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張峰銘
2017-03-02 22:24:49

請教一下各位高手
我適用ATOM 1.0 升級1.99 的使用者
最近列印成品嚴重翹邊!!
如果想改用 2.0熱床 有人可以提供改法嗎??

馮致榮
2017-03-02 22:42:14

我是覺得這天氣用熱床也是翹

Celgen Liang
2017-03-03 08:25:40

翹!

Charlie Ting
2017-03-03 09:05:45

翹不必然要靠熱床解, 建議先評估問題, 再找答案.

Kwok Tony
2017-03-03 16:01:21

可能z offset有關,我自己的方法,先印一小塊,如果輕輕用手就能拿掉就是就高z offset太高,用點力才能拿掉z offset就剛剛好,如果要很用很大力而且連美紋紙也撕破就是z offset太低

林志鎰
2017-03-03 16:44:00

2.0熱床是FOR2.0主機板

Jiunn Yang
2017-03-03 19:05:18

用藍色膠帶吧

馮致榮
2017-03-03 19:26:34

藍色膠帶黏的太緊快拔不起來.有什麼好方法可以不要這麼緊嗎?


原文網址 James Lin
2017-03-02 21:30:30

雖然不是耶誕時節,用兩種紅支支的紅色搭配雙色也是滿特別的

黃大丙
2017-03-02 21:36:11

他們在作色色的事 XD

曾荐宏
2017-03-02 21:38:51

色色的,,,,,,,

James Lin
2017-03-02 21:55:03

其實這當下我的手是天使~
-__-"

Marx Wu
2017-03-02 23:14:58

漂釀


原文網址 黃正忠
2017-03-02 21:04:36

YouTube 看到也來做ㄧ個

Li Shih
2017-03-02 21:10:23

之前高職有老師真的用車床車一個

Kwan Kwan Chung
2017-03-02 21:11:24

張暄右
2017-03-02 21:12:15

好股溜

James Lin
2017-03-02 22:29:06

感覺是邊看瑯犽榜邊印 ~

洪郅博
2017-03-03 01:50:39

印到一半 放鋼珠!?

Dan Salvador
2017-03-03 02:25:27

Stl?

黃康誠
2017-03-03 04:52:45

讚哦,有圖檔能分享嗎?

Rick Yang
2017-03-03 22:50:14

應該是這個,請問鋼珠要用多大的?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40760

James Lin
2017-03-03 23:26:12

一般這樣設計,印好就結束不用外加滾珠 ~
可能要偷加矽油

黃正忠
2017-03-03 23:28:14

上載我不會,還無法分享給你們.......我在試試如何上傳圖檔

Patrick Van Dam
2017-03-04 08:25:19

Thingiverse please..

黃正忠
2017-03-04 14:46:58


原文網址 王建傑
2017-03-02 20:47:34

請問一下,Cura雙色列印時,換料時會在模型上回抽料,再到換料柱進料,噴頭停留在模型上回抽的時間有點久,有時太接近表面換料會造成表面不平順,設定Z hop只會在移動前才抬高,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換料都在換料柱進行?

Dennis Chen
2017-03-02 20:53:33

Cura本身沒有辦法,這要用plugin改gcode才有辦法

Charlie Ting
2017-03-03 05:59:50

這裡的回抽速度不能改?

Dennis Chen
2017-03-03 09:13:09

這裡是共用同一個回抽速度耶...其實蠻不合理的


原文網址 YU Ciang
2017-03-02 20:44:21

這是一位朋友特別訂制的『半軟+半硬PLA 』
『遠端、近端』供料皆可以用而不需熱板!!
列印溫度約在200~230度
印完還可用來敲擊,耐熱可達100度
現在在試賣中,數量有限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試試唷~~
賣場連接: https://shopee.tw/product/3025543/162453935/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3-02 19:19:14

一直被快拆夾脫管困擾,鐵氟龍管一直剪掉縮管的部分,重新再夾入,也不是辦法! > <

洪瑞宏
2017-03-02 19:29:18

取10元商店找魔鬼氈束帶,快綁~好拆~理線3個願望一次滿足

黃大丙
2017-03-02 20:02:48

只有這一管這樣嗎?

王家豪
2017-03-02 21:20:30

喉管的散熱風扇有運轉嗎?

陳維德
2017-03-02 21:37:09

你用什麼線材阿,用好換線看看吧

黃銘璋
2017-03-02 21:37:38

目前用ATOM PLA中

黃銘璋
2017-03-02 23:13:54

我目前 layer thickness 是設0.3mm,會不會因為這樣噴頭出料不及送料?!就把鐵氟龍管給撐出來了!?

邢鳳言
2017-03-03 02:43:02

我只是塞緊也沒有用套,這部分倒是工作很正常,感覺不錯

Charlie Ting
2017-03-03 05:47:39

覺得你可以考慮拆那個快拆下來檢查一下,或者換一顆(記得2.0時有給備品)。因為我沒遇過管子會滑掉的,但快拆內的簧片決定它的扣緊力道,所以檢查一下比較實在。

葉志晃
2017-03-03 11:13:30

邊印邊看,那鐵氟龍管變活起來了,會跳動(當然成品也會有差),最後幾天鐵氟龍管內異形出現,突然看見腸子內有異物扭動!!!! 鐵氟龍管變薄了,最後破腸而出,難怪參數永遠調不完,印不美。 ...... 真的不是atom的。 我是参加抽獎才入入團的,找近端出料的機器。


原文網址 陳政銘
2017-03-02 18:19:55

請教一下,小弟新手,剛組好一台2.0,在Setting Z Offset自動校正時,auto level 沒問題 在 goto Zero 時,三個軸往上碰微動開關,就會往下一點點,前面都沒問題,最後一下三個軸都會同時向上碰微動開關,可是這次沒有往下,是直接發出"咚咚咚"的聲音,然後往下直接親地板。我嘗試過把Z-Offset調高,可是還是一直親地板,我該繼續調高嗎?不知道是甚麼問題,還請各位大大協助了。對了Auto Home跟Auto level 都沒問題,沒有發出"咚咚咚" 的聲音。

Marco Lai
2017-03-02 18:54:42

再做一次水平校正,因為這樣的offset已經可以放一本書了~!!
還有~前端的微調螺絲,要調整到剛剛好的界限,建議你參考官網的校正說明~!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firstlayer-2/

廖新弘
2017-03-02 19:29:43

你的軔體是那一版

陳政銘
2017-03-02 22:54:36

我今天更更襑成最新的

陳政銘
2017-03-02 23:00:24

其實我在官網的自動校正看來看去,我覺得可以調的只有微動開關、皮帶跟 OFFset的數值了,明天早上再補上皮帶的樣子,感謝大大

Marco Lai
2017-03-02 23:11:05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03 05:38:31

你的畫面看起來是 2.0.7版或是 2.0.6版。是的話,依照以下程序:
先把 Z-Offset 改為 0,再做一次 AutoLevel,速度放慢到10%,做完後做 Goto Zero,看看擠出頭會不會降到碰觸玻璃後再下去一點點。
接著,調整 Z-Offset 大約會在 -0.20~-0.40mm 的程度,每調整一次就做 Goto Zero,檢查擠出頭與玻璃板之前是不是剛好有 0.1mm的間隙(大約是80磅影印紙的厚度),直到間隙正確為止。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03 05:39:59

做 AutoLevel 之前,請確認三條皮帶的張力一致,並且維持大約彈起來是50~55Hz音頻的程度。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03 05:42:31

若你是最新版的韌體,程序差不多,先設 Z-Offset 為0mm之後,做AutoLevel,做完後做 Adjust Z offset,調整擠出直到剛剛好接觸玻璃平台就好。
我的做法是拿80磅影印紙,Adjust Z offset 直到有0.1mm的間隙之後,再往下降0.1mm,完成。

Charlie Ting
2017-03-03 05:50:35

感覺是第三軸的接線出問題,訊號不對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3-03 05:52:35

三軸的微動開關是否觸發靈敏度良好,也該檢查一下。

陳政銘
2017-03-08 17:00:00

調了~還是衝下去

陳政銘
2017-03-08 17:00:26

可以問一下那個測量app的名稱嗎?

陳政銘
2017-03-08 17:01:56

Auto home 沒問題,也沒有聽到怪聲音

黃俊傑
2017-03-08 17:05:30

Auto home之後用手指壓壓滑台看看 會不會動~
你的校正已經出問題,所以高度不對 要回到原點上面不夠給他回去
就只能往上撞到東東東的

陳政銘
2017-03-08 17:31:09

剛剛拆開來看,配線沒問題,然後.....又組回去了

陳政銘
2017-03-08 17:39:15

陳政銘
2017-03-08 17:39:20

陳政銘
2017-03-08 17:39:28

陳政銘
2017-03-08 17:41:44

陳政銘
2017-03-08 18:39:31

更新----------------
動了~我直接讓他跑300的那個測試檔,沒有撞地板直接跑了。
感謝各路大大救援 ? ?


原文網址 胡坤偉
2017-03-02 17:12:51

請問各位前輩,每次在印盒子的時候,底部支撐材的面總是很醜,請問有無方法可以解決?

洪瑞宏
2017-03-02 17:19:34

我都是用磨的.......

Ver Worlding Max
2017-03-02 17:58:15

電動打磨機是你的好朋友……


原文網址 黃雋逸
2017-03-02 16:23:30

在調整一下比例就很讚了

廖新弘
2017-03-02 16:55:45

頭要放大嗎

邢鳳言
2017-03-02 16:59:19

己經很讚了,和鋼彈一起放在大門兩邊,出入平安

Gary Lo
2017-03-02 17:04:30

printed by atom.........?

Kevin Tang
2017-03-02 18:01:48

那麼..還不夠讚的成品 $50 收? XD

Lau Chun Man
2017-03-02 22:54:22

「神」

邱弋航
2017-03-03 17:26:12

大大是自己畫圖,還是掃描的?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3-02 15:53:37

0.2噴頭蓋出來的wall都好漂亮
捨不得丟掉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