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李仲頤
2017-02-18 14:42:10

下一步可能不是研究參數設定了,是要先做個隔音箱幫ATOM關起來,早上印了4個小時,老婆大人嫌太吵,要我把3dp關起來。

賴建舜
2017-02-18 14:49:19

改TMC2100吧! 或TMC2130

黃大丙
2017-02-18 14:53:21

不是跟噴墨印表機聲音差不多嗎 XD

John Lee
2017-02-18 15:14:34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40242295/
看看放不放得下
然後貼隔音棉~~~

育旻
2017-02-18 15:19:34

放在客廳印~~

賴建舜
2017-02-18 15:20:14

放廁所印!

CJ Lee
2017-02-18 15:54:30

放在衣櫥印!

易朧
2017-02-18 16:24:29

放在陽臺印!

Charlie Ting
2017-02-18 17:19:26

放在我家印!(正解)

Ya Hsuan Wu
2017-02-18 17:48:57

剛看成...把老婆關起來了..

高任翔
2017-02-18 18:38:25

我改LV8729 用64細分
已經可以邊印邊睡覺了!

曾俊維
2017-02-18 21:15:00

做箱子吧,雖然pla標榜無毒,但還是高溫在燒著。關起來是好選擇,且可以保溫,冬天很需要。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2-18 14:07:58

目前超紅的電動垃圾鴿也是用ATOM列印


原文網址 李仲頤
2017-02-18 13:01:57

第二個成品,幫兒子的三線鼠做個跑步機,牽絲和表面疙瘩還有待改善,印出東西沒問題了,再來要研究印出美美的東西

李仲頤
2017-02-18 13:14:17

試用跑步機,希望別被當成玉米給吃了

黃大丙
2017-02-18 13:30:41

這牽絲似乎有點嚴重,粗絲太多了不好處理~
不知是用什麼軟體切的?印象中官方設定檔應該不會這樣才對...

李仲頤
2017-02-18 13:37:42

我是用KISSlicer切的,溫度200其他參數沒變,層厚0.3
不過有個疑問,線寬原設定0.375有點怪怪的,表面的疙瘩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造成的

黃大丙
2017-02-18 13:42:18

有粗牽絲的時候就容易有表面疙瘩...(被拉出去就變牽絲,沒拉出來就變疙瘩),可我記得Kisslicer印應該不致於這樣才對呀

施百鴻
2017-02-18 14:35:24

風扇開太小 冷卻不夠 也會有疙瘩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8 18:36:52

溫度降一點,190度就好。
線寛我設定0.4mm比較直覺。不過李穆提過Mk3噴頭當作0.35mm來用比較理想。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2-18 12:31:01

atom鋼製機甲進化,感謝朋友年後插單趕工,讓我的atom有如鋼彈一般穿上戰甲….....ps:因為是2.0升級ex版的,所以沒有買機架,這是自製的!

Yu-Syuan Chen
2017-02-18 13:17:36

請教各位 我已經被盔甲割到手很多次,大家不會嗎??

林似諭
2017-02-18 14:14:41

Yu-Syuan Chen 我這不是原廠的,所以沒有你說的這個問題!

林似諭
2017-02-18 15:23:38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8 20:50:35

請問您用哪一家、型號的箱子做為線材防潮箱?

禹佑霖
2017-02-19 08:04:50

可以教一下如何自製嗎

林似諭
2017-02-19 09:50:45

近日同事的atom會加上去,待拍照上來!

陳維德
2017-02-19 10:20:14

想到有這箱子也很不錯阿,在加上透明厚一點的塑膠袋固定在箱邊或是箱底,放下來可以當熱場耶,簡單好用,不過2.5 的盔甲上面是突出去的要挖孔穿過箱子


原文網址 李仲頤
2017-02-18 11:58:00

在社團潛水了好久,前天熬夜一個晚上把我的ATOM2.5組好了,因為看了前輩們的留言,組裝時該注意的都注意了,列印測試檔除了打底時脫落了幾次,底打好後其他的部分都一次就OK了,有這個社團真好。

Ya Hsuan Wu
2017-02-18 11:58:44

李仲頤
2017-02-18 12:02:50

試印一個小圓柱,現在再印一個較大的圓筒,發現圓不是真圓是約3mm的直線拼起來的,要讓圓更細緻是要在轉STL時就設定轉檔的解析度嗎?

黃大丙
2017-02-18 12:19:38

可能是STL問題
因STL的格式沒有弧型這種東西,全部都只是小三角面組合起來的


原文網址 Wa Henry
2017-02-18 11:31:44

目前有一台atom2.0想出售

購買時間到現在1年半左右
因為使用上時間很少所以想轉售出去

官方贈送的架料器還沒拆封過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加朋友私訊我~~
(比較希望也是在新竹地區的朋友~幫忙送到家比較方便

螢幕顯示已經解決

黃大丙
2017-02-18 12:03:24

這種文字型LCD一般會有個可變電阻可以調整螢幕對比才對
看要不要試著弄一下
這給您參考
http://coopermaa2nd.blogspot.tw/....../arduino-lab9......

Wa Henry
2017-02-18 12:05:30

這個我完全沒概念....完全看不懂XD

Wa Henry
2017-02-18 12:08:51

找到修整方式了,謝謝你資料~晚點來試試看

黃大丙
2017-02-18 12:11:31

這2.5的圖...我不知你2.0有沒一樣
就右邊白色那顆可以旋轉的
(謝謝 Josh Lin 的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528756197153647&set=gm.1822812897956997&type=3&theater

梁琄
2017-02-18 12:13:36

LCD後面的白色圓圓這顆就是可變電阻了,用一字起子調就可以了

Wa Henry
2017-02-18 12:14:18

剛剛也是看到這個~~感謝感謝~

Josh Lin
2017-02-18 12:15:38

正要貼文 說~~^.^

黃大丙
2017-02-18 12:16:00

哈哈~

Josh Lin
2017-02-18 12:20:13

這應該 是公版,頂多 零件位置 不同,但 一定有 一個 可變電阻 可調 LCD 的 反差,所以 這台 的 LCD 螢幕顯示 沒壞!

黃大丙
2017-02-18 12:21:18

調一調賣相更好 :D

Wa Henry
2017-02-18 12:35:57

解決 XDD

Wa Henry
2017-02-18 12:37:49

感謝各位幫忙~

Dan Salvador
2017-02-18 13:12:59

Intruder alert ?


原文網址 楊宗哲
2017-02-18 10:16:38

感謝加入


原文網址 Shawnwei Wang
2017-02-18 01:31:44


1.超滑順萬用料架$650
2.金屬機殼 盔甲$2700
合購3200(含運費)
狀態:全新未使用未拆封
數量:各ㄧ
有興趣歡迎詳談~謝謝~


原文網址 吳青青
2017-02-18 00:45:07

[EX 2.5]

請問進行到K上電檢測時,LCD沒有亮,會是哪裡出問題?檢查過三條排線應該都沒插錯....

# 這真的是這輩子最糟的一次組裝經驗
# 絕不會推薦朋友買這台

Tsai Porridge
2017-02-18 00:47:22

拍個照片看看吧!

H-m Lin
2017-02-18 00:49:07

主板接線,有圖嗎?

施百鴻
2017-02-18 00:59:47

照片?

陳順得
2017-02-18 01:25:02

風扇有轉嗎?

吳青青
2017-02-18 01:30:26

吳青青
2017-02-18 01:30:32

吳青青
2017-02-18 01:30:45

風扇都有轉

陳順得
2017-02-18 01:32:27

裝之前有意外弄掉過lcd的排線插嗎?

陳順得
2017-02-18 01:42:22

我在想你板子上那兩個是不是插反了,實在忘了那邊有沒有防呆

Estima Lin
2017-02-18 01:50:15

排線有問題!
那2條一樣的對換看看...

李仁維
2017-02-18 03:08:39

組裝遇到的挫折本來就也是體驗之一,如果不想要其實可以少花一點去買P**g...

Charlie Ting
2017-02-18 05:15:07

這種情況建議是錄下測試的過程,然後逐一區域停留錄下狀況,最後帶到出狀況的地方。

這樣大家才能幫你「看」那裡有問題,不然一個人一種說法你也會搞很久。 …… 查看更多

廖新弘
2017-02-18 07:29:54

高北熊
2017-02-18 08:46:09

你可能沒試過更糟的

李旻宸
2017-02-18 08:54:18

糟? ?

高北熊
2017-02-18 09:06:58

要打地鼠的那種

Yves Hsu
2017-02-18 09:29:05

會不會是塞板子時凹壞了

Josh Lin
2017-02-18 12:59:02

非常有可能 安裝 『LCD 螢幕 與 控制板』 時 把 電路板 背面的線路 刮斷了!或 把零件 扳壞 (可能 脫焊了)~~

應該可以 很容易 就修復了~~不要 灰心!經一事 長一智~~ …… 查看更多

梁琄
2017-02-18 17:13:56

會不會是EXP1和EXP2插反了呢?交換一下應該就好囉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17 20:25:38

請問:今日大分解找出堵料位置,似乎是在這根叫喉管的前端燒焦了,如果清通了它還可以用嗎?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7 20:29:06

似乎有一點點太長。
我的話就倒過來再用一次。

張不凡
2017-02-17 20:29:18

換了吧,沒多少錢,嗚嗚嗚

施百鴻
2017-02-17 20:30:50

建議換掉(這是2.5的噴頭嗎?

邢鳳言
2017-02-17 20:31:12

我是怕我沒有料,不過剛才比劃比劃,好像是一般的1。75mm的鐵氟龍管是吧?那我有一些。。。

游仁亨
2017-02-17 20:34:47

請問印多少小時後掛了?

邢鳳言
2017-02-17 20:39:08

原來有備品,說明書D有寫長度35.5mm,待會切一段來換;原來給一段鐵氟龍管是這時候用的呀。。。早被被看衰要換的。。。

邢鳳言
2017-02-17 20:39:48

我拔不出那個線頭。。。

邢鳳言
2017-02-17 20:42:58

我沒算耶,不過我昨天在玩支撐料,很不黏,就把溫度開到230,不一會兒,就堵料了,然後就賭爛去睡覺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7 20:44:18

要加熱

邢鳳言
2017-02-17 20:50:23

Hawke ChienSheng Liu 我試了一下,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想切它中路,不是那麼容易的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7 20:57:41

那個跟上面在用的外4內2是一樣的

邢鳳言
2017-02-17 20:59:36

Hawke ChienSheng Liu 謝謝,就怕用錯料,這樣就安心了。

邢鳳言
2017-02-17 21:00:07

是,己切好一段準備換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7 21:01:44

以前外3內2不耐磨易變質,現在肉厚了就好多了。

Josh Lin
2017-02-17 21:11:01

除了 長度 要 35.5 mm 外,
兩頭 一定 要切平!才不會 溢料 及 造成 回抽 有阻力!

Josh Lin
2017-02-17 21:14:59

這麼說 這 鐵氟龍管 溫度 超過 230度 就會燒焦!

廖新弘
2017-02-17 21:52:09

用根最小的六角板手,就可以通出來

邢鳳言
2017-02-17 21:59:51

廖新弘 很滑的

邢鳳言
2017-02-17 22:02:09

換好了才知道噴頭看來才是原凶, 加熱都融不出來, 厲害

Vincent Liu
2017-02-17 22:07:03

不是這個尺寸

Vincent Liu
2017-02-17 22:07:17

原廠有發mail

邢鳳言
2017-02-17 22:07:56

那你可以直接說是什麼尺寸嗎? 別賣關子了

Vincent Liu
2017-02-17 22:09:23

我還以為大家都有收到

邢鳳言
2017-02-17 22:09:54

Vincent Liu 我沒收到, 不是人人都可以當VIP的

Vincent Liu
2017-02-17 22:11:06

不是有買就會收到嗎?

H-m Lin
2017-02-17 22:11:22

這是買0.2噴頭就有發MAIL

邢鳳言
2017-02-17 22:11:35

Vincent Liu 40.5嗎? 字好小, 還貼了國防布; 難怪我會出問題...真的是怎麼數的都不豬道

黃大丙
2017-02-17 22:11:35

這到底是...

Vincent Liu
2017-02-17 22:14:08

手殘再傳一次

邢鳳言
2017-02-17 22:15:05

Vincent Liu 有沒整套的傳給我研讀一下...

Vincent Liu
2017-02-17 22:15:09

還有其他注意事項

Vincent Liu
2017-02-17 22:17:20

Hi 您好,

相信您已收到我們 ATOM MK3 口徑 0.2 mm 的噴頭組,
不知道您是否已經開始使用了呢?

關於更換 0.2 mm 噴頭組,這裡附上一張組裝補充說明,
2.5 用戶與 2.0 升級用戶會有些微的查異,
例如喉管的長度、以及快速接頭等,再請您留意。

Vincent Liu
2017-02-17 22:17:39

這是文字內容

邢鳳言
2017-02-17 22:18:14

Vincent Liu 我還沒收到0.2mm的噴頭組;我編號還排在你前面2號耶。。還說你不是VIP

Vincent Liu
2017-02-17 22:19:18

啊!我以為前幾天大家都收到了,因為前幾天板上好像比較安靜

黃大丙
2017-02-17 22:19:36

痛友po的

黃大丙
2017-02-17 22:20:59

是不是0.2的長度不一樣?越看越亂

邢鳳言
2017-02-17 22:21:18

是啊,看到你開箱,7000多人都沉默了

Vincent Liu
2017-02-17 22:23:59

您想太多了,可能是我有跟他們交關軟料,發mail去問問題,才發現我有買吧!怕我一直去煩他們吧!

Estima Lin
2017-02-17 23:05:25

MK3 0.4mm噴頭(雙擠出)用4*2鐵氟龍管長度是35.5mm
MK3 0.2mm噴頭(雙擠出)用4*2鐵氟龍管長度是40.5mm

Vincent Liu
2017-02-17 23:05:29

如果買的是2.5ex長度都是40.5mm

Vincent Liu
2017-02-17 23:05:59

剛開始看說明書裁完,發現怪怪的,後來我是沒量長度,直接插到底跟原本0.4的比較一下突多少出來就裁了,因為0.4的管子拔不出來

陳維德
2017-02-17 23:29:18

Ya Hsuan Wu
2017-02-18 02:04:49

0.2跟0.4長度不一樣喔!

Birk Binnard
2017-02-18 04:36:37

I have replaced several of the HotEnd PTFE tubes and found out that what seems to work best is topush a long pieceof PTFE into the nozzle and then cut the tube off so it ends just slightly ( 1 - 2 mm) above the top of the nozzle neck.

The other thing I found that helps loading filament is to take a triangular X-Acto blade and run it around the inside of the top end of the PTFE tube.Doing this removes a small amount of PTFE material from the top inside edge of the tube and results in a sort of small funnel shape at the top. For me this makes a big improvement in feeding new filament into the hotend.

Vincent Liu
2017-02-18 09:26:55

如果溫度有上去,有幾次我是直接用最小的六角板手代替線慢慢推一下就通了,可以組到一半試試看,軟料我發生過兩次,硬料一次。

邢鳳言
2017-02-18 10:06:26

Vincent Liu 好的, 昨晚太糾心, 昏睡過去了, 今天下班再試

邢鳳言
2017-02-18 10:07:24

耶, 那我這是0.4口徑的, 35.5mm沒錯

邢鳳言
2017-02-18 10:13:00

great tips, I will try these later...thanks.

梁琄
2017-02-18 10:25:14

喉管本來就是消耗品喔,少則半年換一次,多則一個月換一次

梁琄
2017-02-18 10:26:26

0.2 跟 0.4 長度不一樣,2.5 和 2.5 EX 的長度也不一樣

黃大丙
2017-02-18 11:06:06

內圈削一圈真是不錯的主意

Josh Lin
2017-02-18 11:48:42

也可以 利用 如 中心沖 的 錐型棒,以 擴孔方式 讓 鐵氟龍 管口 內徑,擴展 成 導角狀 的 喇叭孔~

黃大丙
2017-02-18 11:53:17

怪怪~應該可以耐溫到300度左右的呀

邢鳳言
2017-02-18 12:00:01

Josh Lin
2017-02-18 12:00:39

我想 不同品牌 的 鐵氟龍管 耐溫能耐 可能 有差!
可能 要 找找 有品牌、規格 真正耐溫 的 貨源,才是辦法!

邢鳳言
2017-02-18 12:26:57

這個支撐的PVA線料也是可能因素, 它很硬

邢鳳言
2017-02-18 22:16:10

我只有 Birk Binnard 說的壓克力刀。

邢鳳言
2017-02-18 22:43:46

200度C挖碳,這麼挖沒什麼問題吧?

廖新弘
2017-02-18 23:28:46

塞PLA進去沾黏呢

邢鳳言
2017-02-18 23:28:52

最後串烤噴頭,沒火燒到有火再燒到沒火,丟到冷水裏,順便拿菜瓜布把鍋巴刷乾淨就通了!

邢鳳言
2017-02-18 23:29:30

廖新弘 試過,紋風不動

廖新弘
2017-02-18 23:30:07

邢鳳言
2017-02-18 23:30:43

廖新弘 列入採購清單,但是瓦斯爐有抽油煙機可以搭配使用呢,旁邊還有方便淬火的水糟,所以我一直都沒買噴火槍

Jin-hau Chen
2017-02-18 23:51:42

清噴頭你可把熱敏電阻和加熱陶瓷拔掉,把噴頭用鐵絲幫緊綁在焊筆上
再把餐紙巾或印一點的衛生紙剪成長條捲起來剛好能進噴頭的寬度這樣就能清乾淨了,這樣比火燒安全而且溫度夠高噴頭內PLA和積碳比較沒黏性好清理

邢鳳言
2017-02-19 00:49:48

好方法!謝謝,但是烙鐵要調到幾度比較合適呢?會不會產生明火呀?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