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Afa Chung
2017-02-15 12:30:54

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大約5萬,CP值較好的3D印表機推薦?

黃俊傑
2017-02-15 12:34:01

你都來這社團了... 好ATOM不刷嘛?

梁琄
2017-02-15 12:35:02

直攻 ATOM 2.5 呀 五萬初

戴亙泰
2017-02-15 19:15:37

ATOM好!

孫振擎
2017-02-16 09:36:06

atom 好在fb 應援團很強,機身剛性很強,組裝很麻煩,組完卻有很大成就感

麥麥
2017-02-16 09:46:59

問那麼多,錢燒下去,就知道好不好了

陳方瑜
2017-02-16 10:32:48

這預算,往下就ping,稍微加一點點就2.5ex,加很多點的話我覺得對公司而已應該要選ultimaker3哈哈(目前看國外一堆心得只覺得猛而已,但料徑特殊,怕副廠料不好買)

廖新弘
2017-02-16 10:33:51

來這邊問大家一致公認好用,説不好用的人手邊一定沒有有這台機器

Charlie Ting
2017-02-18 23:29:45

買3dp還要考慮社群交流的資源,很多時候會需要。

Jacky Chen
2017-02-20 17:55:23

ATOM 全系列!


原文網址 洪瑞良
2017-02-15 11:10:36

有了3DP之後真的是改變了我的生活.本來什的都不能做的事情.好像有了3DP變什麼都有可能.上次做了枋山伯勞鳥的郵筒後.深受長官喜愛.所以介紹了雲林郵局給我們.然後又有了這次的郵筒製作.這次是使用2台ATOM和6台CR8.列印時間大概也是一週.在過年期間才確定製作的.總高165.很多人問說.這樣到底有沒有比較省.其實我覺得沒有比較省.但是換來的是後續的週邊商品開發的時間縮短.還有在2D圖轉3D製作.到實際完成的落差都能夠掌控.不會說東西做完就死掉了.我想這就是3D列印的好處.說這麼多還是希望媽祖保佑工作室能平安度過這年.

Charlie Ting
2017-02-15 11:16:16

覺得有競爭力的東西就有市場,再來是看效率和延續性。
所以自動化和數位化是重點。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5 11:18:17

有神!快拜!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15 11:19:47

真是太厲害了~~但會不會擔心被沒公德心的人給破壞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5 11:22:07

破壞這一尊的話真的會被雷公打了……

洪瑞良
2017-02-15 11:22:18

真的如果數位化建製完成.這種東西一天就可以打樣完成.到出貨可能只要1週內

Cheng Chu Yu
2017-02-15 11:31:00

上帝快來看神

李姍姍
2017-02-15 11:35:38

瑞良好厲害~我就是雲林斗六人耶!下次回娘家~叫我老公一起去拍照\(^o^)/

Odinson Thor
2017-02-15 11:36:39

厲害啊!

Odinson Thor
2017-02-15 11:39:21

看起來郵筒後面的媽祖也是空心的,所以郵箱容量跟著增大嗎?

壁厚看起來蠻厚的,應該有2公分吧,會擺在太陽底下曬嗎? …… 查看更多

任宏彥
2017-02-15 12:10:04

果然沒看錯 前些天在虎尾燈區又看到 XDDDD

陳曉澔
2017-02-15 12:13:54

太神了....................

Peter Jiang Wang
2017-02-16 01:18:48

這才叫有特色有文化有水準的造型設計 希望台灣能看見更多優秀的設計人才!(還要合理報酬、尊重專業)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2-14 21:23:47

1.溫度不穩定,設定在200度,但會在185度到200度之跳動2.列印到一半時,e0的擠料馬達會有類似卡住不動(有點像失步的問題,但切片軟體列印的速度設定在25左右),然後會自己回抽料,機器就空跑列印!
有高手可以幫我解答嗎?ps:電壓、皮帶、校正都試了!但問題都是出在e0的擠料馬達,時而正常、時而當機!

黃俊傑
2017-02-14 21:28:00

E1 晶片拔過去觀察看看?
1.的話 最近寒流? 等回暖後看看?

陳維德
2017-02-14 21:29:31

溫度這個在印50 x50 測試檔時平面時很明顯,會掉很多檢測溫度的這個部份有比較不精準控溫,其他就比較沒有這問題,所以要看你印的東西那部份要調高些溫度,不然可能降的太多出料不順也會造成擠料馬達會擠不出來,我之前在印這個時還有遇到變賭神慢動作的料一直沒出來,只好停止印在重印時料也是卡了很久

林似諭
2017-02-14 21:31:26

另外忘了說!它的噴頭是請原廠寄一組新的噴頭組來,我是懷斿他的熱敏怪怪的!因為只要預熱它就會衝到220以上,用Printrun輸入M303 c8 s200, 則會顯示溫度過高,然後就自動停止偵測!

林似諭
2017-02-14 21:31:45

這個有印過,沒事!

陳維德
2017-02-14 21:33:44

我是上週又在印一次時發生的,之前印也都沒去管,之後再印又都沒事

陳維德
2017-02-14 21:34:37

那可能真的是熱敏有問題了吧

林似諭
2017-02-14 21:37:09

林似諭
2017-02-14 21:37:56

我也是這麼懷疑......

林似諭
2017-02-14 21:40:35

林似諭
2017-02-14 21:43:50

就在剛剛它又發生了!

陳維德
2017-02-14 21:44:54

換e1 印看看囉,也難說是什麼問題

林似諭
2017-02-14 22:23:12

先對調馬達看看!如果還一樣就換晶片看看!

Josh Lin
2017-02-14 22:41:09

就你的描述
1. 溫度 會比設定低 和
2. 上面 2段影片 E0 XYZ 馬達 動作 均有 異常

我推測:可能是 主板 電源 進入主板後 電壓不穩 造成主板 整體 動作 短暫 錯亂 的 現象~
你 量的 電壓 是 靜態?還是 動態?
如是 靜態電壓正常(未列印時)並不能代表 動態電壓(列印時)也是正常的!

建議你 從主板 電源輸入(端子台 pin3_+、pin4_-) 的 上方 (端子台 pin1_+、pin2_-)拉 2條線 出來 接電壓表 測 主板動態電壓 是否正常?小心 不要短路!

因 噴頭 陶瓷加熱片 和 5顆 馬達 的 電源 均由 主板 供應的,吃電 很大~可能 主板 端子台 電源輸入 那 2條 有較高的 接觸電阻,造成 壓降了!

不妨 量看看 動態電壓 以釐清 是 電壓問題?還是 主板 問題?

註:
主板 電源輸入 4pin 端子台 在 圖片 左下角,由上而下 為:
Pin1 為 +12V <= 與 pin3 並聯,請 拉出測量
Pin2 為 - <= 與 pin4 並聯,請 拉出測量
Pin3 為 +12V <= 接 電源供應器
Pin4 為 - <= 接 電源供應器

林似諭
2017-02-14 23:33:16

真是專業…我明天試試,太感謝您了

Kwok Tony
2017-02-14 23:36:38

陳維德
2017-02-14 23:41:11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extrusion-problems/
校正pid 應該會比較準些,可以試試,+- 5度還好啦

Josh Lin
2017-02-14 23:43:33

Kwok Tony 你的 溫度作動 算正常 啦!
官網 有說:剛開始 +-10度 內 算正常!
超過 +-10度 才需 重新校正 PID~

你才+-5度 而已!我的 有時 +-7度~

因 噴頭 熱容量 小,溫度 容易受 外界 和 線材 溫度 影響 而波動!

Josh Lin
2017-02-14 23:56:17

只能 隔空抓藥~
希望 能助你 縮小範圍 找到問題源頭~^ - ^

李仁維
2017-02-15 00:19:56

原來在印女朋友(離題XD

Charlie Ting
2017-02-15 03:16:49

有可能 8825 的散熱片接觸不良

Jason Zhou
2017-02-15 05:26:01

我也有溫度的問題,不印時200開印後190上下,觀察後發現是因為測吹風扇的角度問題直吹噴頭造成溫度下降

林志鎰
2017-02-15 08:55:10

之前遇到的問題,溫度都+-10度震盪...所以就猛卡料~

黃俊傑
2017-02-15 09:24:49

不過話說這次的韌體 加溫比較快 跟 監控溫度的時間縮短很多阿! 如果只是剛印溫度會飄感覺算滿正常的...

林似諭
2017-02-15 09:53:56

其實溫度的問題不大!比較讓我頭痛的是馬達的作動會像上述影片一樣!而且都是一開始時正常,回抽比較快時就當掉了,本來以為會是回抽問題,但同一個gcode,我用另一台atom就沒事!

Jason Zhou
2017-02-15 10:01:10

所以这种应该如何解决呢?

林志鎰
2017-02-15 10:01:47

風扇的轉速降低 最直接

林似諭
2017-02-15 13:16:28

Josh Lin 早上照你所說拉線出來量測,電壓也是正常的!後來我把e0、e1的晶片對調,目前是正常的,等等印個雙色測試檔看看,如果e1會出錯的話,那八九不離十應該就是晶片的問題了!

Josh Lin
2017-02-15 13:32:28

這樣 亦有可能 是 E0 驅動晶片板 排針 與 插座 接觸不良 所致~~Good, 繼續 追查下去~~

林似諭
2017-02-15 19:11:18

下午丟了2個測試檔(雙色),尚未發生問題,或許真的是接觸不良,但耐悶的是如果接觸不良,應該在一開始作動時就會有問題ㄚ!怎麼會時好時壞呢?

黃俊傑
2017-02-15 19:14:59

林似諭 有時科學不能解釋的 要考慮一下玄學嗎? (大誤

林似諭
2017-02-15 19:18:18

Josh Lin
2017-02-15 19:23:14

只好 留校查看~~繼續 觀察 囉~~


原文網址 巫錫興
2017-02-14 16:57:52

請問一下,Cura切片軟體轉出後,列印時,在換色時E0沒執行退料,E1已進料,是否是軟體設定上的問題?

邢鳳言
2017-02-14 17:36:31

如果你有匯入原廠提供的設定值,應該是不用改的,否則就是這裏被設成0了

巫錫興
2017-02-15 11:18:59

已確認此參數是原廠設定值, 列印時也有做動但回抽時間過短,造成第二支料無法進入

巫錫興
2017-02-15 11:28:45

印原廠試列印換色檔沒有問題,換自己的圖檔就不行


原文網址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4 13:52:31

有需要 ATOM 2.5 / 2.5EX 組裝工作營指導教學的痛友、準痛友,請參考囉。
敝工房最近要搬遷,搬遷之前速速提供兩場工作營,之後要到四月份才能繼續開設。

張不凡
2017-02-14 21:55:25

搬哪去了?

梁琄
2017-02-15 10:45:46

推~

阿童
2017-02-15 15:35:02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21 23:46:46

2/25~26 快到了,推一把、有需要的朋友,快來哦,有套件還沒組裝的朋友、沒套件想順道一起買的朋友,都可以報名。
報名組裝工作營順道買2.5EX套件的朋友,套件以預購時的早烏價優惠給您哦,快來!


原文網址 Mesak Chuang
2017-02-14 13:13:50

硬敲才把蛋殼敲進去....

廖新弘
2017-02-14 13:56:44

你的噴頭溫度是不是太高,還是參數設定有點怪照理說表面應該不會那麼粗糙

Mesak Chuang
2017-02-14 18:03:40

可以幫忙看一下嗎 @@

梁琄
2017-02-14 18:12:40

問一下,白色蛋殼的是PLA嗎?還是別的料?

Efun Lai
2017-02-14 18:52:36

你的是顆粒,我的妊辰紋~

廖新弘
2017-02-14 20:59:09

噴頭口徑太小,溫度太高,速度太慢


原文網址 魏慶源
2017-02-14 02:46:02

可以請問有台南市的朋友買這台機器設備的嗎?可以認識一下嗎?

李建德
2017-02-14 02:55:24

你好

蘇宥任
2017-02-14 16:23:40

你好~

Cakeman Huang
2017-02-15 21:41:45

你好


原文網址 Gary Lo
2017-02-13 23:44:06

各位前輩,想問為何手指向上推燈号沒有被觸發?

廖新弘
2017-02-13 23:47:45

是耍用手指抵噴頭

Gary Lo
2017-02-13 23:50:40

Gary Lo
2017-02-13 23:51:07

還是不亮

H-m Lin
2017-02-13 23:53:07

檢查線路有無脫落~插板端子是正確位置??看圖螺絲遮蔽開關蠻多的啊!!拇指如圖扣住噴頭平台~食指上頂~紅燈會亮才是

陳維德
2017-02-14 00:15:02

先把那長的螺絲放松到燈會亮,在鎖上去一點,再用手指去推看看就是要調到推一點點就會亮那就差不多了

Cherub Shiao
2017-02-14 07:04:48

要滿用力推的唷,不是輕輕碰就會亮的 XD

廖新弘
2017-02-14 07:44:05

彈簧拉鬆一下


原文網址 Charles Chang
2017-02-13 23:35:43

剩下駕駛艙了

葉志晃
2017-02-14 00:11:46

大哥,可以分享一下馬達及腳座 台灣哪裡買的到相近的? .....
說明書不是駕駛艙要先黏主翼嗎?

吳旭倫
2017-02-14 00:13:48

P-38??

Charlie Ting
2017-02-14 02:29:57

酷耶!但會不會飛一趟下來就變形?

陳志瑋
2017-02-14 07:29:09

目前進度……

Celgen Liang
2017-02-14 08:58:28

全機都pla真的太猛!! 以為會是複合式有木頭跟蒙皮
與pla配合

Tako Sun
2017-02-14 12:37:43

這個有看老外飛上天的影片,不過就只有起飛時的離地的影片,後面就沒了,一直在找後面的影片,不知有沒有人看過?

膽嘴郎
2017-02-14 13:15:53

這要上RCTW置訂了

Jacky Tseng
2017-02-14 15:29:47

Charles你模型自己畫還是?

膽嘴郎
2017-02-14 16:05:44

你在pega


原文網址 Will Chiu
2017-02-13 19:20:03

問題都固定位置
我自動校正過了也是如此。
可解決嗎?

陳順得
2017-02-13 19:24:42

有個方法,就是即使是印0.05mm,第一層永遠都開0.2以上…這很阿Q沒錯,但是非常有用

Kwok Tony
2017-02-13 19:52:25

我的也是這樣,是不是自平沒有發生作用?

謝哲銘
2017-02-13 20:17:24

手動微調限位開關的螺絲位置

李穆
2017-02-14 09:41:38

上蓋扳鬆一點,螺絲剛好頂到微動就好,校正時把進料鐵弗龍管拔掉,開始跑的時候用旋鈕把速度轉到10%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14 12:53:16

三條皮帶的張力要一致。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