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修邊、切割、真空成型機]
之前去特力屋切一些板子,想說有多的料,就隨手組了一台真空成型機。
成型的部份還沒實作,但修邊的功能倒是用了,還不錯,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
修邊機一台(目前大概1千到4千之間,6mm直徑)
單刃刀一支(含3.175轉6mm轉接頭)
回收場版的挖洞鋁板
回收場版的薄壓克力板
5片木心板(以能把鋁板包住為原則)
木心板切好後,用木工螺絲把木板鎖起來,側邊挖一個洞用來接吸塵器。這個洞不能太貼近底部,這樣箱子裡才能留得住較大的廢料,不然吸塵器一下子就滿了。
所以用 3DP 印了一個轉接環,讓木板的孔和吸塵器管子能接得更勞。事實上這個轉接環的內側還加了橡皮筋,讓他更貼住木箱,提升氣密。
昨天試著修了一下6mm壓克力,覺得效果很不錯。很輕鬆的就吃掉了。
對了,電源部份,我有裝了一個簡單的功率調節器,可以用來控制轉速。因為修邊機全力運轉有點吵,大概六成出力就很不錯用了,聲音也會小很多。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搞一台,很便宜。
PS. 附上特力屋的相關木料和裁切規定,和當天瘋狂的採購行程。
李大淳
2017-04-27 17:45:54
Josh Lin
2017-04-27 17:48:55
Poping Chang
2017-04-27 23:22:13
第一次看到真空成型機是在MAX渡邊的鋼蛋模型書, 不過小時候技術力不族完全無法照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