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Charlie Ting
2017-02-15 19:14:48

[潮流]

最近開始著手把回收來的零組件應用到許多地方,也四處去找能夠整合的東西和資源,漸漸發現有一些想法要調整,才能用最快的速度跟上潮流發展,甚至超越。

以目前手上的幾個東西來看,3DP, CNC, LASER。

其實在網路上都有很多的架構和套件可以選擇,若從它們的發展大致上可以細分:

1. 系統模組開發商
2. 系統整合(品牌商)
3. 關鍵零組件製造商
4. 關鍵零組件開發商
5. 通路商
6. 軟體開發商

這表示在供應的這一塊,其實在擁有之前,你的選擇是很清楚的。但在擁有之後,可以拿來作什麼,又是另外一回事。

以 3DP, CNC 和 LASER 的發展,前置的東西很多,但後續的應用卻很少,或者說是相對低調或鬆散。這讓我覺得有商機的存在。

因為這樣的狀態表示消費者的需求被標準化的太嚴重,供應商又還沒有客製化的能力或達成經濟效益的模式。

然而在未來的世界裡,一定是越息息相關的東西越講究客製,但它必須是很容易處理的方式進行,所以這就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所以,結論是應該是要多方收集想法,然後大量開發應用的時候,而不是只專注在機器的使用上面。

這樣才能搶到最多最大的機會!

PS. 賀 ATOM 社團人數突破 7000 大關!

曾荐宏
2017-02-15 19:33:53

供應商又還沒有客製化的能力或達成經濟效益的模式。非常同意這一句!!!速度和成本如果能夠到規模經濟,真的是個體用戶的一大挑戰~


原文網址 游仁亨
2017-02-15 19:13:23

請問各位,我想用EO當支撐,E1當本體,但是我切出來沒有換料柱,請問還有什麼要設定嗎?

邢鳳言
2017-02-15 21:29:52

右上角的觀看模式要改成Layer, 還有你要用滑鼠右鍵點本體再選merge

游仁亨
2017-02-16 11:25:31

沒有Merge選項,求救。我那裡做錯?

邢鳳言
2017-02-16 11:36:34

Dual extrusion merge呢?

邢鳳言
2017-02-16 11:53:31

請問你是匯進兩個物件再合併嗎

游仁亨
2017-02-16 12:00:02

單件,我只是支撐想用E0本體用E1

游仁亨
2017-02-16 13:26:56

E0,E1交換後出現了,謝謝你!終於搞定

邢鳳言
2017-02-16 13:40:21

我試了一下也不行, 關鍵在找不到把物件指定給E1的方法,又查了一下, cura似乎有這問題很久了; 我只想到一個不怎麼樣的補救方法: 1.先把支撐設在E1產生G-code 2.自己用文字編輯器把G-code裏的 全部的T0變T2, 再把T1變T0, 再把T2變T1 (有夠麻煩)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2-15 18:57:17

這有沒有人會改的讓他可以甩

易朧
2017-02-15 19:04:23

黃大丙
2017-02-15 19:04:52

陳建旻
2017-02-15 19:19:32

Bless Ma
2017-02-15 19:44:49

陳維德
2017-02-15 19:53:07

哈哈哈,真的可以拿來甩就很好玩

Efun Lai
2017-02-15 20:08:56

Meshmixer改貓頭鷹的模式拿來改這個XD

李仁維
2017-02-15 20:44:02

Hamish Yang
2017-02-15 20:47:28

施百鴻
2017-02-15 21:12:42

Tsai Porridge
2017-02-16 16:46:05

有人幫你做出來了!!

James Lin
2017-02-16 17:22:02

陳維德
2017-02-16 17:23:38

拿在手上甩比較好玩啦


原文網址 許睿㕢
2017-02-15 18:21:54

請教一下,今天在組裝ATOM 2.5的時候不小心把其中一個光學限位開關下方的塑膠鎖壞了,想請教二個問題:
1. 官網販售的ATOM 2.0 專用光學限位升級組是否是一樣的零件?如果不是,是否有其他入手方法?
2. 如果先用其他方法固定 (例如雙面膠) 是否仍可以進行初步測試?有沒有什麼要留意的地方?

感謝協助,謝謝。

施百鴻
2017-02-15 18:24:25

寫信給官方 他們會幫你處理

廖新弘
2017-02-15 18:33:29

有同型號但是要自己接線

Josh Lin
2017-02-15 20:45:33

不妨試試 用 快乾膠 把 碎片 黏回去?

但小心 快乾膠 不要 滲到 光學孔 內!


原文網址 RenJie Huang
2017-02-15 17:34:26

平反一下,常有人說1代已經被淘汰,每次升級都沒有一代的份,但我想要說一下,產品不太可能會一直停在原地一定會一直進步,Atom說真的也沒有不單賣零件給使用者升級,一代要完全升級其實是可以的,這台1.99打算裝上新主板和0.2噴頭固定使用

楊明
2017-02-15 17:50:11

新主板有辦法直上原本的LCD嗎

陳順得
2017-02-15 17:51:29

噢噢~我是32位元板子+24VDC+1.99金屬件+0.2,安靜又跑得快~

Charlie Ting
2017-02-15 17:52:35

一代的都老手了,應該改翻了吧.....XD

陳順得
2017-02-15 17:53:19

一樣的

鍾名翔
2017-02-15 17:54:56

那個⋯2.0如果想改板子有比較適合的嗎

林似諭
2017-02-15 17:55:59

所以2.0、2.5ex的版子也是32位元的嗎?

陳順得
2017-02-15 18:01:29

不想煩惱的話就裝2.0的合板,不然推薦32位元板,不過校正方式差很多要是玻璃平台本來就沒裝很好的,會很麻煩(1代最初是用橡膠墊)因為單次校正時間較長

陳順得
2017-02-15 18:02:15

不過要是搭配A4988+24VDC,風扇聲都比馬達聲還要大

梁琄
2017-02-15 18:17:09

不是喔 32位元是自改的

游仁亨
2017-02-15 18:27:43

還在翻~

廖新弘
2017-02-15 18:27:53

我的1.99也是一代舊的板子,只是零件自己昇級一堆,光學也是一些同好介紹自己改的,只是自己沒有自信改好韌體,才昇級2.0的板子

Charlie Ting
2017-02-15 18:36:05

感覺超穩.....XDDD

陳順得
2017-02-15 18:43:32

好…好穩「重」

游仁亨
2017-02-15 18:53:43

全6061,真的很重!

Robin Hsu
2017-02-15 19:08:39

(y)

可是 這至少已經是 1.99 版了 ~
我的還在 1.0 版 :P

林似諭
2017-02-15 19:12:01

那atom是幾位元了(雖然是笨問題)

Charlie Ting
2017-02-15 19:15:30

游仁亨 是打算改 CNC 嗎?不然怎麼會想用實心的?

廖新弘
2017-02-15 19:19:08

1.0也是很好用,有空我可能再搞一個仿1.0

游仁亨
2017-02-15 19:21:23

我一代ATOM鋁擠撞歪,剛好有6061,就拿來玩玩看, Charlie Ting 如果你要改CNC,我整台送你八,我也很期待你搞個CNC來玩!

Charlie Ting
2017-02-15 19:31:54

游仁亨 送是不用啦,倒是看方不方便借測。因為之前的無刷雕刻刀模組都作好了,但只有一台,要印又要測是有點麻煩。另外 CNC 的另一個關鍵零組件有方向了,到時候把無刷移過去就變多軸CNC 了。

游仁亨
2017-02-15 19:49:14

不要客氣,請整台搬走!我也卡很久了,就交給你啦!好好照顧它啊!

鍾名翔
2017-02-15 23:25:42

32位元版子 在處理大範圍列印上 是不是不會發生LAG 的情形了呢?

陳順得
2017-02-16 00:25:07

是的,完全不會

鍾名翔
2017-02-16 00:26:00

太棒了~!感謝你的熱心回應,我去研究一下

鍾名翔
2017-02-16 00:26:15

陳順得
2017-02-16 00:31:02

軟體的部份是不太需要擔心啦,CODE多看幾眼就可以了,各個腳位不要弄錯,NONC判定正確就可以了,剩下的就像是每mm切幾段,或是細分等等的

楊明
2017-02-16 09:33:49

游仁亨 你是做車銑相關產業的嗎?

游仁亨
2017-02-16 09:38:04

不是

黃俊傑
2017-02-16 09:46:30

有點猛阿... 這個! 給丁大的話 我怕我會跪著看社團一陣子! LOL

Charlie Ting
2017-02-16 10:37:19

黃俊傑 其實最近的動作變慢了....得先把 CNC 和 LASER 搞好.....XD

黃俊傑
2017-02-16 11:18:23

哈哈... 慢慢來比較快啦! 想去參觀你的工作室阿...

Charlie Ting
2017-02-16 11:24:17

黃俊傑 沒事可來逛逛聊聊啊,不過還很亂就是了

楊明
2017-02-16 11:41:04

能搞出這樣真厲害

昇衛佑駿
2017-02-16 19:44:17

還在1.0+1...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6 21:43:51

2.0板子的性能和1.0一樣。

昇衛佑駿
2017-02-16 21:44:30

馬達有增大吧

RenJie Huang
2017-02-16 21:54:42

我這台幾乎差不多是2.0了用atom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之前還有加熱床但現在拿去裝另外一台atom,一台2.0雙擠熱床0.4這台單擠0.2


原文網址 Alison Wu
2017-02-15 16:42:24

請問版上賢拜,小弟公司新組裝的Aton2.5列印的層紋很明顯,與舊有的3台Aton2.0品質有很大的差異,請問可能會是怎樣的問題?先謝謝大家

廖新弘
2017-02-15 16:46:12

因爲側吹風扇角度不同,所以物件散熱效果也不同,所以先調低側吹風扇的?速看看

廖新弘
2017-02-15 16:49:09

試過改變溫度嗎

Charlie Ting
2017-02-15 17:24:34

藍瘦香菇.....沒有2.5, 沒有發言權。 XDDD

倒是覺得供料機構有改時有些參數要調,我目前改最大的是 Esteps/mm。

Mesak Chuang
2017-02-15 17:38:46

我也想知道 2.5 要怎麼調比較好 orz

林似諭
2017-02-15 17:57:29

2.5ex的accel加速度是1200,試著把加速度調到跟2.0一樣是600,然後列印速度調整到75%,這是我目前解決的方法!

Alison Wu
2017-02-15 18:02:48

目前我的2.5設定都跟舊有的2.0ㄧ樣,所以才沒有頭緒


原文網址 梁尚群
2017-02-15 15:46:33

想問圓圈處是不是燒壞了

黃俊傑
2017-02-15 15:50:31

對阿... 點一沱焊錫 短路它 能用就繼續用

王家豪
2017-02-15 15:51:15

Rodie Yang
2017-02-15 16:05:24

疑?零件超載?那要請原廠研究一下

Wudi Lin
2017-02-16 18:10:12

千一條明線 就好了啊

Rodie Yang
2017-02-16 18:11:00

不應該是原廠保固嗎?

高任翔
2017-02-16 21:53:08

拉飛線比較妥啦


原文網址 黃雋逸
2017-02-15 14:01:10

默默的快好了


原文網址 游仁亨
2017-02-15 13:59:42

請問一下,結合兩個零件,如何移動到正確位置?

黃俊傑
2017-02-15 14:01:36

ah... 不解的你的正確位置是?

游仁亨
2017-02-15 14:03:18

一按結合就變成照片上那樣,我想要圓柱在正方型圓孔中

Tako Sun
2017-02-15 14:18:15

更舊版的會彈開,後來都用其他方式去解決了 >_<

游仁亨
2017-02-15 14:41:31

見鬼了,不知道做了什麼,但是它好了

游仁亨
2017-02-15 15:00:07

試出來了,兩個零件不但要在相同的相對位置繪製,轉STL時要勾選如圖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2-15 16:52:39

以我的經驗,最好的方法是不管你用什麼工業用3D CAD畫圖,畫完後請輸出組合件stp檔,接著使用123D讀入該stp檔,最後再分別點選單件後輸出單件stl,分別讀進CRUA後合體雙色列印件就沒有對位問題存在了,且123D的好處是就算你選擇高品質輸出stl檔案也不至於肥大到使用CRUA開啟要花很多時間,表面光滑效果也比SW以及pro/e等工業用3D CAD輸出來的stl好非常多,以上這些因該是屬於我個人使用經驗的秘技吧!因為我沒見過有人分享過,我也是第一次再這提供分享.......


原文網址 Jack Kao
2017-02-15 12:34:18

大家午安,請教各位大大一下,噴頭限位開關彈簧 要鎖到怎樣的(鬆緊)程度呢? 還是最後校正時再做調整? 謝謝大家~~

黃俊傑
2017-02-15 12:39:12

那彈簧作用應該算是防鬆動而已... 重點是你面對它時 那光遮的燈 先把螺絲往下轉 看到燈後停止 再往上轉直到燈熄滅瞬間停止就可以校正了... 越接近臨界點 校正越精準

廖新弘
2017-02-15 13:26:21

上電才能調整

Jack Kao
2017-02-15 13:57:21

感謝黃大祥細的解說,我終於了解這個螺絲的作用,太感謝了!

Jack Kao
2017-02-15 13:58:52

好的,謝謝!

Josh Lin
2017-02-15 14:15:56

建議 把 彈簧 稍為 拉長多 5 mm,讓 螺絲 更不易鬆動!

另,
可不用 上機器 上電 就可以 調整 螺絲在 光學限位開關 的 觸發點,前題是:

如 你手邊 有 1個 9V 電池、紅黑 鱷魚夾 (或 9V 電池 連接夾) 和 2 pin 排針,也有 烙鐵 可以焊接的話~~

可以用 9V 供電給 光學限位開關,即可在 未上機前 先調校 噴頭座 的觸點!

請先參考 這則 前後 貼文,如有興趣 我再 更詳細 說明~~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548107668551833&set=p.1548107668551833&type=3&theater

Jack Kao
2017-02-15 14:35:11

感謝Josh大大的建議! 我也來試試。。自己組裝機器,雖然有點麻煩,但越組越覺得有趣,還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Josh Lin
2017-02-15 15:04:29

可不用 上機器 / 上電 就可以 調整 螺絲在 光學限位開關 的 觸發點,方法 如下:

利用 9V 供電給 光學限位開關,即可在 未上機前 先調校 噴頭座 的觸點!

註:也可 接 連續可調式 電源供應器 或 ATOM 的電源源供應器,但 體積 都太大 不如 9V電池 的 方便性!

這可測 光學限位開關 亦可測 12V 風扇 是否 動作!

準備 1個 9V 電池 、 排針(2 pin 即可) 和 紅黑 鱷魚夾 (或 9V 電池 連接扣)

接線:

9V 電池 正極+ => 焊接 紅 鱷魚夾 => 接線 焊至 排針 這支針 作 紅色 記號
9V 電池 負極- => 焊接 黑 鱷魚夾 => 接線 焊至 排針 這支針 作 藍色 記號

9V 上電 測試 接法:

將排針 紅色 針 接 光學限位開關 的 母插頭 的 棕色線(+)
將排針 藍色 針 接 光學限位開關 的 母插頭 的 藍色線(-)

註:光學限位開關 的 母插頭 的 黑色線 是 觸發 信號線,不用!

但 注意!很重要!要確認 極性正確 再測!
正/負 極性 接錯 可能 燒毀 風扇 或 光學限位開開關!
沒把握 千萬 勿用!燒毀 不要找我 ^ - ^

請先參考 這則 前後 貼文 說明:

光學限位開關 的 母插頭 與 9V電源 排針 的 接法 請詳看 貼文中的圖示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548107668551833&set=p.1548107668551833&type=3&theater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