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列印服務
  • #maker+t=market
  • 1
  • 2

ATOM 3D Printer Group 造訪社團

原文網址 林似諭
2017-01-12 10:00:53

有人覺得雙噴的彈簧是否可以不加?因為它對校正影響蠻大的,列印150MM,0.2厚的成品成像很差,拆掉反而比較好一點(跟2.0的噴頭成果一樣)

陳維德
2017-01-12 10:07:43

不裝那彈簧,可能會遇到噴頭撞到底板沒用彈簧的可能會變型的問題(只是有可能),我是覺得還是要裝,但彈簧可能要在鬆一點點,這我是都有調整過修改過,磨支架不會去磨到,還有固定後面螺絲時有沒鎖歪掉,彈簧也有固定那拉開一些調整左右的鬆緊,現在做自動校正 是都比較沒問題

劉丞偉
2017-01-12 10:26:07

那彈簧超緊..校正好不準...後來直接拔掉沒裝..應該不會怎樣吧!? TAT"

Morgan Chang
2017-01-12 10:31:46

我在2.0的時期還自己用橡皮筋把快接頭跟調整螺絲箍起來
看到原廠2.5直接加彈簧蠻認同的,用起來也確實不錯

其實如果安裝調整得宜,應該對噴頭穩定很有幫助

建議兩點
1. 彈簧太緊的話,先用手稍微拉鬆再上
2.注意彈簧在調整螺絲兩側的鬆緊度是否一致,差太多的話有可能讓噴頭上蓋偏ㄧ邊

Aaron Lin
2017-01-12 10:58:36

可以改O-ring 彈簧目地只是要防止線材跟電路在列印的時後拉扯造成的問提,不用彈簧後來我改用大一點的O-ring 含住,也是可以的, ATOM 適合DIY 怎麼改都可以,樂趣就在這理喔,參考一下

黃俊傑
2017-01-12 11:30:20

DIY無價~~~

林似諭
2017-01-12 18:59:26

嗯…我換條彈性係數小一點的了

Aaron Lin
2017-01-12 19:01:43

這應該是原廠要解決的問題,畢竟價格是精品價格,希望會更好,正視這個問提Atom Printer

Antony Lai
2017-01-12 19:26:14

平面校正超慘,彈簧拆掉就好了

Aaron Lin
2017-01-12 19:29:09

彈簧拆掉 下方光學極限螺絲會因機台運作震動而鬆動,這也不是長久之道喔~~~


原文網址 洪瑞宏
2017-01-12 09:31:22

我這兩天印完之後線材都會先退掉在降溫關機,可是隔天要使用的時候噴頭還是會堵料,我爬之前學長的文式噴頭拆下來用打火機燒一下把堵的料燒光再裝回去,可是每式都要這樣做很麻煩,請問各位學長平常印完會怎麼保養

黃俊傑
2017-01-12 09:33:07

有確定y型的管子有正確頂住喉管嗎???

Charlie Ting
2017-01-12 20:17:44

建議退料前先慢速出料大概10~20mm,再快速抽回。很少在堵料的。


原文網址 孫振擎
2017-01-12 08:11:01

一共39片,印到天荒地老

Charlie Ting
2017-01-12 08:12:53

雷切啦

孫振擎
2017-01-12 08:27:51

自家工廠,又不急,等等來換abs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2 08:46:12

丁大出手,品質保證。


原文網址 洪瑞良
2017-01-12 00:04:33

單純分享拉.第一次認識3D列印到現在也經過了6年左右了.當初夢想是有一台自己的3D列印機放在家裡.結果加過年前10台CR8到齊.3D列印機多到工作室快沒路可以走了.會買這些一開始真的單純因為想創作.沒想到走到了不歸路.

Jie Yang Wang
2017-01-12 00:06:05

為什麼看不到一台大的?

Odinson Thor
2017-01-12 00:10:49

朝創作走的話,真的會一直買....克制中,專心朝創作走

Chen Shih Ying
2017-01-12 00:45:08

好專業阿 還有鋁門窗圍著,是怕ABS味道重嗎?

洪瑞良
2017-01-12 01:07:40

過濾除濕都有,還有專門給他吹的冷氣

Charlie Ting
2017-01-12 07:38:01

94狂!

廖新弘
2017-01-12 08:12:23

搞台大ATOM

張師彬
2017-01-12 12:24:09

玻璃門內的左邊第一台,料錢不便宜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12 19:39:06

要搞台大ATOM的話私一下

Harris Yao
2017-01-13 11:57:36

可以參觀一下嗎?


原文網址 曾荐宏
2017-01-11 23:15:38

有個列印的問題想請問大大們

最近印了一個蜂巢櫃

在印他的抽屜時

發現側邊會出現波浪紋???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呢?

附上照片和參數

Shih Han Hsu
2017-01-11 23:57:45

層高設小於0.4看看吧,0.4的噴頭不代表就剛剛好要設到0.4
這樣擠出的線料沒辦法利用噴頭做抹平,會抖應該是挺正常的

Hawke ChienSheng Liu
2017-01-12 00:09:05

Wipe 7mm也太多了,2mm比較有人常用

Robin Hsu
2017-01-12 02:00:42

InFill Extrusion width, 應該也是設定和擠出頭口逕大小一樣是 0.4 比較恰當, 雖然你現在這作品看起來不像是需要內部填充 ~


原文網址 Shi Xinhui
2017-01-11 22:10:59

有2.0升級2.5的朋友們 這塊不需用的 可以願意割愛或售出給我嗎?拜託 感恩
ps也可以用我多餘的備料交換 請私我喔

Charlie Ting
2017-01-11 22:14:43

我好像有二塊,你那邊有什麼料可交換?

李大淳
2017-01-11 22:47:55

雷切折一個沒多少


原文網址 Yves Hsu
2017-01-11 20:15:35

呼叫原廠客服

在查常常出現 Z min error, 本以為是接觸不良,在背面另外焊了一個插座仍然一樣,後來量主板上的信號發現,噴頭限位開關插座信號遮斷時竟然有 3 點多伏特,無遮斷時為 5V,已量過 X、Y、Z軸的限位開關,並無此問題(接近 0 V),另外,將 sensor 換成三軸的一樣有這個現象,所以很確定是主板的問題,請問要如何處理?

PS: 我量的電壓差是信號線與5V之間,所以確切的電壓應該是 遮斷時1.8V, 無遮斷時 0V, 這種電壓的確容易造成誤判

黃俊傑
2017-01-11 20:28:37

寫信到support@atom3dp.com比較快

Yves Hsu
2017-01-11 23:33:53

剛剛又量了一下,旁邊的 R20 只有 4.2K, R19及R27及其他的都是10K, 不曉得是不是上錯件了,同樣的 sensor 應該是上相同的 pull 電阻??

Yves Hsu
2017-01-12 13:13:33

已寄送回 ATOM 原廠, 希望不會拖太久


原文網址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1 18:46:30

有人用過這種PTFE膠帶嗎?
這個怎麼賣這麼便宜
害我想買又怕受傷害

黃俊傑
2017-01-11 18:54:42

怎看起來好像水管用的

廖新弘
2017-01-11 19:14:10

修水管的止洩帶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1 19:15:16

Ver Worlding Max
2017-01-11 19:31:39

過鹽水的修水管止洩帶

Roy Chen
2017-01-12 00:28:49

鐵布西魯?

Ver Worlding Max
2017-01-12 00:36:55

シールテープ(西魯鐵布)怎樣餵GOOGLE都是止洩膠帶不是嗎?應該不是上面白色(PCB?)耐熱膠帶吧!?
https://ja.wikipedia.org/....../%E3%82%B7%E3%83%BC%E3......

Chen Shih Ying
2017-01-12 15:19:34

這個止瀉帶是沒有黏性的唷

Moko Jenson Huang
2017-01-12 15:20:54

寫那PTFE感覺是騙人的。


原文網址 Wangta Liu
2017-01-11 16:55:58

列印過程E0、E1進退時,常常會敲木魚,請問要怎麼解決?(Cura15.04.6)

Bless Ma
2017-01-11 17:15:12

通常是Y型管進料不順
螺絲放鬆或通一下鐵氟龍管


原文網址 Wei-Chun Chang
2017-01-11 15:15:23

請問各位有雙噴頭的同好..我是ATOM2.0升級雙噴頭..進料前的手動裝線..一直很不順利!
新版進料齒輪,前後都有鐵氟龍管,每次都只能穿過前面,過不了齒輪那關,線也剪斜口了!是有特別穿法,還是我安裝錯誤!
ATOM2.0時很好穿,現在這樣應該是為了軟料,才有鐵氟龍館的設計!苦手中....

Wei-Chun Chang
2017-01-11 15:26:12

我現在上班..晚上回去試試...記得有試過,齒輪過了..但穿不過下一個鐵氟龍管!!!

Bless Ma
2017-01-11 15:26:57

一開始我的鐵氟龍管切口很糟會卡線
拿刀片修一下邊緣再拿東西通一下
現在隨便穿隨便進

Duke Lin
2017-01-11 17:58:50

說明書上教說鬆開上夾持器後將線材伸到進入下管中即可,可是我怎樣也伸不進去,後來放棄了,只伸到進料輪夾得到就下進料指令,結果它就乖乖直達噴頭了。倒是三通組裝時擔心料捅不過去,就剪了一小段料邊捅邊鎖螺絲,就可以一次安裝成功。


 

發文排行榜

回文排行榜

熱門關鍵字