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陳建廷
2019-12-18 02:57:39

想請教一下..一般來說皮帶張力不足可以自行調整嗎?atom3的也可以自行調整皮帶的鬆緊度嗎?還是上油即可?因為列印測試件到頂端還是會錯層(原本就列印很慢了)

吳水豚
2019-12-18 03:11:20

可能要矯正一下,你機器的方柱有奇怪週期的紋路呢

陳書凡
2019-12-18 08:53:19

300height不建議開熱床,第一層太薄,軟軟的,印到高會晃

陳維德
2019-12-18 08:55:06

這空心方柱如果atom的測試gcode說的是波浪紋的話,是切片參數單層吹料冷卻沒設好,哪一代的atom印出來都這樣
錯層就要看了,之前有遇到不定位置錯層,以為是皮帶,測試好久才發現是主板驅動有問題,換一片主板才解決,我那時是改smoothice的主板用一年半了

吳水豚
2019-12-18 09:53:12

他這紋路是三個圓形座標轉換成XY平面座標不正確產生的....看照片就可以發現邊線不是直的,計算值有週期性的誤差....也可能是噴嘴影響到,高度變高所以放大了。

Alan Chen
2019-12-18 09:54:35

你可以聯絡Atom一下,錯位的問題我也發生過,他們有收回去調整,只是我的錯位沒有這麼明顯,所以不能確定是不是同樣的問題

陳維德
2019-12-18 09:58:33

這30cm 高的早在很久前就被其他間拿來說這樣也叫印的好,說白的就是切片參數問題,找一下那時剛組好測試印的照片,要我說,就那時atom給的gcode切片參數不是很好,只是現在還在用就不ok該更新測試檔囉
哈還想起來我一開始測就用petg 這個也是petg印的


原文網址 陳建廷
2019-12-05 00:51:41

目前為止有了大大的建議教導讓我了解了噴頭與喉管的連帶位置(在噴頭內),感謝大大指教

於是我換上了不鏽鋼的噴嘴,而且鎖上的距離有多出來一點點

平台矯正的觸發器由於是發泡材質剛好就是噴嘴太燙一裝上發泡就緊縮變形了於是我又再去買一個觸發器但比較短

剛好問題來了,很哭的那一種 ?
我矯正三次然後再印一個atom官方的測試檔下去印,結果到第5、6層(有附錄影)還是一樣跳掉然後直接給我炒米粉,我想有幾種可能的問題性:
1. 噴頭的材質問題
2. 矯正觸發器是否為官方的或是其他問題
3. 馬達或是皮帶的問題(尤其是突然跳掉情況)

不知新手如何只好懇請各位大師大大給個高人指點,敝手感激不已 ? ?

德瑞克
2019-12-05 07:20:50

校正是冷的時候校正,加熱之後校正就燙啊....

德瑞克
2019-12-05 07:23:23

我也是新手,上週一樣的問題(太高)
校正時,用手動再壓低一點。

德瑞克
2019-12-05 07:26:29

經前輩指導後,完全搞定。

德瑞克
2019-12-05 07:29:41

陳建廷
2019-12-05 13:26:16

其實我是在印完第5、6層的時候就會跳掉然後炒米粉,在這之前幾層都正常沒問題

朱水融
2019-12-06 11:32:33

這個星星是早期for 2.0專用的測試檔,你試試看印這個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32R5b4bpWh_UBpZ7JIY0TaeI9_WxoT7/view?usp=sharing


原文網址 陳建廷
2019-12-03 22:11:19

各位大神們~~

剛才把裡面的兩個螺絲鎖緊結果噴頭還是會左右轉動
要不管它嗎?還是有什麼特殊方法
如果不管它會影響列印品質嗎?會造成容易撞擊列印物件嗎? ? ?

陳永慶
2019-12-03 22:23:22

你噴嘴逼緊就不會晃動了,整個加熱塊是一個貫穿的螺絲孔


原文網址 陳建廷
2019-11-20 00:30:49

上次有矯正過一次
但這次印卻還是一樣
像這一類的碗型失真最實際的方式是只能改裡面機器的軟體參數嗎?

黃俊傑
2019-11-20 01:31:58

有碗型失真嗎?
底面看起來黏的很好啊...

陳建廷
2019-11-20 01:42:38

底面確實連很好但到了上面最後卻騰空,有跟敲到碳纖維桿有關嗎?

陳建廷
2019-11-20 01:45:51

我確實之前有遇到想這樣的問題但矯正之後底下再墊一張西卡紙就解決了但現在又遇到了,目前我拆開來墊一邊西卡紙試試看...


原文網址 陳建廷
2019-10-21 09:11:56

對了,我剛才重新裝上螺絲卻一直轉不進去,好像是螺絲壞掉的樣子,搖搖看整個平台晃動,這個螺絲可以再去購買嗎?如果不能購買再這樣下去就只能換六角形的玻璃了

黃俊傑
2019-10-21 09:18:41

寫信給客服 比較快...

Charlie Ting
2019-10-21 09:20:49

底下螺母跑掉了吧?

Tom Liao
2019-10-21 09:27:50

螺紋崩了?

チェン 幸せな
2019-10-21 12:46:24

這感覺是T型螺母跑掉,沒對到牙.

Hank Chen
2019-10-22 14:59:27

滑牙了


原文網址 陳建廷
2019-10-21 08:07:14

這還真是非常頑固的問題呢~
看到這樣錯層情形,得到幾個問題
1.玻璃平台各個螺絲鬆緊度問題
2.如果是皮帶鬆緊度沒問題是不是步進馬達電路問題
3.擠料器擠料不足可能造成錯位
4.切片軟體的空跑時間速度太長且過快
5.切片軟體的z-lift太低
6.或是所支援這個列印機的切片軟體未更新
我剛才把玻璃平台的螺絲拆開想再次組裝,但還要再矯正看看能不能解決掉第一個問題

陳永慶
2019-10-21 09:16:40

這看起來是供料有問題吧

チェン 幸せな
2019-10-21 12:50:13

錯位理應當不會有層縫隙,因該是出料不順.

黃俊傑
2019-10-21 23:06:35

溫度不夠吧

陳建廷
2019-10-21 23:28:57

之前有用到210但還是有這種情形且溫度太高所以我就調降

Calvin Sung
2019-10-22 07:32:55

跑慢點

陳曉澔
2019-10-22 17:46:42

試試看回抽抽少一點,覺的回抽可能設的有點問題,有些圖抽到會堵料也是類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