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2 23:06:19

[兩根電線解決G29觸發力道]
============================
這是實際跑G29的完整影片
把噴嘴清乾淨後,觸發壓力大約落在300-400g
(比我想像的還要大,不過還可接受)
https://youtu.be/sC43noJuFIw
============================
這方法是邪門歪道
若發生火燒機沒保固請不要揍我
一根插噴頭熱敏的孔(不要插太深啊)
一根連間隙規金屬片(掛在噴頭下方)
直接用噴頭短路觸發
好不好不知道
大家看看參考就好

許育財
2017-04-13 00:08:39

CNC對刀塊的概念....有趣

Josh Lin
2017-04-13 00:28:43

有創意!

Josh Lin
2017-04-13 00:32:11

噴頭熱敏的孔 那根線 應可 夾在 快速接頭 的 金屬處~~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37:40

是的,其實整個效應器的金屬部份都可以。

陳冠銘
2017-04-13 00:53:53

我看過有台3DP有類似概念
把四角玻璃固定器(金屬)跟噴嘴接觸當作開關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55:10

是的,甚至有人整個玻璃表面做導電處理。

Josh Lin
2017-04-13 00:56:10

仔細 看了 好幾次,感覺 觸發 有點深,可能 噴嘴頭 沒擦 乾淨,接觸 沒很好,才會壓很緊 才能 觸發~~

這 2根線 是並接在 ATOM 2.0 的 噴頭 微動開關上 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58:28

是的,直接拉原本微動開關的線,另外,噴頭的確要事先加熱擦乾淨,還有間隙規上有油份要擦乾淨。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0:58:56

PS...韌體也要改一個小地方。

Josh Lin
2017-04-13 01:02:09

這可將 連接 這微動開關 的 Pull-up 電阻 的 阻值 換成 更大的 阻值,應可改善 讓 觸發 變得 更敏感、更淺~~

陳冠銘
2017-04-13 01:05:10

有個安全的方法 連通正電的那條線中間加個繼電器模組(Arduino用 隨便買都有)
接到板子上的空腳位
GCode有可以控制腳位上提下拉的指令

在G29之前加GCode導通
G29執行完後切斷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1:08:42

我爬了文大概是指這個 pinMode(pin, INPUT_PULLUP); 可以再指導一下正確的改法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1:09:43

G29做一次之後就直接拔掉了,所以應該是還安全。

Josh Lin
2017-04-13 01:10:49

0.2 噴頭 效果 可能更好~~因 同壓力 接觸面積 更小,單位壓力 變大,可壓更緊,接觸 更好~~

Josh Lin
2017-04-13 01:25:35

這應該是 Enable 這PIN 的 內建 Pull-up 電阻,但 內建在 AVR 的 Pull-up 電阻 無法改,要改為 外加的 Pull-up 電阻 才能 調動 阻值,意思 就是 要改硬體 外加 Pull-up 電阻~~
韌體 要 Disable 這 PIN 的 內建 Pull-up 電阻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1:31:41

Josh Lin 再請教一下,建議外加多少電阻值好呢?(直接用微動開關的電阻值?)

黃大丙
2017-04-13 02:11:27

怎麼想的出這方法啊,好妙~

Estima Lin
2017-04-13 07:32:28

之前還有人底部用整片銅板去觸發...

廖新弘
2017-04-13 08:33:01

之前不是有薄膜開關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8:35:30

對,但因為噴頭是尖的,觸點容易跑掉會感應不良。夾具設計上也是有些苦惱。

Dennis Chen
2017-04-13 09:17:49

請問大大,如果用近接開關,去感應底下的熱床,這樣可行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09:20:03

嗯?不太了解?~~我的強化玻璃下面就是直接黏上熱床,所以沒辦法直接感應。

Josh Lin
2017-04-13 09:24:32

剛找出 ATmega 2560 內建的 Pull-up 電阻值 在 20K~50K (IC 內的電阻 誤差 都很大) 之間,我再依 Data Sheet 內其他 圖表 計算出 其 計算值 約為 35K 左右~~
故 如想 比 內建 Pull-up 電阻值 大 的話,外加 Pull-up 電阻值 可 在 50K~100K 之間 選擇,不妨 先試 75K 看看 觸發 有沒有 比較淺~~

Josh Lin
2017-04-13 09:50:11

Dennis Chen 因 ATOM 熱床 是 鋁質 加熱板 再墊上 5mm 的 強化玻璃,故 如要用 接近開關 就要用 電容式的 是可行,但 不能用 電感式 的 接近開關!
但 電容式 接近開關 直徑都不小,安裝空間 是個問題,安裝後 與 噴嘴 有段距離,除非 韌體 有 Offset 功能,否則 調平點 與 列印點 不同步 應會有 些許誤差~~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09:02

目前這個方式,沒有外加電阻,大約300-400g會觸發。

陳冠銘
2017-04-13 10:14:07

電容式接近開關作為距離感應
觸發誤差過大
不建議使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9bNWn66BY

Josh Lin
2017-04-13 10:16:20

300-400g 的 觸發 壓力,我覺得 很適合!不錯~~
只要 注意 把 噴嘴 擦乾 使 接觸退好,就可以了~~

Josh Lin
2017-04-13 10:20:16

的確 電容式 接近開關 的 解析度 比 電感式 的差,電感式 的 解析度(或 辨識度) 我試過 可在 0.1mm 內,電容式 就 大於 0.2mm 以上,感應 材質 變異也大~~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22:07

Josh Lin
這是實際跑G29的影片
https://youtu.be/sC43noJuFIw

陳冠銘
2017-04-13 10:25:19

Josh Lin 0.2mm這就是不能用的東西了 initial layout一般來說才0.1~0.2mm 樓下還有大大在挑戰0.05mm春捲皮的 定位誤差0.2mm已經超過可容許範圍

Josh Lin
2017-04-13 10:26:59

觸發 都變得 很淺了~~真棒!
話說 你是 那個軟體 可監看 觸發點 的 XYZ 的值?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27:06

我的這個方式觸發誤差大約是0.04mm,簡單說就是觸發後,噴頭約提高0.04mm左右才會解除觸發狀態。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29:00

Josh Lin
2017-04-13 10:30:29

我的ATOM 2.5EX 作 Auto Level,觸發 也非常淺,看不出來 噴頭平台 被抬起來~~我觸發壓力 調在 800g 左右,打算 再調整為 400g 左右~~

Josh Lin
2017-04-13 10:32:32

陳冠銘
2017-04-13 10:35:11

Jenson Huang 你這個叫Offset 這是可以調整的
上面講的誤差並不是你這個意思

我們講的這個是重定位精度
簡單說就是可靠度
舉例來說我設定開關跟噴嘴差1mm
然後測十次
實際狀況可能是
1.1mm , 1.01mm,1.12mm,.......
每次都有誤差
如果誤差在可接受範圍內那就是個可靠的設計
Tom認為限位開關應該在50um(=0.05mm)內

上面講0.2mm的意思表示在首層0.2mm的狀況下
實際感應到的距離範圍可能是0.0mm~0.4mm
假設超過0.25mm你的料就會黏不住平台 表示你每次調平有1/3的機率出來的結果是會fail(還沒考慮玻璃平整度)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39:05

陳冠銘 如果這麼說的話,我的誤差可能只有0.01mm,因為我是用0.01去測試觸發,幾乎每次都不變,只是覺得機器的Z軸有沒有實際反應0.01mm都還是個問號。

陳冠銘
2017-04-13 10:40:09

另外提一下 平台溫度會影響這個誤差
所以一開始設定數字跟後來G29時溫度要接近
不要一開始設定沒熱床 後來執行G29有開熱床
這樣會造成不小誤差

陳冠銘
2017-04-13 10:43:40

Jenson Huang CNC對刀這種誤差是小於所有種類的開關的  Tom也有測這種  影片中項目名字叫Contact那種就是了
你這個因為機構原因可能沒那麼準 但效果應該是不差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44:54

Josh Lin
2017-04-13 10:47:20

陳冠銘 是的~~我同意你的看法,我僅單純 回答單一問題~~
我是不會 採用 接近開關 的,我覺得 還是 應以 噴嘴 觸發 為基礎 來改進 觸發深度 越淺 越接近 實際 平台 高度 越準精~~

陳冠銘
2017-04-13 10:52:06

平台能夠導電的話就很簡單了
有什麼好辦法嗎XD

Josh Lin
2017-04-13 10:52:19

陳冠銘 我 ATOM 2.5EX 作 Auto Level 時 也會 把 熱床 先加熱到 目標 溫度 再作 Auto Level 以減少 熱床 澎漲系數 的誤差~~
但 須把 噴嘴 的 殘料 吸乾淨 再擦 乾淨,再作~~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53:17

不好意思,我可能要做個修正,用G29去多跑幾次,同一個點實際誤差可能會達到0.05mm。這應該比較符合實際。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0:55:10

陳冠銘 試試導電筆?那幾個測點塗一塗黏接起來。不過我沒有實際測試。

Josh Lin
2017-04-13 11:14:15

陳冠銘目前 ATOM 2.5EX (我只有這一台,所以只能提 它) 的 OMRON 光學限位開關 的 重覆精度 應該不錯!

故 我可能 會找時間 改良 它的 噴嘴 觸發 壓力 為可調式,讓 調校時 的 觸發 壓力 合理的 輕到 觸發很淺 且 重覆精度 又很穩定 的水準~~
但 打印 時 壓力 又要變為 很緊 以防 集管 和 鐵氟龍管 拉扯,影響 打印精度!

方法有 但要 找時間 改良~~

我公司 有10來台 IC 打線機 (我摸 這類 IC 打線機 有40年 經歷),它的 觸發壓力 約 調在 20g 左右,XYZ 移動 速度 算很快,但 觸發 一樣穩定,IC 的焊點 大小約 在 60uM 平方 ~ 100uM 之間,金線 或 鋁線 直徑 約 在 0.8mil~1.2mil( 1mil = 25.4uM)之間~~

Kevin Lan
2017-04-13 17:14:53

去參考一下Phineas 3DP的做法吧,想辦法設計個簡單的座來固定薄膜開關讓它一直保持在噴嘴下方就好。

Kevin Lan
2017-04-13 17:17:35

另外一個做法也是可以考慮,洞就自己挖成符合ATOM噴嘴的大小吧。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4-13 17:30:58

Kevin Lan 哇,這個在哪裡買?

Kevin Lan
2017-04-13 17:31:22

Hawke ChienSheng Liu 我私給你。

Rickey Yang
2017-04-13 18:21:29

我直接把圓盤換金屬板
加熱後 觸發壓力只有幾十克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8:34:43

真不錯,我也有金屬板,可惜中簽王,跟碗公一樣,只能當鐘敲。

Rickey Yang
2017-04-13 18:36:25

工廠有幫我研磨加拋

Tk Leung
2017-04-13 18:38:09

大大真的喜歡新嘗試, 我之前寄給你的小東西如果跟了我的方法改裝, 觸發力只有20-30g.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8:40:43

恩,我會想想辦法讓ATOM也可以如魚得水。

Tk Leung
2017-04-13 18:51:01

可輕易挑戰0.1以下蛋餅。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3 18:55:34

蛋餅是不用再挑戰了,純粹只是想玩玩,只是我這方式的觸壓竟然也要300g,其實多少讓我有些失望。

陳冠銘
2017-04-13 19:28:26

請問表面附著問題大大怎麼解決的?

Rickey Yang
2017-04-13 19:29:27

什麼問題?

陳冠銘
2017-04-13 19:30:18

Rickey Yang 如何讓料黏在金屬板上 可以直接印嗎? 我最近在測試直接鋁板上膠直接印 似乎不是不行

Rickey Yang
2017-04-13 19:32:31

我現在都沒上膠 曾經噴過一層 就用到現在

Josh Lin
2017-04-14 17:03:01

Jenson Huang 請教您~~我已安裝了 repetier-Host V1.6.2,但無法像你 影片中 記錄檔 欄 一樣能 即時 回應 Bed 的 XYZ 坐標值,只會 隔一下才 一次 顯示 7個 Z 值 共 7次,ATOM 2.5EX Auto Level 只有 作 37個點(有 12個點 被 代入旁邊點 的 Z值)~~

研究半天 不知如何設定 才能 即時 顯示 每一個點 的 XYZ 坐標?

是 repetier-Host 版本 的 關係?還是 設定?還是 要下什麼 GCode?麻煩您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4 17:08:12

Josh Lin 我現在機台沒辦法測試,但我都是直接在軟體上『手動控制』那個工作頁,有一欄G-code傳送,先下G28,再下G29

Josh Lin
2017-04-14 17:18:19

Jenson Huang 我也一樣 是 G28 => G29,但沒辦法 即時 顯示 XYZ 坐標值,只有 一次 顯示 7個點 的 Z坐標~~

Josh Lin
2017-04-14 17:19:46

可能 是 版本 的 關係?不知 你用那個 版本?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5 10:38:37

Josh Lin 我的是 V 1.6.2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5 10:42:42

Josh Lin 還有,我的ATOM目前的韌體不是原廠的。是採用另一位前輩編寫的。 https://github.com/cyberbsd/Marlin-deltabot

Josh Lin
2017-04-15 13:07:33

Jenson Huang 這樣 可能是 ATOM 韌體 echo 的 方式 不同 的 關係!
這 前輩編寫 的 韌體 ATOM 2.5EX 可用 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15 13:26:22

我看他的版本說明只支援到2.0,只好呼叫一下 Clarence Lee

Clarence Lee
2017-04-16 11:53:41

基本上通用 configuration.h 有#define ATOM_DUAL可開

Bang Ruei
2017-04-22 15:22:58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G29是哪個地方,常常看到有人在說G29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22 15:28:31

Bang Ruei
2017-04-22 15:38:41

謝謝你的解答,感謝^^

邢鳳言
2017-04-23 11:04:09

這個網頁你可以存起來,所有的G code都有解說,這是G29: http://reprap.org/wiki/G-code......


原文網址 李仲頤
2017-04-12 21:41:43

求救,請問前輩,印出來的成品,牽絲,坑洞,側面有波紋什麼都來,不知道是硬體的問題還是參設定的問題

施百鴻
2017-04-12 21:49:33

移動速度太快 建議30~50
回抽速度70~100就夠了
回抽Z軸抬升 1mm
機台加速度改500

李仲頤
2017-04-12 22:24:48

機台加速度選項在哪個頁面?

施百鴻
2017-04-12 22:26:35

300那個選項

李仲頤
2017-04-12 22:29:43

謝謝,我再試試

李仲頤
2017-04-12 22:43:21

施百鴻 謝謝,原來是在ATOM上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4-12 19:32:51

另一版本的魯夫手機座- 胸前有X的傷痕,眼睛下面有刀疤, 調整殼的角度,讓手機站得穩一點,蝸牛背部有凹槽(這鈦金印出來真漂亮啊~)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41041


原文網址 Nigel Liu
2017-04-12 19:00:21

我們一直用原廠雷射頭在木柄上客製logo,最近量有點大,只好想個辦法量產,先設計跟列印治具,就可以從一次一隻,到現在擺一次可以出產49隻效率差很多XD

姜智勻
2017-04-12 19:12:23

不知道是否可以分享一下定位的方式,還有像素大小對應雷射的方式呢?感謝。

周志和
2017-04-12 21:10:54

? 請問用那個畫圖軟體,可以設定出.png的PPI?

Stanley Chen
2017-04-12 21:52:35

覺得物盡其用!!

Brues Wu
2017-04-12 23:36:05

Gary Wang 讚的~~~


原文網址 林文和
2017-04-12 18:00:58

請問有人有用過這家的線材嗎?
便宜到買三卷還免運。
都有點心動了~

陳冠銘
2017-04-12 18:26:40

很多便宜料其實問題不在列印品質 不管台灣或大陸線材我試用過的能順利印出來的成品都不差

關鍵在品質夠不夠穩定 例如會不會容易被擠出機壓斷 或者打開就看到斷好幾截之類的狀況 有時候要印幾捲才知道到底穩不穩定

王家豪
2017-04-12 18:41:32

用過某家的料就回不去了

林文和
2017-04-12 18:52:19

明X嗎?三豬~
我目前是用這家的....
因為看了價格差一倍....
所以上來詢問...能省則省...
若品質不差太多的話....

郭俊志
2017-04-12 19:56:33

我是用botfeeXXX
就回不去惹
改天試試明x好了

姜信宏
2017-04-12 20:21:04

我曾經用過200多快300元的料,用一半不到 擺了1年還沒用完 根本不想用
黏合不好又一直堵料,不然就出線不平均

李大淳
2017-04-12 20:38:40

我現在在用這家的,覺得可以,溫度建議195

劉宏威
2017-04-12 20:44:44

便宜一半的料,如果印兩個只成功一個,等於完全沒便宜到。
還要多花時間跟電費。

最怕遇到就是線徑不穩的料……

李大淳
2017-04-12 20:47:04

這是這個料印的,不給意見,自行決定

劉宏威
2017-04-12 20:52:08

我沒針對哪一家啦,只是我的經驗而已。
真的遇到過一卷450,大概印半小時就卡一次料,有幾段線徑居然有2mm。

游正宏
2017-04-12 21:10:00

試試看,不然就找人合購

張自豪
2017-04-12 21:27:18

botfeeXXX 超好用我放在窗台一個多月沒印,開機直接印都沒問題

郭俊志
2017-04-12 21:29:00

對啊
最近還有改良版pla試用
拿到還沒測試
好用再來推薦

陳冠銘
2017-04-12 22:17:22

450並不便宜 如果是這種品質應該直接黑名單

Ming Ya
2017-04-12 22:20:29

我用K牌,算偏宜好用不貴。

許阿瑋
2017-04-12 22:21:49

我有,這淘寶貨我知道,印的很正常,放很久也不容易脆化。

李承哲
2017-04-12 22:22:44

大陸易生路過,一捲750,很好用,買好幾箱了

李旻宸
2017-04-12 22:23:54

不好說不好說

許阿瑋
2017-04-12 22:25:34

易生原來一卷要600???

劉宏威
2017-04-12 22:29:59

對啊,直接黑名單了

陳冠銘
2017-04-12 22:35:42

我對料只要求正常 飛天遁地就不用了
便宜不見得差 貴的通常不會壞(又貴又差的麻煩直接公告天下....)
就看個人取捨

舉個例子
我買料來都會印船作測試留底
照片中兩隻船是不同家線材印的 同重量價差大概三倍
差的那個問題是真的比較多 而且光目視就看得出問題
但印出來差在哪呢?我真的看不出來

李大淳
2017-04-12 22:48:13

嗯嗯,大家有用過的可以互相分享,這樣可以避免踩到雷

Steal Chang
2017-04-12 23:48:30

淘寶有家還不錯,相信應該很多人都用過。

郭璟塘
2017-04-12 23:55:04

這是淘寶貨,賣家我認識,淘寶一捲賣約200元台幣

陳冠銘
2017-04-13 00:00:42

噢....我也知道是哪一間了

如果可以負責品管不良問題的話這賣家賣價還合理

陳冠銘
2017-04-13 00:18:10

這間就海螺號的貨
我之前從淘寶買過一批500g的包裝
這間PLA有兩種 我買的是比較貴的那種
有的正常有的品質不良
不良狀況如照片 買六捲有兩捲有這狀況
因為沒多少錢就懶得計較 運費都比線貴了

代理商能負責問題品更換的話可以買
買來記得拆封檢查一下

林文和
2017-04-13 00:31:46

原來是淘寶貨

郭璟塘
2017-04-13 00:32:44

是的 不過他們售後服務滿好的啊,如果線料有任何不滿意的地方 他們都會補償

黃大丙
2017-04-13 08:30:55

受潮斷掉?

許阿瑋
2017-04-13 10:59:47

這家貨印出來的。

陳冠銘
2017-04-13 11:03:49

黃大丙 不知道 我開封就這樣了XD

陳冠銘
2017-04-13 11:11:36

這家貨印出來品質OK的
也是少數用在金屬喉管不會堵的PLA
但如果線斷成這我遇到的那樣就不是個可用的線材

所以我說如果品管問題可以解決的話這家可以買
買來先拆封檢查 有問題趕快換

另外除了直接斷掉的話還要看有沒有像我這張圈起來這個
這種狀況進擠出機必斷
外圈看到有斷點最好整捲換掉 像我這捲是外面有斷
抽掉印掉一圈裡面又有 不要以為只有斷外面一兩個點而已
搞到現在印這家的線都有恐懼症lol

許阿瑋
2017-04-13 11:16:14

好慘XD 我目前沒遇到,但遇到問題店家給換吧?

陳冠銘
2017-04-13 11:18:52

許阿瑋 我直接從淘寶買的嫌麻煩就放著(這一捲一百多塊而已...)

台灣這邊有人代理 從代理買能換的話比較好處理
該負責的有做到 該賺的還是要給人賺XD

許阿瑋
2017-04-13 11:21:39

喔喔喔,淘寶直接買的~
我是露天買,當時有問題店家對我不錯,有處理。

Josh Lin
2017-04-13 12:38:05

我也是 露天買了 6卷(有 附發票) 但 還沒拆來用~~
所以 會斷的 是 淘寶 買的 呀?
確定 露天 貨源 是來自 淘寶 同家工廠 嗎?

陳冠銘
2017-04-13 12:42:31

Josh Lin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24122622388.htm......
你可以比對一下兩家賣場賣的東西XD

陳冠銘
2017-04-13 12:51:45

其實便宜料就多花點心思檢查就好
一分錢一分貨
這間工廠的貨如果完全沒問題
我只能說台灣這邊線材會賣不下去
也許是我籤王衰了點

這間料如果拿到正常的
列印品質完全沒有問題的
我這隻獅子就用這間料印的

Josh Lin
2017-04-13 12:51:53

感謝~~
真的 目錄 和 我 收到的 包裝 都一樣 是 一面 鋁箔 另一面 是透明的~~

Josh Lin
2017-04-13 12:59:44

就我 對 塑膠射出成型 塑料 的 了解,塑料 成本 不高!
照理說 線料 價格 不該 這麼高!
但 如有用心 花心思 相對在 線材 的 色粉 線徑尺寸 與 品質 的 管控,貴 些 才有道理~~

陳冠銘
2017-04-13 13:58:41

這種線材問題都不在塑料
而是塑料以外的東西

現在PLA原料來源就兩個地方 一個大陸一個美國
大家原料來源都差不多 但做出來線都不一樣~

Josh Lin
2017-04-13 14:09:50

嗯~~就我說的 如沒在 色粉 線徑尺寸 與 品質 的 管控,有所 穩定地 表現 就 不值 它的 價格了~~

李旻宸
2017-04-13 21:04:22

恩恩

林文和
2017-04-13 21:23:02

買了~要實驗看看,但要等這次料用完^^


原文網址 郭怡甫
2017-04-12 10:43:44

ATOM3D公司官網維護中,但我有一個零件壞掉,有誰可提供我STL檔?謝謝~

黃俊傑
2017-04-12 11:15:58

一代用戶?

廖新弘
2017-04-12 11:36:49

一代的擠料臂是列印件, https://drive.google.com/open......

Celgen Liang
2017-04-12 15:14:40

多印一些備用 之前斷過多次

Justin Chi
2017-04-12 17:17:21

有點好奇!斷了???還能印嗎?


原文網址 朱法緣
2017-04-12 10:26:46

想請教一下,我在這邊有拍打桌子或是晃動到的話,LCD就會重新開啟,這是甚麼問題呢(有先將黃色的熱敏線拆開沒裝上),這是什麼情況呢?
感謝!

黃俊傑
2017-04-12 10:29:55

應該是某處短路... 最好檢查一下線材


原文網址 林雋哲
2017-04-12 10:09:11

想請教一下 最近剛組完2.5ex 但進行測試時發現層文很重(每條紋路大約都是5mm高,若有一面凹進去 另一面就會凸出來) 基本上是高度越高越明顯 (大概從7cm高就開始出現了)
同檔案我的atom2.0機台印出來不會這樣
原本懷疑是鋁擠結構組裝問題,但經過檢查好像也沒有什麼問題,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 ?

(不管列印什麼檔案都如此,之前印過浩克,這個是自行建模的300height ,厚度2mm)

Charlie Ting
2017-04-12 10:11:35

建議作一個簡單的測試。
分別印一個長寬 20x20, 50x50, 80x80 的空心方柱。
高度基本上捉20~30mm
如果這三個東西的層紋頻率不同的話,代表你的進料輪可能處於偏心的狀態。

林雋哲
2017-04-12 10:13:11

好的 馬上試試

林雋哲
2017-04-12 10:25:31

請問三個立方柱放同個檔案一起印會影響結果?

Charlie Ting
2017-04-12 10:25:53

林雋哲 那就試不出問題了

林雋哲
2017-04-12 10:27:25

好的..

林雋哲
2017-04-13 18:24:45

不好意思再請教您一下
昨天按照您的方式試過了
但原本我的情況就是 印越高層紋越明顯
所以高度六公分內幾乎是看不到層紋的
這樣是否就可以排除是進料馬達軸心的問題呢?

Charlie Ting
2017-04-13 19:35:41

拍照片看看

林雋哲
2017-04-13 19:52:51

50

林雋哲
2017-04-13 19:53:05

20

林雋哲
2017-04-13 19:53:51

300heigh

黃正忠
2017-04-13 19:55:05

列印越高列印件越會晃動
在列印時要注意看看是否這個原因造成

Charlie Ting
2017-04-13 20:08:26

從你50x50和20x20的波紋變動,可以看出應該有偏心的問題,造成進料壓力有週期性的變化,而這與進料一個齒輪週長為週期在變化。

至於你的 300 高柱,這部份我建議你最好錄影,或者親眼觀察,因為那個波動不是偏心的問題。所以需要更多資訊才能判斷。

林雋哲
2017-04-13 20:20:25

了解


原文網址 橘子腦師
2017-04-12 08:12:22

魯夫電話蟲手機座完成,檔案已上傳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241041

Nick Hsieh
2017-04-12 09:53:34

請問一下 是用甚麼軟體

謝哲銘
2017-04-12 09:59:21

如果嘴巴微開帶有擴音功能一定更讚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