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COSPLAY 3D 建模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8-04-17 13:55:55

Neutron 限量空心螺絲 最後兩包隨便送

---------------


繼上次在抽屜角落發現空心螺絲後
這次在步進馬達箱子找零件時
又找到散的Neutron空心螺絲
我保證 這是最後兩包了
如果又在哪裡發現空心螺絲
我就吞了他~~~

有上次的經驗
所以 這次分兩包送
讓兩個需要的人可以都拿到

用送的 但要付我50元運費

PS. 先搶先贏 取留言前兩順位決定
PS2. 到4/17號午夜 如果只有一個人要 就兩包一起送
PS3. 我不是來刷存在感的 我只是收東西收到自己忘記而已

David Chuang
2018-04-17 14:02:07

@@ 真好 可惜我有車床 可以自己做

Vito Huang
2018-04-17 14:08:50

我可以要一包嗎

Robin Hsu
2018-04-17 14:27:36

害我想看你吞了它 XD

Moko Jenson Huang
2018-04-17 14:53:58

已收,繼續期待下一次的驚奇.... ?

Shih-Yen Lo
2018-04-17 15:59:32

想收一包,請問還有嗎?感謝

蕭傑仁
2018-04-17 16:30:20

好啦 功德包結束了!
沒有下次了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8-02-07 11:00:32

<送空心螺絲>

要過年了
整理抽屜發現這兩包之前
proton 團購的空心螺絲

有人要嗎?

免費送
先喊先贏
一次送兩包 不分開送喔

Ps. 送零件應該沒有違法版規吧?
PS2 雖然免費 但運費50你自己出除非你可以來台中 亞洲大學 面交

Moko Jenson Huang
2018-02-07 11:05:55

Wangta Liu
2018-02-07 11:05:56

我要,感謝蕭大

高益承
2018-02-07 11:06:32

+1

Charlie Ting
2018-02-07 11:09:12

手腳太慢了....QQ

Estima Lin
2018-02-07 12:02:56

運費50寄日本~XDD

Tsai Porridge
2018-02-07 13:45:58

慢惹

Yu Shu Huang
2018-02-07 22:40:06

亞大面交我可以耶! 只是好像用不到XD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8-01-27 23:44:18

昨天和一個同好聊到atom的機器
實在有感而發 來PO個今年第一次atom文吧~~

想起以前很熱衷在官方網頁版討論區討論3DP
(早已經廢掉了)
後來改到FB官方粉絲團

那時有那麼多神等級的大神會討論
隨便問一個問題 都好幾位大神都會出來回應
每天也幾乎都有四五篇文章出現

相較現在討論區冷冷清清
真的是差很多

我認為
當討論區不再熱絡
又沒有新產品推出
而競爭者越來越多的情形下
只能默默祝福ATOM了
加油~

廖新弘
2018-01-27 23:51:24

因為可以弄的東西都差不多弄完了

Estima Lin
2018-01-27 23:52:05

心有同感~
我的ATOM也常常處於停機中...
又等不到光固化套件?
所以去淘了一台LCD的光固化回來玩,
才一萬多,品質也不錯~

洪瑞宏
2018-01-27 23:53:42

每家經營策略不一樣,A家注重新創公司的服務,不像X家一直在軟硬體上做更新,官方要這樣我們也沒辦法,如果真心不滿意大不了跳槽去別家

蕭傑仁
2018-01-27 23:54:52

在光固化的領域 atom反而算是後進者了....

Efun Lai
2018-01-27 23:55:43

光固化沒有下文
三代也沒下文
Proton那兩台專案的分享也沒更新,之前還會點進網頁看一下那些協助測試的人的東西整理好沒,後來也懶得點進去了 ?

洪瑞宏
2018-01-27 23:55:51

光固化.....我只能說官方說說我們聽聽就好~

蕭傑仁
2018-01-27 23:57:24

不是來討筆戰的拉
只是還蠻懷念過去atom2.0的那段時光
那時候 atom給了很多開心的回憶

Ming Ya
2018-01-27 23:57:32

3D列印不比一般印表機,如果不夠便利,只能算是專業設計者的市場,故一般消費者很難接受,所以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普及市場。

許阿瑋
2018-01-27 23:58:40

同感QQ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7 23:59:02

因為ATOM跑太快了。目前撞牆中。

洪瑞宏
2018-01-27 23:59:09

Proton專案完全就是一個大坑,當初宣傳影片講得多蚌蚌結果實際組好能印的又有幾台,官方看到玩家回報也沒有多做修改和技術指導

洪瑞宏
2018-01-27 23:59:47

蕭傑仁 我沒有要筆戰,只是滿滿的遺憾

Estima Lin
2018-01-28 00:01:08

出真雙噴模組!
應該會有些人有興趣~

洪瑞宏
2018-01-28 00:01:54

我剛入手2.5EX的時候其實對社團有滿滿的期待與學習欲望,可是現在......真的默哀大於心死

蕭傑仁
2018-01-28 00:02:41

洪瑞宏 我猜 atom光固化太拘泥於過去的成功
硬要把delta系統拉到光固化
所以 困難度增加不少
但對於消費者(我)來說
那根本是沒用的內耗
等atom克服delta機構的缺失後
atom也已經失去光固化的市場了.....

蕭傑仁
2018-01-28 00:04:41

這個我也很有興趣
不過atom速度要快
老本快吃完了....

林似諭
2018-01-28 00:05:04

等待雙噴cura3的軟體…一直用15版不是辦法,當然我知道有更好用的軟體,但在教學的立場上,我覺得軟體好上手,搭配機器,才能永續經營…

洪瑞宏
2018-01-28 00:05:38

我剛突然有感的想到A家官方跟政府超像的,影片(政見)講得滿滿滿,實際執政的時候卻聽不見民眾的聲音

蕭傑仁
2018-01-28 00:06:35

你是說 消費者永遠是心中最軟的一塊嗎? XD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0:07:57

自己玩玩可以,推套件應該會玩死買家跟自己。

林似諭
2018-01-28 00:08:49

自認自己組裝的還不錯,有來見證的朋友也都強推,但真覺得原廠真的要重視…其實大家有沒有發現…atom的大家長很久沒出現了…

Estima Lin
2018-01-28 00:11:19

這個就是設計功力問題點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0:24:22

ATOM就是已經放棄雙噴,才會出兩進一出。不會回頭搞雙噴了。

Charlie Ting
2018-01-28 00:25:42

過一陣子會陸續推一些改機應用....
去年太忙了,今年可以多點時間玩。

至於 3DP 嘛(非單指ATOM),其實單純印爽的人越來越少,越來越多是要能賺錢的,所以要細膩的去玩光固化,要差異化的去玩大機子,單純想了解 3DP 的人現在也有很多機子的門檻沒那麼高。東挖一塊西挖一塊,人自然就少了....

對我來說嘛,更有挑戰性的東西多了,自然不會只搞 3DP。而且直接能車能銑的話,沒必要也不會 3DP。不過倒是打算來搞個塑膠射出或是翻鋁模....

結論.....時代在進步,人也在進步,我們只能回憶那一年的熱血了。
所以我看到有人很熱血時,都很感動.....

至於原廠,我是覺得沒什麼好說的,狀況大家都知道,但應對的想法不同,決定還是他們去作,至於好的壞的,也是他們去扛。以玩家來說,讓自己玩得開心就好了。

蕭傑仁
2018-01-28 00:28:57

洪瑞宏 好奇問一下 你有跟到1.0 or 2.0的時代嗎?
那時候好像是最輝煌的時代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0:29:31

其實市場還是在的,你看那些遲來的3DP,還是有一批批的新人跳進來,只要產品夠好。

蕭傑仁
2018-01-28 00:31:02

原來跟我同感的人好像也不少...

高北熊
2018-01-28 00:34:09

我是覺得機器很穩定,也沒什麼問題要討論吧?

戴士偉
2018-01-28 00:36:31

我只想到我推了兩位同事買 2.5EX 買了一年後進度是...
一個只拆開點貨, 一個只組了骨架 XD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0:38:13

我感覺蕭大有想要再辦一次團購的寂寞感?。。。XD

Jerry Shan
2018-01-28 00:39:27

請問同事有想要脫手嗎?XDD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0:39:43

你竟然還活著。。。XD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0:41:45

我不相信丁大今年會不忙。

林似諭
2018-01-28 00:43:39

我的認知是身為一個設計者,能快速驗證我的設計,成品、成本又都能接受的情怳下,貴的機器不一定有好成品,便宜的機器也能有好成品…重點還是在user怎麼發揮它應有的功用…

蕭傑仁
2018-01-28 00:44:16

哈 沒有喔
只是希望很喜歡的ATOM
不要走入HTC的結局
有感而發

曾經 我也是最挺HTC手機粉絲
但.... 唉 大家都知道的故事...

陳冠銘
2018-01-28 00:44:45

說點心裡話
上次高雄創客展
ATOM有去展出 聽說執行長也有到場
其他廠商像Ping X1 Flux 甚至XYZ都在現場實機運行展示自家機器
ATOM那個攤位位置老實說非常好...整個展場的中間
就擺一台ATOM和零零散散一些光固化印的東西
有人靠過去也沒再介紹 也沒在動作
我不知道ATOM那個攤位擺來幹嘛的 ?

Efun Lai
2018-01-28 00:46:37

指標性XD

Charlie Ting
2018-01-28 00:47:45

忙是一定忙啊,看替誰忙而已

陳冠銘
2018-01-28 00:47:49

整個展場Ping好幾攤 X1好幾攤
Atom就他們自己攤一台沒在動作的

說真的 加油吧.... ?

Estima Lin
2018-01-28 00:49:23

因為玩家不是人人都是大神~

黃育哲
2018-01-28 00:51:00

我當初就是因為atom的社群強大才選擇它的,結果現在,我只能說成也社群敗也社群,希望官方能夠多一點的技術呈現跟更新,不然就如同樓上獎的,只靠版友在做免費客服人員

但其實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我們只要跳槽到其他家就好了

Tsai Porridge
2018-01-28 00:57:16

問題是人人不是神,裝的好的也還是有進步空間

James Lin
2018-01-28 00:59:19

FB社團沒有太多新文章,不代表沒人在用~
也不代表沒人買新機,檯面上一月就多賣8~10台去了
兩年社團漲一倍多的人數 2萬人

以上純粹我亂數 ... 不過也滿像的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1:00:16

對,只是常常都是身不由己啊。

Tsai Porridge
2018-01-28 01:03:41

說到這個就很神奇,2.5EX,居然沒有雙噴操作說明。

高北熊
2018-01-28 01:05:18

東西印得出來就好,我也想不到要進步什麼?

Charlie Ting
2018-01-28 01:08:57

Jenson Huang 如果有咩有錢,那只好把研發進度延後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1:10:09

生氣中....XD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1:12:51

也有道理,有咩有錢蓋嘛搞研發。。。。

蕭傑仁
2018-01-28 01:13:30

atom 當第一名不是沒有道理的
當然好印好用
但當後進者都追上來
也都變的比較好印
而atom還是維持本來的好品質而沒有進步
再來就很難保持第一了....

Charlie Ting
2018-01-28 01:15:34

Jenson Huang 不一樣的樂趣啦,所以其實我都是兩邊遊走。研發膩了就去看看妹子,妹子看膩了就回來摸機子。XDD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1:16:38

妹子看的膩?你太幸福了吧。。。哈哈哈

Charlie Ting
2018-01-28 01:17:55

Jenson Huang 妹子看到膩....其實很悲哀啊

李穆
2018-01-28 01:17:56

Mark不在了,這工作不知誰能接棒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1:18:01

(樓中樓歪了)

黃君仁
2018-01-28 01:22:06

說到那個我更傻眼,我過去問個東西,結果現場的工作人員一問三不知,然後機器也是矲著沒動作,我就自討沒趣的離開了,反觀旁邊ping工作人員介紹也很熱情,現場也有活動,雖然我知道atom是應主辦方邀請才來擺攤的,可是現場這樣一攤死水..............是因為atom主力在北部嗎?不對啊,同場的flux就很熱鬧........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1:23:01

請問,那位毛很長的就是傳說中的MARK嗎?(新手寶寶好奇中)

陳冠銘
2018-01-28 01:23:37

X1有主場優勢就算了
Ping和Flux應該跟ATOM狀況一樣吧
但人家很熱鬧....

蕭傑仁
2018-01-28 01:24:26

希望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也許atom是賺錢賺到懶得理我們呢

黃君仁
2018-01-28 01:25:30

不誇張,我熱門時段過去,就只有atom的攤位沒人.........

Tsai Porridge
2018-01-28 01:29:39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出了FX版本,讓那些懶得照顧機器的大公司可以藉此讓ATOM賺錢,再來就是買保方式也讓公司得以安心使用。

許阿瑋
2018-01-28 01:50:00

FX是怕PING吧XDD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02:02:10

大家想要的就是希望ATOM帶領大家一起玩吧。
其實ATOM是一台無比強大的改機王,
他的本意好像也是這樣,
但ATOM好像沒有意願持續開發大眾想要的附加功能,
譬如說斷電續打,
列印中面板可以去設定任意數個高度暫停換料,
面板升級成觸控,
兩進一出不要洗料柱,
改外面換料吐料擦口水回來繼續印,
等等等....,
去網路上隨便找一找,
太多小地方可以升級了。
這些都可以讓ATOM更有價值,
讓新舊用戶有更多新體驗跟交流。
我講這麼多,到底有沒有得玩啊。。。。

Jerry Shan
2018-01-28 02:03:34

擺攤的是智觀文創吧?的確不是很用心

童化金
2018-01-28 02:25:45

請問你買的是哪一台,能看一下效果嗎?另外聽說料槽裡沒用完的料不能回收是真的嗎?

ATOM 3D Printers
2018-01-28 03:59:36

ATOM 3D Printers
2018-01-28 04:05:16

非常感謝大家一路來的批評指教,
如果有留意的話應該可以發現我們支援區跟部落格默默都有在更新,
http://www.atom3dp.com/zh/support-ch/
當然來信到客服信箱(support@atom3dp.com)的疑難雜症也都會在一個工作天內回覆,
新的模組目前正認真的在開發中!
相信屆時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Samael Lin
2018-01-28 05:31:06

1.0的輝煌時代?我只知道它現在爛在角落丟也不是用也不是

Estima Lin
2018-01-28 06:56:33

那一台LCD光固化就不便在這裡PO出了~
第一次亂印的成品是這艾菲爾鐵塔…
料沒用完可以回收使用,而且不綁料~

Jeff Lin
2018-01-28 07:53:11

Jenson Huang 只能自己玩囉

戴亙泰
2018-01-28 08:30:44

1.0的話改裝改裝有機會變成2.5嗎?

鄭朝元
2018-01-28 08:31:03

不是智觀哦!

鄭朝元
2018-01-28 08:33:13

說實話,我是較不滿意把3dp各廠牌放在不起眼2樓,我們參展單位,看到時,就很傻眼,說實話,自然而然,不會有對市場太大期待。
本言論沒有站在那家品牌而論。

蕭傑仁
2018-01-28 09:47:51

Estima Lin 炫耀文~

Estima Lin
2018-01-28 10:03:20

實驗機,不想花太多錢...
沒想到其實還不錯,
外殼全金屬+機構件全鋁合金CNC加工件
重點是便宜~

廖新弘
2018-01-28 11:36:37

Jenson Huang 不是那個問題,是因為考量大家校正功力不太一様,而且不像你有那種功力,才考慮單純化,不然會很多人抗議

廖新弘
2018-01-28 11:37:31

有支援新版的,之前不是公開在社團上

廖新弘
2018-01-28 11:42:08

戴亙泰 可以我弄過,不過很多東西要換

洪瑞宏
2018-01-28 11:49:46

蕭傑仁 我入坑的時候好像是開始走下坡的時代,我第一次印象很深的是黃大的鋼彈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8 11:50:02

廖新弘 其實不敢說功力啦,但是需要耐心。像我這個連servo是什麼都不懂的素人,是靠很多人幫忙才玩的出一點點成果。商品單純化才是重點(困難點)。

林似諭
2018-01-28 12:09:17

廖新弘 我的意思是支援雙噴的部份…雖然版上有人著手進行修改參數來符合切片軟體,但我覺得就硬體研發來說,atom整體架構還算是滿意的...............坦白說!cura從15版之後,2.1、2.62、2.7、3.0、3.1,都有某程度的bug,排除2.x版之後不支援atom的兩進一出外,若以單噴的方式來說,個人覺得2.7版的成像最漂亮,有嘗試像版上討論的方式去修改gcode,但往往用s3d模擬路徑後就放棄了,所以希望原廠能盡快想出解決方案...................題外話,我的配合 廠商曾徑拿自家的機器來放,但我開出來一個印滿直徑150mm、厚度0.2mm的大餅,條件是不能上膠,餅面平整度夠,結果廠商說:您這樣太為難了,這樣就只有atom跟p牌能做到.............各位看倌您覺得我答覆什麼?.........................................我說人家能做到,你們為什麼不能做到..............即然版上網友都能透過修改gcode來讓cura3.x支援雙噴,那原廠都有能力做出這樣出色的atom了,我想atom應該也可以吧!

Robin Hsu
2018-01-28 12:11:06

洪瑞宏 maker 和一般使用者 其實市場應該要區隔開來 ~

----
一般使用者就是要能拿到就印 ...

maker 還得要有自己動腦解決問題的動力才行

兩者混在一起的產品, 定位很容易出問題 XD

所以 ... 大概就變成目前這種狀態了

曾國棟
2018-01-28 17:48:10

只要機器沒問題,夠現行的偶爾打樣,組立確認後,就落實開模,這樣就夠了,有誰想要一天到晚在拆拆裝裝的,是要落實讓它生財,又不是要組3DP的機子,或者是開發3DP的結構,或許也是原因之一

Efun Lai
2018-01-28 18:23:42

啊,是ATOM

Ya Hsuan Wu
2018-01-28 19:56:52

2樓人超少的 跟一樓比起來

陳冠銘
2018-01-28 19:59:51

其實還是有人
主要是那樓梯真的不是很顯眼吧XD
那次活動問題不少
像一樓擺CNC機實機在跑
我看到有小孩子趴在旁邊看都冒冷汗....

張晨緯
2018-01-28 21:06:40

說沒問題嘛,2.5的校正一直是個問題,連FX都有發生,我這台2.0升2.5也是每次校正必拆彈簧不然能完成校正但平整度就是會差一點,另外噴嘴也沒辦法像e3d一樣更換,熱敏跟加熱片更換都要拆一堆東西也是個麻煩

Keisuke Lin
2018-01-29 01:38:54

那2台真的是悲劇,protonX軸搖晃的很嚴重+垂頭,neutron單軸列印時也是會晃

Estima Lin
2018-01-29 12:26:58

Proton & Neutron這2台我改好後還不錯啊!
給姪子&姪女當教學機用,印一些小物品...

Robin Hsu
2018-01-29 12:57:36

一般消費者市場沒耐心調教的多的是 ~
所以很難要求這些使用者能持續發揮耐心 @@~

去找那些可以隨時上手的機種對於他們來說 才是正解 ~
出問題, 就請廠商解決 ~

Jeffrey Chen
2018-01-29 13:49:25

應改在實作教學 ,服務維修,u/4

Jeffrey Chen
2018-01-29 13:50:23

應用層面多下點工夫,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29 20:10:02

結論是:要有耐心。 ?

Charlie Ting
2018-01-29 21:16:02

其實一股傻勁就夠了,這東西說難不難,卡關就問人,衝撞幾次就有成果了。想太多反而作不了事,沒成果光講又變嘴砲,慢慢的手就懶了。
不要想太多,衝就對了。花也花不了多少錢,也用不了多少時間,但成就感無限,作得好還可以量產。蠻好的~~

黃大丙
2018-01-30 13:37:22

這個嘛...
X1出來,漸漸看到一些神人跳過去
雖然我個人是一點都不喜歡X1的結構啦
不過沒辦法~Atom貴森森,人家一次八台十台機器在印,看看那精美的價差,不跳過去才怪
X1又便宜又還幫你裝好調好,出什麼問題回廠幫你搞定
你說Atom列印出來的品質真的有好到那個價差嗎?恐怕反而是不熟悉的使用者組裝出來的品質更不穩定吧
於是我們看到Atom的策略是推出更貴的FX應戰,唉呀我的媽
--
0.2噴頭出來竟然沒辦法快速換頭
怎麼推出前都沒考慮過這問題?
要能0.2快速換頭要花個一萬買平台
快速接頭還得自己作?
--
出那個光固化看不懂是在幹麻
還不如買一台光固化機擺旁邊還能兩台一起印
--
最基本的各切片軟體設定檔
要作給使用者啊!
我的S3D設定檔拜託拿去,免費給你們用,把他弄好給使用者吧
Cura說二進一出弄不出來
去改他source code還是怎樣都好,怎會到現在還在用1.x版,像話嗎
--
現在看到Atom的廣告只覺得空虛
廣告都美美的但都沒看到什麼進步
還好danny的娃娃好像還沒打算跳槽
還能拍拍美美的娃娃說都是Atom印的
--
另外也是覺得社群這邊越來越不行
官方似乎不是很積極參與社群的討論
有點經驗的人每天回答差不多的問題久了,多少也會覺得好像在當免費客服
FB的平台雖然比較容易上手,但資料流掉的很快
也不見官方幫忙搜集整理
很多好文就這樣白白流掉了
--
一唸下去沒完沒了
說句重一點的
Atom的品牌光環已經快燒完
以後精品路線恐怕不是那麼的好走了

Charlie Ting
2018-01-30 16:03:22

其實我的想法有一點點不同,雖然黃大講的這些點大家都很有感覺,但是市場上誰也管不了誰,最後只能自己決定,然後歡喜作甘願受。所以其他家的部份就不討論了。

就 ATOM 來說,或許是因為他們公司的定位向來就是設計導向的。因此,當大家都對 3DP 越來越熟,甚至能自己改機之後,他們的堅持反而可能成為包袱。因為,不懂的人會覺得包袱太重,懂的人可能覺得沒必要。

但是,其實我反而是看到很多機會。

舉例來說好了,以前 Mark 搞很久最後改變作法的雙噴,現在 Jenson Huang 作出的版本,其成果完成度已經非常高了。論實力,我不相信 Mark 會弄不出真雙噴,所以比較合理的情況是當時的工作太忙太雜,各種考量下才作出權衡。

這表示, Jenson Huang 的雙噴若是在社團間集資,再由工廠生產,這就很有可能成為一個成功的副廠套件,而這樣的副廠套件放在 ATOM 上面,肯定會比放在其他機器上更沾光。

而在 ATOM 或 delta 上面,只有雙噴的這個需求嗎?其實遠遠不止,很多想要想作而沒作的,其實都是機會。但是很多人常常是有能力改機器,就想出自己的機器,弄自己的品牌,結果作得大的有幾個?相反的,若是專注在外掛套件開發,市場上倒是有專為各機種開發外掛套件的業者似乎作得不錯。那麼,ATOM 的外掛缺口就是很好的機會點。

關於這個,或許見仁見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太一樣。
不過我倒是有一個 list,若是一個月推一個產品,可能可以忙兩年。只希望自己有充份的時間,不然就要把開發時間從計畫的一個月壓縮到一週。這樣才能付諸行動,而不是紙上談兵。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30 16:35:36

☝️
感謝叮大的支持,讓我眼淚快擠出來了 ?
話說,我的配方是公開的,
有興趣的人都可以自己土炮一下,
但如果讓有經驗的團隊來計畫,
再加上社團內神人們的加持,
相信可以更上一層樓,
大家也可以玩得更開心 ? 。
(如果成功,是不是應該再頒給我一塊金牌.... ? )

Estima Lin
2018-01-30 17:19:42

請注意!不是人人都是大神...
我自己搞過3個版本,所以我知道這個不是一般人可以消化的!
只能說大大佛心,有公開配方(但還不完整),給要搞的人自己土炮,要推出副廠套件千萬三思,不然真的會搞死自己?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30 18:10:17

我的願望就是讓每個人都能輕易的上手玩,所以越多人玩就可以越快實現這個目標。(這世界總是有5%的傻子衝鋒陷陣,95%的跟隨者。) ?

Charlie Ting
2018-01-30 18:52:43

Jenson Huang 要純金打造的金牌啦,雖然比特幣很貴,但金幣還是很值錢。

Cherub Shiao
2018-01-30 19:51:47

要金牌銀牌我可以幫鑄 XDDDDDD

Charlie Ting
2018-01-30 20:06:26

Estima Lin 所以我建議的作法是有人先土砲一個有一定完成度的樣品,確認是有相對的水準了。然後在社團內集資,用群眾的力量讓工業化生產來提升模組的水準,也節省大家的時間和金錢,同時風險也相對低。之後就是多贏的狀態。

神人有榮譽和收入,玩家有便宜的進化方案,平台有持續升級,社團有新的氣象,廠商有訂單。

這樣的狀態下,整個生態才會重新活絡起來,而 ATOM 所創造的機會和水平才能跟所有人相互輝映。

相反的,到時候就會發現其他平台在這些開放性的不足,屆時就是豬羊變色了。

只是,這件事不會是 ATOM 來主導,發球權在玩家手上,有心有力的人想玩就可以出手,他們看來也算樂觀其成。現階段,我想是缺少有人先當領頭羊,所以風氣沒起來。

先前的 PROTON 零件團購雖然是一次機會,但這次其實有一些小問題,造成大家的動作和成果沒有成功轉換。但模組這塊的問題相對不會那麼複雜.....

總之,這是一塊市場,甚至,是全球化的市場。不容小覷!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30 22:32:17

蓋....
丁大字字說中我心坎....(尤其是那個發球權) ☝️
領頭羊?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熱血蕭啦~ ?
不過,
我這個模型真的是土砲到不行,
很多細節都是便宜行事,
要弄到簡易容易上手還要琢磨琢磨 ?
另外,
到目前為止我有個疑惑,
想要真雙噴的人真的很多嗎? ?
(好用又便宜當然就很多~~)
難道
是因為我拍不出像 Stanley Chen 那樣美美的廣告( ? )
X X X X X
(我的心境就像這插圖一樣 ? )
PR
http://jensonjapan.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0457119076159/

Charlie Ting
2018-01-30 22:51:13

Jenson Huang 或許你可以發起個市調看看,然後看大家的反應再看後續發展。

至於成本,是有很多影響因素的,但發球權在你手上,如果東西是自己設計、實作、再集資量產的,當然要有合理的利潤。不認同的就自己土砲就好了....

只要把風險因子控管好,出包的問題應該不大。

Estima Lin
2018-01-30 22:54:08

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2個噴頭的X座標差距的設定是在切片程式設定還是在寫在韌體內呢?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30 22:56:26

Estima Lin 切片軟體裡面可以修正,我是用S3D,cura也可以,但我用不習慣。但....其實....韌體也可以直接解決兩噴頭offset的問題,但我功力不夠。

Estima Lin
2018-01-30 23:03:40

瞭解,謝謝!
我當時在做雙噴的時候也是用切片修正,因為韌體我也是不會改~
最後做到第3版把雙噴噴頭切換改在同一位置上,就只需校正雙噴頭在同一點上即可...

Jumi Chen
2018-01-31 07:51:52

邊做3D邊等光固中....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31 08:50:29

最後一言:
我的雙噴模組還沒有達到可以集資的水準,
雖然我現在玩得實在很開心...
暫時有興趣的可以一起來玩玩,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0457119076159/?ref=bookmarks
完全開放交流討論
然後....
就順其自然吧。

Dennis Chen
2018-01-31 09:56:37

光是看管理成本較低的韌體和切片軟體的更新,就已經覺得不妙了。如果要協調社群硬體模組的分享,感覺還有一大段距離要走。
如果能量不足以持續開發,時間拖很長,不想維護一堆版本,那就乾脆放到github之類的專案,由社群來接手也行吧。
現在是想測試的沒得測試,想知道進度的也不知道進度,找到問題的也不知道回報有沒有用,不然就是官方嘔心瀝血測出來的,結果還有問題,重來一次要等好久。
這樣講有點期待太高,不然就把做不來的事外包吧...

Eason Chen
2018-01-31 10:22:13

我認同實作教學跟服務維修這部份

Stanley Chen
2018-01-31 11:12:05

真心感謝大家的批評指教,
針對大家提出的問題小編在這邊盡力解惑

1.Atom 在社團的角色定位
其實 Atom 團隊的成員幾乎每天都會在社團內參與討論,
只是大家更希望以個人帳號的身分參與社群而非官方帳號
才會有官方不常出沒的錯覺
大家的疑難雜症其實我們都有在回應
(當然更多還是藉助了大大們的幫忙)

2.客服效率
目前我們的客服方式主要是藉由e-mail跟電話來處理,
作業速度在上班日六點以前收到的郵件都會當天回覆完畢,
送修約可在 3 ~ 5 天內完成(部分問題現場就可直接排除)
不敢說做到盡善盡美,
但保證沒有懈怠!
歡迎多加利用!

3.軟體設定版本問題
每個參數設定檔都需要經過完整的測試才能釋出,
以企業角度而言,對於日新月異的開源軟體更新,
我們更傾向提供穩定耐用的參數設定檔,
畢竟最新版的軟體有時候會有不可預期的bug,
而付費軟體與最新版軟體的支援團隊也有默默在進行中,
當然這點也是我們借助社群力量的部分,
衷心感謝大家的鼎力相助!

--------------------------------------------------------

比較官方的回應到分隔線為止
下面用個人方式來跟大家聊聊天

我自己的機器是 Atom 2.0,
從2年前用到今天常常在操,
除了例行會需要更換鐵氟龍管外,
其餘時間大多都無腦列印,
表現得也都相當不俗,
對這個產品說實在話我很滿意,

其實大家的許多意見團隊都有聽到,
我們也做了相當多的嘗試,
至於做了哪些嘗試我就不贅述了,
在東西做出來之前說多都是白搭
Atom 團隊成員個個都蠻龜毛的
東西不做到滿意不會推出,
每天看著同仁的開發進度,
唯一能透露的只有我對自家產品無比的期待XD
只能說屆時本串疑慮都將不存在
Atom 值得等待(信心喊話)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31 11:15:46

結論是:要有耐心 ? ......(repeat)

Stanley Chen
2018-01-31 11:16:23

你懂!
雖然我也等不及惹(每天催

Charlie Ting
2018-01-31 11:18:36

其實應該是偶爾要去串串門子,來個不期而遇?

Stanley Chen
2018-01-31 11:22:54

Stanley Chen
2018-01-31 11:25:21

上次不小心被丁大看到那個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31 11:26:45

怎麼感覺像...摳摳摳...玲檢?

Estima Lin
2018-01-31 11:41:24

叮咚!查水錶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31 11:44:28

(媽呀~這樓加樓中樓快蓋到火星去了~感覺到年底還蓋不完)

黃大丙
2018-01-31 14:12:15

我的觀察如下:
1. Atom不喜歡負擔固定的人力在社群上面
2. Atom喜歡冷處理,私底下的摸頭服務真是好到沒話說
3. Atom不喜歡新版軟體,大家用古董就好

--
2.5到現在沒幾個人能好好印水溶性支援
你們宣傳廣告裏面那個美美的太空人是怎麼辦到的?

Stanley Chen
2018-01-31 15:55:26

這邊跟黃大報告一下

1.直說的話,我們有三位同仁是常駐在這個社團之中每天回文的,
甚至下班時間或假日也會回。雖然我自己不介意,但畢竟臉書個人帳號,
為了保護同仁的隱私,這邊就不公佈他們。
但還是要說明一下,我們的社團定位是用戶討論區,
如果需要最快速和直接的客服還是請透過email和電話,
我們都會即時地一對一回覆。

2.所謂冷處理和私下服務這個部分我其實不是很懂,
我們對合作夥伴確實會有行銷預算的投入,
像是你文中提到的 Danny Choo,
或是曾經借我們拍攝或是展出的用戶,
可能會提供零件或耗材的贊助,
但其他部分的服務基本上是完全相同的!

3.新版軟體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勇於嘗試的,
這個部分我只能重申,
市面上開源的軟體非常多種,
更新的速度也非常快,
Bug自然少不了,
以品牌的角度來看自然會選擇相對穩定並且免費的版本,
可以減少用戶使用上的難度,畢竟不是所有用戶都像黃大具有debug的能力,
不過對於新版軟體的測試我們也是一直有在做,
待確保完全穩定即會釋出,近期就會有所更新了。

4.當初就是使用CURA切片的,
當然也是用 Atom 2.5 EX 印製!
我個人是認為 Roy Lo 大的死侍皮卡丘更厲害啦!

莊宸
2018-01-31 16:05:19

借串一問,如果"不是所有用戶都像黃大具有debug的能力",為什麼還要推出硬體設計本身就幾乎確定有問題的雙進一出呢?就觀察,這些問題至2.5推出至今都無法有效被解決不是嗎?
有點想聽聽最終定案這雙進一出的設計師或工程師的個人見解呢

Stanley Chen
2018-01-31 16:20:07

以我所知回答

莊宸 不知道你有沒有使用過雙進雙出的雙噴頭呢?
雙進雙出的校正相對困難許多,
這是採用二進一出的主要原因,
至於"為什麼還要推出硬體設計本身就幾乎確定有問題的雙進一出呢?"
這個部分也想請教以你的使用經驗硬體上的問題是什麼呢?

Charlie Ting
2018-01-31 16:32:39

莊宸 其實 3DP 是條不歸路,雖然說它是加法工程,相對於其他的減法、乘法除法要簡單得多。但是就像現在的建構式數學,講是講一切都回歸到最根本的算數,但是算式一大,就難免疏忽了。
3DP 在 FDM 部份也是如此。
當機器剛組好,先開料,單頭單線,這只是基本架構,最簡單。等你機器用一二年,料也吸水一二年,單頭多線、多頭多線,變數就大了。這時能不能爽爽印,其實是看玩家,不是看機器。因為畢竟這都不是工業機種,能自動幫你控溫控濕,自動修正。(自問自答,誰說不行的?我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就是自己來升級工業機種。相 關試驗已在進行中)

所以,當初的雙噴頭變成二進一出,若就我從他們過程中推出的一些小改款來看,我自己推測有二大主因:

1. 成本,雙噴頭的成本遠比二進一出來得高,試想,你多一組噴頭、加溫、感溫,跟多一個Y型管,那一個成本比較親民?

2. 變數控制
雙噴頭有校正上的難處....(我心裡又有聲音了,說這是幹話),Y型管用換料柱的方式相對簡單,因為切片軟體就幫你處理掉變數了。

若以我用小改版的二進一出(小蝸牛)和之後的二進一出的心得,其實正式推出的二進一出已經很容易操作了,風險不大。但Y型管的組裝若能更簡化,那這東西的問題會小很多。它至少已經不是像小改版時的那一款,問題是出在噴頭。

但若就我自己改寫的換料程序來看,我覺得這基本上沒什麼風險,只是洗料的部份夠不夠聰明而已,這部份是打算寫到韌體裡,但還沒動。

而後,我自己作了四進一出,電控和機構已經OK了。現在 Jenson Huang 兄也作出了真雙噴,成果也非常好。

所以你可以發現,在加法的 3DP 世界裡,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加一點,而不是永遠等官方。若以我的觀點來看,官方只需要把平台弄好,然後一段時間後匯整大家最需要的功能,推出一個新版,剩下的是玩家自己去玩,或自己組副廠套件一起玩。而不是像有一些業者,光一個組件就推出好幾種版本,美其名是針對不同的需求設計,但其實比較像在洗客戶。

總之,3DP 是要一起玩,但各取所需,這樣才會有趣。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31 17:32:39

好啦,先不要管那些(哪些?)啦,快來幫我玩兩頭噴,看看可不可以再搞出一點名堂來。。。

莊宸
2018-01-31 18:32:13

Stanley Chen 我沒使用過雙進雙出的系統,也沒有實際使用過 2.5 的雙進一出,這點我想你是明白的,記得大概是快一年前我們私底下聊了幾次 2.5 的話題,最後跟你說了我終究沒選擇購入 2.5 套件,轉而嘗試其他廠牌的機器和研究其他雙噴種類的資料,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記得當時也對你提了不少對於 ATOM 的建議,包括了平台校正還有一些關於怎麼讓 DIY 套件使用者的體驗優化之類的話題等等,希望的就是 ATOM 可以變得更好。

當時在我使用 2.0 的時候,對 2.5 推出雙進一出是抱持著期 待萬分的立場,沒有一預購就下手,目的是想持續關注社團的各位先進大神的使用反饋和其他用戶遇到的問題,才來決定是否要購買 2.5 的升級套件,可惜的是,當時除了黃大的 S3D 參數讓我稍有回心轉意之外,其他用戶的實際成果並沒能說服我。
再來便是我持續研究 3DP 與讓他廠雙噴設計,和待在 ATOM 社團觀察 2.5 用戶的反饋學習至今,總結而來的個人感受,「硬體設計本身就幾乎確定有問題」就是我不斷做功課觀察得來的疑問了,所以才仰賴官方能釐清我這個小小疑問,若是覺得這個說法有偏向於指控成分的話,還是換個描述來說明這個疑問比較洽當。
單就效果來說,目前的雙進一出,雖然不是到完全不可解或不能印成功,但因為使用者校正和組裝差異造成的列印疑難,比重實在是過高,合理的說就還是實驗原型的階段吧?原型必然會存在問題,需要改良和多給一些進步的空間,所以當前版本雙噴在列印上我認為用「好球帶非常小」來描述可能適合點,而黃大證明了可以透過切片參數讓使用者在最簡易的可控環節下實現優化與疑難排除,那我相信官方沒理由做不到,不管是切片參數設計、韌體更新甚至是開發改良後的下一代雙進硬體,官方都可以持續優化,但我卻沒能感受到這種進步,甚至感受到有點被冷放置了,又看到「不是所有用戶都像黃大具有 debug 的能力」這一說法,才會以此為由,來對一個不斷出現使用疑難的上市產品提出疑問,甚至是希望此雙噴的設計師能說服所有沒有能力 debug 的使用者說這是個成熟的產品。
不夠成熟也沒關係,要壓下成本也是商用化的必備考量,產品一開始推出的新設計會出現少數問題很正常,只要透過持續改良來進步,大家就仍會繼續支持,就像當初 1.0 到 2.0 一樣,持續的進步,用戶感受得到,就會獲得認同,可惜的是至 2.5 推出之後我就逐漸沒能感受到當初那樣的風氣,這一點我想從社團逐漸冷清起來也能感受到一二,這反而是我最為遺憾的點,不少人可能都覺得自己待的不是能感受到官方熱誠以及與同好們無私交流的社團,而是自救會了。

另外 Charlie Ting 丁大分享的想法小弟受教了,雙噴設計的取捨在我經過學習後也能理解箇中難處,而的確每個品牌對於自己的市場有各自的定位,而使用者的需求也不盡相同,像我就是想把所有時間投入在自己的設計而不是調教機器上的類型,ATOM提供的平台是讓小弟從入門至今學習收穫最多的地方,我對這個社團有深深的認同感,也懷念社團創立初期大家熱絡交流、分享的那段時光,我個人只單就這一點,希望ATOM能找回以往的價值。

Jenson Huang 大大的雙進雙出噴頭真的讓我相當驚艷,期待你之後的發展!

Moko Jenson Huang
2018-01-31 18:55:04

小蝸牛是什麼?(小青蛙不行嗎?)
跟多進一出好難聯想啊!
好。。。。(廣告.....)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8-01-31 19:49:30

Jenson Huang 小蝸牛是雙料單噴開發階段的某個版本,它背了兩顆蝸牛風扇。沒有發售。

Estima Lin
2018-01-31 20:01:41

土炮萬歲!
我自己改的真雙噴也是用爽爽的~
不用換料柱省料,沒有混色! ?

Dennis Chen
2018-01-31 20:29:44

富堅又開始畫了,不是嗎...XD

Marx Wu
2018-01-31 21:27:50

想用水溶性支撐材才是我買升級套件的主因啊,結果升級後現在還是只掛一卷料在印單色..唉!

李穆
2018-02-01 00:17:00

我以為你會帶他們玩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12-20 18:07:32

<<尋人啟事>>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被版主刪文....
如果會 麻煩版主跟我說 我自己刪~~

我想找一個朋友 忘記他的姓名了
只記得在 Neutron 團購初期
他讀台中 某大學
然後自學摸索組了一台3DP
還拍了一段影片給我看
這樣不知道找不找得到他 XD

總之
我有好康的要跟你說~~
如果有緣
希望你能跟我聯絡

Stanley Chen
2017-12-20 18:08:40

<3 <3 <3

黃俊傑
2017-12-20 18:34:27

郭俊志
2017-12-20 19:03:35

感覺很難 ? ?

Bless Ma
2017-12-20 19:39:07

幫高調

戴士偉
2017-12-20 20:55:15

居然有好康的~ 推~

李旻宸
2017-12-20 21:51:46

我想應該是找我對吧?

李旻宸
2017-12-20 21:56:21

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 ?

蕭傑仁
2017-12-20 21:56:25

感謝大家的幫助還真的找到人了
開心

Wu Cheng-Ying
2017-12-20 21:58:27

社團功能++

王智立
2017-12-21 00:40:29

隱藏版功能。

Moko Jenson Huang
2017-12-24 02:57:30

壯大的社團,熱情的痛友,讓你心想事成。 ?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7-25 11:03:40

Proton 有緣人清倉大拍賣
******************************
從團購結束到今天也過了一個月了
剩下的備品與零件 我要清倉了
跳樓大亂賣 先留言的先賣
裡面中最大獎有1組完整Proton

1.雷射不鏽鋼印床 (有3片) NT100/片
2.主電路板包 NT500/組
3.Proton / Neutron 光軸or螺桿 NT70/根 (Proton應該可以湊一兩組 Neutron湊不了)
4.360w 12V變壓器 ( 大陸貨3組)NT200
5.最大獎(Proton完整1組)NT4000
6.Proton周邊零件完整包一包 NT200
7.Proton周邊零件福袋一包NT100 (小零件完整度80%)
8.Neutron周邊零件福袋一包NT100 (小零件完整度50%)

ps.這些價格都是清倉隨便賣價格
ps2.運費一率收NT150
ps3.隨便賣 歡迎"殺價"
ps4.Proton&Neutron零件包福袋
就是把所有多出來的小零件全部一次出清
但肯定是有缺一些料 但也多出很多料
所以細部有什麼我也懶得列清單
只能說 這是福袋 拚人品的 賣給需要的人
ps5.為了公平 以留言順位為主

David Leung
2017-07-25 11:09:15

我要5. Nt$4000

蕭傑仁
2017-07-25 11:09:59

收到! 我會晚兩三天出貨給你喔

許育財
2017-07-25 11:10:37

6,7,8 300收

蕭傑仁
2017-07-25 11:11:04

因為你是最大獎 我晚點出貨是因為 賣不出去的 我會送給你 XD

Steven Yang
2017-07-25 11:11:10

8 收

蕭傑仁
2017-07-25 11:12:02

OK 賣了!

許育財
2017-07-25 11:12:21

感恩.. 晚點付款, 300+150

蕭傑仁
2017-07-25 11:12:42

限量是殘酷的~~~
要怪就怪 許大大吧

許育財
2017-07-25 11:12:58

@@ ....

Tah Hou Zhen
2017-07-25 11:13:51

MoMo Yang
2017-07-25 11:15:25

雷射不鏽鋼印床 x1 (我想要最上面那個沒刮傷的)
主電路板包 x1
360w 12V變壓器 x1

Robin Hsu
2017-07-25 11:16:13

蕭大, 我想要三根 Neutron 用的光軸, 還有嗎 ?

蕭傑仁
2017-07-25 11:17:07

印床應該沒有刮傷 不過我會先挑最上面的給你

蕭傑仁
2017-07-25 11:17:34

沒了 我只剩兩根 賣掉了....

MoMo Yang
2017-07-25 11:17:54

ok, 可以凹免運嗎 XD

Robin Hsu
2017-07-25 11:17:55

殘念
瞭解, 謝了 :P

郭桐瑞
2017-07-25 11:19:33

我要2 7

郭桐瑞
2017-07-25 11:20:25

還有 1.列印板

蕭傑仁
2017-07-25 11:21:22

沒想到那麼踴躍 現在只剩下
1.雷射不鏽鋼印床 (有1片) NT100/片
2.主電路板包 2組 NT500/組
3. Neutron 光軸or螺桿 NT70/根
4.360w 12V變壓器 ( 大陸貨2組)NT200

ps.這些價格都是清倉隨便賣價格
ps2.運費一率收NT150
ps3.隨便賣 歡迎"殺價"

蕭傑仁
2017-07-25 11:21:37

7沒有了 列印版是什麼?

郭桐瑞
2017-07-25 11:22:15

我要 1 2 4 各1個

Vito Huang
2017-07-25 11:22:26

Neutron 光軸還有嗎

郭桐瑞
2017-07-25 11:22:47

我在你下面的留言回覆了

蕭傑仁
2017-07-25 11:22:48

沒想到那麼踴躍 現在只剩下
1.雷射不鏽鋼印床 (有1片) NT100/片
2.主電路板包 2組 NT500/組
3. Neutron 光軸or螺桿 NT70/根
4.360w 12V變壓器 ( 大陸貨2組)NT200

ps.這些價格都是清倉隨便賣價格
ps2.運費一率收NT150

蕭傑仁
2017-07-25 11:22:58

Vito Huang
2017-07-25 11:23:56

3還剩多少

蕭傑仁
2017-07-25 11:24:13

Vito Huang 很多 沒有幾個人買 看來是滯銷了

蕭傑仁
2017-07-25 11:25:39

奇怪 螺桿是惹到誰了? 怎麼都沒有人要買螺桿呢?
其實螺桿很好用的 最適合打小屁孩了~~

Wangta Liu
2017-07-25 11:25:47

Neutron光軸6隻

Robin Hsu
2017-07-25 11:26:22

因為有螺桿 沒連軸器 @@?

蕭傑仁
2017-07-25 11:26:29

你是要整套嗎? 還是怎麼樣?

Wangta Liu
2017-07-25 11:26:41

只要光軸,可以嗎?

Wangta Liu
2017-07-25 11:27:08

或3隻

蕭傑仁
2017-07-25 11:27:26

Robin Hsu 對喔 聯軸器混在零件包福袋中了.... 失策

Wangta Liu
2017-07-25 11:27:34

以你方便為主,都可以

Steven Yang
2017-07-25 11:27:57

那不然光軸麻煩了, Neutron 的

Vito Huang
2017-07-25 11:28:12

6隻光軸3隻螺桿 500賣嗎

Vito Huang
2017-07-25 11:29:02

Neutron的光軸

Robin Hsu
2017-07-25 11:29:38

蕭傑仁 是說, 蕭大, 現在多的光軸是 Neutron 的嗎 ?
還幾根啊 ?

因為我剛剛 po 的就是想買 neutron 的光軸啊 XD

Wangta Liu
2017-07-25 11:29:52

如果有整套也可以,我要多買3隻光軸,組雙光軸用

蕭傑仁
2017-07-25 11:30:50

Robin Hsu N的已經賣完了 只剩下P

Robin Hsu
2017-07-25 11:31:15

蕭傑仁 那你上面這樣寫會誤會 XDDD
是指後面這一段的, 不是最上面那則.

蕭傑仁
2017-07-25 11:31:31

是的 N的有很多人後來改雙光軸 跟我另外買 所以都賣光光了

Steven Yang
2017-07-25 11:31:46

哈 好吧謝謝

蕭傑仁
2017-07-25 11:33:50

啊 對不起 搞錯了以為你要的是Proton
N的早早就賣光了

蕭傑仁
2017-07-25 11:37:26

為了表示歉意 你如果買Proton光軸 我送你Proton螺桿~~

蕭傑仁
2017-07-25 11:38:19

沒想到那麼踴躍 現在只剩下
1.雷射不鏽鋼印床 (有1片) NT100/片
2.主電路板包 2組 NT500/組
3. Proton光軸or螺桿 NT70/根
4.360w 12V變壓器 ( 大陸貨2組)NT200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7-25 11:39:30

360W 12V變壓器是鐡殼的嗎?

蕭傑仁
2017-07-25 11:39:49

是的 便當盒

Dennis Chen
2017-07-25 11:46:03

1,2,4 各一組,還有嗎?

蕭傑仁
2017-07-25 11:46:28

Vito Huang 算根的

蕭傑仁
2017-07-25 11:46:43

有 都最後一兩組了

蕭傑仁
2017-07-25 11:47:24

有 都最後一兩組了 要買要快

H-m Lin
2017-07-25 11:48:54

4變壓器,+1, 所剩無幾

Vito Huang
2017-07-25 11:48:55

1,2(p)各一組

蕭傑仁
2017-07-25 11:49:42

收到

Dennis Chen
2017-07-25 11:50:43

那我要 1, 2, 4 各一組, thanks

蕭傑仁
2017-07-25 11:52:12

感謝各位的參與 基本上都清倉九成了 我也搞不清楚清了哪些東西了
就先停止收單了 先讓我整理一下囉~

許育財
2017-07-25 11:55:53

N的光軸清倉, 實在太BT了... 之前的價格, 一根可以抵雙光軸一組..阿嗚~~~

蕭傑仁
2017-07-25 12:00:40

早買早享受 之前是成本價拉 別傷心

蕭傑仁
2017-07-25 12:01:26

現在是出清價 只想讓那些東西在我眼前消失 屬於不理性的價格
要怪只能怪我出清價格喊太低了 下次改進 XD

James Lin
2017-07-25 12:01:49

雷射不鏽鋼印床 (有1片) NT100/片 X 1

蕭傑仁
2017-07-25 12:02:46

收到 不過我已經搞不清楚我賣了幾片了 如果有 下午跟你聯繫喔

許育財
2017-07-25 12:02:59

沒事喔, 本來就是早買早享受...哈哈..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25 12:03:45

好熱鬧~~

David Leung
2017-07-25 12:04:54

無問題

David Leung
2017-07-25 12:19:50

怎樣入錢呢

戴士偉
2017-07-25 12:22:50

感覺傑仁為了買我勸敗的東西拼了XD

Robin Hsu
2017-07-25 12:25:33

蕭傑仁 是真的要人家拿螺桿回家打屁屁就是了 >"<

Jeff Lin
2017-07-25 12:50:15

電路板是哪一組?有照片嗎?

Keisuke Lin
2017-07-25 13:03:10

4、6各1還有嗎?

蕭傑仁
2017-07-25 13:04:45

被你發現了 XD

蕭傑仁
2017-07-25 13:04:53

晚點拍

蕭傑仁
2017-07-25 13:05:08

4好像還有 6沒有了

Keisuke Lin
2017-07-25 13:14:45

變壓器有貨的話就要了
順便問一下8mm平台偵測接觸開關還有嗎?

蕭傑仁
2017-07-25 13:16:33

蕭傑仁
2017-07-25 13:16:52

蕭傑仁
2017-07-25 13:17:21

蕭傑仁
2017-07-25 13:17:40

蕭傑仁
2017-07-25 13:26:50

Vito Huang N的再開賣時就只有兩隻 那時就賣光光了 sorry

蕭傑仁
2017-07-25 13:28:10

Robin Hsu sorry proton neutron 我那時候搞混了

蕭傑仁
2017-07-25 13:45:58

David Leung 我有私訊資料給你了

MoMo Yang
2017-07-25 13:45:58

可以透露一下勸敗了什麼嗎 XD

蕭傑仁
2017-07-25 13:53:23

許育財 私訊資訊給你了

蕭傑仁
2017-07-25 13:56:52

Yang Momo 已經私訊給你了

蕭傑仁
2017-07-25 13:58:15

已經有私訊給你了

蕭傑仁
2017-07-25 14:02:33

Dennis Chen 已經私訊你了

蕭傑仁
2017-07-25 14:06:29

Vito Huang 抱歉 你晚了一步 不過我有私訊你

Wangta Liu
2017-07-25 14:28:16

Proton的就沒缺了,多謝~

蕭傑仁
2017-07-25 14:37:07

sorry 都賣完了 只剩下 2.主電路板包 NT500/組

Charlie Ting
2017-07-25 14:48:16

我也想知道!

Tommy Liu
2017-07-25 17:59:23

晚了一步

戴士偉
2017-07-25 18:06:49

就只是一台讓你的書, 全都塞進 iPad 的小玩具 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6IsO_pnn4g

戴士偉
2017-07-25 18:08:12

ps. 重點淘寶二手貨只要500 RMB左右 XD

黃大丙
2017-07-25 18:40:16

這我也有耶

戴士偉
2017-07-25 18:49:51

神器啊... (歪樓了XD)

黃大丙
2017-07-25 18:51:09

哈哈~我是先買了一台ix500,後來換fi系列的,掃飛快 :D

戴士偉
2017-07-25 18:56:48

黃大丙 是 fi 哪一款~ 心動 XD

黃大丙
2017-07-25 19:05:59

我的是fi-6710,當初台灣賣6萬多,現在好像降到4萬左右....當初從日本買好像才3萬左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zlNPINjPc

黃大丙
2017-07-25 19:07:08

這台是事務機,以前台灣都是標案賣公家機關的,原本也沒在賣私人

黃大丙
2017-07-25 19:07:32

可能當初賣公家機關才會貴的那麼離譜 XD

黃正忠
2017-07-25 19:35:14

蕭傑仁
這個我要1片

黃正忠
2017-07-25 19:35:58

黃正忠
2017-07-25 19:37:19

還有嗎?

蕭傑仁
2017-07-25 19:39:42

黃正忠 對不起 已經售完了 只剩下光軸和螺桿了

H-m Lin
2017-07-25 20:05:00

弱弱的問一下~我有算登記到這筆嗎??~我還沒收到私訊~關於轉帳資料~~

James Lin
2017-07-25 20:13:15

MICROTEK也有類似兩萬初 ~
但他們業務寄給我看掃後的Sample感覺品質不佳~
你們的品質如何?

戴士偉
2017-07-25 20:17:59

這速度好誇張, 羨慕 XD

戴士偉
2017-07-25 20:18:37

James Lin 要怎樣的品質? 我掃出來還蠻滿意的啦~

James Lin
2017-07-25 20:21:23

戴士偉 就不要糊糊的與嚴重變色,掃越快越差(當時給予的Sample據說是中速度)~

戴士偉
2017-07-25 20:24:57

這點我看起來是沒有所謂的越快品質越差的感覺,
基本上我都用最快速度在掃, 顏色跟解析度都不錯 :P
但可能還是要看你的品質要求,
畢竟我的需求大多是把書本電子化~

王智立
2017-07-25 20:36:17

蕭大,請教螺桿是 T8 螺桿嗎?多長?有螺母嗎?

蕭傑仁
2017-07-25 20:38:21

王智立 就atom proton 設計的螺桿 付螺母

Yu-Hsuan Hung
2017-07-25 20:38:29

我剛好下單買光軸才看到,平均下來一根光軸對方就收我166啊(量少悲哀)

王智立
2017-07-25 20:55:33

收到。如果結算還有剩,我能收光軸、螺桿各4隻嗎?
感謝!

蕭傑仁
2017-07-26 00:18:58

H-m Lin 哈 因為清點後 你要的東西照順序被清光了 所以就沒有再通知了

蕭傑仁
2017-07-26 00:19:48

王智立 可以喔 明天跟你聯繫

蕭傑仁
2017-07-26 00:22:05

私訊你了

蕭傑仁
2017-07-26 00:24:12

戴士偉 是很會推坑的朋友
大家定力要夠
不然很容易月中就吃土了 XD

戴士偉
2017-07-26 00:38:22

Mickey Chuang
2017-07-26 17:28:15

靠....現在才看到......還有沒有 2 跟 3 ?
有的話 2 要一組, 3 要螺桿x2 & 光軸x4

王智立
2017-07-26 17:32:15

您慢了一步... 蕭大出清的光軸、螺桿應該在往我公司的路上... XD
再跟我連絡吧。我沒有用那麼多。
螺桿剩 12m 導程可以嗎?
光軸要 8mm 還是 12mm 呢?

王智立
2017-07-26 17:34:09

請再私訊給我吧!我收到貨後再跟您確認。

王智立
2017-07-26 17:45:13

利誘比較多... 還好還沒用上色誘....

蕭傑仁
2017-07-26 17:46:44

謝謝大家 那麼踴躍參與我跳樓大清倉 全部的零件我都半買半送的出清囉 再次感謝大家對我的照顧

Mickey Chuang
2017-07-26 17:46:56

螺桿 12mm 導程OK, 光軸要 8mm

王智立
2017-07-26 17:48:33

好的,我整理好再跟你連絡。

王智立
2017-07-26 17:49:35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26 17:54:40

是你照顧大家吧.....^-^y

王智立
2017-07-31 11:57:39

傑仁兄,謝謝,東西剛剛收到了... ^^_&

王智立
2017-07-31 12:00:55

Mickey Chuang 8mm 有三種規格
8mm x 300mm 一頭有車修 5mm x 20mm
8mm x 295mm
8mm x 250mm
您需要那一種呢?

許育財
2017-07-31 12:51:41

這邊蕭大賣300 我要跪了 ...

Mickey Chuang
2017-07-31 12:52:51

? .... ?

Robin Hsu
2017-07-31 12:56:46

果真是隨便賣 XDDD

王智立
2017-07-31 13:00:04

王智立
2017-07-31 13:01:32

我剛剛收光軸和螺桿也跪很久....

Charlie Ting
2017-07-31 14:56:05

太誇張了~~

Ken Lam
2017-08-05 09:46:24

Proton 完整一組賣岀未

蕭傑仁
2017-08-05 09:59:25

全部出清囉

Ken Lam
2017-08-05 09:59:48

謝謝

許瑋娟
2017-10-10 15:33:34

想要求救小板子零件掉下一顆,有人有多的可以割愛賣我嗎?!

Robin Hsu
2017-10-10 15:58:57

@@ ~
運氣好的話, 焊回去就可以用了 XD

許瑋娟
2017-10-10 16:01:44

好喔 我試試看!!

Josh Lin
2017-10-10 16:28:50

許瑋娟 是 多層陶瓷電容,如電容 外觀 和 兩端 焊點 沒破損 就應只是 假焊 脫落 而已,電容 應仍就 是 好的!

將 電容 放回 原位 用 鑷子 (或 牙籤) 頂住 電容 再用 烙鐵 分別 加熱 兩端 焊點的 原有 錫點,即可 固定住電容 再補錫 即可!

注意 焊錫 勿 短路到 鄰近 零件 和 線路~~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7-13 21:56:39

atom 2.0約在一年半前加入我們公司
朝夕相處了那麼久
無奈明天就要賣掉了

想說 有始有終
你第一個印的就是這個50*50列印件
結束前也再印一次吧!

是怎麼樣
最後一次列印就給我堵料
連分開都不肯給我留個好印象嗎?
難道好聚好散那麼難嗎?

Ps. 明天就要賣掉了...
我要最後一次清噴頭嗎?

Charlie Ting
2017-07-13 22:18:45

他想說不要讓你太想它~~~
還有,你不清的話,可能後天它就回來歸寧了XD

何珈霖
2017-07-13 22:24:22

為何賣掉啊

James Lin
2017-07-13 23:07:20

蕭大大調教過的機器不能漏氣呀

蕭傑仁
2017-07-13 23:15:35

講得好貼切啊~~
不過好懶啊~

Moko Jenson Huang
2017-07-14 05:28:43

在一起在一起....XD

Bless Ma
2017-07-14 12:51:01

只好自己出價買回家了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7-06 00:53:41

徵求有緣人
-------------------------------------
Atom 2.0 + 自製熱床 +全新升級外框(因為懶 還沒裝)
+熱敏電阻一堆+陶瓷加熱片一堆+多買的備品玻璃+一堆配件....
賣三萬
----------------------------------
畢竟也跟了我一年多
我也放了不少感情
無奈現實老闆要汰舊換新
徵求 可以善待他的下一個有緣人

ps 物品在台中霧峰
PS2.為了怕摔 不郵寄 請自行來載

Andy Fa
2017-07-06 12:35:35

能議價嗎?我有興趣

蕭傑仁
2017-07-06 20:53:31

更新 有緣人出現了 謝謝大家關注!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7-02 15:45:08

我怎麼一直覺得這個就是列印出來的? XD

https://www.facebook.com/191456704672646/videos/257937338024582/

Kwok Tony
2017-07-02 16:38:45

用過,沒用的

Tako Sun
2017-07-02 16:59:43

雖然解決了下凹,但造成了新問題,上凸 XD

Kwok Tony
2017-07-02 17:03:56

ChihJun Soong
2017-07-02 17:16:23

沒摺痕的才有用,買了一組剩下熱溶膠槍有用途。

蔡政霖
2017-07-02 20:09:01

我有買,沒用 嗚嗚嗚嗚

Ming Ya
2017-07-02 23:19:35

沒用,受害者之一留。

MinJe Hsueh
2017-07-03 07:17:46

這算詐騙

戴士偉
2017-07-05 09:55:06

如果有用, 去拿通馬桶的塞子就可以了...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6-13 09:41:24

Neutron & Proton 團購採買BOM
~~~~~~~~~~~~~~~~~~~~~~~~~~~
有人詢問我是否可以提供我們最後採買的BOM表
答案當然是可以的
.
只是很怕我們的清單有點
野人獻曝 班門弄斧罷了
.
不過相對於atom官方的1.0版bom表
我相信我們的bom表可以稱得上1.1版

總之
我們採購的bom表 如附檔
提供給大家參考

Ken Lin
2017-06-13 10:04:45

感謝您的辛勞!! (GJ)

Brues Wu
2017-06-13 10:07:58

蕭大 辛苦了,感謝分享!

蕭傑仁
2017-06-13 10:22:36

補充一點 atom Proton的光軸都要第二段加工 大家採買時不要只傻傻地買光軸喔 要記得要求他們加工 不然我保證你買回來的光軸一定不能用 XD

林煌安
2017-06-13 17:56:48

謝謝分享

Yu-Hsuan Hung
2017-06-13 21:23:15

太感謝了~真是造福人群阿

曾荐宏
2017-06-14 08:39:18

蕭大人真得超好!!!狂推!!!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6-09 11:13:24

Proton & Neutron 團購結束
~~~~~~~~~~~~~~~~~~~
感謝各位跟團的好朋友們
給我這個機會幫助大家團購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 又是第一次團購
整個過程對我來說是辛苦且痛苦的
再加對岸品質參差不齊;台灣政府反中政策;P&N機器不熟...etc
導致採購零件與運輸上面充滿著風險與不確定性
要說的痛苦真的太多了....

但是 過程中我卻很意外的得到很多收穫
我認識到很多新朋友
有些朋友還會主動給我建議 (真的是很溫暖)
我突然變成蕭大大 (我不是大大 我是小咖咖)
為了買零件 還要先去懂零件DIY功力不小心升了三個等級
搞懂了運輸法規;門路;金流;關稅
學會理貨;分貨;包裝;出貨...等等
總之 我基本上已經體驗了一次開公司的流程了...
這些經驗很寶貴 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雖然說我以後不敢再當團主了
但我很建議 沒當過團主的人
下次可以試試看

總之 很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幫大家服務
我學到很多

PS. 為了恢復我的正常生活
6/15之後 我不再處理團購的事情
將恢復玩家身份 跟大家一起幹樵ATOM大小事 XD

PS2. 6/15後 我會把我採購的BOM與廠商連結整理一下
再分享給大家

PS3. 特別感謝協助我並參與團購過程的 戴士偉 蘇冀瑋 陳神力 Yu-Syuan Chen 沒有你們 我一個人也完成不了

陳維德
2017-06-09 11:24:55

感謝您的付出,辛苦了

蕭傑仁
2017-06-09 11:29:23

最近想換車了 口袋錢不夠
不知道有沒有人要買我新書的版權啊
書名叫做 第一次團購就上手 XD

Estima Lin
2017-06-09 11:30:29

謝謝蕭大大,喔不!是小小~XD
我收到後只有簡單的看了一下,而且也沒打算清點了~
慢慢地來組裝,不管有沒有缺件或錯誤,都打算自己解決問題…
多謝 蕭傑仁 (小小)的團購幫忙,3Q~

蕭傑仁
2017-06-09 11:32:02

其實我的是很大的 不是小小....
用過的人都喜歡 ?

陳曉澔
2017-06-09 11:32:30

嗯,幫人處理這些事真的很辛苦。真的是辛苦了。

陳曉澔
2017-06-09 11:32:58

這真的是超級大的團購......

Estima Lin
2017-06-09 11:34:50

要不貼個自拍照來瞧瞧?XDDD

陳曉澔
2017-06-09 11:40:21

已經多到沒打算清點了.....仁傑兄那邊是幾十套.....用想像的就很暈了....另外是分成一套一套才是最麻煩的事.....完全人力慢慢分....後續若有缺件或什麼的還要連帶處理。當團購頭頭也不容易的。

Shih-Yen Lo
2017-06-09 11:45:32

James Lin
2017-06-09 11:48:26

應該是
【第一次就讓你喊不要】==> 標題
團購大小事 ==> 字小一點

Bless Ma
2017-06-09 12:21:26

推這句
雖然說我以後不敢再當團主了
但我很建議 沒當過團主的人
下次可以試試看

辛旻勳
2017-06-09 12:48:06

“第一次就讓你嫑嫑的團購大小事”

Charlie Ting
2017-06-09 12:56:54

你應該寫一篇「第一次作團購就上手」啊,這樣才算打完收工喔。

陳曉澔
2017-06-09 12:57:50

好的,那我預訂一本....

陳神力
2017-06-09 13:04:08

謝謝很大的蕭小小~~沒有你,就沒有我們了!!

戴士偉
2017-06-09 13:10:26

他說不能幫他廣告他很大~

蕭傑仁
2017-06-09 13:11:32

其實 我只是嘴砲厲害
真正厲害的是協助我的那幾個人啊~~~
不然我請他們寫好了 XD

Charlie Ting
2017-06-09 13:15:25

蕭傑仁 你可以口述啊....

高北熊
2017-06-09 13:59:27

大大好,團購後聲望+50

Ya Hsuan Wu
2017-06-09 14:30:38

開直播~

Charlie Ting
2017-06-09 14:31:23

至少+500吧

蕭傑仁
2017-06-09 15:01:56

你們是認真的嗎? 這過程很悶的~~
沒有美女 也沒有卡司 而且還只有男人而已....

Charlie Ting
2017-06-09 15:12:17

蕭傑仁 簽書會時我可以幫你找美女接待喔.....

蕭傑仁
2017-06-09 15:34:53

蕭傑仁
2017-06-09 15:35:15

Charlie Ting 終於有動力了

Ken Lin
2017-06-09 15:39:18

雖然沒跟到~不過也感謝您的辛勞~~(拍拍)

Small Black
2017-06-09 19:31:42

感謝喔、辛苦了!

Keisuke Lin
2017-06-09 21:04:35

感謝你的付出,自己買一台份的零件就麻煩到靠北邊走了,還處理分裝寄送這麽多人份的零件

陳神力
2017-06-09 21:13:11

你還有機會唷!ㄎㄎ

Alan Chen
2017-06-10 00:56:44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