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maker+t=market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陳世榮
2015-04-05 14:21:28

ATOM 1.0升級1.99版完成 卡關與解決方法回報

感謝ATOM Allie幫忙,將升級套件順利送到大陸來。
不過小狀況就是,液態或是膏狀不能寄快遞,所以潤滑油就被順豐取出。 >_<

組裝過程中,遇到一些問題,跟大家分享一下。

1. 擠料馬達止付螺絲頭卡住:
以前已經有用戶反應這個問題,但我的只有小小地干涉到,所以用銼刀在干涉的鋁件挫了幾下,就沒有問題了。
2. 測吹風扇不轉:
我也遇到了,風扇在抖動,但是不轉,還好前面已經有人反應,只需要把碳纖維管上下調換,就會轉了,應該是碳纖維管上的磁鐵太強,影響到風扇轉動。
3. 擠出頭卡料:
昨晚睡覺前測試穩定性,列印的比較大的工件,一起床就悲劇了,擠出頭卡料,印一半就掛了,原本以為是PLA料有問題,造成卡料,後來發現可能我回料抽回長度太長,抽回然後送料時前端卡在快速接頭與擠出頭的結合點,造成無法送料卡死,原先Kisslicer destring Prime/Suck 設定10/10mm,現在改成6/6mm,暫時沒有發現問題,持續觀察中。
4. 馬達運轉聲音大,移動也卡卡的:
新的XYZ馬達比原先的大,理論上應該扭力會比之前的好,但是一開始試運轉時就發現馬達運轉聲音很大,還有不明的噪音。後來發現是我的A4988改DRV8825後,Vref參考電壓太大,造成馬達不穩,將Vref降低後,運轉就非常順。
5. 移動平台非常難組裝:
自認為我的手算靈巧的,但是M2的螺絲跟尼龍螺帽,還有移動平台的侷限的空間,讓我組裝過程中吃盡苦頭,大概花了兩個小時才組好。這個我暫時沒有比較好的解決方法,請各位大神分享一下你的方法。我現在只希望移動平台頭好壯壯,不再需要拆開。

經過一天的調整測試後,新的測吹風扇跟擠出頭,讓我的ATOM 1.0從冷宮中重新得到我的喜愛。這點給予ATOM團隊十分的肯定,希望ATOM持續成長,我在大陸這邊也開始毒害一些認識的朋友跟廠商,讓他們加入自造者的行列。

Yu Shu Huang
2015-04-05 19:19:51

移動平台超難裝的...螺絲掉了n次

Clarence Lee
2015-04-05 20:15:00

你需要三頭六臂...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