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Vincent Liu
2017-02-13 18:11:24

收到0.2噴頭,還好是帶線的..........

邢鳳言
2017-02-13 18:13:18

難怪我總覺得還要再拆噴頭

Vincent Liu
2017-02-13 18:23:12

對吼!你剛裝上去,我也是看你裝的很痛苦,所以很怕來個裸奔的噴頭,會昏倒。

邢鳳言
2017-02-13 18:26:46

Vincent Liu 有線也是要費一番功夫

H-m Lin
2017-02-13 18:38:48

發現~不太符合換噴頭的邏輯~這應該是換整組了

劉聖心
2017-02-13 18:56:16

沒拆過整組的噴頭,不知道能不能只換噴嘴就好?

戴亙泰
2017-02-13 20:40:06

只換噴嘴..大概要整跟解體才能

劉聖心
2017-02-13 21:34:24

整根解體好像比接線簡單耶...

戴亙泰
2017-02-13 21:36:39

怕就怕一個不小心把陶瓷加熱片順便折了

李穆
2017-02-14 09:46:47

換整組成本太高,至少多個4-5000元 (CNC削的移動平台+球頭就要3小朋友了,還有上蓋、風扇、光遮等)

邢鳳言
2017-02-14 09:54:22

李穆 正在存錢...

陳維德
2017-02-14 11:03:33

覺得atom 要直接賣移動平台組,昨天問的價格有點嚇人,但是有的東西是不必要的也算上去這也不太對,看來要整個拆解成零件去問會比較知道價格,單換噴頭這樣太麻煩還要調整,整顆移動平台換上最多也就線拔插,做自動校正跟z offset就可以用了,建議 童阿 可以有整個噴頭移動平台賣場

梁琄
2017-02-14 11:10:50

陳維德
2017-02-14 11:14:31

是整組連風扇上蓋感應器,只要裝上噴頭就是整個可以裝上去用

邢鳳言
2017-02-14 11:18:25

陳維德 我本來預想是有整組可以像FXXX的模組換下來就可以了,目前沒有,DIY也要花點功夫,接頭有6組...

陳維德
2017-02-14 11:20:22

邢鳳言 線的接頭我覺得還好,要也可以自已改接頭,也沒幾條線跟插pin做在一起拔插就好,這樣不只是0.2 的換裝快,也可以是0.4 的備用噴頭組,一舉兩得

邢鳳言
2017-02-14 11:40:39

能不能給點建議想買什麼規格的接頭來改比較好? 這電有強有弱, 怕改出問題來...接地怎麼併也不懂, 全留下又太多腳...

陳維德
2017-02-14 11:52:01

要我是最簡單都照著接,最多也可能才12-14 個接點,留在蛇管外方便拔插更換就好

Estima Lin
2017-02-14 12:31:51

我剛搞完了雙噴頭,所以我知道要買什麼東西才能整組換!
1.開發移動平台、2.2.5用上蓋、3.後風扇、4.側風扇*2、5.氣風罩*2、6.光學限位開關U型、6.上擋風片(拆原來的說不一定要)、7.相關螺絲彈簧等(但這個阿桶沒有單賣),8.EX要多一個接雙進料的那個零件...
然後換就是2.5的上面線組拔插,下方鐵氟龍管拔插...
2.5EX比較麻煩上面線組拔插,下方雙進料組螺絲拆裝..

陳維德
2017-02-14 13:11:46

所以這個用有賣整組的會更好不用在為螺絲彈簧煩惱,雖說那螺絲彈簧不是什麼大問題,不管是配上0.2 印小物件,或是配上0.4 做備用都好,要我用是會用到整個用到雙進料鐵氟龍管那換裝都方便,接線頭都改一次拆裝;因為原本的都調整好了,換0.2 又要調,換回0.4 又要調,太不方便;現在看那0.2 的噴頭沒有動力去拆裝在原來的噴頭平台

Morgan Chang
2017-02-14 23:41:19

我把雷射模組的CNC移動平台拆來用,
(雷射模組很少用,精度要求不高, 改以列印件替代).
2.0上蓋擴孔成6mm(用磨的) 就可裝上MK3噴頭
噴頭擋風片打算拿鋁罐來剪
後風扇, 6個球頭 則是早就買好的備品
現在就缺兩個側風扇了,

Morgan Chang
2017-02-14 23:42:40

另外, 沿用微動開關, 不曉得要不要改韌體, 我記得觸發方式相反

Estima Lin
2017-02-14 23:47:46

如果觸發方式反向?微動開關另一支接腳已剪....
韌體如何辨識?

陳維德
2017-02-14 23:50:59

都忘了雷射也有移動平台,那可以少花一點

Morgan Chang
2017-02-14 23:56:09

應該是configuration.h 這一行
const bool Z_MIN_ENDSTOP_INVERTING = false; // set to true to invert the logic of the endstop.
如果用微動 = false, 光遮=true

Estima Lin
2017-02-15 00:00:31

韌體如何改自動判斷是光學還是微動?

Morgan Chang
2017-02-15 00:45:39

Estima Lin 哈, 這個問題超出我能力太多, 我只會手動改

Estima Lin
2017-02-15 00:50:15

改了雙噴頭後一直要改韌體,結果有看沒有懂…(QQ

邢鳳言
2017-02-15 20:54:55

resRap裏有使用者界面可以設定擠出頭的位置,所以它應該是用g-code控制; 而cura沒找到設定擠出頭位置的地方, 建議你可以在cura裏改preSwitchExtruder(換頭前)和postSwitchExtruder(換頭後)來換料和移頭, 不過我上次只是要改個溫度給支撐料用, 就失敗了, 它會兩個都跑完才換料, 差點昏倒。如果真要改韌體的話, 要從這裏改起, 它只定義了一個頭的位置, 要先加第二頭的位置, 再來要改什麼就要看著辦了...marlin_main.cpp :
float extruder_offset[NUM_EXTRUDER_OFFSETS][EXTRUDERS] = {
# if defined(EXTRUDER_OFFSET_X) && defined(EXTRUDER_OFFSET_Y)
EXTRUDER_OFFSET_X, EXTRUDER_OFFSET_Y
# endif

Estima Lin
2017-02-15 21:08:04

我暫時用CURA的第二噴頭偏置設定在印~
我說的改韌體是將主板第二噴頭的加熱開啓(不知道主板有沒有支援),然後LCD也可設定與顯示第二噴頭的溫度~
我程式外行,QQ

邢鳳言
2017-02-15 21:17:57

Estima Lin 那真的就很多要看的了...加油 !

Estima Lin
2017-02-15 21:20:28

這2天看到眼睛快脫窗了...

Vincent Liu
2017-02-15 22:39:42


原文網址 Jack Kao
2017-02-13 18:08:40

大家晚安,最近正在組ATOM 3D Printer,在裝光學限位開關時,光學限位開關的墊片一鎖就凹陷彎曲,如圖,請問這樣是否OK呢? 謝謝各位!

黃俊傑
2017-02-13 18:10:17

太緊... 溫柔一點就好

Josh Lin
2017-02-13 18:11:55

光學限位開關 外殼是 塑膠材質,不能鎖太緊 會裂開來! 輕輕上緊即可~~

Jack Kao
2017-02-13 18:18:08

我有確定光學限位有緊貼鋁擠,也固定住了,墊片有一些變形,會不會影響精準度呢?

H-m Lin
2017-02-13 18:37:48

感應沒問題就好~不影響精度~真的鎖太緊了~~我是剛好固定住部會移動就好

Ver Worlding Max
2017-02-13 18:59:41

要用1成功力去鎖就好

Jack Kao
2017-02-13 19:39:14

非常感謝各位的提醒及說明,剛剛已拆下來,把墊片反過來,輕輕地把光學限位開關再重新鎖回去。。


原文網址 伍拾男
2017-02-13 14:54:17

請教一下 列印材料 不小心 塞到上面, 出料口沒有被塞到 請問如何處理

Cashy Ko
2017-02-13 16:02:38

拆掉擋風片, 機台預熱200, 稍微摳一下, 口香糖就會掉下來


原文網址 Will Chiu
2017-02-13 13:08:17

我的是2.0版
最大列印面積是ø22cm
但我工件ø19cm 。
KISSlicer出現紅色。是能列印?
是怎回事?是設定問題??

陳維德
2017-02-13 13:11:48

kisslice 你有沒載入atom 的設定檔看起來好像沒有耶,沒有圓型的範圍

游正宏
2017-02-13 13:11:57

推測可能是加了裙邊導致過大??
建議提供參數讓大家幫你抓藥吧~~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13 13:17:47

若是開了skirt,改2mm以內試試看
或是作弊改一下
printer>>bed size>>
不要撞到夾具皮帶就好。

鄭東昇
2017-02-13 13:24:58

可印,圓形打勾就好,不打勾方形也可以印,紅色時也可印

Will Chiu
2017-02-13 13:28:06

感謝,我改2mm就可印了。

Will Chiu
2017-02-13 13:28:22

打那個勾?

鄭東昇
2017-02-13 13:28:59

bed is round

Charlie Ting
2017-02-13 15:56:07

軟體僅供參考,以不撞到固定夾為準


原文網址 封莫
2017-02-13 12:37:43

想請教各位前輩
在列印時會有出料不均勻倒致溢料的情況發生
請問需要調整哪個部份(切片或機台)
會讓這情況恢復正常呢?
這台是ATOM 2.0
謝謝

Danny Kuo
2017-02-13 12:43:11

覺得第一層高度太低了!

H-m Lin
2017-02-13 12:49:59

第一層太低,如果切層參數不變,應該要重做平台自動校正一遍。

李穆
2017-02-13 13:00:14

玻璃要先清理一下,口紅膠用沾水海綿抹平

張凱騫
2017-02-13 13:04:29

卡喉管⋯?

廖新弘
2017-02-13 13:28:36

喉管的鐵氟龍管有檢查嗎

Charlie Ting
2017-02-13 13:36:43

溫度和料性的影響,我相同參數和流程接著印,有的會有的不會。
會的第一層的間隙大概要大0.05~0.1

封莫
2017-02-13 14:34:18

謝謝大家

Kwok Tony
2017-02-14 23:43:30

z offset 太低也有問題


原文網址 陳孝麒
2017-02-13 12:17:46

20170213 DIY 雕像

Chen Zimook
2017-02-13 18:54:27

看樣子是大製作!

Shu-Shuo Chang
2017-02-13 20:40:33

帥呆了

John Lee
2017-02-13 20:45:51

有神快拜

Chang Tsung Kai
2017-02-14 03:14:36

帥氣~!

Chun-Shiung Wu
2017-02-14 20:36:00

一定要這樣帥就對了!!

陳孝麒
2017-02-15 00:00:20

感謝大家的誇獎!! 感恩喔!!


原文網址 施百鴻
2017-02-13 11:56:01

期待已久的0.2mm噴頭收到囉 還有一包M4螺母替換零件(聽說之前的有問題?!

陳維德
2017-02-13 12:07:47

剛收到信說上週五出貨,應該這兩天都會收到

Patrick Huang
2017-02-13 12:34:39

開箱,不過我沒有螺母

Estima Lin
2017-02-13 22:19:27

我也收到了0.2mm噴頭,但是又來一包M4螺母?
M4螺母寄了2次...(昏~
左邊是這次寄的,右邊是上次寄的...

陳維德
2017-02-13 22:20:32

我都沒收到螺母Q_Q,0.2mm噴頭我也收到了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2-13 10:51:23

各位看倌……長尾夾無敵…

廖新弘
2017-02-13 11:46:38

土炮萬歳

任宏彥
2017-02-13 12:39:44

我一直以來都這樣用
順訊號線阿 鐵氟龍館阿 等等

李其樺
2017-02-13 12:54:37

屌絲!!

Lin Minghong Ming Lin
2017-02-13 14:59:23

Morgan Chang
2017-02-13 16:57:56

讚, 我就是沒想到要加一條束帶來固定, 所以進退料幾次就掉下來

游仁亨
2017-02-14 15:14:27

就決定是你了!燕尾夾!

James Lin
2017-02-14 15:35:38

我則是設計兩個輪軸,跟著上上下下減少斷線的狀況

林似諭
2017-02-14 15:53:45

其實我是這樣

林似諭
2017-02-14 15:54:05

陳維德
2017-02-14 16:02:57

可以養倉鼠在裡面

Mesak Chuang
2017-02-14 18:34:52

右邊的綠色哪邊可以買@@

李仁維
2017-02-14 19:15:11

大大抓到精髓了,有現成的可以用就不必用印的,剛拿到機器的都會浪費一堆時間印很便宜就能買到的東西XD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2-13 09:42:20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12 21:35:19

原廠的蛇管拆裝一次手要痛兩天,所以這次裝回去我不敢了,因為總覺得很快又會拆了,所以用這個魔鬼沾捲把它捲上去,剩下的捲心還可以卡到料盤架中間固定電線們,再剪2小段把線組和鐵氟龍管沾在一起(黑色的),就可以隨時無痛分拆裝了。

陳維德
2017-02-12 21:37:18

沒有接頭的地方用是還好裝才對,第一次裝會比較不好裝,用點工具輔助一下就好用了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