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22 12:47:53

圖1是2.0的全新加熱片,圖2是全新mk2未使用噴頭組,圖三是2.5ex(加熱片是原廠內附mk3),圖4是2.0升級2.5ex(加熱片是2.0舊噴頭拆下來換過去的),以上是測得的加熱片數值…

黃大丙
2017-03-22 13:11:26

所以你2.5ex那一批的加熱片電阻差了8倍~

林似諭
2017-03-22 13:11:47

嗯!

黃大丙
2017-03-22 13:16:45

可見有品質問題啊....如果沒換供應商的話可能是不同批送來不一樣的料

黃大丙
2017-03-22 13:18:56

Josh Lin 你看看這差好大

黃大丙
2017-03-22 13:20:29

可惜我已經換過加熱片了沒法幫你測原廠數值,不然我原本的加熱片也很強

林似諭
2017-03-22 13:20:57

所以我不是無聊叫大家來測的!

林似諭
2017-03-22 13:21:35

沒關係!您寶貴意見,讓我學了不少!

黃大丙
2017-03-22 13:24:45

你這電錶怎麼讀啊?0.8是幾歐姆? (在mv那一檔上?)

林似諭
2017-03-22 13:25:45

是地!

Josh Lin
2017-03-22 13:28:49

量 低電阻值(請 切到 歐姆檔 X 1檔 來量) 前,一定要先將 紅黑棒 短路 確認 數字電錶讀數 = 0,量才準~~

黃大丙
2017-03-22 13:30:13

官方標示12V 50W,如果阻值不會跟著溫度變的話
換算下來是2.88歐姆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8208019049

Josh Lin
2017-03-22 13:31:28

如 紅黑棒 短路 已有讀數,無法歸零(可能 探棒 有阻值),量到的電阻值 須扣除 這個無法 歸零 的值,才正確~~

黃大丙
2017-03-22 13:32:49

我之前淘寶買的沒量~他標示電阻是1.5-2.5Ω
(當初選他是因為換算下來大於官方功率)

Josh Lin
2017-03-22 13:33:37

一般 加熱用 金屬,溫度升高後 阻值 也會升高~~
但可先忽略~~

黃大丙
2017-03-22 13:35:31

林似諭 你那台是Fluke 101哼?剛找一下大圖....看起來應該是要切在電阻檔量才對呀?

Josh Lin
2017-03-22 13:37:09

我 上周拆解的ATOM 原廠 MK3 陶瓷加熱片 上面有用 鉛筆 註記了 2.3,我猜 這應該 是 這片 陶瓷加熱片 的 電阻值~~
而我 量到的 電阻值 也是 2.3 歐姆~~

黃大丙
2017-03-22 13:38:48

我淘來的的也有標數字耶,然後我看都沒看就把他裝上去了,哈哈

Josh Lin
2017-03-22 13:38:58

ATOM 原廠 MK3 陶瓷加熱片 上面有用 鉛筆 註記了 2.3,我猜 這應該 是 這片 陶瓷加熱片 的 電阻值~~

Josh Lin
2017-03-22 13:39:40

所以 原廠 陶瓷加熱片 是有挑選過的~~

黃大丙
2017-03-22 13:39:44

你這片應該就只有單面有膠帶對吧?跟賣場那個不一樣

林似諭
2017-03-22 13:40:24

林似諭
2017-03-22 13:40:36

Josh Lin
2017-03-22 13:40:51

黃大丙 對~~是的 只貼單面~~

黃大丙
2017-03-22 13:41:26

這樣貼的應該就挺好,看賣場那照片實在不行

林似諭
2017-03-22 13:42:21

黃大丙
2017-03-22 13:42:55

哈~每片上面寫的數字還不一樣耶

Josh Lin
2017-03-22 13:44:07

這 原廠 新的 應該 是 貼單面~~

Josh Lin
2017-03-22 13:44:55

紅黑棒 短路 有沒有 讀數?

Josh Lin
2017-03-22 13:45:12

紅黑棒 短路 有沒有 讀數?

Josh Lin
2017-03-22 13:48:56

0.1,0.8?電阻 應該 不可能 這麼低!可能 切錯 檔位了~~

黃大丙
2017-03-22 13:49:31

有量2.5了嗎?剛上面兩張3.0 3.2的好像都MK2噴頭的

黃大丙
2017-03-22 13:51:31

你專業的~我是換算一下才知道正常應該多少

黃大丙
2017-03-22 13:52:03

搞電子的果然對這些數字很敏感 :p

Josh Lin
2017-03-22 13:59:59

我量過 ATOM 2.5EX 熱床 加熱板 電阻值 才 1 歐姆

Estima Lin
2017-03-22 14:03:40

我的2個原廠爆的是寫2.2、2.3
淘回來的20片都是寫2.0
淘回來的還真的很耐用,上次鎖太緊鎖到膠帶破了短路也沒壞,換膠帶後還是用的好好的~
這種東西好壞差很多…

林似諭
2017-03-22 14:25:56

3.2的讀數是2.0的mk2噴頭!3.0是加購的2.5ex加熱片!

黃大丙
2017-03-22 14:27:16

那2.5的阻值反而小耶

Josh Lin
2017-03-22 14:27:48

電阻值 越低 功率 W數 越大,加溫 速度 也越快,PID 容易 衝過頭!
這應該 可以解釋 為什麼 ATOM 2.5EX 在作 PID 校正 時 Pronterface 會 出現 "PID Autotune failed! Temperature too high"!
因我推測 ATOM 2.5EX 的 陶瓷加熱片 電阻值 較 ATOM 2.0 低,W數 較大 之故!

但 功率 W數大 也不是 壞事,應該說是 有好處的!
這時 調降 PID_MAX 從 255 ( 我只降為 244) 或 增加 噴頭的 溫度 負載(如 開啟 側吹風扇、送線材、增加 噴頭體積...等) 即可 順利 完成 PID 校正~~

黃大丙
2017-03-22 14:28:00

膠帶看起來也都貼很好...這倒底什麼問題呢...

黃大丙
2017-03-22 14:29:07

印象中 林似諭 好像pid_max調到180左右才搞定校正?

林似諭
2017-03-22 14:29:24

Josh Lin
2017-03-22 14:29:43

短路 燒毀的 應該是 主板 溫控的 Power MOS 或 電源供應器~~

Mesak Chuang
2017-03-22 14:30:40

官方回應加熱片給的數據

林似諭
2017-03-22 14:30:46

我現在是在180

Mesak Chuang
2017-03-22 14:30:59

熱敏

林似諭
2017-03-22 14:31:01

是地

Estima Lin
2017-03-22 14:32:33

那還好是一加熱就重新開機,主板沒壞~
鵝密投猴…

Josh Lin
2017-03-22 14:34:34

我在 200度 校 PID, PID_MAX 從 255 每次 降 4 ( 1/64) 來試!降太低 也不好!會影響到 設定溫度在200度 之上 時 溫度 會升不上去,或 升溫 時間拉長了~~

Josh Lin
2017-03-22 14:37:40

紅黑棒 短路 有沒有 讀數?如有讀數 要扣除~~

Mesak Chuang
2017-03-22 14:38:23

這是我之前詢問官方,官方回信的數據

Josh Lin
2017-03-22 14:39:17

熱敏的電阻值 會隨 室溫 而變動!
在室溫 為 25度C 時 標準值 為 100K

Josh Lin
2017-03-22 14:41:08

很好~~探棒 導電 良好~~

Josh Lin
2017-03-22 14:42:25

3.2 是 ATOM 2.0 的嗎?W數 較低,約45W~~

林似諭
2017-03-22 14:44:17

好!等等試試!

Josh Lin
2017-03-22 14:46:28

阻值 2.0,輸出 W數 最大 為 72W
阻值 2.2,輸出 W數 最大 為 65.5W
阻值 2.3,輸出 W數 最大 為 62.6W

Josh Lin
2017-03-22 14:47:24

阻值 2.7,輸出 W數 最大 為 53.3W

Josh Lin
2017-03-22 14:51:30

對了~~
短路 也會 燒毀的 是 陶瓷加熱片 的 引線,尤其是 陶瓷片 本身的引線 和 延長線 的 焊接點, 如 焊接點 的 電阻值 比較大 時,焊接點 旁邊的 電線 容易 過熱 而 熔毀 致 進一步 擴大 短路的 規模~~

Josh Lin
2017-03-22 14:52:46

壞的那片 有沒有標註 電阻值?

Josh Lin
2017-03-22 14:56:07

數字標多少?

Josh Lin
2017-03-22 14:57:54

阻值 3.0,輸出 W數 最大 為 48W

林似諭
2017-03-22 14:58:30

是地

林似諭
2017-03-22 15:07:23

2.5

Josh Lin
2017-03-22 15:16:42

阻值 2.5,輸出 W數 最大 為 57.6W

Estima Lin
2017-03-22 15:22:31

W數小的反而發爐…
之前2.0那片是2.1用了1年多都沒事,因為升EX時MK3發爐,原本換上去也都沒事,最後搞雙噴頭才手殘鎖爆~

黃大丙
2017-03-22 15:29:43

我看都沒看就把他裝上去了 :p
回家看看其它片~

Josh Lin
2017-03-22 15:42:45

Estima Lin 依你的 照片 的 情況 應該是 短路 而使 電線 燒毀~~

Josh Lin
2017-03-22 15:45:57

你其他 4片的 數字標多少?

Estima Lin
2017-03-22 15:46:20

我希望是~
但是都剛剛好發生在做PID的時候!
還沒做PID之前都有印過一些小模型…
這就是無法理解的地方~

Josh Lin
2017-03-22 15:50:10

應該是在 作PID 校正時 溫度會衝過 230度,這時 鐵氟龍 膠帶 變得較軟 剛好 穿破了,而形成 短路~

黃大丙
2017-03-22 15:58:07

回家再看~

邢鳳言
2017-03-22 16:22:30

你太搶鏡了

林似諭
2017-03-22 17:36:01

反覆測了之後,pid_max還是落在187

Josh Lin
2017-03-22 17:43:12

側吹風扇 有沒有 開?
我抓 PID_MAX 的值 的 環境條件 是 設定在 溫度負載 最小的 狀態下,也就是 側吹不開、也沒有料 在噴頭內,我 PID_MAX 是 在 244 就不會 出現 "PID Autotune failed! Temperature too high"!

林似諭
2017-03-22 17:56:34

側吹不開,也沒放料!不過現在用187的數值,再下去印一次杯子,accel也改回原廠設定的1200......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22 12:15:39

今天用kisslicer再做一次實驗,黃色溫度不穩定的是2.5ex,另一個透明色的是2.0升級2.5ex........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3-22 12:08:53

話說噴頭的鐵氟龍管要塞到底, 但到底怎樣才能知道有沒有到底? 有一個科學的量測方式嗎? 要突出噴頭主體多少才算到底? 昨天更換時, 突出小於 0.5mm 合格嗎?

Yves Hsu
2017-03-22 12:12:42

噴頭是金屬的, 鐵氟龍管彈性也不大, 應該有標準答案才對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2 12:57:11

使用游標卡尺就可以量出噴頭內孔深度尺寸,然後加加減減就可以算出來了.

黃大丙
2017-03-22 13:06:31

請問一下這張圖是在哪裏抓的啊?昨天要找找不到

Yves Hsu
2017-03-22 18:09:09

FB 上之前其他大大分享的,我也很想要原始檔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22 10:49:53

嗯!換用kisslicer切片試片,層紋的部份有比較好一點了,那就暫時這樣吧!基本上來說,如果印厚度0.8以上的,原則上層紋我都不在乎,三台2.5ex也都ok(就0.4壁厚還不能勝任),只是我列印的成品常常會有薄殼件,現在只好薄殼用2.0升2.5ex那台,其他有結構性的就用2.5ex囉!ps:我不是三台的2.5ex的主人,只是擁有使用權!溫度不穩定是事實,換不換加熱片就看他們的意思了!

陳維德
2017-03-22 11:03:52

陶瓷加熱片是可以,先拆下來檢查看是不是像 黃大丙 說的情況,背面沒接點的也有包到絕緣膠帶

黃大丙
2017-03-22 11:05:51

嗯....我光是把底面膠帶弄掉溫度就從17x~19x飄移變成200穩穩

林似諭
2017-03-22 12:52:12

嗯!這部份我在組機時,有確認過!

陳維德
2017-03-22 12:59:27

目前在印晚上回家後在看結果,要出門去工作了

黃大丙
2017-03-22 13:01:44

有燈真好....

陳維德
2017-03-22 13:03:31

黃大丙 燈我是貼在牆上,我只是為了照明方便使用

黃大丙
2017-03-22 13:08:30

我弄的很搞剛,還印燈罩....

陳維德
2017-03-22 16:27:54

印完的成品,2.5ex

黃大丙
2017-03-22 16:44:16

你這是外面買來的花瓶吧?!

陳維德
2017-03-22 16:45:35

上方的照片

黃大丙
2017-03-22 16:46:40

ATOM應該找你去當好人好機代表才對 XD

林似諭
2017-03-22 18:02:25

所以你的也很順哦!是2.0升2.5ex,還是2.5ex

陳維德
2017-03-22 18:03:04

2.5 ex

Kat Chang
2017-03-22 18:03:59

林似諭
2017-03-22 18:39:14

真漂亮!

Josh Lin
2017-03-22 18:45:30

黃大丙 你的燈 呢?完工了嗎?

Josh Lin
2017-03-22 18:46:23

陳維德 水 啊!

黃大丙
2017-03-22 18:50:40

Josh Lin 還沒耶~努力中

林似諭
2017-03-22 18:54:43

林似諭
2017-03-22 18:54:50

林似諭
2017-03-22 18:54:56

林似諭
2017-03-22 18:55:01

林似諭
2017-03-22 18:55:08

林似諭
2017-03-22 18:55:15

林似諭
2017-03-22 19:00:38

pid_max為187、pid值為#define DEFAULT_Kp 7.06
# define DEFAULT_Ki 0.46
#define DEFAULT_Kd 29.42、accel從600改回1200列印參數同先前所po、速度一樣為65%,表面理想,但仍然有層紋問題,溫度飄移則在175-200之間,詢問之前的解決層紋問題的廠商!還是認為加熱片有問題,不印製薄殼件的話,就忽略它囉,就等機器擁有人點頭才換加熱片吧!

Morgan Chang
2017-03-22 21:38:09

我用您的參數印出來的

Morgan Chang
2017-03-22 21:38:20

Morgan Chang
2017-03-22 21:38:27

陳維德
2017-03-22 21:40:36

印的很漂亮

Morgan Chang
2017-03-22 21:43:47

是2.0升級2.5EX
昨天清噴頭後第一次預熱到200度,溫度就開始掉,拆開檢查發現加熱片破成兩半。
所以換上原先2.0中古加熱片
另外我有改LV8729
所以僅供參考

林似諭
2017-03-22 21:45:41

所以也是2.0的加熱片

Morgan Chang
2017-03-22 22:21:37

是的,而且是印過上千小時的中古品

林似諭
2017-03-22 22:27:27

我的也是

林似諭
2017-03-24 23:52:18

感謝大家的支持及分享,等新的機器來,會先把2.0的備品墊片裝上2.5ex的mk3,到時若有不同的結果再跟各位分享!


原文網址 林志鎰
2017-03-22 08:55:33

想說清個噴頭,沒想到那麼脆弱...請問各位,知道熱敏電子的型號嗎?

Odinson Thor
2017-03-22 08:58:22

好奇到底有多少人沒把這個弄壞過的?

戴士偉
2017-03-22 09:05:36

我是短路燒壞的~

Odinson Thor
2017-03-22 09:07:41

我是清PLA時弄壞的

Odinson Thor
2017-03-22 09:07:55

看這噴頭形狀應該是MK3吧

林志鎰
2017-03-22 09:08:40

恩恩mk3的噴頭,轉一下就斷了...感謝Odinson Thor提供資訊^^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22 09:11:55

我下次要把孔鑽大,不要再過山洞了。

RenJie Huang
2017-03-22 09:25:07

我沒有...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2 09:26:58

MF58 100K B3950 精度1%

林似諭
2017-03-22 09:41:24

沒有+1

黃大丙
2017-03-22 10:14:26

這應該焊一下還有救吧?

James Lin
2017-03-22 10:16:25

我才剛處理好,我的印到一半居然是中間破掉,
顯示恆溫 : 226度

Mesak Chuang
2017-03-22 11:03:14

我只是印好一個東西他就壞了

邢鳳言
2017-03-22 11:26:45

對啊,接腳本來就要焊接的不是嗎?

林志鎰
2017-03-22 11:27:20

那一段是塞在孔內的尷尬位置....

邢鳳言
2017-03-22 11:28:30

是喔,要折彎的那一段附近

Odinson Thor
2017-03-22 11:32:28

加熱後焊錫不會融化嗎(?

邢鳳言
2017-03-22 11:35:40

焊錫融點183度

黃大丙
2017-03-22 11:35:43

焊錫要大概270度左右才會熔

黃大丙
2017-03-22 11:36:23

邢鳳言 (Phil Xing) 咦~原來那麼低呀
我平常用烙鐵都開300度耶

Odinson Thor
2017-03-22 11:41:35

這Google一下應該就有結果了

黃大丙
2017-03-22 11:44:36

其實我根本沒記融點啦,只是平常在用溫度要開到270以上才融的動

Patrick Huang
2017-03-22 12:23:01

無鉛錫絲熔點約210~220,烙鐵溫度跟環境與加熱時間都有點關係。焊點離加熱片遠一點會比較安全....

邢鳳言
2017-03-22 13:40:51

烙鐵溫度要加100差不多, 才好工作

Josh Lin
2017-03-22 18:06:03

熱敏電阻 的 完整 料號 是 MF58-104F-3950-FA,
這料號 規格 代表 這 熱敏電阻 是 NTC (負溫度系數) 型 在室溫 25度C時 電阻值 100K 精度1%,B值 3950 精度 也是 1%~~
電阻值 和 B值 2個值 精度 都是 1%!

市面上 沒標的 有的 精度 是 3% 或 5%,
有的電阻值 是 1% 但 B值 不是 1%,
故請多留意~~

那 精度不準 會有什麼 問題 呢?

也不會有 什麼 大問題,只是 你測得的 溫度 僅供 你自己 參考,不能 與 你之前 的設定 溫度參數 和 別人的 溫度參數 拿來當標準 互通參考 使用!
也就是說 你的 溫度參數 須全部重抓了~~

Josh Lin
2017-03-22 18:38:28

183度 是 63/37錫鉛 共熔點(2種合金 剛好 共同 熔解的 溫度),真正 可作業溫度 是在 220度 以上!
無鉛 溫度更高 約在 250度~~
現在買到 應都是 無鉛的 焊錫~~

邢鳳言
2017-03-22 18:54:12

Josh Lin 難怪要開到300度,我還開400哩...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22 19:58:25

好專業!!那大大陶瓷加熱片部份如果買到阻值較高的會有什麼影響嗎?例如原廠量出來都2歐姆以下,結果買到5歐姆以下的@@這樣........一樣都12V.

Estima Lin
2017-03-22 21:57:22

要是賣家拿5%的當1%的賣看得出來嗎?

Josh Lin
2017-03-22 22:18:57

恐怕 看不出來!我研讀過 Data Sheet 玻璃管上 沒有 英文 Mark,等我買的 50支 收到後 再看看 能不能 辨別?

Josh Lin
2017-03-22 22:32:23

陶瓷加熱片 電阻值 較高 一樣 工作電壓 12V時,因能通過的 電流 會較少,故 功率W數 就 較低 !影響 就只是 升溫 慢!但如嚴重 就溫度 升不上去!
假設 是
5歐姆 的話,最大輸出 W數 為 28.8W~
4歐姆 的話,最大輸出 W數 為 36W~

Robin Hsu
2017-03-22 22:39:17

不過 ... 焊上去之後, 塞得回細鐵氟龍管嗎 ?
塞的回去就不用擔心擠出頭太熱造成它又熔掉 ~
塞不回去還拿來用, 碰到擠出頭就會出更大的事了 XD

Josh Lin
2017-03-23 00:07:29

斷在 那位置 最好用 點焊的方式 來焊接,用鍚焊 可能 焊鍚 在半熔狀態 容易再斷裂!
但 熱敏電阻 很便宜!就換了吧~~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22 01:27:04

簡易防潮箱的切割位置,但實際數據請比對自已的機器


原文網址 Linards von Voss
2017-03-22 01:21:24

Hi im mew to this group!
I dont know if anyone speaks english, but i have willing to make ATOM 3d delta for my own, and wanted to know is there any possible way to use E3D v6 hotend in the main configuration and use ALU bed with silicone 150w heater?
Cheers!

翻譯年糕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22 01:38:25

Welcome.
The answers about your quiestions are all YES since the concepts of ATOM 3D printer come from open source delta printer. All you need to do is to find suitable parts, or do it by your own.


原文網址 Mesak Chuang
2017-03-21 22:22:08

請問2.5EX用的熱敏電阻哪邊可以買.....

一個月沒開機,才印一個東西就掛了....

邢鳳言
2017-03-22 00:46:04

Josh Lin
2017-03-22 01:28:37

這是 我貼的!主要是 讓大家知道 熱敏電阻 的 規格、型號 及 外觀,但我 沒買過 這家!我最近 才淘了 50支 回來,正在路上~~
不過 聽說 有大大 等了一個月才拿到貨,應該是這家~~

黃大丙
2017-03-22 02:16:03

這家是地雷啊~~~上次我熱敏壞掉跟他買,三個禮拜之後才寄到,而且還缺東西...全部東西都寄到已經一個月後了,最後東西還寄錯.....

James Lin
2017-03-22 08:52:11

請問哪一家是地雷?
上面有兩家

黃大丙
2017-03-22 10:06:07

是露天拍賣那個

劉聖心
2017-03-22 10:45:12

後來他們有寄正確的給你嗎?

黃大丙
2017-03-22 10:53:47

熱敏是對的,但我買其它東西是錯的...已經搞了一個月還寄不好我也懶的弄就算了.....同時間淘寶買的東西都已經回來三趟了 XD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21 19:34:00

請有興趣的朋友們試試!

Kwok Tony
2017-03-21 20:21:36

有什麼特別?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3-21 19:33:25

想請教版上的大大們,如果願意我們來做個實驗,目前經手3台2.5ex,1台2.0升級2.5ex,電壓晶片、皮帶、平台校正、pid_max修正、pid校正、主結構重裝、分流器設定(鐵氟龍安裝、間隔片......),所有能試、裝的我都試過了,目前判斷唯一不同地方是,2.0升級2.5ex因為自己的手殘,加熱陶片被鎖爆了,手上沒有新購2.5ex的備品包,只好把2.0mk2噴頭上的加熱片移值到2.0升級2.5ex的mk3噴頭上,所以其餘三台2.5ex都是原廠mk3的加熱陶片(ps:完全沒拆過),首先3台2.5ex只要做pid校正,全部會出現"PID Autotune failed! Temperature too high",所以把pid_max調到180,才能正常進行pid校正,2.0升級2.5ex則是能順利進行,且列印過程當中,三台2.5ex的溫度震盪都會在180-200之間,很不穩定,2.0升級2.5ex溫度則落在195-200之間,如照片上的圖1是三台2.5exe列印出來的5角杯,有很明顯的層紋,但圖2則是由2.0升級2.5ex印制的,老實說原先2.0升級2.5ex也是有層紋的裝況,後來發現把機器的列印速度(旋鈕轉到65%),層紋狀況立即消失,但另三台2.5ex照此法,卻依然有層紋,鐵塔的部份則是用原廠的gcode檔測試,也是附上比例照組,很明顯2.5ex的表面堆疊很不理想,只是百思不得其解,4台2.5ex都是我經手,但2.5ex的層紋問題我一直沒辦法解決,我一度懷疑是不是2.5ex的加熱陶片的問題,所以才發起來這篇文,看版上2.0、2.0升級2.5ex、2.5ex的大大們來試試看,隨文附上參數設定,機器列印速度請用旋鈕控制在65%,看大大們有沒在興趣測看看,stl檔的部份我會上傳在版上的檔案區,檔案叫:5cup.stl(ps:忘記說明,我之前2.0還沒升級2.5ex時也沒層紋的裝況發生,...........................切片軟體是原廠官網給的cura15.04.6。

黃大丙
2017-03-21 19:45:05

你的2.5加熱片上面鐵氟龍膠帶是貼單面還雙面?
像賣場這個就是雙面,這種肯定完蛋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8208019049

黃大丙
2017-03-21 19:48:08

另外pid校正我作蠻多次的,從來沒失敗過(就連加熱片沒裝好的時候也是)
然後平常列印的時候都是+-0.6度範圍內的說

Charles Chang
2017-03-21 20:21:20

你有改過ACCEL值嗎?

林似諭
2017-03-21 20:26:14

原廠來的噴頭,無拆

林似諭
2017-03-21 20:26:33

4台都是600

Charles Chang
2017-03-21 20:26:49

改回1200試試

林似諭
2017-03-21 20:28:01

我的2.0升級2.5ex沒問題,另三台有二台不是,另一台時好時壞…

林似諭
2017-03-21 20:28:53

試過了

Charles Chang
2017-03-21 20:33:18

恩 我曾經在改完ACCEL後也發生溫度震盪的問題, 改回來後就正常了, 看來你還有其他地方的問題

廖新弘
2017-03-21 21:04:22

口徑設成0.37試試

林似諭
2017-03-21 21:22:34

我覺的怪的地方是三台列印都正常,但只要印薄殼就走精!

林似諭
2017-03-21 21:24:07

如果只是測單一台我覺得OK!上圖的圖片是,同樣的GCODE去跑,4台的結果,只有2.0升2.5EXE是比較好的,而且整體列印的東西,也是2.0那台比較好。

林似諭
2017-03-21 21:25:10

林似諭
2017-03-21 21:25:22

林似諭
2017-03-21 21:26:35

仔細看一下,女體圖跟鐵塔(原廠的GCODE,只有2.0升2.5EX的能看,其他三台照妖鏡一出,原型畢露)

廖新弘
2017-03-21 21:26:58

有可能是溢料的問題,有些同好嘗試把口徑設小

林似諭
2017-03-21 21:27:56

有想過,但我覺的還是在PID、墊片的問題!

林似諭
2017-03-21 21:30:42

亦或是我把方向搞錯!三台2.5EX是正常的,我那台2.0是反常的!所以才請大家善心人士,有沒有人願意試看看我PO上來的參數跟STL檔!

Charlie Ting
2017-03-21 21:30:59

看完後,我覺得你的方向可能有誤。

若以我沒有 2.5Ex, 但裝過很多不同(不知道那一版的)噴頭後,我的想法是不要期待有通用的參數適用全部組裝搭配。相反的,是找出每一台的關鍵因素,然後讓它穩定列印。

所以,我個人覺得反而要留意的點:
1. 進料輪的直徑和進料長度是否正確(決定你的韌體參數是否修正)
2. 噴嘴出料的常態直徑為何(決定你的切片參數如何下)
3. 喉管直徑、供電變壓器和電熱片電阻值和功率(決定你的 PID 值是否要修正)
4. 後吹風扇的風量

這些東西都確定後,你才會知道自己在幹嘛。

陳維德
2017-03-21 21:36:51

這是真的之前還沒換喉管的鐵氟龍時,用100 的流量是很好,現在新的喉管就要設98 才會漂亮

林似諭
2017-03-21 21:37:50

首先1.我當然知道參數無法通用全部組裝,我也嘗試要找出甜蜜點,2.進料輪4台都是原廠的料件,零件加工當然會有誤差值,但我不認為是進料輪的問題!進料長度4台我都確認過3.噴嘴出料的常態直徑4台也都比對過,4.喉管直徑4台都是MK3,唯一差別在我的2.0有另配給一台穩壓器(我當然也試過把穩壓器拿掉)5.後吹風量若真要說的話,2.0那台已經被操一年多了,風量應該不會比其餘三台好!

林似諭
2017-03-21 21:38:49

4台的喉管我也全換過了!

林似諭
2017-03-21 21:39:43

難道真的沒人有實驗的精神..............

陳維德
2017-03-21 21:40:11

嗯所擠出的量多少都會有不同,覺得神奇

林似諭
2017-03-21 21:41:48

如果今天用5角杯來比的話,可能有點過火,那鐵塔的部份大家有什麼見解?

林似諭
2017-03-21 21:42:34

林似諭
2017-03-21 21:42:46

林似諭
2017-03-21 21:43:25

這是PXXX的機器,也是用原廠給的GCODE,直接印未改任何參數!

林似諭
2017-03-21 21:43:33

這是PXXX的機器,也是用原廠給的GCODE,直接印未改任何參數!

Charlie Ting
2017-03-21 21:43:35

如果以那個五角杯的波紋來看,我個人覺得是你的進料輪偏心了

林似諭
2017-03-21 21:44:29

所以是三台都偏心?如果說4台我都分別有用E0、E1去做列印呢!

陳維德
2017-03-21 21:44:41

機器我真的覺得很難說組裝設定,零件差一點就會有差,我印的鐵塔我是覺得還不錯

林似諭
2017-03-21 21:45:51

我重點還是放在1台2.0升2.5EX、3台2.5EX,差別在只有1台的加熱片是不一樣的!

Roy Lo
2017-03-21 21:45:56

做PID校正的時候, 試試開側風扇, 出力約30~50, 我現在列印溫度都是上下最多 1 度

林似諭
2017-03-21 21:46:34

那沒道理1台正常!3台不正常!

Charlie Ting
2017-03-21 21:47:20

那我就無法給意見了,因為我沒有你這樣的機器。我是從經驗法則去看怎麼解決問題,無法用數量去證明。

Roy Lo
2017-03-21 21:49:52

我當初從2.0升級到2.5EX, 燒了噴頭, 送修回來, 也是發生PID Autotune failed! Temperature too high"的問題,也有調低pid_max, 但每次列印遇到側風扇開啟, 溫度亂飄 ~~

林似諭
2017-03-21 21:51:25

這是用一台很不優的delta去印的,參數如圖所附

林似諭
2017-03-21 21:53:28

所以謝謝您的見解,因為我想不出可以找到問題的方法,有層紋不是不好,只是覺的奇怪,所以才發起這個game

林似諭
2017-03-21 21:54:26

也是無層紋,中間色差的部份,是我把風扇關了

Estima Lin
2017-03-21 21:55:42

硬是要說是MK3加熱片的問題,我的就是升級EX那支MK3與另外再買的一支MK3(0.4)都是在做PID的時候發爐....

林似諭
2017-03-21 21:57:35

沒錯,因為我2.5ex也爆過一台,

林似諭
2017-03-21 21:59:16

我不是說mk3不好,只是想研究看看

陳維德
2017-03-21 22:00:04

說真的我的機器是真的算ok 的,裝好那時也還不太會調就印了一些東西在完,zoffset 太低也照印,那時設定不知A4 紙是要怎樣才算ok

林似諭
2017-03-21 22:01:07

我手上的機器全測了,另三台atom無入鏡

林似諭
2017-03-21 22:04:19

我4台也都ok,就這找不出問題

陳維德
2017-03-21 22:05:15

不敢說印的多完美但算及格才是

林似諭
2017-03-21 22:06:07

用放大鏡看看吧

林似諭
2017-03-21 22:07:24

陳維德 看起來很棒

Dennis Chen
2017-03-21 22:15:06

我只有升級前後的比較,我也是把2.0加熱片用到2.5EX升級上了,PID都是原廠設定值,但溫度比之前穩定。就算我把加速度調到600,溫度大概最多正負3度,但之前會到正負10度。

林似諭
2017-03-21 22:16:50

同感

Dennis Chen
2017-03-21 22:19:42

另外,層紋2.0比較細緻,2.5EX會比較明顯,感覺會多一些料出來。同樣在第0層畫直徑4mm的洞,2.0尺寸精準,2.5EX居然有些洞正常,有些會被填到,尺寸有點變動...不過我在想是不是我裝了熱床及平台還沒有調得很平的關係,所以料才會擠到...或是擠料輪比較強,以前擠不出來,就有卡卡聲,現在都是一坨跑出來

林似諭
2017-03-21 22:25:27

這也是手上別家機器印出來的層紋,但廠商很有誠意的跟我要了gcode回去研究,後來發現的問題是他們熱床的加熱、保熱,進而影響噴頭的電壓,後來他們也親自來現場調校跟測試,我也不恥下問請教我的三台atom也有這個問題,本也以為如法炮製應該可行,但事實如上…

Rick Yang
2017-03-21 22:28:00

我的ATOM 目前是 2.0 up 2.5Ex, 但韌體已改smoothie很久,印出來的結果就沒比較性。不過我當初在2.0時是受不了溫度飄移才改32bit板子的。180~200間我覺得飄得還真的有點誇張

林似諭
2017-03-21 22:28:56

有過這樣,但以排除

林似諭
2017-03-21 22:31:37

我就是覺得怪,因為我的2.0時期都沒這個問題,也是升2.5及另外裝了三台ex才發現的

陳維德
2017-03-21 22:31:39

我也好想換呢,但不會用

陳維德
2017-03-21 22:33:24

會不會是2.0 你那噴頭檔片還有用,另三台2.5 沒有那檔片呢,覺得那可能會影響溫度

林似諭
2017-03-21 22:35:03

2.0已升級2.5ex,都照原廠方式安裝

林似諭
2017-03-21 22:35:41

擋片都沒裝

陳維德
2017-03-21 22:36:24

林似諭 那真的要查很不好查問題,以比例來看是會覺得2.5 ex 有問題

林似諭
2017-03-21 22:46:38

所以才想說大家要不要試看看,我願意承認我另三台組裝有誤,但我想知道答案,因為我的2.0升2.5ex也有層紋,但放慢就ok,溫度也正常,2.5ex一整個感覺不對,4台機器就差在墊片、2.0、2.5ex線軌不同(那沒道理2.0沒層紋,2.5有層紋」

黃大丙
2017-03-21 22:53:56

溫度飄不是原本就會產生層紋嗎?
然後你也知道溫度飄了,也看到層紋了
怎麼不把溫度飄的問題先排除掉,然後再來玩層紋實驗啊?
我知道很多人溫度都會飄到180甚至170
但正常應該是要穩200不會動才對呀.....(長距離除外)

黃大丙
2017-03-21 22:58:47

照板上的災情來看我覺得加熱片本身品質就不是很穩定,可能發熱效率會有差異,加上貼膠帶的方式也不同,然後2.5EX拿掉擋風片讓問題更明顯

林似諭
2017-03-21 23:02:59

就因為能試的我都試了,只剩墊片沒換…

林似諭
2017-03-21 23:03:51

我的2.0也沒擋風片

林似諭
2017-03-21 23:05:15

不敢說,只是覺得懷疑,加上版上爆墊片的災情不少

林似諭
2017-03-21 23:06:20

要不試印我的檔便知曉…

黃大丙
2017-03-21 23:13:00

現在沒法試~機器還在跑

林似諭
2017-03-21 23:15:23

不急

Robin Hsu
2017-03-21 23:41:23

這個嘛 ~
我覺得要其它網友進行實驗, 也不見得能得到相同的問題點.

我自己還在玩 1.0 的, 也在某次維修後印史萊姆之後,發現整個列印層紋很誇張 ... 然後用了一整捲的古銅色的料, 試到不剩一百公克時才又再某次維修時, 因為好奇心發現了問題.

我用縫衣針從喉管方向穿進擠出頭的孔, 用卡尺量一下露出來的針頭 ...
孔徑從官方宣稱的 0.40 mm
被擴孔成 0.52 mm ~

切片設定再改成 0.52 mm 之後... 狀況改善很多 ~
----
到現在機器根本還沒調整到我的期望的方向
& 0.52 mm 的精緻度就變糟了 XD

從入手後到現在, 還沒有一次有成功印過可動的模型勒 (咖啡.

林似諭
2017-03-21 23:50:39

好吧!既然這樣我也不強求了,只是因為版上爆噴頭的人也不少,我也想找出是不是墊片在作怪,就看大家有沒有興趣試囉!

Josh Lin
2017-03-22 00:26:28

林似諭 我 可不可以 知道:
你這台2.0升2.5EX 陶瓷加熱片 的 實際 電阻值,和 它的 內外徑 及 厚度 尺寸?
和 其他 3台2.5EX 的 實際 電阻值,和 它的 內外徑 及 厚度 尺寸 有那些 不同?

我最近 逛遍 環型 陶瓷加熱片 供應商家,仔細看過 他們的規格 有了些心得,也買了些 樣品 回來 想做些 比較,同時這段時間 也和 黃大丙 討論過 有關 陶瓷加熱片 彼此的一些看法 與 心得,覺得 陶瓷加熱片 從 規格(工作電壓、電阻值 和尺寸...) 到 組裝、校正 PID 及 側吹風扇、後散熱風扇、線材 等 瞬間造成的 溫度負載變化,等等細節 值得 關注!或許 有改善 和 掌控 的 空間~~

邢鳳言
2017-03-22 00:32:39

我沒有對照組,不過看起來是有層紋,除了印薄殼要開的設定以外,所有參數都是預設值。要印到沒層紋看來不是隨隨便便的事...

Josh Lin
2017-03-22 00:36:15

林似諭 墊片 是什麼?陶瓷加熱片 嗎?

Josh Lin
2017-03-22 00:40:22

Dennis Chen 能知道 你 2.0加熱片 的 電阻值 嗎?
我量過 2個 2.5EX 的 MKII 陶瓷加熱片 的電阻值 約在 2.3歐姆 左右~~

林似諭
2017-03-22 01:00:58

邢鳳言 (Phil Xing)有用我提供的參數設定嗎?如果“黑魔法“有開的話,排除層紋,應該外面都會很漂亮! 看你轉彎處,有些溢料狀況,請問您的速度有調整到65%嗎?(ps:不是切片軟體上的列印速度哦,是atom機器上的旋鈕調整到65%哦!)

林似諭
2017-03-22 01:02:08

明天量給您!機器在公司!

林似諭
2017-03-22 01:03:02

Josh Lin 是的!是加熱片沒錯!

邢鳳言
2017-03-22 01:03:49

林似諭 沒有降速,黑魔法有開,出料是調到90%忘了調回100%...

林似諭
2017-03-22 01:06:25

嗯!您若有興趣,請嘗試我給的參數試試,像我說的,排除層紋不說,這個檔案我測過許多fdm的機器,自認算是不錯的機台測試檔!

邢鳳言
2017-03-22 01:07:15

林似諭 好呀,我換個顏色試試,黑色不好拍...

林似諭
2017-03-22 01:10:03

邢鳳言 感謝您能一同陪我實驗!

邢鳳言
2017-03-22 01:13:58

剛好有空嘛...

林似諭
2017-03-22 01:14:55

不會的!您的陪同讓我充滿了正能量!

林似諭
2017-03-22 01:33:03

沒有層紋時所呈現的成品…

邢鳳言
2017-03-22 02:38:59

使用了你的設定我覺得好很多,但不知有沒有達標?

林似諭
2017-03-22 06:43:21

咦!看起來很棒ㄚ!也沒層紋.....

Estima Lin
2017-03-22 07:38:04

還要調降為65%....忘了...XD

Dennis Chen
2017-03-22 09:13:12

Josh Lin 這星期都在印東西,要等一下才能量

黃大丙
2017-03-22 10:12:34

林似諭 我想問的就是...你怎麼不把加熱片換一換,都已經看到溫度飄成那樣了,這很不正常呀

黃大丙
2017-03-22 10:13:12

就算不換拆下來看是不是底面有黏膠帶,處理一下也好

林似諭
2017-03-22 10:44:05

換加熱片不是問題!只是目前先這樣實驗,等月底新的機器來,我應該會直接把它換成2.0的墊片!

黃大丙
2017-03-22 10:49:34

在溫度飄移這麼大的情況下實驗沒法排除問題呀
而且有很大的機率加熱片換掉之後層紋問題就沒了?
另外2.5和2.0的加熱片我想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可能每批(或是每個)品質不同吧

黃大丙
2017-03-22 10:50:52

作這實驗如果是想證明"原本加熱片是壞的",我想也不需要看層紋了,看溫度飄成那樣就不對了~~

林似諭
2017-03-22 10:50:59

嗯!這我認同!就等新機器來我直接換2.0的上去看看,我還有一個2.0的備品噴頭跟備品配件......

林似諭
2017-03-22 10:51:56

嗯!也說不上是壞,就溫度不穩定,只要是可以在pla溶融的狀態下,我就先不換了!

黃大丙
2017-03-22 10:59:35

之前看過一篇討論溫度振盪的時候印出來線就一下細一下粗的,層紋就很明顯

吳梓誠
2017-03-22 11:42:38

挖塞!!剛剛測試了表面真的很棒。也順便看看機台調教的好不好。大家可以測看看,彼此相互交流

林似諭
2017-03-22 11:51:31

您的機器是2.0版?

吳梓誠
2017-03-22 11:52:02

對喔!!

林似諭
2017-03-22 13:11:35

所以等新的機器來,我再確認一下!有膠帶面的是在上方還是下方,照原廠的說明是有膠面是在下方!

黃大丙
2017-03-22 13:15:02

對~原廠說在下方,可能這樣比較安全 (因為要往上折)
弄下方加熱比較直接
應該是都可以...只要不是兩邊都有膠帶就好了

林似諭
2017-03-22 13:18:15

0.8數值的那台是2.5ex,噴頭是原廠來時,就組裝程序裝上去了,未拆!

Josh Lin
2017-03-22 13:46:44

0.8 ?電阻值 應該沒 這麼低~~

黃大丙
2017-03-22 13:50:09

好像是因為切成mV檔量的關係

Robin Hsu
2017-03-22 14:13:17

請問 0.8 電阻值 是啥 ? .?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