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COSPLAY 3D 建模
  • 3D列印服務
  • 1
  • 2
  • 3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 用戶發文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4-07 16:07:48

請問這是料的問題還是切片的問題?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梁琄
2017-04-07 16:53:58

是不是溫度過高,請問樓主溫度設多少?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printing-problems/#head4

Charlie Ting
2017-04-07 17:11:06

1. 先確認你的 E steps 數值(在 Control -> move 裡面)
2. 觀察切片結果在這幾個地方是否有異常停留或起迄的狀況

個人直覺,出料量過多,在那些點有移動的動作。

馮致榮
2017-04-07 18:09:42

190度

馮致榮
2017-04-07 18:11:17

因為這個料是我第一次用所以懷疑是不是料的問題,因為其他料都非常正常

梁琄
2017-04-07 18:30:48

請問是PLA嗎?受潮?

Charlie Ting
2017-04-07 18:54:09

馮致榮 有些料的膨脹狀況特別明顯,這種要修正

馮致榮
2017-04-07 18:58:01

PLA.剛開封的新品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2-25 22:54:17

最近印東西很容易翹曲,越大件翹的更嚴重,這當然更天氣有關。
我想問的是東西印好後是在熱床還有餘溫的時後拿起來比較好,還是放到熱床變冷時才拿?因為嚴重翹曲的東西都是睡前印早上在拿起來,是不是因為溫差大所以收縮不均導致翹曲?
睡之前我都會觀察底是不是有平整印好,這次印的四個角都有翹但其中一個非常嚴重,但是最外那一圈卻附著的很好

Alison Wu
2017-02-25 22:59:17

我的經驗是印越慢越不會翹曲

馮致榮
2017-02-25 23:02:11

感覺是印完之後才翹的.上面印的都還不錯

Charlie Ting
2017-02-25 23:03:39

沒捉牢。
以熱床方式列印其實會更難克服翹曲的問題,因為熱床的溫度會使底部持續處於容易變形的狀態,就算有捉牢也是一樣的。
所以像這種東西,寧可用常溫印,先以慢速列印,把底部打底打好之後,再恢復正常速度,這樣底部的結構硬了就不會翹了。

馮致榮
2017-02-25 23:06:14

就算搞了熱場也沒救?除非印好之後讓熱場繼續保持加熱?

Charlie Ting
2017-02-25 23:09:54

如果是熱場可能會有用,但不一定比上述的作法有用。
因為當你的內部結構或支撐太多太密,造成過大的內縮力時,外圈就會被內拉而變形。
或許你可以試一種玩法,就是二三圈才印一次支撐,然後讓支撐在相對慢的速度,以全速散熱的方式印,減少內縮力對外圈的影響。

張譯丰
2017-02-25 23:12:12

可以試試 60度熱床 + 薄薄一層口紅膠

或不加熱直接改用藍色膠帶

馮致榮
2017-02-25 23:13:36

這方法可能超出我能力範圍.對設定還不夠熟

馮致榮
2017-02-25 23:14:33

來試試不用熱床的方式印

Eric Chen
2017-02-25 23:32:30

平台沒調平

馮致榮
2017-02-25 23:42:16

有做過平台校正

戴士偉
2017-02-26 00:10:57

一直有個想法, 不知可不可行, 想法是一整條的收縮力強, 但分段印呢? 想法來自於鐵軌的熱脹冷縮縫~
除了最外圍的連續一整條的印, 但內部全部分段印.
不過這個要切片軟體下手才比較有機會, 後處理有點累 XD

Charlie Ting
2017-02-26 00:20:04

戴士偉 good idea. 要看有沒有人對切片後處理比較熟可以寫的,那比較不是我感興趣的地方。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6 00:22:56

若強度不是很需要的話,殼厚0.8mm、填充10~15%、層厚 0.15mm 應該會有幫助。照片看起來,開 Brim 10~20圈也會有幫助。

黃育哲
2017-02-26 00:29:23

我提供一個經驗
但這只適用於微彎曲變形
並不適用於樓主這種大變形翹曲

溫度太低的話,要不然就試試看提高熱床溫度吧,我最近都開到88度的熱床溫度

然後印完之後
讓物件躺回去熱床上面
同時拿重物壓著盡可能讓他平坦
等到看到物件被壓平了
再過一段時間又會反翹起來

之後就是放冷讓物件收縮
控制得好,搭配當初熱脹的情形
收縮時就會剛好是平坦的

反覆回火幾次
就能慢慢讓物件內部應力釋放
之後就會往調整的方向穩定

黃啟維
2017-02-26 00:32:45

平台沒校正好,第三張圖顯示中間太高,沒黏到,成碗型失真

馮致榮
2017-02-26 02:28:32

這種翹都是早上起床才發現已經來不及了.我來試試列印完熱床不關讓他保持溫度

馮致榮
2017-02-26 02:29:18

我有機器自動校正過.是還有其他方法嗎?

馮致榮
2017-02-26 02:31:26

越講越高深.我....能力不足

邢鳳言
2017-02-26 05:57:49

這一篇對FDM曲翹分析得很詳細: http://lunglungdesign.blogspot.tw/2013/03/abspla.html?m=1

柯紀維
2017-02-26 09:14:00

這麼說起來…熱床到底是為何而裝?

Charlie Ting
2017-02-26 09:22:32

柯紀維 主要是為了ABS或PC這類材料吧?我記得好像是這個,而不是PLA。

張譯丰
2017-02-26 10:00:53

多謝分享!

Charlie Ting
2017-02-26 10:09:17

這篇也不可盡信,裡面有說法是錯的。

邢鳳言
2017-02-26 10:15:34

Charlie Ting 研究態度很認真。。。不過我也覺得熱床的用處被他低估了

Charlie Ting
2017-02-26 10:19:19

我是比較覺得他對變形應力的產生原因假設錯誤,造成他的理解方向偏差,然後從一些說法來看,他的列印經驗可能有限,所以說法跟實務有出入。

Rainbow Mug
2017-02-26 10:31:09

PLA不會 ,ABS沒熱床穩死 ,尤其打底層時最重要 。

黃智昱
2017-02-26 12:52:27

這是翹起後繼續印的
平台跟噴頭位置可能還需要在調整一下

黃智昱
2017-02-26 12:54:40

平台沒調平+1
平台調平不是自動校正

Eric Chen
2017-02-26 14:01:41

第一層噴頭跟平台要有點擠壓式的塗抹黏性才行,自動調平後在噴第一層時觀察塗佈的狀況,再調整平台螺絲,勿讓第一層的邊緣翹起,或看起來擠出的料整條好好的,要有下壓的狀況會比較好
那樣就不會翹了

Tako Sun
2017-02-26 14:05:56

ABS還是PLA?

馮致榮
2017-02-26 18:00:25

PLA

馮致榮
2017-02-26 18:05:29

平台螺絲是那幾個?固定熱床的還是夾玻璃的

黃俊傑
2017-02-26 18:17:32

開brim 睡前點個快乾.... XD

馮致榮
2017-02-26 18:21:38

快乾?不會拔不起來吧

李穆
2017-02-26 21:31:52

眼睛會張不開而已

黃俊傑
2017-02-26 21:36:47

同樓上 眼睛感覺快黏住...

馮致榮
2017-02-26 22:24:32

原來有這招

黃大丙
2017-02-26 22:37:26

限位螺絲調準一點,確認沒有干涉,把基本的先弄好...平台不好後面問題就多

Ya Hsuan Wu
2017-02-27 02:21:48

記得開窗xD

李穆
2017-02-27 07:51:42

開個brim 10mm簡單搞定

Tako Sun
2017-02-27 16:22:53

先去試聽說 ATOM 適用的紫色口紅膠,不行,我再來說我的方式
還有更大的,只是沒拍到照,我印東西一定都要倒底角,不然實在太難拆了。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2-09 22:03:19

一直以為2.5EX的噴頭是0.2mm的.直到最近看到前輩的討論才知道原來是0.4mm的.所以之前KISSlicer和Cura 我都是設定0.2mm來印.也都沒發現甚麼問題.
這次利用S3D調整參數時來試了一下0.2mm跟0.4mm的差別.印出來看起來沒差別但摸起來差別很大.細看就很明顯不一樣的.
想請問前輩我如果繼續用0.2mm來印究竟會有甚麼影响跟不妥?
我知道列印時間會多一倍.

黃俊傑
2017-02-09 22:30:53

你提到的應該是層高 正常改寬度0.2 應該印不出來...

馮致榮
2017-02-09 22:36:27

黃俊傑
2017-02-09 22:38:39

那你的擠出量應該會不對阿... 不會答答答答的嘛?

馮致榮
2017-02-09 22:39:20

沒有啊.就很正常只是比較慢

Estima Lin
2017-02-09 23:22:04

0.2mm噴頭是要另外買...(我的還沒收到?
0.4mm(大)可以設成0.2mm(小)=04.mm的口徑當0.2mm的口徑用,切片流量是0.2的料,路徑較密(多一倍)...
0.2mm(小)不可以設成0.4mm(大)=0.2mm的口徑當0.4mm的口徑用,流量會多一倍料擠不太出去會敲木魚的~

馮致榮
2017-02-09 23:24:53

所以這樣沒甚麼問題而且印的比較細緻?

Estima Lin
2017-02-09 23:31:20

2.0之前官方設定檔的kisslicer噴頭大小就有設成0.375
細緻不確定?比較慢倒是真的...

馮致榮
2017-02-09 23:35:22

就是他的擠料寬度是吧?這個鹿頭是用S3D切片印的

Estima Lin
2017-02-09 23:39:37

對!實際噴頭是0.4mm,軟體設0.375mm只設小一點而已~

黃大丙
2017-02-10 00:59:35

我用想像的是這樣....
0.4噴頭原本理想應該是設0.4*1.2=0.48的寬度 (擠出+壓扁一點)
如果設成0.2的話....對切片軟體來講他也不知噴頭正確是0.4
只是傻傻的當0.2用,所以首先就是擠料量變成1/2
然後跑的路徑變成2倍
兩個合起來還是差不多的擠料量....然後線與線接合的地方變的不準
應該是這樣吧?

黃大丙
2017-02-10 01:04:10

一直挺納悶為什麼官方kisslicer是設成0.375...

馮致榮
2017-02-10 01:11:23

可是0.2印出來漂亮多了.你可以試試

James Lin
2017-02-10 01:36:07

馮致榮 你的0.2該不會是說 Layer吧? :p

馮致榮
2017-02-10 01:39:14

nozzle diameter

黃大丙
2017-02-10 09:59:16

這左右兩個零件件是一個設寬0.2,另一個0.4嗎?
那個有絲翹起來的是0.4?....這樣的話不正常耶
我S3D設auto(0.48)也沒有印過有絲翹起來的

馮致榮
2017-02-10 10:42:45

沒錯,一個0.2一個0.4,這是蠻早期的版本印的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2-01 15:55:14

請問那個底層的斑點是怎麼回事?列印之前有擦拭過熱床

Bise Chen
2017-02-01 15:59:55

沒有黏緊

廖新弘
2017-02-01 16:35:52

偶爾用中性的清潔劑洗一下,洒精不一定100%有用

李穆
2017-02-02 15:21:24

用口紅膠可以避免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1-26 20:06:10

雙色列印測試完畢,請問各位高手這樣的列印結果算正常嗎?白色地方隱約有條藍線

林似諭
2017-01-26 20:58:16

好棒…

Charlie Ting
2017-01-26 21:05:34

算很不錯了

邢鳳言
2017-01-27 02:41:28

這我昨天調好久才勉強印出來的, 不過就沒你那麼你這種染色狀況,你的洗料塊藍色太清楚又佔比大,最好查查為什麼藍色洗不乾淨,如果是線料造成的還好,可能要為這線料調溫度之類的,如果是機器沒調好(例如退料不順有阻力)以後你印雙色就是這樣的成品哦

Estima Lin
2017-01-27 09:57:15

以藍多白少來說算是非常不錯了...
可以顏色對調白多藍少再印一個看看~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1-26 16:21:13

圖一是kisslicer切出來的,圖二是cura切出來的,為什麼kisslicer的圓柱會破?

黃俊傑
2017-01-26 17:49:03

路徑運算的樣子... 因為要調很多東西 就索性切換著用... XD

賴建舜
2017-01-26 18:18:48

建議看看切片路徑,是否真的被忽略掉?

吳承祐
2017-01-27 02:43:57

我有時候也會遇到這樣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1-26 00:21:34

為什麼第一層會這樣,一個正常一個不正常?噴頭太低了嗎?層高0.1

黃俊傑
2017-01-26 00:25:55

感覺好像是沒黏緊 被脫走了... 或者出料不順...

廖新弘
2017-01-26 07:22:14

第一層的層高0.1容易出料不穩,因為喉管內部容易壓力過大,建議第一層層高至少0.2

馮致榮
2017-01-26 14:55:17

我KISSlicer設定擠出機的數量是2 .也就是說我是讓他用E1來出料.我把它改回1個擠出機.用E0來出料就正常了...所以是切片軟體的問題還是我E1的出料有問題?

馮致榮
2017-01-26 14:55:27

廖新弘
2017-01-26 16:04:21

專業版才能用雙擠出


原文網址 馮致榮
2017-01-12 22:38:08

我是個新手.完全沒有3D列印的經驗.ATOM通知要出貨了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哪裡有地方可以上課學習?還是有什麼方式練習?

黃俊傑
2017-01-12 22:40:31

上來儘管發問 ATOM的大家都很nice der ! 有空看一下至頂文吧!!!
用電腦版可以key關鍵字搜尋一下問題

廖新弘
2017-01-12 22:40:49

很多人都是初學者自己組裝不用怕,我也是,照著說明書走就可以完成

廖新弘
2017-01-12 22:41:07

梁琄
2017-01-12 23:00:46

組裝記得好仔細閱讀說明書,不要貪快~~~

馮致榮
2017-01-12 23:04:11

大家都好熱心,這裏真是一個好地方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3 00:15:24

組好後不要沒日沒夜的一直印,該睡覺的時候就要去睡噢。

邢鳳言
2017-01-13 00:40:52

我也沒組過機器,我陪你。。。

陳維德
2017-01-13 00:42:59

我也是第一次組,只要看教學影片跟手冊都能組好

林國鋒
2017-01-13 01:44:45

我也是第一次組,沒有機電背景,怕遇到問題就ㄘㄨㄚˋ勒蛋

馮致榮
2017-01-13 02:26:13

同病相憐的人還不少.這樣我不孤單了

李世偉
2017-01-13 08:40:04

大家真的很nice 我也是第一次組很驚人的螺絲地獄啊!

劉丞偉
2017-01-13 10:42:17

初學者聯盟~一起努力吧~~~~ QAQ/


 

全不選 常用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