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維鈞呢
2017-02-20 19:33:12

哪位大大有mac版pronterface嗎?官網好像掛點

陳維德
2017-02-20 19:36:47


原文網址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0 18:51:21

來問卦了,2.0升2.5ex套件auto level 調整過噴頭上的觸動螺絲(太緊會在z軸第一點就失敗)與皮帶最後都在y軸前失敗,碳纖維管是照2.0時順序放回,求解還有什原因造成?

劉聖心
2017-02-20 18:56:31

可能你光學限位開關旁,兩側的內側球頭螺絲螺帽應該干涉到上蓋板金了,拆下換薄一點的螺帽或將原先螺帽磨薄一點.

Charlie Ting
2017-02-20 18:57:56

關機,把平台手動移至那位置,開機,小心下壓,看光學限位有沒有卡到,能不能正常觸發。

張洛易
2017-02-20 19:15:07

相同問題

李穆
2017-02-20 19:31:52

把彈簧拆掉謝謝

馮致榮
2017-02-20 19:35:14

如果螺絲沒干涉到.彈簧拉鬆一點就好.

黃宇軒
2017-02-20 19:35:27

可能是彈簧,我也碰到一樣的情況,拉鬆一點試試,但不要一口氣拉太多(就是我......)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0 19:41:20

可以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0 19:42:18

目前正在拉彈簧中......

Ver Worlding Max
2017-02-20 20:10:19

結果真的是彈簧的問題拉到約7.5CM結束這個問題了,感謝各位的幫忙!!

黃正忠
2017-02-20 20:31:47

彈簧拉鬆
我的第一次就是這樣解決的

陳立德
2017-02-20 20:44:25

我墊一張a4防止噴頭滑掉就ok了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0 17:33:10

【檢】近端擠料
在一起
在一起
牛郎織女終於在一起了

劉智傑
2017-02-20 17:39:55

請問一下改這樣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

廖新弘
2017-02-20 18:00:57

加速度不要開太快,小心甩頭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0 18:58:02

補充:這個我有用配重,類似電梯的系統,不然車台早就不知道飛去哪裡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0 19:02:26

補充2:這麼近端其實壞處比較多,馬達的晃動終究會影響車台,所以比較好的還是半近端的方式,另外再加上配重系統可以大幅減輕三軸馬達荷重。

廖新弘
2017-02-20 19:48:26

這樣機構大部分都是連桿連接,磁吸比較冒險


原文網址 黃宇軒
2017-02-20 16:08:33

[ Z min error 問題(已解決) ]

奮戰了整個週末,終於把所有的升級套件一次搞定啦!

0.2 噴頭細緻度真是沒話說
試印的模型是使用 0.1 層高
無填充無支撐直接列印
(本卷是有點受潮的舊料,新料表面應該更亮)
加上熱床後,不但徹底擺脫翹邊問題
更發現原來玻璃平台這麼美
印完就可直接拍照啦~

獻醜完後想跟大家求助
我是使用 ATOM 2.5.161221 最新版韌體
Auto level / Home 的動作都可以正確執行
但執行 Home 之後 馬達會出現高頻音
持續在做動狀態
印象中以前執行Home後馬達是off的?

此時再做一次Home是可以的
但如果執行 Auto level 或 Adjust Offset
都會出現 Z min error
此時如果關機,把噴頭稍微往下移一點
再開機並執行 Adjust Offset
則一切正常

找了一下版上的資訊
我的狀況z軸沒有超過上界亂振
噴頭微動也可正確觸發完成auto level
這樣不曉得該往哪個方向去抓問題呢?
再請板上各位高手指點了
謝謝大家~

--------------
[機器資訊]
Atom 2.0
雷射模組
強化機殼(改用舊開關控制風扇)
新版熱床
光學限位開關
雙擠出EX套件
MK3 0.2 噴頭

Charlie Ting
2017-02-20 16:18:03

也保養的太乾淨了.......(羞愧)

描述的問題建議錄影,因為現在版本組成太多,找問題的難度變高了,看到影片比較準。

黃宇軒
2017-02-20 16:22:46

哈升級前當然是慘不忍睹啊XDD 趁升級順便大掃除,加上盔甲之前沒裝所以算是全新的狀態,以後不用塗膠或許會比較容易維持吧(希望)
Charlie大說的對,晚上回去再錄影請教大家,先謝了!

Karas Kai
2017-02-20 17:45:59

請問韌體是選2.0還是2.5ex?
我機子也是2.0升雙擠出
韌體選2.5ex平台矯正正常
韌體選2.0平台矯正也會跳z min error

黃宇軒
2017-02-20 17:50:03

是選2.5ex的,平台矯正可以執行,但調整z offset的功能,如果先執行過Home會出現Z min error,如果開機後直接執行又正常,頗為奇怪

Jacky Chen
2017-02-20 17:50:09

升級套件還在地板上...

Jacky Chen
2017-02-20 17:50:15

黃宇軒
2017-02-20 17:51:20

哈我拖超久的,盔甲跟熱床都是早鳥就買的XD

Jacky Chen
2017-02-20 17:54:12

我也早鳥就買 升級 雙頭 =_=

黃宇軒
2017-02-20 18:07:21

對啊我也是,想到要拆就頭大,乾脆等0.2噴頭來一次解決!昨天最後的列印平台就拆裝了五六次,快崩潰 ? ? ?

Vincent Liu
2017-02-20 18:21:07

噴頭的sensor亮了,看一下是不是,我的如果還沒印之前亮燈,就會叫+顯示z min error,我的機器是2.5ex

黃大丙
2017-02-20 18:42:45

Z min error通常是你的限位螺絲平常就已經碰到限位開關(光學的就是燈會一直亮),要調鬆點。比較差的情況是組裝的時候限位開關的線壓到造成短路

黃宇軒
2017-02-20 19:26:28

昨天平台拆裝很多次的其中一次原因,就是眼殘把噴頭的限位開關差錯孔,導致無法做auto level。然後手殘移錯線,變成連移動都有問題,只好再開一次重接。不排除還是眼殘接錯了,我再檢查看看。

不過怪的是現在這些動作都能執行,但連續操作就會出現z min error,還有home之後馬達不會off(列印完成後的home完會)

黃宇軒
2017-02-20 19:28:50

噴頭的sensor在auto level及列印過程中倒是蠻正常的,我再注意看看,謝謝

Labrada Chang
2017-02-20 19:45:03

ㄋㄟㄋㄟ!

Shu-Jen Chou
2017-02-20 20:27:58

我2.5EX也是home完馬達高頻不會off

Charlie Ting
2017-02-20 20:30:44

或許應該要有人 home 完之後加入 disable motors 的指令?
邢鳳言 (Phil Xing)

黃宇軒
2017-02-20 20:41:49

所以 2.5EX home 完馬達高頻不會off是正常的囉?不是很確定但印象中 2.0 好像會off ?

Charlie Ting
2017-02-20 21:04:37

問題可以有很多種解法,以home來說,接著 disable 會比較好。我自己的 2.0 有時會有高頻聲,它可能是來自驅動器或電源的狀態變化,所以聽到時如果我沒在印,是在改東西,就會 disable 掉。

黃宇軒
2017-02-20 23:13:31

太神奇了,回到家想錄昨天的錯誤狀況,結果它竟然恢復正常了!

回想一下過程,我先做了幾次auto level,發現有一兩個點會在空中再觸發,原因是我將觸發螺絲調在非常接近的位置,加上彈簧不小心被我手殘拉太鬆,導致觸底後無法歸位,把螺絲稍微轉進去一點就解決了。

因此推測,可能是Home的速度較快,力道太大使得過鬆的噴頭限位開關進入觸發狀態,才會無法接著執行 auto level / adjust offset(機器放在櫃子上,昨天平台home上升後就看不到開關燈號,因此沒注意到)

謝謝大家的協助,不用再拆一次底版真是太感動了~~~可以開始練習雙色換料囉!

黃大丙
2017-02-20 23:26:27

蠻合理的推測 XD

黃宇軒
2017-02-20 23:44:55

那個彈簧拉太長後,使勁洪荒之力想把它轉回去,但成效不彰T.T

Josh Lin
2017-02-21 01:04:25

用 攝子 或 鉗子 把 彈簧(鬆掉的區段) 壓縮到 你希望 恢復的長度 後,固定不動 用 打火機 (或 小噴槍) 把 彈簧燒紅,冷卻後 即可 退回 原 較緊 的長度!試試看~~

黃大丙
2017-02-21 01:24:21

原來還有這招~

邢鳳言
2017-02-21 06:56:18

在 Configuration_adv.h 有一個值改一下就可以了: DEFAULT_STEPPER_DEACTIVE_TIME, 它目前是0(相當於沒作用), 可以依個人喜好改成待機秒數, 如改成5, 它就是待機5秒後把馬達都關掉。

Jacky Chen
2017-02-21 10:39:26

黃宇軒 你已經完成了... 輸了~


原文網址 洪慈憶
2017-02-20 14:41:07

又來向各位請益了
我一直以為是前陣子天氣寒冷,導致溫度上不去
但是,像現在的大熱天,怎麼溫度還是只能在190度徘徊

謝謝 ?
p.s 可以正常列印

邢鳳言
2017-02-20 14:45:28

你設200, 它只到190, 也可以印嗎?

洪慈憶
2017-02-20 14:45:30

突然就上升到200度…………白天跟晚上是不是也差很多

施百鴻
2017-02-20 14:52:13

PID值 做校正試試看

馮致榮
2017-02-20 16:37:58

我前天也一樣,不管軟體設定幾度它就是少10度,昨天開機它又正常了

Charlie Ting
2017-02-20 17:38:48

建議用新格式化的記憶卡,印小一點的簡單模型看看,有時候IO的延遲會讓機器頓頓的。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0 19:17:45

如果設定成220度,它會加熱到超過200度嗎?
會的話,先校正 PID 吧。


原文網址 Dennis Chen
2017-02-20 14:39:24

昨天在印貓熊時,Z軸失步後就走山了,沒過多久LCD也突然GG了,但其他功能正常也有印完
後來我重刷firmware和回復原廠設定,都沒有辦法回復LCD,應該是抽到機王了...已經寄信問原廠了

爬文後發現也有人出現過這個問題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797129963858624/


原文網址 李穆
2017-02-20 14:32:57

總算是印出來了,關鍵是料性

邢鳳言
2017-02-20 14:42:48

水! 這是什麼料? 性很特別嗎?

曾荐宏
2017-02-20 14:46:56

超美!!!

李穆
2017-02-20 14:54:36

PLA純度高一點的,不能受潮,延展性不能太好。
色母不能用染色性太高的。

施百鴻
2017-02-20 15:19:10

想試試石膏料@@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20 15:20:53

材料決定一切的涵義

Kwok Tony
2017-02-20 15:51:27

漂亮

廖新弘
2017-02-20 17:13:11

官方的G-CODE嗎

陳維德
2017-02-20 17:22:48

今天的高雄好潮=_=,看來是要來做線材防潮才行了

李穆
2017-02-20 17:26:26

保鮮盒+克潮靈還不錯

Jacky Chen
2017-02-20 17:49:30

克潮靈 +1

廖新弘
2017-02-20 18:01:51

典藏家


原文網址 蘇子中
2017-02-20 12:57:24

最近裝了原廠雷射雕刻頭,但怎麼都調不好焦距,用test gcode測試,白紙上完全看不出痕跡

廖新弘
2017-02-20 13:05:26

白色的紙會反光

施百鴻
2017-02-20 13:13:36

建議用厚紙板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20 10:14:22

有人爆hub停機過嗎?這鬆緊之間不能混呀...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0 10:15:26

@@;

Vincent Liu
2017-02-20 10:20:45

印象中噴頭最上方跟hub連接的那個零件上有凹槽螺絲最好可以鎖在凹槽裡,回家再確認看看

林似諭
2017-02-20 10:47:25

應該是噴頭塞住,壓力回饋到分流器上把它頂開了!

廖新弘
2017-02-20 10:57:51

如果滑牙的話,只能試試看一次性螺絲固定膠可不可以幫助固定,然後找原廠換掉

Roy Lo
2017-02-20 12:27:54

堵料了, 剛開始升級初期, 有發生過><|||

James Lin
2017-02-20 12:31:13

我有過,比你更慘⋯⋯
我當時有用束線帶與電線固定,所以它脫落時,也把我一個溫度計電線拔斷路,所以我不綁了

黃大丙
2017-02-20 12:31:55

題外話~目測你的Y管凸出似乎略短略短?看起來感覺是2mm左右?

Dennis Chen
2017-02-20 14:48:43

第一次鎖Y型管時,我是平均鎖4顆螺絲,但會一直左右歪很不穩,第二次鎖時,我就把下方2顆鎖得比較貼,後來就穩很多不會歪了

李穆
2017-02-20 14:52:24

不只爆管,封測版的M2沒上耐落還會噴螺絲,被磁力吸在球頭上還找不到

林似諭
2017-02-20 15:00:59

分流器的M2螺絲,牙很淺,所以兩側的M3螺絲力道要控制一下,不然M2螺絲會很容易滑牙,我是鎖完後,用束帶再加強一下,目前組裝三台都沒有上述問題(不過有一 台還在抓主板?晶片?馬達?問題)

邢鳳言
2017-02-20 19:46:27

早上匆忙之間又把hub鎖太緊, 黑色堵料, 換來一顆純白沒被污染的骰子

Vincent Liu
2017-02-20 20:14:02

裝好有拿線料通一通嗎?通一通會比較順喔!

李穆
2017-02-20 20:22:50

M2六角捅一捅就會順一點

陳維德
2017-02-20 20:41:01

前天有拆y型固定夾,剛在印的熊貓,會不會混料都在噴頭裡那管子有沒壓好,噴頭內之前是用過的要換35.5mm 的就要清的乾淨,不然有餘料在裡面裝也是有空隙一直混料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