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Josh Lin
2017-01-15 16:53:51

這 滑台 螺絲孔 有膠,是 回收件 嗎?

在 顯微鏡 下 觀察 像是 快乾膠?

顯微 清潔後 正常 OK!

把所有 球頭關節 螺牙 靠近 頸部下 上螺絲膠 不要太多 約 1/4~1/2 圈 即可~

廖新弘
2017-01-15 18:01:32

那個盡可能不要用螺絲膠,曾經發生慘案的建議

Charlie Ting
2017-01-15 18:19:17

上膠風險大喔,固定時扭力捉一下就好

Josh Lin
2017-01-15 19:02:58

千萬別用 快乾膠~~若 拆不下來 別硬拆,用 熱風槍 加熱後 再拆!

螺絲膠 和 快乾膠 黏度 和 黏著性 有差~~快乾膠 較稀 容易 擴散 到 全部螺蚊 就黏死了~~ …… 查看更多


原文網址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15 16:00:57

小創意
檔案已上傳thingiverse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39093
# 免螺絲快拆
# 遠端監視
# 小K斷開電
# 小K可接兩組USB裝備ㄧ樣可獨立兩組ㄧ起開關電 (遠端控制LED燈條)

黃俊傑
2017-01-15 16:02:21

Coby Huang
2017-01-15 16:08:36

這個好~

陳維德
2017-01-15 17:25:11

小k好用呢在外面就能開機,我是用一代的小k,led 燈跟atom 接小k上,開機一起亮

チェン 幸せな
2017-01-15 19:32:57

林國鋒
2017-01-15 22:43:34

想問一下,你的小蟻,插記憶卡之後,能正常連線wifi嗎?
我的只要插記憶卡就沒辦法用wifi


原文網址 Tzu-Huang Chiu
2017-01-15 15:52:28

按下Auto Home後出現這個詭異現象…
請問有人知道怎麼處置嗎?

黃俊傑
2017-01-15 15:56:19

試試看LCD螢幕點選control-> restore failsafe -> store memory
然後用電錶量測電壓: https://atom3dp.squarespace.com/mechanical-problems/#head4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15 15:59:55

限位開關跟馬達,確定一下有沒有插對孔。

Robin Hsu
2017-01-15 16:20:18

馬達線插反了的機會很高. 因為它反著跑了 @@~

Yih Chiou
2017-01-15 16:29:14

馬達線插反了

Keisuke Lin
2017-01-15 18:55:45

不對啊ATOM馬達線接頭不是都有防呆?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15 19:02:03

簡單説,馬達與限位開關是成對的。
沒插配對就會這樣。

Yves Hsu
2017-01-15 21:25:53

馬達線有一個是反的,但不是三軸的

許瑋娟
2017-01-15 22:34:58

雖然我的還沒到手開始組,但這影片怎麼有種喜感!!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6 00:12:20

你對阿騰做了甚麼手術??

James Lin
2017-01-16 00:13:05

這個若突破底下的重圍,鋼珠就會噴出來了

Charlie Ting
2017-01-16 00:35:39

方向跑反了?

李穆
2017-01-16 01:55:13

曾經遇過晶片或排線沒插好導致這樣,此外把晶片拔起來對調時,順便檢查一下晶片下主板的跳pin

Rainbow Mug
2017-01-16 09:30:32

靠 你還真的給它跑到底哦 ,對機器很傷哦 , 我只要一發現不對勁 直接關電 。

李穆
2017-01-16 10:00:15

這樣讓他跑到限位裝置還硬轉,皮帶的齒會磨損,可能會影響局部的精度


原文網址 Josh Lin
2017-01-15 15:50:40

忘了 裝 ATOM 皮雕 LOGO 只好拆下 XY上 2020鋁擠 重裝!

皮雕 LOGO 有點 難套進 2020鋁擠...
臨時 就隨手 用 PE袋 剪開 應急....

有另一個方法 噴濕 皮件 鬆弛後 再套,但怕 傷了表面 手邊一時 又沒工具 就沒試~

重裝 2020 鋁擠 注意 事項:

1. M3 8mm 螺絲 和 T型螺母 預鎖在 三角連結 上時,先點一點 螺絲膠 等它乾 再鎖,以使 T型螺母 有足夠的扭力 可 旋轉 90度 有足夠的強度 咬住 2020 鋁擠!總之 有拆過 就 上一點 螺絲膠 就對了~

2. 怕 鋁擠 和 三角連結件 有 縫隙 可用 旅行箱 綁帶 這招應急!

黃俊傑
2017-01-15 15:52:37

這組裝方式根本100分阿! 不像我的87分就不能再高惹...

廖新弘
2017-01-15 16:23:23

建議買一次性螺絲絲,避免發生意外

陳順得
2017-01-15 16:41:35

我是用小條的迫緊帶綁三角形,也因此發現擠出都切得不太垂直,直角規看下來,大概有1~2度

Estima Lin
2017-01-15 17:24:57

套子破了可能會生 PROTON 與 NEUTRON....

Josh Lin
2017-01-15 17:29:20

廖新弘
2017-01-15 17:59:02

那個垂直度我用角尺去調整,盡可能螺絲不要鎖太緊

Vincent Liu
2017-01-15 18:40:11

看到您文章才發現這要裝


原文網址 吳昱勳
2017-01-15 13:46:13

組裝時移動平台和球頭有點縫,會影響嗎

黃俊傑
2017-01-15 13:49:04

逼緊了還有縫??? 寄信到support@atom3dp.com

吳昱勳
2017-01-15 13:50:01

恩恩!感謝

廖新弘
2017-01-15 16:24:18

基本上是沒有縫才對

李大淳
2017-01-15 18:16:15

我的也有一點,已經在印了


原文網址 何玉釧
2017-01-15 13:33:19

三D列印應用……
何謂“狼音”…“狼音器”…
我只知就物理原理來解說,
就絃樂器在演奏某一個音時,
會發生極大的共振(共振頻率),
產生不悅耳的聲音……

改變個小東西,如質量,力道……
就可讓共振頻率偏離

女兒一試,還真的可行喔!!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5 11:47:16

噴頭附近有時都會黏鼻屎,
用什麼擦才會又快又乾淨呢?

廖新弘
2017-01-15 12:36:11

不要的PLA在噴頭加熱狀態下去沾黏,或者斜口鉗去淸

Joe Abaquin Bing Aquino
2017-01-15 12:43:09

While it's doing the auto level calibration, on the last 2-3
I use a long tweezer to remove any excess or drips.

Joe Abaquin Bing Aquino
2017-01-15 12:44:39

陳順得
2017-01-15 14:51:07

我都拿廚房紙巾擦

MoMo Yang
2017-01-15 15:15:26

廚房紙巾+1

林志誠
2017-01-15 15:31:38

Me too.

Roy Chen
2017-01-15 15:34:48

棉花棒

Morgan Chang
2017-01-15 21:23:31

電烙鐵用的木漿海綿, 一小塊可以用幾個月


原文網址 廖書賢
2017-01-15 10:18:21

動漫人物、場景模型實作示範分享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15 01:54:49

感謝 ATOM 原廠工程師幫忙,我的 ATOM 2.5EX 在停工四天後終於復工了,速度真是超快的


原文網址 Simon Fang
2017-01-14 23:16:54

請問一下,玻璃上的水平,如果單純用auto level可以調整到好嗎?或是這樣可以怎麼做改善呢?

Ya Hsuan Wu
2017-01-14 23:18:21

Auto level好像是抓那些點的平均值

Simon Fang
2017-01-14 23:20:27

如果無法改善的話,可以怎麼做調整?有時候大面積就會有這樣的狀況奧出現

黃俊傑
2017-01-14 23:23:13

你把彈簧拔掉看看... 然後 噴頭微動螺絲先弄到下面看到燈光後 再往上轉燈熄滅的瞬間再做校正 越接近臨界值校正月精準
話說 m4的螺母會干涉 你有跟官方要補寄了嘛?

陳維德
2017-01-14 23:26:13

看起來好像彈簧是用在最上面在用墊片隔開下面的彈簧,這樣回壓的力量應該會很不均等才是

Simon Fang
2017-01-14 23:26:22

黃俊傑 不知道有這件事ㄟ,哈哈~昨天好不容易把Z-MIN搞定,想說觀察個幾天看會不會再有問題~

梁琄
2017-01-14 23:26:28

可能
1、三條皮帶鬆緊不一
2、自動校正時速度太快
3、玻璃平台鎖得不同緊度

Simon Fang
2017-01-14 23:29:48

原來這樣會有問題喔,我試著調整看看~不過這邊我有另一個問題是說:為什麼在螺絲那邊要有一個彈簧啊?因為我第一次在組的時候,不小心給他鎖得很緊,結果他鬆掉了,所以我才把U型的彈簧給他扳到最上面去說~哈哈

Simon Fang
2017-01-14 23:31:09

皮帶的問題~這個我會再確認一下!之前好像有調整過!感謝~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4 23:31:26

做G29時,面板上調慢速度試試看,另外如果你的層高是0.2還是這麼不平,那就是機構的問題比較大了。

黃俊傑
2017-01-14 23:32:44

哦對阿 角件的地方 有空隙的話 可以先放鬆螺絲 再用膠搥敲密合 在把螺絲逼緊

梁琄
2017-01-14 23:34:20

都試試看吧~ 如果有改善了記得分享一下是如何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4 23:36:02

黃俊傑 買條棘輪帶逼近,可以省很多力。

黃俊傑
2017-01-14 23:46:31

結果到最後學其他板友整台拆掉又重裝 XD

黃啟維
2017-01-15 00:07:07

我有在這分享過自動校正、自動調平的相關經驗,可以找一下作參考

黃怡倫
2017-01-15 14:04:10

大面積調平列的問題到了Atom2.5EX竟然還沒被解決,步步驚心。

梁琄
2017-01-15 14:22:04

社團右上有搜尋功能,找關鍵字有滿多人有分享過

Simon Fang
2017-01-15 14:22:56

謝謝各位~我最近會再試試

Simon Fang
2017-01-15 17:54:30

感覺調整皮帶之後改善很多....等玩再來調整一次

Simon Fang
2017-01-15 17:56:53

黃俊傑
2017-01-15 17:57:39

Yves Hsu
2017-01-16 19:35:41

所以水平的關鍵是最上面的限位開關位置,還是 auto leveling 算出來的?

黃俊傑
2017-01-16 20:02:08

都是呀 相輔相成的!!!

劉高華
2017-10-17 17:02:17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