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黃小潔
2017-02-16 19:03:24

有人跟我一樣想印他嗎⋯跪求圖呀~XD

施百鴻
2017-02-16 19:08:05

廖新弘
2017-02-16 19:08:37

我幫你問看看

洪瑞良
2017-02-16 19:52:32

我晚點在分享給大家

黃小潔
2017-02-16 19:54:33

YA!感謝大大

H-m Lin
2017-02-16 20:37:06

賴建舜
2017-02-16 22:48:52

原來作者也在本社團! !!讚 (y)

彭震文
2017-02-16 22:56:02

感覺跟這市場用的好像....

Alison Wu
2017-02-17 11:28:35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2-16 18:28:23

我在用Atom原廠的pla線材,感覺黑色沒有白色的物性好,黑色比較容易在進線馬達那邊磨出粉材,是不是不同顏色的確可能因色母影響線材的物性?還是我黑線用的進線馬達鎖的太緊?(白色用E0,黑色用E1)

Charlie Ting
2017-02-16 18:32:24

都有可能,但我的想法是材料的變數很多,所以自己使用上能避免就避免了。因為自己能有各種解題技巧才能面對各種情境,反之整個市場無法單純到完全標準。前者會有主導權,比較能自由發揮。


原文網址 胡哲詳
2017-02-16 15:05:34

感謝允許加入 :)


原文網址 姜智勻
2017-02-16 12:49:22

兩個問題想要請問:1.(2.0升級熱床組,說明書上找不到渦輪風扇安裝位置,該如何處理?),2.雙擠出噴頭第一次進料,兩料一起進,不會卡在一起嗎? 以上兩個問題請問有版友可以解答一下嗎?感謝。

陳維德
2017-02-16 12:59:49

雙進料在cura 官方有教學,進料會一進一退的方式,可參考置的文章
https://atom25exdualextruder.hackpad.com/Atom-2.5EX......

廖新弘
2017-02-16 13:23:38

好像新的2.5版才有附渦輪風扇吧,風扇就是幫助晶片散熱用

姜智勻
2017-02-16 13:34:14

是唷?那我不懂我為何會有這東西,應該還是找地方裝起來應該會比較好吧~~~感謝。

Josh Lin
2017-02-16 13:44:35

ATOM 2.5EX 渦輪風扇 的 安裝位置

Charlie Ting
2017-02-16 14:49:59

姜智勻 被你賺到了!

Charlie Ting
2017-02-16 14:54:50

使用雙噴後的進料要有分段概念。
1. 進料口到Y型管口
2. Y型管口到噴頭

然後看使用狀況進行控制
開機進料,兩管都走1段進
開始列印,一次一管走2段進回
列印結束,兩管都走1段回

原則上,單管列印結束都要走2段回,關機前要不要走1段回就看個人。我是建議要回,因為用Y型管後,如果線斷在裡面,處理時會比較麻煩。

另外,我的一段是手動進料,只處理2的部份。

黃俊傑
2017-02-16 15:06:43

升級2.0的 底板作不同 就...沒法安裝!

Clarence Lee
2017-02-16 15:14:58

印個風罩...

黃大丙
2017-02-16 16:08:04

請問1段進2段進回是什麼意思啊?

姜智勻
2017-02-16 17:50:21

延伸一個小問題,第一次加熱熱床,會有燒東西的味道嗎?

黃大丙
2017-02-16 17:53:33

喔~看懂了,是前面寫的1.跟2.

Charlie Ting
2017-02-16 17:55:09

一瞇瞇

姜智勻
2017-02-16 17:56:04

Charlie Ting 感謝丁大回覆,我很怕是我線沒接好,有東西燒起來,所以先確認一下,感謝。

陳維德
2017-02-16 18:01:11

黃大丙 我們用的方式就很好了

Charlie Ting
2017-02-16 18:04:07

姜智勻 第一次都會怕怕的....要溫柔點

林似諭
2017-02-16 18:53:44

大家不覺得e0、e1都吹不到風嗎?


原文網址 籃嘉琪
2017-02-16 09:45:36

因為噴頭高度一直調不好跟列印常常第一層有不平整的緣故 發現有前輩指示步進馬達的邊邊需留些空隙 但我把步進馬達拆下後 現在發現其中一個同步輪跟步進馬達整個卡死 我無法搬動跟調整,該怎麼辦呢

陳順得
2017-02-16 09:48:37

想辦法硬拔,用翹的

黃俊傑
2017-02-16 09:49:07

應該是鎖歪了 造成磨損... 卡死
稍微用東西固定住 用敲的吧...

H-m Lin
2017-02-16 09:54:05

尖嘴鉗~用撬的

James Lu
2017-02-16 09:54:32

同步輪用火烤一下,想辦法固定同步輪,找個圓棒,敲馬達軸

Wudi Lin
2017-02-16 10:25:49

因該還有一個內六角

廖新弘
2017-02-16 10:26:21

找個逼猴比較好用,但是你可能要自己換一個新的導輪

Ver Worlding Max
2017-02-16 10:42:32

其實有專門的鉗子五金百貨都有在賣一隻只有百來元,不用在那硬拉弄傷零件和自己

Wudi Lin
2017-02-16 10:43:23

這個不是彎鐵線的@@

Ver Worlding Max
2017-02-16 10:45:38

這是反向的喔,彎線的好像是正向的牙在內側?

James Lu
2017-02-16 12:46:29

這是C 型扣環鉗,用來拆裝C型扣環的

Ver Worlding Max
2017-02-16 12:56:14

樓上專業

李派克
2017-02-16 13:07:54

沒有逼猴自想辦法逼,大概是這樣,良心建議,千萬别用翹的⋯⋯(話說要找這麼小的逼猴,也不容易!)

黃俊傑
2017-02-16 13:09:57

嗯 怕偏心 就悲劇啦

李派克
2017-02-16 13:11:39

李派克
2017-02-16 13:11:55

黃俊傑 對阿~用翹的會gg

Josh Lin
2017-02-16 13:15:47

廖新弘 大大所說的,用 逼猴 來拆 才是正解 啦!

找 一片 厚約 8~10 mm 的 木板 或 壓克力板,
縫隙 有 5~8 mm 形狀 類似 ATOM 2.5EX 的 檔風片
(家裡 找找看,應有類似的東西),
頂在 馬達 (在下) 和 同步輪 (在上) 之間,再找 一支 4~5mm 直徑 的 鑽頭 或 鐵棒 (如沒有 就找 免洗筷 弄短一點),插在 同步輪孔內 用 塑膠槌 輕輕 敲下去,應可安全 把馬達 退出來!
注意:在 馬達 底下 墊個 東西,以防 馬達 敲出後 掉落 摔壞了!

下次 鎖 同步輪 鎖緊 就好,不要過頭了,這樣會把 鋁質的 同步輪 鎖變形了,這也會把 馬達軸心 鎖出 毛邊,這就是 你 同步輪 卡住 退不出來 的原因!

Tako Sun
2017-02-16 13:22:53

剛好教案裡有提到這個,順便一下,這樣最快。
便宜的馬達可以這樣搞,貴屎人的東方和三洋請去問原廠,那個有特殊的工具。
止附卡在裡面怎麼辦?用鍍鈦或鎢的鑽頭,直接往裡鑽破壞掉止附螺絲。

廖新弘
2017-02-16 13:27:06

回廠的止附螺絲是不鏽鋼的不太好鑽,而且只能用2mm下去鑽,太大會傷害螺牙

李派克
2017-02-16 13:28:14

找尺吋差不多的鑽頭插下去,電鑽反轉

Tako Sun
2017-02-16 13:30:22

廖新弘 牙弄壞了,自己再重新攻一個,或直接買一個新的同步輪

李派克
2017-02-16 13:30:44

買新的 +1

Tako Sun
2017-02-16 13:34:34

廖新弘 所以才會說用「鍍鈦」或「鎢」的鑽頭去破壞止附螺絲,一般的高速鋼鑽會鑽到鈍掉 XD
有小鑽床和夾具的話,就能鑽比較準,不會去弄壞牙

廖新弘
2017-02-16 13:39:26

我知道,只是不是大家有那些工具,而且不傷到牙要用2mm下去鑽,如果說要連牙一起破壞,另當別論

Micky Teng
2017-02-16 14:20:04

太累了吧,買個專用工具沒多少 XD http://www.gejore.tw/shop/goods-1073.html

黃大丙
2017-02-16 15:52:11

逼猴(拔齒器)+1
硬撬有可能會把馬達軸心拉壞

Wudi Lin
2017-02-16 16:04:03

可噴w40運用馬達自轉扭力拔除

廖新弘
2017-02-16 23:21:57

那個不太適合噴那哩,萬一滲透進去馬達,不小心馬達就掛了

黃育哲
2017-02-16 23:36:14

要用的話記得分辯C型扣環的形式喔
有分內外兩種
工具也有分喔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16 02:10:57


原文網址 Kwok Tony
2017-02-15 21:34:05

好像不錯,有大大能改一下Atom 2.5 EX 能用,多一個選擇就好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2-15 21:46:42

最近有個想法,如果這Y管作金屬一體式,不套入鐵氟龍管,管洞內作鏡面拋光,這樣的話久了會有什麼問題嗎? 因為原廠使用削鐵氟龍管鋁塊槽溝鎖付的方式,實際使用呃......我個人是有遇到幾次卡料的狀況啦!

James Lin
2017-02-15 23:19:57

鐵氟龍管是否可以訂做這樣的Y型?
不過若以後要更換,就會有依賴性了

陳維德
2017-02-15 23:20:36

y 型的官方的2.5 備料包就有也可以單買y 型管

James Lin
2017-02-15 23:25:26

一體成形的嗎?

黃大丙
2017-02-15 23:25:51

James Lin 是兩隻各剖一半的

陳維德
2017-02-15 23:26:02

當然不是一體成型,是兩條鐵氟龍管有切好,那鐵氟龍管自已要切也不好切,也沒那麼容易壞就是了比較容易燒到也是噴頭內的那35.5 的那自已切都沒問題,我是有買備品包備用

Kwok Tony
2017-02-15 23:29:16

謝謝各位大大解答,明天再試一下

James Lin
2017-02-15 23:34:51

太滑也不好切 ~

黄奕
2017-02-17 17:27:01

黄奕
2017-02-17 17:27:08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2-15 21:24:29

自機台會莫名大錯亂、大當機後(時而正常,時而當機),在懷疑是否晶片、主板有問題,索性把晶片在重插對調後,似乎問題解決了……

黃俊傑
2017-02-15 21:29:05

Moai 有點帥

橘子腦師
2017-02-15 21:38:53

照過哈哈鏡了,哈哈

何珈霖
2017-02-15 21:43:37

8825的電壓跑掉嗎


原文網址 劉柏葳
2017-02-15 20:27:29

這個疙瘩 要怎麼處理勒?

廖新弘
2017-02-15 20:35:07

參數要貼出來,大家才能看出來,不然大家瞎子摸象

施百鴻
2017-02-15 21:03:14

可以拍近一點嗎 ? ? ?

陳維德
2017-02-15 21:04:39

看起來像是印外層時是由內印到外,這樣的會比較有接合突起,可以改外到內的方向試看看,3dp 出來的東西還是要後制比較多,有的支架的地方是很嚴重的不平整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2-15 19:55:11

有大大可以分享 0.2 噴頭的使用心得嗎?會不會容易塞住?平面的列印效果?.....

廖新弘
2017-02-15 20:09:29

自己慢慢去挖掘,這裡一大堆䀡文,只是慢慢被FB沈下去了

Charlie Ting
2017-02-15 21:07:52

他問的是 0.2 耶。沒用過也很好奇。

直覺熱堆積的問題要小心,還有料的防潮要注意,回抽可以打個六折。

廖新弘
2017-02-15 21:17:15

抱歉我看成2·0的機器

Yves Hsu
2017-02-15 21:32:12

心動買了,但在猶豫要不要換?會不會要失眠很多天

John Lee
2017-02-15 21:48:32

通常這個時候就是一句話
買了!就換上去吧~

Yves Hsu
2017-02-15 22:03:42

不急, 先看看大家的使用心得

Vincent Liu
2017-02-15 22:13:45

0.2+atom軟料,問了atom,要很慢很慢,慢慢打底有多慢,正常速度目前不能超過5,打底更慢,第一次送料,等到料進到噴頭我是馬上把夾子壓著,讓送料馬達空轉,自己送料,不然就會跑橡皮筋出來......成品試好再讓大家參考一下,cura進階選項要改一下,目前也還在試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6 19:21:02

軟料本來就要慢,縮小孔徑只是更難擠出。
有在其它機型跑過0.3mm,細節及牽絲都有改善,當然列印時間也增加不少就是。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6 19:22:41

有需求的人,我很建議有一台小台專用機,這個噴頭印大工件真是天荒地老⋯⋯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