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3-16 21:14:45

[Proton - 準備著手改機]

今天把 Proton 的 Z 軸和 E 軸都換上較大扭力的42步進,然後又印了一下,漸漸可以感覺出這台機器的重點了。

不過,隨著投入的時間越來越多,購入的資源越來越多,是該來思考一下平衡收益的部份。

但是,在這個開源的時代裡,我想分享還是很重要的,至於購買或抖內,那就看每個人心裡怎麼評估。所以這篇會包括分享和預告未來會作的事情。

分享部份 ---

1. 偏心
目前拿到的光軸有蠻嚴重的偏心問題,所以進料輪基本上是以抖動方式在進料的,因此輸出時有明顯波紋。

2. 校正
目前的近接開關在校正上十分不便,因為這個裝法的近接開關和噴頭必須先維持一個理想的高低差,這樣歸零時才會準,但是這個調整動作應該要很容易進行,目前的設計不方便使用,所以這部份一定會改。

其次,當噴頭與近接開關的距離準了之後,平台的校正是靠四個角落的螺絲,這部份的難度不高,加個旋鈕之後就會很好用。

所以,只要校正得宜,這台印出來的平面甚至有可能比 ATOM 好。

3. 參數配置
在 Configuration.h 裡,我發現有些參數似乎不太符合實際狀況,修正後的數據如下:
# define DEFAULT_AXIS_STEPS_PER_UNIT {266,80,800,97.472884}
#define DEFAULT_MAX_FEEDRATE {10000, 20000, 1000, 1000}
#define DEFAULT_MAX_ACCELERATION {1500,1500,500,500}

這樣跑起來比較不會像烏龜.....

4. 操作介面
Proton 的操作介面邏輯要跟 Delta 有相當程度的不同,因為它的 hub 基本上是不能快拆的,所以在調校或整理機器時,常常得費事把 hub 移開。所以應該至少要有幾個快捷功能是讓機器最大化的騰出空間方便檢修,又或者把機台縮成最小的狀態,方便攜帶。

5. 列印速度
這台我發現可以印得比 ATOM 更快許多,因為它平時主要只動 X Y 兩軸,Z軸動到的時機相對少,所以要超速的話,其實安全性算高的。

預告 ---

1. 這台已經想到很多可以改良成進階機的作法,這部份會親自實作驗證,但之後的 3D 檔會以付費方式出售,當然費用也不會捉太高,純粹是平衡一下投入的時間心力,同時也把自己認為比較穩定的機器架構提出來讓大家評鑑。

2. 會針對韌體作一些修正,讓它的操作更符合這台機器的特色。

3. 考慮針對進階版推出相關改裝套件。不過這部份只會針對已經有裝好 Proton 實機的人,因為基本的組裝得自己處理,有觀念之後再玩進階版。

蕭傑仁
2017-03-16 22:04:35

看來 我很有機會當你第一批的客戶 :P

James Lin
2017-03-16 22:42:13

我正在印,不知要不要先採煞車 ...
不過Proton 要印的東西真少,零件也是一個重點

楊明
2017-03-16 22:53:48

真好,我目前沒空玩!

陳神力
2017-03-16 22:55:16

甚麼!?!?你也有!!!

Charlie Ting
2017-03-16 22:58:27

案子多到忙不完....真好

楊明
2017-03-16 22:58:45

我只觀注啦!你們開的團也沒打算跟,一放不知又多久了,上次挖回來的很多東西一樣放在原地還沒整理,不過有包有差,還沒看到生繡。

Charlie Ting
2017-03-16 22:59:57

你還不用喔?我已經打算開始消化他們了

楊明
2017-03-16 23:00:05

Charlie Ting 工續多,人工作業多,只有利潤少 ?

Charlie Ting
2017-03-16 23:00:35

所以自動化很重要啊

楊明
2017-03-16 23:02:34

這行業,想太多了,除非大家都做一樣的東西,但是不可能,常常會要搞不一樣作法的東西出來,自動化難。

Charlie Ting
2017-03-16 23:03:36

我就是怕以後的市場變這樣,所以我現在要把所有的工作都自動化,建立SOP。

楊明
2017-03-16 23:15:39

行業別不同,我們不是大量,也不是少量多樣,是一項一樣這就搞的天翻地覆了,材質不同的結合體,畫圖時就要考慮後面入何製作,工法,和後續如需維修方便性!有時候光想就頭大。

陳神力
2017-03-16 23:24:58

但如果能把某個製程自動化,然後可以更動前後順序,又可決定是否需要某些製成...或許可行!!
ps.只是有時隔行如隔山,還有很多東西是紙上談兵沒考慮到的狀況了~~~

Charlie Ting
2017-03-17 00:18:40

楊明 我的作法是每一年都會花一段時間把該年最花時間,最常重覆作的事情簡化,或者自動化。久而久之,很多事就能很快處理。然後再加新的東西進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17 01:54:44

開個3DP自動工廠,賣自行開發的CNC套件或是代組裝,會不會比較快回收。

Charlie Ting
2017-03-17 02:21:29

如果以在工具機展裡看到的趨勢,代組裝是完全不考慮的,自行開發才是王道,但倒也不是CNC,而是要看想打那一塊的市場。
不過,現階段都是累積自動化工具機的過程,希望在半年內達到一定水準,之後就隨心所欲了。
所以這台 Proton 我只剩二星期可以搞定它了。

Shi Xinhui
2017-03-17 02:46:13

正也要著手開印 想順便問一下 Charlie Ting 大大 層圈跟填充設定多少較為恰當

郭俊志
2017-03-18 22:18:10

你好
請問您說換大扭力步進馬達測試出來比較好的原因是?
我是學機械的,再怎麼說用螺感+小力矩馬達要推動適宜簡很簡單的事情,想說我要節省成本,所以我想用小馬達。之前我設計的3DP也都35步進馬達當Z軸。
我覺得大扭力步進馬達測試出來比較好是因為響應比較快吧

Charlie Ting
2017-03-18 22:21:46

你仔細分析一下 PROTON 的四顆馬達分別面對怎樣的負載就會知道我的說法。

Bless Ma
2017-03-18 22:41:15

再加上列印件的誤差

郭俊志
2017-03-18 23:22:57

3顆給XYZ 1顆給extruder((擠出當然要大力舉
我想到時我試試看好惹

郭俊志
2017-03-18 23:31:53

還有電源的部分,我是使用ramps1.4改19V筆電電源供電,不知是否有影響,((小弟只是個知識淺薄的大學生,如有錯誤請多指教


原文網址 Antonello Pastore
2017-03-16 15:51:55

Hello Group,

I would like to upgrade my Delta Printer with magnet-rods. Is here someone who already tried to scale the neutron rods up to 210mm length or has some advice?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Kukoc Lin
2017-03-16 14:23:01

再跑一次300高度,
一開始沒問題,
但後續又有狀況,(類似又出料不順)
到最後較為嚴重,感覺連位置都跑掉了.
請問還需要調整哪邊呢?
請大家指導我!
謝謝!

施百鴻
2017-03-16 14:30:39

檢查整個進料系統
常見問題:喉管太久沒換 進料輪鬆動
位子跑掉 檢查整個機構有無鬆動還有步進馬達晶片電壓

Kukoc Lin
2017-03-16 14:38:52

喉管指的是噴嘴內的鐵氟龍管嗎?


原文網址 Kukoc Lin
2017-03-16 09:04:44

最近列印出來的成品都會有缺料,
請問大家是否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這是噴嘴擠不出料?還是溫度差異太大而產生呢?
噴嘴內鐵氟龍管已經換過新的,
也沒有任何幫助,
請幫忙解惑!
謝謝大家.

廖新弘
2017-03-16 09:29:25

換捲缐看看

Chunchih Chen
2017-03-16 09:40:35

出料不順嗎?線整理一下看有沒有纏繞

邢鳳言
2017-03-16 10:28:54

也有可能是擠料齒輪鬆了或磨平了

Uniting Chang
2017-03-16 17:59:49

我用針 通一通噴嘴有改善了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16 07:00:11

【請教各位先進】
8825是不是有分Unipolar跟Bipolar ?
我查了一下好像是馬達才有分?

林君遠
2017-03-16 23:14:53

DRV8825是用來驅動Bipolar,步進馬達確實有分Unipolar跟Bipolar


原文網址 許育財
2017-03-16 03:22:24

Neutron 開印。

一下悠然
2017-03-16 07:27:50

請問列印部分,是使用什麼材質列印的?

Estima Lin
2017-03-16 07:31:02

好大一支....

一下悠然
2017-03-16 11:44:59

大家在列印3D列表機的零件時,也是選用PLA嗎?一般用多少的填充才會比較穩固啊?

許阿瑋
2017-03-16 13:32:44

喔喔喔喔!怎麼改成E3D的?


原文網址 Yu Kai
2017-03-15 23:55:57

大家好,目前組裝列印機至I04說明書的步驟,組裝Z軸的限位開關的時候已經拉到最緊繃了還是無法順利插上去有甚麼解決方法嗎? 線目前是沿著麻達線的路去走,萬分感謝。...

以及目前組裝到現在發現有一根主架柱的攻牙裝反了.有補救的方法嗎?還是要重新拆裝才可以>< 真的麻煩各位前輩回答了
(以上已成功修正)
ps.
目前進行至上電檢測的光學限位開關(噴頭部分),已將螺絲鎖至燈滅狀態,但如說明書用手指輕觸噴頭時卻無法觸動使紅燈亮起,目前找不太到問題,請問該從哪邊著手比較好..

謝謝。

施百鴻
2017-03-16 00:16:26

線不夠長可以試試調整機版的位子
主架裝反 會影響到之後裝熱床跟走線的部分 我機台的Z軸就是裝反(內外側相反)...
不過也全部裝好 列印方面也沒問題
就看你有沒有要拆掉重裝 ?

Yu Kai
2017-03-16 00:22:01

那...列印不行再重新拆裝好啦...組到快哭啦QQQQQQ
我在試看看

施百鴻
2017-03-16 00:22:37

你是哪一邊裝反...

施百鴻
2017-03-16 00:23:43

如果是上下裝反就一定要重裝 不然你沒辦法鎖底座

Yu Kai
2017-03-16 00:25:12

阿..果然
我就是有一根底座鎖不起來
那我重新再把那一邊拆下來重裝吧,希望不需要拆掉太多結構,是X軸上下反了

施百鴻
2017-03-16 00:26:41

加油!

Yu Kai
2017-03-16 00:27:39

好的!!謝謝你,重裝完再來試看看換一下機版的位置看看,Z軸的開關線真的太緊啦!

施百鴻
2017-03-16 00:30:43

我也是照著原廠走線下去用 Z軸方面是沒什麼問題@@
如果有問題歡迎發問 ? ~

廖新弘
2017-03-16 08:13:22

錯孔就自己再攻M5螺牙

Yu Kai
2017-03-16 08:14:45

好的謝謝!

Yu Kai
2017-03-16 08:15:06

目前準備做上電檢測,有問題再麻煩各位前輩!!

Yu Kai
2017-03-16 08:15:17

萬分感謝

Yu Kai
2017-03-16 09:09:14

不好意思,目前正在做上電檢測,修正完側吹風扇後檢測至光學限位開關時,噴頭上方附近有亮紅燈,調整螺絲至燈滅後,按照說明書圖示去輕觸噴頭卻無法讓紅燈亮回去>"< 比較有可能的問題是在哪裡,謝謝!!!!

Yu Kai
2017-03-16 09:12:47

Kwok Tony
2017-03-16 09:13:01

我的也是再攻牙,孔大小是M5大一點點,攻了也鎖不住

施百鴻
2017-03-16 09:55:44

確定螺絲的尖端有離開限位開關嗎?

Yu Kai
2017-03-16 10:03:29

請問是這樣嗎

梁琄
2017-03-16 10:16:55

Yu Kai 你看一下 i04的驚嘆號的地方

梁琄
2017-03-16 10:17:21

還有最下方的字,Z軸和馬達的走線不太一樣喔

Yu Kai
2017-03-16 10:25:10

謝謝!!這部分剛剛有順利的解決了,目前卡在噴頭上的限位開關上無法順利的如說明書用手指輕觸噴嘴後控制紅燈亮暗,只能由螺絲去旋轉控制>"<

施百鴻
2017-03-16 10:30:41

你用手指推噴頭尖端 上蓋會緊嗎?
是的話 就把前面的彈簧慢慢一點一點的拉鬆(拉太多會悲劇) 會比較好推

Yu Kai
2017-03-16 10:36:26

目前其實是完全的推不動的狀態,原來完全推不動是不正常的嗎!?

那條螺絲上的彈簧倒是真的非常非常的緊,光要裝上去時就費了很大的力氣,我試著稍微弄鬆看看 謝謝:'(

施百鴻
2017-03-16 10:39:43

要稍微推得動才是正常的 他的原理就是利用螺絲的尖端來擋住光學限位開關 只要稍微往上抬 螺絲尖端離開感應區 燈才會亮

Yu Kai
2017-03-16 10:46:31

原來如此,有成功了!謝謝!

黃大丙
2017-03-16 11:23:57

結果原本是為何不會亮燈?

Yu Kai
2017-03-16 11:46:24

的確是彈簧鎖太緊了導致推的不夠開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3-15 23:34:14

NEUTRON 零件團購 (Delta 系統)
團購連結: https://goo.gl/forms/1VQOkNiMAaR575Z72

投資有賺有賠,下單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為了一個熱誠和衝勁,我們臨時成立的五人團購小組。
蘇冀瑋 戴士偉 陳神力 Yu-Syuan Chen
在每個人白天都要養家糊口下,花不到一個星期就把所有零件都找齊,實在很感謝陪著我的四位大大啊~
沒有你們我實在無法那麼有效率的完成這個創舉啊~

雖然我們這個禮拜中,都陸陸續續把找到的廠商和資料公佈給大家,確實也收到一些回饋並改善零件。
但,我們不是公司,我們只是五個熱血maker!
我們也沒有先組一台來測試,我們更沒有想用這台來賺取生活費。
所以,請不要指望我們不會犯錯! 更不要指望我們對買來的零件有什麼保固!
我們只是照我們五個人想買的東西幫大家順便買而已!

所以下單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我們不會幫你測試零件是否正常,大家拚機率,壞掉就壞掉
2.零件壞掉,我可以告訴你我跟誰買的(早就公布在網路上了),請自己去找賣家想辦法,別煩我們
3.零件買錯或者不合適,請不要靠杯靠邀,要錯大家都錯了,大家各自吸收各自的零件
4.組不起來不要來問我們,我們也是第一次組裝
5.物品將會以分批寄送的方式寄給你,看什麼東西先到就先寄什麼
6.先收錢後我們才會去買(不然到時候貼錢誰幫忙?)
7.運費是整個團購中最難預料的,我們每個人每套光軸都先預收NT250元(含在光軸費用中)採多退少補
退/收費會以光軸人數來平均。
8.我們有收走路工(NT200),是用來補貼我們零成兩三點還在找資料的走路工。
五個人均分一下一人一套才收NT40元 連杯711咖啡都買不起,所以真的沒有賺你錢啊!
9.如果覺得我們很值得獎勵,請隨意贊助我們!

PS.內容物請參考
https://docs.google.com/…/1fZ-RF-IsL84jtCAVPJLlpdpJWx…/edit…
基本上除了玻璃圓盤(容易破)/噴頭/列印件 之外 全包了 螺絲還很貼心的幫大家多買很多量回來

蕭傑仁
2017-03-15 23:40:54

我很好心的幫大家算好總金額了 NT4815

蕭傑仁
2017-03-15 23:44:18

補充說明
暫定開放統計五天 但隨時會看天氣和心情以及數量來結束
結束後 會email 蝦皮連結 請去蝦皮付款
付款後我們才會去團購

一下悠然
2017-03-15 23:48:03

經驗上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組裝neutron困難度會比較高嗎?

Chien Lin
2017-03-15 23:54:01

Kuo Sanghao
2017-03-15 23:58:10

所以這價格包含全部嗎?

戴士偉
2017-03-15 23:58:32

你可以組完跟我們分享 (誤)

蕭傑仁
2017-03-16 00:05:08

不含玻璃(因為會破)和 噴頭 以及 列印件

蕭傑仁
2017-03-16 00:06:44

噴頭 推薦可以買atom官方噴頭 但我不幫忙買喔

童化金
2017-03-16 00:16:18

問一下那選項中選配 團購ATOM噴頭,選了也沒噴頭嗎?那選了2500元會拿到甚麼

蕭傑仁
2017-03-16 00:17:23

選了之後 會有一個親切的atom經銷商人員(男生)跟你聯繫
我團購的費用是不含噴頭的
我只是幫忙統計
畢竟 atom的訂單
由atom來處理會比我好多了

林雋哲
2017-03-16 00:24:20

請問Proton有準備開團購嗎?

一下悠然
2017-03-16 00:24:46

已開喔

林雋哲
2017-03-16 00:25:31

喔喔!謝謝

Estima Lin
2017-03-16 01:08:02

下單了+贊助100

蕭傑仁
2017-03-16 01:32:19

剛剛好心的大大提醒我 蝦皮這招不能用 因為 蝦皮在沒出貨前不給我錢....
變成我要先墊錢....
所以 還是要用匯款這招了....

Charlie Ting
2017-03-16 01:32:26

Proton 比較不好搞,組裝、調校和未來修正都會比較難。

一下悠然
2017-03-16 01:33:03

了解

Ben Sh
2017-03-16 01:59:23

已下~請教玻璃盤建議如何處理?去哪買?

蘇冀瑋
2017-03-16 02:23:03

其實玻璃行找就有了~不過尺寸要低於螺絲孔位-尺寸為230*145,一般霧面玻璃就能用很久,印ABS熱床135-噴頭245度,噴水抹口紅膠也沒裂,不過230到底能不能印到那麼長我也不知道,就量好的尺寸參考看看

Robin Evans
2017-03-16 04:44:17

I don't know if theres any English speakers in this group, but i'm interested in building a Neutron, but can't find anything like the Linear shafts for sale. Does anyone know where I could source them for shipping to the UK?

邢鳳言
2017-03-16 07:28:34

have try the URL's for each part in the BOM (Google Doc. above)?

Jimmy Chen
2017-03-16 09:13:57

太感謝!!!

翟玉申
2017-03-16 09:16:57

超讚 ,已下單

曾荐宏
2017-03-16 11:18:23

請問噴頭可用Atom MK2 噴頭組 0.4mm 口徑這一個嗎?

Chunchih Chen
2017-03-16 11:36:42

已填單一組 贊助100請辛苦的各位喝飲料
噴頭組還要另外再多2500的支出,請問噴頭組包含哪些東西呢?

蕭傑仁
2017-03-16 11:50:45

atom的人主動跟你聯繫時 你可以跟他問問看

呂政瑋
2017-03-16 12:27:34

弱弱的問一句... 能夠單買一兩樣零件嗎...

蘇冀瑋
2017-03-16 13:03:51

大哥你想買那樣零件??貴的可以考慮,便宜的就麻煩自己搞定了,畢竟我們回來還要花時間分裝還有買包材打包。

Ben Sh
2017-03-16 13:32:56

230*145是??玻璃圓盤不是應該是正圓??抱歉~~有點不瞭解^^

蘇冀瑋
2017-03-16 13:34:30

抱歉我以為是P版,昨晚快睡著跑錯邊了,你玻璃盤直徑 ϕ 220mm,這個玻璃行因該不難切,或者你直接買圓形熱床220MM也可以 https://world.taobao.com/item/45257865978.htm......

Tsai Porridge
2017-03-16 14:09:04

噴頭應該是去看官方的就知道了XD

Chunchih Chen
2017-03-16 15:33:11

曾荐宏
2017-03-16 15:42:54

蕭傑仁 已去問了,檔案預設是MK3噴頭,如果要自己改機可以用MK2噴頭

Robin Evans
2017-03-16 15:45:01

Yes however it's not one that has a URL in the bom

林界亨
2017-03-16 15:58:03

下單了+贊助100

Dennis Chen
2017-03-16 16:32:47

Robin Evans Did you check the tabular below the BOM spreadsheet? There should be the URLs (like world.taobao.* ) in the last two sheets.

Yan Huang
2017-03-16 16:40:59

已填單一組 贊助100

一下悠然
2017-03-16 17:33:20

請問這個零件是算在噴頭裡還是光軸裡?

Estima Lin
2017-03-16 17:36:26

這個平台要自己印~

一下悠然
2017-03-16 17:36:51

ok

Robin Evans
2017-03-16 17:39:54

Ahh thank you that one is more complete than the one from the English website! I think google translate is going to be my friend!

Disan Chang
2017-03-16 18:07:26

心動的感覺

蘇冀瑋
2017-03-16 18:33:15

你可以去查球頭是那種配件

一下悠然
2017-03-16 18:53:29

可以問一下,零件列印用ABS,PTFE,PLA那一種比較好啊?

蘇冀瑋
2017-03-16 19:05:19

看零件作用選擇料別

Quincy Zhuo
2017-03-16 20:02:21

新手沒有機器可以列印零件,不敢衝,有人可以收費代印嗎?

曾荐宏
2017-03-16 20:03:53

下單+贊助100~

許兆宇
2017-03-16 22:12:53

目前露天只有找到200mm的玻璃,如果依照Neutrun的規格,用200mm玻璃加墊片應該也可以?

許兆宇
2017-03-16 22:14:50

已下單+贊助
另外請問~NEUTRON後面加裝熱床應該不是難事吧?

蕭傑仁
2017-03-16 22:27:27

理論上來說 一點都不難~~~
注意 我是說理論喔

蘇冀瑋
2017-03-16 23:16:56

你要看一下能否頂到凹槽內的調整螺絲,不然就白買了

Estima Lin
2017-03-16 23:27:51

列印件不耐熱...

Tyler Young
2017-03-17 09:44:19

Steel rods and just tap them for an M8 screw

林雋哲
2017-03-17 09:46:19

請問我可不可以修改訂單?
或是把我原本的刪除我重新填 不好意思麻煩了 ?

林雋哲
2017-03-17 09:54:25

姓名:林雋哲
電話:0910000904

蕭傑仁
2017-03-17 14:48:27

好的 立刻處理

蕭傑仁
2017-03-17 14:51:34

已經取消了哦!

林雋哲
2017-03-17 14:53:58

謝謝!

YiGong YiTu
2017-03-17 15:09:23

你好~請問在NEUTRON 零件團購 清單中 有個叫"配件團購"

但是剛剛看報名單上沒出現"是指要自已購買嗎?:P?

蕭傑仁
2017-03-17 15:14:02

對不起 是我分類不清楚 配件團購 就是電子配件團購 我已經改善了

YiGong YiTu
2017-03-17 15:15:16

好!謝謝!了解了!:) 立馬來清點手邊現有的零件!在確定要買甚麼XD!

翟玉申
2017-03-17 15:35:01

不好意思,我剛剛想了想,馬達和變壓器還是跟團就好。能不能幫我修改訂單呢?我P+N各買一組,一開始都沒訂馬達和變壓器,能否幫我改成P+N個訂一組馬達+變壓,所以總共會多兩組馬達和變壓器。簡單來說,就是表單改成P+N全套不含噴頭

翟玉申
2017-03-17 15:37:18

姓名:翟玉申 電話:0933598362 不好意思,謝謝!

蕭傑仁
2017-03-17 15:42:45

這樣吧 你重新下單 我把你之前的刪除

蕭傑仁
2017-03-17 15:45:08

你之前的兩張訂單都已經刪除了哦 請重新下單哦

翟玉申
2017-03-17 15:50:33

好喔 謝謝你

翟玉申
2017-03-17 15:52:24

已重新訂兩組,不好意思讓你麻煩了~~~

蘇冀瑋
2017-03-17 20:17:50

你找到代印的朋友沒?沒的話,我幫你想辦法,不過你這是越級打怪,要很有耐心跟勤問勤查資料的覺悟。

Odinson Thor
2017-03-18 01:57:52

辛苦了,我NP各下一組,各贊助100

Ben Sh
2017-03-18 10:57:20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訂成功?之前已訂……除了在這貼真名比對,可否私確認,

蕭傑仁
2017-03-18 11:06:54

我會把金額算好再email通知 到時就知道囉

Ben Sh
2017-03-18 11:23:47

Okok

Disan Chang
2017-03-18 14:27:25

已下一組+贊助

孫振擎
2017-03-18 15:26:18

下面墊保溫棉

李俊葳
2017-03-20 08:52:50

今天把列印件的檔案丟進去切片才發現我機器太小沒辦法印.....有好心人可以幫忙印嗎?如果沒有可能我要用木材土炮裝好以後才能自己印了XD

杨威
2017-03-20 09:55:14

...支付宝OK么

蘇冀瑋
2017-03-20 12:13:36

有試過傾斜45度嗎?

張不凡
2017-03-20 12:46:41

買完才發現漏寫一組, 該怎麼半... Orz...

張不凡
2017-03-20 12:48:39

好喔~

蕭傑仁
2017-03-20 12:48:45

我看到了

張不凡
2017-03-20 12:49:20

我怕沒跟到, 又補填一台

張不凡
2017-03-20 12:49:32

可以直接合併嗎 Orz...

張不凡
2017-03-20 12:49:49

謝謝, 帥傑

蕭傑仁
2017-03-20 12:51:49

張不凡 請你收一下信息喔

戴士偉
2017-03-20 12:56:27

提醒大家, 這是不團購的零件表, 請大家自行採買
除了 Neutron 的玻璃外, 其餘不買應該還是勉強可以用吧 XD

蕭傑仁
2017-03-20 13:49:53

跟各位報告一下
小弟今天有幫大家計算團購Neutron的金額
並email發給大家了
如果有沒有收到email的朋友們
請記得去垃圾郵件中找找
如果連垃圾郵件也沒有的話
那就代表 ~~
.
.
.
你必須要跟我聯繫了 謝謝

Odinson Thor
2017-03-20 13:50:57

剛剛收到了,之後會再發Proton的信嗎?

蕭傑仁
2017-03-20 13:52:35

Odinson Thor 是的 晚點再發proton的信
這信件是全手工的 每個人買的數量和金額都不一樣
每個人都要特別計算一下 (超認真的)

除了以前趴女友時 寫email很認真外
這是我十年來第一次寫email寫得那麼認真

陳維德
2017-03-20 14:00:27

嗯嗯這兩天會匯款,辛苦囉

Odinson Thor
2017-03-20 14:06:06

我發現標題是Neutron 零件團購 需要跟您收費了
可是內文卻是
大家好

我們 Pronton零件團購團
今天開始要跟大家收款囉

蕭傑仁
2017-03-20 14:13:49

蕭傑仁
2017-03-20 14:15:42

Odinson Thor 真的是頭暈了 標題是對的 價格也是Neutron 附檔也是Neutron 總之 千看萬看還是漏看了內容
總之 那封信件就是Neutron的
為了不要造成大家的困擾 先不補發email
唉 就先這樣吧.....

Odinson Thor
2017-03-20 14:24:28

哈哈辛苦了~

另外項目清單多了一條0組團購變壓器,雖然沒計入總金額內就是了.....(ATOM噴頭組的項目也消失了
---------------------------------------------------------------------------
您團購了
團購 1組光軸 費用 NT1490+NT250(運費多收款)
團購 1組電子配件 費用 1600
選配 1組團購馬達 費用 915
選配 0組團購變壓器 費用 560
贊助小費100元

費用一共是 NT 4355

蕭傑仁
2017-03-20 14:30:02

Odinson Thor 因為 怕您是有訂購變壓器但我搞錯或者您填錯資料 所以 沒有團購的 也要寫0組 以表示您沒有訂購到 另外 ATOM噴頭會在之後請atom代理商主動與有訂購的聯繫 我就沒寫在裡面拉

Mike Chou
2017-03-20 14:34:59

您好 我收到兩封一樣的 應該不是代表我下了兩次吧?

Ben Sh
2017-03-20 14:36:32

蕭傑仁 (Alston Hsiao) 大哥~~抱歉~~我原本是訂二組(現在想改成一組)這樣該如何作業??

蕭傑仁
2017-03-20 15:03:18

有可能喔 但您毋須緊張 選對的那一封付錢就好了
我跟你打包票
您沒有付錢的那封信件 保證不會收到貨的

蕭傑仁
2017-03-20 15:04:26

m...這個問題 請你直接回覆該信件 我再來手工處理

Ben Sh
2017-03-20 15:06:38

Ben Sh
2017-03-20 15:11:40

蕭傑仁 已回信~~感恩

Mike Chou
2017-03-20 15:14:39

好的 我等 pronton 的信收到了一起匯

李俊葳
2017-03-20 16:27:32

試過了 CR-7列印範圍太小了 沒辦法印Orz

邢鳳言
2017-03-20 16:28:05

站起來也不行?

李俊葳
2017-03-20 16:30:42

是的 長度差了五分之一有吧?如果找不到就用棧板土炮臨時的上下支架,然後另外找鋁管當拉桿之後再來印列印件了

林雋哲
2017-03-21 22:23:40

請問還可以追加訂單?

蕭傑仁
2017-03-21 23:34:35

可以的 請直接下訂單吧 我還在整理金額呢

Ben Sh
2017-03-22 21:58:46

蕭傑仁 (Alston Hsiao) 已匯款已填資料

Rick Hsu
2017-03-22 23:24:10

請問還可下訂嗎?

蕭傑仁
2017-03-22 23:50:17

好拉 你趕緊下吧~~


原文網址 蕭傑仁
2017-03-15 23:31:22

Pronton 零件團購 (三軸)

團購連結: https://goo.gl/forms/Kxb5m2RGh0E1wkTd2

投資有賺有賠,下單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為了一個熱誠和衝勁,我們臨時成立的五人團購小組。
蘇冀瑋 戴士偉 陳神力 Yu-Syuan Chen

在每個人白天都要養家糊口下,花不到一個星期就把所有零件都找齊,實在很感謝陪著我的四位大大啊~
沒有你們我實在無法那麼有效率的完成這個創舉啊~

雖然我們這個禮拜中,都陸陸續續把找到的廠商和資料公佈給大家,確實也收到一些回饋並改善零件。
但,我們不是公司,我們只是五個熱血maker!
我們也沒有先組一台來測試,我們更沒有想用這台來賺取生活費。
所以,請不要指望我們不會犯錯! 更不要指望我們對買來的零件有什麼保固!
我們只是照我們五個人想買的東西幫大家順便買而已!

所以下單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我們不會幫你測試零件是否正常,大家拚機率,壞掉就壞掉
2.零件壞掉,我可以告訴你我跟誰買的(早就公布在網路上了),請自己去找賣家想辦法,別煩我們
3.零件買錯或者不合適,請不要靠杯靠邀,要錯大家都錯了,大家各自吸收各自的零件
4.組不起來不要來問我們,我們也是第一次組裝
5.物品將會以分批寄送的方式寄給你,看什麼東西先到就先寄什麼
6.先收錢後我們才會去買(不然到時候貼錢誰幫忙?)
7.運費是整個團購中最難預料的,我們每個人每套光軸都先預收NT250元(含在光軸費用中)採多退少補
退/收費會以光軸人數來平均。
8.我們有收走路工(NT200),是用來補貼我們零成兩三點還在找資料的走路工。
五個人均分一下一人一套才收NT40元 連杯711咖啡都買不起,所以真的沒有賺你錢啊!
9.如果覺得我們很值得獎勵,請隨意贊助我們!

Kuo Sanghao
2017-03-15 23:34:42

等N

蕭傑仁
2017-03-15 23:39:46

我很好心的幫大家算好總金額了 NT5570

蕭傑仁
2017-03-15 23:44:15

補充說明
暫定開放統計五天 但隨時會看天氣和心情以及數量來結束
結束後 會email 蝦皮連結 請去蝦皮付款
付款後我們才會去團購

柯秋賢
2017-03-15 23:44:31

請問裡面就是包含所有零件嗎

Lai Che Yi
2017-03-15 23:47:30

請問馬達選1是1個的意思嗎?還是一組幾個

蕭傑仁
2017-03-15 23:48:19

選一是一套

Lai Che Yi
2017-03-15 23:49:36

蕭傑仁 感恩

Efun Lai
2017-03-15 23:49:40

蝦皮要注意一下手續費喔

蕭傑仁
2017-03-15 23:53:36

有手續費嗎? 我以為現在都沒有噎

Chien Lin
2017-03-15 23:54:17

James Lin
2017-03-15 23:55:10

蝦皮賣場我無法成功購買物品, T__T

蕭傑仁
2017-03-15 23:56:59

James Lin 沒辦法就只好用匯款的了.... 還是你有更好的建議 我第一次團購 沒啥經驗 想不到怎麼收錢對大家比較好

James Lin
2017-03-16 00:03:29

我選擇直接匯給你好了,反正你也跑不掉 :p
Thanks ~
請問團購的兩項是基本都包含的是嗎?
選配幾項除了噴頭外,到貨後與列印完就可以完全組裝了是嗎?

蕭傑仁
2017-03-16 00:07:50

不含噴頭和列印件 其他都含了 包含最困難的光軸 和 列印鋼板 (感謝 蘇冀瑋 無私的幫忙)

蕭傑仁
2017-03-16 00:09:18

James Lin 根據atom的bom表,到貨後並列印後應該就是可以完全組裝了拉 但 我們也沒組過 不敢說一定對 但好處是 你組不起來 大家也組不起來 一種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概念!

James Lin
2017-03-16 00:09:56

這樣我就放心了 ... ccc

Cheng Laung Wu
2017-03-16 00:30:28

Chien Lin
2017-03-16 00:37:48

哥為何哭哭

林建榮
2017-03-16 00:53:10

列印件是指什麼呢?(是自己要3D列印的部份嗎?)

Shi Xinhui
2017-03-16 00:57:20

已填完表單 等要看怎麼匯款囉

Stanley Chen
2017-03-16 00:59:59

蝦皮的手續費是4/13才開始收唷

蕭傑仁
2017-03-16 01:01:41

Stanley Chen 剛剛好心的大大提醒我 蝦皮這招不能用 因為 蝦皮在沒出貨前不給我錢.... 所以 還是要用匯款這招了....

Ver Worlding Max
2017-03-16 01:02:23

有點看不懂內含物的說,比方說光軸團購裡面有包含甚麼,電子零件裏面包含了甚麼,螺絲之類等等的小東西包含在哪邊,有些東西手邊有不知道怎篩選~~求解~~

蕭傑仁
2017-03-16 01:03:58

蕭傑仁
2017-03-16 01:04:48

內容物太多了 不太好寫出來 只好用列表列出來

Estima Lin
2017-03-16 01:07:47

下單了+贊助100

Ver Worlding Max
2017-03-16 01:07:57

我有看這個表,可是我還是看不懂,比方說我還缺螺絲,石墨套筒等等之類的東西我該勾選哪個選項下單呢

蕭傑仁
2017-03-16 01:12:59

Ver Worlding Max 為了不要讓我們理貨理到死
我們很機車的把所有的零件分成四大類
而每類的零件都捆綁再一起了
你只能挑大類買但無法挑細項買
請見諒

另外 偷偷跟你說
我都有附上零件採購的掏寶賣家
你可以去跟他們買散的

蕭傑仁
2017-03-16 01:13:39

蕭傑仁
2017-03-16 01:14:28

小組們 大大給我們加菜買飲料了!

Ver Worlding Max
2017-03-16 01:15:54

呃,好像你還是不懂我的意思,我現在不懂的是怎看零件包含在那個大類裡,不好意思怕有糾紛想問清楚一點別見怪

Robin Hsu
2017-03-16 01:20:09

Ver Worlding Max 我想, 沒有你買哪個項目的問題.
這裡頭的表格上寫的光軸團購或是配件團購的意思是指, 把想要根這一團的人一起團起來購. 這張表裡頭報價和小計的項目, 才是每個想團的人會買到的零件清單.

不是說讓你勾選你想跟哪一個大項目的團 ~

----
有些標示是給他們五個人自己分工找零件在看的 ~

Ver Worlding Max
2017-03-16 01:23:27

喔原來如此看太複雜了,了解了感謝

Robin Hsu
2017-03-16 01:25:40

Ver Worlding Max 不過 馬達和變壓器, 他們倒是獨立出來了 @@~

蕭傑仁
2017-03-16 01:26:14

Ver Worlding Max 很抱歉分類的不清楚 因為第一次 所以分得有點零零落落的 不過應該也不會有第二次了....

蕭傑仁
2017-03-16 01:28:59

Robin Hsu 因為馬達很貴 所以獨立出來
電源供應器擔心會有人要熱床/不要熱床
又或者擔心電源供應器有人需要有品牌的
乾脆就獨立出來了

蕭傑仁
2017-03-16 01:30:06

林建榮 是的 就是自己要3D列印的部分

Ver Worlding Max
2017-03-16 01:33:40

我也是第一次跟團會怕怕的呀

Robin Hsu
2017-03-16 01:40:09

PS :
贊助一百 >> 我落漆了.
贊助三百 >> 我北七了.
兩百沒梗, 那選一百好了 @@~

Robin Hsu
2017-03-16 01:41:22

Ver Worlding Max 一堆人陪你, 要怕一起怕 XDDD

John Frosch
2017-03-16 05:09:57

Sorry I have to use translator so it make some things hard to understand firstly. Will parts be able to ship to USA? Also I do not understand are the parts for everything needed for printer or no?

褚柏胤
2017-03-16 06:54:31

主機板可以獨立出來另一個選項嗎?

Lai Che Yi
2017-03-16 07:16:34

蕭傑仁 不好意思再問一個問題,選購的兩項(可買可不買的那兩件)是原本就會包含在裡面的了嗎!?(也就是不選這兩個我還是可以拿到一組,而選了會多拿到一組的意思嗎?)

何玉釧
2017-03-16 09:04:51

我有一個~~針對我個人最困難的部分!! 機器我應該可以全組起來~~ 電控的部分,韌體的部分,就是如何告訴電控(或馬達)我的列印範圍..等..這部分到時可有得問...???

Jimmy Chen
2017-03-16 09:07:29

感謝!!!!

翟玉申
2017-03-16 09:19:56

兩個都下單了,順手贊助200

邢鳳言
2017-03-16 09:37:28

請問200「走路工」是每套內含了嗎?「打賞」是每張訂單加碼是嗎?

Robin Hsu
2017-03-16 09:55:26

這大概都要從 韌體檔裡頭的 configure.h (應該是這檔案) 調整起吧 ~

Josh Lin
2017-03-16 09:59:06

蕭傑仁 (Alston Hsiao) 善意地 提醒你一下:
步進馬達 42HS48 是 48mm長,但你料表 連結的廠商 步進馬達 是 34mm長,可能會太小了,且據 Charlie Ting 大大的 Proton 首印 說明裡 有提到 Proton 的擠料馬達 甚至用48mm長 都不夠力 會失步,都改成 60mm長馬達 才不會失步!
以上供你參考,請再 確認一下 會不會 較妥當?

何玉釧
2017-03-16 10:05:43

到時如果有人能提供個韌體檔~ 如當初ATOM剛開始的組裝方式支援我一下。就十分感激!!

邢鳳言
2017-03-16 10:09:55

大大不說我也真沒注意,BOM上也得要軸長48的吧?

Josh Lin
2017-03-16 10:12:49

還有 接近開關 原廠 BOM 表 是 8mm 的 電容式 接近開關,但 料表連結是 18mm 的,且這能是 電感式 而不是 電容式,請再確認一下,當然 可能是 你們 打算 修改 3D圖?那就當我 沒說 跳過 囉~~^.^

David Leung
2017-03-16 10:21:54

香港朋友可怕否參加呢?

Josh Lin
2017-03-16 10:22:27

邢鳳言 嗯~~XYZ 用 48mm長,擠料 BOM 也是 48mm,但 丁大 實機 測試 說 48mm會失步,所以他改成 60mm的~~

邢鳳言
2017-03-16 10:23:43

Josh Lin 我有看到,所以也覺得一下就下大單風險還真不小...

邢鳳言
2017-03-16 10:25:06

我是想買幾組回來玩,但是如果是確定組起來沒問題,買了才有用是吧?有沒有可能先買小量(各2組?)試組裝沒問題再下大單?試組裝消耗的費用如果廠商吸收有困難,攤到「走路工」裏我個人是可以接受

何玉釧
2017-03-16 10:25:08

那就改大的~~~

林志誠
2017-03-16 10:26:30

已填單,順勢贊助100,等匯款.........!

蘇冀瑋
2017-03-16 10:45:37

電容找到能用的一顆要85RMB

Charlie Ting
2017-03-16 10:59:34

其實我覺得這二台是頗有趣的機型,所以如果想自己搞機群或者組裝賣人,可以多進一些。至於可能會出現的問題,不管如何都是要解決,也可以解決的。所以不用考慮有什麼問題。

黃正忠
2017-03-16 10:59:56

可否請蕭大把光軸,馬達.電子.變壓器各包含的零配件做分類BOM表,

黃正忠
2017-03-16 11:04:23

已填單,贊助200

蕭傑仁
2017-03-16 11:13:53

Lai Che Yi 沒有喔 沒有選就是沒有
舉例:你沒有選購馬達
那麼你就不會收到馬達喔

之前有想過不要那麼麻煩
就一個價格包全部
但想到有些人可能不要馬達
有些人可能不要電源供應器
我們才拆開來的

蕭傑仁
2017-03-16 11:19:46

There are no print head and stl printing parts.
We don't sent that to USA, due to shipping issue.
We suggest you can ask if there are anyone want to help you.

蕭傑仁
2017-03-16 11:22:00

我能理解您會這樣提出一定是有您特殊的需求
但 為了讓我們理貨更順利 拆成四個選項已經是我們的極限了 無法為您獨立出一個選項 希望能諒解

蕭傑仁
2017-03-16 11:23:58

走路工費用已經函在每套零件裡面了 打賞是加碼給小費的意思 :)

蕭傑仁
2017-03-16 11:25:16

還好有你善意的提醒 下午來研究一下

Chunchih Chen
2017-03-16 11:37:18

已填單一組 贊助100請辛苦的各位喝飲料

Lai Che Yi
2017-03-16 11:38:31

蕭傑仁 了解了 那我回家再下標ㄎ

蕭傑仁
2017-03-16 11:40:51

基本上 這個地方我之前有求救過 但沒有太多人回應 幾經討論 覺得RMB 85買一個不確定是否可以使用的東西
風險很大 經過討論很久後 並參考其他機器後
我們決定買個便宜的 RMB17.5 接近開關給大家試試 別家的機器可以用17.5的 我相信我們就可以用
但是要改3D圖 那我們認為 改圖的風險小 買RMB 85不能用風險太大了

蕭傑仁
2017-03-16 11:42:58

如果你有辦法請台灣朋友幫忙轉寄給你 就可以喔
我們不處理這種國際運輸喔

蕭傑仁
2017-03-16 11:49:18

因為個人因素 我只會辦這一次喔 下次你要自己想辦法了
我可以跟你分享的是 經過這一個禮拜的研讀 這兩台機器的問題頗多 動是一定會動 但 會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改東西
不要妄想 買了這些零件就可以很順利的列印了

另外 這些零件都可以共用到其他的東西 我相信是不吃虧的

最後 分享的是
這裡面最困難的就是光軸和列印盤了
這次有 蘇冀瑋 大大協助 所以才能順利
未來你要自己想辦法喔
(幫你找過了 沒有人在賣現成的 全部都是特規)

蕭傑仁
2017-03-16 11:50:01

黃正忠 當然可以囉 昨天趕上架 晚點處理

蘇冀瑋
2017-03-16 12:00:29

其實失步的原因是螺桿導程太長,一般都是8mm,這兩套用14mm所以會產生扭力不足的問題,14mm的導套精確度會比較高沒錯 但犧牲的是扭力值跟速度。

蘇冀瑋
2017-03-16 12:03:09

廠商願意用不包郵但需滿800顆的狀況下免費升級成48mm/0..55nm

蘇冀瑋
2017-03-16 12:04:10

就拜託大家儘量捧場,讓我們集滿200臺份。

蕭傑仁
2017-03-16 12:05:26

200台啊~ 我心臟不知道能不能承受那麼多台...

蘇冀瑋
2017-03-16 12:08:25

沒滿,34的馬達鐵定要大改零件跟韌體設定啊

何玉釧
2017-03-16 12:14:58

已填單~~ P一組 請各位喝茶$200

Brues Wu
2017-03-16 12:17:02

已填單! P一組 贊助300 感謝開團!

Yang Ci Fan
2017-03-16 12:23:26

尋找桃園地區有興趣合作的人
我想做金屬的機身 想找電裝較熟的人互配 奔梯用鋁+白鐵做 有人有興趣嗎??

Yang Ci Fan
2017-03-16 12:24:35

結構部分我做 需要熟電裝的同伴

Jacky Chen
2017-03-16 12:36:36

真的不該一直上來東看西看... 好心動....

洪健凱
2017-03-16 12:42:13

讚啦

蘇冀瑋
2017-03-16 13:00:14

另外一點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Prusa i3的Z軸速度設定是不是比其他兩軸還慢?這就跟我們說明了,皮帶帶動跟牙桿需要不同的扭力。P版有一顆12mm,N版有3顆14mm,如果大家很在意列印速度的話只能加價把那4顆長導程的馬達提升為60mm0.8nm的馬達了。

蘇冀瑋
2017-03-16 13:15:08

哪一版本?

蘇冀瑋
2017-03-16 13:16:22

我還想開發鋁合金N版的軸承跟擠出機固定塊呢

蕭傑仁
2017-03-16 13:18:21

你們兩位衝太快了拉 不過 期待你們開團阿~ 小弟一定跟

蘇冀瑋
2017-03-16 13:19:44

......我那是改裝品跟全機不一樣,最好是把擠出端改成E3DV6能用,這樣你想用3mm的線材,1mm的噴頭也OK

Yang Ci Fan
2017-03-16 14:30:53

蘇冀瑋 我想做P版的 要做N板也沒問題 加工設備我都有

蘇冀瑋
2017-03-16 15:05:41

那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交流合作,這是小弟的名片。

游仁亨
2017-03-16 15:21:12

請問自己列印件要去哪裡載?

梁琄
2017-03-16 15:28:11

游仁亨
2017-03-16 15:29:25

3Q U!

Dennis Chen
2017-03-16 15:49:41

The group buying initiators think it rather complex about shipping abroad. You need to have an address or a friend in Taiwan to order it. All parts are needed by default unless you already have stock parts or better options. Be assured before you order it: No warranty on the quality of the parts.

Yang Ci Fan
2017-03-16 16:27:36

蘇冀瑋 原來同行~哈哈 小弟在桃園

邢鳳言
2017-03-16 19:26:54

了解,那就不想那麼多了

邢鳳言
2017-03-16 19:49:28

ATOM不是己經有提供韌體了嗎?

邢鳳言
2017-03-16 19:53:24

200套應該很容易,規格一動就沒完沒了了,能和原規格符合就難能可貴了

Robin Hsu
2017-03-16 19:55:29

邢鳳言 網拍買來的 不一定是可以直接套的版本.
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該怎麼改吧 ^^"

邢鳳言
2017-03-16 19:55:35

蕭傑仁 原來如此

邢鳳言
2017-03-16 19:57:40

Robin Hsu 好奇是己經知道什麼部分會不合了嗎?

Robin Hsu
2017-03-16 20:00:58

比方說, 我的 ATOM 1.0 的機器 就不能吃 2.0 的韌體了喔. 如果要能用, 要自己改細部設定, 比方 LCD 的配線腳位, 不然不可能正常顯示.

原廠的兩個版本都不能共用韌體了, 怎麼能保證網拍買來的能一拍即合 ? 除非運氣太好 :P

邢鳳言
2017-03-16 20:03:43

了解,是假設不合,我以為己經發現什麼零件不合了,那我就趕快提報...

張不凡
2017-03-16 20:34:25

在我家附近也

高北熊
2017-03-16 20:44:20

這台改PCB用CNC不知道給不給力

何玉釧
2017-03-16 20:45:30

我最怕的就是這……但應該有高人會的!!且能指導…

Charlie Ting
2017-03-16 21:02:52

除非改結構,不然不行

蕭傑仁
2017-03-16 21:03:21

經過研究後認為 atom開源的韌體和硬體所選的馬達
應該是可以使用的
atom回應說他們測試時是可以使用的
如果更改馬達
那們相對應的韌體和其他機構都要變動
工程浩大 基於尊重atom開源
這次的馬達打算沿用atom建議的馬達尺寸去購買

邢鳳言
2017-03-16 21:34:45

今天剛好收到前兩天有一批馬達好便宜,本來還不知要用在那裏?現在覺得買太少...

蕭傑仁
2017-03-16 21:36:10

真的是買到賺到

許育財
2017-03-16 22:03:50

有意思 電我還ok喔 Neutron ㄧ有興趣的可以一起搞

蕭傑仁
2017-03-16 22:14:36

黃正忠 報告 已經把零件分類都分好了
應該可以輕易地閱讀了
https://docs.google.com/....../1fZ-RF....../edit......

蕭傑仁
2017-03-16 22:15:05

Charlie Ting 等大大的CNC套件 :P

蕭傑仁
2017-03-16 22:19:13

何玉釧 別怕 團購的一個隱性優點就是
大家都買一樣的零件 有問題
有一堆人跟你依樣有問題
然後有一堆人跟你一起解決這問題
感覺不是很好嗎?

何玉釧
2017-03-16 22:39:34

沒問題的!!我很有嚐試及Diy的精神!!只怕電控的部分而已!!

歐俊龍
2017-03-16 23:08:46

已填單~p一組 讚助100 感謝開團

翟玉申
2017-03-16 23:12:55

轉速開下去就直接噴掉了吧

蘇冀瑋
2017-03-16 23:26:11

PCB??熱床嗎?那材質很多種我還真沒鑽過,不過我猜玻璃纖維的因該一鑽就碎了

黃大丙
2017-03-16 23:30:19

邢鳳言 哈~原來你也五顆

翟玉申
2017-03-16 23:30:38

他說PCB指的是雕刻電路板,玉米銑刀應該沒啥問題。只是懸臂軸的結構會晃的整台機器不要不要的

黃正忠
2017-03-16 23:41:30

謝謝你

邢鳳言
2017-03-16 23:43:39

黃大丙 對啊,要留一些給別人買

葉志晃
2017-03-16 23:48:05

想問 加裝熱床 電源夠力嗎?

蘇冀瑋
2017-03-17 00:06:32

啥材質那麼硬?Z軸還會晃?
我目前碰過最硬的就是綠十字,那加工件是用在滾珠軸承的鋼珠製造機械上,主軸震到酥酥麻麻的。

蘇冀瑋
2017-03-17 00:08:20

請用350W電源供應器,不過熱床品質請慎選,因為有的廉價熱床,加熱絲根本上不了120度

葉志晃
2017-03-17 09:05:45

所以這次團購的是360w 應該是夠的??!!

吳水豚
2017-03-17 12:28:25

這台不適合上熱床~~~pla會軟掉

蘇冀瑋
2017-03-17 12:37:40

所以印ABS就可以了?

葉志晃
2017-03-17 12:55:46

有無可能墊個壓克力的可能,感覺很多人用,應該在這次會學到很多東西

葉志晃
2017-03-17 12:58:41

這是開源特規機的意思嗎?

葉志晃
2017-03-17 13:01:58

所以敲壞那個五金零件,就整組GG了

Charlie Ting
2017-03-17 13:03:35

葉志晃 這就跟公版和特規的不同,公版是堪用,但特規是強化某些應用。但五金零件還是會以市售的為主,綁這規格沒什麼意思。

蘇冀瑋
2017-03-17 13:22:56

加隔熱材吧,再不行就等改裝品,其實這問題很好處理,加長調整螺絲用不銹鋼或是鋁板中間套上彈簧再裝熱床就能隔出安全高度,之後放上玻璃就搞定了。

Sen Tseng
2017-03-17 17:27:44

蕭傑仁
我需要修改訂單,麻煩您了~(已私訊您)

陳神力
2017-03-17 17:52:34

雲母片也可以隔熱唷!

蕭傑仁
2017-03-17 21:27:40

我有幫你修改了嗎? 今天很多人要修改訂單

Sen Tseng
2017-03-17 21:30:13

有哦
感謝您~

蘇冀瑋
2017-03-17 22:47:28

EK板到底要去哪裡買啦

Odinson Thor
2017-03-18 01:47:17

想加熱床要注意,12V預熱會有點慢....

蘇冀瑋
2017-03-18 11:02:36

太厚了,而且在彰化我問看看開車下去買好了

葉志晃
2017-03-20 12:53:46

我也是要修改訂單,已私訊,麻煩您了

陳維德
2017-03-20 12:54:06

追加一組proton,NEUTRON 兩個都買一套

蕭傑仁
2017-03-20 12:55:18

請私訊我 我幫你處理

蕭傑仁
2017-03-20 12:55:19

請私訊我 我幫你處理

戴士偉
2017-03-20 12:58:05

提醒大家, 這是不團購的零件表, 請大家自行採買
除了 Neutron 的玻璃外, 其餘不買應該還是勉強可以用吧 XD

蘇冀瑋
2017-03-20 14:18:45

團購的電源有改成360w12v,不想自己找的可以跟團,改用便當盒。


原文網址 Emiliano Guida
2017-03-15 20:33:35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