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9-03-15 18:49:26

請問怎麼清完噴頭,噴出來變成這樣呢?

陳維德
2019-03-15 19:01:20

上面Y型固定座好像鎖太緊,喉管要看一下長度是不是用短了,切片確定下線徑是不是1.75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9-03-14 14:17:46

請問要怎麼才能拆到剩下圖中橘色的那個圖呢?直接轉嗎?

邢鳳言
2019-03-14 14:22:34

李大淳
2019-03-14 14:36:58

對,直接轉

李大淳
2019-03-14 14:38:24

要小心陶瓷加熱片

邢鳳言
2019-03-14 14:41:57

沒錯, 使用原廠附的兩隻開口扳手, 上下各扣一支逆轉, 如果你拆轉時覺得阻力很大, 可能是陶瓷片黏住了, 這時要放慢拆轉速度, 減少陶瓷加熱片破裂的機會。裝回去時也是固定即可, 不要太用力而壓破陶瓷片。

李大淳
2019-03-14 14:53:25

o-ring建議更換,建議材質要找比一般要耐高溫的,噴頭清溫度可以比瓦斯再高一點清潔的會更乾淨,但別熔掉。想要示範一下高溫清潔的效果,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讓我服務一下(我的清完裝回了)。

張榮濱
2019-03-14 15:51:13

謝謝大家的回覆,我來試試看吧!謝謝了!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8-12-05 22:13:04

請問雙噴時,一般噴頭切換回抽距離是設定多少呢?110mm是不是太長了,水溶性耗材,印到一半,都從擠料輪擠出來,真的很xxoo!

麥麥
2018-12-05 22:22:54

PVA吸水了~丟掉吧

阿童
2018-12-06 00:52:19

EX 的切換距離是 110,而 FX 為 160 , PVA 太軟會容易炸出來,建議您切換回抽速度那邊可以再降低試試看。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8-11-30 00:22:00

請問雙色列印,要設定哪個地方,當換第二種顏色時會自動進料呢?我到第二種顏色就空跑了,完全不出料,不知道有沒有大大遇過呢?

阿童
2018-11-30 00:34:25

應該是您沒有啟用換料塔的原因唷!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8-11-24 07:47:06

想要印一個美國隊長公仔,想要E0印本體,E1用水溶性線材來印支撐,但是在Cura裡面,支撐選E0都正常,選到E1就一直卡住不動,請問有哪個大大可以幫幫我呢?

チェン 幸せな
2018-11-24 09:45:42

也許可以換較新版本試試,不要用ATOM修改過後的版.

阿童
2018-11-26 08:58:49

建議您在重新安裝看看,小編測試了一下應該是沒問題唷!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8-11-21 10:23:25

最近上網看到一些公仔蠻喜歡的,想要印印看,不過以往的經驗只要遇到有騰空的部分,如果沒有開支撐通常會有炒米粉的狀況,開了又很難拆,於是我終於買了水溶性的線材來試試,請問是不是PLA直接放E0,水溶性放E1,E0進料,E1手動進料到Y接口,切片軟體再在E1開支撐,開始印,這樣就ok了嗎?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阿童
2018-11-21 14:27:21

來唷!提供您參考參考~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cura-dual-tw/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8-11-19 15:21:52

最近感覺要搞好3d 印表機,小噴燈真的很重要,不管卡料要清除,或者是更換電阻之類的都用的到,所以想問一下這把如何,溫度可達1300度,會不會所有東西,都灰飛煙滅了!

阿童
2018-11-19 15:31:03

記得把線路都先移開,只剩噴嘴的地方!

Kila-jd Liao
2018-11-19 15:41:52

1300度可以融鈦合金了

葉世瑋
2018-11-19 16:00:42

有把熱風槍就夠了,雖然熱風槍好像更貴XDDD

ChihJun Soong
2018-11-19 16:09:24

這是要對付終結者T-800用的。

霍翔
2018-11-19 17:16:17

這把的溫度算高喔~我都拿來焊銀

Scott Lai
2018-11-19 22:23:32

你這個高溫只會把噴嘴氧化&【殘料碳化,黏死噴嘴管壁】,造成以後線材熔化的障礙,下場就是莫名其妙堵料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8-11-15 15:10:15

請問噴頭這麽髒要怎麼清潔你?另外電阻斷在裡面,可以直接用硬物捅進去嗎?應該沒關係吧!

廖新弘
2018-11-15 15:13:44

小噴燈伺候

朱水融
2018-11-15 15:25:31

用最小的六角版手加熱捅進去

張榮濱
2018-11-15 15:29:46

好的

阿童
2018-11-15 15:30:33

注意燙手阿! 把噴頭用熱 再使用最小的六角扳手 捅過去就可以了!

張榮濱
2018-11-15 15:55:38

請問陶瓷加熱片要先拆嗎?

阿童
2018-11-15 15:57:42

比較怕不夠熟練的話,拆了會弄壞,建議您用打火機的話,不要燒到PTFE膠帶就好。

張榮濱
2018-11-15 15:58:59

阿童 咖啡色那個嗎?

阿童
2018-11-15 15:59:45

對的,要注意下。

Jason Chiang
2018-11-15 16:07:20

陶瓷加熱片如果一個太大力 就會壞掉!!也是不建議拆

Birk Binnard
2018-11-15 17:03:49

Use propane torch to make nozzle red hot. this will vaporize everything inside and outside. You will have to replace the thermistor.

Shi Xinhui
2018-11-15 20:17:37

拆下比較好處理 但裝回去時鎖太緊就GG 這個掛了有點貴 所以能不拆換好電阻 內管 清好噴頭 真的是需要經驗跟技巧...

Charlie Ting
2018-11-18 12:45:11

1. 外觀焦黑的地方, 用美工刀輕輕刮除
2. 上電加熱噴頭, 拿一小段PLA在噴頭上, 等它軟化後停止加熱
3. 拿最細的六角扳手把熱敏電阻推出來
4. 拿鑽頭把那個洞清一下(沒鑽頭就pass這步驟)

總之, 要小心扭力、易破損的區域, 能少拆裝就少拆裝, 免得搞壞了.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8-05-20 16:33:33

請問這樣有規律的卡卡卡聲音,但是出料蠻正常的
1.是不是進料過快呢?是哪個數值?
2.一般下載網上大師的作品STL檔下載列印,設定都是根據我切片軟體的設定走嗎?

邢鳳言
2018-05-21 05:11:07

2個建議, 可擇一而試即可: 1, 把噴頭清乾淨, 2,把「流量」由100降為90

Jerry Lan
2018-05-21 09:43:21

請問這中文切片軟體,是哪套呀?可吿知去哪下載嗎?

John Lee
2018-05-21 13:15:09

cura去它們官網下載就可以~

張榮濱
2018-05-21 13:19:16

是的在官網下載的

Jerry Lan
2018-05-21 13:34:56

楊梓玄
2018-05-21 13:56:47

個人覺得會回彈有點詭異
塞住通常是直接刮料比較常見
嗯⋯⋯
晶片電壓有調適當嗎?

張榮濱
2018-05-21 14:10:59

請問電壓在哪邊調整呢?

洪瑞宏
2018-05-21 16:46:49

可以問這是哪個材質的線材嗎??

張榮濱
2018-05-21 19:10:53

上網看一篇文章~~倒抽長度改成1.5mm、倒抽速度改成10mm就ok了!

張榮濱
2018-05-21 19:11:48

PETG

楊梓玄
2018-05-22 11:04:06

如果你是印PLA的話
原本的回抽設定應該沒什麼問題
換成你說的設定可能也會讓牽絲的情況變嚴重
如果問題再發生的話就檢查看看電壓吧
只不過要要拆床,比較麻煩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machine-check-tw/......

張榮濱
2018-05-22 11:25:31

楊梓玄 感謝,等我拿到電表再來試試看,謝謝喔!

梁琄
2018-05-22 12:59:19

木料本來就比較難印喔

黃俊傑
2018-05-22 13:46:40

檢查一下擠料輪看看吧! 有沒有洞對準

呂嘉偉
2018-05-22 22:18:40

這是進料齒輪的聲音吧

張榮濱
2018-05-23 07:50:07

是的


原文網址 張榮濱
2018-05-20 09:29:15

又卡住了,真不知是哪個地方會卡,導致進料不順,剛開始印的時候有點異常,有卡卡卡的聲音,我用手在幫忙推料,過一下就正常,看了兩部電影,撐了4個小時,一切順利,早上睡醒,去看時又在騰空運轉,完全不出料,料已經斷了,碎削佈滿整個擠料輪,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呢?我的天啊!真是折磨~

林志鎰
2018-05-20 09:39:37

其實原廠的雙管夾是有問題的 當進料擠壓時,雙管夾具會有一個往回推上的力量,慢慢的管子就會位移,然後料就會回推冷卻,最後卡住,你只要改成跟fx型號的雙管夾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劉沐青
2018-05-20 10:24:52

木質料嗎?0.4噴頭不建議用木質料

賴建舜
2018-05-20 11:18:08

木料別莢太緊!
溫度調高一點,讓線材容易軟化一些!

賴建舜
2018-05-20 11:20:47

Jeff CY Nien
2018-05-20 20:53:12

用220度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