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黃銘璋
2017-01-16 22:37:46

問題:在調整好「噴頭光學限位開關」至觸發邊緣,然後執行[Bed Leveling > Run Auto Level]時,一直沒辦法完成整個流程;
1、不是執行還沒完成時,「噴頭光學限位開關」紅燈沒有在噴頭抬起時熄滅,造成下一點不會碰玻璃面盤;
2、不然就是「噴頭光學限位開關」紅燈一直不亮,造成碳纖桿跟噴頭脫離。

我應該調整哪邊,可以讓「噴頭光學限位開關」感應穩定,會在噴頭沒有壓力下,紅燈會熄滅!

Dung Dung Lin
2017-01-16 22:39:45

調整螺絲的彈簧試看看

黃俊傑
2017-01-16 22:44:06

先把鉤住的彈簧拿掉試試看?

黃銘璋
2017-01-17 01:32:02

我應該解決了,謝謝大家,我覺得原因如下:
1、A在B的空間不能有被卡住的狀況,也就是C和D要鎖緊,讓內側的螺母靠緊壁面,空出較大的B空間,不使A和螺母摩擦。
2、E及F的螺絲,不要鎖死,也就是鎖緊後,反轉鬆一下,以便讓A能較有彈性回復,回復的靈敏度高一點。


原文網址 Vincent Liu
2017-01-16 22:31:43

這感覺好像裝不進去,是不是應該用力折一下板金件鐵殼呢?

陳維德
2017-01-16 22:33:16

小心扳開些,穚角度硬塞XD

廖新弘
2017-01-16 22:49:03

李大淳
2017-01-17 12:53:02

撐開一點就可以,記得板子背面不要被刮到,螢幕貼紙記得撕。

ChangYu Chen
2017-01-17 20:36:39

這個真的難裝到靠北...


原文網址 Vincent Liu
2017-01-16 22:28:12

請問一下各位前輩這旋鈕旁邊有根怪怪的東西正常嗎?

Tzu-Hsien Chang
2017-01-16 22:30:23

恩... 那根怪怪的東西(中間)好像是『旋鈕』

陳維德
2017-01-16 22:31:23

說的應該是接線才是XD

Vincent Liu
2017-01-16 22:33:00

看起來像錫絲的那跟毛

李大淳
2017-01-17 12:54:32

旋鈕旁邊的按鈕是什麼?一直想問忘記了

Josh Lin
2017-01-17 13:35:57

我的 沒有 這根毛....
剪了 應該 OK~
另 記得 把 蜂嗚器 上面 貼紙 撕掉!不然 聲音 會出不來~

Josh Lin
2017-01-17 13:36:38

我的 沒有 這根毛....
剪了 應該 OK~

Josh Lin
2017-01-17 13:36:49

蜂嗚器 上面 貼紙 撕掉!不然 聲音 會出不來~

Josh Lin
2017-01-17 13:36:56

蜂嗚器 上面 貼紙 撕掉了!

陳維德
2017-01-17 13:39:24

XD 我沒撕掉

Antony Hus
2017-01-17 15:11:33

旋鈕接地線


原文網址 陳維德
2017-01-16 20:36:24

回抽地獄,不想在印第二次

Yves Hsu
2017-01-16 21:42:16

沒支撐直接印嗎?

陳維德
2017-01-16 21:52:20

沒支撐直印,這隻是大隻的鐵塔,有縮到80%去印

歐普拉
2017-01-17 19:56:11

不要回抽會比較好嗎?

陳維德
2017-01-17 20:06:52

原尺寸印可能會比較好,我縮小到80% 有的部份印的不夠好,速度也要在降一些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1-16 20:11:45

忘卻同事零件尺寸有誤的煩惱,我的atom也調校的差不多了…

林似諭
2017-01-16 20:26:01

不過還是有混到一點顏色!

林似諭
2017-01-16 22:31:37

噴嘴上蓋的彈簧換 係數小一點,效果不錯!給大家建議!

Edward Kuo
2017-01-17 09:14:18

好棒棒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1-16 18:43:40

我想atom的大家沒有比我同事還屎的吧…第一塊要裝時就發現孔中心位置錯誤的吧,差了1mm…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16 18:48:42

實際鎖好像就是要用螺絲逼偏向你相片中的右側,所以這好像不是公差......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16 18:50:11

如果螺絲孔再中間,左側螺絲逼鋁擠向右靠邊,那因該會不好鎖.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18:51:46

三塊都拿出來量一量就知道誰搞怪。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16 18:57:56

我是用組裝的經驗法則下去作判斷,樓主能作到實際去確認尺寸再組裝那真的太強了,但原廠不可能提供設計圖,那要解釋成正常公差,請你先看看是否能組裝那好像也無可厚非.......

林似諭
2017-01-16 19:03:19

我可以保證絕對不是公差的問題!整個孔位都不對,連螺帽都上不了!

MoMo Yang
2017-01-16 19:04:32

那是底部嗎? 如果是的話,我記得是靠邊鎖的

林似諭
2017-01-16 19:08:21

唉!連邊都靠不上ㄚ!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16 19:10:06

林似諭 三個都ㄧ樣嗎?實際組裝立柱並不是再中間,而是靠其中一側...

Genu Wu
2017-01-16 19:10:39

這不是公差,是誤差

梁琄
2017-01-16 19:12:44

有問題就寫信問客服吧!

林似諭
2017-01-16 19:13:10

嗯!有連絡事主了,我只是幫忙裝的工人!

林似諭
2017-01-16 19:14:21

這是我組裝的第三台,頭一次遇到這樣的!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16 19:15:26

那直接找客服了

Ya Hsuan Wu
2017-01-16 19:19:16

有鋁擠塞進去的圖嗎

林似諭
2017-01-16 20:16:30

這應該不用說明了吧

劉聖心
2017-01-16 20:34:08

這不會只有這一顆啊,應該會有一堆都有這問題.

Bise Chen
2017-01-16 20:48:30

........ Atom ....... 真的要注意品管阿!

林似諭
2017-01-16 21:10:35

希望只有這一顆!傷心止於此!

黃育哲
2017-01-16 22:38:32

絕對不是公差,應該是加工廠的問題

Josh Lin
2017-01-16 22:47:22

我 三角連結(底)3個中 有2個,側邊 2孔 螺絲孔 中心 對不到 鋁擠 的 中心線!差 約0.3~0.5 mm,搞死我了!
最後 用砂輪機 磨掉 T型螺母 的 一邊 約 25條 來位移吸收 這誤差,才鎖上 螺絲!共 磨了 4顆 T型螺母!
T型螺母 問題 也很多!單 尺寸大小 就有 2種,Nylock 塗的 也不圴 有的 鎖起來 很鬆,根本 無法 讓 T型螺母 旋轉 90度 上鎖!
B 單元 單單 組裝 鋁擠結構 拆拆裝裝 找問題 就搞掉我 一天!本以為 可 1~2小時 就完成的......

現在 我 每單元 的 狀況 是
關關卡關,關關破解!
感覺 像是 量產前 試產 的 解 bug....
樂趣多多.....呵呵~
為求穩 不趕了!就 穩穩地 過關吧....

林似諭
2017-01-16 23:39:23

雖然這個孔位要處理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我也希望atom能重視這個問題!畢竟大家在組裝時都有不同方面的問題,好的品牌形像,也要努力維持及聽取客戶的聲音!

Josh Lin
2017-01-16 23:52:34

同感!支持!贊成!
把 問題 PO 在這裡!就希望 ATOM 官方 有感!
至少 造福 下一梯 的人~

我後面 還有 一些問題 會繼續 提出 與 嘗試 解決方案!

Josh Lin
2017-01-17 01:44:12

偏太多了!請 ATOM 直接換了!真的 不用說明!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1-16 18:03:49

組了兩天才組一半,而且還得要感謝各位高手幫忙指導才有這麼輝煌的成就,就拍些注意事項起來,圖多文少,請多指教: http://intaiwaness.blogspot.tw/2017/01/atom-25-ex-bf.html # 試印校正

Mesak Chuang
2017-01-16 18:16:29

我都把噴頭留在最後裝

陳建旻
2017-01-16 18:22:49

樓上戰績輝煌

黃大丙
2017-01-16 18:38:34

組這種東西用電動起子有點危險耶

黃大丙
2017-01-16 18:41:36

好詳細的過程...我也是找馬達棉紙包裝裏面的接頭找了好久

黃大丙
2017-01-16 18:43:39

料盤架的溝糟是拿來調整料盤位置用的,料盤太大的話就會需要上移/後移

黃大丙
2017-01-16 18:45:12

看完了~怎麼手割成這樣 XD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19:25:45

相當認真,一定要頂。

邢鳳言
2017-01-18 00:36:19

今天把F頁補完。。。眼花了


原文網址 邢鳳言
2017-01-16 16:36:33

這支安裝滑軌的製具好像不太耐用,用一次就斷了,但是我還是用斷腿的它裝好三條了,不知這樣會不會影響什麼功能或精度? # 薑餅人 # 滑軌 # 安裝 # 試印校正

蘇宥任
2017-01-16 17:37:59

這塊公差設計有問題,我當初是用游標卡尺靠在旁邊鎖的

Vincent Liu
2017-01-16 18:01:49

我的還活著要嗎?最好用這個靠單邊慢慢鎖緊

邢鳳言
2017-01-16 18:09:28

意思是我用斷腿薑餅人去對齊沒錯嗎?

Vincent Liu
2017-01-16 19:25:58

以您的手路,應該可以。

馮致榮
2017-01-16 20:37:14

我的也斷了.材質太脆了

陳維德
2017-01-16 20:43:12

我裝第一隻也斷了,全靠感覺裝XD,也是靠斷腿 的大概固定

Josh Lin
2017-01-16 23:06:31

Josh Lin
2017-01-16 23:06:36

既然 斷了 就 貼靠著 鋁擠 用 快乾膠 黏回去,也就不用像我 把 它 磨大了!

Chieh-hung Yen
2017-01-17 10:51:01

我的也斷,最後是決定貼著鋁擠,靠同一邊 (每根鋁擠有兩側,看成六個邊,繞一圈對著第1,3,5或是2,4,6) 對齊。(一開始用快乾膠黏上去但因為太小,插下去馬上又斷。當初也沒想到直接對著游標尺這招)

Josh Lin
2017-01-17 12:30:46

不要黏回 原來的位置,原來的位置 一樣太窄 照樣斷!
就 貼靠著 鋁擠 (寬度 就會和 鋁擠 一樣大小) 再用 快乾膠 黏回去,應該 就不會 再斷了~~

小心!快乾膠 不要 沾到 鋁擠,沾到 不要找我..........

Chieh-hung Yen
2017-01-17 17:02:14

當初是想說,不黏回原來的位置,就沒有置中的效果了,這樣跟不黏直接靠住一邊其實沒差別。


原文網址 Aaron Lin
2017-01-16 15:48:29

天氣太冷了,土砲溫室之紙箱好好用

黃大丙
2017-01-16 17:37:16

哈~不錯哦

橘子腦師
2017-01-16 21:45:30

陳宗昌
2017-01-17 06:51:05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10:36:41

【解決了】
如果我想攻牙裝快速接頭
應該買那些工具呢?
【簡單的事不要想得太複雜】
※ ※ ※ ※ ※ ※ ※ ※ ※ ※
我沒有寫這句話啊
ATOM squeeze material import fix
難道這網站有AI功能。
https://www.myminifactory.com/…/atom-%E6%93%A0%E6%96%99%E9%…

黃俊傑
2017-01-16 10:44:36

重買一個快速接頭不會比較快嗎??? XD

MoMo Yang
2017-01-16 10:47:57

他是問攻牙尺寸

MoMo Yang
2017-01-16 10:54:09

可是你那個頭壞掉了,所以看起來你不打算接鐵氟龍管,那這樣鎖那個沒什麼好處耶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10:55:48

其實沒有壞,只是那個黑膠的部分掉了。

MoMo Yang
2017-01-16 10:57:27

了解

MoMo Yang
2017-01-16 10:59:20

那邊要先鑽過才能攻牙,但是不好鑽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11:05:55

後來我發現,只要鑽3mm的孔就可以穿3X2的PTFE了

MoMo Yang
2017-01-16 11:06:14

如果你可以固定住去鑽,會比較好鑽,鑽頭用4mm的去鑽,再攻牙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11:08:01

3X2的還一堆,用不完@.@

李仲頤
2017-01-16 11:24:18

是要把快速接頭裝到黑色那塊上嗎?
螺牙4.85mm應該是M5x0.8的牙,可以鑽4.2或4.3的孔,然後用M5x0.8的絲攻攻牙

李仲頤
2017-01-16 11:27:41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11:30:26

哈哈~~結果3X2的方法不行,PTFE沒辦法固定,還是要攻牙裝快速接頭了

黃俊傑
2017-01-16 12:00:21

快乾阿!

MoMo Yang
2017-01-16 12:01:45

黃俊傑 我試過, 會掉!! 呵呵

李仲頤
2017-01-16 12:06:46

鐵氟龍大部分的膠都黏不住

廖新弘
2017-01-16 12:39:08

跟原廠2·5版一樣,側邊鑚孔攻牙固定

黃大丙
2017-01-16 14:16:13

我的新機剛用一個多禮拜,黑膠那塊就掉了...這要用快乾黏嗎?還是有比較好的處理方法?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14:18:30

一個禮拜?
我猜沒有保固~~XD~~
話說可以用,我就不管那黑膠了。

黃俊傑
2017-01-16 14:19:57

黑色那掉了? 寄信到support@atom3dp.com看看~~~

黃大丙
2017-01-16 14:21:46

好喔~我寄信去

黃大丙
2017-01-16 14:23:01

Poyuan Huang 沒那黑膠+插在裏面的塑膠片不是沒法把管子拉住嗎?我看列印的時候只要有回抽,他就變成一直在那邊一上一下的

黃大丙
2017-01-16 14:23:59

我現在是把黑色那個裝回去+插塑膠片+用橡皮筋從上面綁住...

黃大丙
2017-01-16 14:24:25

不綁的話回抽一陣黑色那個又會掉下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14:24:51

黃至宇 我沒插塑膠片,因為我喜歡看他上上下下。

黃大丙
2017-01-16 14:25:52

上上下下是不是回抽距離會被吃掉一些?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16:29:29

攻那個可能會要我的命,自己外掛。

廖新弘
2017-01-16 18:26:44

Poyuan Huang 不錯的想法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18:29:20

廖新弘 謝謝大師讚賞,就是畫圖功力太差,沒辦法一次到位。

廖新弘
2017-01-16 18:59:57

比我還行了,我是沒有尺寸畫不出來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7 22:53:30

影殘版
https://www.myminifactory.com/....../atom-2-0-%E6%93......
老婆說我工作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我說這個有小費可以賺耶
那到底賺了多少?
..........
ZERO!

黃大丙
2017-01-26 01:44:35

Poyuan Huang 你這個作好棒,但旋鈕超好用的~要不要改旋鈕試試?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27 00:06:42

好,兩者合併也可~(習慣放空擠料輪,手推料比較快)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