47:32

可能吧,我是比較記得kisslice的設定

錢政宏
2017-03-15 15:21:45

官方是8mm 60mm/s 我目前適用5mm 50mm/s 牽絲有些許改善,目前正在測試中

陳維德
2017-03-15 15:27:46

我個人是覺得不用浪費時間跟線材做這部份測試,前人都幫我們試好了,就好好享受前人的智慧結果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15 15:30:57

回抽太極端喉管容易堵料,或許溫度降個5-10度試試看,冷卻風扇也不用開太大,再不然就開個牆或柱讓物件跟喉管有時間降溫。

錢政宏
2017-03-15 15:36:23

好的 謝謝

黃大丙
2017-03-15 15:43:58

嗯~官方設定很OK的

Kwok Tony
2017-03-15 16:08:01

我用官方的檔案沒有拉絲


原文網址 錢政宏
2017-03-13 14:08:37

各位大大安
經過上周各位先進的指導後,單色列印終於步上軌道了,但是雙料列印部分卻一直出現支撐才溶融的問題,我們是用PLA與PVA兩種線材下去印,PLA溫度200度,PVA190度(但是機器都在200度的時候直接印下去),除料塔設定70,請問是哪裡出錯了?話說當她換料時,先停在產品上退線,在移到除料塔上,請問如果用CURA要在哪裡進行設定變更?
列印後的狀況如圖片所示,右邊的摩艾是上周雙料射出的嘗試品,當時除料塔只設定50.....想說改70會好一點,結果仍不理想,

錢政宏
2017-03-13 14:11:51

話說如果PVA在退料時很容易從擠料輪跑出來要如何解決?

廖新弘
2017-03-13 14:36:15

爬一下文,同好有另外寫一個外掛,可以在洗料塔上抽換料

黃大丙
2017-03-13 15:07:59

你的一般雙色有先搞定嗎?PVA貴貴的別這樣玩,先兩邊都用PLA試沒問題再上PVA
還有如果層高0.2以上的話換料柱70邊長才1.8cm左右,太小了
先從邊長2.5~3cm玩起吧

錢政宏
2017-03-13 15:48:59

好的,那先換一下料好了,話說退料時,從擠料輪中間跑出來的原因是啥?

陳維德
2017-03-13 15:57:42

看起來好像餅乾XD
餓了~~~

錢政宏
2017-03-13 16:07:15

嘗起來是傷心的味道....

錢政宏
2017-03-13 16:54:29

一個零件列印只想底層印水溶性材料,我的作法是在主體底下建一片薄博的第二個零件,然後丟cura去合併,可是印出來的換料塔跟成品卻一樣高,它在往後的每一層都會跑去換料,真蠢!
我只想要底層的水溶性材料印完就沒它的事了,該怎麼做呢?


原文網址 錢政宏
2017-03-07 17:06:30

各位大大安
最進入手一台ATOM2.5EX
但是在雙料擠出的部分,他貌似兩條線材在內部打架,要如何讓他順利的進行雙料射出?
PS:官方有LCD的說明書嗎?
手上暫時沒辦法提供圖片......

陳維德
2017-03-07 17:11:15

怎會打架,切片軟體要能用雙進料的就能設定要印哪個就進哪個料,印完退出換料

錢政宏
2017-03-07 17:12:08

我們是下載官方的雙料測試件

陳維德
2017-03-07 17:13:43

有說線要放到快速接頭那就好,要 印時就會進料洗噴頭,這要自已清理,會卡料就是y 型管那沒調好,鎖太緊無法退料

錢政宏
2017-03-07 17:14:14

好的 我再試試看 感謝

黃俊傑
2017-03-07 17:25:38

估計是沒放到說明書說的位置吧!

錢政宏
2017-03-07 20:23:07

不....他有順利地從擠料口跑出來,還沒有蠢到沒去看說明書,只是當我們嘗試列印從官網載下來的雙料出口測試檔時,E0的料在內部但E1的料無法跟E0做切換,他直接卡住了,問題仍無法排除。

劉聖心
2017-03-07 20:43:49

正常是一色印完換另一色時,料會退出一段距離,讓另一色料能順利進入Y型管,剛開始印時,噴頭內部不應該留料線在裡面.

陳維德
2017-03-07 20:44:20

所以你要先試著先停止馬達用手動自已轉進料到噴頭再退料,看看會不會緊,兩個都要試,只要太緊就有可能退料卡住

邢鳳言
2017-03-07 20:54:02

聽起來是退料時太緊卡住了,有 Josh Lin 大大的治具可以考慮安裝,我試了1.2mm的目前為止都很讚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48072

錢政宏
2017-03-07 21:03:09

感謝~~明天試試看!!!

黃俊傑
2017-03-07 21:48:38

http://imgur.com/a/NYcFm
那就先試試看這樣吧... 應該是這邊太緊

錢政宏
2017-03-08 08:19:35

還想請問一下,是否是每次重新開機都需要自動校正一次??

陳維德
2017-03-08 08:22:53

不用,校正後會儲存起來,除非你有在調整一些固定的位置或是有移動過玻璃,才要再做校正

錢政宏
2017-03-08 08:38:42

好窩~~感謝

錢政宏
2017-03-08 09:23:00

剛剛重新自動校正後,再做Z offset時 調整到-1.2這樣正常嗎?
PS: 這個設定會因為列印不同的作品而變動嗎?還是說跟自動校正一樣會儲存起來?

陳維德
2017-03-08 09:25:31

-1.2會不會怪怪的,自動效正後是一定要在做zoffset,會存起來,之後也可以只做zoffset

錢政宏
2017-03-08 09:26:35

好的~

劉聖心
2017-03-08 09:26:54

-1.2? 不正常。

錢政宏
2017-03-08 09:34:10

額....請問一般正常的數值是怎樣的??目前調教到快瘋掉了.....因為沒轉到1.2他會離玻璃盤一段很大的距離

錢政宏
2017-03-08 09:37:22

剛剛遇到另一個問題,當測試官網提供的大星星時,他的移動平台和玻璃板是完全接觸的>>限位開關被觸發<< 但是他卻沒暫停,仍舊一直移動,然後料沒不來.....

陳維德
2017-03-08 09:38:36

限位只是用在自動手動校正用,就是校正的不準才會太貼玻璃刮玻璃無法出料

錢政宏
2017-03-08 09:39:18

所以列印時,移動平台的限位開關會一直亮著?

劉聖心
2017-03-08 09:40:04

正常是很接近,只需要做小數點以下的”微調“。

陳維德
2017-03-08 09:40:32

表示你自動校正時有問題拍一段自動校正的影片來看看

陳維德
2017-03-08 09:41:23

不會亮,是卡到列印物件才會亮,或是撞底了才會亮,其他的3d印表機都是用像探針的方式在做自動校正,校正完就縮回去,atom是用噴頭本身來做,所以印時就不會有做用,在印時難免會有不平整會刮到模型亮燈

錢政宏
2017-03-08 10:04:09

錢政宏
2017-03-08 10:04:31

目前的狀況

陳維德
2017-03-08 10:06:56

還是拍一下自動校正的影片看了才知,有開熱床嗎,有就是加熱後在做校正看看

錢政宏
2017-03-08 10:08:01

我們是按SD卡>>然後選擇檔案>>他自動開始印>>看LCD顯示熱床70度

陳維德
2017-03-08 10:11:32

你先試50x50的檔案看看,那星星的我沒試過,會不會是gcode是有調過zoffset的就不知,先試50x50那大家印過都沒什麼問題

錢政宏
2017-03-08 10:17:46

這是自動校正的情形

陳維德
2017-03-08 10:24:01

y型管好像有點拉到噴頭,自動校正看起來是很好,但是要確定都有點到玻璃,會有摳的聲才行,在點位時要看燈有沒亮起,覺得後後半好像都沒點到玻璃的感覺有可能是被y型管拉到上蓋,沒彈簧撐著可能有點影響

錢政宏
2017-03-08 10:27:26

剛剛又跑一次自動校正,確定碰到玻璃時燈都有亮,Y型管拉到噴頭的意思是指?

邢鳳言
2017-03-08 10:28:31

大星星我有印過,並無特別設定

陳維德
2017-03-08 10:30:57

這樣就沒什麼問題,zoffset 做一次噴頭下放a4紙或是用厚度0.1的尺去量調到移動很滑順但又要有點感覺磨到噴頭,印50x50的測試檔看看

黃大丙
2017-03-08 10:55:33

Z offset沒調嗎?

黃大丙
2017-03-08 10:55:55

抽送抽送抽送

陳維德
2017-03-08 10:56:49

有點想歪了XD

黃大丙
2017-03-08 10:59:01

錢政宏 拉到噴頭的意思是....噴頭跑到靠進你這一邊的時候,管子會把他往後拉造成噴頭平台的那個活動的部份也被抬起來 (所以才需要裝那個彈簧)

錢政宏
2017-03-08 11:00:50

會拔掉彈簧是因為那條彈簧強度太高,自動校正時,只要拉到最右邊就會使限位開關感應不到,導致蜘蛛腳分離。

陳維德
2017-03-08 11:01:29

所以要拉鬆一些些調到剛好

錢政宏
2017-03-08 11:02:15

努力試試看,感謝各位回復與幫忙

錢政宏
2017-03-08 14:17:02

重裝LCD時發現有一個電源開關扣式塞頭,那玩意兒完全沒接到任何東西.....它的作用是啥?

黃俊傑
2017-03-08 14:18:11

那是2.0用的開關... 2.5就是有個東西去塞住它!

錢政宏
2017-03-08 14:18:46

好喔....

錢政宏
2017-03-08 16:04:32

好不容易可以印了,但是摩艾印一半就停住了QAQ

黃俊傑
2017-03-08 16:13:20

切片軟體是? 開到外掛? 先印印官方測試檔案 300mm height 確認還有沒有地方沒裝好的...

錢政宏
2017-03-08 16:24:32

用Cura印的....其實是因為50*50一直怪怪的才想說換一個,摩艾完成度比50*50還高.....

錢政宏
2017-03-08 16:25:29

外掛??

黃俊傑
2017-03-08 16:48:21

這頁 下面那欄應該要是空白

錢政宏
2017-03-08 17:14:08

貌似是因為當時USB還接在電腦上,影響到的,還是說其實不會?

黃俊傑
2017-03-08 17:16:02

哦~ 會喔! 建議能用SD卡 就用SD卡... 別接電腦印 很多人被電腦婊過...

錢政宏
2017-03-08 17:17:34

好喔~~感謝~~~

Bless Ma
2017-03-09 09:19:25

win10自動更新就掛了XDD

錢政宏
2017-03-09 11:06:44

經過昨天的奮鬥終於可以正式印了,但是雙料的部分,是每一次印完都要退料嗎?還是印完第一個物件可以再連續印第二個?

錢政宏
2017-03-09 11:13:02

黃俊傑
2017-03-09 11:25:24

直接印阿 除非雙色要注意線材的原點...
單噴就一直印 除非有段時間不印 建議把線材收到防潮箱

錢政宏
2017-03-09 11:26:50

可是剛剛直接印,他E0跟E1的線材打架了

錢政宏
2017-03-09 11:27:53

失敗的艾菲爾鐵塔暫停後,換新的檔案再印一次,線材就打架了

黃大丙
2017-03-09 11:32:11

每一次印完都要退料嗎?還是印完第一個物件可以再連續印第二個? <--- 這個問題,要看你怎麼設計

黃大丙
2017-03-09 11:33:01

如果你是都用官方的gcode,那每次都要把左右兩邊的料退回起點(就擠料馬達那邊),才可以接下去印下一個

黃大丙
2017-03-09 11:33:31

有的人是加了gcode,印完的時候自動退回起點

陳維德
2017-03-09 11:33:36

看cura 的start gcode 設定就是都要放線在快接頭那,end 的也沒退線,除非他會自動確定你有線在120mm 的位罝,但應該不可能才對

錢政宏
2017-03-09 11:37:17

好的 感謝各位

陳維德
2017-03-09 11:41:01

錢政宏 暫停要手動自已退線,因為主機暫停或取消是沒有加退線到多少位置的gcode

錢政宏
2017-03-09 11:45:44

那一般正常印完都會自動退嗎?CURA這套軟體正在研究中....

陳維德
2017-03-09 11:46:33

不會要自已寫退料gcode 在end ,start 加進料gcode

錢政宏
2017-03-09 13:45:49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如果只是想擠出10mm的料
G碼打這樣行嗎?
G21
G90
T0
M109 S210
G92 E0
G1 F200 E10
G92 E0

邢鳳言
2017-03-09 13:53:52

;T0 ;可不加, T1再加, 我都打以下三行就可以了
M109 S210
G91
;F1 F200 E10
G1 F200 E10

錢政宏
2017-03-09 13:57:47

好的 我再試試

Bless Ma
2017-03-09 13:59:20

也不是T0可不加,而是預設就是T0
但如果你上次是T1結束的,預設就會變成T1
建議還是加一下比較好

另外
最後一行應該是G1 F200 E10吧?

陳維德
2017-03-09 14:00:41

找黃大丙的輔助進料有很多功能XD

錢政宏
2017-03-09 14:01:58

我第一次執行它是有動作的,但再執行第二次或讀其它檔案就沒動作了,是不是我的程式碼最後一行少了一個結束的指令?

邢鳳言
2017-03-09 14:08:59

Bless Ma 今天被噴頭燙到手打字不準確了

邢鳳言
2017-03-09 14:10:37

錢政宏 因為你用G90的關係, 選用了選對座標, 第一次執行你就到達了絕對位置10, 第二次執行, 因為你已經在絕對位置10, 所以不動就到達了

錢政宏
2017-03-09 14:13:10

90 跟 91差在哪?

錢政宏
2017-03-09 14:13:57

查了一下90跟91一個是相對一個是絕對位置 是影響到哪部分嗎?

Bless Ma
2017-03-09 14:14:18

刑大編輯過了,講得很清楚

錢政宏
2017-03-09 14:15:56

感謝~

黃大丙
2017-03-09 14:41:41

印象中G91只會影響一般XYZ坐標
擠料部份還是一樣跑絕對座標
所以才會一直G92 E0把他歸零
擠料要用相對有別的指令的樣子...印象中啦

黃大丙
2017-03-09 14:46:53

Reprap的wiki寫到: 新版FW擠出要設成相對坐標的話是要用M83指令
不過我都沒看過有人用,所以我就還是一樣一直G92 E0

G91: Set to Relative Positioning
...
Note: RepRapFirmware latest revision firmware uses M83 to set the extruder to relative mode: extrusion is NOT set to relative by ReprapFirmware on G91: only X,Y and Z are set to relative. By contrast, Marlin (for example) DOES also set extrusion to relative on a G91 command, as well as setting X, Y and Z.

Bless Ma
2017-03-09 14:48:48

查了一下,真的有這條XD
M82是設定回絕對座標

黃大丙
2017-03-09 14:50:12

對對~ 我前兩個月才剛寫的就已經忘光光了 XD

錢政宏
2017-03-09 16:04:06

又遇到新問題.....如過要印官方給的艾菲爾鐵塔,有辦法設定走到某一層時改變移動速度嗎?還是要用LCD調整?

黃大丙
2017-03-09 16:08:38

可以去改gcode...(應該會頂痛苦的)
不然就自己切片
LCD調整是可以...不過就變得在旁邊顧

錢政宏
2017-03-09 16:09:58

好的~那旁邊盯著看一下好了

邢鳳言
2017-03-09 18:17:19

有plug-in可以用不是嗎?

黃大丙
2017-03-09 18:50:43

他應該是印官方gcode吧?

錢政宏
2017-03-09 20:06:41

是的 是官方的

邢鳳言
2017-03-10 00:06:33

錢政宏
2017-03-10 09:46:45

想請問一下,各位在更換0.4與0.2噴頭這部分,0.2是另外裝一組移動平台,還是把0.4從移動平台拆掉換上0.2的?

錢政宏
2017-03-10 09:47:34

阿對了,有時印到一半會出現某一小點燒焦,發生原因是啥?溫度設定噴嘴200,底盤70

黃大丙
2017-03-10 11:28:29

噴頭停在某住太久的關係,是印雙色的時候嗎?

陳維德
2017-03-10 11:30:52

目前是直接拆原來的0.4 換上用,但比較不方便,在等atom 開放讓人買那噴頭平台

錢政宏
2017-03-10 11:41:09

印單色,那根300mm的測試件時瞞明顯的

黃俊傑
2017-03-10 11:43:12

感覺是Y跟噴頭內的喉管沒壓緊,造成有GAP卡料,之後又被推出去惹...

錢政宏
2017-03-10 11:43:20

錢政宏
2017-03-10 11:43:25

錢政宏
2017-03-10 11:45:46

就像這兩張圖這盎

黃俊傑
2017-03-10 11:47:19

解析度有點差... 看起來又點像灰塵了...

錢政宏
2017-03-10 11:51:13

解析度方面我無能為力,手機就只有這樣......額外問一下如果買Atom 2.5 專用雙擠出 EX 套件組是移動平台+噴嘴+風散全部嗎?

錢政宏
2017-03-10 11:55:01

這樣有好一點嗎?

錢政宏
2017-03-10 11:55:08

黃俊傑
2017-03-10 11:56:22

這看起來比較像是粉塵淚的... 檢查一下線材是否有粉塵?

錢政宏
2017-03-10 11:56:40

恩恩

錢政宏
2017-03-10 11:57:10

那如果買Atom 2.5 專用雙擠出 EX 套件組是移動平台+噴嘴+風散全部<<這方面呢?

黃俊傑
2017-03-10 12:05:26

不太清楚 幫你呼叫 童阿

Ya Hsuan Wu
2017-03-10 12:07:00

買那個是想要快速替換 0.2噴頭和0.4噴頭嗎?

錢政宏
2017-03-10 13:10:44

是的 因為想說這樣就不用一直拆卸,避免傷螺紋

Ya Hsuan Wu
2017-03-10 14: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