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4-09 13:59:47

[線捲軸]

這次的線捲軸作法跟之前的概念不同,是用了先前在回收場取得的帶法藍的直線軸承和12mm光軸為主。

以符合線捲軸孔的尺寸設計跟直線軸承搭配,裝入光軸後十分滑順,大概傾斜一二度整捲線就會滑掉。而在中心軸的地方以快乾膠固定了一片華司,再用球型磁鐵吸住它,讓華司和光軸透過磁路拉在一起,固定後線捲即使傾斜20度以上仍然不會滑掉。

同時,線捲不會處理過於滑順或過於緊繃的狀況,這樣對於線料的供應穩定性也會比較好。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嚐試看看。


原文網址 Justin Chi
2017-04-09 13:31:56

有些線材會標註 適用於 0.4或以上的噴嘴,請教一下,對於0.2噴嘴之線材是否也需要特別標示才可以用?對於ATOM官方及 其他廠家是否有比較好的建議(線材)?? 感謝

廖新弘
2017-04-09 14:37:05

溫度跟列印速度的配合

Justin Chi
2017-04-09 14:37:43

樓上的意思是 跟線材無關嗎?

廖新弘
2017-04-09 14:40:02

基本上所有列印的問題不外乎上述那兩點最重要,再來就是要試

林志鎰
2017-04-09 15:56:32

跟線材無關~你設定切片的時候就已經輸入噴嘴大小,切片軟體會依相關設定值計算進料馬達的進量

林志鎰
2017-04-09 15:57:11

所以之前就有人提出,改噴頭大小數據欺騙切片軟體的列印法~

John Lee
2017-04-09 21:08:21

如果印偽木料或者偽碳纖會堵料吧!

Justin Chi
2017-04-09 23:22:00

本來一直期待要去加購0.2的噴嘴,但是經各位大大這些討論,感覺上有點打退堂鼓!還是再想想想好了。。感謝各位

陳曉澔
2017-04-10 00:11:03

其實這點您放心啦,市售絕大部份的線材來講,應該都可以用 0.2的噴頭去印製,只要線材中沒有黑點、凸點等雜質,基本上都還好,我們明燿的線材來講,也只有點系列的在 0.4以下的噴頭會造成堵料以外,其它的基本上都不會的,只是我們提醒的條件,會自個放寬一點,以免麻煩。我們的線材造成堵料的機率很小很小,但個人操作造成的堵料反而比線材堵料的機率更高.....。


原文網址 袁紹閔
2017-04-09 13:27:26

求救~
剛開始的自動校正和差一張A4紙的高度測試都OK
官方測試檔也都印得很好
可是我用Cura切片套用官方數據出來的檔案都印不出來
我只在官方參數的上多選了支撐而已
噴頭在手邊手印一印跑去印身體接著去右邊手
當他回到左邊手時就會發出也有卡卡撞到噴頭的聲音
但都還是可以印
但不知道是不是會影響到高度準確度
印久了差不多一兩小時後
撞到越來越嚴重
要嘛擋風片噴出來
慘一點連接的那六個磁鐵圓柱還跟著一起掉下來

廖新弘
2017-04-09 16:34:24

Z-lift

袁紹閔
2017-04-09 16:43:40

??Z offset那個嗎?

袁紹閔
2017-04-09 16:44:06

那個我有調好剛好一張紙

Bise Chen
2017-04-09 16:45:34

這兩個是不同的……@@

袁紹閔
2017-04-09 16:53:15

哦哦~那Zlift要去哪看?

Bise Chen
2017-04-09 16:55:05

每個.....都點進去找看吧,這裡面的的東西才能救到你…XD

Shi Xinhui
2017-04-09 17:28:33

切片參數的選項吧?不然你先換kiss用官方設定檔去切 只是沒雙色

袁紹閔
2017-04-09 17:30:17

我剛找了一下..........沒發現那選項好像Kisslicer才有是不是....請問誰有官方的Kisslicer設定檔.....因為官方網站維修了我也不知道怎麼連接過去

Bise Chen
2017-04-09 17:55:42

Cura也是有的…,不過我覺得還是不直接說在哪裡,自己找一下,真的就在你沒發現的地方^_^

陳冠銘
2017-04-09 19:01:26

Cura叫z-hop

不過我覺得會撞成這樣該檢查的是機構
這表示印到一定高度你的噴嘴水平移動不是在一個平面上的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邢鳳言
2017-04-09 19:06:37

Z Hop設0.5有機會治標, 治本還是機台調準, 我會從皮帶鬆緊開始調, 我自己是拿膠槌把三角都敲一敲, 然後皮帶緊度調好, Z Hop設0也還OK

袁紹閔
2017-04-09 19:31:27

哦~好的謝謝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09 08:00:46

[不塗膠打底]
找到一瓶擦汽車擋風玻璃內側的藥水
看起來效果不錯
玻璃表面溫度:約44度
測量方式:第二加熱器熱敏電阻
第一層速度:5mm/s
層高0.2
噴頭MK2 - 0.4


原文網址 Justin Chi
2017-04-08 23:58:04

各位大大,可否不吝推薦一下其他PLA線材的廠牌,且CP值及品質均不錯的。。。除了ATOM原廠外,也想試試其他廠家的。感謝了
怕沒說清楚,只是線材喔,非印表機!

廖新弘
2017-04-09 06:12:35

關鍵字K

王家豪
2017-04-09 07:08:41

山豬

姜信宏
2017-04-09 09:35:50

先別管這些了,你有聽過 # 明耀 嗎?

James Lin
2017-04-09 10:02:21

3DPW
也不錯,盤子與原廠一樣
不過有幾個怪色,購買時要選對
目前這個淺藍色我蠻喜歡的

橘子腦師
2017-04-09 10:52:08

明燿帝王金

Tsai Porridge
2017-04-09 12:55:50

聽說很多人都用山豬

Justin Chi
2017-04-09 17:44:12

這是0.4的噴嘴還是0.2,感覺好細膩喔!


原文網址 黃瑞隆
2017-04-08 23:49:21

請問一下
我的ATOM SD卡在電腦中讀寫都很正常
插到ATOM機台上會顯示Card Inserted
但是主選單中一直顯示No Card
我試過其他的SD卡(16GB)也是相同情況
這是哪裡有問題? 該如何解決呢?

賴建舜
2017-04-08 23:55:52

SD卡格式模式是??

Josh Lin
2017-04-09 00:10:11

ATOM 只吃 FAT32 或 FAT16 的格式,不支援 NTFS~~
如 格式 是 FAT32 或 FAT16 的 正確格式,但 會顯示Card Inserted,卻仍 顯示No Card,就可能是 SD卡 本身 或 SD 卡座內的 彈片 接觸不良 或 SD 卡座 的焊點 有 冷焊 斷路了~~

Yan Huang
2017-04-09 08:21:36

我也有遇過這樣,我是在SD卡沒退出,直接拔出電腦,就會有這個情況。

James Lin
2017-04-09 08:56:35

我以為卡沒安全退出頂多只有正在寫入的檔案壞掉而已

邢鳳言
2017-04-09 10:58:49

也有可能是目錄裏的讀不到, 我都存在根目錄

黃瑞隆
2017-04-09 11:31:13

檔案格式是FAT 32
看起來應該是SD卡座的問題

黃瑞隆
2017-04-09 23:38:07

我嘗試用電子接點清潔劑噴在SD卡座的接點
插入SD卡後再拔出連續幾次動作後接點變得較乾淨
開機後系統就讀得到檔案了 …… 查看更多

Josh Lin
2017-04-10 09:50:36

恭喜 ?

邢鳳言
2017-04-10 11:09:38

真正令人想不到的原因呀...


原文網址 黃瑞隆
2017-04-08 23:02:56

由於ATOM官網維護中
請問哪位大大有列印測試檔
300height.gcode可以提供給小弟下載
感激不盡!

Brues Wu
2017-04-08 23:07:23

私你~

黃瑞隆
2017-04-08 23:16:07

已收到 謝謝您!


原文網址 Vincent Liu
2017-04-08 22:56:19

回台灣第一印,線料經過一個月放在防潮箱,還是牽絲嚴重,一直看到很多先進印薄餅,自己也來試試看,結果真是挫折,這是什麼餅,怎樣解呢?機構上三角,下三角,滑台球頭,張力,自動水平都有到底,滑軌滑塊都有鎖緊,上極開關都有頂到最上面,馬達驅動晶片電壓0.4,到底還漏了什麼?用

陳維德
2017-04-08 23:02:00

運氣

Vincent Liu
2017-04-08 23:06:38

應該是有漏了什麼???????

黃啟維
2017-04-08 23:19:24

搜尋社團關鍵字:大面積列印

黃大丙
2017-04-08 23:27:16

你印多少厚度?

梁琄
2017-04-08 23:39:59

覺得是厚度的問題 +1

陳冠銘
2017-04-09 00:08:19

這很明顯是調平有問題 噴嘴太過靠近平台

Moko Jenson Huang
2017-04-09 02:06:05

原廠韌體加入M665的功能吧,手動校正真的不比組裝機器難。

Jason Lin
2017-04-09 02:06:34

太近+1

邢鳳言
2017-04-09 09:10:48

最慘是調過了, 就很難想出那裏有問題

李穆
2017-04-09 10:30:06

上蓋太緊

邢鳳言
2017-04-09 14:36:43

方法1: 再印一次, 這次在印的同時一邊調z-offset, 讓料在原本噴不出來最嚴重的地方可以噴出來

邢鳳言
2017-04-09 14:39:30

方法2: 把這根感應用的螺絲退到感應燈亮了, 再進一點點到剛好滅了, 但又不會使出武當絕學「梯雲蹤」,這比較基本,但會得到比較低一點的床平面

Nick Hsieh
2017-04-10 12:05:27

不裝調整螺絲的勾的彈簧會怎麼樣嗎?


原文網址 Roy Lo
2017-04-08 22:23:02

這個設計的真好~

hot end 188 度
bed 60 度
0.1 mm/layer

三件分印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629887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4-08 21:41:22

問題:我想做斷料偵側,兩個開關只想並接到一個輸入pin, 可是直接並好像會短路, arduino直接重開機; 是不是在並接前要各加一個二極體呀?

黃大丙
2017-04-08 21:44:56

這什麼開關啊,怎麼會亮燈?

邢鳳言
2017-04-08 21:47:40

就去買現成的焊好的線料感應開關,上有一顆LED, 按下是high(LED滅)所以應該是如線路圖的pull-down接法

陳維德
2017-04-08 21:51:16

嗯真的有斷線偵側 好阿~~~不然有的料都不知夠不夠印完就換下卷料來印

邢鳳言
2017-04-08 21:52:26

陳維德 我最近常遇到,不會暫停等換料很傷腦筋,就算先算出不夠印也是另一個問題

陳維德
2017-04-08 21:53:14

邢鳳言 嗯阿能印到沒料,暫停換料再印是很美好的事

Calvin Sung
2017-04-08 21:55:49

偵測兩個斷開,就串接

邢鳳言
2017-04-08 21:59:22

是要OR,不是要AND

黃大丙
2017-04-08 22:01:19

我覺得你先拿正常的微動開關或是直接作個開路用起子之類的短路來測試比較好

邢鳳言
2017-04-08 22:04:41

嗯,剛想了一下,好像線路重劃比較好,用現成的看起來省不了什麼麻煩,明天去買零件好了

黃大丙
2017-04-08 22:06:59

不然給一下你買開關的網址,幫你看看他的電路

邢鳳言
2017-04-08 22:10:47

何玉釧
2017-04-08 22:19:01

好想學……我的Atom2.0也好想用!!

陳維德
2017-04-08 22:21:16

我也是

陳冠銘
2017-04-08 22:22:26

兩個開關並是甚麼意思?有兩處斷料檢測想用同一個接口 有一處斷料就觸發嗎? 要這樣做請用74 Logic IC , 用74HC32做OR邏輯比較保險

黃大丙
2017-04-08 22:26:34

還真是啥都沒寫 XD

Odinson Thor
2017-04-08 22:26:44

大概是因為現在進料是2進一出

陳冠銘
2017-04-08 22:29:13

Odinson Thor 我剛也在想應該是要用在2.5EX的 要測兩組務必用Logic IC,這很便宜電料行隨便買都有,千萬不要亂並開關....

黃大丙
2017-04-08 22:30:17

並開關會有什麼問題嗎?

Odinson Thor
2017-04-08 22:30:21

對非本科的人來說可能需要教學了....

黃大丙
2017-04-08 22:35:01

我是覺得這樣就行了

郭俊志
2017-04-08 22:36:57

要接一個電阻接地喔

黃大丙
2017-04-08 22:38:12

pulldown嗎

陳冠銘
2017-04-08 22:39:20

沒電阻接地表示開關沒按下去時in是空接 不一定會是低電位

黃大丙
2017-04-08 22:40:26

嗯嗯~~久沒用都忘光光了

黃大丙
2017-04-08 22:41:50

剛只有想到port剛開機還沒初始化時候可能有點危險

黃大丙
2017-04-08 22:54:19

應該要像邢大原本的圖那樣加上電阻才對

郭俊志
2017-04-08 22:55:00

這樣有一個斷料還是無法停止喔

黃大丙
2017-04-08 22:56:20

出去玩太累了腦袋整個愛睏 XD
想不出來,為什麼啊?

黃大丙
2017-04-08 22:57:28

其中一個斷料的話5V就進來,這樣不行嗎?

郭俊志
2017-04-08 22:58:15

您的作法是只要有一個沒段就會繼續動

陳冠銘
2017-04-08 22:58:37

斷料檢測是有線時開關都是觸發的狀況(線材頂住開關) 如上面大大所說你這個不行 因為你這作法只要有一個開關有線 pin input邏輯上來說就是有線

我剛想了一下不是用OR Gate
應該用74HC08 AND Gate才對...

郭俊志
2017-04-08 23:00:02

還是用陳大的做法吧

郭俊志
2017-04-08 23:01:02

郭俊志
2017-04-08 23:01:37

這應該沒有複雜到要kmap
我想這樣就OK惹

郭俊志
2017-04-08 23:02:52

陳冠銘 您沒說是AND,我還沒發現有問題XD

陳冠銘
2017-04-08 23:03:10

郭俊志 我剛也把邏輯想反了.....OTZ

Robin Hsu
2017-04-08 23:06:20

我怎麼覺得兩個開關串起來就好了 @@~

如果是讓 input pin 檢查為低電位時動作.

串連後, 兩個都壓著的時候, input pin 高電位 @@~

否則 兩個其中一個彈起來沒壓著, 就會讓 input pin 低電位了,

這樣會不會比較簡單啊 ?

黃大丙
2017-04-08 23:11:54

我也覺得...(還是腦袋昏昏)

郭俊志
2017-04-08 23:12:44

哈哈!我怎麼沒想到

黃大丙
2017-04-08 23:14:22

沒考慮到機構上有線時壓住開關比較容易作,重畫了個圖

Vincent Liu
2017-04-08 23:15:05

這應該寫個簡單的程式比較好吧。

陳冠銘
2017-04-08 23:15:15

表示大家都累了 該睡了qq

黃大丙
2017-04-08 23:15:31

程式方面邢大應該沒問題啦

黃大丙
2017-04-08 23:15:57

哈哈

邢鳳言
2017-04-08 23:16:38

因為想合現成的marlin code進來用就好, 它只定義一根pin, 所想把2個感應接到1根輸入就好, 才會在線路上動腦筋

Robin Hsu
2017-04-08 23:16:57

主要應該是因為 邢大只想用掉一個 pin 而已,
不然用兩個 pin 讓程式檢查就好了 @@~

邢鳳言
2017-04-08 23:18:26

大家說得都對,線路搭配可以有幾種作法,反正只要有一邊斷線就停工就是了, 這組現成的線路可能因為加LED了線路要合併反而變複雜了, 還是買零件回來自己組看看好了

黃大丙
2017-04-08 23:19:28

嗯~拿一般微動來弄反而單純

邢鳳言
2017-04-08 23:21:48

Robin Hsu 是的, 不然又要找pin又要自己做code, 太費事

陳冠銘
2017-04-08 23:30:06

提醒一下
如果用微動的話可以這樣簡單處理
如果想用光學開關做就要用Logic IC了

Charlie Ting
2017-04-08 23:30:20

為什麼要兩個input ?

Josh Lin
2017-04-08 23:34:09

你用的這個模組 是 使用 微動開關,它的 電路 可能 是 COM 接信號線,NC 接 Lo (GND),NO 接 Hi (+5V),故 2個 並聯時,若一個 在 Lo (GND) 而另一個在 Hi (+5V) 就會短路 造成 系統重置!

並聯 形成 OR 電路 沒問題,但要把 NC 接 Lo (GND) 切斷 即可!

Josh Lin
2017-04-08 23:45:10

邢鳳言 (Phil Xing) 如方便的話 不妨 把 這模組 的 電路 畫出來,應該 就 很清楚 該 如何應用 這模組了~~

Josh Lin
2017-04-08 23:52:38

邢鳳言 (Phil Xing) 如果 你不想 麻煩,也可以 在 每一個 模組 的 模組端 把 信號線 焊下來 再 各串聯 一個 1N4148 Diode (Diode 的 箭頭 (有黑線端)向 Arduino 端),並聯 (OR) 即不會 造成 短路~~

邢鳳言
2017-04-09 08:09:35

單進料的比較單純, 應該是直接把這模組接好, 然後把marlin裏 FILAMENT_RUNOUT_SENSOR 相關的code搬進atom的source code裏即可

邢鳳言
2017-04-09 08:11:29

我得這個電路比較合, 但是零件要買過, 還有一些細節要考慮

邢鳳言
2017-04-09 08:13:44

我的想法是雙進料兩個都要監視, 任何一個沒料都要暫停列印, 所以要2個感應

邢鳳言
2017-04-09 08:14:59

我本來想問的就是這個...感謝! 看來這樣最省事,

邢鳳言
2017-04-09 08:25:29

你說得對

邢鳳言
2017-04-09 08:26:01

Charlie Ting
2017-04-09 08:28:46

邢鳳言 了解,但覺得獨立比較好,不然可能會誤動作。

邢鳳言
2017-04-09 08:32:37

謝謝, 光學的做法還沒研究...有空研究研究

邢鳳言
2017-04-09 08:51:38

Charlie Ting 獨立的話也是要處理走線, 找'pin, 還有改code的這幾個問題, 所以想在料盤端做併線的電路, 省掉其他工作, 而且在不用改code的前提下還有擴充性.

李穆
2017-04-09 10:27:52

兩顆微動串聯,用通路當正常,斷路當異常不就得了?

邢鳳言
2017-04-09 10:54:31

是, 本來這麼想, 結果買了現成模組一試變複雜了

Robin Hsu
2017-04-09 11:31:19

邢鳳言 為什麼用現成的模組會變複雜 ?
上面那顆 LED 燈, 不是通路是才亮嗎 ?

邢鳳言
2017-04-09 14:42:19

這個Josh Lin 上面有做了合理的推測了, 其實我還要在機構和電路再做些補強才好用, 那又會複雜一點點

吳水豚
2017-04-09 14:56:36

為什麼可以做到這樣複雜啊????

邢鳳言
2017-04-09 15:22:49

雙進料要考慮的比較多

李穆
2017-04-09 19:40:39

其實我蠻久以前就發表實作的韌體在群組了,也測了一段時間都很穩定,該作法甚至不需要買任何套件,程式修改沒幾行,應該可以無痛移植到新韌體

邢鳳言
2017-04-10 00:14:59

李穆 求傳送門....

Dennis Chen
2017-04-10 09:43:57

這樣就不能只放一捲線了,每一次都要放兩捲嗎?

陳冠銘
2017-04-10 11:05:42

可以另外加個開關 按下去可以by pass偵測器

邢鳳言
2017-04-10 11:19:38

沒錯, 我想進線處做個蓋子之類的, 和開關連動, 就不用一定要上線料了, 今天早上試了一下是可以的, 有線料斷路 沒線料通路, 然後並聯到 FIL_RUNOUT_PIN上, 設成Active High, 應該就可以了, 錄了段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kiZbW_7dg

陳維德
2017-04-10 11:21:33

有沒開關是還好,反正另一邊沒有要裝料就用切一小條去塞住就ok 了騙它有料就好XD

黃大丙
2017-04-10 11:21:39

我都懶的把線拿下來...如果有保鮮盒就真的都掛著就好了

邢鳳言
2017-04-10 11:24:48

陳維德 做人要誠實

陳維德
2017-04-10 11:27:39

邢鳳言
2017-04-10 11:32:26

自己用零件拼比較自由,線路如下,紅色部分是可擴充的感應器

陳維德
2017-04-10 11:34:02

期待邢大搞好後可以分享給大家,沒有斷料偵測真的很怕印時料不夠

黃大丙
2017-04-10 11:42:01

開關又有串聯又有並聯是什麼作用啊?(還有底下SS是什麼?)

邢鳳言
2017-04-10 11:46:46

黃大丙 ss是發光二極體, 左手小畫家畫不穩...並在一起是為了只要有任一邊通路了, led就亮了; 串在一起是要處理沒放線料的狀況, 沒放時就把它斷路,

黃大丙
2017-04-10 11:52:07

還是不太瞭並聯的部份是作什麼用耶,你說可以擴充,那是要擴充四色六色列印那樣嗎?

黃育哲
2017-04-10 12:21:32

Arduino裡面可以設定pulldown,不必再外接電阻

黃大丙
2017-04-10 12:23:22

有加有保佑 :p

黃育哲
2017-04-10 12:32:06

我懂,有時我們會覺得看的到的東西會比較安心,但其實是用內部線路是相對比較保守安全的手段,因為這樣一來線路變得單純,而且晶片的製程相對於電阻製程的既嚴謹也良率高很多,所以不管是長遠或是立即方便性都會有所幫助的

黃大丙
2017-04-10 12:33:01

因為AVR在剛開機的時候好像預設是tri-state?

邢鳳言
2017-04-10 13:44:03

目前就一二色吧,最多三色,我是想做個幾色都只要再套個開關就可以的設計

黃大丙
2017-04-10 13:50:10

感覺應該是無限串聯?

邢鳳言
2017-04-10 13:59:11

斷料就斷路是這樣畫没錯,但我是採斷料就通路, 結果是一樣的, 並串聯互換的設計的邏輯如下(第摩根定理):

邢鳳言
2017-04-10 14:03:10

省一顆太讚, 試試...

黃大丙
2017-04-10 14:52:12

很久沒玩AVR了所以記不是很清楚
印象中AVR的port要先設定要用input或output模式
然後
output的時候可以設成高電位/低電位/跟tri-state三種模式
input的時候印象中可以設成pull-up和高阻抗兩種狀態,不記得有pull-down的說...
另外還有個問題就是剛開機的時候
雖然程式會儘量寫成在第一時間就把port設定好
但還是會有短暫的時間是處於沒設定的狀態
所以在input pin前面會串個電阻買保險(畢竟是餵了5V給他)....雖然我印象中(又是印象中)開機的時候是三態不會跑出電流啦...

李穆
2017-04-10 14:58:27

去檔案區往下捲看到我名字就是了,放的有點久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1718607918377496/

邢鳳言
2017-04-10 15:02:23

黃大丙 你說得和code裏寫得差不多 # define ENDSTOPPULLUP_FIL_RUNOUT // Uncomment to use internal pullup for filament runout pins if the sensor is defined.

邢鳳言
2017-04-10 15:12:36

去年的文其實不久,但對FB來說是石沈大海...

Josh Lin
2017-04-10 15:15:34

黃大丙 剛看了一下 AVR 系列 的 Data Sheet,開機 或 RESET 後 所有 PORT 的 PIN 都會 預設為 tri-stated,之後 就依 跑的 程式 設定而定!

黃大丙
2017-04-10 15:17:43

Josh Lin 那我記性還算不錯~~~哈哈哈

Josh Lin
2017-04-10 15:20:30

但 我很好奇 AVR 有 pulldown 電阻?
我 再詳查 後,根本 沒有 什麼 pulldown 設定,只有 可單獨 設定 每個 PORT 的 各個bit 的 pull-up 電阻而已!

Port A is an 8-bit bi-directional I/O port with internal pull-up resistors (selected for each bit).

所以 沒有所謂的 pulldown 電阻 啦~~

Josh Lin
2017-04-10 15:22:03

黃大丙
2017-04-10 15:22:52

嗯...我不可靠的記憶裏也記得是這樣 XD

Josh Lin
2017-04-10 15:25:48

雖 開機 或 RESET 後 所有 PORT 的 PIN 都會 預設為 tri-stated,但 有幾個 PIN 例外,如

If the JTAG interface is enabled, the pull-up resistors on pins PF7(TDI), PF5(TMS), and PF4(TCK) will be activated even if a reset occurs.

Josh Lin
2017-04-10 16:24:53

tri-stated 就 讓 輸入端 成為 高阻抗 狀態,不會影響 到 其它 並接 的 電路~~

Josh Lin
2017-04-10 16:40:05

另 據我所了解:
IC 內 的 電阻 誤差很大 約有 10~20%,除非 用 雷射 再去 Trim 這 電阻 (成本高),但 一般 電阻(體積 大) 普通的 5%,精密的 1% 或 有 更低的!

故 如有 精密 需求 往往 會在 IC 之外 另 外加 電路 用 精密的電阻 和 電容 來達到 目的 的!

但 pull-up / pull-down 電阻 誤差大 對 電路 沒太大影響(只差在 耗電 吧),內建 或 外加 電阻 都可~~

邢鳳言
2017-04-10 17:57:19

看來這一顆100歐元還是留著好了

Josh Lin
2017-04-10 18:20:04

什麼 東東 一顆100歐元?UNO?

邢鳳言
2017-04-10 21:02:11

Josh Lin 歐姆...

黃大丙
2017-04-10 21:04:14

哈哈哈~歐元差很多耶

Robin Hsu
2017-04-10 23:21:41

邢鳳言 一百歐元應該可以買很大顆的水泥電阻 XDDD

黃育哲
2017-04-10 23:31:57

什麼原來是只有pullup最近都在寫arm有點記錯了,但pull up依舊很好用,程式改一下即可

李大淳
2017-04-14 07:43:35

有沒有辦法可以arduion在被觸發後,訊號給atom直接進入暫停

邢鳳言
2017-04-14 21:09:05

為何不直接給ATOM?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