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Josh Lin
2017-02-04 22:41:46

不知 大家 線材開封 印後,如何 保存線材 不受潮?

我由 塑膠射出 的經驗中 知道 塑料的 乾燥程度 跟 成品 品質 關係很大,故 塑膠射出廠 都會在 作業前 烘烤 材料 至少 8小時左右!

故我覺得 線材的濕度 要重視,我的作法 是:

1. 線材 從封口線 剪開 開封,儘量 讓 原裝袋子 留大!

2. 每天 印完 不再印時,裝回 原裝袋子 並 放入 數包(我放 3大包)乾燥劑 和 濕度指示卡,空氣儘量排空 用 夾棒 封口(不夠 故 補一個 強力夾,另一家 線材廠 是 夾鍊袋 很方便)!

結果,看圖說故事:
1. 原廠線材 的 含濕度 不知?原 乾燥劑 很小包 故 丟棄沒用!

2. 第一次 開封印完 裝回,經 14小時 後 濕度 約在 20%~30%之間!
由此可知,原廠線材 原始濕度 高於 此濕度~

3. 每次 印完 退料 即裝回 原廠袋子(3包乾燥劑 未換),經過 11天後,濕度 降至 10%左右(或說 10%~20%之間)
由此可見,線材的 濕度 已被 乾燥劑 吸走 不少了,乾燥多了~

註:
我 乾燥劑 和 濕度指示卡 的來源 是取自 工廠生產線 IC 拆封 包裝內 的 乾燥劑 和 濕度指示卡,取出 立即 保存在 真空罐 內 或 抽真空 密封 在 真空袋 內!
累積 數量龐大,不虞匱乏!且可烘乾 重覆使用 ^ - ^

Charlie Ting
2017-02-04 22:46:53

真令人羨慕~~~現在的用戶有越來越多好物 XDDD

廖新弘
2017-02-04 22:47:26

典藏家侍候,一次可以放10捲

Josh Lin
2017-02-04 22:49:40

用 乾燥包 不吃電~~
每包 單獨 且 互不干擾!
話說 濕度指示卡 才是重點~~

賴建舜
2017-02-04 23:41:18

個人放法!
頰練袋12號+GW除水晶”可分離除濕

Marco Lai
2017-02-04 23:41:36

我都在列印之前的4小時,送到烘料桶,用80度烘乾;我是射出成型的加工廠,每天都要烘料,搭搭烘料順風車。

白色的料,溫度要60度烘6小時,不然80度會黃化。 ABS 的就可以拉到90度,白色也是如此。

邢鳳言
2017-02-04 23:49:17

專業!我都是收到一間有在除濕的房間,看來效果差很多,學習學習。。。不知濕度到底要在幾度是底限?要到10%難度很高

YunTing Lim
2017-02-05 00:09:23

我都放防潮箱,不過濕度也都大約在50左右而已......

黃大丙
2017-02-05 06:00:05

所以已經受潮的料也可以烘回來囉?

Kevin Chen
2017-02-05 23:46:49

其線材製作完成後,乾燥劑和防潮箱只能讓線材減少吸濕,基本上沒有除濕效果。除非升溫乾燥,PLA60度,ABS90度,大概4∼6小時除濕後再放進低濕度環境效果會更好(如果真要那麼講究)


原文網址 郭仁澤
2017-02-04 22:02:42

準備側是第一次列印,試了五張記憶卡,都是格式化之後只放入 .gcode 以及 .stl 兩個檔案。結果都是 No Card。是否有前輩可以給點建議。

吳昆臻
2017-02-04 22:08:58

確認一下,不能放在資料夾裏唷!

郭仁澤
2017-02-04 22:10:35

恩 都在根目錄

陳昶亦
2017-02-04 22:14:08

檔名不能是中文(我的I3是這樣),資料匣可以喔(英數)

郭仁澤
2017-02-04 22:15:07

原場測試專用檔 50x50vase_for_calibration.gcode

廖新弘
2017-02-04 22:15:45

你的韌體怪怪的,熱床沒有溫度顯示

陳維德
2017-02-04 22:16:29

是不是沒買熱床

郭仁澤
2017-02-04 22:16:45

恩 沒買

陳維德
2017-02-04 22:17:17

sd 卡這我之前也有遇到過,就重格式化fat16 在copy 檔案多拔插幾次就有了

廖新弘
2017-02-04 22:17:26

所以選錯韌體了

陳維德
2017-02-04 22:17:58

哦這也有可能選到2.5ex 了

郭仁澤
2017-02-04 22:21:41

陳維德
2017-02-04 22:24:45

嗯因為沒看過2.5 的韌體所以不知是怎樣的

廖新弘
2017-02-04 22:26:41

你的機器是哪一版

廖新弘
2017-02-04 22:29:44

Alison Wu
2017-02-04 22:42:20

今天剛好有遇到ㄧ樣的情況,NTFS格式化會讀不到,FAT32就可以,我是用atom 2.0

Josh Lin
2017-02-04 22:47:32

沒錯!ATOM (Arduino) 只吃 FAT 或 FAT32 的格式~~

郭仁澤
2017-02-04 22:49:07

恩,我用的是FAT32,來試試16....

Josh Lin
2017-02-04 23:14:30

原廠 附的 8GB SD卡,我用 電腦看 格式是 FAT32,我沒重新 格式化,給 ATOM 2.5EX 直上 沒問題~~
也有 可能是 SD卡座 的彈片 生產中 被 助焊劑 污染了~~
可用 一張乾淨的紙 摺成 SD卡 寬度 和 厚度,插進去 SD 座 插拔清潔之~~ …… 查看更多

Charlie Ting
2017-02-05 04:21:35

arduino 或 PI 這類比較小型的系統,記憶卡容量不用太大,格式化也不要用太先進的格式,畢竟他們的效能和開源的程式不會花太多資源去優化這部份。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2-04 21:09:54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線捲因為線料交叉纏住的經驗?我發現有個簡單的方法在網路上也找不到的,分享給大家試試,因為有步驟圖解,寫在blog裏比較清楚: http://intaiwaness.blogspot.tw/2017/02/3d.html

Pihiko Lin
2017-02-05 19:08:37

但就怕斷掉...


原文網址 廖新弘
2017-02-04 21:08:50

套用黃至宇提供的S3D的參數設定,並且修改個人常用的數據下去使用,溫度195度、速度40mm/s、熱床60、Extra Restar Distance-0.2,Wipe關掉,無支撐的成果

陳維德
2017-02-04 21:12:27

印的真好


原文網址 施正偉
2017-02-04 18:01:10

主要國家中高端製造業的競爭是多個維度的競爭,一國政策環境是其中的一個重要維度。跨國比較來看,這方面台灣真正需要的是,如何讓身處雲端的主管機關與幕僚團隊,真正了解國際的產業現實環境,以及中小企業面臨國際競爭的處境,這些牛毛細節,才是政策發展的依據⋯⋯


原文網址 黃大丙
2017-02-04 16:58:10

第一次試煎蛋餅
畫了個20cm的圓,skirt 8mm所以直徑是21.6mm
然後層高設0.05mm去試打一層
有掉一條線
這樣水平看起來OK嗎?

陳維德
2017-02-04 17:06:02

完美了

Estima Lin
2017-02-04 17:12:27

完美+1

Tsai Porridge
2017-02-04 17:17:44

完美+1

黃大丙
2017-02-04 17:37:47

喔喔~~太好了

陳維德
2017-02-04 17:44:13

之前有印測試圓我都有兩個地方會很薄,有調整皮帶是有好些,也沒那你印的好呢

Roy Lo
2017-02-04 18:16:25

很完美

賴巍文
2017-02-04 18:31:09

如何能辦到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04 18:35:12

Chang Yen Chen
2017-02-04 18:50:52

如何辦到@@?

黃大丙
2017-02-04 18:50:54

賴巍文 其實我連怎樣算好也不知道...XD
一開始機器組好的時候是這樣,那時有上來發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tom3dp/permalink/1818882795016674/
再來就每天都泡在這了,看這邊有講了什麼我就試著弄弄看
我回想一下我弄了哪些...
一開始就弄張紙學著調Z offset
再來覺得平台光學限位開關還是感應不太順,就把平台拆下來磨螺帽
後來又有一次是把限位螺絲拆下來加墊片讓他壓力增加比較不會跑掉
然後覺得一開始因為自動校正失敗把長彈簧拆了這樣平台會不穩,就把他拉一拉讓彈性弱一點,再裝回去
後來有看人家說在調音APP,就抓了一個來調皮帶
還有弄什麼一時也想不起來了
弄到這邊自動校正就蠻順的了,不像一開始經常會失敗
其它的應該就運氣了吧 XDD

葉志晃
2017-02-04 19:01:21

所以自動校正完,有一邊第一層很薄是那一邊皮帶太緊嗎,我都忍著用說。

黃大丙
2017-02-04 19:03:36

不是很確定耶,不過我覺得皮帶鬆緊跟高速移動比較有關係,低速的話大概就沒那麼要求,可能三邊能弄差不多緊就好了

Charlie Ting
2017-02-04 19:37:12

這下要跪著吃麵了~~

黃大丙
2017-02-04 19:37:54

丁大你誇張了 XD

Charlie Ting
2017-02-04 19:40:10

因為我自己的機器都沒這麼平~~~XDDDD

陳維德
2017-02-04 19:42:48

一邊會薄跟那噴頭平台那感應器彈簧有很大關係才是,可以試著拿彈簧做自動校正後在印看看,皮帶也都調的差不多鬆緊,應該會好不少,那彈簧太緊自動校正時有2~3 個點點下去時噴頭會歪頭,我之前沒調彈簧時,都是y 的皮帶用緊一點就可以自動校正成功,但那樣就是磨玻璃很嚴重

黃育哲
2017-02-04 19:52:22

葉志晃 我也有跟你一樣的困擾
我有考慮一邊用水平儀,同一邊在加熱平台下幫墊薄片,但還沒實踐過

邢鳳言
2017-02-04 20:14:49

乾瞪眼

葉志晃
2017-02-04 21:03:15

我做過,還好,後來在加熱狀態下校正就好很多,仍是偏另一邊,所以我都避開那邊印。

黃育哲
2017-02-04 21:08:09

我還試過加熱噴頭放著一個小時
等殘留的料滴完,直到不會流鼻涕了
然後再於熱床設面開始校正
有改善,但一樣還是不根治

Vincent Liu
2017-02-04 21:21:13

很想知道皮帶用那個app調音,大概要調到多少?

黃大丙
2017-02-04 22:20:47

我抓了好幾個,也忘記是用哪個調的了....我是調60hz左右,55hz我覺得有點難調(頻率低太小聲手機收不太到)

黃大丙
2017-02-05 06:03:35

你機器還沒修好嗎?

Moko Jenson Huang
2017-02-05 07:29:43

趕快把玻璃封印起來。

邢鳳言
2017-02-05 08:45:17

黃至宇 等熱敏電阻。我自己不知要買什麼規格就等公司明天有人回覆再說,先玩韌體。

李穆
2017-02-05 11:56:47

見證奇蹟的時刻! 你可以挑戰0.025mm一層的傳說了!


原文網址 喔業祥
2017-02-04 15:56:17

請問一下各位前輩,小弟過年後準備開工發現螢幕面板變成這樣,請問有解決的方法嗎?

黃俊傑
2017-02-04 15:57:55

LCD排線重插看看 應該是GG惹
保固內就寄信給support@atom3dp.com
做更換


原文網址 Marco Lai
2017-02-04 15:13:33

不知道這家的斷線檢測,可否運用在 阿疼 上面~!!??

Bless Ma
2017-02-04 15:22:45

Ping用的主板是赤兔,移植要改一些東西

廖新弘
2017-02-04 15:52:25

是可以自己弄,版上有高手提供過方法

Vincent Liu
2017-02-04 21:32:37

給訊號可以用極限開關,但是要怎麼讓機器執行暫停我就不會了。

李穆
2017-02-07 07:41:09

我改過一個版本,斷料會暫停提頭,但是是給2.0用的,在檔案區可以找到


原文網址 James Chen
2017-02-04 14:23:53

剛裝好,更新韌體完成,準備試印,請問側風扇開機就會吹嗎?
還有加溫一直不動是加溫器壞掉嗎?

黃俊傑
2017-02-04 14:25:17

測吹沒 要手動開
你說的溫度是噴頭的? 檢查下線路 有無沒用緊的?

James Chen
2017-02-04 14:28:44

看來正常,加溫一般要多久

馮致榮
2017-02-04 15:07:23

一開機不會自動加熱.要手動開啟

Josh Lin
2017-02-04 15:11:53

你有 三用電表 和 9V電池 及 排針(2 pin 即可) 嗎?
如有 可先測 線 是否 正常?再往下查!

黃俊傑
2017-02-04 15:12:00

你拍一下LCD的畫面

James Chen
2017-02-04 15:15:39

正常升溫要多久到200度?

Josh Lin
2017-02-04 15:17:48

Preheat 1 後 很快 就開始 升溫了

Josh Lin
2017-02-04 15:18:51

印象 約1~2分鐘 就達 200度

James Chen
2017-02-04 15:19:14

那確定升溫有問題,只能先查線了,感謝

Josh Lin
2017-02-04 15:21:02

熱床 因 熱容大 會較慢 達70度~
噴頭 熱容量 小,升 降 溫度 會比熱床 快很多

Josh Lin
2017-02-04 15:25:13

用 三用電表 切到 200歐姆 檔,測試線 接 2 pin 排針 插到 陶瓷加熱片 插頭 測量 阻值 約 2.6歐姆

Josh Lin
2017-02-04 15:30:11

熱敏電阻 切到 200K 檔,阻值 約 100K 左右,視當時 氣溫 而定,氣溫 越冷 阻值 越大,越熱 阻值 越低

James Chen
2017-02-04 15:31:01

感謝,找電錶來試

Josh Lin
2017-02-04 15:50:15

陶瓷加熱片 線 尚未接到 主機板 上電前,先測試 線路 是否 導電 正常?阻值 約 3.0 歐姆(因 線夾 關係 比 在 噴頭 端 高約 0.4歐姆,可忽略!)

Josh Lin
2017-02-04 15:54:33

噴頭 熱敏電阻 線 尚未接到 主機板 上電前,先測試 線路 是否 導電 正常?阻值 約 134.9K 歐姆(因 當時很冷 故 阻值 升高 約 20K,這差異 表示 熱敏電阻 功能正常!)

James Chen
2017-02-04 16:12:50

我測5.9

James Chen
2017-02-04 16:13:07

沒測到數值

James Chen
2017-02-04 16:13:56

測錯邊

Josh Lin
2017-02-04 16:22:59

9V 電池 接 排針(注意 正/負極!排針上 紅色記號 為 正極),可用來 測試 風扇(限 12V風扇)或 光學限位開關(5V~24V),在未上電前(即 未接到 主機板)可先 測試 作動 是否 正常!

示意 圖片 是我 用 9V電池 當電源 來測試 所有 光學限位開關 在 接上主機板 前,作動 是否 正常?

我 噴頭 在未上機前,也是 先用9V電池 單獨 先測試 光學限位開關 觸發作動 和 作動壓力,調整 到 理想完美 很敏感 後 才上機!故 到目前為止 我那條 大彈簧 都沒接!Auto Level 和 列印 都很 順暢正常!

但 注意!很重要!要確認極性 再測!
正/負 極性 接錯 可能 燒毀 風扇 或 光學限位開開關!
沒把握 千萬 勿用!燒毀 不要找我 ^ - ^

Josh Lin
2017-02-04 16:25:23

陶瓷加熱片?還是 熱敏電阻?
單位?即 在那一檔 測的 值?

邢鳳言
2017-02-04 16:27:02

我的菜島經驗
風扇:發生這情形是接錯線,後吹風扇沒轉,因為兩個風扇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電線顏色不易分辨。
升溫:主機電源沒開,只接了USB,升不了溫。

James Chen
2017-02-04 16:27:30

熱敏組應該沒問題,拆掉開機LCD顯示0度,接上有室溫23度

James Chen
2017-02-04 16:30:24

我轉到200歐卻測不出數值

James Chen
2017-02-04 16:30:44

一直顯示1

James Chen
2017-02-04 16:33:44

我後風扇有轉,不升溫有開電源沒接USB

Josh Lin
2017-02-04 16:35:57

那熱敏電阻 正常!
主機板 看來 接電 也 OK~

就看 陶瓷加熱片 的 接線 和 本身 是否 正常?

邢鳳言
2017-02-04 16:36:07

Hanyang Leong
2017-02-04 16:38:52

風扇-可以查看磁铁维管是否能排成这样 (ATOM 的JJ 教我的):

Hanyang Leong
2017-02-04 16:39:39

而不是这样:

Josh Lin
2017-02-04 16:41:04

後吹風扇 是直接 接到 12V 電源,故 會轉 代表 12V 電源 有電(電壓值 還是要用電表 量),即 電源 打開 就開始 轉,不受 主機板 管制!

James Chen
2017-02-04 16:41:22

Josh Lin
2017-02-04 16:44:22

那 代表 斷路了~
可能 線 沒接好!或 陶瓷加熱片 有問題!是否 本身 有問題,須 至 噴頭 量一下 再確定!

Josh Lin
2017-02-04 16:47:21

量前 探棒 有短路 看電表 值 是否 為0,再測!
你剛才 5.9 是在那一檔測的?

James Chen
2017-02-04 16:51:46

Josh Lin 此端到主機版也是短路,正常嗎?

James Chen
2017-02-04 16:52:30

斷路

Josh Lin
2017-02-04 16:53:56

跟 USB 無關!
陶瓷加熱片 是 吃 12V 由 主機板 程式 依 設定值 控制 溫度的~

James Chen
2017-02-04 16:55:29

Josh Lin 5.9是熱敏組測錯邊,可以忽略,目前可能在加熱陶瓷這邊

Josh Lin
2017-02-04 16:56:56

你 電表 切到 200K 以上 的檔位 測一下 電阻值 多少?

James Chen
2017-02-04 17:01:53

都測不到值,所以是藍線斷掉嗎?

Josh Lin
2017-02-04 17:06:23

但 看你照片 你測的 插頭 是 公的(接到 主板)!

你看 我的照片 噴頭 這端的 插頭 是 母的,我才會 用 排針 插入 去 測 阻值~

你再詳細 看一下~

James Chen
2017-02-04 17:07:01

我知道,正在做探針

Josh Lin
2017-02-04 17:11:00

順便 看一下 母插頭 的 彈片 有沒有 被 擠出 塑膠殻 槽 外?

Josh Lin
2017-02-04 17:14:04

James Chen 此段 如沒接到主板 斷路 是正常!

James Chen
2017-02-04 17:22:38

Josh Lin
2017-02-04 17:32:22

如你 量前 紅/黑 探棒 有先 短路 看電表 值 是否 為0(看電表 是否 正常?),正常 再測 的話,那 陶瓷加熱片 (含線)有問題!

這時 可用 2K 以上 檔位 再測一下,看 阻值 多少?如有 數值 那 代表 不是 線的問題,是 真的 陶瓷加熱片 內部斷路了!就可找 ATOM 客服 了~

James Chen
2017-02-04 17:34:48

感謝您熱心幫助

Josh Lin
2017-02-04 17:36:19

如你 量前 紅/黑 探棒 有先 短路 看電表 值 是否 為0(看電表 是否 正常?),正常 再測 的話,那 陶瓷加熱片 (含線)有問題!

這時 可用 2K 以上 檔位 再測一下,看 阻值 多少?如有 數值 那 代表 不是 線的問題,是 真的 陶瓷加熱片 內部斷路了!就可找 ATOM 客服 了~

Josh Lin
2017-02-04 17:45:49

不必客氣~大家互相交流 求進步~剛好 當時 為求穩妥 每步 都有記錄 測試,才能 給你 及 大家 參考~

廖新弘
2017-02-04 18:19:19

你的電線接在那裹,另外量一下機板端有無12V,接加熱陶瓷另一端是否有12V,測量時注意要開啟預熱狀況

廖新弘
2017-02-04 18:31:54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