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林志鎰
2017-03-19 21:51:03

請教各位,小弟我的mk3噴頭內部的喉管因為有碳化現象,所以到市面上買了一段新的鐵氟龍管補上,但是卻一直被溶解的料往上頂,導致積料於噴頭的下方,然後擠料機就答答答答...噴頭的擠出就越來越細,於是就卡料了,試問各位大大們有遇過此情形?該如何解決?(詳細如圖所示,游標卡尺量測的是原廠atom附的)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19 21:55:51

前天我有發一篇文,你可以找一下,我是這樣做->在以下圖片的兩個零件塞一片0.2mm細薄片去擋,細節部份就找那篇文來看嘍~

廖新弘
2017-03-19 22:53:28

不能買全透明的

林志鎰
2017-03-20 10:42:23

我買了好多種,很白的、乳白的、半頭明、全透明...都是一直滑出「鎖頭」,然後參考了チェン 幸せな大的說明,改裝後現在正常了,真感謝チェン 幸せな大與感謝維他露P的鋁罐^^||


原文網址 育旻
2017-03-19 17:02:46

這是m3墊片要裝2個嗎?

廖新弘
2017-03-19 17:12:15

不一定,要看玻璃夾具是否可以順利夾玻璃

邢鳳言
2017-03-19 19:39:19

在說我嗎?我裝了兩個才緊

Tsai Porridge
2017-03-19 19:39:53

我也是兩個


原文網址 施正偉
2017-03-19 14:27:31

歐美地區,並沒有把無人機看成是「航模」(航空飛行模式),他們更重視無人機的「自動化」概念⋯⋯

黃大丙
2017-03-19 22:34:29

航模是航空模型吧...白話就是遙控飛機啦


原文網址 陳世和
2017-03-19 13:59:40

歪樓了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3-19 13:00:01

吃餅囉
有二個地方還是有薄了一點但這自動效正能做到算是最好的了,這樣印算ok啦

Charlie Ting
2017-03-19 13:15:40

恭喜達成 ATOM 可麗餅成就!

王韋恩
2017-03-19 13:23:28

小弟剛剛到這邊,想請問一下,atom的3dp在校正平面可以做單點或單區塊微調嗎?還是整個平面做offset

Alan Chen
2017-03-19 13:28:29

我還要靠人工校正才有辦法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19 13:38:52

是不是只要看skirt就可以知道全部呢?

黃大丙
2017-03-19 13:53:52

打多厚啊?

陳維德
2017-03-19 13:54:24

0.2 印一層就停了,用kisslice切片s3d有logo 不想改設定,雖然只是一個;拿掉而以,打底的速度太慢中間有調速度

Shi Xinhui
2017-03-19 15:20:41

恭賀達成可麗餅任務 羨慕……QQ我可能需要現場支援吧……要隔空抓這藥有難啊…有台北的願意支援嗎?

Marx Wu
2017-03-19 19:49:03

我還以為是木紋貼紙,真是漂亮

李穆
2017-03-19 23:49:14

可以挑戰看看第一層0.025mm了


原文網址 陳世和
2017-03-19 12:17:39

昨天三軸步進馬達的晶片電壓調0.4會刮板
調0.3不會
但今天0.3又刮板調回0.4又正常
難道每次列印都要拆底板調電壓嗎

Clarence Lee
2017-03-19 12:44:12

代表問題可能跟這方向無關連...

Robin Hsu
2017-03-19 12:52:29

電壓牽涉到的是 馬達跑或不跑, 或是燒掉 XDDD

理論上你的主機板如果是擺到平台下面, 那你一定會動到平台的.
那代表每次擺回去的Z軸高度, 應該都有機會不一樣.

刮與不刮應該是這個方向 XDDD

Charlie Ting
2017-03-19 13:19:08

感覺是你的微動開關沒調好,造成G29不準

陳世和
2017-03-19 13:45:26

但只有調整電壓他才正常

陳世和
2017-03-19 13:47:48

噴頭微動開關已經調整到稍微摸一下就會動作了

陳世和
2017-03-19 13:53:14

晶片對於電壓的調整滿靈敏的,多調跟少調都會影響到馬達的移動距離,而且平台基本上是鎖緊在鋁擠上的,每次調整完都有確定9個螺絲有鎖到鋁擠

Charlie Ting
2017-03-19 14:30:06

基本上刮底板跟電壓的關係不大,重點在於為什麼G29測到的位置跟你設定的偏移不搭造成刮底板。修正的方式通常是捉出適合偏移量,調整合適的微動開關位置就會穩定。若還是不穩定,表示你的結構可能不準造成失步。

戴士偉
2017-03-19 17:54:06

難道每次列印都要"拆底板"調電壓嗎

不覺得這件事就會影響高度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19 18:04:51

電壓0.4調好就不要再動,檢查機構先吧。機構沒調好,平台拆來拆去,永遠都是碰運氣。

李派克
2017-03-19 18:54:38

8825?

李穆
2017-03-20 00:04:25

但是你的玻璃每次都有跟熱床完全平行,而且保持相同距離嗎?

陳世和
2017-03-20 08:42:46

有的


原文網址 陳世和
2017-03-19 10:09:29

有人知道怎麼把外面那一圈關掉嗎?

張不凡
2017-03-19 10:11:10

Brim?

廖新弘
2017-03-19 10:18:03

把參數貼出來吧

Estima Lin
2017-03-19 10:21:58

溢料牆不要打勾

游仁亨
2017-03-19 11:14:02

穿山甲


原文網址 蔡強
2017-03-19 01:15:02

。不管如何設定 這裡就是會掛 只有這一小部分 噴頭會刮到
玻璃全清乾淨也一樣

蔡強
2017-03-19 01:50:09

就是靠近這個角的皮帶嗎 這種狀況該緊還是鬆呢 感恩

蔡強
2017-03-19 01:51:57

感恩 我這次印失敗的話在調整一下 目前偏差好像不多 物件本體算正常列印中

蔡強
2017-03-19 01:53:54

我有調高了 怕太高而以 不過感謝分享 至少我確認了誤差的原因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19 01:54:21

社團裡搜尋G29,水平等關鍵字,會有很多解答的。

James Lin
2017-03-19 08:35:13

請參考「調平很簡單」...

李穆
2017-03-19 12:24:52

關鍵字「上蓋太緊」(不過好像沉下去搜不到了,@童阿 又是月經文,麻煩統整到線上寶典後置頂)

噴頭冷卻時,嘗試用手頂噴頭尖端,讓上蓋掀起微動鬆開發出噠噠聲,如果需要稍微用力,就是上蓋太緊,跑G29一定不會準。改善方法可以用手動把上蓋往上提,一次增加一點力量,拉個兩三下就重新試試觸發需要的力量,直到可以輕輕碰噴頭末端就讓上蓋頂起,然後手放開上蓋仍然能復位,這樣跑G29就會比較準了。


原文網址 李大淳
2017-03-18 23:24:12

想請教一下,噴頭自動校正的SENSOR是只有在校正的時候有功能嗎?如果其他地方也有,是在什麼時候發揮功能?

廖新弘
2017-03-18 23:30:16

就Autolevel提供訊號給機器,平常列印時是沒有作用的

李大淳
2017-03-18 23:37:37

想說他的開放模組的部分,裝一支筆來用用,是希望能夠靠他的SENSOR來做筆尖的訊號,因為之前要在論文的內頁寫上東西,但因為字太醜所以就用轉印的,但是效果實在是跟笑果沒兩樣,如果這樣可以,會再研究就用Delta做小型CNC的方法。
目前也在自己設計熱床,想說就直接用外掛的方式來使用,應該也方便。


原文網址 Muhammad Ikhsan
2017-03-18 23:13:52

近日購買的ATOM 2.5EX,有關於換料列印的問題,我目前使用的是CURA15.04.50版本,列印的東西是雙色青蛙。
當我開始執行列印時,會先跑E1(右邊)送料馬達(跑完後無回抽),然後換跑E0(左邊)送料馬達(也是無回抽)。
也就是說因為無回抽,導致E1的料停留在噴頭管上。
重點來了!噴頭只有一個,因為E1無回抽,導致E0開始列印時被E1的料堵住了。其餘後續的作動都沒有問題。請問有人有類似經驗嗎?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3-18 23:30:26

如果可以用手機拍下狀況的影片大家才不會用猜的.

廖新弘
2017-03-18 23:33:12

你有用原廠提供的參數嗎

陳維德
2017-03-18 23:50:06

邢鳳言
2017-03-19 03:36:20

你這個值是多少呀?

黃大丙
2017-03-19 23:01:10

大家的管內都會有絲,但換料幾百次也都換的好好的。我想可能還是你的Y型管沒弄好吧?。你不是一開始退料就有問題嗎?後來怎弄好的?

陳維德
2017-03-19 23:11:28

換料都很正常的,所以你要確定y型固定夾跟噴頭固定後進退料都要順

劉聖心
2017-03-20 11:14:33

有些時候是軟體的問題,我之前用CURA印雙色怎麼弄都不行,後來改用S3D配黃大丙的設定檔後,就都很順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