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ker+t=market
  • 3D列印服務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Morgan Chang
2017-02-07 23:47:13

小孩想要鑰匙圈, 網路抓個SVG, 花5分鐘轉3D, 1小時列印.比收到用錢買的禮物還高興呢

黃大丙
2017-02-08 02:42:40

雙色好方便啊~


原文網址 伍牧軒
2017-02-07 22:57:56

想請問一下
我這個噴頭平台的鐵氟龍管有露出來
跟我另一邊噴頭導流器的鐵氟龍管
是要怎麼搭在一起
感覺是不是噴頭那裡不該多出來
但我當初已經把它塞到底了的感覺
這樣該不會噴頭要拆開重組吧?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2-07 23:13:35

先拆出來量一下長度,長度若對,代表你得把它塞更進去。

黃俊傑
2017-02-07 23:19:10

Y型管那邊 沒塞整齊阿~~~
噴頭端加熱塞看看會不會好塞一點?

Josh Lin
2017-02-07 23:22:01

這段 特氟龍管 長 35.5 mm,鎖到 移動平台蓋上 後,會 低於 噴頭連接環 口 約 9.0 mm 左右,不應該 露出 才對!

伍牧軒
2017-02-07 23:27:53

長度有對 所以是要塞的更進去囉? 看來是要拆掉了@@
會低連接環9mm喔?!也差太多!頭端可以直接加熱?!

Josh Lin
2017-02-07 23:31:55

你可 拿一支 3.5~4.0mm 鑽頭,用 沒刀刃(平頭) 這端 去 頂 特氟龍 管,如 噴頭 裡 沒有 東西 阻塞 應可 推進去,但 阻力 太大 不要硬推,只好 拆下來 看那裡 檔到了~

Josh Lin
2017-02-07 23:40:36

如果 確定要拆解時,記得 觀察 特氟龍管 靠 噴頭 這端 一定要 很平,不能斜的 也要推緊到底,才能避免 日後 產生 許多問題,如 從 特氟龍管 外壁 溢出 塑料 甚至 雙噴時 混料 洗不乾淨...等~

Josh Lin
2017-02-08 00:05:28

你 Y型導流器 這邊 如 黃俊傑 大大 所提醒的 也是 要整 齊,也要切平,只能 露出來 3mm,2邊 半管 所成 的 孔徑 也要 整成 圓孔,這可 用一支 2 mm 鑽頭 平頭 這端 插入 協助 整型 保持 孔徑 等於 2mm,Y型導流器 不能 鎖太緊 要慢慢 上緊,並先檢查 2進1出 的 線道 沒有 不當的阻力後再組裝,才不會發生問題 再度 拆解 Y型導流器!

Josh Lin
2017-02-08 00:21:59

另 我的 噴頭 內徑 經我 檢測 直徑 約 4.1mm 以內,故 特氟龍(直徑約 3.92~4.08 mm 左右)應該 很容易 推入 才對!
我還 因此 把 靠 噴頭 這端 加以 擴大 讓它緊一點,以防止日後 塑料 從 特氟龍管 外壁 溢出!
倒是 噴頭連接環 內徑 比較小 與 特氟龍管 算是 有點 緊配!

你參考看看~

李穆
2017-02-08 00:52:01

先用鉗子把鐵弗龍管稍微拉長,就會變細

伍牧軒
2017-02-08 00:56:34

好的~我大概了解了 感謝回覆我再試試看~


原文網址 James Lin
2017-02-07 19:59:25

出料阻力太大,要故意印這樣像樹枝/空心/海綿體結構,還真的不容易,T__T

Charlie Ting
2017-02-07 20:31:10

為什麼高阻力?

James Lin
2017-02-07 21:53:46

我等一下才要拆,整路都不順~

張岳傳
2017-02-08 06:04:34

大大不寂寞不寂寞

James Lin
2017-02-08 08:28:15

我左晚更換了管內鐵氟龍,
量測外徑 :
靠近出口3.9mm …… 查看更多

James Lin
2017-02-08 08:46:34

印到一半又發生了,
但是我把溫度調高10度,又可以順利出料~
-__-" 看來要打破我永遠以200度印的壞習慣了~

Josh Lin
2017-02-08 11:57:07

1. 線材 通過 Y型導流器 的 阻力 順暢 嗎?
2. 擠出 馬達驅動板 上的 參考電壓 有調整到 0.4V 嗎? …… 查看更多

James Lin
2017-02-08 12:25:28

這...我沒有確認,我再拆開檢查
不過我是沿用之前E0來印與判斷

Josh Lin
2017-02-08 12:37:35

但 你說 回抽時,都會敲一聲 <= 這好像 回抽 有阻力 擠料輪 打滑了~~

這 會不會 你 噴頭裡 35.5mm 鐵氟龍管 靠 噴頭 這端 沒切平 造成 積料 致回抽 有卡住 而阻力變大?因你說 溫度加高 會變好,或許是 積料 因 溫度變高 而變軟 阻力 變小~~

James Lin
2017-02-08 22:23:30

終於改善了,
我try and error 最後到達噴頭,把鐵氟龍管拔掉用手擠料居然也出料不出來,在ATOM 2.0 我頂多用手擠料就可以洗噴頭,但是這招似乎在2.5EX無效~
最後動用版上大大曾說過的針灸去桶它,馬上如洩洪般順暢,再拿料去擠也掏出一大坨卡料 ~

Josh Lin
2017-02-08 22:37:48

所以是 積了很多料 在 噴頭前端 了~~
建議 把 鐵氟龍管 靠 噴頭 這端 切的很平,並 稍為 擴孔 使外徑 略大於 4.15 mm,再推進 噴頭 到底,另一端亦 擴孔 使外徑 大於 4.15 mm 與 噴頭 連接環 能緊配,再組裝 於 移動平台蓋上,最後 確認 鐵氟龍管 低於 噴頭 連接環 口 約 9mm 左右 確定 鐵氟龍管 有推到底 無誤 為止,再進行 組裝 Y型導流器~~

James Lin
2017-02-08 22:44:40

你的量測數據我覺得滿重要的,比我亂試好~Thx
不過我發現我推到底也無法與接環低9mm,剛才裝回去前量加接環只低3.5mm ~
-__-" 我是不是要再拆噴頭了 T__T

Josh Lin
2017-02-08 22:45:46

原廠來的 那段 35.5 mm 的 鐵氟龍管 是 斜切 並不平,因 我有把 噴頭 拿到 顯微鏡 底下 去觀察 噴頭 內部結構,確定 35.5mm 這段 鐵氟龍 須切的很平 才不會 溢料 及 雙噴時 混料~~
故 我還做一個 治具 來 切 鐵氟管 確保 切口 很平(垂直於 管身)~~

Josh Lin
2017-02-08 22:53:56

我確實有 把 噴頭 內部尺寸 及 到 連接環 相關匹配 都測量過,ATOM 官方 說明書 內 所註明的 相關的尺寸都 正確無誤!

例如:噴頭 這段 要 35.5mm,連接環 的雙半管 要露出 3 mm 都正確無誤 一定 要遵守! …… 查看更多

Josh Lin
2017-02-08 22:58:45

連接環 是要與 噴頭 裝到 移動平台蓋上 後,再去量 鐵氟龍管 的深度 才正確!不能直接 鎖到噴頭時 去量深度,因 深度 會加上 移動平台蓋 鈑金的 厚度的~~

James Lin
2017-02-08 23:02:04

我是用餘料量測並畫線 ~ 拿起來量 :p 原諒我的不專業

Josh Lin
2017-02-08 23:02:09

如 裝回去 量加接環只低3.5mm,那 噴頭內 恐怕 還有積料 沒清乾淨!9.0 - 3.5 = 還有5.5mm

James Lin
2017-02-08 23:05:01

T__T 沒錯,剛剛看你的數據我覺得這次正常印應該是短暫的,只能讓它再撐一下了,因為我連Y型3mm鐵氟龍都修掉了~
ps. 我已亂搞了 ~

Josh Lin
2017-02-08 23:07:09

我是用電子游標卡尺量的~~另一個方法不用裝回去再量,可用一支 4.0 或 3.9mm 鑽頭 先量鑽頭 總長,把平頭 這端 插入 噴頭,再量 露出的長度,總長 減去 這段長度,得出 噴頭 料道的深度 是否正確 即可!但 這深度 我現 不記得,因我草圖 放在公司,如你有需要 明天 我PO 這深度 給你參考~~

Josh Lin
2017-02-08 23:21:39

我覺得 噴頭這段 鐵氟龍管 長 35.5mm + Y型 導流管 露出 3mm =38.5 mm 是恆定的(前題是 官方 量產的 各零件尺寸 沒變)
故噴頭這段有增減,那 Y型 這邊 就要配合 減增,使 總合長度 =38.5mm 即可,但 增減量 不要差太多!
我會 這麼說是 因為 切管 有時 切不準~~ …… 查看更多


原文網址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2-07 18:50:44

感覺ATOM真的是台好機器

# 當ATOM攝影棚也超讚
# 20H的成果

黃俊傑
2017-02-07 23:00:12

機體只是輔助,重點是操作者阿~~~ 這是印的好漂亮!

Stanley Chen
2017-02-08 02:10:40

李旻宸
2017-02-08 12:36:34

支撐材忘了拆?

Chin Ming Keat
2017-02-08 13:49:12

有點像蟲族的logo...


原文網址 吳宜霖
2017-02-07 15:05:56

大家有發現新的口紅膠變得難用了嗎?

梁琄
2017-02-07 15:16:46

不是都UHU嗎?
應該是因為天氣冷吧

吳宜霖
2017-02-07 15:22:27

新的配方改了!

廖新弘
2017-02-07 16:29:57

白膠(樹脂)也是可以用,不用太厚,薄薄一層就可以了


原文網址 李大淳
2017-02-07 14:02:30

過年前隨便印都正常,現在印一個量具才5mm高就會把頭撇一邊,改了尺寸也一樣,請問這是哪裡設定錯誤了?

李大淳
2017-02-07 14:08:03

第17層手臂的線出現這個

John Lee
2017-02-07 14:14:24

windows10嗎?
最近有更新!
會讓cura怪怪的
我連開都開不起來~

李大淳
2017-02-07 14:16:27

對,win10

林志鎰
2017-02-07 14:16:43

我有同感T_T 機器整個大動作嚇到我了~我也是WIN10...........

John Lee
2017-02-07 14:18:04

換切片軟體吧!
WIN10的狀況暫時無解~

李大淳
2017-02-07 14:18:46

右邊是之前的檔案,一個很整齊,一個亂七八糟

Charlie Ting
2017-02-07 15:01:51

感覺是字碼有被動到, 換行的符號似乎不見了

Charlie Ting
2017-02-07 15:03:02

覺得移動時多少要抬一下, 刮作品表面會有很多後遺症. 有空可以試試~

Vincent Liu
2017-02-07 15:15:37

請教一下抬頭要怎樣從切片軟體設定還是一定要自己改G code

李大淳
2017-02-07 15:22:48

只是過一個年回來就變了

李大淳
2017-02-07 16:47:33

測試結果:win10最近有更新的話要注意,我把cura更新到2.3列印正常

賴建舜
2017-02-07 18:31:00

有聽過網友說到 這次OpenGL有更新到,導致驅動Cury 1.5切片出問題!

Charlie Ting
2017-02-07 20:34:09

Vincent Liu 我用kisslicer 是z-lift, cura要其他人回答了,我不熟。XDDD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07 13:32:49

Atom 2.5EX sweet spot layer height ? (in dual or single)

翻譯年糕


原文網址 Dan Salvador
2017-02-07 13:30:42

best printing speed for dual printing ?

翻譯年糕

陳維德
2017-02-07 13:50:56

40mm/sec

戴士偉
2017-02-08 08:38:32

30mm/sec

Estima Lin
2017-02-08 12:39:27

30mm/sec +1

Chin Ming Keat
2017-02-08 13:34:22

slower is better because the extrusion requires slightly more force to push/pull the filament due to the possiblity of "internal" stringing/slightly swollen filament tip.


原文網址 孫振擎
2017-02-07 12:34:58

有人收到跟我一樣m4螺母?

Patrick Chen
2017-02-07 12:37:21

有,但我早發現這個機構干涉問題改用一般螺母了

孫振擎
2017-02-07 12:50:03

呵呵,我還在發懶,還沒升級。。。

李大淳
2017-02-07 12:51:58

我也有

Roy Lo
2017-02-07 12:52:12

沒欸....

Vincent Liu
2017-02-07 13:00:11

沒耶,這要伸請嗎?

金泉泉
2017-02-07 13:27:36

+1

陳維德
2017-02-07 14:12:29

沒有

林志誠
2017-02-07 14:38:24

+1

阿童
2017-02-07 15:03:09

因為有人反應會有螺母干涉問題,這是寄給最一開始出貨的用戶,若有人有問題的話即可更換,一月初的出貨即有立刻再檢查並調整製程,確定後面收貨的用戶不會有干涉問題即無提供更換的備品喔!

陳維德
2017-02-07 15:35:45

偶沒有收到

孫振擎
2017-02-09 03:21:58

不過原廠是很認真負責,有問題都會幫助解決


原文網址 林志鎰
2017-02-07 11:38:48

要跟跟大家請益了@@,請問使用cura時,目前換料測試都正常,但它卻是在空中漫步列印(使用cura官方設定檔),無法貼底,但使用kisslicer時卻可以順利列印(單噴),有板友遇到這個問題嗎?

廖新弘
2017-02-07 11:53:55

原廠那個測試檔有試過嗎

林志鎰
2017-02-07 12:03:59

官方的測試檔可正常列印,所以很納悶

廖新弘
2017-02-07 12:10:32

如果要用單擠出,要另外設定一個機器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