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7-10-18 20:27:56

請問有版上的先進知道atom附的六角扳手最小隻的規格是什麼嗎?

Chuang Ivan
2017-10-18 20:55:11

謝謝Andy大

黃俊傑
2017-10-18 22:15:21

ah... 是1.5mm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7-07-16 21:55:46

各位先進大家好,我的機器已順利賣出,感謝各位近一年來的指導。等到小弟退休時就會很有空玩3DP了,屆時再來向各位請教,我想應該也是Atom再過個1.5代而已吧,到時再來入手更強大的Atom。謝謝各位~

廉讓~(7/17 07:00重新整理,並加入版友問題)
1. 2.0升2.5Ex
2. 原廠熱床
3. 0.2噴頭&快拆
4. 原廠備品 (Y型管、熱敏、加熱陶磁)
5. 2.0的噴頭及零件都還在,但它原來的熱敏、加熱陶磁不保證還能不能用
6. 售價3萬5千,自取、不含運也不拆賣。拆了其它的就沒人要了
7. 地點: 我希望是北區的同好(我在淡水)、經驗豐富的Atom使用者,親自來看機、試機,或是如果有有經驗的先進能同來更好
8. 其它:此機有一隻鋁擠在2.0買來時弄錯邊,鎖腳座時弄崩牙,但不影響結構,而且有原廠熱床的底座在,成交後我會向Atom買一隻新的鋁擠奉上。工具組的六角扳手少一隻。
9.試機:因為列印很耗時,我會提供(1)auto level (2)使用熱床 300mm列印5公分(3)雙擠出進出料測試,其餘的都是屬個人調校功力了,相信大家都比我這個業餘的強許多

交待一下想賣的原因:其實我印的還挺有樂趣的,而且自覺印的還OK,但難免卡關需要時間重覆列印測試,而且因為怕吵到家人,因此放在對面的書房,變得一個測試要花更多倍的時間,反而更難有成品出現了。

附上一些自己印的玩意兒給大家參考,對了,因為我沒有印大底座面積的需求,所以沒試印過整個列印平台的圓形來做校正哦~

蕭傑仁
2017-07-16 22:24:33

這價格真的很漂亮!

林千盛
2017-07-16 22:27:54

好可惜!! 上禮拜才下訂的貨還沒到QQ

Chuang Ivan
2017-07-16 22:38:16

還有含一捲voltvo透明料,一捲原廠軟料,但都有半年以上了,就可以知道我真的時間不多,嗚~我還沒用完的料也都會一併奉上

Chuang Ivan
2017-07-16 22:39:39

對了工具組的六角扳手少一隻

呂健合
2017-07-18 15:03:03

Charge Lee
2017-07-19 18:25:35

請問有雷射模組嗎?

Daniel Liu
2017-07-21 00:51:54

在淡水哪裡?我也住淡水。

Chuang Ivan
2017-07-21 07:30:44

哈哈~老舊社區不值一提呢

Chuang Ivan
2017-07-22 15:00:17

已經賣出去囉,謝謝各位的愛護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7-06-18 20:12:01

想請教版上的各位先進,cura 15.04.6在進行EX的換料時,回抽的速度是使用哪一個設定?是Retraction Speed?另外,若第二個擠出頭是用來列印支撐,那它的列印速度也是比照Extruder 0?謝謝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7-02-27 15:10:36

2.5EX的升級套件買來快2個月才裝起來,試印了兩天,今天發現在印第4層E0(藍色)換料的回抽會增加5公分左右,導致無法出料,但前3層換料看起來都正常(但E0/E1會差個0.5公分左右),可惜昨晚在調整了Y型管後不太會混色說。剛檢查了晶片電壓也都正常,請問有版上的先進知道這是什麼情形嗎?

陳維德
2017-02-27 15:17:29

5公分????

黃宇軒
2017-02-27 15:30:20

我碰過的狀況通常是回抽前已經卡在中間某處,也就是該次回抽前就已經沒出料了,不曉得你的第四層回抽前是否有正常出料呢?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6-12-31 21:50:16

給小子們玩的,架在書架上是個理想的地方。邊有點翹,還要再試試版上先進的方法。Anyway,,自己用的就不計較太多了,><.....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6-12-22 20:40:47

再怎麼難等,雙噴也都接近出貨的時間了。版上有參與測試的先進們可否分享雙噴的使用經驗、切片軟體的設定技巧、雙色列印的設計、水溶性支撐材的使用技巧...大家或可少走點冤枉路

Makoto Hsu
2016-12-22 21:03:48

我也訂了雙噴~希望大大們能分享一下經驗哩~

廖新弘
2016-12-22 21:20:13

首先要準備可以切雙色的切片軟體

蕭傑仁
2016-12-22 22:41:12

第一關就要準備足夠的馬尼
唉 我就是失敗在第一關的.....
祝大家不要犯了我的錯誤 ^ω^

陳奕廷
2016-12-25 05:17:58

陳曉澔 老闆 請問有出水溶性支撐嗎

Makoto Hsu
2016-12-25 17:38:24

好期待阿~有誰收到雙噴了嗎~? :)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6-11-27 22:07:49

終於又可以開工了,之前一直被無法調整的牽絲困擾,搞了好久才發現是材料受潮了

邢鳳言
2016-11-27 22:15:38

原來線料受潮的影響是會拔絲呀!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6-10-25 09:53:24

不知能不能只買這個噴嘴?還是有版上的先進們知道哪裡有賣替換品?

廖新弘
2016-10-25 10:00:28

官網有賣整組的

林國鋒
2016-10-25 10:07:50

是噴頭壞掉就要換一整組嗎?
這樣荷包會超受傷的
ATOM 噴頭組 MKII 要2500

廖新弘
2016-10-25 10:13:35

你是壞了什麼東西,沒說大家怎麼知道如何幫忙

Chuang Ivan
2016-10-25 10:19:32

噴頭清完後印出來的平面非常粗糙,因為印出來的東西把它丟了,晚點重印後再貼上來。我有買雙噴的升級組,但現在變沒辦法印,所以才想說能不能只換那塊。

Odinson Thor
2016-10-25 10:24:42

我以前買過一次,花了2500,不過我是不小心把喉管螺牙給搞崩了 XD 你的症狀聽起來不像是噴頭故障,先別急著換新的,把印的狀況貼上來再決定吧

廖新弘
2016-10-25 10:50:04

其實噴嘴那部份沒有被擴孔,其他好解決,你那個可能噴頭內有積碳情況,然後剛好卡在噴嘴的小孔,造成出料不順,你可以先拔掉3x2的鐵氟龍管,拿一段PLA用打火機烤一下前端,譲PLA軟化,然後塞進噴頭?面,去沾黏噴嘴內的髒東西,或者利用小型噴燈直接火烤噴嘴,讓裡面的髒東西完全碳化,確定乾淨後再組裝回去,試印後再確認問題是不是解決

Chuang Ivan
2016-10-25 11:01:13

好的, 希望在雙噴收到前不要斷炊~謝啦

Chuang Ivan
2016-10-25 11:11:50

就是這樣,像指甲挫刀的質感

Chuang Ivan
2016-10-25 11:12:49

熱床面

Chuang Ivan
2016-10-25 11:13:34

正常版

劉高華
2016-10-25 11:16:36

周宥騰 看一下這狀況~

廖新弘
2016-10-25 11:21:08

你列印溫度多少,多久沒有換喉管內的3x2鐵氟龍管

Odinson Thor
2016-10-25 11:55:23

用0.3~0.4mm的針狀物通一下看看,鑽頭、琴弦、鋼刷之類的

曾俊維
2016-10-25 21:37:35

那個有單賣,我有買過一個,900元。

Moko Jenson Huang
2016-11-25 19:10:30

我遇過一次膠糖作怪,喉管跟PTFE都黏答答的,怎麼清都清不乾淨,只好細部分解,直接用瓦斯爐烤,保證通!

James Lin
2016-11-26 12:24:57

沖水洗就會乾淨了 ~
若急著乾,用吹風機時記得戴手套or尖嘴鉗 ~

Morgan Chang
2016-11-27 12:02:04

Atom mk2噴嘴蠻耐用的,這點兒症狀不用換。我最近也有相同症狀,事後分析是因交替使用PETG/PLA沒有清乾淨,導致噴頭最尖端三角形區域積碳(鐵氟龍管完好)。解決辦法就如 @廖新宏 前輩說的,用燒熔的PLA進去黏。下圖是清理前後比較

Liu Martin
2016-11-28 18:22:34

你好 我是正準備購置機器,不知這樣的想法對不對還請前輩們多多指教,鐵氟龍材質應該是不沾黏作用,是否可以沾一點射出用的離型矽油會好一點,突然想到公司代工的一堆有的沒有的離型脫模劑,我不是這部分的專業,只是提供建議,畢竟我以後購置機器應該也會碰到。有沒有前輩達人可以解答。

Chuang Ivan
2016-11-28 18:34:32

會不會造成第一層粘不住?

Liu Martin
2016-11-28 20:10:26

所以只能塗在出料口錐體邊邊,而不接觸鐵氟龍且很薄完成一次成品要再補塗.我有機會再問看我們代工的客戶.這個問題要如何解~~

廖新弘
2016-11-28 20:13:07

其實鈦合金有不沾黏的特色

Liu Martin
2016-11-28 20:24:03

所以鐵氟龍只是避免感溫電阻的短路;也避免液狀材料沾黏其中? 溫度的影響跟冷卻速度及材料本身好壞雜質或比例也會影響結塊髒東西的形成嗎?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6-09-04 00:31:47

恐龍臀部

梁啓修
2016-09-04 00:36:08

你想對孔龍做什麼?

Chuang Ivan
2016-09-04 00:37:02

哈哈~我只想把它印完~不太好印呢,但拿來練功挺不錯的

梁啓修
2016-09-04 00:46:46

梁啓修
2016-09-04 00:47:02

這是什麼龍

Chuang Ivan
2016-09-04 00:56:29

是makerbot釋放出籠子的暴龍....

鄭鈞庭
2016-09-04 02:56:40

這個 我印失敗N個 旁邊兩片一直倒...


原文網址 Chuang Ivan
2016-08-22 23:11:39

請問有哪位前輩知道我的brim為何會是長醬子??一整個是散開來的..

陳明谷
2016-08-23 13:01:45

參數資料提供不足

陳亮宇
2016-08-23 13:52:48

這是失步吧?

黃俊傑
2016-08-23 14:05:32

散開 感覺是校正的問題 檢查三軸馬達同步輪有沒有鬆掉...

陳明谷
2016-08-23 14:09:12

從這個列印完成物看來
只有brim是這樣情況
會假設只發生在第一層而已
沒看到足夠資料不打算亂下定論

梁啓修
2016-08-23 14:17:45

有點像是出料太少...

Moko Jenson Huang
2016-08-23 14:42:43

可是他還是印完了,還蠻漂亮的。

廖新弘
2016-08-23 15:31:52

因為你的Brim層高只有0.1mm,容易受到玻璃平面不平整影響

Chuang Ivan
2016-08-23 16:22:05

瞭解,我今晚再把其它的參數貼出來,感謝大家的幫忙

陳明谷
2016-08-23 21:40:13

等你

Chuang Ivan
2016-08-23 23:06:27

補上我其它的參數,這麼晚才貼真歹勢,我是一個挨踢,下班後都會有點晚。1. Style

Chuang Ivan
2016-08-23 23:07:05

2. Support

Chuang Ivan
2016-08-23 23:07:57

3. Matl

陳明谷
2016-08-23 23:08:41

Zoffset?

Chuang Ivan
2016-08-23 23:09:45

z offset 設在機器上,目前是0.34

Chuang Ivan
2016-08-23 23:12:13

4. G Code

陳明谷
2016-08-23 23:14:30

猜測z=0位置高了些…
看起來有點偏細
另外
料寬0.4兩圈的話厚度我是抓0.7

Chuang Ivan
2016-08-23 23:28:48

感謝陳大...我趕快來試試看...

陳明谷
2016-08-23 23:48:59

期待消息

陳明谷
2016-09-04 00:39:43

???

Chuang Ivan
2016-09-04 00:42:40

陳大,一直沒回覆您,實在是因為我自已沒把z offset調好的問題,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梁啓修
2016-09-04 00:51:08

Z offset 不是就是設定那張A4紙拉出來這件事嗎

Chuang Ivan
2016-09-04 00:52:55

疑...很熟悉...很像是xyz的教法.....

陳明谷
2016-09-04 00:54:22

不會…每次天氣變化我也是都要重新調整一次

梁啓修
2016-09-04 00:56:04

我每次設定就是要是有擦過底盤或是重開機
要列印之前
我就會重新做一次z offset
因為底盤只要擦過就會改變高低

Chuang Ivan
2016-09-04 00:58:10

嚴謹!!!!我太混了....都很久才有重新驗證一次....

梁啓修
2016-09-04 00:59:00

做Z offset 一定要確認噴頭上沒有突出物
所以一般是會預熱
讓料跑一點出來 選擇冷卻 然後趁料還軟的時候擦乾淨噴頭
接著就做一次 autolevel
然後再做 Z Offset
要設定到剛好A4 紙可以拉出來但是有點阻力

梁啓修
2016-09-04 01:01:39

要是斷電重開機有時候我發現 Z Offset 會跑掉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盤子要是動到其實高度都會變
那些都只是幾個微米的差距
但其實噴頭一個行程的高度也是只有幾個微米
所以很容易會卡到
要每次做校正比較保險

梁啓修
2016-09-04 01:03:51

我做完校正之後就會上口紅膠
這個過程只要不要太用力不會有太大影響
印到現在都還算順利
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